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大雨让这座城市颠倒,我们一样玩转迪士尼

• 出发时间/2016-09-14

前言——那个让人感动的童话帝国

幼年的时候,楼下邻居家有一位小妹妹,经常一个人在家,我俩在她家的沙发上看了好些迪士尼的动画片,《狮子王》、《美女与野兽》、《灰姑娘》……。现在回忆起来,国内也有很多优秀的动画片,但《狮子王》完全突破了我对传统动画世界的想象。当在上海迪士尼看灯光烟火秀,小狮子辛巴“爬上”城堡时,幼年时尘封的记忆被开启了,感慨万分。
       玩转上海迪士尼,在秋天的雨中,在台风“莫兰蒂”登陆福州的前一天。上海的大雨,让我内心有些忐忑,是否能玩好,园区的项目是否都开放,特别是晚上的灯光烟火秀,是否会被取消,担心……担心……
      可是,没想到持续的大雨帮了我们的忙,传说中人满为患、热门项目要排4个小时的情况都没有出现。反而,我们沉浸在欢乐的气氛中,被深深感动……

PS:因为当天大雨且全身心投入娱乐,实在无力掏相机,故游记照片均为iphone6Plus拍摄,像素不高,凑合看吧

关于雨天的装备

1、雨伞:请带质量较好的雨伞,因为一直在户外。我们在等待迪士尼开门前,在雨中排队1个半小时,结果,雨伞开始漏雨
2、雨衣:户外雨衣人手一件。雨势稍大,雨伞就不管用了。有一件雨衣,挡风、遮雨都没问题。雨衣可以提前买好,迪士尼里也有卖。特别提醒大家不要在迪士尼门外购买小贩的雨衣,10元/件,但是比塑料袋还薄,易坏。迪士尼内的成人雨衣是50元/件,特别喜欢小朋友的雨衣,是米妮的波点红,配上米妮的耳朵,萌萌哒
注意:即使是晴天也需要带雨衣,因为雷鸣山漂流项目需要穿戴。
3、塑料防雨鞋套:雨天必备,这个绝对是雨天利器。这次出门忘记带,把我肠子都悔青了。在迪士尼门口排队时雨势最大,不到20分钟,我的球鞋已经灌满了水。

特别提醒:游迪士尼不要穿短裙,非常不方便!反正创极速光轮肯定是玩不了

关于门票

我们的门票是在携程网上提前预定的。园区最大接待量是2万人/日。如果是节假日,还是提前预定比较稳妥。门票购买后会将二维码发到手机上,同时购买多人的门票也是发一个二维码。入园时携带手机、身份证,在门口扫码后,门票就打印出来了。门票不要扔,因为取快速通行证需要扫描上面的二维码。

关于2个重要的APP

去迪士尼之前,一定要提前下载好2个重要的APP。“迪士尼度假区”和“乐拍通”。
      “迪士尼度假区”是园区的电子导览地图,包含了景点、演出、餐饮、商店、洗手间等等的地图。除此之外,更重要的是上面能显示各个项目当下需要等候的时间,为游玩提供了选择。
       “乐拍通”是一项迪士尼提供的拍照服务。在园区内,有很多地方(迪士尼APP上有地图)会有工作人员使用单反相机给游客拍照。第一次拍照时,会发放一张乐拍通卡,上面有二维码,拍照前工作人员会进行扫码,给游客拍摄的照片就会传到游客的手机里的“乐拍通”APP上,你可以在30天内进行查看与下载。APP会随机给照片配上迪士尼的卡通“相框”,很有趣。
       乐拍通的拍照服务在景点由工作人员进行,但是即使不用乐拍通,请工作人员使用自己的相机帮忙拍照,他们也是乐意的,这个人性化的服务必须点赞啊。某些项目里也会有抓拍,比如创极速光轮、加勒比海盗等等,都是在游戏过程中抓拍游客的表情,出门后会显示在大屏幕上,如果游客喜欢,就可以进行扫码,照片就会传到手机的APP上。
      乐拍通一卡通的价格是369元,在迪士尼拍摄所有照片都可以下载。单张照片是59/张,8寸照是99/张,5张8寸照是299元。必须注意的是,照片是以预览的形式存在手机的APP里,如果不购买,照片是模糊的,手指划过的地方才能看清。
      对于爱拍照的菇凉,我说句实话,不用犹豫,你就买369的套餐吧,我没买,现在想起来也挺后悔的。因为我们在创极速光轮买了8寸的表情抓拍就99元,后来再买其他照片就不划算了。

关于快速通行证(Fastpass)

快速通行证(Fastpass)是迪士尼乐园为应对游客较长等候时间而实行的一种快捷搭乘方式。游客可以在热门项目上免费领取快速通行卡,在卡上显示的时间内返回该项目的排队区,即可不用排队直接体验此设施。游客需凭门票在取票机上扫码,并在屏幕上选择想要预约的项目,让游客免去长时间排队之苦。用门票取出快速通行卡后,卡上会写着相应的使用时间。
       例如:游客早上10:00取出的Fastpass上面写着时间为12:30-13:30,那么游客可以利用10:00-12:30的这段时间去玩其他游乐项目,无需在此排队。等到12:30-13:30的时候返回该项目,向工作人员出示本卡片,即可直接体验该项目而无需排队。
      上海迪士尼内的探险岛、梦幻世界、明日世界三个园区提供七个项目的快速通行证。迪士尼乐园共设有4处可以提取快速通行卡的地点。分别位于明日世界“巴斯光年星际营救”前的广场,梦幻世界“冰雪奇缘”欢唱盛会“的斜对面及“七个小矮人矿山车”的对面,还有一处位于探险岛“雷鸣山漂流”的对面。

可使用快速通行卡的项目
1、七个小矮人矿山车
2、小飞侠天空奇遇
3、小熊维尼历险记
4、巴斯光年星际营救
5、创极速光轮
6、翱翔•飞越地平线
7、雷鸣山漂流
      每张门票每次只能取一张快通卡,在这张快通卡被使用之前,不可再取其他项目的快通卡。使用后或上一张卡提取时间超过2小时即可提取其他项目的快通卡。

下文会谈到最重要的,也就是怎么使用FP能够玩到更多的项目,免去排队的长时间等待。

关于饮食

上海迪士尼内有多家主题餐厅,简单吃一顿的话,人均在80元左右,矿泉水10元/瓶,饮料15元/瓶。当然,也可以自己带食品。入门时需要检查携带的包,未开封的食品与饮料是可以带入的。
       我们是在园内用餐的,创极速光轮旁边的汉堡店,汉堡套餐是75元/份;米奇大街餐厅的鸡腿饭也是75元/份。但是不得不说的是,园区里的餐厅味道都很不错。相比国内很多景点,价格很贵不说,味道还极差。
       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提前考虑好是否准备餐食。

关于交通

以下是可到达迪士尼的交通方式,供大家参考:

1、地铁
       搭乘上海地铁11号线可直达上海迪士尼乐园,终点站是迪士尼站,这是游客前往上海迪士尼乐园的最佳出行方式。往返嘉定北/花桥/安亭站和迪士尼站的11号线,每天从清晨开始营运至深夜。列车一般每隔数分钟一班。游客可在终点站迪士尼站下地铁,从2或4号口出站,根据指示牌步行5到10分钟至上海迪士尼乐园、迪士尼小镇及星愿公园,或在下地铁后乘坐迪士尼度假区穿梭巴士前往度假区内的酒店。
       我们住在11号线龙华站附近,从龙华站到迪士尼,一共11站。早晨最早到达迪士尼站是7:08,晚上末班是23:39到达迪士尼。
2、度假区快线
       上海迪士尼共设有8条“度假区快线”巴士。巴士分别由上海火车站、上海南站、虹桥枢纽、浦东机场、白莲泾、上体馆、虹口足球场和南浦大桥这8个市内点始发,直达上海迪士尼乐园。
3、出租车
       迪士尼距离市区及上海各大交通枢纽较远,打车去迪士尼乐园单程百元十分普遍。上海租车起步价14元,每公里2.5元。超过15公里后每公里3.6元。
       打车价格参考:
       虹桥机场/火车站——迪士尼乐园:148元
       浦东国际机场——迪士尼乐园:104元
       人民广场——迪士尼乐园:119元
       上海外滩——迪士尼乐园:110元
4、自驾
       游客自驾上海市区前往迪士尼大约需要50分钟,从浦东机场前往迪士尼需要30分钟。
      上海迪士尼乐园拥有5000余个停车位,充分满足自驾车游客的使用。停车费可选择按天收费,下榻迪士尼两家酒店的游客免停车费。

关于住宿

上海迪士尼有2个酒店,玩具总动员类似于快捷酒店。住迪士尼的酒店,每天会有免费接驳车到酒店接送,在迪士尼商店购买的物品可以免费送到房间。11号地铁沿线也有好些酒店,特别是快捷酒店,相比北京的价格要便宜得多。大家可以根据需求预定。

在瓢泼大雨中出发—Go,Go,Go!

从北京上海的高铁上,我在网上大致查阅了上海迪士尼的游玩攻略,得出了一个结论——虽然就是一个游乐园,但是在中国这样一个人口众多的大国,没用明确的目标,没用详细的计划,有可能玩不好,一个项目排队2-4小时的大有人在。所以我们明确了必玩项目,其他的如果有时间再玩。网络上呼声最高的项目大概就是:翱翔•飞越地平线、创极速光轮、加勒比海盗、雷鸣山漂流、七个小矮人矿山车。这几个项目,我们进行了排序,计划能玩到3个就算完成目标。结果出乎我们预料,由于大雨、准备完善、进园早、时间统筹好等几个原因,以上项目我们全部都体验了,外加另外几个项目,而且创极速光轮还坐了2次,大大超出我们的预期。
       到达上海的第二天我们起了大早,搭乘11号线最早一趟(抵达龙华站是6:33)开往迪士尼的地铁。上车以后发现,乘坐的人并不少,大多数人都是去迪士尼的。达到迪士尼站后,地铁门才一开,有很多人都奔跑下车,搞得我们也有点紧张起来。早晨7:40,我们到了迪士尼的门口。迪士尼的安检门非常多,大家都分散排开,我们前面大概排了7人。在那一个多小时排队的时段里,雨势是全天最大的,我们的雨伞开始漏雨,鞋子灌水。
       接近9点的时候,安检门开了。随身携带的背包需要进行人工检查,开封的食品、自拍杆等是不能带入园区的。在检票处,门票刷身份证可以取出。进门以后,我们以最快的速度冲向右侧的“翱翔•飞越地平线”项目,因为传说中,这是有可能会排4个小时的项目。

关于项目的时间统筹!!!

阻碍你体验各类游戏项目的头号障碍就是排队,就算是雨天,我们花在单个项目上排时间最长的都有1个小时。看其他很多游记、攻略,排队在2小时-4小时是很可能发生的。所以一定要利用好FP,把排队的时间尽量缩短,玩更多的项目。至于哪些项目可以使用FP,前面已经说过了。以下是我们当天的游玩顺序,可供大家参考,大家可以根据当天实际情况规划好时间。
8:30  入园
8:40  取到“翱翔.飞跃地平线”的FP(10:05-11:05)
9:00-9:40  创极速光轮(玩了2次)
10:00-10:15  探秘海妖复仇号
10:16-10:40  飞跃地平线(使用FP未排队)
10:50-11:20  凡迭戈剧场-风暴来临(加勒比海盗剧目)
11:21-11:35  米奇商店
11:40-12:25  加勒比海盗-沉默宝藏之战(排队10分钟)
12:30-13:00  午餐
13:01-13:15  与米奇合影
13:20-13:40  旋转木马(排队10分钟)
13:50-14:50  雷鸣山漂流(排队30分钟)
14:55-15:01  取到“小飞侠天空奇遇”FP(16:20-17:20)
15:05-16:20  七个小矮人矿山车(排队70分钟)
16:30-16:32  取到“小熊维尼历险记”FP(18:45-19:45)
16:35-16:50  小飞侠天空奇遇(使用FP未排队)
17:15-18:05  冰雪奇缘欢唱盛会(冰雪奇缘剧目)17:45正式开始,需提前30分钟入场
18:09-18:23  旋转疯蜜罐(排队5分钟)
18:45-18:55  小熊维尼历险记(使用FP未排队)
19:10-19:15  巴斯光年星际营救(未排队)
19:25-20:00  晚餐
20:30-20:50  灯光烟火秀
21:20  出园

快速通行证取票处

注意各种小剧场的时间,不要错过开场时间。

翱翔•飞越地平线

精彩程度:★★★★★
惊吓程度:☆☆☆☆☆
       应该很多人都做过关于飞翔的梦吧,在梦境里,自己像大鸟一样,翱翔天空,自由自在。在这个项目中,迪士尼将裸眼3D技术发挥到极致,带游客俯瞰地球上最具代表性的各处地标。宽幅裸眼3D球幕+音乐+气味,在短短的7分钟内,我们“飞跃”了地球7大洲的13个地方。我在非洲大草原上闻到了青草的香气,在泰姬陵前闻到了玫瑰香,在飞跃斐济群岛的上空时,下面进行赛艇比赛的人们向我们招手say hi,竟然也忍不住朝他们挥手了。当最后飞到上海上空时,天空绽放了烟火,眼眶居然湿润了。

创极速光轮

精彩程度:★★★☆☆
惊吓程度:★★★★★(吓哭啊~)
       创极速光轮是全球首发项目,根据迪士尼电影《创.战纪》所描绘的未来世界设计的摩托车型的过山车。创极速光轮的建筑外型是半透明的巨型穹顶,呈波浪状起伏。场内设计非常科幻,游客仿佛置身在未来世界。明日世界的整个区域也是科技感极强。特别是晚上,灯光效果变幻莫测,广场上有DJ打碟,可以在烟火秀前去溜达。
       我们在飞跃地平线取到快速通行证后,就赶往创极速光轮项目。当时园区的游客非常少,路过城堡的时候居然没有合影,后来再去的时候已经错失了最佳良机。创极速光轮项目需要寄存包(眼镜可以带入)。早入园的优势在这个项目完全体现,人少到不需要排队,进去就直接上车。
       摩托车头前有一个置物盒,可以放置眼镜。这个项目最吓人的地方是不同于普通的过山车,身体是跪在摩托车上,给人营造一种不安全感,但是保护措施是很到位的。在项目开始前,我一直都没意识到这是一个急速过山车。当摩托车加速冲出去以后,我才知道,这对于我来说已经是极限运动了。整个过程中,感觉眼泪不停从脸颊划过后就飞出去了,内心不停喊“停”。等结束后,我已经泪牛满面了,陈先森在旁边笑个不停,说居然会有人被吓哭。当我俩走出场地后,发现还是没人排队。陈先森打趣问我还玩吗?我当机立断,决定再做一次。其实,我是想试试,看还会哭吗?结果,结束后我第二次哭着从摩托车上下来。通过这个项目,我对自己有了更正确的认识,以前看别人蹦极什么的,心里羡慕得不行,现在,终于看清自己是个胆小鬼这个事实了。

放一张过程中抓怕的照片,虽然很丑,但是表情很丰富特别是后面那位童鞋,表情很酸爽

加勒比海盗-沉默宝藏之战

精彩程度:★★★★★
惊吓程度:☆☆☆☆☆
       “宝藏湾”是全球迪士尼乐园中第一个以海盗为主题的园区。“加勒比海盗—沉默宝藏之战”是最出乎我们意料的项目,虽然网络上呼声最高的是飞跃地平线,但是个人感觉加勒比海盗的精彩程度远远超过前者,堪称神奇。随着故事情节的发展,我们乘坐的小船在漂流的过程中停顿、旋转,置身于巨型多媒体穹顶的影像中。我们从海面“潜入”海底,从沉船中穿过,大鱼栩栩如生地从身旁游过。更让人惊奇的是我们从海底“浮上”海面时的特效,还有水花溅到身上。
       如果“翱翔.飞跃地平线”满足了我成为一只鸟儿自由飞翔的梦想,那加勒比海盗满足了我像一只大鱼一样畅游海底的梦想。由衷佩服设计者的构思,太棒!

注意:“沉默宝藏之战”是不能使用FP的,必须硬排队。我们运气比较好,早晨进园去看,还没有开放,等从飞跃地平线出来路过,遇到它刚好开放,所以没怎么排队。我们玩过之后的好几天,这个项目一直暂停检修。

乐拍通上有一张过程中抓拍的照片,看我俩的表情就知道有多精彩

凡迭戈剧场的“风暴来临-杰克船长之惊天大冒险”也是全球首演的加勒比海盗舞台剧,喜欢杰克船长的粉丝一定不要错过。

雷鸣山漂流

精彩程度:★★★☆☆
惊吓程度:★★☆☆☆
       雷鸣山漂流是一个户外漂流项目,须穿雨衣玩。和大多漂流项目一样,小筏升到山峰,再冲下水面,高度适宜,并没有很吓人。陈先生把好雨衣让给我,他穿了破雨衣,结果他坐的位置被溅了很多水,半个身子都湿了

七个小矮人矿车

精彩程度:★★☆☆☆
惊吓程度:★★★☆☆
       不太明白,这个项目为什么要排辣么多人,这是我们当天排队最长的项目,70分钟呀,要晕倒了~~后面好几次再打开APP看,这个项目的排队时长都不短。项目名字虽然很Q,其实是过山车,有点疯狂。但是精彩度不及加勒比海盗,刺激度不及创极速光轮。
       此项目没有照片,引用一张网上的图片吧。

小飞侠天空奇遇

精彩程度:★★★★☆
惊吓程度:☆☆☆☆☆
       小飞侠和维尼熊2个项目是被我们视为“纯儿童项目,因为有时间就去看看是咋回事儿”的性质去体验的,但是小飞侠确实是一个超出我们想象,带给我们惊喜的项目。
      我们乘坐的“小飞船”才一进入场景,大家都咦了一声,因为突然发现我们真的是浮在空中,脱离了原有的轨道。场景更赞,繁星如钻石般闪耀的天空、彼得潘的永无岛与飞船、霍克船长与彼得潘的一决胜负,连陈先生辣么淡定的人都一直发出“哇”,“wo”的感叹。

爱莎音乐欢唱盛会

精彩程度:★★★★☆
惊吓程度:☆☆☆☆☆
       《冰雪奇缘》的粉丝一定不能错过!去迪士尼之前,我们都没有看《冰雪奇缘》,但是现场气氛营造得很棒,也与其他观众一起全身心投入到欢唱会里。当爱莎公主带领全场一起唱《Let it go》时,我又落泪了必须要说的一个细节,伴舞的工作人员会在最后一曲来到观众席中,与大家一起互动,站在我身旁的舞者,浑身都散发着快乐,满满的愉悦与幸福,是发自内心的。迪士尼用一种怎样的企业文化,让员工由心流露出快乐,让这种快乐去感染每一个客人,这点很吸引我

那场只看它就能值回门票的烟火秀

不多说,要看烟火秀一定要早点去城堡前面占据最佳位置。音乐、灯光、投影、水幕、喷泉、烟火……那是一场回馈游客最好的谢幕

关于其他

每个主题乐园都有迪士尼商店,里面的衍生品是根据主题设计的。最大的商店是在大门附近,可以在烟火秀后去逛一逛。如果未来我有一个女儿,一定要给她买美美的白雪公主裙

小熊维尼历险记是一个儿童项目,陈先森一句话让我幻灭,“里面全是纸板啊”,是的,虽然是纸板,但是为小朋友们营造了一个历险的故事

旋转疯蜜罐就是日常能够在游乐园里玩到的旋转游戏。

爱拍照的菇凉不要错过梦幻的旋转木马在旋转木马排队的时候我就中意了大红马,轮到我这批进去的时候,大马都被前面的人抢了,我慌忙中骑上了一匹,低头一看,居然是大红马!晚上走的时候又遇上了它

漫威英雄联盟,漫威迷必去,里面可是有钢铁侠的很多盔甲哟

在米奇好伙伴美味集市门口提供与米奇和他的伙伴们合影。我们午餐出门刚好看到米奇、米妮由工作人员打着伞接他们回去吃饭。必须要赞的是穿布偶服的工作人员虽然下班了,但是沿途还跟我们互动。大概只要10分钟,新的一波米奇们又出来了。

带着遗憾走,下次再见

如果时间允许,游玩2天是最合适的。这次迪士尼之行,虽然尽可能玩了够多的项目,但也带着一些遗憾离开:
1、没有和城堡合影;
2、因为雨天,错过了花车游行;
3、没有到城堡内部看;
最最遗憾的是,来不及看音乐剧《狮子王》!

因为不完满,还会一直想念,感谢,感谢让我们暂时抛掉了烦恼、压力……重拾了孩童时期那种毫无顾忌的嗨,在这个童话帝国里,度过了美好的一天再见~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10-31 19:26

引用 leoxxy 发表于 2016-10-31 19:26:44 的回复:

回复leoxxy:真的很辛苦,写的时候颈椎旧疾发作。但是能帮到大家就好,感谢你的体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