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游北海

2016-10-30 16:02 179/0
  • 出发时间/2016-10-01

2016.10.1-10.4
          国庆,肯定很多人出游的!本来也不打算出游的,后面想着在家也没啥好干,所以匆忙的决定行程,由于是穷游,选择的路线都希望有动车/高铁的。但是已经错过了最佳时机,所有的票都放出来了,除非是加车的。想着4天的行程能怎样安排,可以去哪里,最后敲定了郴州或是北海,看了下,去郴州可以火车去,还有很多票,完全可以出游,去郴州主要是被迷人小东江所吸引的,非常向往,喜欢那种状态!后面开始找朋友一起出游了,朋友提议,要不趁冬天之前海边游如何,所以就有了这次的北海游了!
        行程安排如下:
         10.2游北海银滩及北海老街
          10.3-10.4游涠洲岛

关于交通

查了下广州-本海直达的动车已经没有票了,但是广州-南宁南宁-北海的还有票,立刻预定了,中间转下。简直幸运之际呀!!心里偷笑*N遍,哈哈哈~
          北海高铁站-北海银滩可坐公交,13路直达。

10.1

关于住宿

国庆节假日,住宿真的很贵,对于我这些穷游的孩子真的伤不起,10.1-10.2晚上我们都选择在比较便宜的北海银滩度假村里面住,差不多200元每晚,在淘宝阿里旅行定的,选择的是信用住,信用住还挺好的,比某美好用。
       涠洲岛的住宿我们定的已经算是便宜的了,要三百多每晚呢~,房东人很好,香蕉柚子随便吃,不收费!不用像我之前看游记那些人说是去偷香蕉什么的,真的非常不文明,因为当地香蕉真的卖超便宜的,5块钱大概有6-7斤那样子了。

10.2银滩and老街

10.3-10.4涠洲岛

end

第一次游记,纯属分享,希望喜欢,撒浪嘿呦~
        以下是碎碎念:
       1、涠洲岛船票大家可以在“来游吧”官网买,不用手续费,在某宝上面定需要15-30元不等的手续费,涠洲岛门票可以在网上预定/现场买,现场买非常方便,有自助机买的,但是必须刷卡支付。
       2、关于看日出,大家可以去五彩滩看,我去的时候是封闭了,在施工,但是可以穿过工地到海边的。PS:我们是骑电动车去的,由于涠洲岛电力供应不足,早上是没有路灯的,路很黑,然后我们并没有探过路,我是属于那种天黑变路痴的人,决定去五彩滩看日出是因为在酒店认识了一个朋友,很热心的推荐,说五彩滩看日出棒棒,所以就去了。
       3、由于我们涠洲岛只预了2天的时间,其实在岛上呆上4-5天最为好!居民非常好,空气风景也好,随便一个地方都能呆上一天。
        4、游岛有三种方式,骑自行车(比较少人选)、租电动车、包车。要是大家懂骑电动车的非常推荐骑车,不用担心没地方停车,哪里都可以停车,而且一般都有人保管的。
         5、大家必须在南湾市场买海鲜加工,真的巨便宜!看到海边有渔民卖的话,最好帮渔民买,不但便宜而且超新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