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ff National Park /Jasper攻略

向量 (北京) LV.15
2016-10-30 15:19 480/4

简介

通常加拿大班夫国家公园、贾斯帕国家公园都是一起游览的,马蜂窝和穷游都已经有足够多的景点介绍了,我不会赘述,在此只把一些游览的注意事项列出,外加对景点的短评,附上对应的照片,以供参考。

先说一下这次旅行的经验,以供参考。

1. 记得买通票(bundle)
通票大概155加-165加, 包括Banff gandola、马铃湖游船、哥伦比亚冰原好像还有一个景点,我们忘了买,单买加起来200多加了

2. 提早订旅馆
提前订旅馆!我是5月定的,9月去的,很多旅馆已经满了。

3 买门票
进banff时应该是有买门票的哨卡的,但是旁边好像有没有哨卡的路,一不小心就开进去了,在沿途的公路上不定点有哨卡的,如果那时没有估计要被罚款了。

4. 上哥伦比亚冰原前(路易斯湖)加满油,买好补给,补给最好在banff搞定,要买足,直到Jasper几乎没吃的地方,或者说即使有也是很贵,加油可以在路易斯湖搞定。、

5 根据时间选一些景点,很多景点其实是没有必要去的,或者略过不遗憾的。

6. 别带长焦镜头。。。。向量以为Jasper地区像在黄石公园一样有很多狗熊。。。带了一个70-300L打算拍狗熊的,然而一路上熊屎都没看到,沿途有鹿和Moose(驯鹿),不过我只看到一次moose。据说整个贾斯帕地区有70头熊,自己算能看到熊的概率吧。

班夫地区景点

A 班夫镇

先从班夫镇说起咯,我的建议是住第一站住在在班夫镇,这个镇子基于旅游而繁荣,各种加油站和旅馆、餐厅,不用担心住宿问题,在镇上步行非常惬意。此外,镇上的大超市可以采购补给,我们去的那个叫IGA好像

B. Cascades Garden
一个英式花园,在Bow river 的桥对岸,花园一般般,但是站在在桥上拍风景美如画。底下那张就是桥上拍的

C. Bow river
弓河距离班夫镇不远,沿河有不少景点,不过我认为风景还是在石桥上为佳。我觉得这是班夫最漂亮的点。

但是沿河的Bow fall一般般,不推荐。

D. Surprise  Corner
惊喜角,一个观景台而已,能看到对面的费尔蒙特酒店,还不错

E. Fairmont Banff Spring Hotel
一个知名酒店,住宿非常昂贵,感觉到跟前看没有在Surprise Corner看壮观

F. Cascade Pond and Johnson lake
别抱太大希望了,Pond终究没有Lake大,我去的时候几乎干涸了。如果时间有限建议略过。

G. Vermillion Lake
朱砂湖,非常漂亮,落日是如同朱砂一般,不可错过。

H. Minnewanka lake

班夫国家公园最大的湖,没啥特点,路过停车看一眼拍完照走人的。

I  Johnston Canyon

没特点,如果去过美国的Grand canyon 的话我认为加拿大的峡谷没有必要去了,额,除了叫六个桥的峡谷之外

J  Banff Gondola

这个很推荐,缆车非常高,可以一览班夫全貌

路易斯湖及周边

A 路易斯湖
路易斯湖强烈推荐,算是一个不可错过的景点,进入湖区要经过fairmount chateau lake luise,从那里计算,沿着走到湖区的尽头需要三公里的样子。

科普一下,水绿的原因是因为冰川水中含有一些吸收光的物质,具体英文叫啥我记得不是很清楚了,总是就是路易斯湖很绿,但是梦莲湖更绿

B. Agnes lake

从 fairmount chateau lake luise 走1.5公里左右是时有一个分叉口,可以继续沿着湖走,也可以上山,注明一下,走到湖的尽头也可以上山的,不过那条路似乎更加陡峭。往山上走3公里左右到达 Agnes lake,其间还会经过一个小湖,那个湖没有agnes lake 带劲。该处是一个分叉点,一条通往Agnes lake,需要再走1公里左右,另一条需要再走大约六公里,通往plain of six glacier tea house。我们选了到Agnes lake,到达Agnes lake后还可以走到Big beehive,据说是一个观景台,没有去。我认为Agnes 非常值得去

P.S. Agnes lake 上有个Tea house

路上的那个小湖

艾格尼丝湖

照片为上山途中,不能看到完整的湖

C 火车站餐厅
一个老火车站而已,拍完照走人。,因为加拿大的这条铁路在历史上扮演了重要角色,还是有点味道的。不过时间不够就略过吧

D Morain lake
梦莲湖,风景以爬到山上看为佳,需要爬15分钟左右。强烈推荐。
进梦莲湖需要开14公里单程山路

优鹤国家公园

优鹤国家公园公园景点不多,但都是精品!

A Emerald lake

翡翠湖,我认为是在加拿大看到的最漂亮的湖!一定要环湖走一周,时间在1个半小时到两个小时时间。可以在湖上泛舟,45加一小时。旁边有一个能看到一部分湖的宾馆,一定。。。不要住,感觉性价比极差,网也不好,还不含早餐。

B Natural Bridge

天然桥,自然作用形成的桥,非常壮观,值得一去。

C. Takakkaw Fall

一个大瀑布,有四段,比尼亚加拉大瀑布还高,但是只能看到两段,非常壮观,值得一去。、

D. Lake Ohara

这个公园每年的某个月(1月?)发售全年的摆渡车票,每天42张,一般就是瞬间就被点掉了,网上评论是发售30分钟全年的被点光。不坐摆渡车就只能走11公里进去咯。

我打电话问的结果是可以在当天早晨大巴发车前30分钟去碰运气,不过这么辛苦订到的票不会有人不去吧。

E 螺旋隧道观景台(上/下)
观景点,沿途会经过,可以看到火车从山洞中呼啸而出的景色,停车拍完照走人的景点。

冰原大道

先说最重要的事情,冰原大道上没有手机信号,除了哥伦比亚冰原中心和Crossiing 以外没有商店,没有餐馆,只在Crossing 的位置有加油站,但是价格是别的地方的几乎2倍,建议上冰原大道前备齐干粮

哥伦比亚冰原中心

强烈推荐,分为坐雪地车上Athabasca Glacier和Skyline两个项目,后者可以单买,前者不单卖。

雪地车项目超爽,先在冰原中心坐大巴上山,再换雪地车上冰川,在冰川上可以停留半个小时,后者就是一个透明的桥,脚踩在透明玻璃上,底下是万丈深渊(200米而已),类似美国Grand canyon的西峡(印第安人骗人的景点。。。正牌的Grand canyon只有南峡和北峡 )或者张家界的那个,然而去过张家界的人说张家界的比这个不知道高到哪里去了。你就理解为买雪地车项目送到景点吧。

关于冰川水,我没敢喝,因为担心里面有上万年前的细菌寄生虫啥的,现代医学治不了挂掉。。。。。。。其实担心是多余的,这么冷细菌应该很难存活。

山上的小点就是雪地车

B.  Bow Lake

强烈推荐,  旁边有一个192X年德国人建的客栈Num ti jah lodge.确切说是192X年有了建的想法,但是194X年建成。那个德国人是个滑雪爱好者,来到这里后决定:朕要建一个旅馆,不过由于二战之类以及资金短缺一直没有如愿,,可以作为中途的住宿点(哥伦比亚冰原景区一天时间不够的),不过这里wifi不够好,吃饭也贵,人均算小费60加吧,不过饭到是很有特色。

C. Peyto Lake
人很多,湖面挺大,需要把车停到停车场往山上走15分钟,上山看到湖以后,还有栈道往山里走,不过标示牌写的是让你看周围的森林树木,所以这个栈道沿途应该不能看到湖,我们没有走。

D. Crowfoot Clacier

停车路过拍照走人,不值得停留。

Jasper 景区

B. Angel Glacier

强烈推荐,从前,有个女护士,叫Cavell,在一战时,救了很多协约国士兵,然后被德国以叛国罪处死,为了纪念她,以她的名字命名了一个山。该处有一个天使冰川和魔鬼冰川。

天使冰川得名于像天使张开的翅膀,魔鬼冰川得名于那个位置老雪崩。

2012年天使冰川化了一大块,在底下形成了个湖。

到天使冰川景区的停车场有两条路,一条到冰川,另一条到Cavell山深处。

在前往天使冰川的路上,Carvel湖也很美。

由于冰原大道和Jasper 没有明确界限,所以一些景点我归到冰原大道。

A. Patrica Lake

这个湖一般,但是我提的原因是因为英国人曾经在这里搞过一个冰船模型,英国人像建一个冰制成的航母,在这个湖建造了原型机,不,是原型船,结果是理论上可行,但是实在成本太高,放弃了。

B Maligne Canyon
主要有六座横跨峡谷的桥,通常走到第四桥返回,因为再到下一个要走好几公里。可以一去,但是不去不后悔

提一点,地上是有化石的!

C . Maligne Lake

虽然穷游给好评,但是我觉得其实一般,花60加坐船不值,我们去的那天是雨天。

D. Waterfowl lake
有上下两个,不过下湖好(在路标处左拐沿河边走的那个),强烈推荐

E 其它小湖 巫药湖、马蹄铁湖等等
感觉可去可不去。

F 贾斯帕

采购补给以及住宿的地方,有一个老火车站。附近有鹿和Moose,但是动物没有黄石

谢谢阅读

2016-10-31 12:01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10-31 14:58

引用 hokoju 发表于 2016-10-31 14:58:25 的回复:

回复hokoju:谢谢,只要有时间,有假期我一定会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