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 | 恣意而为 伴雅而行🌸

门票团费本地交通费:¥2300
 餐饮:¥2700
娱乐&纪念品&必需品:¥900

共计约 12,000元/2人。

📢 写在最前面:
回来了快一个月,拖延症的自己终于开始记录这场奔向自由的旅途。

这16天或许是为了弥补错过的毕业旅行,或许是去释放压抑久了的小宇宙,更或许是辞职后的“世界那么大 我想去看看”。
在经历一趟韩国之行后吃土的我,听闻关系最好的姐姐——西西也辞职后,义无反顾的还是选择继续踏上旅途~ 于是就有了我和西西相爱相杀的这18天!!! 【注:在路上一共18天,因为火车耽误了几天所以真正游玩时间只有16天。】

计划总是困难的。我和西西两个被困在笼子里的猫头鹰终于要飞向天空,自然想来个环国之旅。可惜理想和现实总是背道而驰。想过完生日,还想回趟老家。于是我们的计划被耽搁到8月份。旅游季+吃土季的我们,翻遍中国地图,终于选择了这条合适我们的路线!

8月3日,徐州出发啦!

1️⃣ 徐州-成都 K291

出去的第一天总是兴奋的,爸爸早早的把我和西西送去了火车站附近。
火车真的很久,28个小时,再加上晚点,几乎就是30个小时。硬卧,都是在阿里旅行上加钱锁定的中铺~ 一路上的风景真的不错,但是不知是火车还是地势的缘故,手机信号一直很差。
吃了好几桶泡面ORZ,感觉泡面只有在火车上最好吃。。(调皮脸)

2 致成都的一碗牛肉面。

成都的面实在太太太太太好吃了!!到宾馆已经11点了,禁不住牛肉面的诱惑我们还是去次了夜宵~~随便进一家店,真的都好吃到哭!那个红油汤~~

吃饱就睡,成都晚安💟

3💮成都犀浦-都江堰 C6131

俗话说北有长城,南有都江堰。上一次来成都没有去都江堰,那么这一次绝对不会错过了。
犀浦是西西上大学的地方。从犀浦火车站有很多班去都江堰的列车。
因为买的九点半的列车,所以时间特别赶。从地铁下来就看到一列列车停在旁边的站台,真想跨过去💨
距离开车时间还有十分钟,我们两个人开始 奔跑。 没错,一边跑我还在一边说:我要吃廖记棒棒鸡!!!
终于见识到了C开头的城际列车~和高铁一样一样的,就是真的好晃好晃。感觉要被甩出去了,哈哈。列车上的清洁袋超级萌 还带着大熊猫!

二十多分钟就到了都江堰~刚出站就看到旁边有旅行社和都江堰景区合作的大巴车,在旅行社那里买门票(门票90元/人),大巴车免费送,路上附赠一个导游妹子
路上有导游在推荐大家去看表演【放水大典】,说是很好看。但是我们姐妹俩都不爱这种表演,票价也不便宜,我们与表演也就不了了之了。
大巴车开到景区的侧门,等着导游换票一起进景区。导游先带着去了玉垒阁,在最上面可以俯瞰整个都江堰水利工程与新城区。美是蛮美的,但是扶梯恐惧症的我 真的是 很僵硬。。 云梯票价貌似是40。略贵。
出了玉垒阁导游就say拜拜了,我们就随着人流往前走。但其实这个游览方向完全是反的。 我们走着走着就迷路了……没错,然后我们就凭感觉穿过了一个又一个寺庙,寺庙里有斋饭卖,很多人都抱着碗坐在门口吃。不贵,但是我们没有尝试。毕竟吃货的肚子是为乱七八糟的小吃准备的!
终于过了寺庙后看到了传说中的夫妻桥~是个小吊桥,可能是有什么活动,桥上缠上了五颜六色的丝带~
下了夫妻桥往右走就是传说中的鱼眼了~往左走则是去正门的方向。
正门还是很好看的,正门附近有条小吃街。不贵,很多店有团购~感觉很文艺呢,好像到了丽江
吃完饭从正门口坐两块钱的公交就可以到火车站啦!

回到犀浦,去了想念很久的芋儿鸡。
味道没变,人却少了。

吃饱饱出来要去逛街啦~地铁拍一张

这就是西西期待很久的npc~  就算再累也义无反顾的来到这里!

去春熙路一定一定要尝尝陆老爹猪脚哦!

晚安。

4💮唯有爱与美食不可辜负

第二天起得并不早,慢慢悠悠的收拾好,去锦里看看。
上次来成都的时候就错过了锦里。虽然大家都说锦里和宽窄巷子是差不多的地方,但还是抵挡不了我想去的欲望。 毕竟说,传说中锦里曾是西蜀历史上最古老、最具有商业气息的街道之一呢。

Hey,锦里。
果然,锦里和宽窄巷子真的异曲同工。都是古街道的那种商业街。
从大门进去没多远就是一家星巴克,这家的装修挺有感觉的。并不像平时商场里那么正式了。
再往里走就是各式各样的小吃,三大炮、菠萝饭、肉串等等。。
在还没来成都之前就说一定要试试成都的掏耳朵,跟着人流乱走正好遇到拉客的就跟着过去了。
20块,结果两分钟完事了。。
这教育我们什么道理。。不要在景区做这些!!坑!死!你!!!

去了锦里,吃了东西,掏了耳朵,拍了照片。旅游嘛,这就够了,还是去找好吃的吧!
西西很爱吃兔头,我们在大众点评上搜了几家很火的兔头,去了最近的红星兔丁。买了点兔头和兔丁,结果最后一直忘记吃,到重庆第二天才打开。那时候味道就怪怪的,不知道是坏了还是就是那个味道。吃了一口就丢掉了,很可惜。

对于女生来说嘛,逛街才是最爱。
整个下午和晚上就打算呆在春熙路~所以午饭就在春熙路附近解决啦~
嗯,就是下面这碗~肥肠粉儿

那天的太阳真的好大,完全不想在室外呆。。又去了一趟西西爱的npc,就想找个地方坐下喝点东西。
前一天晚上其实就已经去过风靡少女世界的line friends coffee,奈何拍照的人太多了,也没买什么东西,也没拍照就走掉了~那么第二天一定不能错过咯!
我最先看到的就是大大的布朗熊~是我最爱的熊熊呢
先来一张合照哈哈哈

布朗熊拍完照片就准备进店里了,结果限流不让进。而且之前西西买了杯星巴克喝着也不能进,禁止外带食品呢。所以我也懒得排队了,就这样又一次华丽丽地错过了wuli熊熊。。
上几张图片吧,几乎都是网上找的 我又加了个特效。。以此祭奠我擦身而过的line friends!!!
(其实这不是第一次了 在韩国的时候 我硬生生的错过了最大的那一家line friends)
当然啊 我认为 有遗憾才会有再来的动力!

偷偷地加一张 在韩国和小Choco的合照😙😙

阔别了wuli熊熊,真的好烦躁呢 一点不开心了呢! 还是去吃点东西弥补一下吧

吃完甜甜圈当然要走一走,不然就会长一身的肉肉啦~
去逛了逛UR 因为春熙路的那一家logo大到刺眼…他家衣服感觉和zara差不多 但是作为小短腿还是比较喜欢UR。。
发现成都的姑娘真的很喜欢逛街。。很少有见到试衣间会排队的情况。。

下着雨闲逛,遇到抽奖的。。看到六等奖和九等奖很萌就凑了个热闹。。结果西西抽到了四等奖,而我竟然抽了第一个二等奖。。都是温泉酒店,但是明天我们就要离开成都了。。很可惜。。
我们挑了个抱孩子的家长送给了她们~希望他们玩的开心呢!

晚上当然不能错过串串啦!自称老成都的小朋友带我去了一家叫徐妹串串香的店~
小店有点热…可能是新开的分店 所以挺干净的。
脑花很嫩~串串好吃 但是红糖糍粑真心一般。。
成都只有这一顿串串 也圆满。

记得上大学的时候,学校附近商业街里有个喜年贡茶很好喝。但是现在很少见到了。。几乎都是别的贡茶。。
所以对我来说,搜到附近有喜年贡茶绝对是意外之喜呢。
来一杯寒天爱玉,回味我的大学时光~

晚上打uber回去结果手机落在人家车上☹️
uber软件很烦的是 结束订单就联系不到司机了。。来来回回弄了很久才联系上司机。。这时候要感谢格林豪泰的前台妹子,真的人太好了。一直在帮我们打电话!
后来司机帮我们把手机送回来了。。真的是感动天地!
世界上果然还是充满爱。
愿每个人都能被世界温柔地对待。
晚安💗

5💭 嗨 大雨忽如其来的重庆

今天要离开成都重庆了呢。。重庆是从来没去过的地方 有点小期待呢😏
壮士,先干了这碗红油抄手!
(好想活在成都天天吃红油抄手)😈

上火车啦!在火车站旁边买了好多廖记棒棒鸡~他家的鸭头简直是辣到无法呼吸。。又麻又辣。。简直了。。

意外的成都重庆信号也不好。。我看了一路的皮诺曹哈哈哈哈哈。。最近爱上了韩剧。。好几年没看过了
到达重庆啦!
重庆北站很干净哦!

据说重庆北站的南广场和北广场是在山的两面。。在重庆的这几天 我彻底知道了为什么重庆叫做——山城!
从出站口出来我们就在寻找轻轨,但素只有公交转轻轨啦~

轻轨并不直达宾馆,我们俩又一人拖一箱子。于是就打了个车。
宾馆有点难找。。也有点难进。。就是车进不去,然后要么走500m的坡。。要么走500m的楼梯。。总之就是体力活😵😵
还好宾馆挺干净。。房间有点小~卫生间,嗯 很神奇。有点像太空舱?

收拾好蓝后踢踏个拖鞋准备出门啦~
悲催的是,重庆的大雨说来就来。。还没到解放碑就不得不去避个雨,于是就到了这家炒酸奶店~
可以用莫斯利安等酸奶~其实我觉得它不该叫炒酸奶,该叫切冻酸奶!哈哈哈哈 炒酸奶很好吃呢~是个连锁店 被种草了之后回家一直买哈哈哈

炒酸奶的老板说重庆的雨大多是阵雨,果然大雨来得快走得也快。
出发去解放碑呢!
西西说有家酸辣粉很好吃,叫好再来酸辣粉。就在好吃街~果然人很多,很火。就是个小店,没有桌子,大家都抱着碗在旁边吃。。
买了一晚酸辣粉一碗凉糕去旁边的美食城坐下了~
酸辣粉确实很辣,凉糕不凉不好次。可能不喜欢这个味道吧!

终于到解放碑啦~
解放碑是重庆地标性建筑。很好看!

回去的路上,因为之前买的凉糕不凉感觉不好次,想尝尝凉的就又买了一个呢~

宿:格林豪泰解放碑新民街店

6💭 山城啊重庆~

早上好。来重庆早上怎么能没有一碗重庆小面呢!

吃饱饱要开始一天的旅程啦~ 出发磁器口
地铁口在日月光的楼下~绕绕绕 终于上去啦!
磁器口站出了地铁口是一排曾经的小吃摊。。可惜现在都关门啦!
跟着人流走啊走,没多远就到了一个小侧门(*☻-☻*)

磁器口就是个古镇~还是挺古风的。就是人太多了…
进去没多久就看到了棉花糖,拍照神器啊!棉花糖做起来也不难,用白色的卷一圈 再用红色的糖卷一圈,最后用小签子戳进去就完成啦!
磁器口的人很热情,在这里寄了张明信片。
最多的特产就是麻花吧。什么陈家王家大麻花,每家都是总店哈哈哈~
可惜我不爱吃麻花所以也没怎么逛磁器口就去了沙坪坝的商业区~

到沙坪坝商业区后就开始大众点评找吃的~逛了逛商场实在不知道吃什么。看到点评上有个雷家老农民酸辣粉很好吃,就开地图导航去找。结果

结果 绕了整整一圈 发现那个店就在起点的二百米!我!们!跟!着!导!航!反!方!向!绕!了!一!公!里!啊!!!

回归正题:
酸辣粉是西西曾经吃过的 说很好吃的那一家 哈哈哈哈 果然有心还是可以吃到好吃的~
同样是没有座位的,大热的天实在不想站在外面。于是我们去旁边的甜品店买了甜品坐着吃~为我们的智商点赞!😌😌

重庆当然一定要吃火锅。
作为一个吃货 活在重庆成都好幸福啊~~~
在网上查了好久也问了好几个司机,最后锁定了晓宇火锅。毕竟出名嘛!不过网上说他家的味道很不稳定。。还有司机说去晚了就没有位置。。所以怀着忐忑的心情就去了 本来想好了,如果没有位置就去吃旁边的熊猫火锅🍲。结果很幸运的吃上了传说中的晓宇火锅~
他家的筷子都有自己的店名,芝麻油也是晓宇专用的呢。
因为刚吃了酸辣粉和甜品所以都不饿。。所以点了很少东西。。结果他家的份量都很小。。
点了嫩牛肉、毛肚、黄瓜片、生菜、藕片、香菇、苕粉、莴笋片、黄花菜~
刚开始锅底上来的时候,总感觉没味道。但是啊,越!吃!越!辣!我和西西挺能吃辣的,但是这个最后真的吃不下去~太辣了。。
重庆的毛肚很与众不同,吃法好像是什么七上八下。但是我咬不动啊咬不动啊!!
黄瓜片是很多重庆人推荐的,真的好好吃~我不喜欢吃软的黄瓜,但是黄瓜片下下去并不是软的啊!!
店员说黄花菜是季节限定的~凑个热闹就吃了。
最后结账不到200块吧~
在门口等车的时候,老板娘正在外面择黄花菜~ 很新鲜呢

去洪崖洞的时候天还是亮的,当时并没有感觉有多美。为了等晚上的灯火通明,所以直接坐直梯上去11楼星爸爸呆着了~
重庆真是一个很神奇的地方!在1楼看着星爸爸好高啊,结果!!上到11楼一脸懵逼!星爸爸前面竟然是一条马路!为什么11楼莫名的变成了一楼!!why!!

从星爸爸可以看到外面的江呢~(没拍照片 所以网上找了张图 侵删)

呆到天黑就出去啦!真!的!好!美!
都是黄色的色调~还有一个驻唱歌手~好像很火,但西西说 她上次来那个歌手也唱的这首歌-_-#。。

随意往下逛了两层,有美食店、酒吧、饰品店、特产店等等等。。

突然看见了这家店 嗯 很喜欢这家店的名字 够随意~

洪崖洞离解放碑很近。。
这几天走的路太多 太累了 整个人都要虚脱了 我们俩 就去做了个足疗………(其实 也没走多少路)
晚上去电梯真的很恐怖。。做的好不好我们俩也不懂 就是感觉做完脚能抬起来了呢🙂

没错 晚上还是有夜宵 就是这货!讲真 里面的花生真的很好吃

宿:格林豪泰解放碑新民街店

7💭 有你的情人节🎋

情人节怎么能不穿情侣装呢

早上起来去坐长江索道~
那天起的不是很早,而且下午要去北碚。所以先退了房把行李寄存在了酒店。
排队的人不是很多,大概排了30分钟就坐上了索道~
我比较恐高,但是全包的缆车🚠还是敢尝试的哈哈哈。
我们正好和一个旅行团一个缆车。有导游介绍,长江索道旁边有栋22层的楼,没!有!电!梯。。因为1层和11层,各有一条通车的马路。。重庆果然是个奇特的城市!
很快就到了对面 站在最边上等着出门的时候还有点腿软。。感觉就停在江上。。

到了洋人街首先去了一个酒水的奥特莱斯。。饮料都好~便~宜~啊~~

因为吃东西岁所以打车上了山。。下山一筹莫展。。
不得已去做了小索道下山……但是突然发现做小索道看风景好爽啊~
(秀情侣装)

坐船回去了~ 到朝天门。。船上很热。
据说可以看到两江交汇处,可惜我木有看。。
两边可以看到大桥、重庆大剧院等等等

重庆昆明必须要从北碚走。。
到北碚出了轻轨还没天黑,找到宾馆费了一番功夫。。感觉我的行李箱跟着我挺遭罪的( ̄^ ̄)ゞ
住的这家宾馆。。上电梯进去之后。。还有各种小楼梯。。山城的宾馆果然也与众不同!
其实到北碚的时候早已饿的要飞起来,所以收拾好就迫不及待的去觅食啦~
机智如我们早就在大众点评上排了号,到那正正好等了一分钟就吃了!看着外面排队的人儿们,呵,宝宝已经骄傲的翘起尾巴了呢!
在我心中,重庆好吃的火锅店一定都是那种苍蝇馆子。但是这一家!真的打破了我的观念!!
超级文艺又好吃 服务员超热情的一家店!!
最后我吃的撑的简直要吐了。。绕着北碚绕了大半圈才好一点。。第一次吃那么撑!!

吃得太嗨,还想过个节,第二天又要在火车上呆20多个小时,所以就不想睡觉。。
就找了个小酒吧去玩。走了大概一两公里的样子就到了~
还路过了西南大学。。本来想进去逛逛,结果也没来急。哭哭哭
可能因为是七夕,所以酒吧很热闹。老板也很健谈,还送给我们了一瓶摇滚沙拉~驻唱女歌手声音超棒!
两个人的七夕,我们也很好~

十二点半才回得宾馆,第二天8:45的火车~
晚安北碚,晚安重庆

宿:七天北碚西南大学店

8💭 愿我们下次再见。

早!
终于吃到了正常的早饭!
别的东西再好吃,早上我还是偏爱包子与粥。
吃完早饭,出发北碚火车站!

说起这个北碚火车站。。我简直是要碎碎念了!

我!第!一!次!见!到!这!么!小!这!么!破!的!火!车!站!!!

从百度百科找到了两张图片,拍的简直不像它。司机带我们到火车站的时候,我们简直一脸懵逼。还在问:火车站在哪啊。。

不进站还好,进了站简直是火炉啊!!人挤人!还没有空调。。脏兮兮的墙上挂着两三个电扇。。候车厅大概有50平方?

也许未来的某一天它也会被停止客运业务,退出历史舞台吧。

终于上车啦! 不知道为什么我那么困。。坐了多久的车 睡了多久(手动再见)

9🐾 老司机带带我

昆明时已经快九点了了。
路上一直在下雨,火车经常停下,所以晚点了两个多小时。
把行李寄存在出口处的行李寄存处,一个箱子10块。
2路公交直达翠湖公园附近。

公园里风景很好,有很多跳广场舞的大叔大妈。不禁让我想起了云南山歌mv里的广场舞哈哈哈。

从公园出来没多远就是云南大学。我硬是没找到它的正门在哪里。
学校里绿化很多。校园不大,但是很棒。

学校好适合拍照呢 害羞脸~

去学校附近的文化巷吃个鲜芋仙降降温~
昆明很多小吃店卖洋芋饭,没吃。感觉就是白米饭。
点了猪脚面,还是不如成都的好吃

又跑到云南大学的另一侧逛街~感觉另一侧比文化巷店多呢!
后来饿了吃了个菊花米线~
味道还不错呦

云南民族大学已经搬走了。
现在的校区是个中学了呢。

逛完街吃完东西,突然就闲了下来。
不知道去做点什么。正好西西想做个指甲。就约了一家。做出来一般,我在她家做了个手护。
老板人很热情,但是技术真的是。。不太好。。

晚饭在昆明走廊的王及小吃。

走之前买了鲜花饼吃~
要去丽江啦!

步数破两万啦~

10🐾 热闹的丽江

又是一夜的火车,因为下雨怕事故火车一路上走走停停,晚点早已是家常便饭。果不其然,到丽江晚了整整一个小时。就算晚点一小时,八点从火车上拖着行李下来的时候也冻成了一条汪~左右看看附近,有很多机智的游客早就套上了外套,而我们只能认命开箱子——找外套!
感觉就一夜,突然走进了秋天。

丽江火车站离丽江古城还有一段距离。出了火车站都是拉客的小面包,五块钱一个人送到古城。我们客栈老板告诉我们,客栈的车坏了拿去修了所以不能接站。鉴于怕被骗我们毅然选择了公交车。
然而公交车 好 挤 啊!

据说要换乘,不知所云的我们在机床厂下了车。然后…打了个车😏
现在才知道到底有多远。路过了许多家腊排骨,三文鱼。。丽江的司机师傅都很热情呢!给我们介绍了许多许多。
终于到客栈了!
丽江一定要住客栈呀~ 体验风情吧

因为比较早,还没有房间打扫出来。我们就在大厅等着。他家有个很小的小狗,很可爱。大约等了大半个小时才打扫好。真的太慢了。
拿着箱子下了楼,到房间了!
客栈整体都是古香古色的,房间里也一样。门是古代家里那种两开门,带把小锁。
红色的床帘,真的很像婚房 :)

刚进房间客栈老板告诉我们卫生间下水不好。因为地不平,恰恰下水口在高处。但是旅游旺季,又不能施工改造。
给我们了一把扫把,洗个澡一直要往下水口扫水,好累。

收拾好东西洗好澡准备出门买外套了!早上带给我们的阴影有点大😵 七点后古城才没有人收维护费,所以有好久时间可以逛呢!
打车去七星街!
七星街是大研古城的商业街,不长。就一条街,中间有一条分支的小吃街。中午的丽江很热,逛了很久都没有合适的衣服。所以买衣服也就不了了之了。
云南有个面包店叫嘉华,面包不错,雪糕不错,冰粥也不错哈哈哈~

没有衣服买,我们就去随意地逛了逛。意外路过了云南白药厂。旁边还有一个挺大的体验店,嗯 体验店要体验什么呢?

随便找了个旅行社报了个拉市海的团,100块。

下午实在太热,就跟着导航找了一家星巴克坐坐。结果竟然发现一座商场!可惜里面的店并没有很多,也没有找到合适的衣服呢。

那天下午正好有月饼试尝。嗯 那个茶很好喝(^-^)

从星爸爸出来的时候已经到了饭点,外面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 在大众点评上有一家评价很好的聋哑人餐厅,决定去尝试一下~

饭店里大多数服务员都是聋哑人,服务很热情。点了腊排骨和三文鱼,味道还可以。

客栈虽然离主城区很远,但旁边有条小路直通古城。
第一次去没有经验,等到八点才敢过去。
进古城啦!激动!先来张自拍!

刚进去的古城并不吵 安安静静。门口留几盏灯,在等待。

编花辫😘 编的很好看呢

我们俩的小花辫

小酒吧,我的丽江等你。
旁边就是很火的大冰的小屋。每次去人都满满的。小小的屋子挤满了人,门口写着40元一瓶酒,可坐一天。
大冰是个作家,所以为什么他的酒吧那么火?

这家店有两只超大的萨摩耶宝宝,特别可爱。西西怕狗我只摸了一下就走了,唔,遗憾!

可能是因为去太晚,走得太偏。古城没有人,店铺很多也都打烊了。补一张第二天吃的煎豆腐 很好吃!店并不好找

偷偷的跑到别人客栈门口的秋千上拍拍照

即使是快十点,丽江古城的主街,人真的是超多。
旁边小街的店铺大都回去休息,而主街恰是正繁华时。
四方街和官门口简直是人挤人。不知道是因为我不会逛街还是怎么,我实在在古城买不到东西。只能吃吃喝喝逛逛。
说好丽江是女人购物的天堂呢?
古城里有太多打鼓的店,导致我听到那个音乐头疼。。

原来的汝吉小学旧址。

这是个客栈。
感觉丽江古城里有许多很有意思或者很文艺的客栈!
下次去一定要住在古城里!

宿: 青松客栈

11🐾 遇见茶马古道

前一天在一米阳光旅行社订了拉市海一日游。早早起来等车啦!
惧怕丽江的高强度紫外线,俩小姑娘硬是把自己包裹起来。真的很晒!

拉市海附近据说是曾经的茶马古道。

(但这个景点应该是人造的。可去性不大。)

云南的天真的很蓝很蓝。
有蓝色小面包到客栈附近接。从丽江到拉市海大概20-30分钟。

首先到了就是骑马,毕竟是传说中的茶马古道呢。
这一段是上山路,很难走。到处都是泥巴,连小马走都打滑。
可能因为我太胖,我的马一直被落在后面。后来它还默默的停下尿了尿。在马背上简直就是崩溃!

骑马上山下山大概就是40min,到山中间停下休息会,拍拍照,被一个老太婆坑着买点玉米喂小马就好下山了。 讲真,玉米好贵!五块钱只有一个碗底。不过看在小马那么辛苦的份上,当然要犒劳犒劳它啦!

午饭。土鸡火锅。

一天团是包含划船的。
太阳太大实在不想自己划,于是去坐了竹筏。开动起来很凉快,其实很舒服。
环境就是那样,一个湿地公园。
但是其实在云南,哪里不美啊!

我们从湿地公园回到骑马场的时候被告知同行的团友还没有回来。于是老板特别好的让我们继续去划船或者骑马。但是实在太累了就没再去,坐在屋子里逗小孩子玩。
老板特别实在的给了好几个梨给我们吃!感动!
后来我们的团友一直没有回来,于是老板安排我们上了另外一辆车去了束河古镇~

束河古镇不需要门票,也没有维护费。
比大研古镇安静。虽然也挺商业化,但至少是我心中丽江古镇的样子。相比较大研古镇,我更喜欢束河吧。

写了几张明信片,在一个晚上是小酒吧的咖啡店坐了一下午。

不舍得走。

晚饭来到了丽江最高且唯一一栋高楼。
据说丽江古城不可以建高层建筑。有的话一律拆除。但这个还屹立不倒,那当然要来见识一下!
在上面可以看到丽江全城

最后,今天走了2w3。
其实有7000步是马带着我走的:)

宿:青松客栈

12🐾 约见在 没有雪的玉龙雪山

看了很多网上的团不太放心,所以刚到客栈就咨询了玉龙雪山的团。
最后跟了客栈的团。 550人/天。

不算贵,但也不算便宜。四个人的小团。

前一天和司机师傅约好了一大早来接我们,于是早早起来收拾好出门啦!

同样戴口罩,因为怕晒黑哈哈哈。

和我们拼团的是一对小夫妻,人很好。
出发啦!

大约半小时到景区,一路上司机师傅一直在帮我们介绍沿途风景地方。没看到售票口,可能因为大多数都是跟团,在一个类似收费站的地方车子排队买票。

有学生证大门票半价,索道没有优惠。
买完票继续开了好一会到停车场,司机师傅发给我们了大衣和氧气瓶,帮我们送到了索道检票口就去车里等我们了。

下了车就觉得挺冷的,于是早早把大衣穿上了。

从检票口出来有大巴带着到入口。排队的人并不多,很快就轮到我们。

八个人一个大索道,看上去很安全!

索道速度很快,虽然我恐高但是缆车看上去很安全所以并没有很害怕。
由于是大夏天,所以玉龙雪山上几乎不见雪了。
但是从缆车上下来,那一刻简直感觉到冬天了。裹紧大衣!

出来缆车的高度是4506,往上还有一百多米要爬。

人还是挺多的。没有高原反应。

开始爬山啦!
太冷啦!我要裹成包子!

虽然只有一百多米,但不知道为什么特别累。
爬了一会就要休息。

爬一会补充体力! 4561啦!

到达雪山顶!
雾大!但是没有那么冷了。
这里的海拔是4680。

雾偶尔散去,天特别蓝

呆了没多久就想下山了。
可能是因为快到中午了所以天气开始渐暖,不穿大衣也没有那么冷了。
雪山顶上并没有多少雪。远处白白的不知道是白色的石头还是真的是雪。

下山的途中大雾几乎都散去了。
天真的很美。

俗话说上山容易下山难。
对一个恐高且有楼梯恐惧症的人来说,下山简直就是灾难。
我整个人都要抱在旁边扶手上了,生怕一个不小心就栽了下去😂

回来的缆车只坐了六个人,感觉就没那么挤了。
下了山真的很热,中午到了。

司机师傅让别人带我们去了一个农家吃饭。他家的玉米敲好吃!甜甜的。不知道是那边玉米都很甜,还是那就是水果玉米呢。

虽然是景区,农家里的人也很淳朴。
我们很馋他们烙给自己人吃的饼,他们专门分了大半个给我们。哈哈。

吃完饭我们被送回蓝月谷。
这里像小型的九寨沟

据说蓝月谷的水是从玉龙雪山积雪融化流下来的。
他们本地人认为水里有神明。老年人如果看到有人用那里的水洗脚会生气的。

水波纹超美啊!
洗洗手,有个导游说可以洗出财运和桃花运呢!哈!

在一座桥上等司机师傅。
左右都很美。

但素丽江的天气实在是太干燥。那天我竟然鼻血直流ORZ

最后一个在丽江的夜晚。

丽江怎么能不去酒吧呢。前几天怕来不及所以在最后一天当然要去一趟。

挑了很久的酒吧实在不知道去哪一个。所以准备先去吃个饭。

古城有一家店养了只小猪。好可爱

隔锅香龙虾好吃!!!在繁花酒吧对面!

晚上河里有花灯灯

选了一家叫西西里的酒吧。
歌一般 酒一般 还有几对情侣在腻歪。

听了几首歌就回去了。
失败的酒吧之旅。

宿:青松客栈

13🐾 去大理

丽江再见!

到达大理客栈!
有个小阳台,可以看看风景。
洗手台是干湿分离。

从阳台上拍的。

西西睡了一下午。我看了一下午的韩剧哈哈。
晚上找了家客栈附近的火锅。装修风格很棒,味道也不错。

14🐾 如果你也在大理

或许是旅途的最后几日不再紧张,也或许是大理慢慢悠悠的生活气氛,在大理几乎我们每天一半时间都在睡觉☺️
醒了我躲在被窝里看韩剧,终于被西西拉起来!洗漱完毕,出发觅食!

前一天一直在睡觉 所以并没有进古城。
今天就要进古城啦!
从酒店步行大概二十分钟就到了古城。

嗯,大理的古城和丽江一点都不一样。
这里处处透露着文艺,不像丽江的嘈杂,这里更多的是柔软。

午饭选在了大众点评上一家好评不断的私房菜——沐府拾隐餐厅🎉

装修很有特点(网图,侵删)

菜一般,胜在环境好。
上菜的小伙子是个外国人,我猜是义工吧~

吃饭的时候雨就开始下大了。让我们遇见了不一样的雨季大理

待大雨变得淅淅沥沥,打上伞就开始逛古城。

最让我们感到新奇的是 古城里有很多铺子都是把待卖物品放在摊子上且放上一个小盒子写上自助投币。

下过雨的大理

指示牌很美

这里是hin有名的洋人街。街上几乎都是小酒吧和咖啡厅。酒吧门口的也会标注英文。
现在几乎没有洋人了,就是商业了哈哈!

雨忽大忽小,这让我们没办法继续逛下去。
所以我们进了一家叫柿子树的咖啡厅。在那坐了半下午,看看书喝喝茶,这样才是在大理该有的生活嘛!

街上有面大镜子~~

再回首小吃很火。
凉鸡米线很好吃!

这货是烤乳扇 没错

这一定不可能是晚饭 铺盖面好香

15🐾 也许我们会在这里相遇

西西一直吵着要骑个自行车
于是我们在客栈租了一辆双人自行车
但
刚骑了100米我们就退回去了
因为
太!累!太!晒!!!

后来我们就租了台剧女主角必有得蓝色电动车(迷之微笑)

上合照

只要50块!
你没有看错!!只要五十块!!
其他家都八九十!他家只要50块!!!
地址:密湾小镇有个大超市旁边的药店T T(我真的不知道店名啊!!)

骑上小车车,go~~~

先吃个小龙虾,

路过基督教堂,拍个照

天气好所以心情好,骑着小电车去崇圣寺围观一下
票价太贵 我们就在外面拍拍照好啦

崇圣寺后面的小上坡。
好不容易骑上去结果发现木有路啦~~

床单厂在90年代还是个破旧的废工厂,这两年迎来了第二春,变成了新文艺的聚集地。有书店,咖啡厅,设计师店等等等~

我们去的时候人很少,位置有点偏,所以处处透露着静谧。

晚上吃完饭找了个小酒吧,结果一直到九点只有我们两个人。不得已我们就骑着小电车去才村转了转,买个菠萝回去睡觉觉~

16🐾 也许爱情就在洱海边等着

最后一天当然承包给了洱海。
大理怎么不去洱海呢。

本想自驾游,但是拿了驾照后就没再开过车。无奈最后只能包车了。

出发!

刚出锅的喜洲破酥粑粑,很香,忍住买了一个

西西一直吵着要去看看扎染之乡,于是去周庄转了一圈。
司机说曾经的周庄因为蝴蝶泉一直人流不断,但现在越来越冷清。因为年轻人几乎都没有看过五朵金花,不会像那个年代的人有那种情怀了。

果不其然周庄街道很是冷清,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小镇子了。扎染店并不多,有点失望没下车便去了双廊

但后来有看到一篇游记里写扎染的过程,很后悔没有去见识这门古老的艺术。

双廊很吵杂。
最近在修路,路很难走。

但是环境真的很好,特别美。

双廊出来,我们捡了个男人。。
他一直挂念着艳遇,所以回去之后我们就帮他找艳遇啦

晚上来到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水花音乐餐厅。
味道不错,但出了些差错。
负责人态度很好,一直在尽力解决。

吃完饭去才村码头吹吹风,坐着聊聊天

路过一家民谣酒吧,喝了风花雪月
驻唱歌手唱歌很棒,老板也很豪迈。

明天,就要离开大理了。

17❄️ 回程

回去是心心念念的双层硬卧诶。第一次乘双层的呢。

新奇,略晃,干净。据说车上还有小酒吧!

昆明已经半下午了,匆匆忙忙买了鲜花饼就坐大巴去了机场。

晚上定在机场附近,结果在旁边的小镇上。
很脏,但第二天一早的飞机,所以只能和衣而睡了。

晚安。行程就要结束了。

📮 看世界

后记:

这18天,很累很辛苦但是很满足
总说 身体和灵魂总要有一个在路上

上年三月份给自己定下的愿望,也终于实现了。
学车,辞职,旅行,看世界。

愿时间能慢慢走。
愿我爱的人都能慢点老。

愿我们都能成为最好的我们。

这篇游记从在昆明的时候就喊着要写,一直墨迹了两个月才完成。总是有大大小小的理由原因羁绊着我。
但总归还是完成了,不逼自己一把,永远都看不到尽头,不是吗?

好好工作,好好生活。
成为一个更好的姑娘❤️

2016.10.30
青岛

本篇游记共含11932个文字,39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10-30 16:52

顶!

2016-10-30 16:56

2016-10-30 18:36

引用 山野的风 发表于 2016-10-30 16:52:24 的回复:

回复山野的风:

2016-10-30 20:37

引用 戎出没 发表于 2016-10-30 16:56:02 的回复:

顶!

回复戎出没:谢谢

2016-10-30 20:37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10-30 18:36:42 的回复:

回复繁星:

2016-10-30 20:38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10-31 19:26

引用 孤单and恋人 发表于 2016-10-31 19:26:45 的回复:

回复孤单and恋人:流水账哈哈哈,记录下来这样以后想起来还可以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