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环游风下之乡沙巴(丹绒路落日奇观-美人鱼岛淳朴生活-神山壮景)

Foodie (汕头) LV.8
2016-10-30 17:17 1481/5
  • 出发时间/2016-10-03

碎碎念

马来沙巴之行其实计划得很随性,就是想趁着国庆放假随处走走,不想在家待着虚度光阴,但是大热门的国庆,国内肯定哪哪都是人,所以就还是想着出国游,去哪都无所谓,只要不在家待着就行哈哈。本来计划着去新加坡休闲走走,但攻略看着看着突然没了兴趣,感觉就是个开发得漂亮的中心城市,再加上看了看国庆新加坡的住宿,真是寸土寸金的国家,后来同事yingying说有看到朋友圈里有人去了沙巴,拍了很多海岛相片很美,才转攻马来,研究了下沙巴,敲定了行程。

出游人物首先就是敲定了两个同事,一个是体力兴趣爱好都相当的yingying,唯一的90后女生,出门行李箱明显比我们多很多东西哈哈,家伙都带齐了,摆拍真是妥妥得,还好每段行程都有一个小伙伴能担任摄影师;一个是宅女懒女加小说迷的bingling,平时在家有什么活动都不会参加只会在家沉迷于小说的的人哈哈,居然在车上讨论了下国庆出国游的事就动心了,然后马来之行跟着我们上山下海,可算是她人生的第一个很大的自我突破呢;还有一个就是我的发小xuanqin,泰国出游的小伙伴之一,典型的洁癖处女座,最明显的特征就是瘦得跟竹竿一样但食量相当于一个正在发育的少男,无法忍受吃不好睡不好的状态,感觉就是猪一样的队友哈哈哈哈。顺便说一下,马来到处都有人会华语,粤语,所以不会英文的小伙伴出游也不用担心噢,广告牌也好多都是中文!

出游攻略

其实自由行首要就是把你们觉得一定要去地方圈出来,再规划下各个地方要去的路线和出游的时间是否充足,如果太赶太满,再和小伙伴们筛选计划成最适合自己的路线。我们的行程是3号出发,8号回来,就是6天5夜,除去坐飞机的时间,真正能规划起的时间也就是4天半,以下是大概行程表,顺便附上我们在淘宝报团的链接和酒店链接。

第一天:10月3号出发,凌晨3点15分--7点10分【深圳吉隆坡】(深圳吉隆坡机票531元),然后在吉隆坡机场转机,早上11点05分--13点40分【吉隆坡亚庇】(吉隆坡亚庇机票234元)。3号下午入住哥打京巴鲁木麻黄酒店(酒店价格一晚324元,家庭套房,含2个一米二小床和1个一米五大床,算下来人均81元),此酒店环境不好,建议大家不要入住,在此就不附链接了,自由闲逛,去丹绒路海滩看日落。

第二、三天:10月4、5号报团参加美人鱼岛两日一夜游,浮潜看蓝眼睛抓螃蟹(团费799元)

第四天:10月6号报团参加神山公园一日游(费用239元)

第五天:10月7号自由行,逛水上清真市之后游荡大卖场。
PS:5号至8号晚上入住哥打京那巴鲁香格里拉酒店(一晚216元,共3晚,人均324元)

第六天:10月8号回程,早上9点25分--12点35分【亚庇直飞到深圳】,乘坐高铁回潮阳(机票1182元,高铁票82元)

费用说明:马来西亚签证费用163元,深圳亚庇来回机票合计1947元(深圳吉隆坡531,吉隆坡亚庇234,亚庇深圳1182),回程高铁票81.5元,4晚酒店住宿405元/人,美人鱼岛两天一夜799元,神山公园一日游239元,电话卡40元,一共拿了1600的人民币去换马币,最后算下来人均大概4200元。

关于签证
签证依旧是在万能的淘宝搞定的,马来西亚可以纸签,叫做Entri入境凭证函,这个是有一个网站可以让我们自己操作的,但是肯定没有万能的淘宝方便,价格貌似就相差3块钱吧,淘宝是163元。就是不需要邮寄护照去签证,只需要把个人相片和护照信息发过去淘宝让那边代办就好,那边处理好会发电子版到指定邮箱,然后打印出来,去到入境关口凭护照和入境凭证函就可以了,特别方便。PS:马来西亚无需填写入境卡。附上淘宝链接和签证模板。

关于电话卡
出门在外,特别是去到异国他乡,一定要人手必备一张电话卡,避免身在异国不小心和小伙伴们走失了,能相互联系找到彼此,失去网络和通讯是一件很可怕的事。而且出游前大家国外的电话号码都要存好。马来的电话卡也是大淘宝购的,除了在美人鱼岛例外,其他信号都很好,附上链接:

注意事项
出游前一定要把来回机票,入住酒店,所有相关的行程单都打印出来,登机入境都需要用到的。还有护照这些重要的资料最好备份在手机里,我一般都是备份在百度云里,出门就是要做到有备无患,像我这么邋遢的人,随时都可能把东西丢了,所以后路要准备好哈哈哈。

沙巴上山下海记

10月3号丹绒路最美落日

我们是3号凌晨3点的飞机,2号晚上11点多大家在深圳机场集中,邋遢的我居然能在机场遗失小钱包一个,这次遗失注定我这程就是会开始一路邋里邋遢。
我们4人一共才带了1000马币在身上,出门前她们还总是担心不够,没想到用到最后一天还剩一点点。

凌晨6点多的吉隆坡机场。

我们到达吉隆坡有还剩好多时间中转,就悠哉悠哉在机场选择一家餐厅坐下吃了早餐,首次吃到马来的食物让我们都有一种不知道如何形容的失落感,口味有点特别,说不上来是什么味觉感受,反正身为典型潮汕人的我们是有点不能接受,汤基本上就是夹杂着小鱼仔的腥味的盐开水,炒饭不香总觉得有点点奇怪的味道,传闻中的跟泰国风味很类似的马来食物让我们相视而笑,个人觉得跟泰国的美食相差甚远,所以温馨提醒的是如果对于米饭和汤汁有特别爱好的小伙伴们注意自己准备好大量干粮,不然你就会跟我们的xuanqin一样全程被饿得半死,现在上图给大伙瞧瞧卖相,还是非常想念我们的大潮汕的粿条(大笑小蜂)

吃完就这里看看那里瞧瞧溜达到转飞时间,建议大家转飞的话还是尽量保留充足的时间,宁可晚飞一点也别错飞的好,那种看着别人匆匆忙忙一路飞奔的感觉都觉得累,还是像我们悠哉悠哉最好,给足了3个小时时间慢慢溜达。

准时准点到达亚庇机场,预定酒店安排的接机司机非常准时,一到门口就看到人举牌来接了,除了接机准时还有离丹绒路海滩特别近这两点之外我找不到这家酒店其他好处,因为环境真的不敢恭维,厕所有点破旧之外酒店也没有什么早餐供应,所以这里就不上酒店图给大家了。到达酒店大概下午3点左右,稍微休息下整理了下仪容仪表大概4点多就步行到了丹绒路海滩,真的特别特别特别地近,先到海滩的后面找到了一堆小吃街开始觅食。

真心觉得,这里只有果汁是好喝的,因为海边的海鲜还不是很新鲜的话,其他别的东西真的是不敢随意尝试了。至于有别人说马来的食物还不错的,我只能说是见仁见智了呢!

这杯是三色冰沙,第一层是红色的火龙果,第二层是牛油果,第三层是芒果,吸管可以先一种喝几口试试,再搅拌起来混喝,一杯8马币,味道很好哈哈。

鸡翅也算稍微可以的,这里的小吃都算挺便宜的,环境就很一般啦,算是街头的垃圾食品吧。

稍微填饱下肚子之后就开始去海滩看日落了,其实丹绒路海滩没日落的时候真的是一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海滩了,和我们大汕头的海滩差不多,不过没那么脏而已。但是一到日落,给人感觉就太壮观了,不愧是世界前三的日落观景点,接下来就是大量美照。

先上几张日落美景全过程,其实我们看到的还不是最美的时候,我有看到其他沙发客发的美照整个天空都是金灿灿的,毫无PS。

晚霞美景开始。

接下来就是我们在这个海滩上拍的一堆美美的剪影,真相是,看不到脸就是最美的哈哈,一直拍到太阳下山还舍不得走。

这几张是我们拍的得意之作,经典哈哈。xuanqin和yingying。

我和xuanqin,忍不住也要跟跟风,在最美的落日下,摆个

宅女bingling,一直在旁边静静看着我们装逼不停地怂恿她才勉强拍了几张,看不到脸依旧很害羞哈哈。

这是我这是我这是我,重要的事说三遍,惊人的弹跳力,柔软的身段,大家认准我。

这瘦高瘦高的我就不用解释了哈哈。

最会摆拍的yingying,虽然我们身形差很多,但是在这批看不到脸的相片中辨识度居然降低好多,好多次找相片的时候都误以为是我自己哈哈。

剪影基本都有点雷同哈哈。毕竟大家一同出游。发现哪个动作拍起来好的话,就轮流冲上镜头各种摆,然后各种抓拍嘻嘻,最后在各种挑选哈哈哈,最好的就是这个这么美的日落根本不需要修图,全部原图,但是重点来了。一上脸毁所有,各种美好马上碎一地!

找了个路人帮我们拍的合照,也是得意之作哈哈。我是E哟,大家认准我。

第一天的行程就是这样,看完日落又去小吃街乱吃一通就回酒店收拾休息了,因为第二天美人鱼岛行程早上7点就要出发,坐大巴两个小时到达海边,还在坐一个小时快艇才能到达岛上,所以要保存体力休养生息。温馨提醒就是大家有定岛屿行程的一定一定要准备干粮,还要吃早餐,因为下船后就要开始浮潜了,又车又船后就开始海里运动没吃一定顶不住,吃太多也怕吐,所以干粮干粮干粮在全程扮演的角色特别特别重要,出海浮潜可以把干粮带上船,浮潜一次后上船可以吃点干粮补充体力,因为接着又要第二次下海浮潜噢!!

10月4号到5号美人鱼岛淳朴生活

4号6点多就起来收拾行李,淘宝定的行程约的7点接我们,真正接到我们的时间大概是7点半,空余的那半个小时我们又无聊开始在酒店门口拍拍拍。

来几张大合照先。

让我单独露个脸吧。

再来yingying的个人写真哈哈。

要去到美人鱼岛要坐两个小时大巴车再坐一个小时的大游艇,晕船的人要去美人鱼岛就要好好思考下了,因为一个小时时时刻刻都在颠簸中,船上无时无刻都有人在呕吐,不过对于喜欢坐海盗船的,其实就挺爽的,你们想象下,做一个小时的海盗船是什么感觉哈哈哈哈。

这就是我们坐的大游艇,大概能做30来人,去浮潜也是坐这种游艇出发的。看到相片里黑黑教练没,这个就是让我们yingying同学一直心心念念的教练,接下来的美人鱼岛游记会经常拍到他的,让他上镜哈哈。

经历了3个多多小时终于到达美人鱼岛,一下船的景色让我们突然就精神了,清澈的海水,白皙的沙滩,这两天都要在这个梦幻的小岛上度过,重点还是这个岛屿就像是被我们承包了,没有多余的人,想怎么拍怎么拍,想怎么美怎么美,再也不用跟一大堆人一起在沙滩边煮饺子了,想想都开心爆了。

到达岛上已经11点多了,休息片刻,就开始准备当天的两次浮潜。我们是淘宝报的散团,自由散漫,没人管我们,只能靠自己。浮潜之前会有一个教练让大家集中一下,然后简单地讲解下浮潜工具的使用跟大概禁忌,反正就记住,把咬嘴整个含进去,用牙齿包起来就可以了,第一次用的人下水一定得多喝几次海水的,喝着喝着才能明白它的真正用法。我们在岛上是两天一夜,所以一共有4次浮潜,第一天的那两次由于我们几个完全没有浮潜经验,所以第一天只是先适应下,没有真正享受浮潜的感觉,所以浮潜片段留着介绍第二天再写哈哈。浮潜完之后还是回到岛上吃午餐,在这要先和大伙打下底,要来美人鱼岛过夜就得预备些干粮零食,这里的伙食实在跟这美丽的岛屿强大的反差,全程全程xuanqin都在严重地吐槽,在这里她饿到体力不支。温馨提示:如果是对浮潜有比较大的爱好的话,可以自己提前在淘宝购买浮潜工具,就是潜水面镜和呼吸管,也可直接单独购买咬嘴到现场更换,毕竟这种私人的东西我觉得有洁癖的人绝对是相当介意的,自己私用最安全卫生了,全套价格大概是一百多左右,我们没有经验,所以只能用现场的了!

浮潜完之后刚好是正中午,太阳照耀得岛上特别漂亮。

吃饭时间到,就开始排队打饭,有木有感觉回到校园时代。

这就是岛上的标配伙食,实在不敢恭维。

这是我们自己在岛上买的小零食,岛上老板有开了一家杂货店,什么都有卖。

吃完午餐之后,我们就入住岛上的木屋啦。对这个岛上的环境我还是比较满意的,对比在丹绒路的那家真是干净太多了,上上图给大家看看。

在房间洗澡稍微休息下就已经4点了,美人鱼岛属于世界生态保护组织管制,所以度假村很少,很多都不是很完善,不过这也好,不是一个被过度开发的岛屿,岛上那些一日游的乘客大概3点就全部离开岛屿了,真正住在这个度假村大概只有十多人,下午三点以后,游客走了之后,我们简直成了岛主,整座岛都是我们的,哇哈哈哈哈。

我们几个都是女票,肯定是先去找最佳观景点拍美照啦啦啦。但是值得一提的是,岛上几乎是没有信号没有网络的,所以趁着还没有与世隔绝之前记得要提前跟家里人报平安噢!所以拍了美美的照片后也只能等结束岛屿行程后在发朋友圈了呢。
为了拍这组相片大家都是豁出去了,都晒黑了好几个度,我的相片朋友圈一发,底下的人哗啦啦都是黑了的评论。

bingling实在是太害羞了,只拍了这一张相片

拍完照悠哉地在度假村荡秋千,在吊床上慵懒地躺着。海风徐徐地吹着,那种舒适的感觉让人一倒下就不想离开吊床了!

5点多,岛上的原住民教练们带我们去逛逛岛上的村落,岛上的居民看起来都友善和蔼,总是甜甜地挂着笑容。

这就是岛上的村屋,都很简陋。

岛上的小毛孩,这个特别调皮。

这就是美人鱼岛上的日落观景点,和昨天对比感觉还是很不一样的。

好喜欢好喜欢这张背影合照,感觉这次出门麻烦路人拍的合照都超级给力。

在这里还可以买一些新鲜的海鲜回去加菜,刚好和我们住同个度假村的一对小夫妻也想买,就凑在一起和当地的渔民杀价,最后我们这边4人分配了1只龙虾加4个鲍鱼180马币,算是挺划算的。

晚上就剩下十来个人在这里吃,明显 晚餐比午餐好多了,再加上自己出钱买了龙虾鲍鱼回来加工,算是马来之行的大餐之一了哈哈。

晚上这里会放电影给游客打发时间,在无信号的大海边有电影看感觉也是棒棒哒。

我们这顿加餐还需要收加工费,加工费就是看老板心情给,也是杀价了好久,最后看在我们在度假村上买了两条鱼的份上算了80马币的加工费。PS:80马币是加上小夫妻的一起煮,所以其实还不算特别坑。

这是岛上的鱼,忘记叫啥,不过挺好吃的,鲜嫩。

吃得一干二净,连头都不放过。

吃完晚餐后岛上的教练说8点集中带我们去寻找蓝眼泪抓小螃蟹,听起来貌似挺有趣,但是其实就是带你走到远一点点的沙滩边,蹲在海滩边用手画画海边上的沙,不能有任何灯光,画一画就会一点点金光灿灿的微生物,很微弱的光,得蹲着才能看到,而且要用心感受哈哈,和小萤火虫差不多吧,可能是因为现在这个季节不对,不像网上看到那种一片一片的蓝眼泪。所以当然也没有拍到任何图片啦。螃蟹的话我也不知道教练怎么抓到的,反正就是抓了一只给我们玩玩。

这就是小螃蟹,手一松爬得飞快

看完蓝眼泪和螃蟹就回度假村躺在慵懒的吊床上感受下宁静的大海,静静思考下人生然后就房间洗澡睡觉过完充实的一天。

这几天消耗了好多体力,严重睡眠不足的我们肯定没办法爬起来看美人鱼岛的日出。收拾好起来的时候已经9点了,一开房间门就有一只小花猫往我们房间跑,而且还赖着不走,我把它抓出去,待会一开门它又跑出来。

岛上很多小猫,都是好享受的样子,晒太阳睡懒觉。

吃完岛上非常朴素简单的早餐之后还是溜达时间,继续拍照。

我们又发挥惊人地弹跳力哈哈

岛上的小黑哥们很HIGH,没事的时候就在那里弹吉他唱歌,配着海浪声,感觉生活在这的人好像都无忧无虑,让我们也感同身受,心情也都愉悦着,超级棒。

我们站在旁边静静看他们弹吉他唱歌,小黑哥们好热情邀我们一起唱,不知谁提议唱了后来,原来很多中文歌在马来西亚很受欢迎的。

教我们玩吉他。

假装得有模有样哈哈。

估计是看我们一票女生玩得比较开,小黑哥们对我们特别热情,邀约我们一起玩排球。

大家打个排球精疲力尽,最后剩我和教练对打。

吊床上都是岛上的教练。

大眼小孩,超Q。

打完排球,教练又一时兴起要带我们在海边上游游水,我们去领了救生衣和浮潜的那套工具就屁颠屁颠跟着教练下水了。

教练不知道在哪里捞了个海星给我们,由于我们是在岸边比较浅的地方游,海水稍微浑浊了点,加上水里手机带了防水套,排出来不是特别清晰,将就看着。

出海归来的小黑哥们,感觉他们特别帅气。

我们在海边游玩到新的一批一日游乘客的大游艇抵达岸边,我们才上岸修整修整,跟着大队伍准备开始第二天的浮潜。

这次浮潜遇到个超级无敌好的当地导游,帮我们拍了一些相片,留了微信,我后面再介绍他到底是多好哈哈。

先看看我们浮潜的相片。

哈哈这是我,小丑鱼刚还在我下面。今天的浮潜算是超享受的,有了昨天的经验今天下水一点都不紧张了,不过可怜的bingling是那种完全不会游泳的,一下水她就翻过去了,只能求助教练找了个救生圈,一直靠着救生圈走,没办法和我们在一块找教练拍照。所以说,游泳是一项多么重要的技能。

这个是yingying超喜欢的那个教练,赶紧抓到机会和他合照,对他就是有种莫名地痴恋哈哈哈。

两次浮潜完美人鱼岛两天一夜也就结束了,回到度假村冲洗完毕后吃完午餐休息一下就跟着大队伍坐上快艇,再辗转坐两个小时大巴回到市区,依依不舍结束了岛上的行程。在岛上除了吃的比较差点其他我都觉得很好,岛上的人淳朴热情,在这多待几天我都觉得能静化心灵,远离烦恼,岛上的人那种开心感觉是在小城市中很难找到的。

抵达亚庇市区的香格里拉酒店已经6点多7点了,这个酒店比较推荐,在市区内,交通餐饮都是十分方便,价格也很平民,而且环境各方面都挺舒适的,经济型酒店,不错,推荐给大家。

到了酒店大家都一致要求赶紧放下行李马上大吃一餐才是首要任务,从第一天到马来西亚就还没好好地吃过一餐正经的,也好像都没填饱过肚子,大家强烈要求吃顿像样的。百度了下酒店附近比较出名的就是双天海鲜大排档,用了苹果手机自带的地图导航过去,其实非常近,酒店出来直走过了大圆盘马路对面就到了,走快点5分钟路程就到了。

这里有挺多家大排档的,双天生意最好,满满都是人,大家都得抢着找服务员点菜。

海鲜品种超级多,我们只能听服务员介绍,不然不懂怎么点菜,这里的服务员都精通中文粤语,很方便的说。

我们就点了奶油大虾,白胡椒蟹,红斑鱼,豆苗炒皮蛋,回国这么久还是很想念那浓浓的奶油大虾,这顿算我们在马来花最多钱吃的一顿饭菜了,人均要165元左右,味道确实好。如果蟹能煮成咖喱蟹那就更棒了,但是那里没有这种煮法,好可惜!

一人加一碗白米饭,吃得一干二净,超级无敌撑,把几天受苦受难的肚子肠胃补回来。

吃完就回酒店休息啦,第二天又得赶早去神山一日游。

10月6号神山吊桥牧场倒立一日游

神山一日游行程很简单,因为比较远,山路很绕,很多时间基本是在车上了,一大早8点导游就来接我们,小面包车,大概一团就是10人左右,要坐两三个小时的车到达。抵达神山之前导游在山路上一处景色很好的地方停车让我们拍照。

神山真的很壮观,一路上都没舍得睡觉,一路围着神山绕着山路上来,导游介绍如果要征服这座神山,要定两天一夜的行程,第一天爬到半山腰然后就入住酒店休息,第二天凌晨2.3点就得出发继续爬,爬到山顶刚好可以在山顶上看日出,我觉得人生有机会,很多东西真的是值得挑战下的,尤其是这样的美景实在不容错过,可惜我们的行程没有那么充足的时间了,所以只能定一日游!

拍完照就继续上车赶路,大概又坐了半个小时就到达神山公园附近原住民的水果摊聚集地。很多琳琅满目的水果,价格很便宜,山竹菠萝都特别好吃。

吃完水果再上车坐一小段路程就到达神山公园,导游先带我们去吃了午餐,个人觉得午餐还是挺不错的,有中国味道,都是农家小菜,由于和大家拼桌的不好意思拍照,所以就没图片可上了。

午餐吃完导游就带我们去逛神山公园,主要其实也是去走走吊桥。吊桥拍照需要收5元马币,买票的时候要和导游说,自己去买多可以拍照的票钱,进去里面要出示下,然后待会走吊桥就可以拿出自己的拍照设备。个人觉得这个票完全没必要买,进去的一小段你只要不要拿手机出来拍照就好,后面好多段吊桥都是可以拍照也无人看管的,你爱怎么拍怎么拍。5元马币完全可以省下的!!

走吊桥之前要走爬一小段山路,对于我这种经常运动的人一点强度都没有,对宅女BINGLING就是挑战了哈哈。

吊桥相片。

导游说我们很幸运,最长的吊桥刚好今天开通,导游说全程走完得一个小时,但我们几个只花了半个小时就走完了,因为这吊桥和之前去清迈飞跃丛林对比实在是太小儿科了,完全无挑战,就是没事走着玩。走完吊桥就去神山公园温泉处泡泡脚休息下。

逛完神山我们还有很多时间,就随处溜达了下,等待最后一个景点牧场参观。突然灵机一动想着待会要去大草地上倒立拍张装逼照哈哈,先找处地方练下倒立先。

倒立这个重任就交给我和yingying,有树做支撑点,So easy。

时间到就继续集合驱车前往号称沙巴的小新西兰牧牛场。

一下车就好兴奋好兴奋,满片绿的草地,背景又是壮观的神山,真是很美,完全融入大自然。

此处就是最佳拍照经典,草地,奶牛,神山融为一体,不过今天天气比较阴沉,如果来个大大大太阳就更完美了。

导游送来了酸奶味和巧克力味冰激凌,味道不错。

接着就是寻找最佳倒立装逼景点,在此要感谢神山的导游为我们找了一处最佳的草地,因为这边的草地都不给人进去,导游默许我们偷偷爬进去拍照,他在旁边看我们玩倒立也笑得合不拢嘴哈哈。

先放上看起来非常成功倒立照。

接着就是倒立糗事全过程哈哈哈。

本来是打算找个人肉背景先撑着,撑好姿势之后人肉背景小跑出去,然后倒立那个能努力地撑个一两秒给人抓拍,没想到倒立那个人能撑,但是人肉背景那位跑不及入镜了哈哈哈。

看yingying这个人肉背景笑得多欢快。

上面那个方法行不通,只能一直不断重复地做倒立的动作,倒立撑上去之后直接后空翻,然后拍照那两位一直不断地连拍,最后才成功找到上面发的那几张成功的相片哈哈,装逼不容易呀。幸亏是在草地上软软的,不然老腰肯定要废了。

yingying的全过程比较完美哈哈。

一群人折腾完倒立就坐在草地上休息会,继续装B的拍照。在此情此景里我想每个人都会想静静地在草地上享受一下此刻的美好,能睡会觉那就更好了哈哈。

行程快结束的时候就飘起了小雨点,刚好也到了集合时间,回来坐车一路上突然天气骤变,下起了大暴雨,庆幸今天一路游玩的时候天气还是不错的。

晚上回到酒店附近找吃,路上遇到之前美人鱼岛上认识的重庆姑娘,和我们介绍了那条街上的冯业茶餐厅。我这个马大哈居然带了一个装满了人民币的钱包去吃饭,点完菜才发现没马币可以付款,也不能刷卡。只能重新回去拿钱,但是要折回酒店也要十多分钟,突然想到重庆姑娘住在离我们吃饭近一点的梦想酒店,微信呼叫她求救,不过很不巧她刚好只剩70马币,还要打车,最后增援了我们30马币,然后又灵机一动就近去了7-11便利店,用了100人民币换了50马币,汇率有点坑。这顿饭吃得不容易呀哈哈。

面有点咸,刚入口觉得好好吃,冲动又点了两碗,吃多几口就觉得吃不下了。

吃完晚餐依旧是回酒店休息,这几天行程都算很满很满了,所以晚上都没什么精力去逛街,只想回酒店洗澡休息,明天最后一天终于是悠哉地自由闲逛了。

10月7号游逛水上清真市商场

今天是阴天,凌晨的时候就下了一场大雨,和yingying约好早上要跑步,6点半就起床收拾出门了,昨晚先问了酒店前台找好跑步地点,现在跑步有强迫症,不到5公里是不想停的,跑到4公里的时候居然下起雨,只能跑回酒店,跑到酒店才4.75,好想继续接着跑到5公里,无奈雨越下越大,只能作罢。

回到酒店本来还想说有时间睡个回笼觉,收拾完洗澡洗头等头发干都已经8点多了,bingling查了下清真寺,由于今天是周五,清真寺11点就关门不接待游客了,所以还是得抓紧时间收拾出发。

先去酒店附近吃了早餐,就是沿着这条路一路走下去都是吃的。

最后去了怡丰茶室,好像也是比较出名的,一人吃了碗牛杂粉。

吃完就出发清真寺啦,打了Uber过去,刚好司机会说中文,一路和司机闲聊过去,原来这里有华人学校,很多从小在华人学校读书的中文就都特别好。

到了清真寺,如果想进去里面参观,得到旁边一家租当地的穆斯林的服装,简单款的一套5马币,既然来了就还是进去逛逛吧,虽然里面确实没啥好逛的。

里面居然有个学校,11点小孩放学出来,遇到两个好可爱,邀请她们和我们合照一张,很害羞地答应了哈哈。

观光相片来了,xuanqin受不了炎热天气,在租衣服店吃雪糕等我们在外面拍照。

每次晒到大太阳就实在不想观光,还是去找个大商场逛街吧。百度了下,好像亚庇就一家曙光广场比较大,网上说东西比较齐全,但我们去到那觉得要什么没什么。最后在群里咨询了一下美人鱼岛当时帮我们拍照的导游,他说适合我们中国游客的商场是这家imago shopping mall,刚开的比较新,品牌跟商品相对来说会比较齐全,在地图里你们可以搜索得到,非常nice的他居然还开车来接我们去imago。。。热情的让我们非常感激!!

插播广告一组

我现在要来详细介绍这个保罗到底有多好了,还记得我前面介绍过那次吃饭忘记带钱的事吗?中间还有小擦曲,我们在群里问重庆姑娘说忘记带钱的时候,保罗也在群里,就告诉我们可以去银行取钱,还详细告诉我们地址,说不认识路的话晚点可以带我们过去,他刚好带他的客户在亚庇中心住。听到他的语音我们就觉得好感动,一个不是我们的导游就是潜水的时候我们让他帮忙拍照,然后加了微信,因为传照片拉了群,有什么问题,他都超热心解答,然后今天在咨询shopping mall的时候他说刚好他休息,可以开车过来载我们去。天啊,我第一次遇到人这么热情,如果在国内遇到这样的人我肯定会怀疑他的动机不纯,但是这里人真是那种全身散发一种热情淳朴好人的气息,内心满满地感动。最后我们不要脸地接受他的好意,等他来接我们。此处必须安插下他的广告,如果有要去沙巴旅游的懒人,懒得自己规划行程的,直接订好机票酒店然后加这个保罗导游让他帮你们安排行程,在美人鱼岛上我们就看到他对他的客人超级贴心,什么都照顾得很周到。在当地如果有个地陪导游感觉是完全不一样的,肯定很有安全感,他还负责接机之类的,只要你想要的服务他应该都能做到哈哈。加他就对了,强烈推荐!!扫描他的微信二维码,添加他为好友,记得要说明是通过我们几个大美女加他的噢,让他知道我们对他的感激只能化作很多很多的亲朋好友享受他周到的服务哈哈!!

我们这次逛商城主要就是买唇膏哈哈,试唇膏试到嘴巴要烂掉了。卖场就没什么图可以上了,就上一张战利品,唇膏大合影哈哈。

逛完商城回到早上吃早茶的一条街的路上,来吃马来出名的佑记肉骨茶,来马来一周,只有那顿海鲜大餐让我怀念,其他吃的真没有特别推荐的点。

吃完马来最后一顿晚餐,时间还早,就随处逛逛走走回到酒店,最后一天就是如此悠哉地度过。

10月8日回程

8号早上9点多的飞机,昨晚先约了一个司机让他6点半就来接我们去机场,25马币,很准时。回程一切都很顺利,马来的机场也可以自助值机,而且回程居然连行李都不用过称,比泰国松多了,亏我们前一晚还很担心行李超重。

最后总结下,马来之行我觉得还是挺值得的,国庆这样的时间出门游玩,我完全没有感受到旺季的拥挤,可能沙巴不算特别热门的游玩圣地原因吧。而且我们这么短的行程安排得如何充实也算是没有白白浪费这个不容易的假期了!!如果时间允许的话我建议多留几天去享受美景吧,可以挑战完深潜,再挑战完神山,我觉得那会让自己觉得沙巴总算没有白来过,就像闺蜜说的好有钱有时间的话带着激情就出发吧,合着一群志同道合又体力相当的朋友就走吧,管它是上山下海,还是飞檐走壁呢,极限就是用来挑战的,不挑战你永远不会知道自己有多勇敢!!而且一路上遇到的都是超级无敌大好人,和开心的人相处你也会变得越来越和善越来越友好,我相信你们的旅途的路上也都会充满欢声笑语!!

最后附上飞机拍的美图一张。

引用 Foodie 的图片:

大长腿美女们好!

2016-10-30 17:59

2016-10-30 18:13

引用 Foodie 的图片:

2016-10-30 19:51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11-01 12:34

分享的超详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