迎着阳光写下青春的诗句——Thailand

2016年02月05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2016年11月11日-11月22日,
我计划去斯里兰卡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我想去看看这个世界,去听听别人的故事

我和你

多幸运

我身边还有你的陪伴

计划赶不上变化

然而这并不是一篇关于兰卡的游记。

这一生我们总是计划着这计划着那,我们总是在计划着什么时间该做什么样的事情,我们总是计划着我们多少岁结婚,多少岁生小孩,多少岁出去看看世界。

然并卵,没有什么用。

计划赶不上变化,四月二十五日,正式离职,对于老东家我并没有什么留恋,或许失望大于留恋的欲望,所以我很决绝的离开了,然后把所有一切关于老东家的东西删除了。

在家里混混沌沌的过了一个多月,开始也是计划着玩几天我就找工作,可我想过很多次,我究竟想要的是什么样的生活,知道我在电脑桌前敲下这一些文字的时候我似乎明白了少许我想要的生活大致是什么样的。绝对不是那种被一种枯燥乏味的工作困住的生活这点我是非常明白的。

在决定去泰国之前,我们计划着很多国家,却没想过要在国内转转,或许大家都有一致的想法,想换个环境,想逃离这一切熟悉的人事物,想去一个没有很多人的地方发呆,想去别人活腻的地方带上几天。

然后,六月九日,我们一言不合,最终拍板那就——萨瓦迪卡吧。

在这之前我们商量过很多个国家,想去尼泊尔,去朝圣,去玩滑翔伞,想去印度,去洗涤心灵,想去缅甸柬埔寨,去看看万佛之光。

由于时间太过仓促,可以说是说走就走,所以最开始从决定出发,到最终出发的日子,前后相隔不够十天。回来之后,很多朋友问这次去旅行到底花了多少钱,前后算算,告诉朋友的答案,所有人都说超值,但当事三人一致认为,还有很多可以缩水的地方,不过总的来说也是很值得了。走不穷游,不自虐,不奢侈的路线,后续还会跟大家说在哪些地方可以缩水,在哪些地方一定要好好享受,喜欢的话可以继续往下看看。不喜轻喷,轻喷,轻喷。

在这里没有大片,没有美女,有的是真心对待你的人。

这次出行,单反是带了,可总觉得太重,所以到哪儿都是丢在酒店,并没有经常带出去,用一朋友的话说,就算带了也照不出什么可看的照片,所以本次95%的照片都是水果机拍的,说不上什么很好的片,但老了还是可以拿出来看看年轻的时候原来我们如此疯狂过。不枉走这么一遭。某女大神说,我有一种魔性,那就是我去过的地方,别人都不会再想去了,至于你们看了我的游记,还想不想去泰国,那就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哈!~

萨瓦迪卡——先睹为快

甲米——骑大象园内最老的大象。很乖很听话。

愿我们白发苍苍,还能这样世界各地的瞎蹦跶。

这里的金碧辉煌,让你叹为观止。

在这你会觉得眼睛不够用

扑捉到一个标致的小美人儿~

在这你什么都不用想,什么都不用做。只需要将自己放空,用心去感受它热情的拥抱。

要么读书,要么旅行,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

床头的小夜灯,喜欢得不得了,下次去一定要带一个回来。

萨瓦迪卡,照相十块!~一整晚都是这两句话在耳边嗡嗡。

44楼central sea公寓的夜景。分分钟吹起玛丽莲梦露。

入住三天,没见过除了工作人员和我们以外的客人,也顺顺当当的做了三天保安,包下酒店。

如果你去,就算只有五天的行程,那么你一定要去兰塔岛,没有之一。

nice的开始

头图给大家展示了一堆被嫌弃的图片,如果你还有兴趣了解我的泰国,那么紧跟西瓜双的脚步,带你萨瓦带你浪!~

DAY1——6.18
我们从南宁吴圩机场飞到泰国的首府曼谷廊曼机场,有很多小伙伴会问是不是有两个机场,是的曼谷有两个机场,一个是新机场叫:素万那普国际机场,一个是旧的机场,叫廊曼国际机场。两个机场都有国内的航班飞往,很是方便,没去过的小伙伴们可以看看当时的票价,时间,交通综合决定降落于哪一个机场。

百度了一些两个机场的区别给大家参考参考:

廊曼国际机场,DonMueangInternationalAirport,又称为旧曼谷国际机场,位于泰国曼谷北郊的国际机场,1914年3月27日启用。代码DMK。距离曼谷市中心约25公里,半小时车程。当地曼谷司机多数不会讲英文和中文,有时候会把两个机场搞混。(这一点我就不太认同了,我个人觉得当地人的英文水平还是可以的,起码日常的交流是没有问题的,而且还有部分司机师傅还是会说中文的,虽然不标准,但就想人家听到你说萨瓦迪卡那样不标准啊!~)

素万那普国际机场,SuvarnabhumiInternationalAirport,又称为新曼谷国际机场,位于泰国曼谷东郊的国际机场,2006年9月28日启用。距离曼谷市中心约35公里,半小时车程。代码BKK。这个机场我们没有去过,所以不太好评论什么,但是看到很多游记中的照片,这个机场还是挺漂亮的,毕竟是新机场嘛。

由于本次出行,我是扮演一个负责吃喝拉撒的角色,而且又是八年最好的闺蜜,没有什么不放心的,所以很多事情,我就不去过问很多了,事实证明,做一个吃喝拉撒的角色,是真的很舒服,什么都不用操心,什么都不用理,但,这样也是不好的,回来后有问闺蜜,在泰半个月,是否有一种想掐死我的冲动,其曰:非常想,特别是你什么都说随便,有时候又一副哎哎的样子的时候,很想掐死你。原谅我咯,好不容易有人依赖对吧!~

抵达泰国曼谷的廊曼机场之后,由于我们三个人,也不走什么穷游路线,分摊下来的费用还是客观的,所以我们选择的搭乘的士到达我们入住的公寓,然并卵,不知道是公寓的地址不清的原因还是司机不理解的原因,总之,百度上说的半个小时就可以到达市中心的路程,我们硬是走了一个多小时,建议往后去泰国的小伙伴,不要踏中时间点,特别是要赶车,赶飞机,之类一切以时间为重的活动,行程。一定要预留好时间,不然真的曼谷的交通,我实在是高攀不起!~

第一次去泰国的小伙伴,在飞机上一定要向空姐索要入境卡,虽然去到了也会有,但是,空姐是不会问你要不要的,你一定要自己向空姐索取,自己索取,自己索取,这个很重要,不然就要像我们三儿那样,为了个入境,在检验口哪儿倒腾了一个半小时,在飞机上拿到了入境卡,可以参照下面图片的填写方法,然后填写好之后,在检验口的位置,直接递给检验官就好了,他们挺好说话的,还会中文,所以语言不通的小伙伴是不用担心的。(照相不能戴眼镜哦)

卡是双面的,不要撕断,认真填写,然后按照中文提示填写完后,夹着机票跟护照直接给检验官就好了。他们盖好章之后,护照机票会给你,然后入境卡是他们报管的,你就顺利抵达泰国开始开心的旅程啦!!!!

落地签照相的柜面,落地签费用是1000泰铢一个人。听飞机上的导游说,如果走快速通道的话是1200泰铢一个人,等于是200泰铢的小费了,落地签实在太多人了,如果时间充足的话还是建议大伙在国内先办好签证,算了一下,签证的费用,跟落地签走快速通道的费用是差不多一样的,避免落地的时候等太久所以还是先办好签证再出行比较好!~

这个就是盖入境章的柜面了,看柜面的榴莲广告就知道中文在泰国的普及率了,几乎他们做生意的人们都会说一两句中文,马杀鸡,按摩,照相,很多很多,所以大伙根本不必担心语言沟通的障碍问题。

友好的第一印象

为什么要单独列一个标题出来,在这是真的觉得其实大家的有色眼镜,各种太严重的戒备心可以放下,不知道为什么在路上也好,在生活中也罢,我总是怀着一颗能帮则帮的心去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每一件事,所以我在路上也会得到很多好心人的帮助,刚刚落地曼谷,我们直接走向预定的士的柜面,过了大概十几分钟,的士来了,我们把大件的行李放上车后,机场的工作人员,准备把行李车推回机场,此时我并没有发觉我少了点什么,然后听到机场的工作人员说了句,hey Miss  ,我转回头,他拿着我的护照包,冲我招手,我才记得我把护照包遗落在了行李车上,我这大头猫的毛病估计到老也改不了~,连忙跟他说谢谢之后,上了车子,深深觉得这世界上,还是好人居多。

只要你只要你是善良的,对错都是别人的事。

一路下来,觉得这个师傅是最健谈的一位司机师傅,一路上都在教我们一些常用的泰国短语,你好,谢谢,老师,学生,哥哥,姐姐,弟弟,妹妹,心地很善良。到了公寓,还没来得急穿鞋,穿着袜子就出来帮我们打开车门,不得不说他们的服务意识,以及热心肠的心地真的很棒。

我只是比你们多了一份“自私”and“不顾后果”

裸辞,借钱旅游,这样的我你们还羡慕吗?,天生的不羁放纵,爱自由。就算借钱都要出来旅游,没别的,就是想看看这个世界,趁着年轻,到处瞎折腾。老了有故事可以说。跟大伙相比我想我只是多了一份不顾后果,贪玩罢了。原谅我真的没办法把自己框架在一个笼子里。我就是想看看外面的天空。愿你我都能如愿以偿,虚惊一场。nite。 M U

订的公寓35楼,健身房游泳池景观样样齐全,房东居然把钥匙放信箱给我们自己找,小电脑开着打开就是各种附近吃喝玩乐推荐,墙上各种小提示,总之,nice的一天,nice的开始

——摘自闺蜜的朋友圈

第一次住在Airbnb预定的公寓,在想象之中,Air的公寓是要比在各大订房软件预定的酒店贵的,然而第一次,彻底改变了我对私人公寓的看法,所有的优点集于一身,房间地板干净到可以照到人,床很软很舒服,最重要的是沙发,一天的疲惫游玩下来,回到公寓,把自己丢在柔软的沙发里,来上一瓶喜力,那简直就是人间天堂好吗。健身房游泳池,我们都没有去到,但是这些都是有的,而且安保的力度Max,刷卡式进出公寓,晚上还可以看到附近的夜景,棒到不能再帮,如果阳台再大点,周末约上几个好友,吃吃喝喝,一起聊上天南地北,一起说说你的烦恼,我的郁闷,一起唠上五毛钱的磕。简直不能再享受了。

公寓下有很多吃的,有当地的苍蝇摊,出门左拐就是7-11,右拐100米也有,几乎每隔几步就会有一个7-11,很是方便,从公寓到大皇宫还是有一定的距离的,总得来说还是不错的。从大皇宫到公寓的taxi费用大概是250-300这样,曼谷的交通很是拥堵,有时候半个小时的路程,在高峰期的时候可以坐上一个半小时,晚上从大皇宫回去的费用相对白天会高一点。如果喜欢的小伙伴可以私信我,我会告诉你公寓的位置,以及公寓的名字。

一座城,一部历史,一座大皇宫

一家子的出游,看到他们特别幸福。大儿子suaisuai的

遇到一些当地的中学生,不知道他们叽里呱啦说什么,但是看到他们一边拍一边讲,应该是导游词之类的东西。瞬间觉得还是学生时代舒服。

去大皇宫的时候人不是很多,但中国游客居多,比例大概是1:4这样。中午的大皇宫人不多,但是很热,如果想要凹造型,拍照的姐姐妹妹,可以选择中午的时候去,大皇宫的门票并不是在门口就要购买的,要走进去一排帐篷类的地方,会有人安检你的包包,通过后会有一个标识在你的包包上面,然后你就可以走进去买票了,售票的地方并不是很大,由于人不多的原因我们排了大概十五分钟左右的时间就买到票了。有些人会很早很早就到了大皇宫排队买票,但其实我觉得没必要,而且看个人体力,如果天气很热的情况下,其实逛一下就会有些许疲惫了。

说到大皇宫,那就顺便说一些关于寺庙的tips吧。方便大家日后出行:

1.男生一定不能穿短裤。这里的短裤包括中裤,九分裤,七分裤什么都好,反正就是不能穿看到你的腿的裤子,同行的小伙伴就是被大皇宫的工作人员叫出去,在大皇宫的门外会有很多卖长裤,披肩,纱巾的小店铺,裤子我记得是100泰铢一条,折合人民币20元左右,不想麻烦的小伙伴也可以到了大皇宫的门口在购买,女生可以穿裙子,但是一定要过膝,女生查得不算很严,但是男生就查得非常严格!!!!!!!!!所以如果男生去大皇宫游玩一定不要抱着侥幸的心理,一定要穿长裤去!!!!!!

2.大皇宫的门票是500泰铢一个人,看有些游记说在泰国大部分的寺庙是不需要购买门票的,但是双龙寺还有一些类似大皇宫的寺庙还是需要门票的,应该是太多游客了,维护所用吧,虎窟寺也是不需要购买门票

3.皇宫是一个非常严肃的场合,大家去的时候,尽量不要大声喧哗,在皇宫内,会有流动的饮水机,提供免费的饮用水,大家去的时候可以自己带上一个保温杯,水是冰过的,因泰国终年的时间大多都是夏季,人的体感也是三个阶层:热  很热 非常热,所以水是冰过的,喝下去非常舒服,如果不喜欢喝冰水的伙伴,只好在外面自己购买常温水啦。

4.在进入佛像殿堂之前需要脱鞋,这是一个不管男女老少大家都会自觉遵守的一个规定,也是对佛像的一个尊重,看过很多游记,有些说佛像是可以照像的,有的说是不可以的,我想出于对佛祖的尊重,还是不要照相为好,如果一定要照相,那么千万不要爬上佛像的身上去照相,那是大大的不尊敬的行为。

5.在泰国,僧侣是非常被尊敬的,在公车上,在任何地方,如果您乘坐交通工具,女生是不允许跟僧侣坐在一块的,也不允许跟僧侣有身体接触,更不能用手指着僧侣。那是对僧侣的极大不尊敬。如果您需要有什么东西给僧侣,那么需要请男士转交。如果一定要亲手供奉,或赠送,那么一定不能接触到僧侣的身体任何一个部位,他们会那黄布捧在手上,您只需要放在黄布上便可。。反之男士与女尼也是一样的道理的哦。。

写到这我脑袋卡壳了

游记拖拉了好久,差不多4个月过去了,我真的想不起大皇宫接下来我们到底去了哪儿玩......接下来的部分我是靠着相片顺序,朋友圈实况,摸索着一些依稀的记忆来写的...

看到图片中的那个小小的玉米了吗?在泰国一程,我一直都不敢吃那个玉米,觉得好恐怖,我管它叫堕胎玉米,不过说句老实话,这道菜的味道还是不错的,起码让我在遥远的异国他乡吃上了青菜!!!!!

上下图片,记不起哪个是虾饼,哪个是鱼饼了,蘸一点餐厅的酱,那味道,简直不要太好吃,瞬间觉得我家的鱼,有希望不被嫌弃了。口感是Q弹Q弹的,外酥里嫩的感觉,虽然是经过油炸了一道,但它完全没有失去鱼肉跟虾肉的鲜美,推荐这道菜大家可以试试。

冬阴功,味道还是不错的,不得不说的就是,在这家餐厅,虽然东西是贵了点,但是他们真的很舍得下料,也算是物有所值了的,一碗汤你们见过三个虾吗,还是大大的,所以虽然贵,但是吃着舒服,也是不错的选择。

晚上的宵夜,也算是晚餐,墨迹墨迹就八九点了,所以下楼寻觅了一些东西,7-11的感觉又不太适合晚餐,在附近逛了逛,看到一家类似KFC的店,以为会有薯条汉堡之类的东西,走过去才知道人家是卖炸鸡的,寻思着在走走,想吃点别的,可最后还是回到了炸鸡店,这里的炸鸡,甜过初恋,综合来说感觉还是正新的鸡排比较好吃,可能我喜辣

妈!!!!就是这碗汤,里面有三个虾,吃到我反胃去!!!拿来拌饭很好吃!!!

这是餐厅给的头菜,酸甜辣咸,就差苦的味道了,每样来一点,放在叶子里面,包着吃,味道很是美味,挺开胃的一道头菜。

是夜,我们并没有去哪儿,关于夜市,关于酒吧,或许是白天累了的原因,我们在7-11买了几瓶啤酒,一些薯片,小吃,在公寓里,玩真心话,个个都是老司机

我来,带着最诚挚的心愿,望来年再来还愿

睡到自然醒,吃了个早餐,然后,出发去皇权免税店,女孩子的天堂,到这里你可以刷爆你老公的卡,你可以买买买,你可以逛,腰酸脚累的,那都是女生的天性不是吗?

套用一朋友的朋友圈

你可以去相信有个人对你说会照顾你一辈子,养你一辈子的话。但是,也请永远记住,独立才是你最应该学会的,不是不相信那些话,只是世间万事风云莫测,没有人会像都教授一样瞬间移动。危难关头,只有你包里的人民币才能让你挺起腰杆做人,你最终所能依赖的,一定是你自己。

首先我不太清楚皇权的东西是否真的比别的地方便宜,因为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我是很少会往自己脸上抹东西,所以那些品牌,那些东西我真的不清楚哪些真的便宜那些比市价高,但皇权这地儿,用来叹空调说真的还是不错的选择哈,由于没有什么需求,所以照片什么的我也没有多拍。准确的说,中午我们三人,刷了一圈皇权,之后,下雨了!!!!!!!!!竟然下雨了,然后整个人都不好了,是来到泰国的第一场雨,坐了大概四十分钟左右,来得快去的也快,我们乘坐轻轨到了四面的所在地。

轻轨路线图,急着走,一扫就过了...

到了泰国你会发现,他们是没有非机动车到的,起码我看到的是没有的,所有的非机动车全部都是上蹿下跳,而且开得非常快!!!!但是我在泰国半个月一次都没有看到刮碰啥的。而且在这里不得不夸泰国人的一点就是,在交通礼让方面是非常有素质的,起码我看到的我遇到的是这样哈,从图中可以知道,其实曼谷的交通还是挺拥堵的相对别的一些小城市,但是他们的交通(除了非机动车)相对中国来说还是挺有秩序的,但是提醒大伙一点的是,在泰国坐车,一定要抓好你能抓到的一切东西,不管是扶手也好,伙伴的大腿也罢,不然你不知道你下一秒会被甩到马来西亚还是菲律宾,他们的司机师傅个个都是保罗沃克。

在泰国不止一次感受到泰国人民的谦让,在等红绿灯,我们开着摩托车,串道了,开到了人家的小车到,说句实在话如果是在中国,真的你会被后面的司机bibi死!!!但是在泰国,他们没有bibi我们,只是安静的一直等待我们转到另外一条道,也是在普吉,我们的车子当着后面要拐进去村子里的一个村民,我们在车上一直查地图,并没有发现我们挡着别人路了,后来下车回头一看才知道,人家也是一直在等着我们,一度我们认为泰国的车子是不是没有喇叭的,两次都觉得很愧疚人家,真心给泰国人民一个赞!~~

在这坐轻轨,我们出发四面佛,带着诚挚的心愿。向您祈祷。

对不起,没有照骗~!

在这之前有说过,寺庙是不可以照相的。所以出于对四面的敬意,我并没有带走什么,留下的是最诚挚的心愿。告诉他,希望他可以帮我完成、

很多人问我,四面灵不灵,说句实在话我非常信四面,信则有,不信则无,在来泰国之前,就已经久仰四面的大名,所以这一路我都是非常信四面的,在一路上我见到很多尊小四面,一见到我就会拜,出于对四面的敬意,脱鞋,双膝跪地,都是可以的。

四面不大。香火却非常的旺盛,每年来供奉四面的人都非常多,在里面买上一套供奉四面的用品,顺时针绕四面一周,告诉它你的愿望,即可,具体还有一些细节,想知道的可以私信小主。

四面顾名思义,有四个面,分别是一手持令旗(代表万能法力);一手持佛经(代表智慧);一手持法螺(代表赐福);一手持明轮(代表消灾、降魔、摧毁烦恼);一手持权仗(代表至上成就);一手持水壶(代表解渴、有求必应);一手持念珠(代表轮回);一手持接胸手印(代表庇佑)。

这才是旅行,感觉人家躺那就是晒,我躺那儿就是烘烤,撒点孜然好一道五香烤乳猪

如果还有第二次泰国,我依然还会选择回到兰塔岛,美到窒息的兰塔。

原本是打算登顶,1200多台阶上去看普吉的全景的,可又错了路,遇到了空气好好的原始森林,总共走进去的人不到20个。我们一路走一路说笑,你还年轻,为什么不去看看世界?

大天朝的孩子在呼吸着雾霾,在写着成山的练习题,可他们,在呼吸着没有汽车排放出来的尾气的新鲜空气,在冲浪,在沙滩捡贝壳,在沙滩踢足球。这就是区别,以后的以后,我会告诉你:孩子多看看世界,你会觉得原来你看到的只是世界的一小部分。

好的日料可遇不可求😉

泰国的寺庙很多,虎窟寺也是其中一个,带着虔诚的心许下愿望。望来年可以还愿。

阳光,沙滩,海浪,仙人掌,还有一位老船长👯👯

baby大的也就五六岁,小的走路也是刚走稳,随着爸妈到处游玩。

骑行到了一定的高度,眺望远处的兰塔岛,你会觉得这一切值了!

赶早不如赶巧,刚好碰到了周末的夜市,对于我来说,我不喜欢逛商场或者大牌店,我更多的喜欢逛夜市菜市场,超市,那些地方我会舒服些。

这🌲应该有百年了,神奇的上帝。

我们的芒果汁被兰塔岛的猴子抢了😂

我的薄荷糖,也被它偷掉了😭😭😭

出来,我不打死你😡😡😡😡

一辈子能有多少个知己,一个眼神就心有灵犀。

有爱的斑马线

30平米30万永久产权,送车位,有游泳池的小区。不要太美好咧

Hi beauty

大象baby show,可爱的不得了。

应该是正在重新翻新的🐯窟寺

可以看得出泰国对佛教的支持以及虔诚。

Ending

在这将近半个月的行程里,我想我最怀念的还是那个有着独特斑马线马路的淳朴小镇和那个可以在海边发呆一整天的兰塔岛吧,不要羡慕,我们不是穷游但也没有花费太多,我们赤脚在丛林里徒步,我们在骑象体验中偶遇大雨,我们租车环岛蛇从车底下爬过,被猴子一家抢了糖,我们也被交警查过两次车,在转弯上坡处翻了车,太多的有惊无险,太多的额外惊喜,让我的旅途这么的刻骨铭心。6.18—7.1
                                                          ——闺蜜

都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8⃣️年的闺蜜,七年前就约好一起到泰国旅行,你身边的人换了一波又一波,庆幸我还是我,我还是最初陪在你身边的那个我,6.18-7.1经历太多,我怀念的是无话不说,我怀念的是一起做梦,我怀念的是在曼谷的35楼我们一起玩真心话,在大皇宫我们一起装逼,在四面我们各自许下心里的愿望,盼来年还会再回来还愿,在甲米一天三餐都是May&Mark,在兰塔岛我们一整天都在海边发呆,整个酒店被我们包下了,我们不穷游,不自虐,我们也会为了选择更便宜一点的酒店过餐厅而烦恼,可我们也会吃火锅,日料,韩国烤肉,石锅拌饭,在普吉我们遇到了年轻的北京夫妇,定居在普吉,小小的单身公寓让我们蠢蠢欲动,我们曾在普吉的上坡急转弯地方翻车,我们也遇到好心的泰国夫妇搭我们一程,在骑🐘偶遇丛林大雨,在虎窟寺我们走错路,错过了金顶,可经历了赤脚穿越丛林冒险,在芭堤雅,我们入住44层公寓,无敌海边美景,美到不能再美的夜景。可能你真的抽不出时间,可能经济紧张,可能太多的绊脚石都牵绊着你,但你得给自己希望,一定要出来看看世界,换个生活环境,脱离你熟悉的人,熟悉的生活环境,熟悉的地方,换个角度,看看这个世界,那么你会活得更精彩。23岁的我并没有太多富余的积蓄,我就是想停下来看看这个世界。愿我们变成七八十的老太太了还可以一起出来任性的周游世界。

Me 2016.7.2

这一辈子陪伴你的人很多,但是很多都是匆匆过客,几十年后愿陪伴在你身边的那个人是你想陪伴着Ta的那个。

Ending不是Ending是另一个开始

在这结束的时候我并没有收心做一个乖乖孩回家。而是一路向西,去了大理哈哈。小伙伴们搬好板凳准备好瓜子儿继续前行吧🛤🛤🛤🛤✈️✈️✈️🛩🛩🛩🚅🚄🚄🚄🚆🚆🚇🚇🚊🚉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11-01 14:25

引用 HRou在路上 的图片:

3顶

2016-11-01 14:49

2016-11-01 14:51

,我也参团去过曼谷,芭堤雅一次。自由行清迈,清莱,素可泰,大城,曼谷,芭堤雅,象岛。再一次甲米奥南,pp岛,普吉。还会再去。你住的高层楼房叫啥,我有机会也想体验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