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年的守望,只为等待你的到来——大漠胡杨

A-Ligthouse (重庆) LV.11
2016-10-30 15:46 2031/39
  • 出发时间/2016-10-07

在关城内悠闲的步调刚刚好,邂逅“喜迎驸马”的桥段~

千年生而不死
                                                                  千年死而不倒
                                                                  千年倒而不朽
                                                                  三千年的守望,只为等待你的到来!
                                                                                                                    ——大漠胡杨

先睹为快,图图~~

犹抱琵琶半遮面,个人比较喜欢的一张

出发之前对哥哥说:“我要去看胡杨”
哥哥:哦!胡杨呀!就是白杨是不是~‘
       :不是。胡杨是胡杨,白杨是白杨!
哥哥:那我去查一下
……
出发后,哥哥要求每天报个平安,于是到额济纳后发了张胡杨叶子的照片
哥哥:“哇啊!这个银杏叶还蛮好看的……”
……(一脸懵逼,不是说了看胡杨么)
……
哥哥,不要欺负我读书少,银杏叶在重庆我天天见,还是认识的。
书有毒,念太多了都会像他一样了,呆~~~

冷得我完全没脾气,却还在脱外套,也是够了~~

可爱的小小鸟,飞呀飞不高

二道桥的小确幸,时间有点晚,不过遇见了就不遗憾

错过了国庆高峰期,错不开一大拨老年团,等我老了,我也要去外面晃悠

超级萌大叔,偶遇三次。胡杨林、马路上、二道桥沙滩里~~
又见时,画风突变!

来自广东的美女子,七一冰川认识后一直联系。
后来在额济纳一起拼车,徒步沙漠,寻找最高峰观看日出时。
爬沙丘我们抱怨鞋里全是沙子时,姑娘把脚一抬,乐呵呵感叹自己的机智,穿了一双短筒靴。
然后,然后越往上越艰难,然后,然后姑娘的鞋子也无法避免,装了满满的一鞋子沙。比我们的多得多得多……

这是一只安静的萌妹纸~

自由自在的小小小小鸟

时光如水,总是无言!

自说自话

关于旅行的意义,我们各说各话
或为逃离城市的喧嚣,寻内心一份安宁
或期盼在远方的途中寻求内心真正的自我
或想要调节日复一日枯燥无味的生活,有所改变
或渴望见识广阔的世界,增加眼界,开阔心境
亦或只是去一个不曾去过的地方,哪怕仅仅到此一游
……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最初的远行,因《一米阳光》里的古城丽江
后来,后来我发现我喜欢 “在路上”
喜欢坐车,喜欢颠簸,喜欢折腾,喜欢一切
每一次远行,每一次相遇,都极具意义
它们,是生命里的小浪花,在回忆里穿成最美的记忆,照耀着日后荒芜的岁月

攀登冰川,享受坚持后胜利的喜悦,征服的力量
邂逅古迹,身临其境的体会古代雄伟的建筑,感受大漠孤城的苍凉
穿越戈壁,遥望广袤近乎荒芜的戈壁滩,自觉人类的渺小,生命之源“水”的重要意义
徒步沙漠,在茫茫大漠中,遥想逝去的三毛,远方的撒哈拉~
遇见胡杨,惊叹生命力如此的顽强,领略她秋季婀娜多姿独特的美
置身芦苇,漫步在芦苇荡的栈道里,沉浸在海鸥、野鸭、小鸟构建出和谐唯美画面里

前往冰川途中

等待日出的时光

姑娘脱袜子的一幕被我抓下来了,菇凉够拼,其实特别冷。不过人家也说了,这是为艺术献身……

途中小插曲

途中小插曲之消消乐:
开往乌鲁木齐的火车在西安兰州西宁陆续停靠后,车上人员只减不增,气氛更为和谐
偶然得知旁边两位阿姨目的地也是额济纳,距离莫名被拉近
时不时往我面前放些吃的,活像我是一只小宠物
正逢阿姨消消乐中……
姨:“这关我都耍一周了,就是耍不过”(自言自语中)
我:“阿姨,我帮你”(我可是最爱干这种事的,偶尔帮帮同事
……(通常过了当关就归还)
姨:“这一关看起来也很难耶
……(小意思啦)
姨:“哇啊!好厉害,有秘诀没有呀”
我:每一关情况不一样,处理也就不一样,秘诀倒是没有~
(秘诀,有秘诀我早通关了,虽然我早卸载了)

途中小插曲之广东菇凉:
嘉峪关青旅第一晚。
同住的是一位香港的阿姨和广东的94年的菇凉。
菇凉下一站敦煌,想起自己前两年也是这个年纪也是只身一人前往的敦煌,不觉几分亲切,相谈甚欢。相互介绍了是哪里的,菇凉搞忘了又问了一遍。
菇凉:“姐,你是哪里的?”
我:……(还没来得及开口)
菇凉:哦!想起了,你是北方的。
我:……(一脸懵逼)
我:我是重庆的。就当你夸我普通话说的好咯!
菇凉:对不起,对不起
我:没事没事,你们广东人不是觉得其他人都是北方的嘛!
菇凉:对对对,以前是这么觉得的~
……(继续聊天中)
菇凉:哈哈!我听出来了,你说的那(la)么~
我:……(一脸尴尬)

途中小插曲论拼车重要性:
价格实惠不多说,关键是在嘉峪关,我们的广东队友遇到一奇葩案例。
嘉峪关古城的三个景点距离跨度较大,我们同青旅的四人机智的包了车。合计100元,很实惠~
前一天登冰川认识的广东母女,在游完离城区最近的关城后欲打车去悬臂长城,无果,未能打到车。遂运用高能,叫来滴滴一辆。说明情况后出发,然正逢“捷径”修路中,需绕道而行。
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师傅并未绕道而是把她们拉回了最初的地方,还扣款18有余元。无需隐藏,阿姨的暴脾气瞬间显露无疑。师傅也不是吃素的,索性锁了车门不准下。最终在阿姨的伪装凶残下,大战三百回合后(此处应自行联想,效果更佳),让她们下了车……
第二天,在阿姨的绘声绘色的描述下,让人唏嘘不已~
果然是暴脾气吃得开,说起暴脾气就不得不提到在阿拉善盟遇到的蒙古牧民大叔,简直不是一个概念,预知后事如何,请听下回分解……

途中小插曲之蒙古牧民大叔:
牧民大叔呢!最值得一提的就是他的暴脾气,不过对我还是很不错,哈哈!
其一:一日出发稍晚,大轰油门,然刚出发不久便遇红灯。于是方向一打,油门一踩就行驶到了人行道,路过红绿灯便驶出人行道,回归正道。广东阿姨吓得不轻~~
其二:拼车去居延海,有一阿姨住别人家,但说好拼车。阿姨前一天微信定位发给大叔,并告知在派出所旁边。再三强调位置,叔表示知晓。而第二天阿姨等了半个小时不见人来,多次电话催促,叔在冒火边缘,但是他自己出发较晚,于是隐忍不发。转了好几个圈,都找不到人,原来派出所不止一个,叔不高兴了,觉着人家没描述清楚。
终于找到阿姨后,阿姨抱怨了几句原本也是情理之中,大清早这么冷等了近一小时。而叔却大怒,直接将其撵下车,丢弃在马路边,便扬长而去。广东阿姨的暴脾气在他面前简直弱爆了,一会说他讲话好听,一会儿夸他开车技术好………我就这么听听~~

忘了介绍,超级萌大叔是我们暴脾气大叔的舅子。此画面是他和暴脾气大叔打完招呼的回眸一笑!也算是对我们这半个熟人打的招呼!

凌晨两点钟,旅途人未眠。
列车到达西安,中途停靠。
那些你喜欢的人下车远去,永远远去
然而只有他们走了,你的旅途才能继续下去
知道即将分别,等待分别的时间里,甚至渴望快点到来,避免等待中无言的尴尬
或是已知的,不够留恋的结局,宁愿快一些到来

行程安排及费用等

D1:   重庆成都)——嘉峪关
                D2:   七一冰川
                D3:   长城第——墩—悬臂长城——嘉峪关关城
                D4:   嘉峪关——酒泉——额济纳旗
                D5:   额济纳旗胡杨林(8道桥沙漠的日出,2道桥倒影林的日落)
                D6:   居延海(日出、芦苇荡、海鸥)
                D7:   额济纳—临河
                D8:   临河——银川
                D9:   银川
                D10: 银川——重庆成都

交费用:     1167.5元(含机票、景区观光车等详细费用)
               景区门票:  331元(七一半价,胡杨林逃票,最后50块进去的二道桥)
               住宿:         147元(全程青旅)
               吃饭:         162元(不过伙食不算很差,主要是很多时候压根没吃的,只能带干粮)
               总计:          1807.5元。
               回来算的总账,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的,好爱自己~~详见下图~

摄影器材

相机:尼康D7100
镜头:18-140mm、35mm  1.8G

不可或缺,二货队友

号外号外!

体贴细致、善良耿直、积极上进的优质男青年一枚!绝对的暖男,童叟无欺!来来来,拿走不谢~(我这是履行承诺,出发前说好的回来给他介绍对象)

言归正传,感谢,我的队友——来自成都的兰叔。其实呢!我一直是直呼其名,后来想了一下,毕竟兰叔也老大不小了,我还是要做个懂礼貌的好孩子。(尽管兰叔只比我大好几岁,不过这是80与90的区别,20和30的区别,哈哈!希望兰叔看到后不要想打我,打我呀!反正打不到~)

虽此为我和兰叔第三次见面,然我们有一共同挚友,因此十分信任。相比网约什么的还是放心一百倍!

路线行程,住宿等繁琐细节都由我全权负责。相机、脚架、登山杖等设备由兰叔提供。沿途中,体力活由兰叔毫无怨言的全力承担!一路上对我照顾颇多,我仅代表我的对象向他表示衷心的感谢!

兰叔虽一把年纪,然而他的二货本质光芒毕露,无法掩藏。

比如,我们在十二分艰难爬上的巴丹吉林沙漠沙丘上,兰叔非要抱团滚下去,都说了,滚不到底的,肯定要卡在途中,果然……

兰叔是路痴这个事必须提。本来吧!路痴不是他的错,更何况在那个只问东南西北的国界里。然而,路痴却不自知就是他的不对了。简直让人无法原谅,详见额济纳篇~~

还有一个大缺点,以打击我为乐趣!还要留下丑照便于后期取笑我,这心理太阴暗了,看出来了,兰叔是一个缺爱的孩纸(哈哈)~

山间冰凉的风(七一冰川)

七一冰川是整个亚洲距离城市最近的一个冰川,市区到冰川约130公里,开车约两小时可到,当天住返。山脚下海拔3800米,山上4300米。

7529次列车,嘉峪关开往镜铁山,全程票价为4元,途径绿化火车站。是的,这是一列神奇的火车,中途就两个站。早上6:25嘉峪关发车,原本距离很近,不过上车后等了很久很久,至于为什么,我至今也不知道。印象非常深刻的就是,在车上手脚冰冷,抖抖抖。

火车的构造也是独特,工作人员和乘客由一个铁栅栏分隔开来。活像是探监的。。。。

火车站开往七一冰川景区的大巴只有一班,等到火车到站后不久便出发。赶在火车出发前到达,所以在下午15:00必须下山返程。师傅也会提醒到位,如错过车次,只能在此住宿等到第二天才能返程。我们此行的就有两位没有赶上回程的车,师傅也不会为了两个人耽误一车人上火车的。

票价为320元,其中门票161元。剩下的为景区大巴票价。持学生证价格为240元。还好机智的带上了某证,原本看到的是只针对初中以下学生打折的,没想到派上了用场。实属意外!

车站到达冰川脚下的路不是一般的颠簸,往返两个小时抖两万多步数都不是重点。重点是每一次颠簸,都可以让屁股离开座位5公分以上。忘了说,我们坐的是最后一排。

对了,我是喜欢颠簸的奇葩,特地选的最后一排。每次想说喜欢坐最后一排被抛起来的感觉,就会有深深的罪恶感,致那些至亲挚友又严重晕车的人。沿途的风景很美,我觉得就是新都桥的缩小版。绚丽的黄色配上幽静的河床,如画卷一般美丽。

颠簸的小车内

超级简易厕所,只可外观,不可里看焉!

免责协议书,也就是传说中的生死协议

火车票售票窗口,简易的车站

这个大爷还是挺活跃的,一路上各种海阔天空的侃,各种宣传自己的光辉事迹,然而到了冰川脚下,就是这里,就没有在上去了。有时候,不能太逞强了,这样会不快乐的。量力而行就好

张爱玲说:“生命是一袭华美的袍,上面爬满了虱子”。经历过七一冰川的攀爬后,我觉得往后我的生命里就再也没有虱子了,剩下的都是华美的袍。原因很简单,上冰川的路上风太大,被冷的,认认真真的抖了一天。手机放在兜里也被冷关机好多次,只有用体温来温暖它。

从山脚到山上两个小时绰绰有余,我们边走边拍也一直行走在队伍的最前端。估计是因为都经历过比这海拔高的地方,所以只是刚开始会觉得有些呼吸不畅。

山下有氧气瓶和大衣租售,有高反的朋友还是应该提前准备。

回程到铁镜山的车站后,想的是要好好转转。却发现车站不是一般的寒酸,什么都没有,什么都没有。小卖部、饭店什么的就不要指望了,只有大风,超大的风,真的觉得瘦一点的人一定会被风吹走的,一点都没有夸张。所以你们要长胖点……所有人,下了大巴就直接奔向火车了,一刻都没停留!!!

玛尼堆,总以为在有藏民的地方才能看到的景象。在七一冰川的途中也随处可见……

路漫漫其修远兮……

山路崎岖,加上高海拔。虽然没有高反,不过还是挺累的。中途休息休息会好很多,尽管边走边停,我们依旧在队伍的前端~~

不能在往上或者往下了,因为管理人员说以前出过事故。对了,这山山上还住着一个管理人员,住在石屋里,真的不容易。估计只有等到封山了才能回家。好艰难~~

冰舌,应该是长相酷似舌头而得以命名的吧!

冷并快乐着

看,我们的干粮。感觉一言不合就会爆炸的节奏,然而它在临死之前也没有爆炸,让我多(shi)虑(wang)了

吃这个八宝粥的感受呢!应该是和下雪天在雪地里吃冰棍是一样一样的~~或许更糟糕

越是高海拔的地方越要跳跳,大风大浪也阻止不了我,跳得更高~

野羊,远山上的。当地人率先发现的,很激动的让我们也看。相机比眼睛看到的更清楚一些……

买个票的时间,所有人全都溜上车了。原因很简单,经不起大风大浪的摧残。真的觉得瘦一点绝壁会被风吹走的。

关城温暖的光(第一墩、悬壁长城、关城)

如果有一天,我说我很喜欢浙江,那一定是因为那个温暖的浙江男孩。让我对这个素未谋面的城市有着非常浓郁的好感!

从大脑里搜索了一系列的形容词,然而没有一个如我意,就用温暖形容吧!原本很多东西他人都是无法理解的,自己能感受并记住就好。

生命中的很多人,遇见,再见,仅此而已,如此就好。

变化永远是计划里的小插曲,继而喧宾夺主成为主旋律!

原本一心一意计划去金塔,临行的前一天晚上遇到来自重庆的美女郭姐姐,在我们共同探讨数小时后,最终结束纠结,确定为关城。四个人,刚刚好,拼车。简单介绍下~~

琴姑娘:来自江苏南京,家境殷实,时间充裕。爱好美食,爱好旅行,走过许许多多地方。琴姑娘应该是励志走完所有5A景区的,去过超级多的地方。前一天晚上睡觉前我们三聊了很久,他们都去过漠河,他们都去过漠河,可惜我不是他们……

旭童鞋:来自浙江丽水,温文尔雅。这是他出来的第二个两个月,是的,他已经出来两个月了。他就是那个让我喜欢上素未谋面的浙江的男孩,尽管只是相处了一天。和我队友住一屋子,住我们对面。

本姑凉:来自重庆,喜欢旅行,喜欢摄影,热爱自由,热爱生活。在绝大多数日子里,都在为生活所奔波。一年也就一两次的机会远行,给自己规定的至少一次,风雨无阻。

兰叔:来自四川成都,喜欢户外,喜欢折腾。兰叔还是挺厉害的,特别是在高海拔地区,完全不高反,各种轻松加愉快。对人也特别好,对所有人都特别好,超级大好人。

确定行程后反倒悠闲一些,大家节奏保持一致便可。7:40起床收拾(算是睡的一个大懒觉了),轻装上阵,把包寄存在青旅里。

我是来捣乱的

这个更是捣乱的

这是安静的美男子

有些怕冷,喜欢吃的萌姐姐~~

裹小脚的婆婆

10月中旬嘉峪关的清晨有些凉,但比我预估的要好得多。做为一个重庆人,需要经历过夏天的40多度,冬天无暖气的下雪天,还有什么不能接受呢!这点温差,丝毫不影响,何况我也是被誉为女汉子类型的人。

出门吃个热腾腾的早餐,豆花、稀饭、胡辣汤、油条、还有各种味道的包子,南北结合有木有?一直以为只有南方早上才吃粥什么的,是我太寡闻~~小店就在青旅旁,看来也是颇受当地居民喜爱,生意好得很。那个包子的品种尤其特殊,反正我是第一次吃,第一次看到……

旭童鞋咬出来的包子十分好看,让我忍不住想拍一张,我自己试了一下,第一口太小了,再咬一口又太大了。每次吃饭都要独自倒腾一下,兰叔还会很配合的协助一下下。我一高兴,就想表扬一下兰叔,不谢~

所谓的拼车,就是叫一辆出租车,谈好价钱,然后平摊。打车还是很方便,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价格有师傅说的120讲到了100块,比预期中要好很多的。

门票120元。包含三个景点。但是没有大巴车到,另外两个景点比较远,很多人买了票却只去了关城,这就很尴尬了。不过在规划,过两年就不存在了。一般路线是关城——悬臂长城——长城第一墩。关城游览时间较久,师傅等着也不是事,就带我们先去第一墩,我们考虑价格也不是很高,区别不是很大,也就积极配合。然而我们还是让师傅等了很长时间,他觉得没意思的地方我们依旧呆了很久。哈哈~~

影视基地

去冰川确实伤到脚了,这一路一下,都一瘸一瘸的了

乖,摸摸头

戈壁中的生命

远山上的亭子,然后我们讨论了一下这个作用。我的第一反应就是凉亭,这么晒的天,弄个乘凉的地方多好,不都是这么设计的么!然后,然后琴姑娘说,应该是古代放哨的地方,视野开阔。听完就觉得尴尬了,瞬间觉得自己的回答弱爆了

把各自包里的吃的抖出来,各种美丽的小番茄,不解决到底誓不罢休的态势,真是美妙的时光~~

租车师傅说了,不要去塔里。说是放骨灰的地方,然后我们就很乖的没有去。

虽然有些小插曲,然而总的来说非常值得。无论是同行的人,还是沿途的景。都让人流连忘返!

昨天的两万多步是硬生生的抖出来的,今天的25000多步是活脱脱的走出来的,甚至不止。

只是想多陪一段路。——嘉峪关,记一面之缘的朋友

酒泉汽车站,如此简易的厕所居然是要收费的。第一次见到车站的厕所还要收费

嘉峪关酒泉,坐公交车就可以了,3块钱。这是第一次乘坐嘉峪关的公交车,印象很好。

如果说车站可以看出一个城市的精神面貌,那么,一个城市的公交车,可以反映他的真实面容。总觉得一个城市的交通,交通工具可以体现很多东西。如果时间充裕,我也愿意在公交里穿梭每一个陌生的城,用心来体验当地的风土民情。

嘉峪关公交每到达一个站点,语音播报的介绍总是温暖人心。民政局,邮局,移动公司等等一应俱全。对了,他们的老年卡不叫老年卡,而是幸福卡,是呀!听着就觉得多了几分幸福~~

最后是你,就好(额济纳胡杨林)

说起胡杨林,很多人会想起《英雄》,我也会,不过我不是为了它去的。至于为了什么,我也说不清,或许只是一瞬间的念想。年轻就是应该任性一些,瞬间也要实现。想要出发就要迈开脚步!

习惯出发前做攻略,安心!每到一个地方都不会觉得特别陌生,不会觉得茫然,加上我的超强适应能力。完美!

额济纳的主要景点为:胡杨林(门票240元,一道桥到8道桥通票)、怪树林、黑城(合计120元)、居延海(80元)、策克口岸(30元)、神树(10元)。

两天时间可以搞定,胡杨林8道桥日出,2道桥日落(二道桥是开发比较完善的景区,一定要去)。然后居延海一定要看日出,在去策克口岸、神树,下午去黑城、怪树林看日落,拍剪影。时间完全足够!拼车前往,面包车80元一天就可以搞定,一般情况100元每天。

去额济纳一般分为三条路线,甘肃酒泉坐汽车,呼和浩特乘坐火车,银川自驾。个人觉得这样的路线做什么车是最好的安排。已避开国庆,银川重庆机票价格低,刚好我也想去七一冰川,所以顺理成章的选择甘肃进,银川出。这样的安排挺合理的。

时间充裕完全可以安排一个大环线,把敦煌列入其中。只是我已去过敦煌,就没再考虑。

参考路线:某地——兰州——敦煌——张掖——嘉峪关——酒泉(景点不是很多,主要中转)——额济纳,银川青海出也是不错的,银川——额济纳——酒泉——张掖——嘉峪关——敦煌——兰州——青海,都觉得去呼和浩特转太麻烦了,离呼和浩特近的倒是另当别论。总之,时间充裕,完全可以一并走完,很完美!

额济纳其实是额济纳旗,属于阿拉善盟,属于内蒙古。盟和其他地方的市差不多,旗相当于县,之前一直没理顺。

像风一样的女子

姑娘这么美,难怪我的队友没有定力。差点就弃我而去,奔向美女了。想来也是可以原谅的~

每年十月初至中旬是欣赏胡杨的最佳日子,像是控制不住体内的洪荒之力,短短几天时间,就能把颜色变幻成最美的样子,美妙的时刻很短暂,一年四季就只有短短十多天可观。太早了叶子还是绿色,太晚了,一阵风过,不留一丝痕迹。

气候变暖,今年的胡杨比往年黄的晚,且颜色大不如从前绚烂,当地居民的真实反馈。往年深秋,那些住在胡杨林里的人也会为之迷醉。

去胡杨林一定要错过国庆,这个很重要。国庆住宿很难找,并且价格高,包车也是。当地有一条胡杨西街,是拆迁的牧民。政府补贴,每年可领取两万元,且房子很便宜。就像其他地方的新农村吧!所有房子都很宽敞,且里面不许加高改造,房屋外观一直,名字都一致“胡杨人家”。

当地真是户户皆商的节奏,所以错过国庆,价格很便宜。我们住宿的农家也就30元至50元不等。50元的还是独立带电脑的~~

二货队友欢乐多

来自广东的美女子,也是我们的队友。在我们徒步沙漠,寻找最高峰观看日出时。姑娘把脚一台

咸咸的茶,大叔说,饿了,乏了,喝一碗,瞬间就有精神了。

队友的日常状态~

但见群鸥日日还(额济纳居延海)

某搜索介绍,居延海是一个奇特的游移湖。它的位置忽东忽西,忽南忽北,湖面时大时小,时时变化着。“居延”是西夏语,为“流动的沙漠”之意。

为了日出也是够拼的,其实我很期待芦苇荡里的日出。五点钟起床,师傅说好的可以逃票。到达现场才发现,逃票,太异想天开了。现场早已人山人海,超壮观队伍已经排上了。天哪噜,我彻底忧伤了!

事实也是很忧伤,等到买票进景区。发现所有观赏日出的有利位置早已人满为患,放眼望去,一堆儿一堆儿的全是人。很长一段时间,我们以为就只是看个日出,连芦苇荡都少得很。直到天大亮,一直往右走,越走才越发现规模较大的芦苇荡。觉得规模还是很壮观~~或许是因为我重来没有见过芦苇荡的原故……

小鸟、野鸭、螃蟹、还有成群的海鸥……

再见,额济纳!再见,哈密瓜!

巴彦淖尔~临河

火车清早达到临河,下午的车。于是中间漫长的时间需要自我打发消遣,黄河公园距离车站很近。非常不错的选择,很高兴,路过你!

后门也有打卡机,欧耶

这个门设计得也是很不科学,不能长太胖,过不去

大叔在公园里摘枸杞,鲜活的枸杞味微苦,又带点甜。和干的区别还是挺大的

亲身经历就知道摘枸杞的不容易,以前妈妈也帮别人摘过,不容易

叶子,是不会飞翔的翅膀

二十几斤一个的大白菜,自己脑补画面。我真是为他们感到担忧,怎么才能开森的吃完一棵白菜呢!

这个师傅也是,一半在人行道上,一半在马路上。biu的一下就超越了~~

关于住宿和饮食

先说说住宿的问题

我个人肯定是倾向于青旅的,这次几乎也是全程青旅的节奏。总结了一下青旅的好处:

1.或许之前都是一个人出远门,青旅反而更安全,一个房间很多人。

2.某个意义上来说,遇到的都是同道中人,会很容易结交队友,事实证明也是。

3.价格绝对实惠得多,这主要取决于自己的方式和态度。舒适度肯定是不够的。

4.信息互通,住在统一青旅的很多队友,往往是即将前往你要前往的地方,或是已经去过。即将前往可以结伴,去过更是可以给出很多实质性建议。信息互通相当重要~

5.类似此行,是提前约好的异性队友,这样更适合住青旅。男生六人间,女生六人间,轻松加愉快!

酒店肯定也是有很多好处的,关键在于个人取舍和旅行方式。如果家人出游肯定另当别论~~

上图为嘉峪关天乙青年旅社,我们的女生四人间、男生六人间,30元每晚。这个是他灵活安排的,只要不是太旺季,类似于国庆这样的日子,人都不会住满的。

优点: 距离火车站相当近,五分钟路程;周边配套很完善,不偏僻,吃饭什么的完全不用愁;或是淡季所以公共区域也并不挤。

缺点:确实不能和正常的青旅相比拟,条件环境什么的也没什么特色。估计旺季确实更恼火

额济纳,胡杨人家

每家每户的格局都一样,家里院子里还有蒙古包。他们自己都住在里面的,估计住了这么些年,都已经习惯了吧!

乍一看还以为就是一张简单的图,细看才发现做工很精致。厚厚的~~

到达额济纳,早已不是旺季。到处都可以住宿,不用担心。不过选择也是很重要的。

我们入住的一家牧民家,初见大叔,真是没语言形容。态度友好热情,一副豪爽的模样,什么都好商量。去哪里他都积极主动接送,让我一度感激涕零,能不麻烦就不麻烦他。然而这牧民大叔前后的180度转变,真的让我很受伤,完全颠覆了我的三观,形象也完全没有了~~

本来说好额济纳两天包车,80元每天,住宿提前讲好的30元每天。第一天到胡杨林,大叔说可以逃票,在和广东母女协商后觉得可行。每人140元。于是就开启了漫长的逃票路,大清早的直奔8道桥,把我们拉到偏僻的小沙丘处,任由我们自生自灭。哈哈!就是前面提到的翻越了几座沙丘,不过还是非常顺利。

今年7道桥是最值得进去的,叶子颜色最美。二道桥规划的最完善,有水有倒影,不容错过。前面都还挺顺利,都来大叔打了电话,得知二道桥、四道桥最美的风景都进不去,今年特别防范,还安装了摄像头。

于是乎,广东母女买票进场。我们在 外面看到的那一片也还不错,后来晃悠到二道桥侧门处,就是有漏洞的地方,想着要不给保安点好处,就溜进去了算了。到了才发现树上还安装了摄像头,真是绝~~然而,就在我们悻悻的准备离开时,出来一大妈,说是每人100元就可以进去,后来讲成了总价100元,搞笑的是保安就自觉消失回避了~~

进去后瞬间觉得看哪里都是美美美,喜欢得不得了,哈哈~也算是为行程划上了完美的句号。

最后一天结账时,大叔居然要收100元一个人,就是逃票的事情,简直是天理不容。然后在我们晓之以情,动之以理的各种商讨下,每人50元当做油费。然而,住宿的问题,他居然要收50元,说好的30元呢!说好的30元呢!我却鬼使神差的让了步,答应40元。一方面是觉得有电脑,并且一个人独立住的,还是能接受(注:也是大叔提前讲好的,因为没什么人,所以房间可以随便选);另一方面很重要,就是我不想降价了,真的觉得很受伤。人与人之间最基本的信任呢?枉我一片真心的对待这一家人,我就是sa~~

这是一家非常特色的青旅,紧邻宁夏大学。刚好遇到他们家做活动,只要一块钱,虽然只是兰叔去体验了一下,依旧觉得各种愉快。

关于美食

北方都是以面食为主的,入乡随俗,也跟着吃了不少面。面片,第一次吃面片的时候在青海,自己动手来的,味道也差不多哎!

分量太足了。价格也不贵,就在天乙青旅对面!

离开嘉峪关的那天早上又去他们家吃的包子,生意好好的。原本想把旭同学没有吃到的韭菜鸡蛋包给尝一下的,结果没有熟。也吃了一个土豆的,不好吃,馅儿倒是多得不得了,不过不好吃。第一天吃的好吃一些~

吃胡辣汤时,上图中的大爷就把辣椒推到我面前了。加了真的好吃很多很多,嘿嘿~~

他们结伴去张掖,我们第二天去额济纳,分开时去吃的炒饭,其实我不是很习惯晚上吃饭。只是想陪他们一起,所以有浪费,悔过!

精华居然都在盖子上,太污了。还好我机智,把盖子打开舔了

玉米估计是我最喜欢的食物了,百吃不厌,每次到了夏天基本天天都吃,各种版本。这个是我吃到过的最好最好吃的玉米了,很甜很甜~~~

玉米,我想我辈子都不会对你变心的。

手抓羊肉。店面看起比较大,然而价格贵也不好吃,不好吃。还没有服务员,没有人招待我们。这是我吃过的最难吃的肉肉……以后都不要再吃了,以后我要去吃烤全羊。

说好的,说好的2块钱一个包子呢!想太多了,36元一斤,如下图所示。当地的羊肉包子,特色,然而人家很傲娇,只论斤卖。

这个揪面还是挺好吃的,特别是那个辣椒酱。嘿嘿

五块钱两个的哈密瓜,别个还买成五块钱三个。你们怎么能这么便宜呢!叫我好生羡慕,哈哈

温暖小贴士

1. 防晒、防晒、防晒。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走之前自认做好了充足准备,然而依旧未能避免脱皮的悲惨结局,不止脸上脱皮,手都木有幸免。

2. 错峰出行很重要,俨然,在这个人口老龄化加剧的现状下,错峰也没有想象中的美好。可是,那和国庆长假也不是一个概念的,真是无法想象国庆节的壮观景象~

3. 一个人旅行是很适合住青旅的,价格实惠没话说。重点是,可以遇到队友,可以拼车,可以交流,可以互通,还会安全一些……讲真,拼车可重要了。

5. 重点保护对象:相机,一定要重点防范。你是风儿她是沙,缠缠绵绵绕天涯,一不留神,就绕进了镜头里,谁让镜头也是天涯!伤心、悔恨、内疚、自责、懊恼,NO,统统都于事无补。没有人能阻止你哭……

6. 胡杨林,一定要穿美美的大红色,别怪我没提醒你。放眼望去,哇啊!全是貌美如花,亮丽的小美女哎!好开森,走进一看。哎呀!妈呀!阿姨您好~  真的,无论什么年纪,就像一定制服装

7.去七一冰川一定要穿一双好走路的鞋子,我穿了一双带有一点内增高的鞋子。下山时不大好走,回来第二天发现脚痛。

8.居延海看日出时,天没亮就进景区了。里面没有介绍,看不了路标。一定要右转走一段路,到一个方形的观景台,前方全是芦苇荡。一定美到爆。我们是被误导的,被那些小山丘上的大队人马所误导。

9.建议带个手套,居延海看日出是最冷的。手都没知觉的节奏~~

实在忍不住想爆几张居延海看日出时的真实景象,只是一部份,只是一部份。

回来后总结,此行呢!起早贪黑,风吹日晒,食不果腹,饥寒交迫等等等系列形容词都可派上用场,且无半点夸张成分。其他的就不说了,唯一对不起他的估计就是吃肉的次数太少了。

忘了说,我是一个可以不吃饭,不吃肉,只拿零食水果就能养活的人,怪我咯!

短暂的旅行结束了,更长的旅程还在继续。感激生命里的每一个你!陈先生的包容,哥哥的关心,爸妈的理解,兰叔的照顾,还有在宁夏朱朱夫妇、姑姑的盛情款待。心怀感恩,感动常在。还谢谢那个路人甲阿姨,主动走过来帮我理纱巾,说怎么拍好看~~

期待下一次在路上……

引用 A-Ligthouse 的图片:

九月底我也去了额济纳旗,特别想念那特甜的哈密瓜

2016-10-30 15:56

引用 miba 发表于 2016-10-30 15:56:25 的回复:

回复miba:对呀!并且超级便宜,五块钱两个,简直是大爱~

2016-10-30 16:01

鸬鹚展翅

顶!

2016-10-30 16:56

引用 戎出没 发表于 2016-10-30 16:56:43 的回复:

顶!

回复戎出没:谢谢

2016-10-30 17:02

2016-10-30 22:22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10-31 01:06

引用 willlemon 发表于 2016-10-31 01:06:22 的回复:

回复willlemon:谢谢鼓励

2016-10-31 07:08

引用 山野的风 发表于 2016-10-30 16:11:29 的回复:

鸬鹚展翅

2016-10-31 09:48

顶,赞

2016-10-31 10:24

引用 江 发表于 2016-10-31 09:06:56 的回复:

拍得很好

回复江:谢谢

2016-10-31 10:35

引用 Leo_小发 发表于 2016-10-31 09:16:43 的回复:

虽然被黑,但还是要来点个赞哈😬😬

回复Leo_小发:绝壁不是为了黑你,是体现你的存在感和重要性

2016-10-31 10:36

引用 JaneXQ💞 发表于 2016-10-31 09:46:08 的回复:

好美啊

回复JaneXQ💞:嘿嘿,有时间可以去看看

2016-10-31 10:36

引用 H路G路Y 发表于 2016-10-31 09:48:01 的回复:

叹为观止

回复H路G路Y:欢迎指点哦

2016-10-31 10:37

引用 hello龙猫 发表于 2016-10-31 10:24:14 的回复:

顶,赞

回复hello龙猫:谢谢,爱你哟

2016-10-31 10:38

首先一个人去旅行很好 真羡慕你们年轻人啊 这个地方也挺美的 你拍的照片很不错啊 最后总结两点 我看你和发哥对话的时候脑补了一下画面 发哥不要这么萌好嘛 其次 在你给哥哥报平安的时候 我和发哥再Dota2!

2016-10-31 11:15

看来错峰出行,收获满满啊!金黄胡杨,红衣美女,经典搭配,照片“有毒”,美到极致!另外,为黑发仔那段点个赞,书读多了,会变得天然呆萌!

2016-10-31 11:38

赞一万个

2016-10-31 12:54

引用 山野的风 发表于 2016-10-30 16:11:10 的回复:

这是我看到今年拍胡杨最美的作品之一

回复山野的风:谢谢

2016-10-31 18:26

引用 ThreeKings 发表于 2016-10-31 11:38:38 的回复:

回复ThreeKings:哈哈!对头,错峰很重要~~我绝对不是黑他

2016-10-31 18:28

引用 奔跑丶小健将 发表于 2016-10-31 11:15:10 的回复:

回复奔跑丶小健将:把话说清楚,什么叫“你们年轻人”,借口,全是借口!倒还没有发现他心不在焉~~

2016-10-31 18:31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10-31 19:26

祖国处处是美景!

2016-10-31 22:26

引用 sallymi 发表于 2016-10-31 19:26:42 的回复: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回复sallymi:是的哎!感叹完了有下文没~~

2016-11-05 09:18

引用 观-光-客 发表于 2016-10-31 22:26:30 的回复:

祖国处处是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