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海拔西藏之旅~~广州出发~~火车进藏

芝芝 (广州) LV.13
2016-10-30 14:51 1066/9
  • 出发时间/2014-06-21

其他游记,请点击下面网址哦~~
http://www.mafengwo.cn/i/5718074.html 2016年希腊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510032.html 2015年土耳其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3386080.html  2015年塞舌尔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3405377.html  2014年新疆游记
日本韩国、塞班、泰国游记待续~~~

前言&建议

西藏的准备:冲动(考虑太多就去不成了)

衣服:我们是6月中出发的,天气清凉,高海拔和入夜时候很冷,必须带羽绒,毛衣,围巾。
药物:除了平时外出带的药物外,还带了红景天,人参茶,红景天提前吃,出发前1星期开始吃(导游说的)。
食品:火车上24小时,必须带杯面(火车有开水),饼干,零吃,巧克力。
电器:相机,充电宝(必须大容量的,最好带2个,高原上耗电超快)
其它:防晒物品(伞,防晒霜,防晒衣,帽子,太阳眼镜),保温壶,牙刷牙膏,拖鞋,

西藏最美的时间是10月份,最不适合是7.8月(雨季)

如果选择跟团,别直接坐飞机到拉萨,一般都很难适应,高原反应很严重,很多直接飞去的,受不了在酒店打吊针。火车虽然慢,但能慢慢适应就没这么辛苦。高原反应人人都会有,只是轻还是重的,有些直接拿着氧气罐,吸到飞走那天,很贵的呢,一罐很小的。
如果自由行时间充裕的,可以自驾,沿路的风景也能看过够。。。(我们有时间也想自驾去多一次)

到这里所有东西都很天然,设施也没有大城市好,来这里要有强大的心,(最难忘的是厕所,受不了脏的,受不了天然的就别来了)

第一天:出发咯》》》

中途停了一会长沙站,买了点特产,继续飞西宁

这个时候的我们是最胖的~~~~

到了西宁咯~~空气好好哦。

广州的SB是没有女的呢。

现在已经是晚上的8点了哦,天还是超亮的,到酒店后跟一对母女打的士出了逛街的地方,买了一堆吃的回来。入夜后有点冷,在酒店需要穿上毛衣!!

这家马忠食府听说好吃,但有点人多,我们就没进去了~~~

第二天:

一早起来,看我们的早餐,可怜。

青海湖出发,。

第一次骑马,讲价钱,20块一圈,可能就400米吧。一圈下来,太颠了,接不过气来。不过还是挺过瘾的。大草原,牛羊马,踩到地雷的概率是很大的哦,哈哈,走路的时候要小心。

上马真的挺难的,还穿了牛仔裤。下次挑一只矮一点的马仔骑好了。

这里的牦牛酸奶,那股味道,我是受不了的。但团友们都吃的很过瘾。

路上,特然杀出了一群羊咩咩来。大乡里出来的,没有见多这么多羊,赶紧拍照。

来到了金沙湾,爬到最高处就能看见青海湖咯。好吧,大乡里又来了,没有看见过沙漠,马上拍照。
哇,是沙漠。咔嚓,咔嚓,咔嚓。

玩滑沙,千万千万千万,别笑。别笑。别笑。啊。!!!哎,我这个傻B,滑下来被吹得一口沙。

我把沙漠的人都P走了,哈哈,剩下猪脚们。

到传说中的青海湖了,失望了一会,天气不是很好,下着小雨。就到此一游吧。

然后,我们就出发去拉萨咯。。。火车的24小时。
火车站的候车厅很多人,搭上火车已经是晚上了,从,西宁---拉萨
到了我们的车厢,还好我们是团队的,整个车厢都是自己的团友,一个箱要睡6个人,左右两边,上中下三层。我们车厢就只有一个大叔叔,空气还算清新的。哈哈!!!!!
火车慢慢开出,整理好行李后,10点左右的时间车厢小姐开始关灯,叫我们睡觉了。期待着明天早起看到的美景。

第三天,火车上

睡醒一觉下来,是凌晨5点左右吧,早早起身,火车上的灯还没有亮起,只能靠手机的光线。
太早的原因,我睡在最上层的位置,下来的时候要慢慢的,以免嘈醒下床和隔离的团友们。然后就在床尾找刷牙洗脸的东西,芝芝还以为有人偷东西,用狠狠的目光看着我,哈哈,这么黑我也是看不到你看我的啊,傻(因为车厢是没有门的,半夜还经过其他站,还有人上车,芝芝以为我是小偷呢)我就跟她说了一句去刷牙,然后她才知道不是小偷。小偷也不偷你的牙刷好不好。

然后我就走到车尾的位置上厕所,在火车上最深刻的莫过于是洗手间了。我也不想形容了,你们自己想好了。
弄干净后我就带上相机去拍一下日出,结果,火车一直往西走,太阳公公在火车的屁股,照不到什么出来。

车厢,就这样的,在慢慢进入高原的地方,每个人都会开始有点不适,放屁是一定会的,所以每个车厢都有怪怪的味道。哈哈

唐古拉山的时候,火车的海拔是最高的,这个时候头会很痛,车厢的含氧量也很低,睡又睡不到,最好的办法是分散注意力,就算幼稚到玩剪刀石头布也行,过了这4千多的时候就会慢慢好了。

一边下着暴雨,一边天晴。

每到停车的地方大概都停站10分钟,出来透透气是非常舒服的,车厢实在太闷了。

在火车上经常都会见到彩虹

到站的时候,已经是晚上9点多了,差不多24小时的火车。因为高原反应,回到酒店后就马上躺在床上,睡了。

第四天,拉萨 布达拉宫

出发布达拉宫前,先吃个早餐,酒店房间挺大的,但早餐就,,,,导游说,来西藏这几天是减肥的,必定会瘦哦。哈哈,要减肥的妹子,来西藏玩玩呗。来到这么高海拔的地方,动作必须慢,太快会有反应哦,不信你可以试试跑起来,哈哈。

拉萨这里的海拔都有3千多,所以头还是有点痛,但比起昨天已经好多了。
布达拉宫这里还不是说想当天来就能买门票来的,这里每天都限定人数进入,而且会安排好进入宫的时间,实名制的哦,一人一票,如果你是自由行,你必须提前做好功课哦。

天晴,拍出来的照片都是蓝天白云,非常美。宫殿里是不能拍照的,里面就是有很多金银铜宝石什么的佛像,金身,舍利等等,,,,,,

走了n个阶梯后,脚很累,接着就去了大昭寺,八角街。走得累啊。在八角街也没有什么东西买,比较无聊,还要在这里呆1,,2小时才能走。

吃饭咯,这些就是团友们咯,有个六十多岁的大叔一个人来,很厉害。老鸭煲,我们当然要加菜啦,吃吃吃,吃饱了才有力气明天的行程。

第五天,12小时车程出发林芝,途经米拉山,巴松措。

拉萨出发林芝,这天就是坐车,屁股好难受,12个小时的车程才能到。而且这条路有限速,每到一个地方就会有关口,看你有没有超速驾驶,比规定时间快的话,需要在关口等候,不能再往前开,等候时间是你超速时间的一倍,而且司机只能连续驾驶2小时必须休息,休息15-20分钟才能继续开,因为都是山路的原因,很多意外,这些关口就起了一定的限速作用,因为就算你提前到,也不能走,还要罚。

一路都是风景就对了

到了米拉山口,5013米,很冷哦,下车必须穿厚厚的才行。在这里写上了经幡,写上了大家的祝福,然后挂到这里来。

经过中流砥柱,没有这颗大石头,小面的小村庄都会给猛水冲末。

美丽的草原,朦胧就是美。哈哈。!!!!

到了巴松措的门口,这黑毛猪是放养的,游客天天有,这猪很聪明,都追着我们,要我们给吃的。

大概到晚上7.8点左右,我们就到了林芝了,在巴松措--林芝的车程是3小时左右吧。本来我们的晚餐可以吃黑毛猪的,加餐,但有一团火人不吃,吃什么松茸鸡,害到我们10个人也不能吃黑毛猪了,因为一只猪很大,10个人吃不完,下次有机会一定要吃上。

第六天,林芝回拉萨,看布达拉宫夜景

走了,离开林芝,往藏民家出发。
经过格萨尔古堡。

到了藏民家了,很多吃的等着我们呢,哈哈。藏民都很热情,倒上青稞酒,喝起来。
家里所有东西都很精致哦。

到了卖牦牛肉干的地方,买买买,好吃好好吃,买得不多,行李都超重了。

说事儿那时快,很快就回到了拉萨,,,,其实和昨天一样,都是坐12个小时车回来的,屁股要按摩一下才行。
回到酒店后,直接出发去布达拉宫看夜景咯。。。。这个夜景是必须等的,超美,还要早点到广场,不然就霸不了最佳位置拍照了。

回到酒店,很累很累,

第七天,纳木措,第八天,飞机回广州

相机出了问题,很多照片没有了,哭。。。

经过那根拉山口,5190,比米拉山口还要高呢。。。然后就能到神湖了,,,纳木措。太冷了,很大风,见到很多拿着氧气筒在吸,,我们也没有停留太久,,拍了两张照片就赶紧上车躲一躲,,,风景很美,但实在太冷。。。

抱小羊咩咩拍照要收钱的哦,,,必须杀好价钱才好,,

毛色的牦牛,,,骑上去要钱哦,拍照要钱哦,,,所以偷偷拍一下就好了。。。

到的第一天后,,就没吃上好的,而且也不敢乱吃东西,,明天就回去了,,今天最后一晚约了几个团友们出去吃香喝辣的。。。。走走走。。。。

超级好吃的呀。。

回到广州咯,这么多天没有见有没有想我们啊,小伯伯。。。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10-31 12:57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10-31 19:26

引用 robbiez 发表于 2016-10-31 12:57:14 的回复: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回复robbiez:哈哈,不谢……

2016-10-31 21:57

引用 xiaonanaxiaokunkun 发表于 2016-10-31 19:26:39 的回复:

回复xiaonanaxiaokunkun:旅行中就会记下滴

2016-10-31 21:57

写的真的是 又实用又实在~

2016-11-02 14:58

2016-11-21 12:51

用的什么相机呢    好漂亮

2016-12-10 12:29

自拍用的什么软件啊       好自然

2016-12-10 12:43

引用 🐏~🐏~妹 发表于 2016-12-10 12:29:2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