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西去大理

2016.10.17。
十一点多飞机落地,我们包车去的云里草堂客栈,客栈很安静,进门就是淡淡的香味,店家小四儿人一级棒,讲话超级温柔,略像郭敬明啊,第二天早晨小四儿给我们安排了骑马和划船,我的马儿叫黑旋风,如果再来丽江我还是要去找黑旋风,我买票牵着它让它休息一会儿。行程结束之后我们就在古城买买伴手礼吃吃小吃,88号,味道不错哦,阿安家红豆原味酸奶也超级好喝。

2016.10.19
草堂小四儿给我们联系了师傅,把我们送到火车站,一个小时四十六分的火车路途也很漂亮,走之前很舍不得丽江舍不得草堂,太美好了。

我们在丽江的这两天天气很好,气温也不是很冷,穿个t恤再加一件外套就OK啦,如果冷的话,晚上逛古城里面很多卖披肩的,价格是可以还的哦。再见啦~丽江。有机会一定再来一次。

2016.10.19      12时46分
下了火车之后,有很多包车的,但是包车可能不安全,车站出来就是8路车,很方便。如果有需要买日用品之类的,可以坐8路到市人民医院下车,下车走三分钟就是沃尔玛,很方便。我们到了沃尔玛是先解决了温饱

然后乘坐8路车到月溪路下车入住当天的客栈,美好旅程客栈,花园客栈,客栈里老板养了一只狗和一只猫,很安逸,我们休息了一会就去大理古城逛了逛,整个古城很热闹,晚上我们沿着洱海门路一直走到达了洱海门,在石凳上坐着看看月亮聊聊天,然后再次感受古城的热闹,原路返回客栈,到了客栈之后,跟老板商量明天的行程后决定去爬苍山,客栈帮我们网上购了套票,包括来回大巴车和索道等费用,一个人是两百四十元。

2016.10.20
我们是因为当天晚上要换客栈所以早上就把行李收拾好寄存在前台了,客栈的来办都很好,一般都可以寄存。客栈离游客中心很近走路两三分钟就到了,我们直接去游客中心取票,然后坐苍山的班车,班车上都是去苍山的游客,我们很幸运,上车就遇到了小伙伴,然后我们四人结伴同行,非常合拍。苍山海拔有3966m,其间换乘一次索道,然后步行上山顶,换乘索道的时候就有些冷了,有人租棉袄,我们是自己带了,其实没带的话,也没必要租,下山几分钟就会很热你,而且超级累。风景也是一级棒,累也很值得。上山以后因为是散客,我们就随意拍照吃东西还是下山去天龙八部影视城都可以。我们跟小伙伴一起选择了另一条下山路去影视城,绕了一大圈,累翻了,但是很值得。逛完影视城就已经下午四点钟左右了,就一起休息一会,等大巴车,返回客栈。

到了客栈拿好行李然后步行去当天晚上的客栈,美好旅程客栈星空房,个人觉得不是很满意,星空房不推荐因为晚上会有蒸汽,基本看不到。把行李放好以后,就去当地人都会去的一家饭店吃点当地特色,两个人大概两百多块钱吧,有点吃不惯,味道酸辣。然后吃完饭就可以在大理古城逛一逛,大理古城的治安很好,还有一家土耳其冰淇淋,去了大理古城一定要去那家买一次冰淇淋试一试,我也是偶然想吃才去买,二十多块钱一支,但是老板玩的把戏,小刺激哦,我就不透露啦。十点中之后逛累了可以在古城内的小酒馆坐下来听听歌喝点东西,我们是跟小伙伴约了一下,一起去了一家名叫在路上的小酒馆,因为我们在路上相遇。古城十一点是不能唱歌和放音乐的,但是酒馆的歌手虽然不唱了但是给音乐开的很小声,很安静,很放松。我们和小伙伴畅聊到凌晨两点,才离开,走的时候有些不舍,期待下次在路上相遇。

2016.10.21
我们是睡到自然醒,然后去游客中心坐双廊大巴去双廊,旅途中会有小意外就被我们碰上了,遇到双廊修路,所以要先坐大巴再转观光车,再下车走一段,再坐观光车,再走一段路才到我们的客栈,到了双廊修路的路段,很多灰尘,路很烂,整个人都不好了,但是过了那段古城到了洱海边,就豁然开朗了,我们入住居然生活客栈星空房,客栈一万好评!!在洱海边上,客栈的人一级棒,我们放好行李就先去前台把第二天环海的车租好,租电瓶车大概一百一天,但是不能环海一圈,租smart很方便,320一天,跑车和敞篷,加60-300不等,但是不建议。因为双廊古镇道路很窄,smart穿梭方便,而且双廊太阳很厉害,最好不要敞篷,我们是涂了防晒还被晒伤。当天把第二天的车租好以后,我们就在门口租了量电瓶车去古城吃饭,古城内有二分之一是不在修路的,可以一去。我们在里面找了家陶瓷店,自己动手捏东西,然后买买鸡血藤,价格不贵但很有意义。晚上再骑车回客栈,在客栈洱海边坐一会聊聊天,然后在洱海边一家烧烤店吃点烧烤喝点大理啤酒,就回到客栈可以在客栈一楼看电影,这家客栈超级好评,坐在沙发上看电影,旁边就是洱海,超级棒,看完电影就回房间休息了。关于星空房,真心不建议住,一到晚上洗过澡就全是蒸汽,我们自己拿布把蒸汽擦干净才能看到星空,很麻烦。

2016.10.22
早晨迎着阳光起床,客栈准备的早餐在一楼吃,我们坐在窗户边,洱海的清晨太美了,美的早餐都忘记吃了什么。洗漱好,我们的滴滴包包就送来了,我们开车把行李送到下一家客栈,都很近,十分钟就到,客栈就在古镇,放好行李在古镇一家东北菜吃点饭,就开始环海了,一路上看到好看的风景就停下来拍照就这样沿着洱海公路没有目的,一直开,喜欢哪儿就在路边停下,路上松散的游客不会出现在你的镜头里,女生拍照圣地啊~。就这样环海一整天,晚上回到古镇逛逛街吃吃饭,然后我们房间阳台有桌椅,就买点小菜回去再吃个夜宵,看看风景,累了就休息。像是生活在双廊,很安逸。

2016.10.23

睡到自然醒,然后把我们的滴滴包包还回去,就继续收拾行李去我们的海景房了海地生活四号院,个人认为去了双廊一定要住一次海地海地不仅是一个客栈,在双廊也是一个不可多得的景点。我们在荷塘月舍的时候老板都会跟我们说“你们下午没事儿可以去海地拍拍照。”海地的四号院海景房是1788一晚,虽然价格贵,但是住进去还是值得的,很亲和的一家客栈,风景也是一级棒。客栈里养了两只金毛,辛巴和维尼。他们是在院子里随便跑的,很呆萌,只吃肉不是素和零食。我们把行李放进房间之后,就在阳台休息,阳台在洱海上,看风景的时候感觉时间是静止的,坐一会就到了中午,海地客栈三号院就可以吃饭,价格也不贵,味道比外面的饭店要好吃。吃饭的时候两只呆萌金大毛可能也会在院子里,他们非常懒,基本上看到他们都是在睡觉。我们吃完饭就在院里逛逛然后逗逗金大毛,感觉我们不是在旅游而是在双廊生活。阳光的午后我们坐在地上跟两只金大毛玩了一个多小时。下午在海地二号院有下午茶,住宿的话是免费的,我一个抹茶慕斯一被柠檬水,他一个芝士蛋糕一杯 橙汁,我们原本在洱海边坐着闲聊,不一会看到一批一批的游客在取景拍照,便也开始谈论着一会阳光不那么刺眼我们要怎么拍。虽然没有跑景点,但是双廊这座小镇很适合慢下来去感受,一条小巷每逛一遍都会更喜欢这里。(当然,喝完下午茶我们就开始咔嚓咔嚓了,再说一遍,双廊这个小镇,真的是拍照的圣地!)到了晚上,就在四号院楼下有一家烤肉,是自己烤的那种,非常好吃,是我在云南吃过最好吃的一家。烤鸡爪和烤五花肉的味道简直了,一级棒。吃完天黑了就赶紧回到房间吧,客栈准备好了睡前牛奶,抱着一杯牛奶坐在房间的沙发上,看看海景,晚上的海景美的窒息,星星,高山,大海,都在你眼中,我们找到了北斗七星,还意外收获看到了流星🌠🌠🌠,很快,一瞬间就过去了,激动死宝宝啦,宝宝还是第一次看见流星,简直美,赶紧许个愿。景色太美,不知不觉就凌晨了,洗澡休啦,准备迎接第二天清晨。

2016.10.24
又是睡到自然醒啦,然后免费的早餐就可以带进房间了,我们在洱海上的阳台,接受着游船上游客羡慕的眼光,悠闲的吃着早餐,早餐非常好吃。客栈赞赞赞。因为我们起的比较晚,吃完早餐玩玩金大毛,就收拾东西离开海了,非常不舍啊,最不舍辛巴和维尼。拿着行李步行五分钟到了当天晚上的客栈,雪海海景客栈,把行李放好之后就出门了,直接在古镇里面逛逛,吃吃,然后又租了电瓶车,去起电瓶车环海了,起电瓶车环海的感觉比开车要好,一路上有很多背包客,而且可以好好欣赏洱海的沿途的美,个人建议开车环海一圈再电瓶环海四个小时,两种方式感受不同。我们在洱海边大声唱歌很放松。环海回去已经晚上了,就在古镇里面吃点小吃然后回去早早休息了,一点都不累,双廊真是一个太美好的地方,一般网站推荐1-2天游玩时间,我觉得是扯淡,住四天我都觉得不够。

2016.10.25
清晨起床洗漱收拾行李就要离开双廊了,客栈老板给我们找人拼车一个人35元去大理机场,大概要1个多小时。到了大理机场,十一点多钟的飞机飞昆明,我们提前了两个小时到机场,这样比较不慌乱,不会误机。到了机场买了点速食。一个小时不到就到昆明了,我们在昆明中转,当天晚上十一点多要坐昆明合肥的飞机。所以我们到了昆明之后就把行李寄存在机场,坐机场大巴,13元一个人,去昆明市逛了一天买买东西。晚上十点钟到达飞机场。凌晨两点到合肥机场。我们下了飞机就包了一辆车送到家门口。2016.10.26五点钟左右安全到家。旅程结束。

花絮。

山上吃面,汤飞溅到脸上,刚叔抓拍我满分。

穿鞋,差点摔跤,看到在拍照还努力凹造型,刚叔抓拍我满分。

给我拍照晒成黑脸。我给满分。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11-01 18:25

引用 smc_hr 发表于 2016-11-01 18:25:25 的回复:

回复smc_hr:谢谢,等有长假下趟旅行还会发。么么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