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ian的超详细台湾攻略(四合一版)

• 出发时间/2016-09-28

写在开始

听朋友说起台北又到了阴雨绵绵的日子,偶然和教练在微信聊起来,他说四月份又到了每年必去垦丁的时候了。才想起离开台北已然好几个月了,三个月前拖着三件行李飞离台北的时候,心心念念我一定会回去看看的,才发现时间不过是如此过了计划也自然会有了新的。先前刚回来时写了些记录,倒是不太适合作为旅行攻略来看,更像是个人交换的历程。最近几位朋友说起要去台北,加上年前发小飞去和我走南部,整理了一些方案,想着在成都这样的雨天也不能去运动的日子写写,将来总有朋友会用得上。就像写的成都攻略,月初有四位朋友拿了去,心里总还是满足的。
  说到去台湾,我是极力推荐自由行的,在台湾的半年里,或许因为独自的前往在那边认识了各种各样的朋友。在这样的相处中,无论是因为志趣相投的闲谈还是因为采访作业的外拍,都无一例外的让人认识到了一个全新的台湾。这个世界有很多东西需要我们亲身去探索和发现,有的事实需要我们去了解的而不是通过媒体单向的接受,这对于我来说或许是不断行走的意义,就是通过自己的眼睛去认知那些曾听说的地方。
  忙里偷闲断断续续整理了近一个月,加上修图排版,终于要发布这篇自己一字一句手打出来、每张图都是自己拍的台湾自由行攻略啦!最开心的事情就是之前有朋友说看了我写给他们的攻略特别有用玩的很好,我想通过这篇攻略把我自己的一些游玩经验分享给大家,希望它会对你们有用。麻烦各位朋友多多支持!如果你喜欢的话请帮我按赞转发~
  我在台湾遇到了很多美好的人,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希望你们在台湾玩的开心o(* ̄▽ ̄*)ブ
                                                                                                                    @vivian要开始闪亮新生活

微博长图版本:http://weibo.com/1724891710/DxYb1lS0a?from=page_1005051724891710_profile&wvr=6&mod=weibotime&type=comment#_rnd1477743185226
本攻略图文版权全部归@vivian要开始闪亮新生活 所有,商用请微博私信联系。

本攻略使用说明

因为游玩台湾的方式很多,每个人的时间、预算和兴趣不同,我准备了几个不同版本的台湾攻略供大家选择哦!所以这篇超长攻略你只需要根据自己的需求看就可以咯~
15天疯狂环岛游 →→→→→请看攻略1
西线环游(人文)→→→→→请看攻略2
东线环游(看海)→→→→→请看攻略3

15天环岛版几乎包括了台湾的主要城市,看完后可以再
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选择。
半岛环游的时间大约是12天,玩的比较详细,点会多一些。
台北的发展程度比较高,值得去地方很多,台北深度游
包括了台北新北两个市。
行前必看:行前准备、台湾交通、通信、 住宿、购物。
如果你没有十五天但是也想环岛,也可以综合疯狂环岛攻略、西线、东线三篇攻略选择自己感兴趣的地方去哦(●'0'●)~
各篇攻略的照片都是不重复的~ 也可以刷一下哦\*3*/

行前准备

证件
    其实很多人对于出境的概念是模糊的,当初准备去台湾的时候准备材料一个人跑的累哭。其实只要搞清楚几个概念就行了。

一个是开放城市的居民可以前往,或者这些城市的在读大学生(不需要转户口)也可以申请前往。
二个是去旅行的话就只需要办理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粉红色类似于护照的本子),入台证(一张纸),还有签证,后面这两个是可以通过旅行网站代办的。这个一定要提前申请,因为在特定节假日会特别多人,关口会限流量。之前福建的朋友打算来台北跨年,因为厦门出关人太多,结果入台证上要求从香港离境。

其实就是以上两个概念就足以让你到台湾去,当然一趟旅行中最重要的就是决定要出发,当你决定出发,那么一切的事情都会让你有条不紊地开始。于我来说,成长中学会旅行,和在旅行中学会成长是人生中两个很重要的事情。

往返
    出发前预定好来回的票是很重要的。因为我们的签证类型是访问留学所以在出境的时候要求买好往返票,所以我不太了解如果是旅行的话是否也需要如此。但是如果是几个人旅行而不是长辈度假的话最好还是提前买好。
    现在往返台湾的方式有好几种:
可以选择飞机,通常会选择台北市的松山机场或者桃园市的桃园机场。
也可以走小三通,即从福建坐船抵达金门,然后从金门坐飞机飞抵台湾本岛。
第三种就是直接从福建坐船到台湾,大约12小时就可以抵达,仓等可以选择,这会是一种很特别的体验。

行李
除了带上基本证件(两证一签)外,还有学生证。关于衣物,台湾给我的感觉就是只有夏天和冬天的。所以如果是夏天去就带好夏装泳衣人字拖吧!如果是冬季去也不需要带太多的衣服,带一件厚的就好了,因为上阿里山可能会比较冷。还有雨伞是必不可少的,台湾有的地方挺多雨的。日用品其实不需要带太多,因为台湾的日用品化妆品比大陆便宜太多了,满大街的屈臣氏买日用品也很方便,备一点防暑防蚊药是必要的。要和女生说的是,最好还是带个空点的箱子的,回来的时候你会买很多东西的。不过要是完全就是为了玩的话,就背个登山包就可以走了。

台湾交通

火车
   个人认为在台湾一定要坐火车旅行,台湾的小火车不快但是无论是车票还是座位还是便当都别有一番特色。这是很值得体验的东西,挂着耳机看窗外的风景是旅途中最惬意的一件事。关于车票的预定,可以在出发之前就到台湾铁路网或者台湾高铁网去查询,用护照号或者通行证号就可以购买了,抵达台湾后到连锁便利商店(7-11、莱尔富、ok、Family)用Ibon机就可以领取单据,然后到柜台付钱拿票。
台湾高铁网:http://www.thsrc.com.tw/index.html?force=1
台湾铁路网:http://railway.hinet.net/

捷运公交
  台湾的地铁叫捷运,只有台北高雄两个城市有。在台北用悠游卡比较方便,公交捷运通用,在便利店、地铁站都有卖并且可以储值。印象中悠游卡在高雄以外的城市都可以坐公交车,高雄的系统是独立的。去之前在网上看有人说价格比较高,但其实和大陆没什么区别,因为很久之前除了北京别的城市都是按站来收费的,现在全国也都如此了。
         对了,台湾的捷运站都可以盖纪念章的哦~~别忘了带个小本本,在捷运站和景点收集纪念章~捷运站里也有专门的盖章本售卖~
       公交车分段收费,一般也只坐一段价格是15台币(3元人民币),有的车是上车收费,有的是下车收费,注意看上车时的显示屏就好了,下车前记得听报站名按铃铛。这里说一点,台湾的站名是用四种语言报的哈哈哈,中文英文闽南语......第四种是客家话!听了一个多月我才想明白这个问题~~

计程车
    其实这个我不太推荐,因为台北打车还是有点贵的,或许是资本主义的人力价格比较高。如果要打车推荐使用Uber,这个无论在哪里都比较划算。

包车
    说是自由行可是包车也不是完全不可以的,因为其实台湾除了台北台中高雄三个城市的公共交通相当方便以外,其他地方虽然会有接驳车,但是要等待的时间比较长,所以如果是四五个好友共同前往湾湾自由行的话,去清境牧场、阿里山这些地方是可以考虑包车的。包车前一定要商量好行程和费用,多对比几家,有些会把价格抬得很高不太合理。因为我们在台湾的时候都是老师帮我们联系的包车,认识了一些特别好的台湾人,价格也是相当合理的。

通信

这个不需要提前购买,下飞机在机场就可以购买,有很多运营商可以选择,根据在台湾呆的时间的长短来选购,通常都是无限流量的。朋友一月底去台北买的就是500台币(100元人民币)10天的无限流量卡,打回大陆的话用微信电话就好了,没什么必要打跨境长途。

购物

台湾有新光三越、太平洋、微风三大百货公司,每年十月是周年庆,打折力度最大的时候,如果持旅行签证去台湾可以在离台时退5%的税,需要填写退税单。比较喜欢去忠孝路和信义区逛街买衣服,高雄的义大世界也有很多商品可以选择。购买运动品的话如果不是特别款,可以到公馆的adidas、Nike等专营店购买,会便宜些。购买护肤品如果是大牌子需要到商场去,如果只是开价彩妆在屈臣氏、康是美都可以买到(美宝莲、KATE、Za这种......)价格比大陆便宜很多!不是一点点!!购买相机用品等到博爱路相机街,价格其实没有比大陆便宜多少。购买图书类除了诚品书店,台湾大学(公馆)、台师大附近都有很多二手书店。购买伴手礼可以到信义台北101商场或里面的超市,价格都是一样的,机场也是这个价格。两个机场都有免税店还有台北的升恒昌免税店。

住宿

住宿的问题和行前证件的问题是之前我在征集意见的时候大家问的最多的部分,其实我也一直有准备要写。衣食住行是决定一趟旅行愉悦与否的重要因素。订购的话推荐使用Arbibn、Booking、自在客来预定,我用自在客比较多。台湾的民宿和酒店周末和节假日都会溢价,高一些,看好时间预订可以省一些费用。

台北开始说起,因为我住在新北,在台北念书,(新北台北公交直通,没有很明显的界限,而且台北特别小),所以其实我不算很熟悉台北的住宿,但是朋友到台北找我都住在西门町的青旅说那边交通方便,有的有很多外国朋友很热闹如果你喜欢的话可以找找,也有很多事小清新小文艺的,台北的文艺气息很浓重,民宿也搞得比较成熟,所以只要看好评价就可以,不需太担心。有的家长到台北旅行,住的比较好的就可以住在台湾大学的尊璇会馆那边。台北的住宿价格相对都比较高。

台中的话我每一次都住在科技馆附近的N Joy,一百五一个人吧,有BRT,到哪里都很方便,旁边有百货公司,有一整条街的小餐厅,价格实惠味道挺好。

▲老板有一只叫做哈士奇的柴犬(*@ο@*) ~
这家民宿特别干净,有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在这里我认识了还在联系的香港朋友和韩国朋友。老板有一只叫做哈士奇的柴犬,(*@ο@*) 在台中去住过天月MOTEL汽车旅馆,有一间教室那么大带泡汤和桑拿。

▲汽车旅馆房间内可以泡汤桑拿~

南投:去南投住的话一般都是因为去清境农场,去清境通常都要从台中出发,一天往返会比较累,所以住在山上是好的选择。推荐国民清境宾馆,房费包括农场门票,小瑞士花园门票,早餐费,就是比较难预定,价格不便宜。

嘉义阿里山在这里。要住住的话通常也是也是晚上,不用订太好的。晚上10点多就睡了,早晨4点起床去坐阿里山的小火车上山看日出。因为山上很冷,睡的时间也很少,所以没有订特别高档的,那时候因为我们很多同学一起去提前很久都没有订到,最后大家一起住了一个8人间的。

台南台南的民宿也不错,我们住在火车站附近。就我的个人感受,台湾的火车不是我们大陆这样人很多比较杂的,台湾的火车站都很小,也不会太拥挤,周围比较多都是商圈,治安也不会太乱,所以住在火车站附近比较方便也不会有太多担忧。我们住的是梦想旅社,很干净很安静,店里没有服务人员全都是自助,第一次住这样的,也是不错的体验。我在湾湾订的民宿都挺不错,两百块左右两人房。

高雄:在高雄住的是海景酒店,住在85大楼一共有85层楼,因为拜托老师帮忙预定,一个晚上三百左右两个人,住在二三十层,睡醒打开窗就可以看到大海,交通也很便利。整栋大楼里有很多民宿酒店,还有便利店,很方便。

▲之所以推荐住在这里,第二天醒来你一定会明白,打开窗户就可以看到海!!

屏东垦丁在这里。到垦丁一定要住在海边啦~\(≧▽≦)/~垦丁大街上就有,最好住在打开窗就可以看到海,出门就是海边的地方,在这个台湾本岛最南的小城和大海来一次亲密接触吧。具体住的地方我记不清楚了,当时也是因为爆满预定不到。用软件搜索一下就有很多选择。也可以住在垦丁大街上,满大街都是小吃,可以吃到翻肚皮会民宿谈天说地。

台东花莲:花东一线就一起写了,因为花东的交通不算是很方便,可以考虑包车,这样的话就可以选更有情调的民宿,台11线上有很多,牛山呼庭是个超级棒的庄园。。花莲可是最文艺的地方了,我用“花莲来了一次便还要再来一次的地方。”在去往石梯坪的公路台11线上有很多别有情调的民宿。

关于吃的看这里

其实呢,湾湾菜我觉得就是闽南菜和客家菜的结合,要说特别有特色其实应该还得吃原住民美食,但出门旅行最重要的还是吃个美味吃个开心,也不一定餐餐都得吃台湾菜。台湾很多夜市,可以吃的小食数不胜数。因为台湾海岛的缘故,海鲜非常多,加上曾被日本殖民,日料也是遍布各个街道。这里补充一点,爱吃海产生鱼片的朋友们可以到上引水产市场去哦!!超级多海鲜。
因为在台湾住了快半年,吃太多了都记录下来有点难,所以除了前面四篇攻略里提到的美食和店,我综合了一下其他人的一些帖子整理了以下,大家可以参考一下去吃吃吃~~

先写几种饮料↓↓↓↓↓↓

「【陈三鼎】青蛙撞奶」
地址:公馆商圈罗斯福路三段316巷8弄
图片?没有~~~哈哈哈,因为每次我都光顾着喝了,每次去都要排长队。其实就是红糖珍珠牛奶,但是口感超级好~~别的地方还真比不上~~

「五十岚」
刚开始听到有朋友说“去喝五十岁吧”哈哈哈,别喊错名字咯~台北的连锁奶茶店,很多地方都有,我超级喜欢,推荐波霸奶茶,有半个月每天下午都喝。

「柠檬爱玉」
台湾朋友推荐给我的,口感很不错。每个夜市都有卖,透明果冻一样的东西就是爱玉冻~由爱玉籽制成,爱玉籽是台湾独有的一种植物果实,加入柠檬汁,糖水,冰镇后十分爽口~

「芭乐汁」
这个东西我从小就喝,去外省上大学后怎么找都找不到。在湾湾的夜市都有卖,而且他们的芭乐还有红色的那一种,有一股特别的清香~小时候只喝过白色的呢~

「甘蔗汁」
要喝绿色的那种甘蔗汁,清甜清甜的特别解暑,夏季来一瓶冰镇的太幸福啦~还是没有图片=。=、、

「【盖不同】奶盖茶」
地址:台南市东区育乐街9号
网上说这家店铺风格非常小清新,是做奶盖茶的专门店,招牌奶盖茶以鲜奶打成绵密的奶泡,覆盖在绿茶上并撒上少许碧螺春抹茶粉,口感层次丰富。40台币一杯。

「【春水堂】奶茶」
看完无视次提到它你就知道我对它的热爱了,虽然比较贵,但是真的特好喝,甜而不腻,滑而浓香。台北台中都有店,台北店在新光三越台北车站店下面,台中店在勤美绿园道、一中商圈,国立美术馆都有分店。四维街30号这家是世界珍珠奶茶发源地—春水堂的第一家店就开在台中四维街上,有种独特的怀旧氛围。

★下面是几种台湾老字号美食↓↓↓↓↓↓
前几天看到人家总结的还挺有共鸣~引用一些~~

「金春发牛肉」创于1897年
地址:台北大同天水路20号
吃货隔着玻璃就可看见后厨大锅中咕嘟咕嘟炖煮的牛肉与牛杂,估计一看见就得馋了。旁边冰柜里摆着各种牛的零部件儿:牛舌、牛心、牛腰、牛肝、牛肚、牛心管、牛脑花、牛骨髓……只要是牛身上的,金春发牛肉应有尽有。

「连得堂煎饼」创于1911年
地址:台南市北区崇安街54号
想要吃到连得堂的煎饼?那么现在预定,一年后你就可以吃到!隐匿于台南巷子口内的连得堂煎饼,是一家祖传五代的百年老店。为了保留煎饼最原始的风味及水准,店里至今仍坚持着纯手工制作。因店里每天煎饼产量不高,15年来,店里更是坚持着“每位客人每天限购2袋“的规矩。

「林合发油饭」创于1894年
地址:台北大同区迪化街一段21号1F
永乐市场内的林合发是台湾为数不多仍保持纯手工制做油饭的百年老店。许多人吃着林合发的油饭长大,据说,他们长大成人后,当吃到林合发的油饭,就会感受到浓浓的乡情,回忆起童年的欢乐时光。那时候我们是专门跑去大稻埕探寻古味美食的。攻略里有提到这附近可以探寻到很多老台北的东西。

「度小月」创于1895年
地址:台南市中西区民族路二段216号
台南必吃啊!!攻略里说了这里再强调一次!!!
度小月,可以算是一个象征台湾美食的金字招牌。1895年,台南第一碗度小月担仔面由洪芋头创造出来,一不小心,就开启了超越百年的传承。度小月担仔面的特色在于精致小碗,上桌前先以热水热碗,面和豆芽稍微一烫就捞起,再搭配肉燥、蒜泥、乌醋、剥壳虾,淋上香醇不腻的汤头,风味独特的度小月担仔面就成了,一碗下肚,舒服极了!

「再发号肉粽」创于1872年
地址: 台南市中西区民权路二段71号
粽子我还是最爱肉馅的~之前当地的朋友也推荐了这家~可以去试试哦~再发号肉粽的招牌肉粽当属海鲜八宝肉粽,用鲍鱼、干贝、香菇、鱿鱼、扁鱼酥、金钩虾、蛋黄、栗子、瘦肉、肉燥、上等长糯米等各式新鲜食材包裹在三层粽叶之内,再用大火煮上5个小时,每一粒糯米都能充分吸收食材的鲜香,美味可想而知。再发号的肉粽,好吃又体面,送人也是不错的选择呢!

--------------------------------------------------------------------

下面放一张猛图!(●ˇ∀ˇ●)
都是我在湾湾拍的美食~~希望你会流口水(ˉ﹃ˉ)

好了,综合了一些食帖还有我的美食回忆,就暂且推荐那么多了~~

推荐三部台湾美食纪录片↓↓↓↓↓↓
①《深夜食堂台湾版》
②《美味纵贯现在:传统市集》
③《台湾食堂》

行程安排

普通游客可以在台湾停留15天,所以大家通常会选择环岛。以我看来15天环岛时间其实还是有一点紧张的,因为以我个人的旅行方式,我喜欢比较慢比较休闲比较深入地去感受一个地方。在决定开始环台湾岛之前一定要搞清楚方位概念,这样你才能选择走西线还是走东部海岸线。首先我会写一个大致上的安排,然后在下文再具体写对不同城市的个人旅行感受。
      这是湾湾的地图,看看地图你就知道东线西线是什么意思了所以如果你的时间不足以环岛的话,你可以选择走东部花东海岸线一路下垦丁,或者是西线从台中一路下到台南高雄

攻略一:15天疯狂环岛游

↓↓↓↓↓↓这里以从东部出发的环岛线为例,如果想走完本岛的就可以参考这个,如果觉得这样太赶,想玩得具体点,可以继续往下看城市游记,会写得比较详细,然后每个方位选择几个城市来走。

第一天:早晨从大陆出发抵达台北

抵台后可以到台湾大学逛逛校园,傍晚到公馆商圈走走吃一些小吃,可以买些手办,然后前往台北最热闹的西门町吃饭逛街,感受台北的氛围。晚上住在西门町的青旅,挺热闹的。

第二天:台北

早晨要早点出门。今天的点都在捷运红线上,交通很方便~~~~坐捷运去士林官邸(园子就不要逛了,直接去那栋房子逛就行了)、转公交去故宫博物院(这里你可以花个三个多小时,因为我觉得故宫很值得看)。然后逛逛淡江中学,傍晚去渔人码头 (这边是新北市咯)去看夕阳, 那里到淡水老街,可以吃挺多好吃的,记得吃阿给哦。也可以看完夕阳后直接去士林夜市吃,虽然说士林夜市真的很多游客,但是其实我觉得士林东西比较多,也比较规范点。

淡水渔人码头的夕阳是一辈子一定要看一次的美景之一。

第三天:宜兰

▲车窗外的景色透着一种浓浓味道,叫做台湾
    早晨从台北车站坐火车(大巴在台北转运站乘坐)到宜兰头城镇,约一小时,九月份去的我们透过车窗依旧可以看到绿色的稻田。这边的兰阳博物馆非常出名,是一幢很特别的建筑,当初我们到宜兰玩的滑翔伞,坐船去看龟山岛。你们因为环岛时间的关系所以应该只能选择一样,滑翔伞很刺激但是最好提前预定,龟山岛需要坐船才能看到,也可以顺带赏鲸豚看到深蓝的太平洋。傍晚去罗东夜市吃好吃的,然后搭火车前往宜兰县城,宜兰是漫画家几米的家乡,火车站就是几米风格的,出火车站左拐不远就是几米主题公园。晚上在宜兰住。

▲上面的那个人是我哦!!是我!!是我!!

第四、五天:花莲

▲想要光着脚丫在海边唱歌~

总之在花莲,要坐下来喝个咖啡,也要在来个刺激的项目,无论是溯溪还是滑翔伞或是乘船出海赏鲸豚。当然具体的项目还是由自己来选择的,赏鲸豚的话个人觉得对身体是个挑战,我个人不太能坐船且去的那天转了三个小时都没有看到一条已经快昏过去了,但是几位朋友之后在花莲赏鲸豚一个多小时往返看到了成群的海豚,所以这个还是有运气成分的。

▲朋友在花莲拍到的海豚~她们运气很好,看到了成群结队的海豚

第六天:台东

第五天傍晚就可以乘坐在民宿包的车从石梯坪继续前往台东,到达台东后先到铁花村去看小热气球啦,晚上看才是最美的哦。接着往里走,到文创市集逛逛购买一些小物件。然后回去好好休息。

▲五彩的图案,暖黄的灯光加上黑夜中隐藏起来的线,热气球灯好像真的漂浮在空中一样。

早上可以慵懒的度过,缓解一周旅行的疲劳,特别是如果你在花莲溯溪又赏鲸身体一定还是有些疲惫的。近午到池上去吃一下传说中很有名的池上便当,推荐全美行这家。个人感受是菜虽然没有很特别,但是大米超好吃。到台东一定要去伯朗大道骑自行车,在绿油油的田埂中穿行,在绵长的公路上奔跑,在金城武树下拍个游客照。慢慢的感受自然的味道,呼吸清新的空气。台东在每年6-9月还有热气球节,在鹿野高台可以看到很多的热气球哦,如果想去的话可以第七天上午去,鹿野高台偏南一些。

▲无论是晴空万里还是烟雨朦胧,翠绿的稻田都弥散着稻香的清新

在我眼中的花东是蓝色的,从苏花公路一路穿行,走过台11线,一路都是蓝得透彻到无法形容的美,太平洋在你的一侧,那是前所未有的蓝。在我眼中的花东又是绿色的,广阔无垠的稻田,绿得生意昂仁,真切自然,哪怕是下雨天,远山也云雾依旧让人忍不住用力呼吸清新的空气。

第七、八天:垦丁

台东往南继续走就是屏东垦丁就在这里啦。从台东屏东的路上会路过一个特别美的火车站,多良车站,在这里你才知道原来铁道与海洋可以如此接近。但是好像火车不会在这里停,因此要前往拍照只能选择汽车。从台东垦丁,可以搭火车到屏东枋寮,再搭屏东客运到垦丁

▲阳光,沙滩,垦丁,四季如夏

第七天离开鹿野高台后继续向南,到达垦丁后可以先前往南湾海滩玩娱乐项目,可以浮潜也可以深潜,还有海上香蕉船、摩托艇、冲浪等等都是不错的选择,但是记得谈好价格,当时我们浮潜水加两个项目总共花了不到1000台币,深潜的价格会高一些。从海上起来后别忘了看看海面上的夕阳哦,垦丁是一个拍不尽的地方,时时刻刻都有不同的风景。稍事休息就可以到垦丁大街上敞开肚皮拼命的吃了感受浓烈的垦丁氛围。别着急着吃太多,不然还没走到一半就会撑到不行,我最喜欢的是街口的原住民烤肉o(* ̄▽ ̄*)o

▲在南湾海滩和垦丁的夕阳合照~(●ˇ∀ˇ●)

▲没错!就是这家!街口的原住民烤肉!

第八天早上起来后可以去吃吃当地一种叫做绿豆蒜的甜品,其实没有蒜米啦,是退壳的绿豆甜品,味道很棒。然后依次前往海角七号拍摄地阿嘉的家、鹅銮鼻灯塔、台湾最南点。最后吃些新鲜的生鱼片等等的海鲜美食结束美好这天吧。

第九天:高雄

第九天早点出门坐大巴去高雄高雄→略过屏东市直达→垦丁,总里程约115公里,需3小时车程。从这开始就可以算是走一路往北走一次西线了。高雄台湾第二大城市,同样很繁华,在前面的交通和住宿中都已经提到,推荐住在85大楼,早上起来就可以看到海。
    到达高雄后去驳二特区,一个很不错的文创园区,类似于北京798,这是也是拍《痞子英雄》的地方,喜欢拍照的人不可以错过哦~下午在西子湾推荐租自行车代步比较快,主要是冲着海之冰大碗冰去的。台湾天黑比较早,一般四点半过后就开始渐暗了,因此吃完冰后从西子湾坐轮渡到旗津,然后爬上炮台看日落会是很棒的体验。这里以夕阳美景及天然礁石闻名,是高雄八大美景之一。晚饭可以到旗津老街去吃,街上有很多小吃可以选择。搭乘捷运回酒店时别忘了去美丽岛捷运站看看哦~

▲我们爬到了炮台最高点看日落( •ω •**)

▲美丽岛捷运站里的光之穹顶~全世界最美丽的15座地铁站,美丽岛站排名第二名

第十天:台南

第十天早上从高雄坐火车到台南,一个多小时就可到达。早就听台湾的朋友说台南是个古城,自荷兰人殖民后留下一些古迹,安平古堡就是一处。古堡和树屋不远,走路就可以到达,因此从火车站坐公交过去可以一并游览。然后可以在老街上吃一些道地的台南美食,因为都说到了台南除了感受文化就是吃的,因此虾卷,虾饼、牛肉面等等美食是绝对不要错过的。
    说到台南,印象最深的就是奇美博物馆,从古堡回到台南火车站坐几站火车,大约六分钟就可以到达保安小火车站,步行十分钟即可到达。看到巨型的白色建筑你就感受到它不负其名的震撼,这个地方可以根据个人兴趣来选择参观,因为要仔细看的话没有半天是不可能的。票价同样不会太高,这是台湾旅行中最棒的一点。

▲我们本来计划只花三个小时参观,最后被其中世界级的收藏震撼,然后在奇美泡了六个小时

关于顺序的问题,先去安平古堡还是先去奇美都是可以的,因为晚上它们都不开门,要注意的一点是,奇美周一闭馆!晚上的话就一定要去台南的也是吃各种美食了,花园夜市和大东夜市是台南最出名的当地人也常光顾的夜市,时间分别是周四六日和周一二五。

▲大东夜市的卤味

▲玉子烧

第十一天:嘉义

交通不太方便,人多的话建议包车。从台南阿里山需要三个小时。如果选择公共交通的话建议省略掉台南夜市的计划。

▲樱花木轨的阿里山小火车

进入阿里山景区后就可直接去酒店睡觉,因为想要看日出的话,早上四点钟就要起床去景区内的阿里山的火车站排队买票坐火车上山顶。到达山顶的祝山火车站大概是六点多,然后等待七点多的日出。我们去的时候虽然没有看到太阳升起,但是云海依旧壮观,大约八点太阳浮现,普照着山顶的众生,秋季去可以看到红叶,冬季去可以看到樱花。下山时沿着公路走下去会比较久,走步道的话半个多小时就可以下山,还有交通车可以坐。下山后我们都会在酒店休息一下,因为会消耗较多体力,中午再坐车离开阿里山景区。

阿里山上不用加滤镜的前所未见的蓝天

第十一、二天:南投

第十一天中午从阿里山下来到南投的交通也不是很方便,因为已经是下午了上清境会来不及游玩,所以可以先在南投逛逛日月潭,虽然去过的朋友都觉得日月潭没什么可以看的地方,但是因为小学课本中的那篇课文,到台湾必去日月潭打卡也成了一件一定要做的事,晚上可以直接到国民清境宾馆住(酒店费用会包括清境和小瑞士花园的门票),第十二天再去农场。(交通①包车②从阿里山搭客运到嘉义嘉义坐火车\高铁到南投)(提醒一下:直接去清境的话需要从台中转客运上清境农场哦~)
    南投仁爱乡的清境农场是一个不容错过的地方,漫山绿色的草地和台湾纯净无比的天空是舒缓身心最好的地方。夏季前往要注意防晒,冬季前往一定要查好天气,如果遇上下雨的话天气特别冷还看不到绵羊。

欧洲风格的牧场城堡

如果还有精力可以去一下九族文化村、埔里小镇。然后离开南投台中

第十三天:台中

头一个晚上到达台中后就去逢甲夜市,逢甲非常大有很多的选择,最喜欢的就是逢甲的小饰品。如果不想再吃夜市,也可以到一中商圈附近去吃饭,美食很多,台中的春水堂我也是强烈推荐的。

▲春水堂的点心

第十三天起床后,必去的就是彩虹眷村,眷村是国民党撤退到台后安置其部队和家眷建起的村庄。因为发展的需要很多眷村都已经拆除建成现代高楼。90多岁的彩虹老爷爷在村庄的墙上画满了各种可爱的图案,因此眷村得以保存下来。

▲老爷爷非常可爱,可以去和他合影哦~听说墙上的画过一段时间就更新呢。

台中的选择就比较多了,台湾国立美术馆,东海大学路思义教堂,静宜大学(拍摄《恶作剧之吻》的地方),可以根据个人喜好来选择,我个人比较推荐台湾国立美术馆。晚间乘坐高铁回到台北

东海大学里很独特的三角形教堂~贝聿铭先生设计的~

第十四天:台北 平溪九份(新北)

因为这个十五天环岛游,以游玩为主,没安排太多购物。早晨稍事休息,近午出发到台北车站乘坐小火车前往瑞芳火车站(已经到新北市啦)。到达瑞芳火车站后购买九份平溪线的火车一日通票,然后往回坐可以游览十分瀑布和平溪,这里就是拍摄《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的地方,一定要在十分放天灯许愿哦~时间还富余的话中间也可以在猴硐猫村下车去玩一下猫猫~~算好时间在五六点这样回到瑞芳,然后坐公交车上到九份去。因为台湾偏东天黑比较早,五点这样就天黑了,九份八点基本也没什么人了,所以到达九份后一路走走吃吃看看夜景,时间够的话坐在来在茶楼坐下来喝个茶。返回可以在瑞芳搭乘基隆客运到台北,也可以乘坐火车,九份的山上也有很多计程车可以拼车返回台北市内。

九份最出名的茶馆,前来喝茶的人络绎不绝

第十五天:离台

▲中正纪念堂前的自由广场

早上到总统府、中正纪念堂,整点有换岗仪式,都在外围看就好。近午到信义区,台北101大楼就在此,信义商圈百货林立适合购物。这个十五天环岛游攻略主要提到的是游玩线路,所以没有特别安排购物。台北101里有很多伴手礼凤梨酥可以选购,价格和外面的没什么差,都是统一定价,也可以到机场免税店购买,个人最喜欢红樱花这个牌子。购物结束后傍晚前往机场离开台湾

台北101大楼。台湾天黑比较早,大概四点半五点就开始暗了。

攻略二:西线环游

半岛环玩
在这个部分,我将分东部、西部两个方向的环半岛旅游来写一下攻略、景点会安排得比15天疯狂环岛游多,但是就不写那么多个人感受了,也不写出整个行程具体的时间安排了,仅按照所在城市的天数来写(如:台中第一天、台中第二天),可以综合参考,自由选择。

西线
西部即隔着台湾海峡与大陆相对的这一侧,如果你没那么向往大海比较偏向于人文风情游,那么就可以选择西线慢慢游玩,我个人最喜欢的是西线。
我安排的西线线路为:台北新北苗栗台中南投彰化嘉义台南高雄,大约12天。

台北

第一天:抵台后在台北游玩,西门町、公馆商圈(台湾大学)。

第二天:走地铁红线旅游路线,去士林官邸、故宫博物院。然后去淡江中学,傍晚去淡水渔人码头去看夕阳, 在淡水老街逛逛。看完夕阳后直接去士林夜市吃,虽然说士林夜市真的很多游客,但是其实我觉得士林东西比较多,也比较规范点。 这些都在捷运红线上,交通便利。

▲渔人码头夜景

淡水老街的小吃~

第三天:总统府、中正纪念堂(整点有换岗仪式)、国父纪念馆、松山文创园区,近午可到忠孝东路吃饭逛街,这里百货林立,各种牌子应有尽有。晚上可到信义区,台北101大楼就在此,信义商圈同样适合购物,也可以选择上101大楼看看夜景。

台北101夜景~

(我在台北住了半年,所以觉得可以去的地方的太多了,这里只写比较主要的景点,如想了解更多请看下一部分——台北深度游)

新北

其实北北基的公共交通可以看做是一体的,即台北新北基隆。所以其实不需要用太明确的城市概念。从台北出发去新北的野柳地质公园看女王头,距离比较远,交通不是很方便。

▲如果天气晴朗,可以在这里看到透彻映光如同镜面的蓝海~

1) 从台北车站出发, 坐捷运板南线到市政府站, 走到联合报对面, 有国光客运【中仑-金青中心】线可搭(15-30分一班), 到野柳站下车, 约一小时车程, 70元右左。
2) 从台北车站出发, 坐火车到基隆火车站, 在火车站右方有基隆客运及淡水客运共营的【淡水-基隆】线, 约半小时一班, 到野柳站下车。
3) 从台北车站出发, 坐捷运到淡水站, 有基隆客运及澹水客运共营的【淡水-基隆】线, 约半小时一班, 到野柳站下车。

▲十分的天灯店~名字就叫做“阿妈的天灯”,很多明星都来过~

到达瑞芳火车站后,如果时间够可以乘坐火车往回去十分放天灯,这是拍摄《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的地方,正月十五会有天灯节。还可以到猫村去玩玩,平溪线的每一站都可以下车,主要看时间允许否,时间不够就直接从瑞芳坐公交车去九份看夜景。

台中

第一天:
    早晨从台北台中高铁仅需1个小时,火车久一点,从高铁站可以直接坐公交车前往彩虹眷村,离开时应该是午后,附近没有太多可以吃饭的地方,返回台中市中心可以去吃春水堂,一定要喝春水堂的奶茶,个人觉得是在台湾喝过最棒的奶茶。下午可以去台湾国立美术馆,之前去的时候融合客家文化的艺术展很棒,每个时期的展览不同,晚上到逢甲夜市吃东西。

▲眷村是国民党撤退到台后,军人及其家属居住的地方。彩虹眷村是为数不多保留下来的眷村~因为以为老爷爷在墙上作画使其得以保留。

▲春水堂必点的奶茶~我觉得是在台喝过最好喝的!!

第二天:
    起床后到勤美绿园道走走,勤美文创园的原创商品很多,值得看看,最喜欢里面那家诚品书店,觉得比台北的有味道,最喜欢里面的黑胶唱片。中午到一中商圈吃午饭,可以选择的东西很多。

▲在一中商圈吃到一家很棒的韩国料理,网上说开了二十多年了。

▲高美湿地的落日。人生中最难忘的奔跑,在狂风中奔跑着看夕阳。

下午去高美湿地,这里推荐两种方案:
1.可以选择先去东海大学看贝聿铭设计的路思义教堂,再前往高美湿地看夕阳,在东海大学对面的台中荣总站搭乘巨业客运到达清水站再转搭清水到高美的巨业客运(178、179路)就可以到达高美湿地。台湾偏东,天黑比较早,注意掌握好时间。
2.第二种方案就是午饭后去台中火车站,步行大约三分钟去吃特别出名的宫原眼科冰淇淋,然后从台中坐火车到清水火车站下车,再转搭巨业客运(178、179路)即可到达。

南投彰化

第一天:
    头一晚建议在台中住,因为从高美湿地回来可能会挺累,早上再搭乘客运去南投的清境农场。一天游日月潭+清境农场不太现实,因为路途比较远。去清净只能从台中出发,在台中火车站旁边就有去清境农场的南投客运【台中→清境农场】旅游专车。天天出发:台中干城站-高铁台中站-埔里(转运)站-清境农场。早上出发的话,中午可到如果时间紧,下午就在青青草原玩一个下午。

台中最出名的宫原眼科冰淇淋(♥ω♥)

第二天:
    起床后可以到南投集集小火车顺着火车沿线游玩半天,也可以选择到日月潭游船玩半天,这个看个人兴趣。下午到鹿港小镇走走古街,去摸乳巷挤一下,再吃个彰化肉圆,晚上坐车上阿里山。如果想去忘忧森林可能要花一整天,(位于南投杉林溪旁的忘忧森林 ,早期因921地震而形成的淤积沼泽,杉木林因长期泡水而枯死,形成了此片森林的特异景观。)离开忘忧森林后直接上阿里山

▲清境农场也是一个吸氧的好地方,天蓝到都有点不真实了~

嘉义

阿里山需要先抵达嘉义,然后转客运上山,早点出发,上山比较久,坐车很累。上到山上十点左右就可以休息了。

▲凌晨6点祝山火车站,下起了蒙蒙细雨~

第二天:
    早上4点钟起床到阿里山火车站排队,人会很多所以一定要提前,在祝山站下车,上到山上后大概是六点。不要在下车后人很多的观景平台停留,右侧会有一条小路,沿着小路步行大概十分钟即可到达一个视野更开阔的平台,在这里静待日出就好。其实就算云雾太大没办法目睹太阳升起的那个瞬间,大概在八点左右也可以看到阳光普照万物的美景,深深呼吸山顶的空气吧~

▲视野更开阔的观景平台。

▲八点左右云海茫茫,阳光普照。

希望你会遇到一个晴天。下山时候可以选择坐车下山,比较推荐从步道步行下山(不是公路哦~不要走错)。在阿里山主峰的神木车站东侧,耸立着一棵高凌云霄的红桧大树,树身略倾侧,主干已折断,但树梢的分枝却苍翠碧绿,需十几人才能合抱,巍巍挺立,虹劲苍郁,被人们尊为 “阿里山神木”。稍事休息后离开阿里山景区坐客运到嘉义,然后从嘉义坐火车去台南

台南

到达台南后建议先在民宿休息,因为去一趟阿里山会花很多体力,非常的累。晚上去夜市吃好吃的~到了台南不是看古迹就是吃吃吃~台南有大东夜市(营业时间:每周一、二、五)花园夜市(营业时间:每周四、六、日)与台北士林夜市齐名,有“南花园、北士林”之名哦~台南很有名的小吃:棺材板、虾卷、担仔面、虱目鱼、冬瓜茶、蚵卷~~~~~具体的大家自己搜寻吧~~

▲大东夜市的美食~o(* ̄▽ ̄*)ブ

第二天:
   起床后先去安平古堡和树屋,到台南就是要到处看看古迹,了解历史~安平老街也有很多好吃的,最喜欢那里的虾饼了。
    午饭后坐车到火车站,从火车站坐区间车大约六分钟就可以到达白色房子的小火车站,保安站。出火车站后直走右拐大约15分钟就可以看到大型白色建筑,这里就是台南必去的奇美博物馆。

▲一点不夸张的说,奇美是我目前走过的博物馆中最震撼的,绝不是徒有虚名。

奇美有很多世界著名雕塑、世界顶级的珍贵名琴、数百年前的武器、文艺复兴与巴比松等画派的经典作品在这里陈列,更值得一提的是,它原来是一座私人博物馆,后来由台南市政府管理。至少要花两个小时走一圈。出来后可以在喷泉长廊拍一下这座壮观的博物馆。搭乘火车回到台南火车站后,可以去吃碗台南有名的度小月担仔面~~

▲博物馆对面的长廊同样华丽壮观。

高雄

第一天:
    早晨从台南坐火车到高雄,大约一个半小时就可以抵达。到高雄后先去西子湾,从捷运站出来后建议租一辆自行车环游,长长的防波堤是西子湾的标志,海风吹拂令人心旷神怡,眺望海洋,堤外就是高雄港第一港口船只进出的水道,可以在这里感受到高雄港的生息和繁忙。在西子湾一定要去大碗冰创始店海之冰吃一吃哦,超爽的,自己可以加倍数~无论夏季还是冬季去吃都是透心凉超级爽~吃完之后骑车到码头坐轮渡到旗津去哦。从旗津渡轮站沿着旗津老街骑行,可看见林立的海产店小吃摊,可以品尝一下爱芋和新鲜的生鱼片哦~我最喜欢这里的锅烧意面,虽然好像不是旗津特色。沿着老街走不久后即可到达著名的旗津天后宫,旗津天后宫主要供奉妈祖。除了旗津海岸公园、旗津贝壳馆、旗津海水浴场以外还有很多地方可以慢慢逛,推荐前往旗津炮台看夕阳。坐在古老的建筑边上看遍高雄港全景,等待日落。

▲爬上旗津炮台鸟瞰高雄港夜景。

第二天:
    如果你是一个来自内陆的旅行者一定更会愿意坐在窗边凝视透彻的海水。来一份美味的早餐后就去驳二特区逛逛吧~高雄一个很棒的文创园区,够拍一个上午了。

▲驳二特区大仓库~

下去本来我想推荐之前台湾朋友带我们去的美浓,这里以浓厚的客家文化闻名,客家菜和擂茶都是值得体验的东西,但是因为春节前的地震,受到了一些影响,近期要去的朋友建议查一下新闻。

▲烟雨中依旧美丽美浓客家村,如仙境一般的。

如果无法去也可以去义大世界逛街购物,这里是目前台湾最大、最完整之休闲观光购物游乐新地标。此时应该是西线行程的第12天,可以根据时间安排决定是当晚直接回台北还是休息后再返回或是直接从高雄离开台湾

攻略三:东线环游

东线
    如果你更向往大海,想看看蓝到透彻无比的海,好好的看看太平洋,那么就选择东线慢慢游吧,一路走下来也会让你沉浸下来舒缓身心,想明白很多东西。东线也是从台北新北开始,所以这两个城市的行程和西线一样(我就直接复制过来了)。

我安排的东线的行程为:台北新北宜兰花莲台东屏东。坐火车会是很棒的走东线方式,如果你有条件的话租车自驾游,那一定是更加毕生难忘的。

台北

第一天:抵台后在台北游玩,西门町、公馆商圈(台湾大学)。

淡水老街一角,浓浓的台湾味道 ~

▲松山文创里的卡通手作

新北

▲海风浊食,形成了女王头一样奇怪的形状~

如果天气晴朗,可以在这里看到透彻映光如同镜面的蓝海,这里就要花掉一个早上。离开野柳地质公园后前往瑞芳火车站,两地距离二十多公里,也有公共交通可以前往,不过就今日行程,如果共同前往的人多可以一起包车会比较方便,这个可以在民宿问问老板。
   到达瑞芳火车站后,如果时间够可以乘坐火车往回去十分放天灯,这是拍摄《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的地方,还可以到猴桐猫村去玩玩,平溪线的每一站都可以下车,主要看时间允许否,时间不够就直接从瑞芳坐公交车去九份,看看九份夜景。

▲猫村里可爱的橱窗,其实我觉得猫村的小饰品比猫猫可爱,猫猫(≡‧.‧*≡)都被喂得太胖啦~

宜兰

宜兰台北很近,可以选择火车或者大巴前往,一个小时这样就到了,坐到头城下车,然后去兰阳博物馆看看,它立在水滨,像石头一样长出来。宜兰也可以赏鲸豚,想坐船环绕龟山岛的话则可以选择一并赏鲸豚,上龟山岛需要提前十几二十天网络预约,不去龟山则可以把赏鲸这个项目放到花莲

▲出海赏鲸船~

宜兰可以先玩滑翔伞,从悬崖上滑翔出去,在空中眺望这个海岸,这绝对是一辈子一定要体验一次的项目,注意要提前预约哦~晚上可以选择在头城日本料理(有一家日料老店,好像叫做乐屋日料)还可以去吃阿宗芋冰哦。如果想去罗东夜市,也可以从头城坐火车大约20分钟就可以到达。

▲滑翔伞上看到的世界~~

第二天:
    宜兰可以泡温泉也可以泡冷泉,礁溪温泉和苏澳冷泉都是很棒的选择。

如果想泡温泉可以先去礁溪泡完温泉后去宜兰火车站旁边的几米公园,如想去泡苏澳冷泉则可以先去几米公园。几个地方的方位已用地图标出,几地之间都有火车和公交,不太远。

花莲

离开宜兰随即前往花莲,可坐火车,也可坐大巴穿越一面临太平洋的苏花公路,到了花莲应该也已经是下午了,如果时间来得及就去赏鲸豚。晚餐的话可以去夜市,之前很出名的自强夜市已经关闭,都搬到东大门夜市了,分三个区域 :福町夜市原彩虹夜市、 大陆各省一条街、原住民一条街,组成东台湾最大的夜市,营业时间18点-23点。网上有推荐花莲的香扁食、鹅肉先生、公正包子、曾记麻薯、瑞穗牧场牛轧糖、状元粥铺、炸蛋葱油饼、蒋记棺材板、来成排骨面、王记茶铺~

第二天:
   正式开始花莲的游玩,比较建议在民宿和其他住客一起包车,花莲县比较大,交通不是很方便。当然公共交通也是有的,早上可以先去太鲁阁国家公园看看自然风光,下午去赏完再去七星潭看海,如果昨天没来的去赏鲸豚,时间还够可以去慕谷慕鱼。(「慕谷慕鱼」距离花莲市约有二十分钟的车程,是太鲁阁族原住民对秀林乡这一带地区的统称,地区内有木瓜溪和清水溪两条河流流过。)

第三天:
    这天可以去溯溪哦,特别是炎炎夏日绝对不要错过,胆小的我也去参加了7米高的跳水,步行两小时穿越米亚丸溪,在终点可以看到《赛德克巴莱》这部电影中出现的25米高的彩虹瀑布。下午则坐车开始走沿海公路台11线咯~先去牛山呼庭~

▲牛山呼庭是非常适合拍照的地方~在这里喝杯下午茶会是不错的选择~

再到芭期瞭望台也可以玩滑翔伞哦。最重要的是石梯坪,一定要停下来爬上岩石看海,这是东部我最喜欢的看海地!湛蓝,壮阔的太平洋就在面前。建议这天住在台11线的民宿哦~价格不会太低,但是是放松身心度假超棒的选择,到花莲一定要慢下来,好好体验这个来了就想要再来住一阵的地方。

▲一个人可以因为一处令人惊叹的自然美景得到释放,站在石梯坪上感慨于风雨中惊涛骇浪依旧不变的蓝~

台东

第一天:
   花东最美的就是台11线公路,向南走可以一直看到公路边上的太平洋,就算是坐火车也觉得是一种休闲的好方式。早晨后从花莲出发继续向南到台东,可以先到台东必去的伯朗大道骑脚踏车环游,呼吸来此太平样和台东泥土的清新空气,夏季可以看到大片大片嫩绿的稻田,非常适合拍照,当然别忘了去金城武树下拍个游客照(因为他在那棵树下拍过而已)。中午到池上去吃个地道的池上便当哦~(池上饭包文化故事馆 和 全美行池上便当 这两家比较出名)

▲全美行家的池上便当~菜品一般吧,但是大米口感超好!

如果是夏季会有热气球节可以到鹿野高台看漫天的热气球哦,每年6-9月的热气球嘉年华活动吸引大量游客前往。晚上到铁花村去看看各种悬空的热气球灯,再逛逛小文艺的市集。
    第二天要去绿岛的话,这天一定要早点休息哦~这个行程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不去绿岛又想在台东多待一天也可以继续走台11线路。

第二天:
方案一:早晨去三仙台,下午去水往上流奇观风景区(其实是因为这里两旁的景物因倾斜度大于路面,故而造成水往上流的错觉。),小野柳风景区。
方案二:绿岛(需要两天)

从台东富冈渔港坐渡轮前往大约40~50分钟, 也有小飞机可以乘坐。岛上民风淳朴,一定要带着一颗远离喧嚣,沉浸其中的心过去。
    绿岛风景点都分布在全长约19公里的环岛公路沿线,徒步约4小时就可尽揽,骑机车则只需40分钟。早晨坐船抵达后稍事休息就可以开始环岛啦,岛上的景点如图,依次走过就好。晚上回民宿稍事休息后,最不容错过的就是朝日温泉,海水温泉极为罕见,在世界上目前仅发现三处。门票不贵也就50元人民币左右,早上五点开门,可以一边泡温泉一边看海上日出,绝对是最棒的温泉,没有之一。回民宿休息,午后就可以坐船离开绿岛啦。回到台东后如果要直接冲去垦丁会比较累,所以一定要好休息。

屏东

这是东线的最后一站,垦丁就在屏东。从台东垦丁我推荐搭火车到枋寮,再搭客运到垦丁,这是最快的方式,路途大概需要两个半小时,包车大概需要四个小时,价格会比较高,但是可以看到更美的风景。在去屏东的路上会路过一个特别美的火车站,多良车站。如今火车不会在这里停,因此要前往拍照只能选择汽车专门过去。
    这里要说的一点是:在垦丁一定要注意防晒,不管什么季节去,垦丁都是夏季~~~防晒!!!
    如果到达垦丁是傍晚,就直接去垦丁大街边走边吃,这是一条长长的大街,遍布着民宿、酒吧、小吃、服饰店、饰品店,浓烈的夏日海滩风,最喜欢的就是街口那一家原住民烤肉。如果是近午到达垦丁就先去南湾海滩玩水上项目,一定要谈好价格,当时700台币玩了三样,其他朋友居然多花了一倍,如果需要潜水看珊瑚要早点哦,浮潜的话是看不到深海的哦。垦丁海面的夕阳久久印在脑海,那是不同于淡水夕阳的另外一种难忘。

垦丁大街上的另一样特色——鸡腿包炒饭???

▲绿豆蒜是一种绿豆甜品啦,没有大蒜!o(^▽^)o

第二天:
    早上吃一碗绿豆蒜,然后前往海角七号拍摄地阿嘉的家,再往北走就是李安《少年派》白沙湾的取景地,有十几公里,会比较赶。然后往南去鹅銮鼻灯塔,路上会路过帆船石。中午要去吃好吃的海鲜哦,在离海最近的地方怎么可以错过生鱼片呢。下午去台湾最南点。

▲在海边吃到的生鱼片自然更新鲜,种类也更多咯!

第三天:
    醒来后就可以杀回台北咯,此时已经是第13天啦,回到台北买些伴手礼准备离台吧。
     垦丁的春天会有春浪,台湾地区每年一度的“垦丁春浪音乐节”,定于每年四月初清明节前后举行音乐嘉年华会。各界音乐人都会聚集于此开一场音乐盛会,如果你恰巧遇上可以多留一日哦。

结语

感谢你能看到这里!

好啦~~攻略到这里就结束啦~~希望你喜欢~~~欢迎朋友们与我交流~~

如果想看更多台湾的美图可以到我的微博页面搜索#台湾日志#来查看哦~

我是vivian,希望你玩得开心!!♥

微博@vivian要开始闪亮新生活

本篇游记共含19264个文字,7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vivian要开始闪亮新生活 的图片:

生鱼片看着好好吃啊!看的好饿

2016-10-31 16:41

塞班岛特价机票酒店,价格透明低廉,有合法执照,售后保证。让您度过一个美好的假日!客服薇薇号:330233244,有问必答。可赠送随身wifi。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