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新”开始,狮城之行

雾里看花 (武汉) LV.18
2016-10-30 16:27 1771/10
  • 出发时间/2016-10-01
  • 人物/亲子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9月27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0月1日-10月7日,
我计划去新加坡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从“新”开始,獅城之行

今天10月29日,完成我的预约承诺

缘起

春节刚从菲律宾回来,朋友就问我下一站准备去哪,什么时间去。对于我们这种钱不多,假期又不确定的人来说,去哪儿和什么时间去都不能随心安排。即然有约,旅途就不会显得孤单,会多一些欢乐,特别是在以孩子为核心的安排中,考虑她的感受会更多一些。而最终将目的地定在新加坡,因为新加坡多华人,不用担心语言沟通,而且花园城市环境好,公共设施完善,四家动物园,再加上海洋馆、环球影城,还有美丽的圣淘沙岛,可以说新加坡亚洲最适合亲子游的国家。
    现在越来越多人喜欢旅行,有孩子更会带着孩子去旅行,大家的初衷或许不尽相同,但是旅途中的快乐心情应当是一样的;其实出行前很多人会有许多的困惑和疑虑,可从你踏上旅程的那一刻起,一切都会是那么的自然,这也本就应该是人生的一部分。
    本次出游由三家发展为六家,大小共17人,可以组成一个小旅游团了

插播其它几篇小游记
行走西安古城,纵横华山论剑 http://www.mafengwo.cn/i/5689502.html
菲长假期,非常快乐,2016春节长滩岛 http://www.mafengwo.cn/i/5402422.html
行走在世界最危险的挂壁公路,郭亮、南坪之行  http://www.mafengwo.cn/i/3465168.html
情迷仙本娜 醉美沙巴 2015亲子之旅  http://www.mafengwo.cn/i/3334820.html
【妈妈去哪儿】桂林阳朔亲子游  http://www.mafengwo.cn/i/3162427.html
我们的十周年,泰普行  http://www.mafengwo.cn/i/3393084.html

机票

去新加坡当然首选新加坡航空公司,为什么呢?因为新航是全世界服务最好的航空公司之一。由于时间定在国庆节,注定国内出发的机票价格不会低,我还是选择了曲线到达,从武汉深圳,从深圳香港,再从香港新加坡,虽然看起来比较麻烦,但从武汉深圳选择夕发朝至的直达卧铺还是很舒服的,时间衔接上也非常好,持香港机票可以直接通关,通关的通道也很多,持新版护照可以直接走自助通道,非常便捷,我们国庆节当天上午九点多通关最多只需要半个小时左右,过境后乘坐地铁到机场用时一个小时左右,所以在定机票的时候在时间选择上,我们选择了晚上六点多的飞机,这样留出了半天的时间,可以逛机场附近的东荟城。

住宿

本次出行一共是需要住六晚,在菲律宾的旅行中也是六晚,而当时是换了三家不同风格的酒店,虽然体验了不同的环境,但转换酒店也很辛苦。所以这次六晚,我选择住在一个地方。

新加坡并不大,交通非常方便,只要选择住在地铁站附近出行不是问题,而选择酒店确成了难题,新加坡由于面积有限,酒店跟香港一样房间都非常小,但价格确不便宜,国内普通的快捷酒店类的,在新加坡一晚都在600-700,所以我将目光放在了Airbnb,网址:zh.airbnb.com/c/626781。西安之行也是选择在这个网站定的公寓,很不错,这是一个专门提供世界各国公寓和民宿的网站,出游住公寓更有家的感觉。

我这次选择了可以容纳我们六个家庭的别墅,别墅配有菲佣打扫房间和洗衣服,每天提供新鲜水果和零食,大家住得都非常满意。另外别墅还为我们提供了接送机服务,和夜间动物园的包车服务,人少的话,还可以提供新加坡的交通卡,我们因为人太多,交通卡只是每家提供了一张。提供别墅的其实是一个物业管理公司,旗下有新加坡的好几栋别墅,我们六晚,定了六间套房,其中有四间由于定房时间和另一个团队时间上有冲突,有两晚调整到另外一栋别墅,两栋别墅分别在地铁站的两个不同方向,步行大概十来分钟吧,一栋是独栋别墅,另一栋是联排别墅,其实也蛮好的,住了两套不同的别墅房,下面就是我们入住的别墅。

这是一栋四层楼的独栋别墅,带一个小游泳池,一共有八间房,我们住了六间,还有一间听说有一位国外商务人士长期居住,这是清晨拍的,光线不太好,进门有一个院了,可以晾晒衣服

进门有一个超级大的客厅,我们每天出发前都在这个客厅集合。进门都是要脱鞋的

我选择的四号房,在二楼,独栋别墅带有电梯,行李搬运没有问题。这个是厅和厨房,

下面是我们住进来后,将沙发改成了一张小床。

这是里面的房间,墙上挂的壁画,中间一副到离开都没有认清是什么字

厨房的滚筒洗衣机是所有电器中唯一使用过的电器,非常细心的是还准备了洗衣液。当然不愿意洗衣服的也不要紧,只要将衣服放在洗衣娄,门上挂上清洗衣物的牌子,菲佣都会为你清洗干净的。

下面这个是我们住了两晚的联排别墅,这个别墅是两层楼,没有电梯,也是八间房,楼上楼下各四间,相比较而言,还是独栋的环境更好,面积更大,但这个别墅附近吃的非常多,相比住酒店,我个人觉得还是公寓性价比更高

虽然面积不大,但家庭生活該有的都有

在靠窗的地下加了一个小地垫,作为小床

行程

在分享行程前,为大家推荐一个非常好用的APP“奥维互动地图”,这个地图可以为你制定行程提供一些帮助,因为是第一次使用这个APP,很多功能还在摸索中,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下载一个研究一下,特别是多人一起出游的,可以通过行程共享来分享给同行的朋友,大家可以根据事先规划好的路线来进行游玩。
    制定行程,首先要确定自已想去哪些景点,然后将这些景点根据距离的远近来进行归类为一条线路。我的做法是将所有想去的景点在地图上先标出来,然后按区域安排游玩时间。

注意事项
1.在做景点攻略的时候一定要有所取舍,切记贪多,一口气吃成个胖子的心态最好不要有,绝大多数人在行程设计之初都会犯“贪多”的毛病。一定记得你的行程是几天,那么就选择适合几天行程的景点数量。
2.选择景点的时候除了参考别人的游玩时间以外,还要针对自身的情况有所考虑,比如身体差的,比如带小孩和老人的等,另外还需要考虑交通工具换乘、上下楼、景点内步行等的时间冗余。

我将我在新加坡游玩分为了三个区:
中心区:这里集结了新加坡最精华的部分,滨海湾、摩天轮、超级树、金沙酒店、哈芝巷、阿拉伯街等统统都在这个大号的中心区域里。
圣淘沙岛:环球影城、海洋馆等景点就集中在圣淘沙岛上。
三个园:新加坡动物园、夜间动物园和河川生态园其实是在一起的。
在对整个新加坡的区域划分以后,就会发现中心城区的景点最多,如下图:

根据中心区域的结构,还分为了克拉码头、寺庙、金融和海湾和异域风情四个区域。

整理完区域划分以后,安排行程就不难了,我的行程如下:

圣淘沙岛安排两天,中心城区安排三天,真正游玩和参观一共五天。

抵达篇

早上八点半到达罗湖火车站,一路通关都很顺利,因为定的是晚上六点半的飞机,通关后我们直接坐地铁到东涌,东荟城是香港唯一的大型名牌折扣商场,一般都可以用大概3-7折买到各种名牌产品,如Nike、Adidas、Columbia、Esprit、Levi’s、Timberland、Laura Ashley、Samsonite等。另外,银联卡在商城内不定期有各种优惠,记得带上!商场内的美食中心有数十家价廉物美的食肆供选择。
    东荟城有行李寄存的地方,在东荟城名店仓南面停车场地库2樓及地库3樓,储物柜开放时间:上午8时至晚上11时 ,小号箱6小时内10港币,超过6小时20港币;大号箱6小时内20港币,超过6小时40港币去B2的自动扶梯貌似只有一个,就是taste超市那里下去就是,由于我们到达晚了,直接拖着行李逛的东荟城,朋友们因为提前一天抵达,所以他们将行李进行了寄存,不过在东荟城拖着行李逛街是很正常的。

10月1号,国内应该是人山人海,可香港地铁站内基本没有什么人,可是当到达东荟城的时候,才发现人都到这里来了,比较热门的品牌,看中之后要赶紧付帐,在你犹豫的时候有可能就被别人下手了。

从东荟城到机场非常方便可搭乘S1或S56线巴士,直接到达机场航站楼,我们逛到下午三四点就去机场了,必竟香港机场也是很值得一逛的。

考虑到新航的飞机餐不错,所以晚上我们基本也没有吃什么,留着肚子上飞机再吃,哈哈。

新航的A380很宽大,坐起来要舒服好多,还有很多电影提供!这下,小朋友就完全被动画片吸引了,安安静静地戴上耳机看电影。累了就睡觉!新航来回都有儿童餐(Child Meal),一上机,漂亮的空姐就最先给送来一袋涂鸦小玩具和一个红色小耳机!每个往返中国的航班都有中国籍空中小姐,沟通交流完全无障碍,让人倍感温馨。

有套餐可供选择,这与其它航空公司给什么吃什么,区别很大

这是我选择的套餐

最后每个还有一个冰琪淋,实在是吃不下去了

整个行程四个多小时,我看了三部电影,时间过得很快,一点都不觉得无聊

晚上十一点平安抵达新加坡樟宜机场,下面是入境口。入境单可以在机场办理登机牌的时候找工作人员领取,新航的柜台都有提供,而且入境单上都有中文说明噢,拿了入境单就可以填写好了,比在飞机上填写要方便得多。

另外,新航的机票除了登机之外,在新加坡很多地方凭登机牌都可以打折噢,特别是一些景点,我们这次的景点门票部份是在网上购买的,部份是在景区凭机票现场购买的,有的比网上还要便宜。

滨海湾篇

今天是周末,又是到达新加坡的第一天,先熟悉一下新加坡的环境吧,从别墅出门,就会看到一条水渠,沿着水渠走就能到地铁站,大概四五分钟吧,路上会有早餐店,地铁站一楼也有快餐店。

新加坡的几天,出行我们基本都是坐地铁,除了房东提供的交通卡,余下的人我们每人买了一张地铁卡,类似国内的公交一卡通。售价12新元,其中7新币可用,5新币工本费不可退。当卡内可使用余额低于3新币时,需要充值后才可继续使用,地铁站可以充值,每次充值金额最低为10新加坡币。易通卡不仅可以用来乘坐地铁,还可以用来乘坐轻轨和公交车,就连前往圣淘沙的捷运小火车,都可以使用此卡直接刷卡乘坐,免去了在捷运站台排队购票的时间,回国前卡里没有使用完的钱还可以在地铁站的乘客服务中心退还。刷卡可以打折,单程票是没有折扣的,新加坡地铁全程票价2新币封顶,我们中途充了两次值吧。在巴士转换站和地铁站都可买到易通卡(EZ-Link Card)

今天我们选择了鱼尾狮公园作为第一站,坐地铁到莱佛士坊(Raffles Place)出站,这天是周日,新加坡地铁站内人好少,原以为国庆出游人肯定会很多,没想到找个问路的人都难

地铁站一出来就看到工商银行的大楼,同行的朋友因为在国内换的新币是大钞,想找银行换开,结果一打听银行周末放假,这张1000元的大钞换了好多地方都没有拆开,最后是在免税店消费后才打开,所以提醒大家如果提前在银行兑换的话一定要零钱,不要大钞。经验告诉我,办理一张华夏银行的银联卡,境外取款也是很方便的。在新加坡机场也有好多取款机可以取款。

路上几乎看不到人,看到路边有一大片的草坪,中间有一棵树,在新加坡本来面积不大的国家,空出这么大一片地来保护一棵树,换成天朝,你懂的。。。

沿着走就能看到新加坡的标志性建筑了,十月的新加坡室外的紫外线还是很强烈的,一不小心就晒出黑印了

这里是新加坡的标志建筑,几乎游客必去的景点。在这里拍照,可以将背后的金沙酒店、摩天轮以及大榴莲一起照进去。可以摆出各种造型拍照,比如托起金沙酒店楼顶的大船,或是接住鱼尾狮的喷水等。公园不大,几乎就是围绕着喷水的鱼尾狮参观,附近没有商店和饭店。桥下有卖雪糕冷饮。

不同角度拍出来的景色

各种造形拍照

桥下这里有卖冷饮和雪糕的,而且走累了在这里休息很凉快

逛完鱼尾狮公园,中午我们去老巴刹吃饭,从这里步行过去大约15分钟,其实就在我们地铁站出来的附近。

老巴刹的中心是一个非常漂亮的钟楼建筑,白色的钟楼和红色的房顶形成鲜明的对比,在一片玻璃幕墙的CBD显得尤为吸睛。老巴刹内部被各式各样的小铺面占领,在这里你可以看到海南鸡饭、沙嗲、叻沙、酿豆腐、咖喱螃蟹等传统的新加坡美食,还可以尝到海鲜粥、云吞面等具有广东风味的早餐。晚上七点之后,老巴剎外的文泰街(Boon Tat Street)就会封街禁止车辆进入,转为行人徒步区,成为洋溢着漫天烧烤气息的户外沙嗲街;我们去的当天因为是周末,人不多,如果是工作日,这里可能就会是人山人海了。

这里环境真的很好,连小鸟也飞来共进午餐

吃完饭,出来拍了几张街景,难得看到你这么淑女,脸上已经可以看出被晒红的印子

午饭后,正是最热的时候,我们准备去滨海花园,从地图上看老巴刹步行过去20分钟,事实上就是围着新加坡河走了一圈,从河这边走到了对面的金沙酒店

金沙酒店内大牌云集,但我们对这些并不感兴趣,而是直奔滨海花园

金沙酒店香奈尔专卖店旁边的路直走就能穿到滨海花园,地下通道内都是花的海洋

经过一段天桥,远远的可以看到摩天轮和超级树

如果只是游玩滨海花园是不需要门票的,也可以理解为室外的不用付费,但有两个室内的云雾花穹和植物冷室是需要付费的,可以现场在网上购票,比现场购买便宜

游玩室内的一定要带外套,里面很冷噢,但花的种类很多,以至于当了一天花痴

被花海包围的“四朵金花”

从植物冷室出来就直接到了云雾森林,热带雨林的浓缩版,模仿了热带高海拔地区环境,35米高的人造小山上依照比例栽种了原本生长于海拔1000-3500米的植物。个人觉得,它深刻体现了新加坡崇拜科技、独特,小而精。

云雾森林一进门就是一片巨大的瀑布,瀑布周围云雾缭绕,仿佛仙境一般。

从旁边坐直达电梯上去然后围绕着走下来,每层的景色都不一样,但被绿色包围的感觉真的很舒服。

云雾缭绕象人间仙境

逛完云雾森林出来已经旁晚了,晚上由于我们跟朋友约了去东海岸吃海鲜,不能观看超级树的灯光秀,有点遗憾,但能吃到当地正宗的胡椒蟹也不虚此行。

华灯初闪的金沙,跟白天相比,各有千秋

随着夜幕降临,超级树的灯也慢慢点亮了,变幻出不同的光彩,只是我们不能再留恋美景了

最后拍了几张超级树,一直还想着在离开新加坡前再来欣赏一下它变幻的美景,可是到最后离开都没有机会。

东海岸离我们住的别墅很近,步行大约2.4公里,沿着河渠走就可以到,东海岸有新加坡最大的海鲜中心,新加坡当地人都是来到这里吃海鲜,坐在河岸,边吹海风边吃海鲜很是惬意。但记得去之前一定要提前订位噢。到达这里没有地铁,要么开车,要么打车,饭点这里会堵车。

圣淘沙之一:环球影城+时光之翼

昨晚下了一夜的雨,早上起床还在下,还在考虑是不是要调整一下行程的,到了九点钟雨停了,按原计划出发,圣淘沙岛。
圣淘沙值得你至少花上一天时间,慢慢看慢慢玩。我安排了两天时间。今天主要玩环球影城,玩耍到7点半之后看一场《时光之翼》表演,由此结束一天的完美行程。

去圣淘沙怎么走都绕不开怡丰城(vivo city),做地铁紫线到NE1harbourfron站即到达怡丰城,有四种方式可以到达圣淘沙岛:
1、圣淘沙捷运(Sentosa Express):在怡丰城(Vivo City)L大厅三楼购买车票、乘车。运行时间为7:00-24:00,车票统一为4新币,从圣淘沙捷运站往返于海滩捷运站,每5-8分钟发一班车,包括上岛费,出岛捷运不收费。建议购买Ezlink易通卡(koolcard 酷卡不能使用前往圣淘沙的捷运),进圣淘沙的捷运,可以使用Ezlink易通卡,直接刷卡进入,无需现场排长队买票了。
2、新加坡缆车(Singapore Cable Car):在港湾第二大厦(HarbourFrontTower Two)的缆车中心,购买门票并乘坐缆车。运行时间为8:45-22:00,门票为成人26新币,儿童15新币,附赠圣淘沙入岛费与亚洲首个缆车博物馆门票。
3、圣淘沙跨海步行道(Sentosa Broadwalk):在怡丰城(Vivo City)一楼的圣淘沙跨海步行道至圣淘沙,距离大约五六百米,步行十分钟即可到达。24小时开放,最重要是免费!而且一路风景很好,可以看到圣淘沙全岛和大海,强烈建议大家走走,而且还不要钱呢,一举两得不是吗!
4、出租车:圣淘沙岛距离乌节路约15至20分钟车程。
再说说岛上的交通,全部都是免费的,有环岛的bus1/2/3,也有海滩小火车。先把圣淘沙岛宏观了解下,捷运的三个站滨海捷运站、英比奥捷运站、海滩捷运站:滨海捷运站就是圣淘沙名胜世界,大多景点、商场、餐厅聚集于此,也有硬石酒店、节庆酒店、迈克尔酒店等酒店和度假村,这里可以换乘bus1和2;英比奥捷运站,圣淘沙鱼尾狮所在地,可换成bus1/2/3;海滩捷运站,是一个综合的换乘站,从圣淘沙过来的免费巴士、bus1/2/3、各个旅行社的大巴、海滩小火车都聚集在此。

因为我安排了两天圣淘沙,去环球影城的这天就坐捷运进岛节省时间,后面一天就走步道进岛

地上还能看到下雨的痕迹,虽然今天周一,但去环球影城的人还是很多,出发前一直在想要不要购买优先票,问了几个朋友,最后的答案是不用。事实证明确实可以不用。

进门的地球,都会拍照留影的地方

这是出门的时候拍的,人少了很多

环球影城作为美国颇有影响力的大型游乐园还是很值得一去的。第一,乐园游客数量尚可。热门项目,比如变形金钢需要排队近1小时,其余项目大约在20分钟左右。第二,跟迪士尼乐园一样,环球影城也分不同的区域,有侏罗纪公园,FAR FAR AWAY,古埃及等。第三,规模比上海迪士尼略小,早上10点入场,下午5点出场,差不多可以把所有热门项目都玩遍了。特别是下午4点,游客人数锐减。第四,热带雨林气候说下雨就下雨,一定要带好雨具。

进门后我们没有选择大部份人走的右边,而是选择从左边开始游玩,遥远王国中怪物史瑞克,失落世界中的未来水世界,古埃及的木乃伊复仇记、科幻城市的红蓝过山车和变形金刚,这些都是经典的项目,最好玩的当属变形金刚了,最刺激的是木乃伊复仇记,最惊险的是红蓝过山车。入园前记得准备好雨衣,里面失落世界里面的项目会打湿衣服,里面雨衣价格很高。另外有些项目必须要存包去玩,里面的存包是收费的,也需要提前准备好零钱。

下面是未来水世界剧场,有点类似长隆里面的剧场,会上演一场精彩的电影,上演前工作人员会跟观众互动,会将水洒向观众席,所以坐位上都会有标识,如果不想湿身,可以选择较远一点的坐位。

木乃伊复仇记排队时间并不长,但有点恐怖,有几个小朋友玩了这个出来后就不敢玩其它项目了,我家小果玩了两遍,不愧是女汉子。

红蓝过山车是这里最刺激的项目了,老公带着孩子玩了蓝色过山车后,对红色就不感兴趣了,蓝色是整个脚都是腾空的,红色是脚下包着的,如果更刺激的话,当然是蓝色的

变形金刚是里面排队时间最长的,如果找到诀窍是可以省去排队时间的,第一遍进去的时候排了近1个小时,中途还出现了机器固障,一度都想放弃排队直接出去算了,就在最后一刻恢复正常了,但确实是很精彩,身临其境。出来后,发现有单人通道,这个时候大家都各自去找喜欢的项目去了,我一个人选择了单人通道,结果进去直接玩,比优先票还要快,果断玩了两遍,如果说第一遍还有闭眼的时候,第二遍是全程睁眼玩的,我觉得这个是最好玩的项目。

后来让大家都走单人通道,每个人进去中间间隔一分钟,其实上去后基本也是坐在一起了。

环球影城是六点关门,之前没有时间拍照,这个时候再来拍照也没有那么多人抢镜了

万圣节就要到了,影城内到处都是万圣节的装扮

由于晚上定了时光之翼的表演,所以从环球影城出来就在旁边的马来西亚美食城吃了点东西,大家一定要提前去坐捷运,因为这个点坐捷运的人特别多,排队要好久,导致我们到达海滩的时候,时光之翼已经开始了,我们当晚坐的位置不是太好,海风将水雾全部吹到了观众席,从头到脚洗了一个海水澡,表演过程中眼睛都睁不开,整个演出大约25分钟,如果要看的话还是提前进去选择一个不在风口上的位置比较好。

圣淘沙二:西索海滩+滑车+SEA+摩天轮

昨天进岛选择的捷运,今天进岛我们选择了走步道,其实步道沿途的风景也是很美的,我们走步道上岛后再坐捷运去西索海滩,可以省去捷运的费用,从地铁站出来看到这个标识就是去圣淘沙的步道了

出来后,视野迅间开阔,蓝天白云进入眼帘。蓝天白云意味着阳光明媚,大家立即拿出防晒霜开始涂抹,远处的就是缆车上岛了。

步道的是分为上下两条,上面是建在廊坊下,有手扶电梯送行,下面是建在海面上的亲水平台。

边走边逛边拍照,一路很快就到达岛上了

果粒橙组合

马上就要上岛了,这里风景太美了,大家来张全家福吧,这也是我们这个大团队本次新加坡之行唯一的一张全家福,全部人员能聚齐确实不容易

捷运就是从SENTOSA的下面通过

哈哈一上岛,我们坐捷运就免费了

左边是去巴拉湾海滩,右边是去西索罗海滩,时光之翼的表演也是从西索罗海滩出来

终于看到大海了,大海让人觉得心境特别宽阔,孩子们看到大海也变得雀跃起来,妈妈们开始凹造型。

太阳实在是太辣,而这里的水质也不是太好,我们沿着海滩准备去高空缆车斜坡滑车,结果走错了方向,越走越远,不过岛上有免费的交通车,去哪里告诉他都可以送到。

沙滩边上来,到处都可见过冲洗的地方,而且岛上有很多直饮水机,带上水杯就可以了

高空缆车斜坡滑车其实就是海滩站附近,我们用新航的机票现场购买可以便宜不少,这个人多现场买比网上订票更划算,我们为孩子定的是三次,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

高空缆车上去可以俯览整个海滩,景色也很美,三个孩子非要坐一个吊车,我们几个爸妈坐一个吊车

穿拖鞋的记得把鞋脱掉拿在手上,以免不小心掉下去,我家果汁手上拿着她的拖鞋

背后的景色很美

滑车操作很简单,也很安全,但速度快起来也很刺激的,有两个滑道,购买多次票的可以玩不同的滑道

玩完滑车已经中午一点多了,我们坐捷运回到马来西来美食街午餐,下午最热的时候去SEA海洋馆。

海洋馆是建在室内的,里面温度也很低,建议穿长袖外套。

S.E.A.海洋馆是全球最大的海洋馆,游客们可进入令人叹为观止的海底奇妙世界,展开一次知识探索之旅。馆内育有800 多种海洋生物,包括大鲨鱼与各种珍稀鱼类,分布于众多栖息地内,其中一处更设有全球最大的水族观景窗,呈现无与伦比的壮观景象。

之前去过曼谷的暹罗海洋世界,进去后感觉都差不多,所以我个人提不起来游玩的兴趣,但小朋友们还是很开心的,在门口领一个任务卡,到不同的地方完成相应的任务,最后可以得到一份小礼物,小朋友们非常积极的完成任务

海洋馆进来后,会有一段海事博物馆的陈列和介绍

这个巨大的玻璃水箱前,有一块观赏平台,我们几位爸爸妈妈席地而坐,边欣赏边休息,小朋友穿梭在馆内的各各场地完成着他们的任务。

海洋馆里的水母总是吸引着众多人的聚光灯,不管怎么看,你都是那么美

快到出口的地方有一个可以和海洋生物亲密接触的地方,可以触摸

从海洋出来差不多五点钟了,而我对岛上的鱼尾狮塔一直情有独钟,这时候我和另两位朋友一起坐捷运返回英比奥,专为亲眼目睹它的风彩,这个鱼尾狮跟滨海湾的鱼尾狮相比更魁梧,这个更象公狮,而那个象母狮

来这里基本都是拍照的,所以拍照还要排队

欣赏了鱼尾狮塔,我们返回怡丰城,正逢太阳西下,在怡丰城的平台上吹了吹海风

今天天气非常好,这个点刚好可以去坐摩天轮,我们直接坐地铁过去,还是用新航的机票到窗口买票,打九折,而且不用排队,到达摩天轮的时候刚好是华灯初闪,我们登上摩天轮看到后面开始排起了长长的队伍。

我们八个人刚好坐一个轿箱,摩天轮转一圈的时间大概是30分钟,坐在摩天轮上一点都感觉不到它在转动,只是随着外面景色在逐渐变化,我们才发现自已越升越高,可以360度欣赏到整个新加坡的夜景

摩天轮出来右手边就是传说中的路边摊,这个名字取得特别有意思,这里聚集了一些马来西亚的小吃,人均消费也不贵,其中有一家沙爹米粉据说比较有名,我们七点多钟到吃都没有了,想吃的要早点来

最后在这里点了肉骨茶套餐,味道也还不错

异域风情篇

今天是住独栋别墅的最后一天,早上六点半起床,去周边逛了逛,这里的居住环境不错,非常安静,早锻练的人也不少。

沿着这条水渠走就可以到地铁站

回到别墅,把果汁叫起床,下楼去游泳噢,早晨的水还是有点点凉,但慢慢下水还是很快适应了,泳池不大,就在一楼的客厅和餐厅外面,一个人在游泳池自由玩耍。

听到喜笑声,又有一位小朋友下来游泳,游了一个小时,差不多可以起来了,整理行李箱,有菲佣帮我们把行李直接转到新的别墅。我们继续今天的行程

今天将会是考验脚力的一天,把它定为异域风情篇,是因为今天我计划去小印度苏丹回教堂、兴都庙、哈芝巷。。。这些具有一些当地特色的人文景点

坐地铁到小印度站出来就是竹脚中心,一个类似小贩中心的地方,果然印度东西多了起来

打开地图,走不远就是小印度

印度新加坡印度族群的聚集地,就仿佛是一个印度的缩影,所以被称为是小印度。特别是在一些节日的时候来临,印度风情更加的显著,这里就像是一个金碧辉煌的童话世界。五彩的灯光和装饰在街上到处都是。为什么在新加坡会有这么一个小印度呢?是因为在1819年,莱佛士爵士的船航行到了新加坡,在随行的队伍中有很多印度的助手以及士兵等等。他们就成了新加坡的土地上第一批的印度移民。再加上后来的移民以及繁殖等等,这里的印度人越来越多,就成了这样小聚居地。

印度特色的装饰

边走边逛,根据地图走,就来了马里安曼兴都庙

马里安曼兴都庙(Sri Mariamman Temple)是新加坡最古老的印度教寺庙,建筑风格为德拉威风格。其位置处于市中心的唐人街区桥南路244号,主要为南印度泰米尔印度教的新加坡人提供服务。。由于建筑和历史意义,马里安曼兴都庙已被列入国家级名胜古迹,并且是一个主要的旅游景点。马里安曼兴都庙由新加坡社会发展、青年与体育部下辖的印度教捐赠委员会负责管理。马里安曼兴都庙由Naraina Pillai建于1827年,当时英国印度公司在新加坡建立交易结算已有8年。

这个建筑非常有特色,进门也是需要脱鞋,不能穿短透露的衣服,如果穿的短裤,可以找她们要一块布系在腰部

寺庙大门雕刻着色彩艳丽的印度教诸神、动物、人物等,给这个华人聚居区增添了一种异样的气氛。而门内的高塔上,有各种神灵和圣兽栩栩如生的雕像,人们从远处就能看得清楚。

马里安曼兴都庙出来,走走就到了苏丹回教堂,太阳当空照,我们晒焉了

苏丹回教堂是新加坡最大也最壮观的宗教建筑的主祈祷堂,可容纳多达五千名教徒同时进行礼拜。回教堂拥有两座金黄色的大圆顶,此外,有4个对称的宣礼塔,以及许多小亭和小塔。 千万别忘了仔细看看穹顶底座,其周边围绕了一圈由信徒献上的玻璃瓶底,散发着耀目的光芒,也为这里增添了更多神圣的气息。

不巧的是,我们到达教堂的时候不开放,门口还有一些也是特意来参观的游客

不知不觉已经到了中午,苏丹回的对面是一家ZAM ZAM的印度餐厅,看起来还不错,中午就在这里吃了,没想到回来一搜,这家也是人气很旺的,感觉这是在新加坡吃得算性价比很高的,量很足,肉很多。

苏丹回教堂出来50米就是哈芝巷,曾经是一条两旁矗立着战前房屋的空荡街道,如今大批本土设计师和年轻创业者的进驻已使这条旧巷重获新生。不少设计师和创业者在这里开设了许多颇具个性的精品时装店,专门出售各种具有新加坡本土风情的时尚配饰和物品。

这是一条并不大的小巷子,却是一条充满了文艺气息的小巷子。在哈芝巷中,除了各式精品小店让人着迷以外,店主们费尽心思的店铺装饰也是游览哈芝巷的重要景观。五彩缤纷艺术风格的涂鸦,3D墙绘,充满个性的装饰,都是令许游客流连忘返的地方。

哈芝巷不长,走走停停几分钟就可以看遍,但却是一个被色彩热情包围的世界。据说这里是新加坡的潮人街,不仅建筑风格保留当年英国殖民时期的样子,还可以淘到不少有意思的小东西。
还没到巷口,就可以看到一面巨大的涂鸦墙。看到三三两两有行人停在路边拍照,你便知道,哈芝巷到了。

彩色的房子,文艺的色彩,是夏日的清唱调调。总觉得东南亚国家类似泰国马来西亚都是具有非常文艺的细胞,可以把店铺装扮地异常精致而且富有创意

从哈芝巷到赞美广场,地图显示步行15分钟,结果走到后,我们一直以为广场就是一块面积较大的有草地的有雕塑的地方,结果没有找到广场确找到这样一个酒店,在观参完,拍完照,回来一查才发现这就是赞美广场,歪打正着,哈哈

赞美广场(CHIJMES),是世界上仅存的几个女修道院之一,位于新加坡。是新加坡重要的历史古迹之一。其广场附近的建筑融合了现代和与五种新歌德式古典建筑,展现了现代中的旧世纪风格和特别的风味。而且,由教堂改建的CHIJMES大厅经常演出音乐剧、独唱会及其他戏剧。

由教堂改建的CHIJMES大厅经常演出音乐剧、独唱会及其它戏剧。作为世界上仅存的几个女修道院之一,它精美的歌德式建筑引来了大批摄影爱好者。

赞美广场附近就是圣安德烈教堂,这些建筑都在乌节路。

圣安德烈教堂(St. Andrew's Cathedral)建于1856年至1861年间,是一座洁白的歌特式教堂,洁白亮丽的外墙是圣安德烈教堂最傲人的特点之一。

其实这个教堂并不是很多人参观,虽然处于闹市区,但一直维持着它安静的美。其实刚开始并不知道它是教堂,只要觉得它好看。圣安德烈大教堂的外围用铁栏杆围起来,正门因为修路而没有开放,让我们一度以为教堂里面是不允许参观的。绕着教堂外围走了一圈,忽然发现一个打开的小铁门,原来从这样的侧门也可以进入教堂,真是棒极了!
教堂周围真心很安静的说,不知道是因为进来心就变得平静了,还是教堂真的有不一样的气场。虽然地理位置处于闹市,却一点点也没有被世俗的尘埃所影响,在逆光下,圣安德烈大教堂展示着它非凡的美。
从各个角度观赏圣安德烈大教堂,感受它细致的美。这种形式的哥特教堂,在东南亚其实并不常见,挑高的设计和明显的尖顶给人带来明显的肃穆感。

桌椅上雕刻的时间彰显着他的沧桑

一进入教堂,就被内部唯美的配色震撼了,教堂的穹顶是十分温和的蓝色,四壁为洁净的白色,所有窗户均用彩色玻璃拼凑而成。这座教堂由英国人在殖民期间组织修建,所有建造者均为印度裔和非洲裔,教堂的墙面之所以如此洁白无瑕,是因为加入了贝壳粉,在阳光下会闪烁柔和的光芒。

出口的地方有一个签名台,我们都留下了自已的签名

圣安德烈教堂门口就是地铁站,我们晚上定了去夜间动物园,从这里出发刚好方便,从教堂出来我们就在附近的商场逛吃逛吃到五点半出发去夜间动物园。

夜间动物园离市区较远,坐地铁NS线到宏茂桥站(Ang Mo Kio),转乘新巴138路。全程大概需要一个多小时。

动物园19点30开门,建议提早到达,进园是需要排队的,早去早排队。进园后建议先排队坐观光电瓶车,兜一圈大概45分钟左右。车上讲解默认是英语,也可以另付费坐中文讲解的车(每半小时一班),+10SGD/人。建议预约中文解说员,对于没有体验过夜晚逛动物园的各位蜂友,那一定是帅爆了。为数不多的照明灯打在场地内,黑漆漆的小径上偶遇几个游客,部分动物在没有栅栏的地上离你只有十几米的距离。。。
坐电瓶车也是处处有惊喜,随着车深入园区,天色渐渐暗下来,讲解员的讲解声伴随着树叶声、鸟叫、昆虫声,胆小的乘客一定要体验,可以壮胆。

来夜间动物园,不是看动物,而是找动物,有点探险的味道

游览车游完可以到剧场看表演,最后到自已感兴趣的园区去转转,夜深人静,走到动物园里,还是有些许害怕的

游完夜间动物园我们是房东安排的车来接我们,玩夜间动物园最好还是包车回家,打车的话太晚了,而且出来基本上都是十点之后,到市区也一个小时,然后再回酒店,所以还是建议包车。

综合篇

不知不觉到新加坡已经五天了,今天是游玩的最后一天,

早上七点多钟起来在别墅附近转了一圈,买回了早餐。九点钟又下起了暴雨,直到十点多钟雨才渐渐停了下来

别墅的院子后面被绿色植物环抱

一楼进门的餐厅面积不大,有一个公共厨房

二楼上来,有四间房,我住在8号房

别墅的入口隐藏在树里面,看到了吗

这个才是真正别墅的正门,联体别墅就是这样

别墅隔壁是个老人公寓

离别墅不完处是家腰子米线,房东极力推荐的这家,晚上在这里吃的,确实不错

这里还有一家清真寺

雨停了,由于昨天走路太多,都是一些人文景点,不是小朋友们的兴趣,而今天我的计划是安排把想去还没有去的再补充一遍,最终我们几个人大胆决定将三个小朋友放在别墅让菲佣帮忙看管不让出别墅,我们出发前将吃的喝的全部都为他们准备好,留一个手机给孩子们联络使用,这样的安排小朋友们也非常乐意。

等雨停我们就出发,差不多十一点雨才渐渐停了下来,因为圣淘沙还有一个亚洲最南端的巴拉湾海滩还没有去,所以我想先去巴拉湾,而另几位朋友想去怡丰城,这样刚好。

从怡丰城我还是选择步行上岛再坐捷运去巴拉

这次少了小朋友,我们可以随便拍,随便逛了,而且由于早上下了暴雨,圣淘沙的人也很少

糖果店门口也少有的不用排队

今天没有了蓝天白云,天空是灰白色的

巴拉湾沙滩上的人不多

穿过这个吊桥就是亚洲最南端了

登上塔上,整个巴拉湾海滩都在眼前

如果有蓝天就更完美了

逛完巴拉湾海滩,朋友们在怡丰城也逛得差不多了,今天的下一站,我们计划去牛车水。

牛车水一带是新加坡唐人街的所在,但并不是青一色华人居住的地方。就是新加坡的唐人街,但为什么中文名叫牛车水还真没搞懂,其实作为中国人不怎么爱逛这里,仿佛有种进了古文化街的感觉,街边很窄,两旁都是店铺,也有很多中国餐馆,在这里90%都是华人,可以说中文。这里有很多美食,我们在这里选择了不同的午餐。

在牛车水吃完午饭周边转悠的时候居然找到了龙牙寺,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

这座寺院供奉佛牙舍利,融合了佛教曼陀罗与中国唐朝的建筑风格,有个楼层与顶楼,是新加坡的特色建筑。

非常有中国特色的,红色瓦砖,高挂的红灯笼。一座耗资据说达2亿多人民币的佛教寺院。
内部是金碧辉煌的佛像还有舍利子,虽然我不信仰宗教,但是一进去就有一种神圣、震撼的感觉。
全天开放,免费。

整个寺院香火旺盛,免费参观。

从佛牙寺出来还是无目的逛,不知不觉来到了克拉码头,路过了松发肉骨茶

克拉码头是位于新加坡河与里巴巴利(River Valley)路一角的旅游名胜地,以新加坡第二位总督——安德鲁·克拉爵士的名字命名。这里有餐厅、购物城、娱乐设施,当地人和外国游客都很多。但这里白天店铺开门的很少,要想充分享受,还是傍晚以后最佳。

克拉码头的珍宝海鲜

这个是旅游观光巴士,车身上面有费用

克拉克码头是集购物、饮食、娱乐于一体的娱乐天堂,河岸两边有很多知名的夜店,酒吧。可以坐船游览河两边的夜景。

三位美妈在克位码头来个合影吧,出来这么多天了,只有今天是最轻松的

这座建筑很有特色,我们从里面穿过,感觉有点象展览馆,但穿出来后又看到一座雕像

非常安静、整洁,带着浓厚的艺术简洁风格。

经查询才知道是新加坡维多利亚剧院和音乐厅。在正门的前面是一尊莱佛士爵士的雕像,建于1887年。莱佛士爵士于1819年踏上新加坡这片土地,他深信这个小小的岛屿将来会成为一个重要的国际港口。莱佛士爵士对新加坡的发展可为是居功甚伟。

这座铜像是由英国著名雕刻家兼诗人乌尔纳所雕刻的,最初屹立在圣安德烈路和康乐通道之间的草场上,面向大海,1919年2月6日,新加坡举行开埠100周年纪念庆祝会,铜像被迁移到今维多利亚纪念堂前。莱佛士爵士纪念铜像石台的背景为一个半圆形的柱廊,还有模仿意大利文艺复兴时代风格的花坛以及两个置于铜像前喷水池旁边的大花瓶。

有人打趣说,莱佛士登陆时还是白人绅士,走到百米外的维多利亚剧院就被新加坡的太阳给晒黑了!

这是由一个公共走廊和大钟楼连接起来的两座白色维多利亚式建筑,左边是维多利亚剧院,右边是维多利亚音乐厅,将左右两栋建筑紧密连结。钟楼高大巍峨但却没有笨重之感,皇冠型的圆尖顶直插蓝天,首先建造的是以英女王的名字命名的维多利亚剧院。1901年1月女王去世后,又在剧院右边建起维多利亚纪念堂,1905年建成,由总督约翰安德生爵士亲临主持揭幕式。1978年,纪念堂才被改装成音乐厅。

新加坡维多利亚剧院和音乐厅对面就是富丽敦酒店,这个区域的酒店位置是绝佳位置,高档酒店全部林立于此

这个酒店以新加坡的第一任殖民总督的名字命名。该大厦的最北部现在还有建于1829年的为了防范海面攻击的防御堡垒。 著名的鱼尾狮雕像就位于酒店不远处。这栋楼曾经是沿海的,前面都是一片汪洋大海,而后填海而成。新加坡富丽敦酒店荣获备受赞誉的国际组织及杂志颁发多个奖项,表彰其优质服务及推动环保之贡献。

绕过酒店我们就回到了著名的鱼尾狮公园,从这里开始, 也从这里结束整个新加坡的行程,在此留下我们的倩影

结束篇

新加坡的第一站就是这里,最后一站也是巧合我们又回到了这里,从“新”开始,狮城之行到此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离开的这天早上天空又下起了小雨,是舍不得我们离开吗?

其实我们也不想走

新航的飞机餐分得很清晰,早晨坐飞机是选择早午餐,中午是午餐,到了晚上便是晚餐

黑色那盒是一块纯正的黑巧克力,一大早吃这个实在是不习惯

飞机上有了它,行程将不会觉得无聊,继续电影

平安抵达香港,天空也是灰蒙蒙的,机场外一片繁忙的景象。我们包车回深圳。结束我们快乐的狮城之行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10-31 10:04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10-31 10:25

引用 love_mimi 发表于 2016-10-31 10:25:23 的回复:

回复love_mimi:加了水印,没有做处理,有的是相机拍的,有的是手机拍的

2016-11-01 08:43

引用 雨莹 发表于 2016-10-31 10:04:06 的回复: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回复雨莹:是的,现在的工作太紧张,适时的放松一下自已确实有必要。

2016-11-01 08:44

寨卡影响吗?

2016-11-09 14:11

引用 Kelly zhou 发表于 2016-11-09 14:11:47 的回复:

寨卡影响吗?

回复Kelly zhou:没有国内说的那么严重

2016-11-10 08:38

引用 雾里看花 的图片:

拍得好。

2017-01-08 21:40

别墅一天多少钱

2017-01-12 13:06

引用 菲兒ぷoо 发表于 2017-01-12 13:06:03 的回复:

别墅一天多少钱

回复菲兒ぷoо:别墅有很多间房,你是住其中的一间还是包下整栋别墅,我们当时住了六间房,每间房的大小不一样,价格也是不一样的,整栋别墅有8间房,四层楼

2017-01-13 08:45

引用 雾里看花 发表于 2017-01-13 08:45:26 的回复:

回复雾里看花:哦,谢谢,一间大概多少钱,在什么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