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游临朐官护山

静听花开 (潍坊) LV.2
2016-10-30 15:09 224/2

深秋的天越来越凉,阴雨连绵了将近半月,让人心烦意乱,感觉也是许久没带孩子出门亲近自然,所以决定去一趟临朐欣赏红叶。

潍坊的大街小巷随处都是临朐的全羊汤,可见其名气不小。虽说每年都去临朐看红叶,但却从未在当地吃过羊,所以,此去也打定主意一定要尝尝。还专门打电话问了旅行社的朋友哪家羊汤做的最好吃。

十一点多从寒亭出发,与朋友和她儿子结伴一起,一路坚定不移的跟着高德走,我们商量好了到临朐吃全羊作为午餐。223省道大车比较多,车流量也大,100公里路程的开了大约两小时,差不多快两点到了吃饭的地方,真的有点饿了,两个孩子更是饥肠辘辘。

看到路边这个竖着大牌子真有点欣喜若狂的感觉,这就是朋友推荐的,供销社临朐全羊。

正门头,不过里面是个院,还要走进去才是吃饭的地方。

院里是个停车场,我们把车停外面了,外面路边甚至路中央都停的满满当当,院里更不用说了,这个点还这么多人,心里想着这下来对地方了。

给自己脸上贴金呢。

进到店里满眼的人,用餐环境也是差强人意,脏倒不至于,乱和差是一点都不夸张。服务员可能忙了许久了,一脸的疲惫和不满。菜单都不够用的,好容易等到菜单,把菜点好,只见这俩正坐在桌上悠闲地打牌,好生佩服。

等饭间隙,不忘臭美。

等待的时间不算久,菜的品相都不咋样,因为羊好,肉新鲜,所以味道还是不错的。等想起来拍照菜已经吃了一半了,毕竟饿的感觉谁都不会喜欢。

干炸羊里脊,外酥里嫩,吃不出一点羊肉的膻味,因为带着孩子,没点带辣椒的菜,这个特别适合孩子吃。

饼应该都是外面批发来的,不做评价了,喝汤吃饼本也是传统了。

全羊汤,感觉都是杂碎,孩子都不爱吃,我是喝汤喝美了。

不咸不酸不辣的酸辣土豆丝。

还是孩子的最爱,油炸羊肉串。同桌的也点了这个,他们说是凉的,服务员说都是凉的,我们这盘竟然是热乎的,心中不免窃喜。

这顿饭一共吃了139元,结账的时候没觉得有问题,开车往官护山走的路上觉得有点不对劲,细算了一下果然不对,可能羊肉串是后面加的菜,服务员忘记报单了,心里顿时倍感歉意。

官护山门口,吃饱喝足,游山玩水更有力气,俩孩子开始异常兴奋起来了。

有了第三只脚,走路仿佛也稳当了许多,再陡的坡都敢下了。

奔跑的小男孩。

肩并肩。

你为啥要拍我呢?

青梅竹马。

孩子似乎对芦苇荡都很感兴趣,小男孩让他妈妈采集了许多,说要回家送给他的爸爸,毛豆只要了一根,说那是她的旗帜。

孩童总是对周围的一切都充满着好奇,天上的飞鸟,水里的游鱼,地上的落叶......甚至是流动的水,吹拂的风,飘着的雪.......曾几何时,我们也是孩童,无忧无虑,自在快乐,是什么让我们的心麻木不仁,我们又该去何处找回儿时的纯真?

几乎年年都去石门坊,柿子树是我的最爱。不知为啥,看到柿子树总是想到风高月黑的夜,一群群呼啸而过划破夜空的蝙蝠,还有神秘的威廉古堡。官护山也有柿子树,要比石门坊多一些,因为有个柿子沟,顾名思义,在一个很大的沟里种着很多柿子树,也确实是这样的。照了很多柿子树的照片,就上面几张还比较满意。

山楂树算是这次旅行的意外收获吧,刚进大门走一会便会看见一小片山楂树林,原来山楂树是如此的矮,两个孩子兴奋的摘了许多。山楂的味道还是挺不错的,酸甜可口,如果是在石门坊估计早就被瓜分完毕,我也便不会认得这是山楂树了。

秋意浓。

山路旁的红叶。

片片红叶情。

在平原上,小山丘也变得如此稀罕。

差不多每年都去石门坊看红叶,今年来了官护山,没了人挤人的熙熙攘攘,多了几分亲近自然的轻松惬意。依然有我喜欢的柿子树,红叶虽不多,山坡上零零散散的点缀着一些,给色彩饱和度本来就很高的秋更增添了几分姿色,越发的层林尽染,五彩斑斓了。孩子们玩得都很高兴,毛豆一心惦记着爬到山顶的亭子里打扑克,看来是想劳逸结合,那个飞奔的小男孩真的很细心,对毛豆也照顾有加。

下山已经是五点多,太阳一偏西就感觉格外的冷,孩子玩的太尽兴,我们一路上也没催促,瑟瑟发抖的来到车上,赶紧把暖风打开,下一站就是揽翠湖去泡个温泉。

温泉的大堂。

二楼休息室的走廊。

偶尔泡个温泉也是挺舒服的,只是美团的度假村的套票需要提前一天预约才可以,直接住宿需要多交200多块钱,本来睡酒店就不习惯,所以我们决定连夜赶回。到家差不多十一点多点,回来倒头就睡,看来是真的累了,美好的一天就这么结束。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11-01 13:26

引用 woyaodouniwan 发表于 2016-11-01 13:26:25 的回复:

回复woyaodouniwan:觉得不是啥大地方就简单记录了一下,这也是我的第一篇游记,感谢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