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开心,幸福时光

2016-10-30 16:25 221/4
  • 出发时间/2016-10-08

出国前的准备

话说新婚过后,都要安排一次蜜月行!我和兵哥哥当然也是不例外的啦!对于这次的目的地,我们选择了当前国内旅游界很受热捧的泰国。婚期是9月10号,之前有了解过9月泰国还是梅雨季节,所以延后了一点,10月初,我们开始为出发准备!护照是在春节回家的时候就已经办好的了,本来是想跟团的,可是看了几个旅行社,不是时间不好就是价格不好,最重要的是看了他们的行程后感觉到,泰国6日游几乎就成了泰国购物游,几乎每天都要进购物店,虽然不强制性消费吧,但浪费宝贵的时间也是不开心的!商量过后,果断决定自由行!有兵哥哥在,走丢了也不怕!于是乎各种百度各种查找攻略。。。。。。这可是第一次出国第一次出远门,紧张啊!正巧赶上张涵予的《湄公河公案》上映,看过电影后姐姐都不想让我去了,哈哈哈。
        一、机票(最好提前看,有很多廉价机票可以选择的。我们在去哪儿网买的是春秋航空和酷鸟航空,据说廉价机票对行李的要求很严格,若是超重要多交很多钱的,所以我们在购买机票的同时买了行李。去的时候20公斤,回来40公斤,但事实上根本没人管你带多少!不知道是不是我们走运。我们8日上海曼谷,15日曼谷南京,机票加行李2人一共2400搞定。)
       二、签证(最好是提前在某宝办理,也可以在当地找一家靠谱的旅行社,既能省钱又方便!而且提前办理的签证有效期是60天,我们因为时间来不及,只能选落地签,落地签是15天。现在泰国落地签400人民币每人,备注:就是要付2000泰铢,不收人民币。据说还会抽查现金,如果每人身上少于4000人民币或等额货币有可能会被遣返的。想象一下前几天腾讯新闻上报道去济州岛的同胞被关小黑屋遣返,真是可伶!所以乖乖的准备了8000块人民币。但事实上根本没人管你!还有如果落地签的话最好事先百度搜索一下落地签表格模板,因为表格上大多是英文,还有入境卡也是,我们担心语言不通填写不好,所以搜索下载后填好了带过去的。落地签还需要准备2张2寸白底照片,另外还需要酒店的英文行程单和返程机票的英文行程单,其实是怕你留在泰国不回来了,哈哈。。。这些行程单就在预定酒店和机票的时候让对方发送到你的邮箱然后打印出来就可以了,一定要英文的哦!对了入境卡是两开的,另一面是出境卡,回国登机前要把护照和出境卡一起交给安检人员,出境卡一定不能丢哦)
        三、钱、卡(泰国很多地方都可以刷卡的,泰铢可以提前在中国银行预约换,但是,由于赶上了十一假期,银行不上班,兵哥哥跑到合肥只换了2600人民币的泰铢,其实够办理落地签就可以了,因为泰国随处可见的就是提款机和换钱的小窗口。当时我们在国内换利率是5.0几,到了曼谷下飞机在地铁口换的居然是5.2几,后来再到别的地方换就是4.9几了,可能我们没有找对地方!后悔在地铁口没有多换一点!之前听说华夏银行卡在泰国每天可以免费取第一笔款,但事实上根本就没有这回事,我们有一次钱花光了取现还是收手续费的,10000泰铢收100泰铢)
        四、宾馆(住宿可以在国内定好,去哪网就可以预定,因为办理落地签的时候也要填写酒店地址和需要酒店的行程单。因为不知道那家酒店的位置和条件怎么样,所以我们一开始就定了1个晚上的,我们选择了网上评价性价比比较高的REDPLANET,含税价150,本没有抱太大希望,觉得出去玩住宿干净就好。但是,出乎意料,这家酒店比我们这里的锦江之星要好得多,干净,舒服,就是房间有点小!不过我们已经很满意了!曼谷芭提雅都有这家店,房间内有保险柜和冷柜,真的是太暖心了!泰国是个小费的国家,每天早上记得要在枕头下面放20泰铢小费给客房阿姨,当然也可以不放或者多放,看你心情啦!切记小费不能给硬币,硬币在泰国是给乞丐的!我们接下来的几天都是住在这里的,不过记得最少要提前一天预订,房价在当天预定会翻一倍!还有办理入住的时候前台会给你一个小纸条,上面写的是邮箱,很长,你要把预订酒店时对方发给你的行程单转发到小纸条的邮箱里,不需要交押金,至少在REDPLANET不需要,因为他的房间内没有自费用品。)
   五、手机下载马蜂窝、谷歌地图(谷歌在国内大陆用不了,在泰国是可以的),我就下载了这两个软件。
   六、某宝上面买张happy卡,我买的36一张,下飞机后插卡重启就可以用了,7天4G流量无限3G,上网足够用的,网速也可以,随便刷朋友圈刷微博!还有100分钟国际电话(记不太清是多长时间了,反正煲电话粥肯定不行,不过每天报个平安绝对是可以的)也有泰国国内通话时间。我们当时买了3张,第五天的时候兵哥哥换了一张,不然就浪费了,我的一直到回来上飞机都还是4G呢。唯一弊端就是在泰国要换卡,自己的手机号码要处于关机状态。拨打国内手机:00600+86手机号。
   七、衣物看自己要求,除了衣服还要带比基尼(不要害羞,海边都这样穿!如果像我一样有肉肉的可以带一条大方巾,尽量选鲜艳的颜色,拍照很漂亮的)防晒衣、雨伞(其实一次性雨衣更方便,泰国多为阵雨,一会下一会晴)、太阳镜、拖鞋、牙具(泰国宾馆一般不提供这些),防晒可以到泰国再买,推荐香蕉船~防晒指数50倍,很好用!还有驱蚊水泰国的也很不错!7-11是泰国随处都能找到的便利店,里面有卖各种的生活用品,价格亲民!泰国曼谷夜市也有卖衣服,可以砍价,价格和国内也是差不多!如果不想带的通通可以到那边买的。
           八、药物(感冒发烧药以防万一,拉肚子药,邦迪,晕车药-出海时可能用得上,过敏体质记得带开瑞坦)
   九、走之前记得把你的身份证、护照都扫描一下存在邮箱里,避免国外丢失应急用。
          十、啰里啰嗦一大堆,准备就绪,2016年10月8日出发

到达机场

我们的飞机是13:00-17:30,当时到了曼谷就快落地了,素万那普机场雷雨交加,飞机上广播通知暂不具备落地条件,于是飞机就带我们在曼谷上空转啊转啊,当时心情还是有一点点害怕的,都后悔在途中和兵哥哥讨论马航失联事件了不过很快就雨过天晴了,安全着落
      下飞机后跟着人群走(其实整个飞机上几乎都是中国人),一路都有写着汉字的指示牌指引你到落地签处/入境处,我们下载的落地签表格版本有点旧,需要重新填写,但是内容是一样的,照写一遍(记得包包里面带一支笔,不然等着别人的笔真是急啊)。写好后连带照片交给工作人员(他们会安排一位会说汉语的工作人员),审核后他们会告诉你到里面排队,排队的同时可以继续填写入境卡(事先已在网上下载过填写好的照写一遍),然后工作人员会给你一个号码牌,坐在那里等待你的资料审核就可以了,叫到你的号码就可以去拿护照和出入境卡了;入境(入境时工作人员会把出入境卡的入境卡收回,给你另一半出境卡,一定和护照放一起保管好);取行李,一切OK~(我的表述有点啰嗦,其实没那么复杂的

到达酒店

出了机场就是要去找我们的酒店了,第一个难题来了,不知道如何找地铁???试图询问了几个看似中国人模样的人,无果!英文不好着急啊!心想打车吧,拦了2个出租车不知道为什么都不停。后来想到网上讲曼谷堵车情况很严重的,当时时间是下午6:30,放弃了打出租车的念头!机场下一层是餐厅,先吃饱再说!和兵哥哥每人来了一份类似于盖浇饭的套餐(哎,结果是根本吃不下,以后的日子里才知道,泰国很多美食中都要加那种叶子,有一种怪怪的味道!而且也知道了泰国人民吃的好少啊,每份套餐量只有国内1/2,不怎么够吃。),兵哥哥吃饱,我只能饿着肚皮,出来继续找地铁!后来不知道绕了几圈终于找到了~其实地铁就在那个餐馆的正对面(素万那普机场负一楼)。地铁入口有换钱的地方,上面大大的写着EXCHANGE,但当时的情况下我们都认为那是售票的,还笑话泰国落后,连自动售票机机都没有,结果证明我们是愚蠢的!也就是在这里我们换取了最高汇率的泰铢。其实售票处是他对面的小窗口,买票前地图搜索路线,谷歌分分钟解决。坐上地铁的那一刻,真正感受到了泰国的生活节奏有多慢,那速度可以和国内的绿皮火车PK下~咣当当咣当当,根本不是国内的嗖嗖嗖。地铁到达的是中转站,由于做了几个小时的飞机实在很累,所以剩下的路程我们选择了打出租车,司机师傅还是很好的,主动打表,他不会英文,看不懂导航上的地点,于是我们用导航给他指路,就这样一路跟着导航到达酒店。办理入住的时候发现前台很多中国同胞,还与一个二十出头的小男孩简单聊了几句,他说他的英文也很LOW,不过他已经一个人走几个国家了,羡慕他那样的年纪,佩服他的勇气!临走时他还特意嘱咐:曼谷打出租车一定要和司机说“by meter(bai mi ter),打表的意思”,不然会被宰。事实证明的确如此,在泰国打车一定要强调下,不然遇到黑心的司机真的会被宰!下图就是我们在泰国住了7天的小窝。酒店旁边就有7-11便利店,我们在这买了50倍的香蕉船防晒霜和晒后啫喱,为明天的出行做准备。

10月9日~恰图恰周末市场、皇权免税店

第一天,正巧周末,早在做攻略时了解到曼谷有个东南亚最大的跳蚤市场-恰突恰周末市场(CHATUCHAK MARKET),里面各种宝贝都有,据说有10个足球场那么大。刚好来的时候没有带太多衣物,怕超重连拖鞋都没有带,计划中的第一站就是这里啦!所有的目的地都交给了谷歌地图(第二天发现在马蜂窝里搜索目的地然后用谷歌打开地图最方便)。地铁站距离酒店300米多,跟着导航走就行,在这发生了第一次的囧事,由于我们不知道自动售票机如何购买,刚好看到有窗口工作人员,就把地图上的目的地指给他看,然后给了100泰铢,他给了我们一堆硬币,因为第一次接触泰国硬币,没有细心看面值,心想为什么不给我买票呢,继续站在哪里等。工作人员看我们没走,就用手指自动售票机-over  there,其实这是很简单的英语,但因为紧张完全搞不清她在说啥,我印象中还记得票的英文是“ticket”,于是问工作人员“where is my  ticket(我的票呢)”,他还是努力指着售票机“over there”,我和兵哥哥一脸茫然,小声商量-是不是他们坐地铁不要票啊,那就走吧。刚走两步觉得还是不对,数了一下手里的硬币,刚好是100泰铢,哦,原来他是给我们换了零钱,泰国地铁只能用硬币购买的,哈哈。买票也不会,他们的自动售票机没有触屏,只有标有数字的按钮,还是搞不懂。不过泰国人民都是很友好的,我和兵哥哥在研究一阵无果的情况下,求助了一位女士,她很快帮我们买好了票(自动售票机旁边有地铁图,对照地图找你要到达的站对应的数字,然后买票时就按下那个数字,灰色屏幕右上方出现的数字是多少泰铢,地铁票只能一张一张买。曼谷的地铁不是很发达,他以siam换乘站为中心向东西南北分四个方向,做两次就了解大概了,而且像大皇宫玉佛寺等都是没有地铁到的)。谢过好心人准备乘车,这里要强调一下,曼谷地铁不像国内是双向通的,你最好先问下工作人员你要去的目的地在哪个方向上楼或者下楼,不然走错还要返回来。在泰国最大的安慰就是虽然语言不通,但是你可以随处遇到同胞或者懂中文的旅行者。我们下地铁不知道往哪个方向走,刚巧被问路的男孩和我们同一个目的地,他是马来西亚带家人出来玩,于是我们就很轻松的走进了迷宫一样的大市场真不是一般的大啊,迷路了好几次,失误的是没有事先下载这里的市场分布图,不过需要买的东西都找到了,还吃了这里叫不上名字的小吃,由于我不吃肉,真心没有办法给大家推荐美食。反正就是各种肉啊。。。。。。在这里我们买了一个大榴莲,合人民币40不到。那个大叔真好,榴莲有5块肉,最后一块有点不新鲜了,他又从他好的榴莲里面拿了一块给我们补上,真是朴实的让我们感动一路吃吃逛逛,这里的水果真是一级棒!收获不少,一看时间下午2点(其实还有很多地方没走到,但是天气太热,加上迷路,所以决定离开),决定出发去往第二站-皇权免税店。(泰国交通靠左,途中几次走错,泰国的司机很遵守交通法,他们从来不会鸣笛示意你,不管在闹市区还是在大马路,有时候甚至他们会在距离你2米左右的地方停车让你先行,真的感动)

有了之前坐地铁的经验,顺利来到免税店~进去之后怀疑自己是不是穿越到了国内,里面太多中国的购物团,都是中国同胞,销售员几乎都会汉语,心想这该不会是专为国人开设的吧一楼烟酒零食内衣,二楼各种化妆品、包包、电子产品。逛了2圈发现免税店不便宜,化妆品没有浦东机场免税店便宜,有些电子产品甚至比国内的商场要贵。在这兵哥哥收获了一大批他爱的什么咖喱粉、冬阴功

10月10日~卧佛寺、大皇宫、考山路

今天要去大皇宫,体会下泰国皇室的威严。大皇宫和卧佛寺很近,那里没有地铁到,打出租车时第一次被宰,那个司机把我们拉到一个胡同,说开车到不了大皇宫,必须坐船才能去!之前了解过这是他们一贯的骗术,于是愤然下车,换了一辆出租车开着导航(在泰国打车最好自己开导航,不然真容易被宰)
      卧佛正如想象中宏伟!照片是难以表现的!

卧佛寺出来沿着白色城墙走就能到大皇宫(记住大皇宫是在里面售票,千万不要相信任何人和你说的大皇宫因为什么原因不开放的谎言)!我们在售票处租了讲解器(国内大多数讲解器只有一个耳机,但是这里的就有两个,两个人租用一台就够了)。我买的故宫宏伟,壮观!大皇宫金碧辉煌!各有千秋!(游览大皇宫要穿长裙、长裤、)

大皇宫的游览时间大约2-3小时就够了,导航至考山路(其实不远,我和兵哥哥是走去的,也就20分钟路程)白天的考山路可能没有晚上热闹。就是在这,终于吃上了正宗的菠萝饭和芒果饭,还有兵哥哥最爱的冬阴功

考山路上吃饱喝足回酒店取行李,进军下一站~芭提雅!(曼谷芭提雅有大巴车,大约2.5小时的车程,我们在百度搜索到了汽车站站名,导航搜索位置,很顺利!需要注意的是,泰国不管是地铁还是大巴,空调的温度都特别低,所以一定要随身带一条围巾或者薄外套,不然会后悔的)。芭提雅没有地铁,出租车也很少,出行大多数做双条车或者打摩托。这里也有“红色星球”酒店,早在前一天我们已经预定好了。芭提雅的小吃比曼谷多而且丰富,以海鲜为主,哎,恕本人无法推荐美食

10月11日~芭提雅、格兰岛

芭提雅的海滩水质不是很好,所以在国内做攻略时我选择了距离较近的格兰岛出海一日游(请注意,很多娱乐项目都是可以在某宝订票的,几乎都是酒店接送,价格也会比现场购票便宜。我们定了格兰岛出海一日游,含午餐的,但吃不饱,需要自备点干粮!还有坐快艇比较颠簸,可以提前吃点晕车药预防。so  happy的一天)。早上只要在酒店大厅等就好,会有导游带着单子来喊你的名字的。阳光、沙滩、海浪,这是我第一次见过这么清澈的海水,真是美极了!我们报了五个水上项目,浮潜、香蕉船、摩托艇、降落伞、海底漫步,途中结识了三位酒店同住的小伙伴,这一天很嗨!也是第一次玩海上项目,虽然浮潜和海底漫步的水质不是特别好,但已经很满意了!还有香蕉船会翻船(在安全水域)喝到了海水,很咸他们有会说国语的导游,很有大部分队友都是中国人,多以不必担心!但出门前一定做好防晒哈,我们就是在这里晒伤了,兵哥哥的后背现在还在破皮

海上回来大概是下午4点,下了快艇导游会喊你去找自己的照片(在玩项目的时候工作人员给你拍的,100泰铢每张,觉得好看就可以买下),同时也有免费光碟送,不过那上面是整个团队的照片,很多。然后双条车会送你回酒店。这一天玩下来还是很累的,芭提雅的马杀鸡比曼谷要便宜,我和兵哥哥不约而同的要去体验,真是累瘫了。按摩整整一个小时,很享受!在泰国的这段时间唯一觉得遗憾的就是吃不到自己满意的小吃(当然除了水果),以至于我把飞机上没吃完的一根火腿肠视若珍宝,就等着什么时候饿的扛不住了他能救我一命呢

10月12日~杜拉拉水上市场、热带水果园

这是很精彩的一天,一大早我就和兵哥哥租了一辆摩托(只要你看到有一排摩托车并且有小牌子写着for  rent)的都可以去租。交1000泰铢押金和护照复印件,然后保留好对方给你的押金单就OK了!这里的摩托车真的很省油,我们走之前加了160泰铢的油骑了整整两天(大约100多公里)都没有用完。
      第一站~杜拉拉水上市场。这里原是四方水上市场,因为徐静蕾在这里拍摄的《杜拉拉升职记》而又名杜拉拉水上市场。兵哥哥负责开路,我负责导航,其实两天下来发现芭提雅的交通就是沿海平行的三条主干线。水上市场的小吃不是一般的多,也有各种小纪念品(但是价格就比外面要贵多了)。水上市场沿着脚下的绿色箭头进,红色的箭头出,不然小心迷路哦

和兵哥哥在水上市场随便吃了一点,因为我们的下一站是热带水果园,那里有最美味的水果在等着我们热带水果园就在水上市场前3公里左右。我们来的季节可能不是很好,没有吃到芒果和椰汁。参观各种热带果树过后享受美味,生平第一次见过这样的水果大餐,美呆了这里可能大多数都是跟团的游客会来,所以一开始只有我和兵哥哥,还有点不好意思呢!但是,天公作美,正在享用的时候外面雷雨大作,哈哈哈,我们只管听雨声,吃水果啦。。。(雨下了足足有一个小时,我们就吃了一个小时。吃的最多的是山竹和榴莲,5块榴莲~吃完都后悔了,怕第二天会发火啊泰国的雨多为阵雨,雨过天晴,肚皮鼓鼓,回家喽水果园旁边是金三角风情区,进去看了一小段电影,讲述的是国共内战时期,国军退到金三角台湾回不去,中国政府不能插手,泰国又没有国籍的华人,生活很艰难!中国加油!回去途中又到芭提雅免税店停留了一下(自己有摩托车,想去哪里就去哪里)给姐姐寻觅一下她想要的包包,但是没有收获

回到宾馆时间尚早,昨天从海上回来在某宝预定好了蒂芬妮人妖秀表演的门票(在网上可以购买到黄金VIP的座位,越是提前预定座位位置越好)。人妖秀表演每天有三场,由于我们预定时间太晚,只订到了最后一场九点的黄金VIP。蒂芬妮的舞台很大,人妖太漂亮了,看过表演真的觉得惭愧极了,哎,都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女人了!不过也很为人妖惋惜,他们的寿命不会很长!为他们敬业的表演点赞!表演过后在外面的小广场可以和你喜欢的人妖拍照纪念,每人100泰铢(可惜蒂芬妮表演现场不让拍照)

10月13日~东芭乐园

今天的安排是东芭乐园,依然是骑行(不过昨天骑了已提起你的摩托车,回宾馆才发现满脸都是灰尘,所以今天带了口罩防护)。东芭乐园和昨天去的市场、热带水果园都在一个方向,早知道昨天就安排在一起来玩了。途中我们停下来到小店吃了两份不知道叫什么的面,门票也是在吃饭的时候在某宝定的(如果已经到了现场询问过门票再到网上购票是不可以的,这是售票客服告诉我的)。我们买的门票是含骑大象(其实我和兵哥哥被安排的是小象,当时真担心兵哥哥的体重会累到那头可爱的小象啊),骑大象时训象师会主动给你拍照,然后会要小费,我们给的是50泰铢。骑过大象刚好时间是9:20,我们急忙赶去看民族表演。舞台一样很震撼,表演很精彩!然后就到了最精彩的环节~大象表演!他们真的是太可爱太聪明了!表演过后还和他们拍了照片,同样100泰铢每人。出来之后有各种美食,饱餐过后就可以自行参观这里美妙的风景,大赞这里的园艺设计!

东芭乐园回来下午3点,想着吃点饭就要回曼谷芭提雅街道多为单行道,想着不要逆行所以绕大路回去还摩托。结果~遇到了交警(当时真想跑,但转念想万一被追到问题就大了),因为没有驾照被开罚单(当时在护照下面偷偷塞了200泰铢,交警坚决不收,后来想是不是给少了呢),兵哥哥又打摩的去交罚款(没有驾照罚400泰铢,如果没有戴头盔罚的就多了,所以如果骑行的话一定要带头盔),这也算是给这次旅行留下不一样的记忆吧!一切搞定还摩托车到宾馆拿行李,然后到汽车站坐大巴回曼谷
       到了宾馆打开手机看到泰国国王去世的消息,知道了不管曼谷还是芭提雅,街道上高高挂起的大照片是他们最最敬爱的国王和王,在位时间70年之久,比我们的康熙皇帝还要久呢!泰国一下子陷入了举国哀痛中!

10月14日~四面佛、疯狂购物

其实本来计划这一天也要租摩托车的,但是由于昨天遇到交警被罚,有点怕了,所以还是乖乖坐地铁出行吧!原本计划今天要去泰国的母亲河~湄南河的,但听同住一个酒店的同胞说那里特别不好玩,所以放弃了。今天的计划就是去拜四面佛,刚好四面佛就在商业圈,然后一天的时间都是购物。四面佛就在siam站,前来跪拜的人很多!心诚则灵,愿许下的愿望都能实现!这里有很多大商场,给家人带的乳胶枕就在这里买的,觉得商场不会有假!并且这里的欧莱雅居然比免税店价格要便宜,于是收获了两支眼霜。这里有一家很大的Big  C,和兵哥哥在这里采购了很多零食(在里面看到大多数国人选购的都是小老板海苔、泰国方便面、榴莲干等等吧。服务台处有免费的纸箱,买一卷胶带把你收获的零食打包起来携带方便~当然这也是中国人的专利)
      回到宾馆已是晚上6点多,虽然逛了一天很累,但这是在泰国最后一个夜晚了,留恋啊!和兵哥哥小坐休息,进军到附近的夜市这个夜市不是很大,但是很有趣,和国内的夜市差不多,凑足了热闹,回宾馆已是晚上10点。不开心的收拾行囊,明天就要回国了,回想这几天走过的地方,真是不舍

10月15日~回家

下午13:30的飞机,担心路上堵车,我们8:00就出发了。回程是在廊曼机场,还是没有地铁直达。所以做了一段地铁,然后打了一辆出租车。到机场后找到询问工作人员我们航班办理行礼托运的窗口~我的天啊,真的是国人的专场!一眼望过去,只见行李不见人啊队伍最前面的是一个团队(因为他们打包的小袋子是统一的),行李排了整整三排,说话间不断有新的同胞到来。整个机场就这里最壮观,人家飞什么首尔日本等的乘客都是轻装简行,飞中国的友人每个人至少都有三个包包,我想如果可以,都能把泰国买回去鸟航虽说是廉价航空,但是服务还可以(他们居然允许带打火机登机)。带着不舍的心情,旅途结束。。。。。。
      这是本人第一次写游记,言语有些啰嗦,并且现场买的门票大多是兵哥哥付的钱,不记得价格了;而且不吃肉的原因,不能给大家分享美食!还有拍照技术有限,分享的照片不是那么美观。总之知道自己写的很差,有太多太多的不足,但总归是雏作,以后再接再厉!希望给予支持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10-31 19:26

引用 fengjing 发表于 2016-10-31 19:26:45 的回复:

回复fengjing:哈哈  是的呢   真的希望有多多的时间

2016-11-04 09:20

感谢您的分享~曼谷待了多少天呢?Red Planet酒店还可以吗?

2016-11-06 11:47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1-06 11:47:31 的回复:

回复邵恩:曼谷一共四天,不过两天就足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