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兰 you are my sunshine

穿梭科伦坡的大街小巷
    当地人见到都会互相微笑点头sayHi
    暖心一百倍
--------------------------------------------------------------------------------------------------------------------------------------------

前言

这不是一份游记 亦不是一份攻略  锡兰,我无法述说你神秘面纱下美丽的面庞, 只能用照片表达我的深深情意-----
斯里兰卡,早有耳闻,这颗印度洋上的明珠,其独特迷人的历史文化及丰富惊艳的自然景观,乃是马可波罗眼中最美丽的岛屿。作为世界上最古老的佛教古国之一,兰卡拥有众多如奇迹般令人震撼不已的寺庙佛像、世界闻名的高山茶园、纯天然的国家自然动物保护区、风格迥异的欧洲殖民建筑、美丽绝伦的海滨沙滩,神秘莫测的古城遗迹
在比较了东南亚泰国普吉岛越南芽庄人山人海,欧洲的高消费下,选择了这颗太平洋的宝石--锡兰

行程安排

day1     机场------尼甘布(住)
day2     尼甘布-------大象🐘孤儿院-------狮子岩(因时间原因当天未去成)--------亭可马里(住)
day3     亭可马里(鸽子岛 海边一日游)
day4     亭可马里-------狮子岩--------康提
day5     康提------茶厂🌱-----努瓦辛力埃利耶(湖边公园----粉色邮局)
day6     努瓦------霍顿平原-------丛林火车🚄-----亚拉
day7     亚拉国家公园------米瑞莎
day8     米瑞莎观鲸🐳------城堡------加勒
day9     加勒------海上小火车🚄科伦坡------尼甘布街吧街------机场

锡兰 I am coming

由于时间仓促 我们一行十二个人声势浩荡,没能订到直飞科伦坡的航班,于是在一番精挑细选之下,选择了中转曼谷4小时的泰国航班【事实上我们的选择是正确的,除了稍累点,其他的都很好,如果想在免税店买化妆品,手表这些,还是建议中转比较好,因为科伦坡机场实在没什么买的,免税店一半都是卖冰箱,手机,空调这些电器的,化妆品甚至比国内专柜高出很多,但中华香烟还是很划算】泰航的服务还是很舒服,椅背颜色丰富,飞机餐一般是鸡肉饭或面,有水果,面包,蛋糕,还是蛮丰富的

斯里兰卡的时差是比国内慢两个半小时,我们到达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时已经是当地时间1点过,下了飞机,先去取行李【ps; 中转飞机只要是同一航班行李托运都是直接到最终目的地,很方便的】出了机场的第一个门就有两家兑换外币的,可以 左右砍价,一般最好将人民币在国内换成美元,再去兑换卢比,这样更加划算,而且在兰卡,只能用美元和卢比,出了机场大门,想用人民币就很难了

在机场的dialog柜台换上电话卡后,已经是当地2点过了,我们包车司机已经到了,在国内订的王老师租车公司,车子干净,舒服,有两个司机,一个领队,每天一人200卢比的小费,领队托米人很好,时不时推荐些好的商店,或请我们吃水果,到达尼甘布酒店已是当地三点了,在一番精神交流后,度惫的我们在异乡中沉沉睡去

胖乎乎的和蔼的接车队长托米

旅程开始

----窗外的帅哥看过来 看过来 这边的美女美又多啊----

看我美美的抱着金椰子 味道巴适的很哟

第一天,我们前往大象孤儿院【买了票说大象洗澡在下午两点开始,于是去周边溜达,结果看到大象就在河边洗澡,完全不用买票,感觉被坑了】【ps;景点外面的饭又贵又难吃,光点白饭比咖喱饭还贵】

大象过街准备洗澡啦

这里的警察在街上大多看到的是女警 难道斯里兰卡是女权国家吗??!

因为等待大象洗澡,所以就在街边逛起了当地商店,这边的沙丽一般卖得很贵,人民币600-700不等,运气好的我们遇到了好心的老板娘,可以让我试穿拍照,让我实在是激动了一把 嘿嘿

让开 不然我要撞柱子啦

妈妈 等等我 别走太快 我腿短

看完大象洗澡,赶不上去狮子岭了【ps;狮子岭5点关闭】于是直接前往亭可马里,路途遥远,到达目的地时,天色已晚,海风中带点微微湿气,晚上住的民宿,离海边只有4分钟的路程,期待明天的海边之旅,哈哈

亭可马里的路上看见最美的晚霞

第二天一早,美美的起床欣赏这个海边民宿,这只狗狗太可爱啦

司机托米开车带我们寻找好吃的早饭 大概开了十多分钟,来到了一家路边的茅草屋小店【这边的工作者一般都是男子,托米说这是因为女子都在家里照顾孩子,出来工作的很少】,这家店的味道很不错,老外特别多,特别推荐这家店的土豆饼,巧克力香蕉饼【像国内的印度飞饼】,还有鲜榨菠萝汁【正儿八经鲜榨的,可以让他不要加糖,原汁原味】,在这家店我们吃了两天的早饭,心情愉悦

安静的做个美女子吧

好喝新鲜的混合果汁,菠萝汁种草

这就是香蕉巧克力飞饼,国内应该没这种味,新鲜香蕉哦

吃过丰盛的早饭后,终于来到梦寐已久的海滩啦 海滩啦 海滩啦【ps;重要的事说三遍】,亭可马里的海滩是一种能让人内心安静下来,海风习习,踩着阳光温度细沙,感觉这种慢节奏的生活,它不比海南的人潮涌动,不比普吉岛的人为化,这就是它,安静的等待人们来发现它,无论来与不来,它都在这,在这里,随手一怕都是大片

乘着小快艇出发前往鸽子岛啦【ps;当地人一般喊价高 切记一定要降价哦】到了鸽子岛,发现没有想象的那么好,因为斯里兰卡的旅游气息并不浓,所以岛上没有凳子,售卖食物,厕所,有租售潜水器材的,分为浅海和深海区域【ps;深海区域会有人带你】在这边潜水,会发现穿比基尼只能嗮嗮日光浴,拍拍照,要下去游泳的话,真的是血淋淋的教训【海里有很多暗礁,脚一登的话,锋利的礁石直接划破皮肤,我们下海的个个带伤而归 唉】

从鸽子岛回来以后,托米帮我们联系了当地的渔民,到了海边怎么不吃海鲜呢,晚上的海鲜盛宴很值得期待哦,【ps;自助的,人均100人民币】

下午的太阳太烈了,回去养精蓄锐啦,空出肚子晚上吃大餐,6点钟时,出门看夕阳西下的海边,真的是太漂亮啦,感觉天地合二为一,再次拍拍美照,出发吃海鲜大餐,go go go......

驱车十分钟,到了亭可马里的市中心,咦? 不是说好的海边吃吗? 车子七转八拐的进到狭窄的小巷子里,走到房子背后,原来别有洞天,后面就是海滩,桌子已经布置好了,蜡烛,灯光,长桌,海鲜,沙滩,海浪,海风,哇塞,太有感觉了,整片沙滩就只有我们,吃着虾蟹【ps;螃蟹特别好吃ci,肉感肥厚,带点蒜味,巴适得板,虾也十分的大,不过煮老了点,有点硬】还有特别多的鱼摆摆,可能做法不同,是烤出来的,用料十足,就是没水分,啃不动,还有老板免费提供的鲜榨果汁,十足的果肉,总的来说还是不错,四颗星,海浪就在脚边,吹着海风,喝着ber,生活就是如此的惬意

新的一天开始了,今天将要前往最最最著名的世界第八大奇迹‘  狮子岩  ’,弥补第一天的缺憾,行车3个小时,到达了古城锡吉里耶,时到至今,斯里兰卡国旗上还有一个“握剑狮子”的图案,可见这个被命名为“狮子岩”的古迹在斯里兰卡人心中的神圣地位,人们称它为‘ 惊艳的红色空中行宫 ’,托米问我们需不需要中文讲解员,在一番讲价后,200元成交【ps;还是很需要的,不然进去后,会遗落很多珍贵的历史细节,斯里兰卡的会中文的很少,物以稀为贵】

狮子岩并不单指那块在平原凸起的巨大岩石,还包括了巨石上修建的花园和宫殿。但遗憾的是,经过上千年岁月的洗礼,昔日辉煌的宫殿已经成为遗址,只留下一些古迹。却依旧挺拔耀眼,傲视丛林

金鸡独立

十二金刚终于合体【外加托米】

走过长长的阶梯,和后人搭建的旋转楼梯,还是可以看到壁画上国王妃子的婀娜多姿和神韵,感觉还是以胖为美,和杨贵妃很像,【ps;这边旅游设施比较落后,景区里没有卖水的,记住一定要带水 带水 带水,在炎炎夏日,没有水,是多麽痛苦的事啊】,

爬到最上面的狮头处,真的有种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气势,难怪历代国王都喜欢在高处的感觉,整个山河都踩在了脚下

黑白配 终于知道国外也用美图秀秀

路上饿了 在超市意外发现的土豆片,闻起像咱中国的孜然土豆,50卢比【2块多人民币】果断拿下,结账时问要打热吗?傲娇的拒绝后,打开,嗯 不错,就是有点耙 呜呜

到了有中国上海地位的斯里兰卡经济中心---康提已经是傍晚了,夜晚的康提在群山的包围下像隐世的小镇,在康提,佛牙寺是必去不可的,佛牙寺位于康提市中心,供奉着释迦摩尼的牙齿,同时也是斯里兰卡的国宝,可以在寺庙的门口买供奉的花哦,不贵,显得更虔诚【ps;建议晚上去,光脚进入寺庙,下午石板会嗮的很烫,晚上景色更美,要穿长衣长裤,进门会检查的哦】

从佛牙寺出来,广场上有很多美食,连必胜客,肯德基都有,真不愧是锡兰第二大城市,我们来到了广场对面一家超豪华的酒店门口,打听到里面有海鲜自助,本不抱希望的进去打探下行情【看着应该很贵的那种】,结果核算人民币70多,一直问了服务员多遍,才敢进去,里面的环境很有氛围,有蜡烛,演奏乐队,老外多

这次我们在康提定的酒店是在山上,到达过程坎坷,不过离市中心很近,去的时候从这座山翻到另一座山,山路曲折狭窄,错车惊险,不过越往山上走,都是独栋小别墅,感觉到了富人区,终于转到了酒店,是个新修的大house,干净,敞亮,终于可以好好洗个热水澡啦【ps;在 亭可马里的民宿热水真的是限时供应啊)还有个山顶泳池,哇塞,建在悬崖边的泳池哦

睡了个美美的觉,早起的空气永远是那么让人心旷神怡,贪婪的忍不住多吸几口,在这宁静的大山深处,我们只是匆匆的过客,所有的遗憾是最美的回忆,好了,向着目的地出发

大长腿 呵呵

在山下康堤城中找到一家面包店,性价比真挺高的(相对前几天吃的土壕早餐),点了个酥皮面包,50卢比折合成人民币也就2块多,够便宜有木有😘

雾中的茶园

车子驶进茶园,众所周知,锡兰的茶被世界人民都认可的,在国内,只要好点的奶茶店都会打出来自锡兰红茶的招牌,今天,我们将去锡兰最大的茶场一探究竟啦

努沃勒埃利耶茶场前,在美食攻略上博主大力推荐蜂巢蛋糕配锡兰红茶,切身体会,只能说"没有比这更好的绝代双娇"(一点都不输于成都死贵甜品店的味道,而且红茶免费哦😍,有木有赚到能感觉,嘿嘿)

吃饱喝足,继续出发,听托米说今晚住的努沃勒埃利耶是英吉利🇫🇷建筑风格,整片整片的英式小镇,英国都铎风格,英国曾经在这里殖民过一段时期,所以当地还留下很多英国贵族房屋,都是独栋别墅哦,越往山深处走,气候越来越低,看见路边竟有人穿上羽绒服了,眼睛都瞪下来了,纳尼,不会吧【ps;事实证明的确是这样的,在努沃的天气真冻死人啦,把能穿的都穿上了,之前团队说带羽绒服,大家都不信,结果后悔的胃痛】呜呜

雾蒙蒙的天空

终于到了这片被群山包围的五彩英式小镇,果然不负众望所归,小镇在雾中影影绰绰,这里有湖边公园,马场【高大上啊】,下午茶,粉色邮局【ps;特色中的特色,等会就去】,在这里,感觉真的身处于英国贵族的生活,悠闲,自得,时间仿佛都慢了下来,不敢匆匆惊扰这些桃花源人 编辑

湖边公园真的挺坑的,在外面能看到里面所有景色,but有一圈小小,矮矮的木头栅栏围起来了,想要进去拍照的话,只得乖乖掏腰包给钱吧,特别是当地人不用给钱,专收白人,想揍人啦=

街道的一旁就是大名鼎鼎粉色邮局,不过地球人都认为它的颜色更偏向于红色【只要不是色盲】,邮局其实说真的没啥好玩,拍照到挺有意境,邮票,明信片喜欢可以留作纪念【ps;小贵,专坑老外】

今晚住的又是民宿【ps;除了洗澡不方便,其他倒挺好的】在努沃特别推荐住民宿,好像这边也只有民宿吧,这是一栋木头建的独栋别墅,三层,一楼是餐厅,二楼客厅,台球【ps;有没有很吊啊啊啊,不过就是要收钱,唉说钱就不高兴了】三楼是客房,晚饭味道还是不错,就是空调效果不好,一点都不好,在房间里,还披着厚毯子,睡了一夜,脚还是冰的,卫生间狭长的,坐在马桶上时,鼻子都快贴在墙上了,不过,在这,拍了好多美照啊 呵呵 不错不错

打台球的少女

天还没有亮,我们一大早就得起床,冷的嗖嗖的,把能裹的都裹上,这个时候还注意什么形象哦【反正没人认识】坐着面包车向着霍登平原出发【ps;想到霍登平原都得租当地的面包车进去,路途狭窄,大巴车进不去,错车都很惊险】

晴空万里的霍登平原

在有平原特色的露天厕所解决了一下后,向着世界尽头出发,再进去景区前,还要进行检查,像什么食物包装袋,瓶子上的标签都会毫不温柔的扯下来,想吃 可以 想喝 也没问题,等过了我这关

到世界尽头,会分两条路,一条是到小世界尽头,另一条当然是big big ,最好的方法是从小到大,两条路是连接在一起的,相当于是个圆,不过做好心理准备就是了,翻山越岭,攀岩走壁,累到绝望

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竞折腰

go go go终于可以做想了很久的丛林小火车了,据说这是斯里兰卡最最有特色的,火车都是没有车门的,可以趴在车门上拍照【ps;心里盼望了老久老久了,摆拍pos都想好了】车票很便宜,折合人民币几块钱,我们买的是二等座,真没啥区别,而且,重点来了,当地竟没有检票的,车站,车上都没有,还是有点乱,感觉不用买票都可以进【ps;唉 谁叫我们是诚实好公民】

车站很漂亮,有种英式复古感觉,等待梦中的火车到来

真真的 再也不要坐火车了,心都碎成渣渣,车上真是人挤人 挤死人,火车上的座位少的可怜,特别是中途上车后,想都不要想有座位可以坐,而且因为没有检票员,人哗啦啦的往上涌,还想靠在车门边拍照。呵呵,想的太多

不过窗边的景色的确可以,有时感觉像在悬崖边上驶过,飞一般的感觉【结果后来华丽丽的晕车了】

终于在体力不支,想吐车的时候,到站了,坐上舒服的空调大巴,身心舒畅【ps;恩,还是国内的高铁舒服】两个小时后,到达亚拉,途径一片超仙的湖,超美,就像仙境奇缘里的湖,随意感受下

尼玛1!今天又住民宿【,,风土人情感受的够多了】还好 还好,在那仙湖旁边,外观高大上,有游泳池,餐厅,又是别墅,我们十二金刚都住在二楼,风景不错

又是早起的一天,不过想到今天要坐吉普车 吼吼 开心,带上我的红披巾,做一回金刚女战士,这个逼 装的爽,十二个人,坐两辆 先别急着上车,拍照最要紧 进入亚拉国家公园  一路上都在寻寻觅觅

坐着吉普车兜风了2个多小时,脸都快吹成僵尸了

进入雅拉国家公园 一堆野生动物向我们靠近,运气爆表 竟看到丛林之王----豹子,有图有真相

下午朝着美瑞莎出发 那是观鲸的最好平台【除了鸽子岛】一下车,湿热的空气扑面而来,住在一栋木质的五层小楼,背后就是大海,小楼位置很好,临街 对面就是中国海鲜餐厅,走路5分钟到达海边,这边的旅游设施就比较完善,有海边水吧,秋千【超大的那种 可以一家人坐在上面吃饭 晃啊晃 摇啊摇 摇到外婆家】椰影婆娑,看着夕阳西下,潮起潮落,这样的日子又有多少呢?我们终究不过是这里的过客

在大众评论上一阵刷刷刷【ps;国外用这个找吃的超级有用,强烈推荐吃货这个神APP】竟找到个五星海鲜餐馆,还有川菜,竟有种老乡见老乡 两眼泪汪汪的既视感,根据导航指示,离我们很近,沿着主路往前走,越走越黑,尼玛 咋没得,走过这一段小黑路,发现这边竟是高档酒店,遇到一中国人,招呼问我们吃饭没,让我们去他家吃,我们连连摆手说已经找到餐馆,结果后来发现,,,,找的就是他家,你说巧不巧

吃过海鲜盛宴,优哉游哉的荡回去睡觉[gao]觉[gao]

啦啦啦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早起的虫儿被鸟吃,起来到海边冲冲浪【ps;阳光辐射强烈 记得多涂防晒哦】

斯里兰卡特色风俗----翘脚渔夫,不过现在这项技能转化为游客拍照 需要支付一定费用才行哦,这张照片是偷偷拍的 嘘

经过十二金刚的商量,将观鲸的这一计划pass掉,原因太多 诸如;1 天气太热,嗮 2 去了也不一定看得见3 要在船上呆一上午,晕船  等等  于是嗮了会日光浴,出去觅食啦,昨天就安利好的大众点评上的另一家高星海鲜餐厅---小红帽餐厅,进去都是中国人,性价比高,推荐蒜香虾和清真鱼,味道和国内大排档的相差无几,还有种饮料叫姜啤,淡淡的姜味,挺好喝的

重爆消息来了,晚上住超级豪华的海边酒店 海景房,想的快飞起来了,这几天都靠这信念支撑着 一路上就在憧憬晚上干嘛嘛嘛 途径加勒荷兰城堡,加勒曾经是斯里兰卡的首都,十七世纪的时候曾经是荷兰的殖民地。当时,荷兰加勒建造了城堡,这些城堡都采用欧洲的建筑风格。加勒虽然是一个海滨城市,但是它并不以海滩出名,而是城堡,城堡中央有个广场,或许运气太好,今天刚好是他们的国民运动----板球大赛,可以站在城堡上方,俯瞰整个比赛过程,很诧异?! 这种发源于英国的贵族运动怎么会在这里如此受欢迎【可能他们喜欢这种刺激 有冲击力的快感吧】

游玩城堡后,准备早早的入住我们的‘‘水井坊’’酒店,却意外看见一家武汉人开的牛肉面馆,古香古色,还有绿豆汤供应哦

车子七拐八弯的在巷子里穿梭,我们的心也跟着七上八下,千万不要是照骗啊啊 ‘‘ 呲 ’’ 终于停车了  还好 还好 不算失望,今天还是个大喜的日子,围观了斯里兰卡当地结婚仪式【 不过去的时候都差不多完了 准备收拾了】一看就是有钱人,特别是男方的母亲,手上戴满了金戒指,脖子上一圈一圈的,衣服上绣的金色花纹,腰圆臀肥的,估计这个婆婆有点凶诶

刚刚踏上酒店大厅,侍者就露着他八颗特别白的牙齿走里过来【有点夸张了哈】,递给我们热的白毛巾,让我们搓搓手,随之递上鲜榨果汁解解渴 去去乏【恩 交了钱 就是不一样 真的是一分钱 一分货啊】酒店的涂鸦很好看,喜欢拍照的达人可以尽情发挥啦,下弹有非常大的surprise哦

办完入住手续,就要入住心心恋恋的‘‘水井坊‘’啦,朋友们 兴不兴奋啊!拿着房卡走廊里寻找我的房间 咦?房间号呢 一问旁边的侍者,才发现房间号在房门下面的瓷砖上刻着【这也是它的特色之一吧】推开门后 哇哇塞 这是我梦中的房子啊,房间低调中透着古朴,玻璃门后有个伸出去的阳台 有个阳台榻,向下望去,碧蓝色的泳池就在下方,泳池边就是浪潮涌起的海洋,沙滩,椰树,躺椅,一切都那么真实

感觉自己住的房间位置是那么的好 那么的赞 but有比较才会有伤害,本来订的都是同样的房间,但因为可能是旅游旺季还是运气逆天了,我们订的五间房有两间被升舱了,直接转成海景套房,那个逼格叫高啊,推门进去,整片透明的玻璃,站在窗前 感觉自己就是波塞冬,拿着三叉戟,就能召唤海蛇了,客厅里还有个按摩床 可以随时上门服务哦,套房的阳台比普通的大一倍,而且还放着大大的浴缸,奔放的老外应该会泡泡吧【亚洲人多半不会】

收拾收拾 换好泳装下去玩啦 再怎么也得将钱花的值得呀 泳池的水挺恒温的,一点都不冷,拍照继续

酒店餐厅有自助晚餐 也可以点海鲜,想想 夜晚在海边吃着美食 点着蜡烛【蜡烛居然是made in china] 灯火阑珊的泳池 酒店 脚下踩着柔软细腻的沙子 嘴里嚼着牛排 烤肉,这种犹如唐登庄园奢靡生活一样,感觉自己就是玛丽

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静看花开花落,我愿做个幸福的人,只愿每天早起都能看到这麽美的景色

今天我们就要踏上返程了,九天的时间过得恍恍惚惚 再美的旅程也总会有终点 在海边享受完最后美好的时光,前往首都科伦坡,司机托米推荐在这里买茶叶,这家小店藏在一家4s店后,卖得是一个叫SENOK牌子,据说是当地算很好的了,价格不贵,便宜的有20的 贵的也就100多人民币,有护照还可以打折

千万不要在当地商场购买化妆品 因为实在不划算,甚至比国内还要贵,一只ysl的口红 国内也就200多,在这竟然卖到300多,这都是炒出来的啊 在科伦坡终于看见了高楼大厦 当听说有些是中国修建的,作为国人的自豪感油然而生,嘿嘿 我大中国修的

图片是在度娘上找的中国大使馆

尼甘布的酒吧一条街真的好玩【主要这有几家好看的衣服店和特色手工店,在这里淘到不少好看的东西】街的一边是露天酒吧,老外多,另一边就是买东西的,还有几家外观就高大上的豪华酒店,还进去感受了下w.c 出来时看见有一超大的水池,偷偷进去拍个照,假装自己住在这里,哈哈,到前台打探下价格,本以为和自己昨晚住的海景房差不多,妈呀 结果人民币2000一晚 伤不起啊

到达机场时 天已经黑了,再见 锡兰 再见 热情的你们

在飞机上迷迷糊糊 摇摇晃晃了3个小时,到达了曼谷机场,一群披头散发 黑眼圈的‘妖怪’直接扑向了免税店,价格优惠不大,特别是奢侈品,感觉和国内没区别,店员基本都会说中文,推荐boots 卖本土化妆品 药品

下午3点 终于踏上中国的土地了,啊--- 我回来啦- 行李先别放 直奔串串店,麻辣味整起走哦

这次游记到这里就要说拜拜啦【不舍】但我的旅行还将继续-  这是小编人生第一次写游记,也是第一次发现游记是如此的能让人心情愉悦,多有不足,请多指教,以后将越来越好,下次 我们再约

很棒的游记

2016-10-30 23:47

歪楼 突然觉得大象的腿好长。。。
原行程中计划尼甘布但听说非常坑很犹豫~~女生一个人出行仍然有些担心 可以要楼主联系方式吗!!微信/QQ/微博都好,想要私信多了解一些行程细节和注意事项 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