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大海,你我同在——2016亚庇之旅

2016-10-30 15:33 634/6
  • 出发时间/2016-10-16

关于行程

2016年我的假期从6月一直延迟到10月,再不放空自己,真是要被工作的琐事纠缠的心烦意乱,提前20天开始安排工作,准备粗发!!!!

关于行程:
day1:长春——北京——吉隆坡——哥打京那巴鲁
day2:酒店休息,熟悉市区
day3:环滩岛
day4:环滩岛
day5:红树林萤火虫
day6:龙尾湾
day7:香格里拉酒店内玩耍
day8:香格里拉继续玩耍,购物
day9:亚庇——哥打巴鲁——吉隆坡——北京——长春
关于行程这里我不得不说一下,我惨痛的订票经历,当初在亚航订票的时候,直接搜索北京沙巴,不知怎样直接出来了哥打巴鲁,根本没有注意,结果就定了北京哥打巴鲁的往返机票,机票到是很便宜,后期在出发前发现机票的错误,亚航不能改签目的地,所以重新购买了单程北京飞往哥打京那巴鲁的机票,损失了2000多块,可能每次旅行都会有一些不完美,我当时心里想的就是可能这个不完美能让整个旅行美好又完整,那也是值得的。

关于费用(2人):

关于飞机票:4188+2082+598=6868RMB(机票由于订票损失了2680)

往返北京的火车票:1243RMB

关于住宿:共计:5367RMB全程除了一晚环滩岛的小木屋,其余在亚庇只入住了两个酒店,一个是hyatt regency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凯悦酒店,另一个就是香格里拉丹绒亚路酒店,凯悦就在市中心,距离天桥榴莲夜市,佑记肉骨茶,曙光广场,默迪卡商场,美丽华超市,包括大茄来都很近,不用乘车。凯悦酒店的环境不错,早餐也算是丰富,房间很安静,我在那住了5晚,共计3226人民币;香格里拉丹绒亚路距离市区有一点距离,酒店叫出租车要30马币,从市区回香格里拉,我和司机讲价到25马币,我在最后的两晚入住在那里,两晚共计2141RMB。

关于备品:

1、马币:我没在国内换美金,带了5000RMB的现金,带了2张银联卡,1张VISA卡。没有必要换美金,到了吉隆坡亚庇换钱很方便,在机场可以找黄色的maybank ATM机,汇率也可以,在1.61左右,所以完全没有必要换美金,在当地消费,尽量刷银联,imago里购物刷银联62打头的卡,还会有活动。

2、衣物:一定带长袖长裤,一定带长袖长裤,一定带长袖长裤,买那种麻衫麻裤最适用,要不就被晒死或者蚊子咬死,帽子,眼镜,泳衣什么的就不说了,到那现买都是来得及的,以前出国度假特别喜欢臭美,各种吊带,长裙,露背,现在已经转变,开始注重舒适。

3、证件:护照、行程单,签证已经在国内办完。

4、地图:在亚庇我一直用的百度地图,很好用,不用问路,都可以找到。

5、电话卡是在吉隆坡机场买的,很方便,不用在国内买。

6、要准备电源转换器,如果没准备,可以去富丽华超市买,我在那里有看到。

7、关于牙刷拖鞋等备品,好多人说亚庇的酒店不给提供,但是我住的凯悦和香格里拉丹绒亚路都是有提供的。

8、护肤品的主题就是保湿和防晒,面膜类如果嫌麻烦,在吉隆坡经停时可以买方便有效的sk2,如果喜欢其他的,曙光广场里面还有sasa,韩国的补水面膜14.9一片,防晒面部我用的科颜氏的50倍防晒,身体用的是在曙光广场一层屈臣氏买的banana boat110倍,国内低倍数防晒基本无用。

关于语言:我用英文沟通,有的地方也有会中文的店员,凯悦酒店的接待有会中文的,香格里拉没有碰到,如果英文实在不灵光,那就说关键词就可以了!

关于退税
马来西亚一家品牌店铺内,只要够300马币,就是可以退5%的税,但是跨店铺不能累积,假如科颜氏买了150马币,再到植村秀买150马币,这样是不行滴,打退税单要提供护照哦,离境时拿着退税单,护照,行程单在亚庇机场就可以退税了,退税时会问你要马币还是人民币,如果你还要在吉隆坡转机,可以退马币,毕竟还是要吃饭的,吉隆坡机场国际出发吃饭的地方还是很多,汉堡王,麦当劳,星爸爸都有,尽量要把身上的马币花光,因为回到国内银行是不办理马币兑换人民币业务的。

ps:这篇游记朋友看了,说很多东西都没有提到,看完游记的同学会感受到我是一个比较随性的人,确实,我完全是一个说走就走的人,没有必要弄的那么紧张,所有的事情都有解决之道,所以不要担心任何事,只要注意安全就可以了!

1stday ——10月16日

从已经开始寒冷的大长春奔赴雾都

到了北京,由于是第二天凌晨5:40飞,我们两只吃货直奔后海,去搜寻美食,吃了臭豆腐、水爆肚、炸灌肠、卤煮,心满意足去机场,到了T2到找了一家钟点房休息,大约3点钟的时候开始办理过海关、安检,一切都很顺利,除了日上没上班,日上免税店出境是早上6点半上班,入境是24小时营业,能买到烟酒护肤品,只是有点人多,不过星爸爸是24小时营业,我和老公在那里喝了咖啡,吃了点东西,就准备登机了,飞机稍微有一点点晚点。

吉隆坡中转时,我已经蓬头垢面了,不过依然不能影响我美丽的心情,下了飞机买了当地的电话卡,有七天的,还有三十天的,我买了两张30天的,可以收RMB,找你钱用马币,注意,这的汇率就很高了,80马币,你要是用人民币结账,就是160块了哟,所以大家可以先找ATM机取钱,再去买电话卡。

标识最后一个图案,我猜了一会,才知道这是祷告室,老公在看电子书,我到处转来转去,找到ATM取了500马币,吉隆坡机场国内中转真没什么吃的,如果中转时间长的小伙伴,可以在国内出发时,买一些带着。我是不主张出门带吃的,但是真的是没什么吃的。

终于到了亚庇,没拍机场的照片,出了抵达大厅就看到了接机的师傅举着我的名字在等,接机是在蚂蜂窝上预定的红树林萤火虫行程时每人加一元钱换购的,很划算,车很干净,也没等其他人,接到我们就直奔凯悦酒店了,到前台办理好了入住,注意,办理入住时押金不能刷银联,可以用VISA做预授权或者用马币,回房间换好了衣服,我和老公就开心的向大茄来出发,晚上的亚庇人真的好少,完全不能和普吉相比,一路上我也没碰到几个人,这里信奉伊斯兰教,几乎没有娱乐项目。

吃货开始

到了大茄来,点了招牌炸豆腐,膏蟹,老虎虾,还有一个壳类,不记得名字了,味道很清淡,老虎虾按大中小标价,中号的38马币,大号50马币,我们点了两只大号的,奶油做法,味道很赞,一顿饭下来194马币,很便宜。大茄来和双天的海鲜都是活的,等到海边海鲜排挡,则是冰鲜的海鲜,有一晚我们路过时看了一下,跟国内的大排档差不多,估计也不会卫生,所以没有去品尝。

奶油老虎虾,50马币一只,肉很弹牙

这是烤好的虾,不建议点,不好吃,店里会有人推荐,尤其是双天

吃完饭,在回酒店的路上看到了天桥榴莲夜市,先买一盒尝尝,10马币,良心价格,好吃的不要不要的,好多铺都会标猫山王,大家不要过于相信哦,没有那么多猫山王,在当地吃D24就是可以的,榴莲记得讲价,山竹则是没得讲。

2nd day

凯悦的游泳池,不太大,不过我还不会游泳,稍后去逛街买一个游泳板

准备去商场,补充防晒、防蚊,晕船药等一系列备品,在楼下的默迪卡用2000人民币换了1246马币,老公说怕不够用,又去ATM取了500马币,加上之前在吉隆坡机场取的一共2246马币,一直回到北京还剩了几十块。

海边随处可见的螃蟹

市场里卖的鱼干,很想带回去给爸爸妈妈,不过酒店前台说飞机恐怕要带不上去

一路溜达到IMAGO SHAOPPING MALL,买了几双NB的鞋子,还有一系列的零七八碎后,去了另一家双天海鲜,个人觉得他家的海鲜品种更全,可惜全程没有吃到椰子蟹,太遗憾了

不得不说这个,沙巴菜,超级难吃,吃了一口果断吐出去了,其他的都好吃

3rd day

10月19日,出发环滩岛,码头很美,也很干净,岸边完全不见垃圾之类,清澈见底还有海胆。我是在某牛上定的环滩岛两日一晚,两个人一共2298人民币,我们很幸运,昨天和前天准备去环滩岛的,因为天气原因全部取消了行程,昨天晚上调度还和我说,可能不能上岛,我说你放心不会的,一定可以出行,后来听说我们后一天的旅客行程也取消了,所以说我们超级幸运

一个小时左右,到达环滩岛,先来一张随手拍

行程里有四次浮潜,每天两次,没有穿比基尼,因为我感觉水母衣更靠谱一些,出去旅行,我更在乎个人的感受,玩的开心更重要,所以这次我带了两套水母衣,另一套是长裤,比这个更实用,防止珊瑚刮或者水母蛰。

不会游泳的人,就这么自己下去潜水了,老公拍的我,
面具和呼气管都是自己带的,更加卫生一点

鱼很多,海底世界很神秘吧

中途又换了一个潜水点,没拍那么多图片,毕竟玩的过程更重要,经过两次浮潜,我们返程回到环滩岛去办理入住,吃饭,休息,船上的一个妹妹用防水袋装着手机下去拍照,结果手机进水无法开机,所以大家还是尽量不要轻易带手机下去。

当天晚上只有我们和一个来自新疆的小伙子在岛上当岛主,下面就是我们的房间咯,里面有空调,但是没有电视,整个岛上都没有手机信号,任何信号都没有,所以这两天,与世隔绝,在房间睡了一下午,准备去看日落

不一样的合影,晚上和新疆的小伙子一起用了晚餐,喝了啤酒,还有青岛啤酒哦,麦芽含量比国内的高。

第二天上午又去潜水了,在环滩岛上度过了安静的两天一晚,远离一切通讯设备,美中不足被沙蚊咬了好多包,如果有去环滩岛的同学们,一定要买一种丙酸氯倍他索乳膏,咬后涂它,为什么说是咬后涂,因为防蚊水对沙蚊根本没有作用,我回国5天了,还在痒,这也是我建议大家带长袖长裤的原因,宁可热,也别被咬啊!
下午两点返回市区,和老公又去了双天吃海鲜,然后又去吃榴莲,老公也开始尝试吃榴莲,很大的进步,买了2斤山竹回酒店休息!

4th day

10月21日,定的下午去KAWA看长鼻猴和萤火虫,下午13:30到酒店接,上午就和老公在酒店休息,中午去酒店楼下吃了味雅海南鸡饭,这家店好像是晚上六点就停止营业了,大家如果想吃,要早一点哦!下午准时出发,路上经过了水上清真寺,赶上星期五朝拜,车多,人多,我们没进去,就在外面看了看风景,在路上吃了好吃的椰子布丁,才5马币,双天要12马币,大茄来要13马币,价格差好多,到KAWA的路程有一些远,将近2个小时,实在痛苦,这里不加以描述,到了红树林,上了船,经过一段时间的找寻真的看见好多猴子,但是我没有带专业的相机,手机根本拍不清楚,所以我就拍了同船相机里的图,萤火虫同样拍不到,一定不能开闪光灯,但是,真心美啊,就像童话世界,值得大费周折看它们。

6th day

10月22日,龙尾湾,这个行程是我玩的最开心的了,划了橡皮艇,画了画,还去海里冲浪,很悠闲,也不累

晚上回到市区,去吃了佑记肉骨茶,人超级多,味道还可以吧,排骨不错

7th day

10月23日,上午去商场给朋友们买礼物,去曙光广场三楼的超市买old town咖啡,据我考察,他家价格是最低的,13.9马币,中午回去退房,转去香格里拉丹绒,两晚的海景房赠送了一晚晚餐,房间里每天供应两大瓶水,看着很高大上吧,换了泳衣去泳池游泳,结果被救生员通知不能用游泳板,我的天哪,肿么办,在茫然中扑腾扑腾着自己就会游了,这么神奇吗?感谢救生员

最浪漫的事———落日酒吧的晚餐

游完泳跑去日落酒吧看日落,最靠近海的位置要在酒吧消费140马币哟,点了红酒,啤酒,烧烤,我们就在这享受了一个浪漫的日落晚餐,那个场景可能这一生我都会记得

敬落日

下面是酒店房间外的风景,美的一塌糊涂

酒店中厅

10月25日,结束旅程,因为我的机票失误,我们需要先从亚庇飞到哥打巴鲁,再从哥打巴鲁飞回北京哥打巴鲁机场的安检让我说什么好呢,检查人员只顾着看电话,根本不看电脑屏幕,所以我连充电宝啊,ipad啊,电子书啊,都没拿出来,就让我们过去了,太不严谨了,这一段飞机,我飞的胆战心惊!还好平安到达北京

没有美丽的图片,也没有什么华丽的辞藻,就是想做一份记录,等到闲时能回味当初的心情,能让我更加热爱生活,热爱家人,热爱我的人生!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10-31 19:58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11-01 15:26

引用 qqsakio 发表于 2016-11-01 15:26:24 的回复:

回复qqsakio:谢谢支持

2016-11-01 17:33

引用 lulubarrie 发表于 2016-10-31 19:58:59 的回复: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回复lulubarrie:嗯,还是不错的

2016-11-01 17:34

你的签证是自己办的吗?

2016-11-06 20:33

引用 随心随性 发表于 2016-11-06 20:33:1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