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光年】---情迷俄罗斯(上)

劉琳轩 LV.3
2016-10-30 16:56 285/3

旅行的意义。
这应该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各有见解。
就像刘若英歌词里那般
“你看过了许多美景
  你看过了许多美女
  你迷失在地图上每一道短暂的光阴”
而对于我来说
更多的是最初的梦想。
 学旅游管理专业,
从事旅游行业。
苦于手懒,大饱眼福之后都铭记于心
回味之余,突然想补一补这几年所到之处的空白印记。
于是,第一篇:情迷俄罗斯 记录2016的盛夏光年

印记

D1.澳门--俄罗斯
启程,拱北口岸关口集合,前往澳门机场乘坐RL皇家航空公司飞往莫斯科
D2.莫斯科市区一日游
革命圣地红场-圣瓦西里升天教堂-无名烈士墓-亚历山大花园-克里姆林宫-国家历史博物馆-GUM商场
D3.莫斯科谢尔盖耶夫镇一日游
谢尔盖耶夫镇-圣三一教堂-麻雀台观景山-莫斯科大学
D4.莫斯科-圣彼得堡
察里津皇家庄园-二战公园-莫斯科凯旋门-莫斯科地铁-飞往圣彼得堡
D5圣彼得堡一日游
冬宫-冬宫广场-亚历山大纪念柱-滴血教堂-喀山教堂-列宾美院-斯莫尔尼宫-涅瓦街
D6.圣彼得堡精华游
拉多加湖-夏宫-叶卡捷琳娜宫-芭蕾舞
D7圣彼得堡
彼得保罗要塞-海军总部大楼-青铜骑士像-涅瓦河游船
D8圣彼得堡-澳门
狮身人面像-瓦西里古岛灯塔-十二月党人广场

做旅游的好处是同一个国度可能对于你来说不仅仅一次的踏入,故地重游这个词对于我们来说更为贴切。就像台湾我去了不下40次

上面行程是最近一次8月正值盛夏所漂过的记录
时隔9个月第二次踏上这片广袤的土地。
值得贴这份行程是因为澳门出发近在家门口

关于俄罗斯

俄罗斯是世界上面积最大的国家
绵延的海岸线从北冰洋一直伸展到北太平洋
还包括了内陆海黑海和里海
涵盖广泛的地理环境
拥有世界最大的森林储备和含有约世界四分之一淡水的湖泊,自然资源极其丰富,地貌景观多种多样
再加上大量的历史文化古迹、人文城市景观和特殊的北国风光
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往俄罗斯游玩参观。

我是一个出生在中国东北的姑娘,奋斗在中国南方,18年的耐寒体质让我十分不理解为何抵御不了南方冬天的“风寒”却喜欢北国的“冰爽”
所以关于出行季节,金秋不可否认那是它最美的时刻。
可冬季的俄罗斯也分外妖娆
也并不是南方人心里那种刺骨的严寒
一个目的地,我会更喜欢经历它的四季
说的直接点:
冬天除了美景,还有特价
金秋最美时刻,需要加金
夏天最多的人,需要排队
春天刚刚苏醒的它也令你意犹未尽

也暗暗下决心明年的10月我要去经历它最“多金💰”的季节

关于出行准备

无论去哪里出发前收拾行囊这个环节必不可少
旅行社拼服务的年代,细节之处都特别贴心
俄罗斯老大哥办事经常有点马虎

标志性的行李绑带,行李牌必须准备,以防万一,因为在这个英语不是很流通的国家,图片语言肢体语言也挺通用的,给行李箱打包好来个五花大绑拍个照片留底,以防万一

手机充电器数据线充电宝
即使有了你们但必不可少的就是转换插头
俄罗斯电压220v使用圆柱两孔插头
毕竟世界那么大,都想去看看
所幸一次性给团友准备的多国万能插头
无论去美国欧洲亚洲,一个就搞定

俄罗斯货币
国内卢布不太好换,中国银行一般预约大额才可以,但是身上又不能没有一些现金,怎么办?
中国现在如此强大带人民币去就可以啦
带美金还要跑去兑换点兑换自由行还有时间,跟团哪有那个时间,还需要护照等资料
一般带着人民币跟领队兑换一点备用就好
大商场百货都可以刷信用卡,当然银联卡不保证任何店铺通用,最好准备一张双币卡
汇率一般肯定不如中国银行的一样
因为搬运工也需要成本
不过出来旅游不要计较,换个三五百人民币等值的卢布,零零散散方便实用就好了,少那么三点五点也不会破产
路上买买小零食小礼物去去洗手间够用就好
那边🚻一般收费50卢布

衣物准备
夏天去的时候6-8月份虽早晚温差大但是中午还是挺热的
尤其这个战斗的民族所有技术可能大多运用在飞机上了,所以大巴车空调效果都一般般
建议准备一个便携小风扇,即便在热门景区大太阳下排队也可以解决燃眉之急
夏季衣服外一代要带一件轻薄外套早晚备用
还有雨具
因为有一个笑话是这样讲的:
今天圣彼得堡下雨了嘛?
下了!
下了多久啦?
从1703年开始

冬天去怎么办?
我记得12月初那会零下20度,准备一些热宝宝,穿一件厚羽绒,雪地靴,帽子围脖必备因为风大,就足够抵抗严寒了。
真的,我实在不知道怎么扭转南方人对冷的看法
但是北国的冰天雪地并非那么恐怖

看看大家的装备,武装的只多不少,那时气温在零下20度左右。

关于网络
当地有一种很划算的电话卡叫小蜜蜂
建议出发前淘宝就好了无奇不有

关于行程---图文并茂,听我娓娓道来

D1 澳门-莫斯科

1917年,列宁领导的十月革命胜利后,建立了苏维埃政权,1991年12月27日苏联解体后,莫斯科成为俄罗斯联邦的首都,成为俄罗斯的权力中心,也是文化与科技中心。莫斯科的城市规划如同它在俄罗斯的地位一样——以中心为原点向四周辐射——以克里姆林来为原点向外,一个环线包着又一个环线。

起初我对俄罗斯的印象既不是那首莫斯科郊外的晚上也不是喀秋莎
小时候的记忆里俄罗斯就是家乡附近名山望过去对面的那些老毛子,是那片我还捐了款的中俄友谊广场
今年回家时候我还又一次特意去拍拍那么单纯美好的“俄罗斯
儿时的旅游就是那么简单美好哈哈哈

思绪总是漂的太远
言归正传

其实关于广州/深圳/澳门-莫斯科有南航,俄罗斯航空,俄罗斯皇家航空公司,像我这种只在乎旅游目的地景色的人对于硬件的东西我觉得舒服安全即可,我不赞成穷游也没有经济条件豪华游,我还是比较喜欢有性价比的东西

今年珠海开通了澳门莫斯科的航班,近在家门口一定是首选,又不用起早爬起来跑去广州深圳,过关便到了澳门机场。

澳门机场飞到莫斯科10个小时
悄悄的告诉你俄罗斯飞行员的技术
飞机落地一刻要给予👏
感谢机长的不杀之恩
还记得俄航那次90度角的倾斜小心脏还在加速
但是可以放心他们开飞机的技术真是超级👍

抵达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跟着人群一路走,来到一块空间不大的地方,因为对中国公民实行团队免签,我们齐刷刷按领队手里名单顺序排队过关,此刻在机场里俄罗斯民族给我的入境第一印象是高冷,木有给我一个大大地亲切地笑容,也许是重复工作表情麻木了。
珠海这个慢节奏的城市呆久啦,过关排队速度慢一些我还是可以接受的,不知道那些习惯了快节奏的人来说是不是度分如年,因为工作效率真的不如我们国人
递交护照-和对资料-一张小白条入境卡-成功入境啦,据说那入境卡丢失的话需要500块钱大洋补办,还是赶紧装好
拿好行李过了海关,前往去酒店的路上。
我们在莫斯科住的酒店是同一家,莫斯科德尔塔酒店,音译过来叫做一只蚂蚁,周边是一个酒店群,附近还有超市,餐厅,位置还不错。
犹豫抵达时间很晚了,补一些第二天早上起来时候酒店附近的皂片

D2莫斯科市区兜兜转转

8点多就已经准备出发啦,说实话挺喜欢这种路途不远,景点集中的景区。行程走起来觉得不匆忙,又一览无遗
莫斯科市区的景点都在红场附近,所以大巴车放下我们几乎就可以靠11路交通工具了。
对于方位感不强的我还是用东南西北介绍一下红场周边吧!
红场所在莫斯科市中心,临莫斯科河,是莫斯科最古老的广场 同样跟我们的天安门一样是重大历史事件的见证场所,也是俄罗斯重要节日举行群众集会、大型庆典和阅兵活动的地方。
红场南北长695米,东西宽130米,总面积9.035万平方米,呈不规则的长方形 红场地面全部由古老的条石铺成。
红场的北面为俄罗斯国家历史博物馆, 东面是莫斯科国立百货商场,南部为圣瓦西里大教堂。西侧是列宁墓和克里姆林宫的红墙及三座高塔,列宁墓上层,修建有主席台。每当俄罗斯重要仪式时,领导人就站在列宁墓上观礼指挥。

红场面积并不大,也就天安门广场五分之一那么大,地面全部由条石铺成显得古老而神圣。感觉各个季节的红场最大的区别就是天气映衬下的变化,夏天去的时候刚好赶上下雨,所以蓝天下的红场很遗憾我没有见到,冬天的时候赶上了下雪,但是看到其他人发的,蓝天,白云,红场,很壮观。夜游红场也别有一番风趣,因为莫斯科堵车很多时候其实是会两天到达红场这边,主要是看克里姆林宫预约的时间而确定红场的这段行程。翻箱倒柜找到了红场的这套回忆,发上来秀一秀。

8月份遗憾,雨中的红场。

冬日里的红场,不知为何,让我更有一种老苏联感觉。可能当时的氛围,色温感觉比较有年代感吧!

夜幕下灯光下的红场

对于这个信仰东正教的国家,对这里教堂的第一印象便是那颗洋葱头了-圣瓦西里升天大教堂。它俨然成为俄罗斯独特建筑风格的典范与象征,以九个形态和颜色各异的洋葱头屋顶闻名于世,精美绝伦的东正教教堂建筑艺术在这里呈现得淋漓尽致,无论从哪一面可都是正面,中间是一个带[给力]有大尖顶的教堂冠,周围分布着8个不同色彩和花纹的小圆顶,再配上九个金色洋葱头状的教堂顶,风格独特。每个塔楼上的圆顶分别代表一位圣人,中间最高的教堂冠则象征着上帝的至高地位。为了保证不再出现同样教堂,据说伊凡大帝残酷地刺瞎了所有建筑师,以阻止他们为其他人设计出同样美丽的建筑。
给大家呈现一下夏天冬天的照片
因为附近都是红瓦蓝天建筑,冬天增加一抹白更童话更城堡

一下子就对比出来了,我开头所写的。
冬天特价,不拥挤。
夏天特贵,太拥挤。

世界著名十大百货之一的GUM百货就在克宫红墙外,是俄罗斯最大的百货公司。国际大牌应有尽有,百货一楼正中央有个醒目的大喷泉,喷泉旁小摊贩售卖着充满怀旧风情的50至60年代苏联时期流行的柠檬汽水和冰淇淋,卖冰淇淋的俄罗斯小伙还会“挑逗”你一番你会让你轻而易举的拿到冰淇淋,这边冰淇淋50-100卢布不等,奶香香醇,口感丝滑。其实我个人觉得50卢布的更好吃

沿着克里姆林宫外红墙一路走去,便可以看到无名烈士墓,这里突然间把你拉进凝重的气氛,,它建成于1967年,墓前有一火炬一直燃烧到现在。古姆商场紧挨旁边此行还看到了一对新人向无名烈士墓献花,二战过去了,无名烈士的火焰也依然燃烧。战火熄灭了,但象征着和平和平之火、希望之火仍生生不息。

冬日里的无名烈士墓,以及克宫外红墙附近,如果遇上皑皑白雪,则又给这添上一道色彩

克里姆林宫是莫斯科历史最悠久的一部分,有着300年历史,号称世界第八大奇景,是世界上最大的建筑群。
“克里姆林”在俄语中意为“内城”。在蒙古语中,是“堡垒”之意。位于俄罗斯首都的最中心的博罗维茨基山岗上,南临莫斯科河,西北亚历山大罗夫斯基花园,东南与红场相连,呈三角形。保持至今的围墙长2235米,厚6米,高14米,围墙上有塔楼18座,参差错落地分布在三角形宫墙上,其中最壮观、最著名的要属带有鸣钟的救世主塔楼。5座最大的城门塔楼和箭楼装上了红宝石五角星,这就是人们所说的克里姆林宫红星。
它那高大坚固的围墙和钟楼、金顶的教堂、古老的楼阁和宫殿,耸立在莫斯科河畔的博罗维茨基山岗上,构成了一组无比美丽而雄伟的建筑群

正值旺季,门票一票难求,门口排着长长的队伍,时间就是金钱,黄牛票必不可少了进去克林姆林宫需要安检,毕竟是领导人工作的地方。
里面是宫殿教堂的建筑群,好几个教堂是可以进到里面参观的,但进里面不能照相,有导游跟着逛起来明白很多。但是每次去总有很多地方在修。
 最高的建筑是白色金顶的伊凡大帝钟楼,建于1505—1508年,高81米,里面藏有50多口铜钟。
钟楼外陈列着一口最大的钟,高6.14米,直径6.6米,重达200多吨,表面上刻有浮雕、人像和题词,声传50公里,为世界之“钟王”。它是18世纪时由200多名俄国的能工巧匠费了两年时间铸造成的,是俄国铸造工艺的纪念碑,据说当时为了得到最佳音色,除用铜和锡外,还加了几公斤金和银。
与钟王相伴的是一尊5.34米长、口径0.89米、40吨重的“炮王”,这座古式铜铸大炮从1540年开始造起,一直到1586年完工,中间换了8个沙皇,至今尚未使用过,巨大的炮口内同时可爬进二、三个人。
圣母升天大教堂位于克里姆林宫  中心,曾经是俄罗斯的国教大教堂,历代沙皇都在这里举行加冕礼  。最初由伊凡·卡利塔大公建造的圣母升天大教堂在1474年的地震中倒掉后,1479年又由意大利著名的设计师费奥活凡特设计重建。它以当时弗拉基米尔的圣母升天大教堂为模本建设而成。

在找了几张冬天背白雪覆盖着的克里姆林宫的照片

第一天景点真是特别丰富,晚上回酒店的路上会有小小的拥堵,每次去莫斯科不经历堵车反而不习惯。并且你会发现这边不愧是战斗的民族开车速度都超级快!还有就是.....车牌很脏他们好像不太爱洗车

Day3 谢尔盖耶夫镇

有些俄罗斯学者认为俄罗斯的历史一半以上都跟东正教有关,而谢尔盖耶夫正是俄罗斯的东正教中心,在东正教中的地位就像是天主教中的梵蒂冈,这里的圣三一修道院是东正教最古老的教堂之一。今天我们一早出发前往金环小镇一路上的风景如画,搭配哪些耳熟能详的莫斯科歌曲,非常陶醉。
谢尔盖耶夫镇,是莫斯科东北方的一座卫星城镇,距离市区71公里,独特的小镇,至今仍保持着俄罗斯乡村的传统风格,也是俄罗斯金环城市之一。“金环”是指大体分布于莫斯科东北部的一组俄罗斯古代城镇,这些城镇形成了一条曲线,跟莫斯科串在一起,形成一条旅游环线。
镇上的谢尔盖耶夫圣三一修道院1744年获大修道院称号,1993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融合了俄罗斯600年间的不同建筑风格,东正教堂独特的洋葱头建筑,仿佛让你置身在童话城堡一般。
冬天的谢尔盖耶夫中被皑皑白雪包裹,厚厚的积雪压在树挂,到处一派银装素裹的景象。夏季蔚蓝的天空,映衬着金顶的教堂,聆听着无伴奏和声颂经,,十分动听;虽然什么也听不懂,但,能让你驿动的心平静下来。

Day4察里津诺庄园

莫斯科察里津诺庄园位于莫斯科东南,是莫斯科著名的宫廷建筑园区,面积116公顷,分布在“上察里津诺湖”和“下察里津诺湖”周围。
1775年,叶卡捷琳娜二世买下了这个村庄,将之改名为“察里津诺村”(意即“女皇村”)。1776年,为了纪念俄罗斯在第一次俄土战争中的胜利,叶卡捷琳娜二世下令按照著名建筑设计师巴伦诺夫的图纸开始修建皇宫建筑群。10年中,这里先后建成了皇宫、皇室面包房、歌剧厅等建筑物,还改造了察里津诺湖,在小岛上建造了大量的楼台亭廊,还建成一个小码头。这些建筑全部用红砖砌成,并镶有白色石刻的观赏性装饰图案,是典型的哥特式建筑。 目前逐渐成为莫斯科普通市民散步和野餐的场所。
分享一下冬日和夏天的两种美景

Day5 未完待续

引用 劉琳轩 的图片:

拍得好。

2016-10-30 22:00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10-31 19:26

引用 大王不是霸王 发表于 2016-10-31 19:26:48 的回复:

回复大王不是霸王:最漂亮的时候是秋天,金秋。9月末10月初。冬天也很美我像城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