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轻松游桂林,桂林&阳朔4天全攻略

梓子麻麻 (宜春) LV.3
2016-10-30 16:09 383/2

梓妈怀孕6个半月梓爸才请到婚假,无奈出国是不可能了,但哪都不去又觉得有点遗憾,于是开始寻找高铁4小时以内能到达的目的地,来一段轻松的卸货前最后的旅行。当然了,孕妈每个人状态都不同,所以孕妈出行还是要量力而行,建议4到6个月的时候出行,这个时候孕中期相对身体负担没这么重,宝宝也相对稳定。梓妈的坐标江西,所以四小时高铁能到的地方还是挺多,最后选定了桂林,因为这个地方我们两以前都没去过,看了下攻略,感觉可以安排的相对轻松,最后就敲定了,比较遗憾的是本来还想去北海,但是高铁直达的列车取消了,转车要8个多小时,考虑到身体状况就作罢了

到达桂林站,订的酒店是火车站附近的怡莱酒店,经济实惠,还有点小情调。桂林的经济酒店房价都不太高,150以内就能订到还不错的房间,火车站附近的经济快捷旅店非常多,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提前订好房间。我们入住的怡莱酒店步行大约10分钟,在当地的一个小学附近,所以吃饭,超市都非常多,而且经济实惠。对面就是本地很有名的阿甘酒家,尝尝当地的美食,绝对要去。

梓妈一直是个大吃货,每次去旅行第一个做的就是美食攻略,现在有了宝宝,虽然有很多忌口,但还是本色不改。去到桂林第一个吃饭的地方就是阿甘,本地连锁的家常餐馆,价位也很合理,是体验本地口味的不二之选。整个在桂林的期间去了两次,推荐菜是烧鸭,剑骨鱼,脆皮鱼,至于网友都推荐的热门菜腊肉蒸芋丝,我是真心欣赏不来,口味太清淡,不过来桂林不吃点本地的芋头也是会后悔的而且桂林菜的菜量真的好大,两个人两个菜绝对够了。推荐指数4🌟半

吃完晚饭,本着轻松第一的原则,没有去热门的双塔公园什么的看夜景,就在住的附近找到了离江最近的一条路,打算随便散个步。定位是桂林美术馆,惊喜的发现那里也是个小码头,晚上也有很多国外的旅游团队来这里夜游,可以看到斗鸡山,意外收获。

第二天,主要是市内景点的游玩。因为是个孕妈,所以不能爬山,不敢去溶洞,最后敲定了象山公园和靖江王城两个5A景区,不得不说真是太坑了象山公园的精华就是那座城徽象鼻山,除了这个山其他的就啥可看了。不来后悔,来了更后悔。不过不在意拍全景图的朋友,其实在公园外围就能看到,不过要拍出好照片就必须买票进去啦,门票70,好坑好坑~推荐大家在美团买套票,象山公园和靖江王府一共100,感觉还是比较划算的。推荐一下象山公园附近的美食,来桂林一定要吃的桂林米粉,象山公园门口附近有个唐家米粉,说是一个老店,但是我是真的不喜欢桂林米粉的味道,老觉得有股臭臭的味道,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来试试。中饭推荐中山路的椿记烧鹅,出了公园步行十分钟就可以到,和阿甘的性质一样,本地非常火的家常菜馆,里面的菜都挺好吃,而且还有自助水果,吃到爽!榴莲酥,爆炒鹅肝,招牌烧鹅都很推荐

中午稍作休息,下午前往靖江王府。这个景点我也是只能呵呵呵了,和广西师范大学在一起。如果你是个学生,或者长得比较嫩,就大摇大摆的从侧门进吧,完全不用买票。不过不能爬独秀峰和进所谓的人造景点,我个人是觉得那些景点完全没必要去。这里要谈谈靖江王府最坑爹的地方,就是里面的正规导游。一进去就给你发个牌,让你跟着导游逛,说是可以给你介绍里面的景点,其实大部分是为了后面的购物和自费项目。整个靖江王府的风景还是不错的,不过里面所有的建筑物都是后造的,原迹早已被日本人摧毁。想要了解历史的可以自己百度,导游基本上也不会介绍啥。他们说的最多的就是太岁文化,会把你带到一个洞里,找自己的太岁,因为里面香火味太重,我和梓爸提前出来了,其他人都得跟着导游一起,出来听别人说,好像是有消费项目。然后要注意的就是他们带你们体验古代的科举,也会给你发试卷,然后随机挑选两个人做状元郎,当上状元郎的会给你穿上服装拍照,据说要收费,然后最坑的就是要你买状元酒请同团的朋友喝,那个时候一般人都不好意思拒绝,就掏钱了,99元一盒。我们同团的大哥买完,直接送给导游了,估计也是满生气。虽说不是强制,但这样做确实让人很不舒服。参观完这个科举,就可以放你自由行动了,你可以去爬独秀峰,据说在上面可以看到整个桂林的全景,算是整个王城景区最值得的看点了,不过身体原因,我和梓爸就没去,在王府里随便逛逛,拍拍照。靖江王府的原价是140的样子,所以请一定记得团购!不然真是觉得超级不值!!

第二天当然就是最期待的游漓江啦。因为孕妇不能坐竹筏,所以最后订了游轮,虽然价格有点小贵,300一个人,但是从舒适度上来说还是很不错的,而且含午餐,整个行程大约4.5个小时,直接到达阳朔码头。漓江两岸的景色真的超级美,我不知道咋形容,直接上图吧。这个时候你会发现游轮无可比拟的优势,可以各种甲板上拍拍拍,而且经过码头的时候看了眼竹筏,被漆成了蓝色,而且还是马达的,文艺的气息瞬间没了,觉得坐游轮还是很值得的。

下午2点到达阳朔码头,阳朔县城很小,如果酒店订在西街,步行就可到达,阳朔的出租车真的很贵哦!我们定的是八戒客栈,我就不推荐了,比较经济实惠,情调差点,胜在地理位置好,在西街里面,但是晚上又不吵。阳朔西街是我逛过最小的古镇,全长500米,人少的时候可以在街头看到街尾。西街已经是一个非常成熟和商业化的古镇,和其他的古镇都差不多,而且也看不出啥原貌了。街上都是卖小玩意儿,和土特产的店面,不过西街真的是我吃过饭菜最好吃的古镇啊。最有名的就是啤酒鱼,满大街都是大师傅啤酒鱼,某大姐啤酒鱼,大家随便进哪家都行,感觉味道差不多,团个双人套餐88之内搞定。这里我要重点推荐的是,各国外国人在里面开的餐馆,装修的很有情调,口味也很好,拍照装逼圣地啊因为梓妈的重口味,去了家印度餐厅,咖喱做的不错,不过团购的套餐有点坑,建议单点😯西街白天的人其实还好,到了晚上8点以后就走不动路了,500米的街区走出了5000米的感觉,我和梓爸在街上逛了一圈,梓子被音乐吵得一直猛踢肚子,我们就乖乖回酒店啦,早点休息,准备明天的行程。

阳朔的第二天,气温骤降,还好我们带了外套,不过骑个小电驴还是冻成了🐶。西街满大街都是租自行车和电动车的,我们被坑了50租一次,后面发现好像30才是均价如果天气好,身体状况又允许,其实骑自行车是最好的逛十里画廊的方式。西街到十里画廊骑电动车大概20分钟左右,而且梓爸考虑我的身体状况木有骑的很快。十里画廊就是有点像陆地版的漓江两岸风景,各种形状的喀斯特地貌,随便停下来拍拍都是风景。沿路有各种攀岩,骑马,射箭的消费项目,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玩玩。十里画廊的必经拍照点就是工农桥啦,现在桥上,看两岸的风景,美不胜收。本来和梓爸打算继续骑行到遇龙河,但是当天的天气实在是太冷了,我们骑到一半决定返回,孕妇感冒可就麻烦了不过那一路的风景依然是美美美,随拍两张,穿的保暖为主,忽略风格吧

本来一天的行程因为没去遇龙河,所以变成了半天。于是下午我们就坐车返桂,结束了阳朔的行程。总的来说,这次的桂林之行可能错过了很多景点,但是对我来说已经很完美了。宝爸全程都超级体贴,以前旅行都是我各种操心,这次换他,感觉还是很爽的。最重要的是,这种体验的旅行,以后估计就木有啦,所以各位孕妈们,如果你和我一样,不要太担心旅行的各种不适,只要前期考虑周全,对景点合理的取舍,相信大家都可以有一段特殊的孕妈旅行回忆!我是个超级懒的宝妈,以前也从来没有写过游记,希望把这篇游记作为做给梓子的第一份礼物,让他感受到旅行的意义,出去走走看看,收获自己的人生。最后谢谢梓爸的体贴与照顾,还给我拍下了这么多充满回忆的照片,爱你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