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雅达,依旧想念的地方(吃、住、行全攻略)

L ゜ (沈阳) LV.5
2016-10-30 15:22 1159/7
  • 出发时间/2016-10-20
  • 人均费用/20000RMB

岁月是一场有去无回的旅行
                                                      好的坏的都是风景

去马尔代夫度蜜月是件很美的事情,不过选岛却很让人头疼,在经历各种筛选之后果断选择了阿雅达岛,因为它的私人泳池实在太吸引我了

出发前准备事项

1.美元。主要是换一些1元的5元的给小费用,我去的银行只能换100美元的,只能换了几张100美元的再拿到阿雅达酒店前台换零钱,所以换不到零钱的小伙伴们也 不用担心,酒店前台是非常乐意给你换零钱的。

2.颜色鲜艳的衣服,裙子,拖鞋,帽子,泳衣之类,拍照会很好看。

3.潜伏三宝和水下相机。潜伏三宝我是在某宝买的,水下相机也是在某宝租的,非常方便,大家可以自行搜索哈。

4.防晒霜,防晒霜,防晒霜!我带的安耐晒,一定要带防晒倍数高的!防晒服,防晒服,防晒服!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5.牙膏牙刷洗发水等洗漱用品和换洗内衣,洗护用品带个旅行装很方便的。

6.护照,身份证,如果度蜜月的话要记得带结婚证的复印件(6个月之内的),因为会赠送蜜月早餐和晚餐。

7.笔。飞机上填写出入境卡用。

8.来之前看一些攻略说房间里每天两瓶水不够喝,等我到那才知道是那种大瓶装的。。。完全够啊。。。
不过就是有点咸,因为是海水净化的,喝不惯的小伙伴可以托运一些矿泉水。。。

9.转换头,充电宝。房间内有个别的插座是可以直接用的,有的需要转换头,阿雅达岛是欧标的,记住哦。

10.自拍杆,相机等等等。。。这个不需要多说

11.WIFI我没有带,岛上信号蛮好的,沙滩上会差一些,不过完全不影响发朋友圈

12.晕机晕船药,拉肚子药,感冒药,都带一点。

13.VISA卡和银联卡都要带,岛上入住酒店时需要交押金刷VISA卡的,入住期间一些消费项目直接从押金扣,多退少补,所以不需要带很多美元,至于银联嘛,免税店的时候用会打折哦

14.驱蚊药,房间里偶尔会出现蚊子,所以要带着备用。

些许折腾的路程

定的旅行日期是10月20日到26日,19号拿到了电子机票单和酒店入住单(我是在某网上订的,所以这两样主要看网站客服)。那么。。。。我定的是哪个航班呢。。没错。。美佳航空!在我交完全款之后我才迟钝的看了一些美佳的新闻,什么晚点一天啊,座位又小又破啊。。顿时心情非常的,不过已经选了就不要想那么多了。。。

凌晨5点55的飞机,提前三小时到了北京航站楼安检,事实证明提前三小时是非常有必要的,人很多。。。下面说说关于美佳的情况:首先,飞机准点到达,因为那天早上大雾严重,所以晚了一个小时起飞,座位也很干净,每个人都有一条小毛巾被和靠枕,座位是有一点小,毕竟要飞8个多小时,不过可以升级头等舱的,在飞机上要填写出入境卡,之前最好在网上下好模板,方便填写。

8个半小时后到达马累机场,(马累时间比北京时间慢3个小时,阿雅达时间比北京时间慢2个小时)会在出口的地方看到阿雅达的小黑举着牌子接机,然后跟着小黑走就可以了。。。到马累之后还需要转一个小时内陆飞机到内陆机场,然后又坐了一个小时的快艇才能到阿雅达。。。晕船的小伙伴要备点晕船药,因为快艇确实有点晕。。。不过全程都有人帮着拿行李的,所以不用担心。

温馨小提醒

每人可以免费托运行李重量的标准如下:
美佳(北京上海香港)--经济舱20KG/超经舱/25KG/公务舱30KG

北京海航--经济舱15KG/公务舱30KG

新加坡航空(北京上海广州香港)--经济舱20KG/超经济25KG/公务舱30KG

Q2马尔代夫航空(武汉重庆长沙南京西安福州)--经济舱15KG/公务舱20KG

广州欣丰虎航--经济舱15KG

香港CX--头等40公斤/公务30公斤/特选经济25公斤/经济20公斤

昆明东航--重量20KG/体积40*60*100

成都川航--重量20KG/体积三边不超过158(备注:仅限1件,托运+随身携带最多20KG)

马尔代夫海关入境要求:马尔代夫入境是对货币携带没有特殊要求,香烟不可超过200根。但是禁止携带酒类、军火、武器、色情刊物、毒品等物品入境。酒类可以在出境时返回游客。

阿雅达蜜月旅行Day 1

各种折腾之后终于到了阿雅达,到岛上已经下午5.6点了,上岸之后看到了我们的管家,管家带着我们去前台办入住然后去房间,这时候没换零钱的我在前台换了好多1美元和5美元的,等一下要给管家小费呀

好在我的男盆友英文比较好,和管家交流没什么问题,哈哈,要是都不会英文就麻爪啦,(酒店前台有中国人的,有什么不懂可以问他们)。

我订的房间是2晚沙滩套房和2晚日落海洋套房,我们是先沙后水入住的,其实这样比较合适,因为第一天到酒店已经很晚了,先住水屋有点浪费。到房间之后管家让我们填蜜月套餐的单子,就是选择蜜月晚餐的餐厅啊,吃的菜啊之类的,如果没带结婚证复印件手机上有照片也是可以的,桌子上有一张岛上所有娱乐项目消费的单子,后面都会标注价格,如果有想玩的,直接跟管家预定就可以。因为是蜜月旅行,酒店还送了一瓶香槟,哈哈

房间里面拖鞋毛巾沐浴露洗发水都是有的,不过我好像没看到牙膏。。。

第一天折腾的好累,吃了晚餐就睡觉啦

马尔代夫酒店注意事项

酒店入住及退房时间:通常情况下,马尔代夫酒店的入住时间为:12:00-15:00以后,退房时间为10:00-12:00之前,各个酒店稍有不同。

在办理入住手续时,部分酒店会要求您支付押金(支付 美元现金/刷visa信用卡预授权)。这部分押金,酒店将在办理离店手续,查房无问题后退还。

在办理入住手续时,管家可能会要求您填写登记表。如果在行前申请了蜜月套餐,请务必在表格中注明“新婚情侣HONEYMOONER”。通常情况下,酒店为验证蜜月的真实性,要求出示半年内结婚证的复印件或者照片。

入住期间,酒店服务生每天都会对房间进行打扫,如果外出不在房间,一定将钱包或其他贵重物品存放在保险箱内,同时封闭好门窗。如果房间无需打扫,一定将请勿打扰的牌子挂出。

房间的冰箱内通常会放置多种饮料和小食品,饮用/食用前要确认其是否收费。酒店的电视常会有收费节目,房间里有蓝牙可以听音乐。

阿雅达蜜月旅行 Day 2

这两瓶就是喝的水,有点咸。。。

从沙屋泳池穿出去就是沙滩了,不过我们去的第二天有点阴天,还下了会小雨,所以没拍到什么好照片。(提醒大家,每天如果需要打扫房间的话要在床头放1美元小费哦)

送的蜜月酒,好喝

早晚餐都是在这个叫玛古的餐厅吃,我好喜欢这个名字,哈哈,种类蛮多的,不过只有早餐的饮品是免费的,晚餐需要单点。

话说这边的蚊子还挺猛。。。这几天没少挨咬

岛上的早晚餐都是自助餐,水果尤其好吃,很甜啊,吃了好多菠萝

因为我比较怕饿,本来套餐里是只包含早晚餐的,我又在网站上多交了2000多块钱加了一顿中餐,哈哈,事实证明,我这个选择很明智,因为单点有点贵呀。阿雅达的午餐可以在地中海或者零度酒吧吃,地中海的视角很好,特别适合看风景,吃的也比零度好很多。

地中海餐厅,有个椰蓉球的甜品非常好吃,哈哈

零度酒吧,有个特别大的无边泳池,好多歪果仁在这晒太阳,至于吃的嘛,量大,口味一般,比地中海要便宜,晚上经常会有优惠活动之类。

阿雅达蜜月旅行 Day 3

今天下午2点换水屋,有小黑过来接我们,吼吼,好兴奋

客厅中间有块透明玻璃,能直接看到下面的海,晚上会看到好多鱼,这个是只有日落海洋套房有的,普通的水屋没有这块玻璃。

我最爱的无边泳池,拍照巨好看

从水屋下去是可以自己浮浅的,这边水比较浅,鱼也没有那么多种类,可以自己玩玩,有救生圈可以用(客厅沙发下面的柜子里有救生衣,管家是不会跟你说的哦)

深潜我们没有参加,因为我实在比较晕水,是个大遗憾啊。

今天晚上7点跟管家订的蜜月晚餐,在地中海餐厅,坐的靠边的位置,能看夕阳。不过上菜的速度有点慢,是吃完一道才会上第二道的,纯粹的烛光晚餐

凭感觉在吃,哈哈

晚上的地中海餐厅。

阿雅达蜜月旅行 Day 4

住水屋的感觉是真的很开心舒爽,早晨阳光直射进来,推开门就能看到阿雅达那TIFFANY蓝的海,好舍不得走

预定的蜜月早餐,送到房间吃的

好喜欢这个吊床

在马代真的好容易撞鸟啊,哈哈,太多人带火烈鸟了

真的很热,女生一定要带好帽子

阿雅达蜜月旅行Day 5

感觉这几天时间过的好快呀,今天就要离岛了,心里好多的不舍,早晨看到小黑送来的离岛信封,才意识到今天真的要跟这座美丽的岛屿说再见了
    晚上6点钟的飞机,我们早早的收拾好,因为11点管家会来接我们去前台,想着吃完早餐再去转转,再多看看阿雅达的海

前台结完帐,我们就要离岛啦,依旧是快艇,内陆飞机,然后美佳。。。不过当我们到马累机场后,有小黑问我们是不是阿雅达的,然后说可以带我们去马累玩,我们果断拒绝了他

至于午餐嘛,我们阿雅达的一行人都在机场吃的汉堡王,价格有点贵,毕竟都是美元标价的

吃饱饱后换了登机牌过了安检,开始向免税店冲刺,可是呀可是,奉劝各位姑娘不要对免税店抱太大希望,因为化妆品只比国内便宜一丢丢。。。。倒是施华洛的项链神马的很便宜,我只好买了两条项链来过过瘾啦。

阿雅达蜜月旅行Day 6

坐美佳坐了7个半小时,比来的时候快了很多,一觉醒来已经是第二天的凌晨4点多,下了飞机取完行李当然是。。。。去免税店喽,哈哈,还是在大北京的日上消费了一丢丢

虽然坐美佳有直达的好处,不过还是后悔没有选择新航和大韩航空,毕竟中间有几个小时的购物时间,飞机也会更舒服一些

时光

回来的路上我在想,蜜月旅行之所以叫蜜月,是不是在说我们应该选择一个能让我们感受到甜蜜幸福的一个地方来度过呢,我想阿雅达就是这样一个地方,我喜欢岛上的每一个人都会跟你say hello,我喜欢一睁开眼就能看到蓝蓝的海,我喜欢呼吸这里柔柔的空气,我喜欢太阳照在你的脸上映出温暖的笑脸,我喜欢在沙滩上留下的每一个足迹,我喜欢每一对情侣在这里手牵手度过他们的每一秒时光...

阿雅达,一个我依旧会想念的地方...

引用 L ゜ 的图片:

2016-10-30 23:05

引用 L ゜ 的图片:

漂亮!

2016-10-31 10:54

引用 网络咖啡 发表于 2016-10-31 10:54:22 的回复:

回复网络咖啡:

2016-10-31 11:19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10-31 12:57

引用 xuenuoqun 发表于 2016-10-31 12:57:14 的回复:

回复xuenuoqun:回来之后才写的

2016-10-31 13:03

阿雅达确实好美,景美人更美,今年的优惠力度也不错喔。值得推荐

2016-10-31 16:22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