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见自己想见的一切 这段意外惊喜之大姑娘眼里的印度

BELINDA (瑞安) LV.3
2016-10-30 15:01 1122/5

这不是一篇纯攻略 这只是我想与你分享的一段小故事 当然我也很愿意给你解答以下我没提到你想知道的我可以回答的问题。

关于印度 大部分人提及它第一反应就觉得他是一个阿三强奸国 脏乱差 这个答案 让我下面的游记告诉你 如果此刻 你已经决定好踏入这片国土的时候 就抛弃一切害怕的杂念 因为你正在做一件自己想做的事 而这件想做的事 它一点都不可怕 真正可怕的是你对自己内心的抗拒 任何事情其实都是一样 当你迈开脚步 便会发现 那些你害怕的事 都是可以去克服的事 但那种感觉 只有你去做了才感受的到。

加尔各答-瓦拉纳西-阿格拉-斋普尔-普什卡-杰伊瑟尔梅尔-焦特布尔-乌代布尔-孟买

20天行程

北印 清晰了然 其实做攻略不难 看好地图 记好自己想去的点 看好路线别绕路 选择好交通工具就好了 签证交给淘宝和自己在官网提交费用没差多少 电子签 手续很方便。

Day1 加尔各答

加尔各答机场

路上

一开始因为怕印度火车票难抢 在网上提前买了前两程的火车票 但事实印度的火车票的确有点紧张 但是总有办法可以到下一站的 大巴也没问题 所以我觉得最好的还是玩一站再决定 或者是到了一个地方提前个两天去买票 在喜欢的地方可以多留几天 这样就不会行程被限制啦 加尔各答我没有停留 到了下午直接火车出发去瓦拉纳西啦 不过也不遗憾 你们时间多的话也可以去加尔各答转转 机场出来很多tutu有在拉生意 他们开价去各答火车站110我的天 炸死你喔奶奶的!差点就砍价坐黑车了已经出60了我 后来看到对面一个小亭子写着Taxi 就随便问了下 机场里有可以预付出租车tutu 打车到市区或者去火车站折合RMB30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印度tutu只要你会杀价 都不贵 机场对面那一排tutu就是机场里正规收费的 当时还好我问了下 又省钱了 毕竟第一天到 可不想刚下机就被杀猪 莫名开心 图片忘记拍了 在机场问下哪个窗口买票就知道了 英语不好的 讲句 i want booking taxi 哈哈 工作人员应该会明白 我英语不好 有时候都是想到几个单词拼起来一句话 一个单词一个单词读出来和人家慢慢讲的 …开了1个小时左右的tutu才到火车站 感觉也是打酱油环看了下各答 在车上看各答的感觉很好 不觉得脏 反倒觉得很漂亮 刚来对一切都充满好感 🙆🏻讲真 这个国家给我的初印象真的比我想象中好太多了 国人对这个国家太敏感印象太差 毕竟新闻的负面报道是存在的 中转昆明机场遇到一个中国阿姨也是去印度 她对我说 你一个男伴都没有太危险了 胆子也太大了点 印度不像其他国家 各种洗脑 让我去了千万不要去信印度人 当时我是被她讲的真的有点害怕 来都来了 但是我也知道她眼里的印度 和年轻人眼里不同 玩的方式也不同 可以说 一百种眼里一百种印度 每个人会遭遇的都不同 当然了 戒备心去哪里都要有 听说德里骗子很多 我没有去德里的 本来对德里就不感兴趣 最多的是骗人去旅行团 一旦进去估计就难走了 网上很多有说吧 你打tutu去住的地方 很多司机都会说没有这家宾馆 然后他带你去住的地方 和别人合伙骗你报团什么鬼的 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事 自己注意点基本不会发生这种情况 我第一天下火车站打tutu 那司机也是这么说 我说有你带我去这个地址就是了 态度一定要强硬!不要让他们觉得你好骗。还有 印度的很多tutu司机 开车到一半或者到点临时涨价 不要理他 甩他一开始谈好的价就走。我碰到的是极少数 个别时候也有碰到。在印度不管你在哪里 态度要坚定 不要听别人说什么就改变想法了 这样会吃亏。

JH火车站门口拍的。

火车站人群密集 我那天一个亚洲人都没有看见!我的菜鸟英语水平 找工作人员问站牌在哪现在想起来好想笑 人家巴拉巴拉的印式口语听的我一脸懵逼 哈哈哈 还好我那会在家提前打了火车票可以给他看起码指个方向我还是好知道点哈哈哈哈 提前了两小时左右就到那等着了 这张图就是加尔各答火车站 挑了个好视角 蛮大的还 其实现在回想起来觉得当时傻傻的自己也是很好玩哈哈哈。不会英语其实也没事 但是会点还是更好 可以更融入当地 和他们聊天。

这小孩我很喜欢。我现在的屏保也是他。喜欢他的眼睛 喜欢他笑 拍照片还会害羞躲起来呢哈哈 爷爷抓着他我才抓拍到的笑脸 好喜欢。我在等位的地方和他们玩了好久 我从中国带的奶糖分给他们了 这两小孩很喜欢吃 奶糖有一半都是在印度分给小孩的哈哈 建议你们也带 自己偶尔嘴馋也可以在路上吃下 还可以分给小孩 他们很开心呢 还有爷爷 他们一家人 都在旁边 都对我笑 那会我好开心 讲真我还没到印度的时候 心里是有点小害怕的 但见到他们之后 我一点都没有慌了 包括身边其他印度人 他们都爱笑 笑容是解药 印度不可怕 这是我到印度的第一天。

一家人。莎丽。很形象的印度女人。

印度火车很干净安全系数也高 不用担心。

Day2瓦拉纳西

非常幸运的一天 从我早上进宾馆开始 住宿方面你们可以用app:Booking Agoda 很方便。图下是我在瓦拉纳西住宿的boss 人很好 和我讲了很多 放心 我真的听的懂哈哈 🌚 后来我喊了他一句CHINA BABA 他摸了摸我头 哈哈 it's great 。这是他给我们的早餐 India tea 属于他们每天的标配 味道还不错 有点辣辣的姜茶味 反正你在印度是一定会喝到也是一定要尝下的。

下午出门办卡 换钱 街上碰见了一个住瓦拉纳西中国姐姐 在印度碰见国人那种心情 你懂的 她带我们去了一家换钱的地方 汇率很不错 美元换的 oh 非常棒太棒了 后来她还带我们去她家坐了会 我无时都在感恩 后来问到了瓦拉纳西有个airtel营业厅 办卡一定建议去营业厅办 正规 卡才有保障 我那会隔天就好了 还是蛮方便的没碰到什么不顺 听有些人说 办了几个城市都没办下来 因为印度人处事效率是真的慢 所以建议办卡去正规营业厅 冲流量也是 卧槽 第几天我忘记了 我在阿格拉有家镇上小店充的流量打水漂 问老板老板说不懂 我的天 我没炸 真的 在印度这些都会习惯。(airtel 沃达丰)靠谱推荐。办卡资料:单寸照 护照。卡办理成功大概是在rmb30左右 等卡开通才能冲流量。

晚上没赶上看夜祭 快结束的时候打酱油浏览了下 恒河边很多搭讪的要合照的 亚洲人对他们来说是好看的面孔 后来要走的时候碰见一男孩 图二是他 上来聊天 本来只是想礼貌的说几句就离开 他太热情了 后来一直陪我们逛街 中途好几次想叫他离开 毕竟警惕心一直在的 没好意思开口 陪我们逛了好久的街 而他并没有想要钱 晚上逛的太晚 还送我们回去住的地方 回去路上他说你开心我就开心 回去路上我说了好几次 今天遇到你很开心。他也很开心 他说印度人很疯狂 他并不喜欢 聊了蛮多 直觉告诉我应该是个不错的男孩 起码应该不是坏人吧…瓦拉人太多了 堵车堵人全是人 每天如此 这座城市大概真的是印度最具代表性的 我喜欢这里 嗯 喜欢 这里的人 绝对没有你们想的那么坏 也许坏的刚好我没遇上吧 所以这是我的幸运 哈哈哈哈哈 美好的第二天 这已经完全打翻我对印度的印象了 因为我没有碰到任何不如意 很多来过瓦拉纳西的人都觉得它好脏 满地的牛粪 垃圾 其实都在我能接受的范围里 所以 我还是觉得瓦拉蛮好的

早晨的恒河 空气很好。

包船的正常价格为一人20 拼船的话一人10块 (1小时)游记里我提到的都是折算rmb喔。但是我被宰了 40一人 哦 不想再提还好风景不错 你们不要被宰就好 可以砍价 我报的是正常的价格。

恒河边有家餐厅。在一家宾馆顶楼 在恒河排名第一好像 不好意思我没记住名字…上面很干净 在上面拍照好看 我这几张就是那顶楼拍的 路有点绕 不过问当地人都会知道啦。我点的美国早餐 很好吃。

吃的第一顿印度餐。。。我只觉得lassi好喝。印度餐厅大部分很干净了啦 不脏不脏。放心来吧。🙆🏻

Day3 还在瓦拉 下午火车离开

瓦拉纳西呆了两天。出发去阿格拉啦。第二次去火车站 人简直懵逼了 和各答火车站不一样。明明在显示屏上写着我的车次站台9。但是我拿着票并不是在这里 旁边的印度人告诉我说等车来了他告诉我 后来车来了他说是这个 跟我巴拉巴拉 我听不懂 是这火车 但是不是在这里上啊 😭好慌哦当时 后来一个男孩带我去的我的站台 我的天 早就没有站牌了好前面 都露天了 不是本地人绝对找不到啊 当时我是真的慌 旁边的工作人员 既然英语听不懂 …… 印度的火车每一节门口会贴着名单 如果你找到你的名字了 那么就不用担心了 真找不到还是让本地人帮忙一下带你去你的车节吧。他带我看的 我看到了 他和我说就让我在这里等着 嗯 我很感动的和他说了谢谢 印度的火车晚点也是很正常的事 建议提前一小时左右到 找到位置在站里等着比较放心 上车之后我想哭又想笑 但是想起来很难忘也觉得蛮好玩哈哈 好心人很多 这些小感动是在异国最深的记忆。印度饼干 那天在瓦拉买的 带火车上吃 反正我是觉得比其他的好吃 推荐喔~

Day4 阿格拉

坐了一夜火车 晚点了五个小时 呵呵呵呵 还好火车卧铺也不赖…阿格拉火车站 真的不得感叹 印度城市的色彩真好看。

阿格拉吃的感觉还不错哈哈 印度食物没想象的难吃。

吃完休息了会 去泰姬陵啦 一定要去的地方 !

千里迢迢 为你而来 我梦里的泰姬陵 你住在我眼里。(现在门票已经涨到100rmb一人哦 但是还是值得看的)

day5 出发去斋普尔

下午火车路过的一个点

火车上的伙食好丰盛哈哈哈 吃撑

火车很干净哦 阿格拉斋普尔 五小时左右的火车

到了火车站门口……印度真的是很多人躺路上睡的。

不知不觉来这也有好几天了 一天比一天对这个国家有好感 一路碰见了很多人 来自各个国家的 有很多独自出来旅行的 亚洲人相对来说少 大部分来自欧美国家 我没曾想过把旅行中遇见的人带进生活里 但是路上帮过我的每个人 都是往后我回忆里的美好 昨晚火车睡我上铺的菲律宾姑娘我和她说 我身边的朋友都不理解我为什么来印度 他们觉得印度脏乱差 她哈哈大笑 说我身边朋友也是如此 我说 印度很棒 她也觉得很棒 泰姬陵碰到一阿姨 中国的 跟团来的 开口就是一脸嫌弃的印度 那表情简直让人想白眼 估计是玩的不开心吧 脏乱差也是她对印度的印象 我甚至觉得 我和她在的不是一个国家 所以开始第一天我就讲了 一百种眼里一百种印度 匆匆讲了几句我就离开了 讲真 如果和这种同行 实在太影响心情了 旅行中任何情况都会发生 不要让埋怨常伴左右 如果忽略掉不好的 不管你身处何处境 前方都有阳光 这几天 我没有碰到任何不好的事情 那些鸡毛蒜皮的小麻烦也并不值得一提 包括印度吃的也不错 很多人从国内带东西出来 完全没必要 这里的餐厅 菜品不错的 不过很多人还是不能吃惯的 带点国内老干妈什么的还是能幸福的 我眼里 这个国家 是个色彩很丰富的国家 建筑很漂亮 本地人虽然大部分都很贫穷 路边推销已经是他们的生活方式 但他们也很热情 警惕心去哪里都要有 每个地方都一样 好人坏人都会有 你说这里骗子多 但在中国何尝不是 中国人去景区 中国人都坑中国人 更何况外国人坑国人 谁都要吃饭生存不是 自己学聪明点 如果你想来印度 不要害怕 这里很棒 这里不是你印象里的印度 如果印度新闻报道一个中国不好 那么以此类推 你会怎么说 任何事情 想做了就去 自己了解了才是真的 想明白了 人生也就很简单了 旅行者应该有猪的嘴 鹿的腿 老鹰的眼睛 驴子的耳朵 骆驼的肩背 猴子的脸 外加饱满的钱袋 不要让任何人左右你 旅行让我成长 让我更通透的去明白这个世界 它是我的生命。

出发去下一站了。

day6 斋普尔

斋普尔 粉城 风之宫殿 对不起 图片好看 但是你们不要期望太大 实际讲真也就这样 哈哈哈哈哈哈…

风之宫殿门口的街 看照片好美哦 怀念

这片城市都是粉色 所以被叫做粉城 风之宫殿那张照片门口拍的 其实我觉得没必要买票进去哈哈哈哈哈哈哈 因为里头并不怎么样 还不如门口这张照片呢 不过也不贵 来都来了 进去看看。

顶楼拍的。找准好视角能出好照片。

夜晚的风之宫殿。门口有条街可以逛 过去就可以看到啦。物价便宜的要死。

我在风之宫殿那条街买到的十块钱的鞋子哈哈哈 也是逛了一条街才物色到的 虽然只穿了一次 但拍到一张图片就够了 只有一双无其他码 缘分鞋 啊哈。

街边随拍。

晒几张斋普尔拍的生活常态。街上是有点脏 但是都在能接受范围里 在印度的每天出去一会脸一摸都是一层灰 … 小公主很爱脸的不合适来哈哈

街边小吃 我觉得那个鸡蛋面包还蛮好吃的 这个冰淇淋 折合RMB好像是8块来着 看旁边本地人好几个吃的这个我就点了 卧槽 吃了两口就不想吃了 印度甜品我真的吃不来 超级甜 冰淇淋也不是纯粹的冰淇淋 所以在印度的二十来天 我几乎就吃了一两次甜品 没办法接受。。

day7 普什卡

到了我在印度最喜欢的一个小镇 普什卡 离斋普尔很近 很多人都会忽略这个点 当时也是偶然刚好有个人告诉我这里很棒临时就决定去这里了 很棒 !所以没提前订票就是有这个好处 行程可以随意变动 毕竟出来玩 开心最重要 不是说赶着时间去踩点 那就不是旅行啦

这里住的也很便宜 Booking提前一天搜前几排名。有时间可以呆3-5天 我在这呆了三天 很喜欢这里。

路上好多牛 没人敢欺负它们 下辈子有假设机会来印度当几天牛啊哈哈哈 🐂

街边拍到的孩子 漂亮。

没有看到你不会相信的 印度人的确头功了得 我在火车站都看到过一个男人头顶了一个大的煤气桶。卧槽 我两只手都端不动好吗!

鸽子 鸽子 和平 我爱这美好

在河边逛逛 发发呆 拍拍照 生活很慢 生活很简单 远离城市 没有烦恼 你在这个地方可以感受到。

普什卡 小镇上有条河 沿着街就能逛到 午后或傍晚来这看日落散步很舒服 或者清晨也不错。

日落 美哭了。

小镇街上有卖这个小吃 好像是rmb3块。酸甜辣 好好吃喔哈哈 路边小吃很多人不敢吃 但是我也吃了好几个 没拉肚子呢 这个你们真的可以尝尝。

炒面 回来之后我现在想起来还真觉得味道不错 当时我是天天炒面炒饭 老实讲 有点吃恶起来了 哈哈哈 不过还能承受。

哎呀 刚上来不知道这什么鬼 原来是菜 …一脸懵逼 我看墙上图片随便点的哈哈 你们可以配饼吃。

这个饼味道不错 拿着图片在餐厅给服务员看 基本都有。

这是路边的小吃 momo 蛮好吃 五块一份哈哈哈 幸福。

好吃 好吃阿这个 !想念!不知道叫什么 随便看图点的哈哈哈哈哈

印度我的食品标配 炒面 炒饭 喔 那个时候 我在想念水煮鱼🐟。

在pushker住宿拍到的小姑娘 好漂亮。普什卡呆了三天 很开心 很舒服 在印度最喜欢的一个地方。

day11 杰伊瑟尔梅尔

坐了一夜大巴 颠簸啊 印度大巴不危险 卧铺有窗门可以关 最好带个睡袋吧 薄的那种 我在印度还用到蛮多的 大巴上晚上睡觉还可以盖 早上大概六七点到了金城 杰伊瑟尔梅尔 我来这里的目的 去沙漠看星空 这个城市 真的全是沙 呆了两天 感觉吃了两天土。

整座城市都是金色。还是蛮美丽的

这里鸽子很多 印度鸽子就很多 我很喜欢。

没有滤镜也很美丽 印度是个色彩很丰富的国家。

街上拍的

小巷子里偶遇一群小孩 和他们玩了好久 他们笑的好开心 还要教我跳舞 我的天 我拒绝了 太傻了啦 你们能想象的 我要是在小巷子里扭屁股干嘛的 虽然这里不是中国 但是我还没有那么闹啊哈哈哈哈哈 他们用印度腔讲我的名字我真的要笑炸了 还是叫china sister吧哈哈哈。

那会我也很开心 现在想起来也会笑 所以照片在 能回忆起很多 感谢他们带给我的快乐 走的时候和每个孩子都抱了 她们在后面喊了我好久 再见 我仍旧会想起你们 虽然只有那么短的瞬间。

标准印度餐。

印度有时候觉得走街上感觉和明星一样 每个人都看你 经常被人拉着合照 ……

day12 沙漠

出发去沙漠了。

到沙漠了 包车总共费用110一人 吉普车 吹了一路沙了啦 不过还是蛮爽的 当时老板开价说150 我听过别人最低的是80 其实100应该差不多。rmb 包晚餐和早餐。但是吃的不好吃的 够你填个肚子就好 沙漠里野人吃法 食物感觉都是沙咬在嘴里 怕拉肚子的还是自个带点干粮吧 吉普车会开到一个点 然后骑骆驼进去 肯定是要尝试的 很惬意啦 不过很晒 做好防晒 不然沙漠出来相当于你平时在太阳下暴晒三四天。

直接在这里烧柴煮着吃 哈哈哈哈 够野人了已经 晚餐做好天黑了 拍不了食物 唉也没什么好拍的 就是咖喱米饭 然后印度茶 还有什么炸起来的 你们脑补一下 摸黑吃的…

到沙漠正好快日落了

让我凹几个造型。

喜欢骆驼🐫。

它们在恋爱吧 ?美好的画面。

拍不了晚上。那天晚上直接打床单睡在沙漠中间  期待星空 到了10点左右 开始出现漫天的星空 虽然没我想象的那么多 但也很美了 还看到了不下十几颗流星 美好的夜晚 虽然全身感觉都是土 还有虫 你们脑补 来金城是一定要去沙漠看看的 怀念那个夜晚。

回去路上 看到个路牌 就是想随便拍拍 感觉很不错喔哈哈 反正我蛮喜欢。

day13 焦特布尔

蓝城。

到了已经晚上了 出来觅食 焦特布尔有家很浪漫的餐厅 对不起 我又没记名字 因为是在街边问的一个路人 他推荐的 问问路人就知道了 因为那里餐厅好像就只有那一家 那天晚上 还点了一瓶🍺 卧槽 25一瓶 像国内喜力那种 喝了才知道哈哈哈 嘴太馋 在印度可以算天价了吧哈哈 点的几个炒面披萨什么的都比酒便宜 因为印度 是个禁酒国家 所以只有有些餐厅有酒卖。

街上看到的 随便拍了张 后来在蚂蜂看到 原来这个还算景点呢哈哈

第二天在蓝城随便逛逛 我有点审美疲劳了 …

那天阴天 逛到古堡门口 要下雨了 门票50我已经没兴趣了 就没进去 一点不遗憾 堡看太多了真的会没兴致 过一会就开始下大雨了 在躲雨的地方等了好久才回去。

这大概就是俯瞰蓝城的效果。蓝城不蓝。哈哈 感觉打酱油来的 不来遗憾 来了就这样 没什么特别感觉 这是蓝城给我的印象。

day15 乌代布尔

白城街上随拍 白城给我感觉还不错。

乌代逛逛还是蛮舒服的。

没有故事可以分享了 旅行到最后 我对景点审美疲劳 真的 你们就欣赏下图片吧 其实四色之城可以挑两个去就好 印度的古堡大同小异 相似 有些太游客的照我就不发了。

那天晚上有个活动 是群孩子的表演 漂亮女孩。

day19 孟买

孟买了 大城市 这里只是我中转的一个地方 我要从这里离开 在印度的20天里最不喜欢的一个地方 人称印度版的上海 人多车多 消费水平高 主要是这里的人我不太喜欢 已经和小城有点不一样了 你们意会吧 这里景点也没什么特别的。

晚上街上溜达。

孟买终于吃到中国菜了 就这两盘花了200来块吧哈哈 巨坑 不过对于嘴馋的我觉得还好。

孟买最出名的千人洗衣场 我根本不感兴趣 看个洗衣服的还要门票 机智的我当然不会进去了 打酱油在上面拍了张😂😂😂 孟买有地铁 去哪都是一块 可以体验下。

印度 我最爱喝的lassi。最后推荐下 大部分地方都好喝。

day20

晚上离开去机场了 路上在回忆20天的点点滴滴 舍不得这里的一切…
关于这个国家 关于这片可爱的人 在我离开的日子里 心里有太多声音 你问我为什么要来印度 我不知道 起初我只是在网上看到几张印度人像图片 便动了这个念头 我要去这个国家看看 开始对这个国家并不了解 包括有什么景点我全都不知道 那一个月里 动了念头 便买了机票 我不知道前方什么在等待着我 我只知道 现在的我 想做的事 就一定会去做 来到这里 我遇见了心里那片声音 同様的 在我眼里 也证明了 人都是一样 每片国土都一样 有善有恶 不可以一棍子打死一国家的人 路上遇见的小麻烦 都是印度人帮助的 来这里旅行的华人大概是最少的 我遇见很多个温暖的瞬间 在这个异域 语言不通的国家 笑容是解药 来这里 你会遇见很多印度人拉着你合照 她们喜欢你 你只是耽误自己一点时间 但对她们来说 也许是很快乐的瞬间 我喜欢看她们笑 说说不好的 我唯独不喜欢他们做生意的方式 有些会纯粹和你打招呼 有些是你路过就不停推销 到后来我真的没有好脸色就当没有听到 在这个国家 贫富阶级差距很大 穷人都是躺马路上睡觉 童工不上学就出来打工 所以很多时候 我能原谅 原谅他们这种几乎有点不要脸的赚钱方式 但是总的来说 印度 还是值得来看看 有的人深爱着这里 有的人来了几天就离开发誓再也不来 我不知道我还会不会再来这里 但这二十来天 对我来说 是很宝贵的回忆 左眼地狱 右眼天堂 是真的 我现在想念印度的一切。

顶!

2016-10-30 16:58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11-01 13:26

准备到我出发印度啦!哈哈哈哈哈哈

2016-11-21 21:06

引用 Horizon 发表于 2016-11-21 21:06:53 的回复:

准备到我出发印度啦!哈哈哈哈哈哈

回复Horizon:Goodlucky

2016-11-21 21:09

引用 BELINDA 发表于 2016-11-21 21:09:52 的回复:

Goodlucky

回复BELINDA:谢谢,我已经做好斗争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