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2016重庆~额济纳旗】环线游

美 (重庆) LV.6
2016-10-30 15:19 1214/22

旅行前后

由于年底工作稍忙,公休计划放在了9—10月,需安排一次长假出门放松心情。第一个想去的是新疆北疆,此行程8月开始计划,时间、组团自驾、机票,一切就绪,没想到家里老妈生病住院,变化比计划快,退掉全部订单,重要事项是照顾好老妈!
      9月中旬,老妈病情好转,于是想到了一年仅一次的景点内蒙胡杨林的秋天—视觉盛宴,立即电话邀约单位小李子能否一程同游,正好我俩一拍即合,都想去大西北方向,吹吹黄沙,喝西北风……
      接下来订目的地、路线、行程、旅行方式等全部功略在我们出发前两周全部完成。
      出发前一周开始网购道具服,收拾行李,担心该带的未带上,不该带上的带上了,今天放入,明天拿出,用一周时间让我纠结,哈哈哈…,我喜欢这样的过程!
      由于大西北方向的气候与南方区别很大,早晚温差大,我们带了有史以来出行最多的旅行用品,春夏秋冬的衣服都拿上!
      我们的主要目的地是胡杨林景区,由于是自驾车,沿途行程安排的是环线,所以景点较多,有些景点有去过,但有些景点只是到此一游,重点放在了胡杨林。
     12天的旅行,也是我自驾游中行程天数最长的一次,每天感觉自己像打了鸡血似的,充满活力和期待,用眼睛发现这片土地的各种美,用镜头记录这片土地的回忆!
      12天的旅行,早出晚归,在没有家人陪伴,平时挑食,睡觉需安静,身体状况不是太好的我能坚持下来,实践证明,之前的担心是多余的!
      12天的旅行,穿越了长达18公里的秦岭隧道,塔尔寺里见证了虔诚的信徒们,目睹了祁连山脉的风光、七彩丹霞地貌奇特的自然景观,了解了敦煌莫高窟壁画的故事,体验了苍茫大地的戈壁和茫无边际的沙漠,走进了一年两周的绚烂—千年胡杨,重游了革命圣地延安。不论是人文景观、历史文化,还是自然风景,每个景点都各有特色,每到一处都用心的去欣赏!充满着热情!

关于行程

10月14日,延安西安
10月15日,西安安康
10月16日,安康—温馨的家

关于人物、住宿、交通工具

我们一行8人,分别是小李子、斌哥、邓姐、万哥、成哥、陈嫂、龙哥、共两个车,一个车四人,还算宽座。
    我们的住宿除了第一、二晚是现场订,其余的都是当天抵达目的地网上订,后面几天都是入住的华住酒店集团旗下的宾馆,价位均在200以内,性价比很高。
    12天行程6000公里

关于摄影

以前单反照相,有家人陪同,不需自己亲自动手。此次出行是否带上单反,纠结了,带上好笨重,不带感觉浪费美景,仅凭手机不能满足景美极致!
最终带上了,但本人不会照,临出发时简单学了基本知识,记不住,同事告诉我,西北天气好,就用p档照吧……,所以行程中大部分图片是p档完成,部分是同事的相机照的,部分手机照的。

游记正文

10月5日第一天,重庆天水甘谷县,行程860公里,住甘谷
今天主要赶路,景点为沿途风光。早上7点半准时从家里出发,重庆温度30度。每次出门前较为亢奋状态的我,5点半醒了。6点出门等待出发的车。刚刚出电梯门,想起了重要的东西带掉了,唇膏,因头天用后忘记放行礼箱,结果后面到了西宁后嘴唇就已经很干了,敦煌去买时,店里居然买完了,最后到张掖才买到。 唉,丢三落四的我!

进入四川境内

我们的队友助人为乐,为别人的车加油,女驾驶员不会使用自助加油!

高速下道,青川县木鱼镇解决午餐

10月6日,第二天   天水甘谷西宁。晚上住塔尔寺景区宾馆。
按照行程安排,今天的目的地是青海黑水河镇,第二天再游青海湖和茶卡盐湖。由于天空不作美,下着小雨,并且此季节青海湖属雨季,不太适合旅游,于是临时改变行程。中午在西宁湟中开发区午饭,下午路边发现的一景区《拉脊山》

传说中的👋抓🐑肉

中午的美食,看我们那吃相,不摆了(重庆话)

拉脊山风光

10月7日,第三天    西宁塔尔寺—张掖,住张掖星程酒店
上午8点出发,去附近景区塔尔寺游玩,10点继续向张掖前行,目的地为【张掖七彩丹霞】看日落。由于路程较远,加上西宁张掖全程途经彩林、草原、雪山、羊群,一路走走停停,其风景美不胜收,充分体验了美景就在路上!到达张掖己灯火辉煌,错过了看日落的机会……

塔尔寺是中国藏传佛教格鲁派(黄教)六大寺院之一,是世界第二大佛宗喀巴大师的诞生地(世界第一大佛是释迦牟尼,这两位都是有真人的)。塔尔寺是先有塔,而后有寺,故名塔尔寺。
栩栩如生的酥油花,绚丽多彩的壁画和色彩绚烂的堆绣被誉为“塔尔寺艺术三绝”,寺内还珍藏了许多佛教典籍和历史、文学、哲学、医药、立法等方面的学术专著。塔尔寺有三圣:圣人-- 塔尔寺老大(宗喀巴大师),圣地--4 个亿(大金殿),圣物-- 菩提树。出口前有一排经筒,一定要亲手去转转,一遍一遍虔诚的念着嗡嘛呢叭咪吽。

祁连山沿途风光,美得有道理!

颜色艳丽的经幡

10月8日,第四天  张掖敦煌,住敦皇市敦和酒店
    今天很累、很累、很累,早上5点起床,从酒店开车去看丹霞日出,酒店到丹霞40公里,北方的早晩温差大,早晨特冷。11点回到车上去敦煌,下午游玩嘉峪关景区,晚上入住敦和酒店。

张掖丹霞地质公园分为临泽县入口和肃南县入口两个入口,西入口在临泽县倪家营南台子村,是中国丹霞地貌发育最大最好、地貌造型最丰富的地区之一。张掖丹霞景区还是张艺谋的电影《三枪拍案惊奇》、姜文执导的电影《太阳照常升起》、知名电视剧《神探狄仁杰》的外景地。
张掖丹霞主要由红色砾石、砂岩和泥岩组成,游客在景区内能看到数以千计的悬崖、山峦呈现出鲜艳的丹红色和红褐色,特别是在阳光的照耀下,各处造型奇特的山地丘陵色彩斑斓、气势磅礴。
这里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在景区内有不少摄影者扛着“长枪大炮”四处拍摄取景。2005年11月由中国地理杂志社与全国34家媒体联合举办的“中国最美的地方”评选活动中,当选为“中国最美的七大丹霞”之—。

拍摄日出的最佳位置,人满为患!

日出日落时,只想用眼去欣赏那个过程!

--嘉峪关关城是明长城西端的第一重关,也是古代“丝绸之路”的交通要塞。关城始建于明朝,是万里长城沿线最为壮观的关城。
--这里并不仅是单独的关隘,分为内城、外城和城壕。外城的雄关水寨可以远摄关城外景,进入内城登上城楼,祁连山麓在远方连绵。
--景区内还有很多小摊,有古装合影,卖书法卖字画等,可以一一参观。景区内的长城博物馆更能了解到雄关历史,不可错过。
--门票联票中包含长城第一墩和悬臂长城,三个景区间没有区间车,需要自行包车前往。

10月9日,第五天  敦煌嘉峪关市。住嘉峪关市星程宾馆
    今天上午游玩【敦煌莫高窟】,下午游玩鸣沙山月牙泉。

莫高窟属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俗称千佛洞,被誉为20世纪最有价值的文化发现、“东方卢浮宫”,坐落在河西走廊西端的敦煌,以精美的壁画和塑像闻名于世。莫高窟由敦煌莫高窟数字展示中心和莫高窟实体洞窟两部分组成。
现有洞窟735个,壁画4.5万平方米、泥质彩塑2415尊,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的佛教艺术圣地。1987年,莫高窟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是中国四大石窟之一。
买票后,票上写着前往莫高窟预约时间,去实体窟之前需在数字展示中心内观赏主题数字电影《千年莫高》和球幕电影《梦幻佛宫》,两部电影分别介绍了莫高窟的千年历史,让观众如临窟内,大约观看1个小时,然后座景区车进入实体窟。

敦煌沙洲美食街,特色美食,驼蹄、驴肉、羊肉,,中午简餐,晚餐大吃!

月牙泉位于甘肃敦煌市城南5公里的鸣沙山北麓。古往今来以“山泉共处,沙水共生”的奇妙景观著称于世,被誉为“塞外风光之一绝”,1994年被定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
月牙泉东西长300余米,南北宽50余米,水深约5米,泉形酷似一弯新月,故名月牙泉。面积0.88公顷,平均水深3米左右,水质甘冽,清澈如镜。泉被鸣沙山四面环抱,但并不为流沙所掩,始终碧波荡漾,清澈见底,久雨不溢,久旱不涸,山色水光相映成趣,风光十分优美。它的神奇之处就是流沙永远填埋不住清泉。

手机和相机拍摄的不同色彩的月牙泉

瓜州途中哈蜜瓜水果摊狂吃

10月10日,第六天  嘉峪关额济纳旗。住额济纳旗家庭旅馆
        下午赶到黑城遗址、怪树林景区看日落。嘉峪关额济纳旗,途径酒泉卫星发射基地,金塔县小胡杨林,为赶路,一一放弃。

我们车行至酒泉航天大道,为了天空中飞翔的直升机降落,我们耐心等待、等待、等待一个小时!最后才知道,是发射神舟飞船的专家到了,应该等的,中国人民的骄傲!

黑城——“丝绸之路”上现存最完整、规模最宏大的古城遗址——,位于额济纳旗政府所在地——达来呼布镇西南约26公里的一片荒漠戈壁中,与胡杨林的墓地——怪树林,同在一个景区。
进入景区大门后,沿游览道路深入,依次是:怪树林、红城、大同城、黑城等景点。在国庆节期间,景区提供内部观光车来往于各景点之间(车费30元),观光车班次较多,但此时客流量非常大,特别是从黑城返回大门时,会发生挤不上车的情况。
从景区大门到黑城,约十几公里,耗时约半小时。目前观光车只在国庆节期间运营,其余时间游客可以从镇上租车进入景区游览,当地司机不用购买门票。
虽然很多地方被流沙掩埋,整座遗址给人无限苍凉、悲壮的感觉。

景区管理越来越规范,设置了专门的人行道区域,游客不能随便进入景内照像,有工作人员看守!

转身,抢了个镜头

【怪树林】景区地处干旱戈壁,全年游览都要做好防晒防风防沙准备,带好墨镜、头巾、润唇膏等物品。

千年不朽的胡杨枯木、震撼人心的生命景观和良好的光影条件,使这成为摄影爱好者的天堂。

谁是谁?

“生而不死一千年,死而不倒一千年,倒而不朽一千年”,这就是胡杨林的一生写照。

一年又一年,千年己逝!风骨依然!

胡杨是树木中起源最早的类群,是植物的“活化石”,一棵胡杨的主根,可以穿越地层一百多米。

茂密的胡杨千奇百怪,神态万般,漫步在浓郁的胡杨林中,仿佛进入神话般的仙境。

10月11日,第七天额济纳旗胡杨林景区,住胡杨林家旅店
今天主要游览二道桥、四道桥、七道桥、八道桥。

二道桥,又称倒影林。是胡杨林景区最美的风景!小桥、流水、骆驼、胡杨倒影,进入景区,耳旁只听到咔擦咔擦的快门声,不需构图,随便乱拍都是一幅画!

沙漠中骆驼的表情如此安祥!

美,人人都追求!美,人人都欣赏!

胡杨的美,就像我们的青春一样,短暂而美丽……

望着己快干怙的胡杨,心中惆怅着。
千年胡杨,千年伫立,千年孤独,一年两周的绚丽,兀自绽放!

四道桥称为英雄林,胡杨还未金黄,但那片绿色给沙漠带来了一片生机!

七道桥胡杨纤细 ,虽没有小桥、流水,但那成片的金黄让人流连忘返!

八道桥丹沙吉林沙漠边缘,体验热情的沙漠!本来可以照日落,各种因素,被放弃!

10月12日,第八天   居𨒂海观日出

居延海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额济纳旗北部约50公里处,形状狭长弯曲,有如新月,额济纳河汇入湖中,是居延海最主要的补给水源。
居延海历史上面积很大,是我国西北最大的湖泊之一,由现在的东居延海(也称苏泊淖尔)和西居延海(也称嘎顺淖尔)以及其他湖泊组成,如今游客前往的居延海,指的是东居延海(苏泊淖尔),其他的湖泊已经干枯(西居延海近年通过不断的补水,已经开始恢复水面)。

日出东方,相互交映!

不想那么早起床,想放弃!纠结了会儿,还是决定去!我们5点出发,6点半赶到排队买票。太阳大约7点—7点15分升起。我们到达时,看到湖边沙坡上己堆满了人群,战领了摄影的最佳位置,我可是打酱油的,随便哪都可拍摄!

清晨,湖水清澈透明,摄影师的镜头下引来了大批海鸟

看完日出往回走的游客们,有的还在流连往返!

阳光下的芦苇荡、芦绒变换着不同的色彩,一阵风吹过,绒花飞舞!
特别喜欢这里的意境……

芦苇荡中的海鸥也起了个大早,喜迎远方的客人, 欢快的飞翔着!

只留下背影!

策克口岸,到此一游,门口照了张照片,走人!

10月13日,第九天  从阿拉善左旗延安,住宿延安
今天主要是红色旅游,中午延安安塞午饭,下午到达延安革命纪念馆、登顶宝塔山!

延安延河风景

为迎接工农红军长征80周年纪念,重走长征路,缅怀革命先烈!

远眺宝塔山

走进合影

安塞腰鼓,买回家锻练身体!嘿嘿一一

重温入党誓词!

延安西北特色美食,老板亲自动手教吃法!

10月14日,第十天  延安-—西安,入住西安宜必思酒店
上午参观杨家岭革命根据地,下午赶到西安入住,西安小雨,晚上大雁塔看夜景也没去了。

10月15日,第十一天  西安——壶口瀑布。住宿安康
上午部分队友去游玩兵马佣景观,我们留在宾馆等候,午餐后去壶口瀑布

大城市,长得都一个样,西安的天气也象重庆雾都,灰蒙蒙的,酒店座等去兵马俑游玩的队友们!

山西侧的壶口瀑布在壶口的正面,可以下到瀑布下近距离观赏瀑布和黄河,山岩多。视角好。景区内有观瀑洞(龙洞),是一天然石洞,在瀑布的下方,从下往上看瀑布,瀑布壮观无比。
第二次来感觉没那么壮观了,天气不好的原因!

洞口进入,从下往上看的感觉!

从上往下看瀑布
一路走来,累了,感觉黄河水与咱脸蛋一样黄!

诱人的陕西苹果!

10月16日,第十二天  安康——重庆。回到温暖的家,结束愉快旅程

结束语

喜欢旅行的我,上过山,下过海,没有体验过戈壁沙漠那种“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大漠风光,有了这次旅行,让我亲身经历了大漠的荒凉、感受到了黑城的悲凉、怪树林的沧桑!
如果说胡杨林给沙漠增添了绚丽的色彩,那么怪树林便是沙漠神奇的奇迹,我欣赏胡杨林的灿烂,但更爱怪树林的沧桑美!
12天,8个人,团结协作,不辞辛苦,圆满完成了此次旅程。

漂亮

2016-10-30 16:14

2016-10-30 16:15

真美

2016-10-30 16:35

顶!

2016-10-30 16:58

引用 山野的风 发表于 2016-10-30 16:14:30 的回复:

漂亮

回复山野的风:谢谢欣赏!

2016-10-31 19:26

引用 美 发表于 2016-10-31 19:26:01 的回复:

谢谢欣赏!

回复美:相片真美,天气也不错,继续努力,多出好的游记,支持你……美女!

2016-10-31 20:29

引用 心乱 发表于 2016-10-31 20:29:56 的回复:

回复心乱:谢谢鼓励!

2016-10-31 20:31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11-01 13:26

引用 showyoupenny 发表于 2016-11-01 13:26:26 的回复:

回复showyoupenny:用的佳能5d马3,初学,还待提高!谢谢欣赏!

2016-11-01 22:38

约你没回应啊 楼主

2016-11-05 14:03

2016-11-06 13:00

祝2017年吉祥安康!幸福如意

2016-12-31 19:20

2016-12-31 19:21

引用 美 的图片:

引用 山野的风 发表于 2016-12-31 19:21:08 的回复:

回复山野的风:谢谢!

2016-12-31 19:22

美!!!送上第100个顶

2017-01-26 11:22

引用 看风景的心情 发表于 2017-01-26 11:22:26 的回复:

回复看风景的心情: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