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手天堂一手凡尘——马尔代夫薇莉岛(Anatara Veli)+印度泰姬陵阿格拉堡游

桃微微 (上海) LV.12
2016-10-30 15:40 604/3
  • 出发时间/2016-09-30

前记

马尔代夫的美毋需多言,用再多的赞美也是不够。

印度的古老文化同样让人向往。

趁着国庆安排了马尔代夫印度的线路,就这样把这两个截然不同的国家串在了一起游历,感受了一手天堂一手凡尘的风情。

先上几张先生的作品

出行准备

机票:上海-(斯里兰卡科伦坡马累
           马累班加罗尔-德里
           德里-上海

酒店:Anatara Veli
        Excalibur Fortune Hotel,Gurgan

签证:马尔代夫落地签(免费)
          印度电子签(淘宝可以办,不用交护照,1周左右发邮件)电子签证适合单词入境

装备:泳衣+浮潜装备+水母衣+防晒霜推荐bananaboat+晒后护理+墨镜+帽子+各种长裙凹造型

实用贴士

敲黑板,实用贴士:
1 马代一切都是贵,但是难得去一次也就认了。酒店税费23.4%,所有项目都要交税,包括吃饭,游乐项目。在马代可以用美金结算。
印度的官僚气息满重的,很多是形式主义,要充分理解这种文化。比如在机场安检要记得把机票行程单打印出来,酒店住宿单打印出来,签证打印出来,随时可能面临官员、海关、巡逻人员的抽查。随身行李都要有小标签绑好,盖过章,否则不能上飞机。
印度人喜欢搭讪外国人,时常热情要求合影,不要害怕,但是注意保管随身物品
4 泰姬陵外的小商贩卖的纪念品不要买,往往会有骗局
5 泰姬陵外小偷很多,要注意保管好物品。进入泰姬陵要把双肩包寄存,职能带小包进去,不能带任何吃的,安检人员会检查到犄角旮旯,翻个底朝天。
印度人若是人数上占优势,千万要低调,别挑衅,同样的,要集体行动,别落单。
7 注意印度习俗,别污蔑牛,很多人不吃牛,牛在公路上走,也是车让牛,总之,牛比人厉害。
斯里兰卡航空很冻人,要多穿点,毛毯太薄。
印度航空出了名的会延误,遇到两次都是延误,一次机长迟到,连印度人民都忍不住拍手讽刺,还有一次就是没原由的延误,这种时间没谱是极其正常的,要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
10 印度的用水卫生要尤其注意,建议用矿泉水刷牙洗脸。另一个真相是,印度没有飞饼,只有囊,咖喱味道重,如果吃不惯,可自备方便面、午餐肉、罐头食品。

Anatara Veli / Dhigu

Anantara Veli岛位于南马累环礁岛,从机场乘私人高速游艇35分钟即可到达。
安娜塔拉薇莉岛笼罩在柔和的白色沙滩和碧绿的海水中的Anantara Veli,是一个不可思议的美妙天堂,它既有现代化的便利设施,却又处处透露出田园般的写意气质。随着日出日落的光影变幻,每时每刻都会带来新的惊喜,一切依然静止,停下来感受。
岛上的房间带有浓郁的南亚特色,豪华而不失古典美。2座岛屿间亦有免费渡船,可供住客往来。薇莉岛的水上屋很好,住单岛享受双岛设施。性价比很高。

从飞机上俯瞰的马尔代夫群岛。

澳大利亚大堡礁系列有异曲同工之妙。

马尔代夫机场的欢迎标语。

酒店在机场lounge有统一借机,然后坐快艇上岛。

免费的欢迎饮料

望蓝天,椰树下放个空。

无边泳池

水上屋的走廊

水上活动中心,可以海钓,划独木舟。

湛蓝海水

天气好的不行了,10月临近雨季末,幸运的话一连几个晴天。

这个就是我们住的deluxe water bungalow

浮潜胜地!我们早晨浮潜了一个小时,看到了许多热带鱼,好漂亮!

今年夏天刚学会了游泳,就大胆开始了浮潜,还是很值得的。

细洁的白沙,太美了

逍遥亭全景。

岸上的木舟

笛古岛的无边泳池,也可一同享受。个人觉得这歌泳池更漂亮,远处还有吊床在海里。

夕阳下,笛古岛的餐厅

椰林,微风,海浪声声。

岩壁上有许多螃蟹。

水屋内景

房间内景

面朝大海,在里头洗澡太爽。

在露台上放空,数星星

放一张背影

早晨看日出,傍晚看日落。

带了火烈鸟去,很拉风很有用。

日落游船+海钓

马尔代夫适合室外活动的时间一般在早晨8点前,到下午4:30以后,否则日照实在太厉害了。

我们选择了日落游船,等天色暗下来就在远海的地方海钓。

双层船,甲板风景更好。

太阳渐渐落山。

工作人员放锚,准备海钓。

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我们开始一条接着一条,种类也不同。

我们一共钓了15条上来。晚饭可以大吃一顿!

与餐厅约定好,每人35++美元,用蒸、烤、炸三种方式享用了自己钓上来的劳动果实,非常新鲜,非常好吃!

印度三日游

马代的三个美好夜晚很快过去了,前往印度的路上一路忐忑。

班加罗尔转机发生了点小插曲,原本我们的行李应该被直接送到德里,然而其实我们的行李在班加罗尔就要重新check in,航班原来是转机,然而最后变成了在班加罗尔先入境,然后改成国内的登机牌去德里。也许是马代的工作人员搞错了,总之虚惊了一场。
此处推荐浦发运通白金卡,权益附送pp卡,一年可以带6人次享用国际机场的贵宾室。于是我们在班加罗尔等待转机的漫漫时光中,在贵宾室里吃了大厨现场烹饪的印度料理和意大利面。
另外,lacoste在印度的价格远低于其他国家,200多一件短袖t恤,300多一件衬衫,非常划算。

什么值得买?

我们在德里花了一天时间逛逛买买,发现好东西不少

印度大吉岭红茶
印度pashmina 羊毛制品
印度小叶紫檀,老山檀等等
印度香料
印度咖哩

印度一年两次打折季,价格给力,值得拥有~6月12月。

泰姬陵的美丽传说

泰姬陵(Taj Mahal ),是印度知名度最高的古迹之一,世界文化遗产,被评选为“世界新七大奇迹”。
泰姬陵全称为“泰姬·玛哈尔陵”,是一座白色大理石建成的巨大陵墓清真寺,是莫卧儿皇帝沙贾汗为纪念他心爱的妃子于1631年至1653年在阿格拉而建的。位于今印度新德里200多公里外的北方邦阿格拉(Agra)城内,亚穆纳河右侧。由殿堂、钟楼、尖塔、水池等构成,全部用纯白色大理石建筑,用玻璃、玛瑙镶嵌,具有极高的艺术价值。
泰姬陵是印度穆斯林艺术最完美的瑰宝,是世界遗产中的经典杰作之一,被誉为“完美建筑”,又有“印度明珠”的美誉。
泰姬陵因爱情而生,这段爱情的生命也因泰姬陵的光彩被续写,光阴轮回,生生不息。尽管有人说,沙贾汗只是一个好大喜功的暴君,根本不是多情种子;尽管有人说,泰姬陵美轮美奂的脚下,不知堆砌着多少人的鲜血乃至生命。但是我们似乎更愿意相信这世上真的有情深意重的男子,有穿越时空的思恋,有生死相随的爱情。泰姬陵依然超越着简单的建筑学意义,默默地美丽着,不为别的,只为世人心中那一点对爱情的美好向往

上图就是这位绝世皇妃,原名姬蔓·芭奴(ممتازمحل),莫卧儿王朝第5代皇帝沙迦罕的皇后。1593年4月出生,波斯人,原本在市集卖糖果的美少女,1612年与库拉穆王子结婚,赐予“慕塔芝玛哈(MumtazMahal)”的封号,是沙贾汗皇帝第三任妻子。

历史上对姬蔓·芭奴的记载不多,她喜欢在庭院观看大象表演和斗士的打斗。入宫19年,苦于多孕,生有八男六女,1630年6月17日姬蔓·芭奴在第14次生产中,不幸感染产褥热,死于南征的军营中。临终前向皇上要求了4个承诺,其中一项便是为她建造一座美丽陵墓,并要求他不能再娶。沙贾汗同意了她。

一切舟车劳顿都是值得的,只为心中的泰姬陵。

远眺泰姬陵。

地上的斑驳都是历史的印迹。

触摸汉白玉、触摸一段历史。

镶嵌的宝石很花费功夫。

亲眼目睹了,才知道

阿格拉堡的宏伟瑰丽

一路驱车4个小时前往阿格拉市,舟车劳顿,路途坎坷。

被猴子调戏了一把,还差点被讹钱,真是惊险。

阿格拉堡的故事:

建立在阿格拉的“红堡”,坐落在亚穆纳河畔,占地1.5平方公里,外围由高十二米的红色砂石城墙围成,总体呈半圆形。曾经是莫卧儿王朝的皇城所在地,现在是伊斯兰教建筑的代表之作,著名世界遗产和印度著名的旅游之地。从16世纪到18世纪初,阿格拉一直是印度首都。

沙·贾汗国王本原计划在泰姬陵河对面再为自己造一个一模一样的黑色陵墓,中间用半边白色、半边黑色的大理石桥连接,与爱妃相对而眠。关于沙·贾汗想在朱木拿河的另一边为自己建一座同样的黑色大理石陵墓的传说似乎没有太多的真实性。泰姬陵刚完工不久,其子奥朗则布(Aurangzeb)弑兄杀弟篡位成功,沙·贾汗国王本人也被囚禁在离泰姬陵不远的阿格拉堡的八角宫内。此后整整8年的时间,沙·贾汗每天只能透过小窗,凄然地遥望着远处河里浮动的泰姬陵倒影,后来视力恶化,仅借着一颗宝石的折射,来观看泰姬陵,直至最终忧郁而死(9年后病死)。但有幸的是,沙·贾汗死后被合葬于泰姬陵内他的爱妃姬蔓·芭奴的身旁。

阿格拉堡远眺泰姬陵

最后要说的碎碎念

印度只停留了短暂3天,和新闻上的报道一样的脏乱差,但是也有高大上的地方,贫富差距很大。公共秩序不怎么好,但是也没想象中那么吓人。卫生条件不怎么好,但是已经有了诸多进步。今年这个神奇国家的gdp已经位列全球第一,它正在高速发展中,也许会是日后中亚的最强国也说不定。没来过印度不知道自己祖国已经那么强大,中国人在外也收到尊重,这种体会只有走出来才知道,当然,有很多话光听别人转述,不如自己亲身体会。也许有机会,下次再去印度其他地方看看。

顶!

2016-10-30 16:57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10-31 21:26

引用 wangxun 发表于 2016-10-31 21:26:31 的回复:

回复wangxun:嗯嗯,有机会值得一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