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墙黄瓦,浪迹天涯。

• 出发时间/2016-10-17

写在前面

2016.10.30.
第一次使用蚂蜂窝,第一次写游记。
开心兴奋,专注小游记,不写大文章。写的不好,但都是心情。请多多关照

帝都是我向往的城市,每年秋天,我的心就飞到了那里。

老舍说:“ 秋天一定要住在北平,北平的秋天没有一样不令你满意的。”

郁达夫说:“ 故都的秋最美。”

每到秋天,街上的每一棵树,每一片叶,每一角天空,每一朵白云,每一朵牵牛花,每一片爬山虎,每一个挂在枝头的柿子。眼角眉梢都写满了风情。

让我惊讶的是那些色彩斑斓都是从哪冒出来的,那些风姿绰约都是从哪降临的。

我爱帝都的秋天,像初恋般美好~

深爱北京的理由必然有颐和园。号称“中国古典园林之首”,“皇家园林博物馆”的颐和园,随手一拍,便是美成天然的明信片。

我最钟爱的十张相片

开始此篇游记之前,特意选出我最钟爱的十张相片,和大家分享颐和园的水波浩荡,山水之间。

这张照片是在我爬上第一个小高坡的时候拍的,手机全景模式,湛蓝的天空,绿中泛黄的树木,明晃晃的屋顶瓦片,登高望远,心情舒爽。

黄色的树叶,淡蓝的天空,大自然用她的智慧镌刻迷人的油彩画。深深浅浅,明明暗暗,美的浑然天成,毫不做作。这也是为数不多用单反设备拍的几张照片之一。

从北宫门进入,阳光温暖的打在身上,举起手机,拍下这张逆光出现的小光斑,一天的好心情就从一张暖暖的相片开始啦~

沐浴在暖暖的阳光下,我的影子投射在墙上,此刻的我和古老斑驳的墙壁有了灵魂的交织,一同流淌在岁月的长河中,深陷其中,无法自拔。

我喜欢用手机拍照,记录生活。旅行结束之后翻看相册时,发现这张四处伸展的古树,阳光照亮了部分树叶,亮亮的光影从塔尖洒下来,普通,但是美好。

喜欢这个角度拍大树,纵深向上的枝干给了我无限的延伸感,老化剥离的树皮又增添了它历史的厚重感。枝干上的那一抹黄,是上帝之光。

北京的上空,抬头就是飞机。照片左上角的一架飞机飞入了我的画面,古典与现代,居然毫无违和感。

朦朦胧胧,分不清是梦境还是现实!?

蓝天,红墙,黄瓦,黑影。看得见的是色彩,追不到的是光影。

在岁月感的墙壁边儿上,我给自己留了一张影。耀眼的是阳光,是光影,是我,还是梦境。我爱秋天,如同秋天一样爱我。

想说的话

每张照片都是一个故事,我想慢慢说给你听。

跟着我的脚步,透过我的镜头,咱们一起探索颐和园的奥秘吧~

前期准备

想去帝都看红叶,感受故都的秋已经策划好久了。各种攻略路线图还有玩家游记都准备了,最后发现,静下心来慢慢感受这座城市的节奏你就能发现她独特的美,所以这篇文章只是给你一个视角,希望我们会有灵魂的共鸣吧,哈哈~

拍照设备

IPhone 6S (九成以上照片)

Canon EOS 60D & EF50mm F1.8 & 18-135 (背着太累,基本没用)

修图: VSCO & Snapseed & 美颜相机

因为我喜欢拍照,热爱旅行,所以走到哪儿都得背着我的设备宝贝们,后来发现那些沉沉的单反设备在行走的途中慢慢失去了优势,所以强烈建议想要感受生活的驴友们简单上路就好。这篇文章九成以上的照片都是手机拍的,方便快捷,后期修一修,都挺好看的。

出行方式

我出发的城市是山东聊城,首选交通工具就是火车,三四个小时的车程,因为没有隔夜,所以硬座对于我们这种学生党来说就很好了。

和谐号列车启程,一路都在兴奋中度过。这也为后边几天的旅行开了个好头~

我喜欢坐火车,不仅因为它便宜,更可以感受普罗大众的喜怒哀乐。每个人都有故事,通往帝都的火车上我满心期待着。

三四个小时的车程,我到了帝都。人多是她给我的第一印象,也是最终印象。朋友花花来接我,带我去办理了超级方便的市政交通一卡通,一卡在手,地铁公交全都有。办卡押金20,我充了50块钱,三天的旅行全靠它了。(离开时可以退卡也可以收藏哦~)

由于第一天没有安排行程,所以就和朋友聊了好久。吃的第一顿饭是北京西站附近的吉野家。

鱼籽三文鱼饭配可乐,可能是舟车劳累,全部吃光了,哈哈~

吃过饭,朋友要搬家就先走了,谢谢花花百忙之中前来招待。我开始了自己一个人的北京之旅。坐地铁去之前找好的住的地儿,时间充裕,并不怎么着急。

每天花在挤地铁的时间实在是太多了,建议大家出行尽量避开早晚高峰。意思就是早出门,晚回去。不然就像我一样待了三天,有两天半处在人挤人挤死人的状态中。

换乘了几次地铁,到了住的地儿天色已经黑了,简单的整理了下行李,去庆丰包子铺感受一下习大大套餐。

夜幕深了,在期待和兴奋中进入了梦乡~

北京行之颐和园站

北京行第一天做好了计划,上午,颐和园出发~

特别要提一提的是北京的物价真的很nice,比上海广州,甚至比天津都要低,我猜可能是首都物价控制的很好吧,hiahiahia~也可能是身为穷学生的我带有自动甄选物美价廉的东西的特性。反正北京行这几天我在吃喝玩乐的花费真的令人感动(游记最后一篇会总结花费,持续关注啦,么么哒)

由于住的地儿固定,所以这三四天的早饭都是在附近的“ 田老师 ”解决的,价格平和,味道也不错。建议出去玩的朋友一定要吃早饭,不然一定没有力气挤地铁!(真诚脸.jpg)

诺,就是下边这样~

几经周折,颐和园到啦,开心兴奋转圈圈~话说外面的树都有了秋天的痕迹~

颐和园旺季门票是30,学生证半价。由于下午要去爬香山看红叶所以没买联票,事实证明,买个门票进去感受一下就挺好啦,园中园需要另收门票,如果你时间多不怕累那就再说咯~

刷门票进去,滴~

下面进入码图模式,好多照片呀。

进去就是各种拍拍拍,真的很美呢~低矮的小草,参天的古树。

园中有卖各种纪念品,手工艺品的,还有这个谁的名都有,找了半天,眼睛都累了,也没看见我的大名,骗人~

我是从北宫门进入的,再向上走,来到了苏州街,苏州园林,青山碧水这里都有~

穿过这个气派的大门有一个小广场,好多叔叔阿姨在这里晨练跳舞,真好~

天空蓝的简直不像话,此时的雾霾之都变身天空之城。

红墙绿树黄瓦,这么给力的搭配怎么能少的了一张酷酷的自拍呢(手机自拍,后期会出教程,请持续关注哇,自拍装逼之旅启程~)

再向上爬,感觉有好多宫殿呀~顺便坐在台阶上给自己来张自拍~

成功登顶,给自己点赞。上面的景色特别开阔,俯瞰丛林的感觉~

园林建筑,气势恢宏。

北京城旁的老树根,住着有回忆的人~

再向上走,看到好多庙宇一样的建筑,能让人心情平和下来。

阳光把黄色的砖瓦打磨的更明亮了,明晃晃的耀眼,趁着游人不多,支上三脚架,抓紧拍几张,这种瞬间转纵即逝,要好好把握。

戴上墨镜再来一张,感谢我的八爪鱼,扒住城墙不放松,才有了我这张难忘的照片(设备危险,禁止模仿!)

像拱桥一样的洞,任你随意穿行。

色彩斑斓的墙壁和屋顶交相呼应,有种在泰国的既视感~

再向前走,到了一个顶坡的平地,不知为什么这里的树给我一种很苍凉的感觉~

之前的行程都是一直向上走,从这里开始,下山咯!

为了拍酷酷的照片,弃运动鞋,穿皮革鞋。想象一下我日行三万步加上下午爬香山的170层楼的高度,因为爱美付出了多少充满血与泪的辛苦!(不建议模仿,爱美者除外!)

路边的小花小草都是极好的~

时至中午,天气也越来越暖和了,感谢帝都给力的天气~

走了好一会下坡路,终于到了平地上。人超级多呀~

被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的长廊里也坐满了旅途劳累的游客。

昆明湖畔的游船,由于时间紧没来得及乘船游湖,建议大家可以试试。

湖边景色还是很美的,尤其是在一个好天气里。

园中园里美如画的风景

在人少的胡同拐角处,摆几个pose,来几张到此一游照~

在全长728米的长廊里,将墙体上的精美绘画欣赏一遍。

逛了两个多小时的颐和园,一路走走停停,转眼到了中午时分。由于下午计划去爬香山,所以没有去其他地方看一看,这也给以后再来颐和园留下了无限可能。

从东宫门出去的途中,人超级多~顺便欣赏了下还没枯落的荷叶。

顺便瞄了几眼高大上的皇家电话专线展~

出口的游客量预报,怪不得那么挤,30000人,超级多,所以无论何时来北京都是旺季,哈哈~

人太多,我的自拍大法也无能为力啦,最后拍张照,结束自己的颐和园之旅。

最后送上一张颐和园路线图,至于怎么玩,都看你自己的体力啦~

颐和园再见,下一站:香山!

阳光正好,我一直在路上。

后记

欢迎关注我的微博:杰斯先森
微信公众号:杰斯先森在路上
个人微信:JD-0614 QQ:2054448699
文字和图片均为原创,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修图不易,码字不易。第一次写,希望会越来越好的,欢迎批评指正。感谢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10-31 01:06

引用 ychnmz 发表于 2016-10-31 01:06:23 的回复:

回复ychnmz:哈哈,我是第一次写游记,谢谢您的鼓励

2016-10-31 07:50

继续加油👍

2016-10-31 08:09

引用 on the way 发表于 2016-10-31 08:09:49 的回复:

回复on the way:感谢支持,多谢捧场

2016-10-31 08:21

手机拍的好好看,同是学生党,有机会一定去北京,走走停停感受古都魅力~

2016-10-31 08:37

引用 周川景岛 发表于 2016-10-31 08:37:13 的回复:

回复周川景岛:对呀,要在学生证还能用的时候多去一些地方。多谢捧场

2016-10-31 08:44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10-31 19:26

引用 tianmengjie_ 发表于 2016-10-31 19:26:43 的回复:

回复tianmengjie_:谢谢鼓励,如果去北京的话,建议去颐和园看看的,我去的时候秋天还不明显,现在应该更美了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