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心情——徜徉在三亚海与天的边界

2016-10-30 14:53 193/3
  • 出发时间/2015-10-06

总体规划

出行时间:2015年10月初               出行天数:5         出行人员:同事+“小蜜”:小z
人均费用:约5500                          形式:自助+跟团一日游

Day1:自驾北京,在机场附近住宿过渡
Day2:乘海航早班机直达三亚,下午入住酒店后奔赴海堂湾免税店
Day3:跟团一日游:南山寺—天涯海角
Day4:鹿回头公园—亚龙湾喜来登
Day5:亚龙湾喜来登—乘国航返回

前言

前言:自打完成第一篇游记后,内心一直处在激动与兴奋中,写游记的过程是对自己旅途心情的总结和回顾,突然觉得人生又有了新的乐趣。回想近五年自己也去过国内外一些地方,期待有机会整理思绪和大家分享……

旅程开始

2015年,人生似乎到了瓶颈期,每天的思路和情绪都在种种纠结中度过。在某个周末对着窗外天空发呆之余,决定利用“十·一”假期到计划许久但一直未成行的三亚去看海。波澜汹涌的大海是宽广的,是智慧的,相信在看海的过程中自己能够找到问题的答案。恰好同事小Z也正有此愿,一拍即合后准备一起玩耍了。
       从订机票到酒店全程由本人一手操办,主要以休闲度假放松心情模式为主。
       在出行前十天搞定酒店、机票等一系列事宜,我也很是佩服自己。

Day1

早八点出发,接上小Z直接上高速奔赴定好的机场附近酒店入住。第一次和“小蜜”远行,心情很是激动,决定请她到绿茶餐厅吃饭,哈哈!饭后还看了港囧
餐厅环境优雅,点了绿茶烤鸡、绿茶饼等特色小吃……味道不错。

Day2

早5:00起床搭酒店免费摆渡车到T3登机,经过3个半小时的飞行下午到达三亚,飞机还不错,没晚点。

我们在三亚机场搭机场大巴到大东海广场站……外面一股热浪,和北京的温度至少差15度啊
到达大东海站点步行3分钟就到我们定好的酒店啦——三亚中国大酒店
定这个酒店的原因:出门步行两分钟就能到海边。交通便利,楼下就是穿梭亚龙湾、海棠湾等主要景区的公交站,在500米范围内还有大菠萝、夏日百货等商场、美食广场,吃饭购物不用愁。
到酒店放好行李我们在楼下坐34路直达海棠湾免税店,嘻嘻……本人有购物爱好

出发后,下起了小雨,在车上被远方雨雾环绕的群山吸引,思绪漂浮……

约1个小时到达,到达后已夜幕初临。

采购完战利品在顶楼餐厅吃饭…………特别提示,到三亚大家一定要尝尝芒果类的东东哦,例如杨枝甘露、芒果汁之类的,口感不错哒!

Day3

因为三亚各大景点距离不近,为了图省事,我俩决定报个一日游的团,既然是第一次到三亚,南山寺、天涯海角还是应该去看看吧,在万能的淘宝上搜的团,大概280元吧,包括一日游的车费、首道景点门票……虽然导游总是推荐各种消费之类的,比如上香、特产等等,但只要视而不见就好啦,哈哈,不会强制消费的。但自己因为是本命年的缘故,在南山寺拜了观音上了香,并买了祈福生肖卡,求个心安吧,嘻嘻……
因为当天要到两个地,时间比较紧,我俩在这两个景点又购买了游览车的票,到任何一个小景点随意上下,感觉还是很值的,没办法,天又潮又热,难受的很啊。当然,如果体力够好,边走边看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因人而宜的。

海南三亚市南山寺,位于海南三亚市以西40公里南山文化旅游区内的“佛教文化公园”中。据史志所载,三亚南山即菩萨长居之“补怛洛迦”,有“大光明山”之称,三亚南山寺占地400亩,仿唐风格,建有仁王殿、大雄宝殿、东西配殿、钟鼓楼、转轮藏、法堂、观音院、悲田院等,依山就势,错落有致,庄严肃穆,清净幽雅。整个建筑气势恢宏,为中国近五十年来新建的最大佛教道场,也是中国南部最大的寺院。

虔诚的进入不二法门

导游说这个雾气笼绕的是南山……

据说不能在观音的正前方照相,要稍偏一些

去的时候下着小雨,有种别样美,丝毫没有影响旅途心情……

大概玩了半天时间吧,下午约两点去了天涯海角,其实感觉时间挺紧的,没办法,跟团无法随心所欲啊。

一进门的观景长廊

我和小Z坐上游艇,海风迎面,凉爽很多啊!

面对大海,就像面对久违的朋友,可以在心中诉说各种情怀,抛开烦恼,迎来一片宁静的蓝……

雨停后开始暴晒啊…… 偶遇圣旨博物馆,进去参观纳凉……免费的哦,大家可以进去看看。
三亚圣旨博物馆座落于风景秀丽的海南三亚市天涯海角景区内,建立于2014年,建筑面积3080平方米,项目总投资4500万元。它是海南首座以反映皇权圣旨文化和科举文化为主题的专题性历史博物馆。博物馆主要分为三个展厅:第一展厅主要展示的是圣旨的历史由来、沿革过程以及圣旨的形制、类别、书写格式和书法艺术等方面的基本情况。第二展厅集中展示了明清时期的各种诏书、国书、诰封、敕封(通称为圣旨),还包括伪满洲国和日本越南韩国的诏令文书以及近代官场文书,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当时帝王的政治倾向、文化意识、思想道德及有关社会制度、法令、法规等诸多方面的客观状况。第三展厅展示介绍了中国科举制度的起源、发展、演变、影响等历史状况,并配以明清时期的科举试题、殿试卷、及用鼠孜笔写在丝织品上的“夹带小抄”等文物,使“科举”更为生动,更加形象。

返程已是夕阳西下,平静安宁的傍晚……

奔波一天的我们在夏日百货附近找了个大排档,开始吃大餐喽!

Day4

今天只有半天在大东海附近活动了,手机百度搜了一下酒店附近景点,鹿回头脱颖而出
在美团上团了门票直接打车出发……
鹿回头山顶公园坐落在三亚西南端鹿回头半岛内,1989年建成开放,总面积82.88公顷,有大小五座山峰,最高海拔181米。公园三面环海,一面毗邻三亚市区,是登高望海和观看日出日落的制高点,也是俯瞰三亚市全景的唯一佳处。鹿回头因一个美丽动人的传说而得名。“鹿回头”也因此名扬于世。现在,鹿回头山顶已建设成一座美丽的山顶公园,并根据美丽的传说在山上雕塑了一座高12米、长9米,宽4.9米的巨石雕像。三亚市也因此被人们称为“鹿城”。这里山岬角与海浪辉映,站在山上可俯瞰浩翰的大海,远眺起伏的山峦,三亚市全景尽收眼底,景色极为壮观[1]  。
鹿回头公园曲径通幽,顺着山势建有哈雷慧星观测站、白色的听潮亭、红色的观海乾、情人岛,此外还有猴山、鹿舍、黎家寮房、龟鳖天堂、游鱼仙池等景点供观赏,使游人乐而忘归。

果真是俯瞰全景的好去处!

日月之行,若出其中,星汉灿烂,若出其里,茫茫大海与天相接,我似乎看到了海与天的边界,那一定是个自由的国度……

下午退完房打车奔赴亚龙湾喜来登酒店喽……
其实亚龙湾有许多五星酒店,选择它的原因是因为绿化确实不错,入眼是满眼的绿,喜欢这种感觉。

奔赴私人海滩。

时空似乎静止了……

酒店开放式餐厅,用餐时除了能看到满眼的绿,还能看到不远处的大海

Day5

迎接海上朝阳,新的一天开始了……

早餐种类丰富啊,得多吃些。晚上到百花谷去觅食,酒店的正餐很贵啊

在亚龙湾的日子里,我们漫步在园林景致中,漫步在海边沙滩上,说几句细语,翻几页书籍,或是静静的发呆,悠闲惬意的过着,这才是我喜欢的旅行方式……

酒店内各式各样的泳池,可惜本人不会游泳…………

酒店精致的下午茶,美团网上团购的……还不错啦

发现自己对这个无边观景台情有独钟啊

平静的大海是一个蔚蓝的世界,在微波下蕴涵着智慧,翻萦的海潮,荡涤心灵,还原自信、清新的我

晚霞映天,微风拂面,沉浸陶醉在美景中,身心愉悦……在这幽静的夜晚,我们踏着软绵绵的细沙,沿着海边,向远方走去……

晚间闲逛偶遇小型烛光party……好浪漫哦!

返航了,真的不想说再见…………

引用 蓝色羊 的图片:

2016-10-30 23:13

写得很好,着重介绍了行程和景点,是个很不错的参考!!

2016-10-31 10:30

引用 直到世界尽头 发表于 2016-10-31 10:30:53 的回复:

写得很好,着重介绍了行程和景点,是个很不错的参考!!

回复直到世界尽头:谢谢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