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山,游水,观洞,爬瀑布——桂林游记

尐懒初虫 LV.8
2016-10-30 17:08 268/2
  • 出发时间/2016-10-15
  • 人物/其它

前言

说是游记,只是流水账的旅游记忆罢了,相片都是三星手机照的,渣技术随便加个边框就发上来了,将就着看看就行。
      旅游我喜欢自由行,因为喜欢悠闲的慢游,我不喜欢那种到此一游的赶景点的旅游,我就去我特别想去的,比如这次桂林旅游,桂林市内的如象山公园什么的,我没什么兴致去我就不去。比如古东瀑布我想慢慢玩我便安排了单独一天去。旅游就是为了放松身心的,游得觉得很累的旅游究竟有什么意义。旅游,游的就是一种心情。

行程

出游时间2016年10月15日——20日
15日 汕头——揭阳——桂林——西城步行街——正阳步行街(尚水美食街)——两江四湖夜游   住桂林
16日 桂林——龙胜——龙脊梯田  住龙脊大寨
17日 龙脊——阳朔——遇龙河漂流——阳朔骑行——西街  住阳朔
18日 阳朔——杨堤码头——漓江——银子岩——桂林  住桂林
19日 桂林——古东瀑布——正阳步行街  住桂林
20日 桂林——揭阳——汕头

住宿

15日 桂林归家酒店 128元/晚 特价无窗房
桂林 象山区 中山中路6号西城路步行街 ,近通泉巷

评价:住宿条件一般,服务态度还可以。看中这家主要是有免费接机,坐机场大巴是20元/人,这个价位有免费接机太划算了,不过记得要提前一天预约,时间限9:00-23:00落地。酒店过马路对面就是西城步行街,走去正阳步行街也就2个公车站,挺近的,走路就行,不用坐公车去的。

16日 龙胜龙脊大瑶寨客栈 88元/晚  标准空调双床房
龙胜 龙脊镇龙脊梯田金坑景区大寨村 ,近2.3号景点、金坑红瑶梯田大寨停车场。 【 龙脊 】

评价:离大寨门口10分钟左右路程,选择住山脚下,主要是不想拎着行李爬山,后来发现还是挺明智的,就我们那破体力,实在不适合拎东西爬山。

17日 阳朔记忆旅行客栈 105元/晚 榻榻米大床房
阳朔 碧莲巷14号 ,近阳朔公园。 【 西街周边 】

评价:离阳朔公园很近,走去西街也很快,附近一大堆客栈,服务态度等各方面都不错,装修得挺有特色的,楼上有洗衣机可以用。

18日——19日 雅斯特酒店(桂林象山公园店)190元/晚,2晚共380元 豪华双床房
桂林 中山南路77号 ,近象山公园。 【 火车南站、汽车总站、琴潭汽车站商圈 】

评价:在桂林住得最满意的就是这家酒店了,电视是乐视电视,厕所有干衣机,离汽车站很近。

费用

出游人数:2人
主要费用(主要交通和游玩费用)
机票来回共1956
租车20*2=40
机场大巴25*2=50
滴滴快车10.8
还有吃的住的和其他小的交通费用如公交车等,全部费用人均不超过2500元。

15日

快年底了,年休还没休,一直在想要去哪旅游,最后决定去桂林,在蚂蜂窝看了不少攻略,作了简单的行程计划,坐动车要去广州深圳转车太麻烦,最终决定双飞,提前一个月订的机票,比动车贵不了多少,时间也少。14::40——16:10的航班,飞机很准时。到了便坐酒店来接机的车直接到酒店,一直觉得揭阳机场挺小的,但对比起桂林机场,瞬间觉得揭阳机场挺高大上的,果然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在酒店稍作休息,就去酒店对面的西城步行街觅食,因为肚子有点饿了,就随便找了一家店吃了桂林米粉,桂林米粉有两种吃法,一种是干吃,像杂酱面拌面那样的,一种是加汤的,我都是直接加汤吃的,在桂林几天,吃的桂林米粉都没觉得特别好吃。吃完就随便逛逛,时间还早,最后决定还是去比较有名的正阳步行街,从西城步行街走过去,也就2个公交车站,晚上慢慢走,感觉很快就走到了,没有必要坐公交车的。步行街也就那样,大概每个城市都有那么一条比较有名的步行街,其实就是一般商业街,正阳步行街里有一条尚食美食街,觅食的好去处。正阳步行街走到底就是两江四湖边,我跟老妹商量了一下,觉得没必要去坐游船,就在湖边绕了绕,日月塔晚上是真的挺好看的,玻璃桥也很漂亮。

走累了喝个西瓜汁解解渴

16日

在某宝上订了桂林到大寨的直达车,和大寨到阳朔、大寨门票一起订的,比起现场买和在酒店订每一样省了5元。提前一天订,发信息告诉我们车号和上车地点,我们八点钟就到了火车站对面的新凯悦酒店门口等,早点到可以坐前面,发车时间都挺准时的,一般两个半钟头就能到,会晕车的最后提前吃晕车药,上山那段路是真的很不舒服,我们那天遇到前面有车祸塞车,最后司机让我们大家带上行李走一段路绕过车祸的地点,然后再派了其他车接我们,最后还是顺利的到达了。

桂林-龙脊出发时间】:8点半,10点半、13点、15点。
【龙脊-桂林出发】: 9点,12点,14点,16点半

去梯田很多人说国庆过后稻谷都收割了没什么好看的,可是我觉得没见过梯田去看看还是很壮观的。我们是国庆后去的,那天去梯田的人也挺多的。旅游嘛,最重要的就是有颗欣赏一切的心,总能发现不一样的风景的。
       选了在山下大寨里的客栈,出于对自己体力的预估,而且考虑到第二天要坐早一点的车去阳朔,还是住山下比较稳妥。不过后来回去的车上遇到来时同一趟车上的老乡,听她说他们住在田心,可以坐越野车直接到门口,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一开始想去2号景点,爬了10几分钟,就觉得有点累,主要是真心不好爬。虽然是石板路,但那些石板断断裂裂的,要很小心。后来因为老妹晕车还是有点不舒服,于是决定放弃去2号景点,改走去大寨门口坐缆车去3号景点。(所以安排去哪个景点一定要根据自己的身体状态决定,特别会晕车的,最好先休息一会再去爬山。)金佛顶上往下望是真的好看。上山比较累,往下走就不那么累了,不过要慢慢走,一不小心很容易摔的,从金佛顶走到大寨门口差不多1个小时。

金佛顶那有寨民留了一大块田还没收割,供人下去照相的,好像是5元每人。

17日

第二天坐九点的车去阳朔,车是先到桂林再到阳朔的,去阳朔的路上走了高速,要每人多交5元,在阳朔公园附近下车。

阳朔-龙脊每天:8点30分 13点30分、 龙脊-阳朔每天:9点、12点

到了客栈稍作休息,客栈有订遇龙河漂流的票,包接送,不过只有早上和下午1点半两趟,我们赶不及下午那趟,所以决定自己去,阳朔租车很少,只有三十几辆,好在现在有滴滴,我们滴滴快车去遇龙河30元不到,挺方便的,在美团团了个288元一个筏2人,金龙桥漂到旧县的,推荐遇龙河要么就漂全程,漂半程就漂金龙桥到旧县这段。之前在网上看大家说要给师傅小费什么的,我们没给,我们遇到的师傅算比较好吧,也没有黑脸什么的,反正在下第一个坎时我们买了2张相片,一张20元,主要我们觉得拍得还可以。师傅一路都有给我们讲解,之后带我们去的那个烤鱼我们就没吃,60元半条是真的贵啊,不过看各人喜好吧。总之在一开始买个相片消个费,师傅都会比较好说话。漂了1个多钟头,其实我觉得没必要漂那么久,1个多钟头真的看了不少景,那天天气不会太晒,刚刚好,而且人不多,整段漂流过程比较安静,有一段舒服得快睡着了。在每天忙碌和高压的工作下,享受这偶尔的宁静真的觉得很舒服。遇龙河漂流让我身心都得到放松。
       到了旧县,时间还早,便租了两辆自行车,20元每辆,押金100元,西街口就有个还车点,不过自行车都比较旧和脏。从旧县骑回西街,其实有一大段路是马路,货车啊等等,不是很安全,特别是阳朔一直在修路,灰尘满天飞,所以对骑行回阳朔我是没什么好印象的。
       晚上西街很热闹,到处都是啤酒鱼的店,在美团团了个两人的88元,是大师傅啤酒鱼,鱼还是挺不错的,就是没觉得有什么特别的,啤酒味吗?没吃出来。

这是在网上看到的交通信息。

下波时,穿运动鞋只要把脚翘起来就行,一般不会弄湿鞋的。

大师傅金奖啤酒鱼音乐餐吧(地球村店)美团88元

MANGO芒果帮(11号店),就在天桥下西街入口。美团有团购,芒果汁和百香果汁都很好喝,我们还团了几包芒果干和百香果干,都很好吃。

18日

在某宝报了个漓江漂流和银子岩的一日游,漓江竹筏漂流是从杨堤码头漂到兴坪的。某宝上的一日团都是桂林出发的,可以阳朔结束,也可以回桂林。我们从阳朔出发的得自己坐车去杨堤码头,依旧选择滴滴,将近100元,心在滴血啊。不过谁叫我们太早起不来,而且拎着行李去车站搭车觉得太麻烦,又是将近1个钟头的车程。所以不建议从阳朔去杨堤码头,真心麻烦。旅行社帮我们拼好筏,我们4人一开始就先每人给了筏工师傅10元。共40元。师傅一路就给讲解了景点。出来旅游也不要跟自己过不去,省那么十几块钱弄得不开心,虽然我真心厌恶桂林筏工这种收小费的,但他们也是为了生存,都不容易吧,自己主动点还是好的,后来同车的游客有的被要价100元,是挺离谱的。如果政府和筏工能更和谐点,大概也不会这样了,筏工累死累活,但大部分钱都不是他们的,任谁都有怨气吧。
       到了兴坪,坐电瓶车到兴坪古镇,那天人不算多都得等2趟车,很难想象国庆是怎样的情形。电瓶车中途不让下,要想拍20元的景得下了车往回走,也就10几分钟的路。
       下午的银子岩真的好漂亮,游了银子岩一世不缺钱。特别喜欢其中一个景,不记得叫什么名字了。这个景,水面就像一面大镜子一样,景与影相连,往下望去像万丈深渊,特别壮观。色彩缤纷而且形象各异的钟乳石石柱、石塔、石幔、石瀑,构成了世界岩溶艺术万般奇景,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回桂林的路上又是那个套路,要走高速省时间得每人多交几块钱。结果倒霉的我们遇到车坏了,幸好已经下了高速,最后每人2元钱坐公交车回酒店。
       晚上下雨就哪也没去,在酒店休息。

19日

早上起来天气还是有点小雨,有点担心天气,今天想去古东瀑布,之前看大家游记说下雨不让爬瀑布,所以在犹豫要不要去。查了一下桂林市内的其他景点,各种公园都没太大的兴致,最终还是决定去古东瀑布,在某宝订了门票,走去汽车站,在汽车站后面坐去冠岩的车,上车跟售票员说要去古东瀑布的,车是在古东景区路口下的,离古东瀑布还有一段距离,坐了当地的车,5元每人到门口,跟司机留下电话,回去打电话叫他来接,依旧坐到下车的地方等回桂林的车。那天下午回去的时候刚好错过了一趟车,那司机说等下一趟要等很久,因为人不多时不会太快发一趟,于是听司机的建议坐他的车到大圩,再坐大圩桂林的车。20元每人。
       运气很好,在市内还下着雨,到了古东天晴了,而且不冷,穿着短袖和七分裤也不会冷。
       景区的瀑布是全国唯一的一个可以跟游客亲密接触的瀑布。攀爬瀑布的话,游玩起码用3-4小时。古东瀑布挺适合年轻人去的,觉得比去象鼻山、叠彩山什么的好玩多了,因为可以爬瀑布,难得的体验。
       晚上去步行街买了桂林三宝,走到中心广场刚好碰到桂林旅游文化节的开幕花车巡游,等了一个多钟头花车巡游才开始,看了一会实在是站得脚酸就往回走了,花车巡游也算是个意外收获吧。

古东景区下山路的石头上的字是桂林方言,很有趣。

古东景区很多地方都在宣传环保理念的,值得深思。有小孩的带来这既好玩又有教育意义。

爬瀑布建议穿短裤短袖,买那个有雨衣的套装,衣服基本不会湿,湿了也没关系,往山下走时衣服慢慢就干了,我们10月这个时候去都不会冷,如果夏天去更不用担心了。还有那个爬瀑布套装,说有放东西的柜子,但其实只能放鞋子,其他东西要另外付租柜子的钱。所以背个包,把东西放里面。鞋子有能力的还是带着去爬瀑布,下山时换掉爬瀑布的草鞋比较舒服,那草鞋走路是真的不舒服。景区门口有些卖吃的,还是要吃饱了比较好,毕竟爬瀑布要体力的。
       时间一定要安排3-4个小时,如果要爬瀑布还是要早点去,人不会太多,下午回去也不会太晚。
可以看看蚂蜂窝这篇攻略http://www.mafengwo.cn/i/3390740.html

20日

早上打滴滴快车去民航大厦坐机场快线,汽车站附近到民航大厦只要一个起步价就到了。不过在那里有一些出租车,一般是要去机场接客人的,可以拼车和快线一样20元一人,挺方便的。

再见了桂林。我回来了,汕头

一点小感想

这次旅游很开心。气温适中,虽然后面2天有点雨,但基本不影响游玩,也没出现网上说的一些糟心事。桂林山水是真的美,但是这座城市给我的整体感受是很一般,管理什么的觉得很一般,身为旅游城市交通什么的没给人很方便的感觉,好在现在有滴滴。出游前滴滴快车、百度地图、美团、淘宝等APP一定要备好,把一些需要的景点门票,旅游线路先收藏,像美团有很多是可以订了不消费随时退的,买时要看清楚可不可以退,景点门票一般提前一天订就好,这样可以根据游玩的时间和天气随时作调整。酒店我都是提前订,订的是可以随时退的。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10-31 19:26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