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ing 探寻静谧东北 日本红叶祭之旅

• 出发时间/2016-10-24

写在前面

这是人生一段奇妙的经历。某天在办公楼下看到站牌广告”探寻静谧东北免费体验之旅”,一直想去日本旅游顺手报了个名。在忘记这件事的时候接到广告公司电话我从6000报名者中抽中。好的,说走就走的旅行开始了~感谢杨同学的上帝之手

传送门 http://www.welcome2japan.cn/vj/touhokucampaign/ 日本旅游局官方推广 《五天赏枫+泡汤 秋日放空体验之旅的正确打开方式》

6点的浦东机场朝霞满天

1 上海~青森

不得不说,国庆后递材料,众信5个工作日自由行出签的效率,签证搞定悬着的心才踏实下来,第一次去霓虹,想想还有点小激动。此次往返都是乘坐ANA,几个月前正好补了个木村拓哉的空中情缘(GOOD LUCK)就是讲这家航空公司飞行员的故事,坐它家飞机还是很亲切的。

大清早在机场和wiwi美女、杨同学还有帝都来的另一个幸运的小伙伴碰头。中午我们降落在东京羽田机场。然后摆渡到国内航站楼转机去青森。

(本游记照片有wiwi拍的专业大片,也有借用小狐狸暄的照片,谢谢你们的美照

【回忆和纪念,游记,非攻略】

NEXTOUR的毛桑前来接机,贴心的为每个小伙伴准备了WiFi和厚厚一本行程及介绍。

7点钟一行人终于来到青森,入住ホテルルートイン青森駅前酒店,就在青森站旁,非常方便。放好行李有惊喜等着我们。

青森县(Aomori-ken),位于日本本州岛最北端,北隔津轻海峡与北海道遥相对望,被内湾环抱,三面临海,分别被太平洋、日本海、津轻海峡包围,森林覆盖率近70%。根据行程安排,明天要去摘苹果。移动一天,先去填饱肚子吧。

墙上装饰的佞武多面具为明天的参观埋下伏笔。

近距离欣赏三味线艺人演奏了三首传统曲目和一首自创乐曲。余音绕梁回味悠扬。艺术有很多种形式,有时候某种能打动你的,正好在对的时间出现,一刹也震撼心灵。

当地梅酒。喝酒的规矩是先喝杯里的再喝方尊里的最后喝盘里的。我喝完第二层已经不行了。留点肚子吃菜。

今晚的食物和平时在上海吃的日料不太一样,原来是乡土料理。丰盛的晚餐以味增扇贝蒸蛋、苹果冰淇淋和海胆饭团收尾。大米太太太好吃了。

2 青森~秋田

起个大早,围绕酒店周围一公里的地方溜达了一圈。看着着正装步履匆匆的上班族和骑自行车上学的少年,站在桥上看火车,日剧即视感扑面而来。不言不语都是好风景。

青森县美术馆佞武多之家。青森站步行三分钟可到。

有关佞武多节的起源众说纷纭,认为是七夕牛郎织女放河灯的习俗与驱赶睡魔的习俗相结合而居多。青森油菜和大蒜种植面积和生产均居日本第一位,为不影响秋收,民间有一种必须将影响农作业的天敌睡魔驱走的风俗。春困夏乏秋打盹冬眠是哪里都一样的呀。

睡魔节在每年的8月2日~7日举行。200万人欢聚在一起盛况非凡。照片里的大型佞武多灯,就是大灯笼啦,有些是市民设计由匠人制作而成。

每天11点、1点和3点有体验传统节日气氛的活动,连小盆友都可以一起敲鼓。我被拉去跳舞,大喊WA-RASSE。来之前对这个没什么兴趣,真的参与进来,觉得非常有意思呢。

来到JR新青森站品尝大间金枪鱼饭。

金枪鱼可能是日料届人人皆知,吃到仍小鹿乱撞的食物TOP3之一。2013年“寿司三昧”连锁寿司店老板木村清以15540万日元(合人民币1000万以上)拍下的222公斤大间金枪鱼,比鳇鱼什么的至少贵上一万七千倍了。所以,来青森这家店就对了。产自特定海域的金枪鱼不是哪里都能吃到的哟。

看图就饿系列~~(╯﹏╰)b

青森苹果产量位居日本第一,是富士苹果的发源地。

女孩子爬高可开心了O(∩_∩)O~~我们都是第一次摘苹果,成熟的苹果轻轻一扭就下来了,擦一擦就可以吃

只是想对比给你们看看我脸多小,哈哈哈

箱子码的整整齐齐,连快递单撕开的角度都一样……这个民族的强迫症有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

收获完苹果,小逛了一下站内的土特产店铺,已经有了万圣节的气氛。史努比扭蛋来一个,童年梦想达成,坐新干线 新青森——盛冈、前往角馆。

雨中放学等车的学生。

欲罢不能的小物件。想着好好撸一发秋田犬~

洗手间干湿分离的典范,门隐藏的太好一顿好找

长长的菜单 纯和风会席料理

3 秋田~岩手

早晨推开窗是这样的。作为一个云控走到哪里都喜欢拍云。

丰盛的早餐。酸奶特别好吃。饭菜全部吃完了,很后悔。为什么后悔,且往下看

角馆又称小京都。这个富有古典韵味的城市在晨曦中慢慢苏醒。走在雨后的街道、路过民宅、小小的集市、还未开张的店铺,每家每户门前都种着花花草草。

我们去了石黑家和青柳家。

10月底枫叶还没有全部红,11月是最好的枫叶观赏季。角馆值得二刷,春看樱花、秋看枫叶。

秋田县仙北市的角馆町,城市和街道沿玉河和桧木内河而建,三面环山,因武士住宅的历史和樱花而美丽。是尽显陆奥小京都之称的观光名胜。

乘坐JR赶赴一口荞麦面中日对决 小火车晃晃悠悠还有汽笛 比新干线多一分味道

因为早饭吃的饱,中午拼尽全力吃了81碗。两个日本妹子都轻松上了100碗。男生200碗也是有可能的吧。如果吃不下了要马上盖上碗盖,不盖的话服务员会不断往你碗里倒面哦。大家都很拼呐。只要破了记录的名字都会留在店家的本子上。里面都是大胃王

大泽温泉位于岩手县花卷。到站有温泉旅馆的车来接。花卷有志户平温泉、大泽温泉和新铅温泉,其中大泽温泉是日本17个著名的男女混浴温泉之一,我们居住的温泉旅馆有150年的历史,分为山水阁、菊水馆、汤治屋三处。站在桥上能看到池里裸浴的人,不好意思的别过头去,旅馆给了我们半小时时间清场拍摄。温泉温度在40度左右,边泡澡边赏漫山层林尽染的枫叶,倾听日暮下溪水流淌簌簌作响,舒服的不要不要的o(>﹏<)o

山口组的大哥还不能泡温泉了?日本黑社会叫做“暴力团”。日本黑帮扎根民众,不杀人,不贩毒,不抢劫,不偷盗,积极协调邻里纠纷,遇到天灾人祸还组织救援,就收你点保护费怎么了。

泡完温泉开始幸福的晚餐

回到房间榻榻米已铺好,棒棒的。おやすみなさい。

4 岩手~宫城

从花卷来到远野进行农家体验,收获秋天的蔬果。

日本农民的房子。他们是开着丰田,从一个田头到另一个地头。

跟着阿姨收花生。花生又叫落花生,大多数人都爱它的香甜口感,但是却很少有机会看到花生长在土里的模样。土里拔出来,取下一枚枚覆盖着新鲜泥土的饱满的果实,真是奇妙的体验。

小番茄也叫圣女果。我不爱吃这玩意。拍摄需要导演说擦一擦直接吃,结果好吃的根本停不下来。

晒一晒丰收的果实

在厨房做料理大家忙活开了。在拉的像面皮一样的食物不知道日语怎么说,我们吐槽毛桑的太厚还有棱有角不要吃到他做的。还有炸鱼在摆盘的时候也有讲究,要向下图那样鱼头朝左。学习了~

吃完饭坐门口晒晒太阳,喝茶吃橘子。阿姨问橘子中国有么,呃,橘子真的和中国没有任何区别!橘子原产地就是中国,数千年的栽培历史不能说清楚具体位置。由阿拉伯人传遍欧亚大陆,橘子至今在荷兰德国都还被称为“中国苹果”。欢迎阿姨来天朝尝尝咱们的美食。

如果你想把都市抛到一边,如果你需要静静,来岩手县远野市住农家民宿是最好的选择。阿姨就是这家民宿的主人。客厅里还有一张地图,全世界来过这里的小伙伴都可以在上面签名。其他民宿有的还有奶牛牧场什么的,总之特别亲切。告别远野,向下一站出发。

以上东京不太热刊物和DVD在便利店随处可见。蜜汁微笑:)

由花卷出发途径一关,来到猊鼻溪游船枫叶鉴赏。

可爱的工作组。为什么船上人那么少,因为包船

傍晚起风了,一船人都冻成狗,缩在毯子里听划船大叔唱歌。大叔会几句简单中文,唱北国之春老好听了。还送我们饲料喂鱼喂鸭子。

猊鼻溪耸立着奇岩怪石,以郁郁葱葱的绿色讴歌着四季,属日本百景之一是屈指可数的溪谷美景。嫩绿、红叶就不用说了,还有紫藤、山百合、石菖蒲花以及各种叫不出名字的鸟和鱼为季节变换增添风采。

半小时游船,半小时徒步。导游说对面那石头就是狮子的鼻子,还拿出手机给我们比划。非要说是那就是吧。我们还是赶紧去许愿。

把刻有福、禄、寿、喜、愿、爱的石头丢到洞里愿望会实现的哦。

许愿当课长。很直接嘛,がんばってね

瑟瑟发抖的来一张合影留念。

伴随日落,一行人前去仙台。仙台是日本本州东北地区最大的经济和文化中心,是宫城县的首府。终于从乡下去城里了,激动的和皮卡丘合影,耶!

仙台站出来就是伊達の牛たん。上等牛舌,嗷~

还想晚上出去浪(买买买),可是药妆店9点就打烊了,匆匆在人堆里为朋友代购了几样,摊手~

5 东京~上海

这里是鐘崎 ぷくちゃんキッチン,笹かま館,进行手烧体验。特别适合带小盆友前来做手工,从打浆做鱼丸到亲手烤制仙贝,是非常好的亲子活动哦。

仙台到东京新干线,午餐在路上解决。以下是便当推广时间,一份一份打开拍照

我吃的是这个女将,很美味

雨中来到成田机场附近的奥特莱斯,一小时左右的买买买时间得先看好地图才能找准方向呀~CK、黛安芬、GAP。Godiva这些是真心便宜啊~只恨箱子太小~时间太少~只有等机场免税店补货了

再见了朋友们,很高兴认识你们一群有趣的人,有缘再会。东北我还会再来的!

皆さんのおかけて今回は楽しい旅行なりますようにヾ( ̄▽ ̄)Bye~Bye~

以一杯自制的枫叶咖啡结束本次旅行。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真美!

2016-10-31 09:22

赞一个!幸运之旅

2016-10-31 11:21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10-31 13:55

引用 歪猫让你靓 发表于 2016-10-31 13:55:28 的回复:

回复歪猫让你靓:有假期了去日本东北走起哇~景美人少交通也方便

2016-10-31 14:42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10-31 19:26

引用 liuxian 发表于 2016-10-31 19:26:47 的回复:

回复liuxian:有时间了可以考虑这条路线

2016-10-31 19:50

一半都是吃的,啊哈哈哈

2016-10-31 21:23

我来了~旅行好美妙等我P照片和视频

2016-11-01 00:23

引用 KiKiWiWi看世界 发表于 2016-11-01 00:23:21 的回复:

回复KiKiWiWi看世界:坐等大片

2016-11-01 07:32

景致唯美,食物精致,行程丰富又有趣,值得回味。

2016-11-01 18:33

引用 猫小鱼 的图片:

太乖了

2016-11-01 21:57

我现在就在岩手!请问仙台站附近有什么推荐好玩的地儿吗?猊鼻溪  包船的价格怎样?

2016-11-04 14:10

刚从东北回来,看到你的游记感觉很熟悉,很怀念

2016-11-09 09:41

引用 銘爺😑 发表于 2016-11-09 09:41:10 的回复:

刚从东北回来,看到你的游记感觉很熟悉,很怀念

回复銘爺😑:嗯嗯 那么地广人稀感觉很好

2016-11-10 10:51

引用 猫小鱼 发表于 2016-11-10 10:51:52 的回复:

嗯嗯 那么地广人稀感觉很好

回复猫小鱼:嗯!你们是几号去的,我10月底去感觉没你们那么冷

2016-11-10 10:52

引用 銘爺😑 发表于 2016-11-10 10:52:4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