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满长安,中秋快乐

• 出发时间/2016-09-15

日落醉长安

写在前面的话

出行离不开提前做功课,做足准备节省不少时间
虽然没见过其他时节的西安,但是中秋佳节时的一轮明月挂天边的长安城,不要太美哦!(所以今年央妈中秋晚会选地址大唐芙蓉园),可见中秋的多明艳照人……秋天的西安天气干燥,女生出行一定记得带足面膜,和补水的面霜!其次,这个季节的西安是有太阳的时候就热,没太阳的时候就凉爽,所以带件外套or防射服这类的吧……

初入长安

一般我们选择早上的航班飞抵西安(机场在咸阳,距离西安有一个小时的路程哦),到市区差不多都到中午咯,然后觅食完毕差不多就下午咯,建议第一天不要安排太赶的行程,这样自己玩的比较轻松无负担,毕竟选择小长假出行的都是平日苦逼的上班族,工作日已经被资产阶级剥削的体无完肤了,何必在休息日也自虐呢?
建议第一天可以安排去慈恩寺的大雁塔(我的门票是在tb上买的,还附送导游,听导游给你讲解下,比自己空转悠的好点,单张53rmb)大雁塔如果你也和我一样想尝试爬上去看看“西安”,她是单独收费的,好像是20rmb不太记得了,塔有7层,相当于现在的21层楼的建筑,考虑一下自己的体力吧,毕竟是木质旋转老楼梯,下来不是狠容易哦(可能我缺乏锻炼吧)
如果你体力够好,还有精力和时间,可以在日落之前去大唐芙蓉园,去看看她的夜景,她的喷泉,赏心悦目。
或者你饿了,其实也可以改道去体验一下回民街,尝尝红柳木的羊肉串、羊肉泡馍、粉蒸肉,感受下游客气氛

遇见秦皇 兵马俑

第二天,我选择去闻名世界的  兵马俑,建议听从其他游记里说的去火车站坐游5,我和我的小伙伴在机场买机场大巴票的时候被忽悠了,选择了兵马俑+华清池一日游,亲身经历,感觉很坑,不值得(费时、玩不好,唯一好处:不用找公交有车接送)
建议早上先坐车去兵马俑,参观(总共四个坑,供游客参观,一半到两个小时的时间吧)建议请讲解员(买一日游还有一个弊端就是一个讲解员服务的人数太多,租赁的设备不是很好用,会窜台),不然就变成“活人看泥人”了,那这个行程意思就大大降低了(如果您的历史学的很好的学霸就算了啦,咱们是学渣很是需要的)

参观完毕,外围有一个广场,可以解决下中饭问题,下午顺路去 华清池,一路印象中没什么吃的

华清池,单单看池子或者感受温泉,好像没多大意思,不如回顾一下,当年这场不伦恋吧

建议看这个华清池的实景演出的《长恨歌》,我也是在tb上买的票,一定要买中区的票哦,不然观看感不够哦

我是中秋节买的,所以没买到折扣,我看过好多亲都说有折扣的

看完不用当心回家问题,场外是有大巴带你回市区的

印象中好像是5块一个人

漫步古城

第三天的行程,我给自己安排的比较松散,早上早早起,去一级国宝多的不能再多的——陕西省博物馆溜达下(再次,建议请讲解员,我们当时两个人,正好有两个妹子找我们拼,四个人一个讲解员,还不错人均下来50rmb)
省博有个珍宝馆,强烈推荐去逛逛,很多能工巧匠的良心作品,不看就可惜了

逛完省博,可以去小雁塔溜达下(比大雁塔人少很多,狠是清净)

也可以去书院门,去碑林溜达下

买个空扇面,请一个老先生帮忙写字,带回家装一回文青吧

日落之前,爬上城墙,静候日落,听说是关中八景之一,的确很美,原谅我用手机这渣像素,对不起这景色

这样的地方,好像比较适合这样的装扮吧,一种穿越既视感,但却意外的和谐(原谅我的偷拍)

作为一个吃货尽然全篇没讲到一处吃的,好像对不住自己哦

谢谢分享

2016-10-30 23:28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