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秋天英国自驾16天

forty (佛山) LV.8
2016-10-30 17:20 941/9
  • 出发时间/2016-09-19

非常感谢大家浏览我的攻略,本攻略非常长,非常多图,建议在WIFI环境打开!本人没有任何文学功底,而且经常写错别字,请自行忽略文笔跟错别字😂

在文章开头,先概括一下对英国的印象吧
英国,给我感觉是建立在自然里面的国家,到处都是大片大片的草原,城市跟人只是占用了整个国土的极少一部分空间,所以空气特别好。
还有最吸引人的是它的乡村,感觉非常好!古朴而纯净!
最后,就是当地人的绅士了,很多人真的非常有礼貌!如果您也尝试自驾,你就会深深体验得到!

准备

签证

这次英国的签证,是我们自己递签的,上年开始,英国将个人单次签证申请,有效期延长到两年多次,简直是福音啊!因为护照有这些发达国家的有效签证,部分国家还可以免签或者免资料!
而且,现在资料简化,机票跟住宿可以不!用!交!

不过这次签证,本人也是逃离不了一直跟着我的各种噩运。。。。(后面说)

我的签证程序大概就是先准备好所有资料,然后上签证中心的网站填表、付款、预约递签时间,等通知,拿签证。
附上签证填表的网站(https://www.visa4uk.fco.gov.uk/home/welcome)
填表之前,要先注册账号。
个人觉得准备好所有资料之后才填表,会填特别快,虽然中途也可以保存,但以免遇到像我那么黑的事情,大家还是一次过填好!
所需资料请浏览这个官网:http://www.vfsglobal.co.uk/china/
上面有所有签证相关的资料。
再推荐一个英国旅游相关的咨询网站 英伦咖 http://www.yinglunka.com/
里面不单有最新的签证资讯,还有英国旅游的其他东西!

很多朋友可能会犹豫是自己签,还是找中介。
我觉得有时间也想省钱的话,就自己签。
没有时间但不缺钱,就找中介
淘宝现在很多签证服务的店家,价钱也相差不大,有一样就是加一些费用,如果拒签,可以全额退款,缺点是贵。
但无论你找中介,还是自己签,要准备的资料,还是得自己弄,中介只是帮你网上填表(他们会发一张他们自己的表格给你打印出来,自己填好,连同其他资料一起寄给他们,他们会根据你表里面的内容,网上帮你填表),然后帮你预约时间,去签证中心等你之类,他们不进去,签证中心里面的手续,也是自己搞定。

关于填表:都是填一些基本个人资料,基本都是选择题。有一些地方例如你的旅程预算总花费是多少,其中交通花费是多少,生活花费是多少,建议先算一下(这几个问题我觉得有点傻,我填的时候 总花费=交通+生活 把这三个算好,填进去)
表格里面,还有一样需要注意,以一名在职人员为例,如果你银行流水里面,有工资以外的收入,填表的时候,有附加选项注明那些钱从哪里来,例如股票,或者父母等。
我这次两个人去,同行的陈先生因为是个体户,自己給自己发工资那种,钱不是固定时间,固定额度存进去的,都是支付宝转存,我就在银行流水最后一页,另外注明:本人是公司法人,我们公司的客户付款都是通过ONLINE PAYMENT,我会把收入不定期存到这个账户里面 。(注意,要英文)
银行流水,工资收入部分要高光划出,在后面写salary薪水 ,我自己将流水的各类分项,也写了翻译。

下图是我自己弄的流水翻译:

好了,现在开始说这次签证所发生的事情。
比较长,没有兴趣的朋友,请略过这个部分。

我们两个人同时办签证,不过准备资料跟填表,都是我一个人做的。
不过出问题的只有我。。。。
我的表格因为时间问题,分了好几次填(填表可以中途保存)
在大概第三次进去填的时候,网站提示表格已经变更,问我改成新表格,还是继续填旧的,我当时选择继续填旧表。填完之后,“顺利”地预约了时间,付款,然后根据网站提示打印。
然后我继续一次性填好陈先生的新表格,新旧表格不一样的地方还是比较多的,填好也是预约时间,付款,打印资料。
第二天,我们早早就到了签证中心,我们把根据网站提示打印的资料,给前台职员,前台职员问我们:你们的签证申请表呢? 我当时就傻了,什么签证表。。。。我跟工作人员说,网站并没有这个申请表打印出来。然后工作人员说,没有那个表,不能申请。于是就到旁边的公司,付费打印(5元打印一張a4,好貴),再登录填表网站的时候,陈先生的表格顺利打印出来了(不清楚我填表的时候,为什么没有这份东西),然后我登录自己账号的时候,我的个人资料,跟所有填过的东西,都消失了。。。。。。我登录好几次都这样。
陈先生顺利进去签证,而我就留在外面,我问工作人员怎么办,他们好像没怎么遇到这次的问题。。。。。。然后他们告诉我,你去申请退款,然后再填表,再预约吧。。。。。
于是,我当时用手机登录网站,申请退款,当我填好一堆文字之后,网站告诉我不能用中文。。。。。
我用自己的烂英文,把今天发生的事情经过,再写了一次,退款在大概一个月之后才退回给我。
回家之后,我继续填表,这时候,那个表格跟我之前两次填的,又有点不一样了。。。。

填好以后,在网站预约好时间,再次付款,那个签证表顺利打印出来。
本以为能顺利进去签证中心签证了,然后,当我次日再去的时候,前台说我少了一份时间预约表。。。。。
真是无语了,根据网站提示,打印出来的东西,每次都不一样。。。。。
前台说,电脑里面也没有我的预约。。。。。就问我,有什么能证明我预约过,还好我想起了有确认邮件,于是登录邮箱,查邮件的内容,邮件都是英文,而且很长,时间在里面用很小的字有注明,我给邮件前台看,前台就放我进去了。

▼ 签好之后,会发回一些资料给你,然后就是等手机短信了。

▼ 大概一个月之后,终于拿到了签证

机票住宿

这次选择的航空公司是国泰,来回机票5500左右,直飞~
对比了好多航空公司,国泰的到达时间比较好。当时阿联酉的几家公司,都是晚上到达,而且还要转飞。
直飞是11个小时多一点,我第一次坐那么久飞机,去的那程可能比较兴奋,没有觉得很辛苦,但回来那程,因为是红眼航班,超级辛苦。

住宿:英国住宿其实真心贵,例如你平时在日韩或者东南亚住800左右的民俗或者B&B,已经非常豪华。但这个价钱在英国,只能住比较一般的民宿。
这次因为是开车,我们住宿没有选择酒店,因为酒店很多没有FREE CAR PARK,都是在BOOKING,AGODA,AIR BNB订。
个人建议,600以下一晚的,不要轻易选择,因为我们遇到两家便宜的,非常失望!最好选7-900左右一晚的,环境什么的,相对较好。

现金

我们去之前,没有去银行换钱,因为刚好去之前,中秋假期,银行放假了~
所以我是在机场用柜员机提现的,直接支持银联储蓄卡,而且出来的都是20磅的钞票,国内银行换,很多时候给的都是50磅,英国很多地方不收,很多商店直接写一块牌子出来,不收50磅(英国纸币面值最高是50磅)。所以这个方法非常方便,绝对比在国内换省时省心。我去之前怕其中一张储蓄卡不能用,把现金分开存到两个储蓄卡里面。ATM机跟其他国家机场一样,在行李带旁边~看到有银联LOGO就可以拿。(要注意的是,出了机场,没有多少地方的ATM有银联)

至于换多少现金,我觉得600磅,两个人,16天足够了,因为基本都可以刷卡,我们也没怎么买东西,600磅有1/3是后来走的时候在机场花的。。。)我们的住宿有一半以上是出发之前,住宿方已经扣款了,所以实际要花钱的地方不多,都是买吃的为主。

信用卡:我这次用招行的全币种国际卡,英国基本不用那种磁条卡了,用有芯片那种。这卡在国内不能用,如果你之前有招行的其他卡,这个卡会跟你原来的卡,变成同一个账户,还款也是还到同一个账户。卡有闪付功能,40磅以下的消费,英国很多商户直接感应刷卡就可以。就算后面去到偏僻的苏格兰,这卡都没有遇到过不能刷的情况。

行程表

▲ 以上是本次的大概行程表,其中头三天没有注明,因为去找朋友玩了,实际去了的地方,下文会提到。

租车跟导航

这次租车,用了一家国内中介公司,叫“租租车”,其实服务什么的还好的,不过这次租车,实在TM D不顺利了,我在租租车网站上面选好了车型,付款。明明选的是自动档的车,后来我去到英国才知道自己选的是手动档,我完全不会开。。。。。。。所以大家租车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订单,就算你选了自动档,可能系统也是会出错,尤其是价钱很便宜那些。
然后要升级手动档,就算升级一辆很CHEAP的自动档车,价钱也是超级贵的。

然后到导航仪了,我们这次是用租租车的免费导航仪,给押金就能租。
导航仪很多地方会延后,尤其是环岛,过了出口才出声(英国超级无敌多环岛),总之就是一般。
但GOOGLE导航需要网络才能生成路线,因为旅途当中很多地方没有网络,所以只能靠GPS.

电话跟上网

各位,一定要租WIFI蛋啊!!!!
我们很傻,就用电话卡,GIFFGAFF的,买了个两G流量套餐,因为平时在国内,天天开数据,也只能用几百M,去之前,就想,就用来导航跟玩微信,应该够了。真的是大错特错了!到了第7天,就收到短信说流量快没有了。。。。。
这个GIFFGAFF卡的信号是 O2网络的,信号超!级!无!敌!差!
苏格兰那边几乎没有信号,电话都打不出去啊!
就算在城市,也很多地方不能上网,所以有个WIFI蛋的话,手机不能上网的时候,WIFI蛋可能还有一线希望。

英国留学回来的表弟,说信号较好的那个公司叫 “E E”.

路况

相对我们国家,路况相对比较复杂,各种规定也多,除了高速,其他路都非常窄,经常修路,几乎没有收费站,车开非常的快!
进入城镇或者城市,交通规则非常多,自驾的话可以选择停去PARK AND RIDE(一些在市区中心外围不太远的停车场,收费比较便宜)
大部分停车场收费很高,我们见到一些4.5磅左右一个小时的,不过一般是2磅左右一个小时,市区停车场其实很多,到处都有P字。市区里面如果路边有实线(红色或黄色),不能停车。
路边划线可以停车的地方,一般会有个牌子,写只允许停多久,停完之后,几个小时内不能回来之类。

伦敦不建议自驾,因为ZONE 3 以内,一旦进去,每天要付一百多人民币的交通拥堵费,那个“C”的标志,在伦敦市中心到处可见,路牌,路上都会有。

出发

终于到了出发的那天,我们香港机场飞,今天航班很满人,我们忘记提前55小时网上值机,到了柜台,告知我们要分开坐。
我位置分到一个中间位,出入都要打扰旁边的乘客,还好旁边一位香港男士经常走出去,我也可以顺道去松一下脚,11个小时,真的坐到腰骨好痛,脚也肿。

到达希斯罗机场

到了机场,跟着人流出来,到了海关那里排队,超级多人啊,排了30-40分钟。
轮到我们的时候,柜台里面是一位黑人女的工作人员,问了我们好多问题。。。。。把可以问的都问了,大概问了7-10分钟。。。。
我们没有打印机票单,因为国泰不需要用机票单,出示护照就可以坐飞机,我们只有机票订购的确认短信,很黑的是,手机自动把短信里面的数字,分别识别成电话之类的东西,多了一条横线在底部,导致那些数字看上去,分开了好几部分,那个女的大概是看不懂,然后一直问一直问。。。。态度也不好。我也不是全听懂她说什么。。。。。也问我们有没有朋友在英国,我觉得就算有,大家还是说没有吧,以免问更多问题,不会答的话,有可能会拒绝入境的哦! 我当时很傻的就说有。。。。。那个黑人女人最后跟我们说,你们以后要把机票打印出来,巴拉巴拉说了一堆话,然后说你们英语不行,她也不会中文,沟通不了之类。。。。幸好,还是给我们通过了~

出了T3航站楼,我们根据租车确认信的提示,去坐BUS到提车的公司。
确认信上面其实写得很不清晰,我们在17-18号门口等了一会,也不见有说所的BUS来。那里只有两家大的租车公司的服务车(我们租的是小公司的车,没有这么好的服务),其中一个司机看到我们在那里傻等,就问我们需不需要帮忙,看了我们的确认单,他告诉我们BUS的上车地方不是在这里,而是在18号门旁边的一个房间,通去后面HOOPA酒店那个地方。
我们道谢之后就走过去,等了一会,BUS就来了。坐车要5磅,我们没有零钱,原来可以找钱,司机收钱之后,会有一个机器,打印一个票出来,像收据的东西。

▼ BUS内部环境

这个H3 BUS开的是环线,就在附近几个酒店转,大概10分钟,我们到了提车的地方,喜来登SKYLINE HOTEL.这次租车的公司叫 EASIRENT ,很小的一家公司。(https://www.easirent.com/)

我们到了租车公司,就发生前面提到的,手动档车那个问题。
工作人员耐心地告诉我们,你的订单是手动档,如果你不会开,就需要升级,当时挺彷徨的。。。。
还好,救星出现了~
一对应该是香港的夫妇,来还车,听到我们的情况,就帮我们跟那位职员讲价,因为升级车是非常贵的,帮我们问有什么方法可以便宜一点之类。最后方案是,这对夫妇建议我们买他们公司的 Zero Excess Insurance,升级费用就5折,加起来会比你单独升级,要便宜。
其实也没其他办法了,只能这样,因为我在国内已经付了款,加上这次的钱,接近6000,租了一辆最CHEAP的自动档车,如果当初订单没有出错,这个价钱可以租很好的SUV了。。。。。。不过人黑起来,就是阻挡不了。。。。。。
不过这个Zero Excess Insurance,就算你刮花了车,也是免赔的(不爆胎,不烂玻璃就行)。如果不买这个的话,要付车按金,大概12000人民币,会从信用卡里面冻结这一部分钱。买了Zero Excess Insurance就不用给押金。
听说之前一些公司,在还车的时候,说车有这样那样的问题,会直接在你的押金里面扣好几千的钱,然后过一两个月,再把剩下的钱退你。英国租车还有一个免赔的条例,就是这个12000(各个车行不一样)以下的维修费用,要自己給,以上的才可以在原来租车的保险里面赔。
香港夫妇说,一般他们都会买Zero Excess Insurance,省心,没有免赔额。
英国的路很窄,路边很多植物、草墙,所以,是非常容易刮花车身的,要注意!

租租车网站租车的时候,也有一个全保,但因为是国内买的,英国那边还是要自己垫付,然后回国,再用单据理赔。

▼ ▼ 下面这量就是我们租到的车,两箱四门,尾箱可以放一个26寸跟一个20寸行李箱(刚刚好能放下),这车非常轻,开得快的时候,感觉车要飞起来一样。。。。里面也窄,没有自动空调,后座是摇窗,上坡因为排量是1.4的关系,像蜗牛一样,波箱有时候会识别错误档位,令车很吵。

从到达到拿到车,折腾了差不多两个小时。。。。

▼▼ 下面这个是租车合同,职员会告知 车撞了打哪个电话,车坏了不能开打哪个电话,其他咨询打哪个电话,车用什么油,有没有路程限制之类,还有车的其他要注意的地方。
还有,他们会问你以前有没有在英国开过车,有没有在其他国家开车超速,收到罚单之类。

下面,有一个很多人都问到的问题,就是中国驾驶证能不能在英国开车。
答案当然是可以的,因为英国政府网站本来就写明可以。不过根据各个租车公司的要求不一样,也有可能会被拒绝租车,我们租的那家就出示中国驾照就可以,其他什么都不用。我看到有一些租车公司,是需要国际驾照才可以的,租车之前,一定要问清楚。而驾照翻译件,租租车跟淘宝都可以办理,而有一些攻略说什么要公正驾驶证翻译,其实我觉得普通驾照翻译本子,跟这个公证书是一样作用的,对方也是主要看翻译的内容,只要内容正确,我觉得就问题不大。淘宝现在还有国际驾照办理,不过价钱超级贵,土豪可以考虑一下~

这天晚上,我们什么都没有干,除了开车。。。。
因为第一次开方向盘在右边的车,紧张死了。。。。。
加上对道路的各种不熟悉,导航仪带错路一系列因素,我们开了差不多3小时的车 ,才开到我朋友家。。。。本来两个小时内可以到。
朋友住在乡村,英国那边出了城市,连路灯都没有。
我去之后,以为英国这么发达,那个路英国比国内的好很多,其实不然。。。。
开去朋友家的路上,我们经过很多小路,双向只有一个车道。。。。。只能刚好走一辆车,因为没有路灯,有些路要开大灯才看得清,有对头车的时候,要关掉,车走了继续开!
还有一点,英国司机开车非常快!
我一个新手,在那里慢慢开,很多当地司机虽然不会按喇叭,但是会跟在后面很贴,表示要你快一点。
有一些会直接闪灯,叫你快点。但我就是开不快。。。。。
在开了几天之后,我发现通常在这些乡村地方,其实也不用特地为了迎合后面的车,开特别快,因为对路况不熟悉的情况下,其实非常危险,后面的车,会自己想办法超车的。
虽然大部分车都开特别快,但也有一些看上去8-90岁的老人,也是开很慢的😁😁

在这里给大家一个建议,新手到那边,千万不要晚上开车!!!

East Sussex

由于时差影响,第二天早上,我们5点多就醒了。
参观一下朋友的别墅

▼▼ 每天早餐,基本都是吃这个,英国的这种早餐卖很便宜,口味多,也好吃!

▼▼ 朋友家有三个猫,两个狗。都好粘人

▼▼ 还会偷跑进房间

▼▼院子里面开满各种花

这天早上,陪朋友女儿去学游泳!体验一下当地人的生活~

▼▼游泳课之后,跟朋友去了他婆婆家,一个自带森林的房子!

▼▼朋友婆婆家的小猎犬

院子里面还自带小城堡

▼▼ 这就是草墙,超级厚的,听说每年打理都要好几万RMB

▼▼ 参观完大宅之后,下午我们去了不远的一个地方布莱顿,那个城市是这附近片区能SHOPPING的地方

今天因为是朋友老公开车,所以我们只需要当乘客就可以了!

▲▲ 第一个来到的停车场,NCP的(NCP是国家停车场,都处都有,但是收费最贵)

▲▲ 这个地方风景来说,其实就是普通海边,海岸边英国很流行建游乐场。

▲▲ 朋友老公喜欢玩的跑马机游戏,就是买马,下注,然后马的最后排位随机决定。

▲▲ 听说是印度赠送给英女王的宫殿,所以印度建筑风十足,不过好像要门票,我们没什么兴趣进去。

▲▲ NCP停车场里面的自动收费机
英国的停车场收费一般分两种,一种是车进停车场拿卡(或者电子感应,不用拿卡),出停车场前缴费。另外一种就是PAY AND DISPLAY,像咪表一样,先去付费一个时间段(有的停车场有规定不能停超过多少小时),然后打印小票,把小票放车头控制台上,车外面也容易看到的地方。
在一些城市里面,很多PAY AND DISPLAY 的停车场,有流动警察执法,所以遇到这种停车场,一定要买多一点时间,以免收罚单,我们后面再曼城就试过一次,差点罚了。

中午吃这家VAHACA,这里的菜单,字几乎都是密密麻麻的,很多都没有图。

▲▲ 英国餐厅的菜我觉得分量偏大,一般SIDE DISH+MAIN ,我完全吃不完,所以后面我们都是直接点主菜,不点其他。、
这家餐厅在其他地方也有分店,东西口味比较特别,推荐!

▲▲ 吃完饭,我们就去了英国南部很出名的七姐妹公园  Seven Sisters Country Park(http://www.sevensisters.org.uk)
来了两天,天气都不好,经常下雨。
这个所谓公园,其实是海岸线,非常长,对面就是法国。如果打算来这里的朋友,先做好攻略打算去公园的哪个地方,如果全部玩完,两天都可能不够。

▲▲这个地方叫 Birling Gap,可以拍到一大片的粉壁墙,地下面的石头其实是很松的,我们没有雨鞋,加上下雨,非常难走,拍了几个照片就要走了~
图片里面看到的白色的墙体,其实一直在剥落,而且速度很快,所以旁边的游客中心,位置一直往里面移。

▲▲石滩要从这个楼梯走下来,听朋友说,如果有时候风雨太大,是不允许下去的。

▲▲虽然天气不好,但是风景还是不错的,当然大蓝天就更好了~

▲▲9月尾,天黑时间大概晚上8点左右,朋友说可以再去一个点,BEACHY HEAD.

▲▲来到这里的时候,还好雨停了。
听说这个叫BEACHY HEAD的地方,以前很多人跳崖。

▲▲蒲公英在这里,是很常见的野草。

晚上,在一家小酒馆吃饭。
我发现这里的人,吃饭前都好喜欢喝两杯。

▲▲又一个密密麻麻的菜单😂

▲▲ 傍晚,天还没黑的时候,雨停了,变成蓝天白云。

▲▲英国没什么蟑螂,但是很多蜘蛛。

▲▲朋友家的院子很大,于是走出去拍星星,但是发现天空没什么星星
但很多飞机飞过。

第三天,早上朋友的小女儿要去定期BODY CHECK,我们就自己去逛超市~

▲▲这家超市叫 sainsbury's ,就是之前闹同性恋新闻那家超市。

▲▲这里的超市,很多都有自助买单机器,不过亲测比较麻烦,首先机器会问你要不要塑料袋,不要的话,屏幕上面选要自己的袋子,很多时候物品的标签检测不到,我们旅途里面试了好多家,都试过检测不到商品,最后自己拿去柜台买单。

▲▲逛完超市,没事干,就在街上溜达。

这里过马路,斑马线旁边基本都有这个装置,按下去,就会快一点闪路灯,等路人通过,不过我觉得并不会快很多,尤其是在伦敦,几乎没人用,按的人也很少。伦敦群众喜欢乱过马路,跟我国好多地方一个月,喜欢什么时候过就什么时候过……

好漂亮的小镇,都处都是绿油油的!

▲▲今天天空好给力啊!超级蓝!

等朋友小女儿BODY CHECK完之后,我们去了下一个点,也是七姐妹山的其中一个地方,叫白崖 WHITH CLIFF.

▲▲这个就是PAY AND DISPLAY的机器,通常旁边都有牌子写每小时多少钱,可以停多久,停车场开放时间之类。
把对应时间的硬币投进去,按打印的按钮,就会出小票出来。

▲▲ 停车场离白崖,其实还有很远一段路,要走过一大片草原才到。

▲▲这里好多人遛狗,我发现这里的狗都好幸福,可以搭各种交通工具,还可以进去餐厅。

▲▲走了20分钟,终于到了海边,朋友一家因为已经来过,就不过去山那边了,在这个地方等我们。

▲▲这个山就是白崖,可以爬上去,不过恐高的不要尝试,因为非常斜,路都是人踩出来,没有正规的路走,我本来就恐高,但真的很想上去,于是就开始爬了,上到1/3 高度左右,就不行了。。。。吓死我了。。。。。之后叫陈先生拍了几个照片,就下来了。

▲▲上完山,开始往回走。

▲▲遇到一只盲兔。

▲▲英国很多富裕阶层,所以,很多人有私人小飞机。所以旅途里面,会看到天空上面好多飞机飞过的痕迹。

▲▲晚上,吃印度菜,这家开了好多年,听朋友说,他们经常帮衬。实际也非常好吃。
印度以前是英国的殖民地,所以印度的人很容易拿到签证去英国,尤其是伦敦,超级多。

温莎城堡

第四天,我们一早就告别了朋友,出发温莎城堡。

▲▲这个是英国的高速公路,一般三车道已经非常宽,我们见过有一条有四车道的。
英国高速公路限速70英里,如果有其他限速指示牌,就不能超过限速的速度。高速公路以 M开头。
另外一些像A开头的路,像我国的国道之类,我在这些上面一般开不超过60。限速的地方很多,尤其是进小镇,一般限速20-30英里。
英国开车,一般走在最左边的慢车道上面,如果要超车,才走其他那些道,超车完之后,要走回最左边车道。
像上面图,可以看到路上面有好几个指示牌,这个牌意思是,请根据你要去的方向,选定车道。
一般路口位置,高速公路会用路肩,分出一条车道通向路口,不影响原有车道的行驶。

▲▲开了差不多一个多小时,我们到了温莎城堡,在城堡不远处,有一个比较推荐的停车场,价格相对便宜。King Edward VII (https://www3.rbwm.gov.uk/info/200357/council_car_parks/914/windsor_area_car_parks/6)
邮编:SL4 6HX  ,一磅一小时。英国邮编是很方便的导航方式,通常一个邮编,一栋建筑物,不过通常在乡村地方还好。
但是出到城市,例如伦敦,一栋建筑物里面有好多商家,那个邮编只能带你去那个建筑物,而不能告诉你你所去的地方在哪里,所以,有时候用GOOGLE街景提前看一下,并且查好门牌号码,会比较准确。

▲▲温莎城堡其实不是非常大,上图这个地方是不可以进去的。

▲▲这个塔楼在每年9-10月份开放,塔楼上面如果挂英国国旗,就是女王不在。上塔楼要另外买门票。
城堡里面的室内,不能拍照!

▲▲这里望出去是皇室的高尔夫球场。

▲▲第一次看到女王的卫兵!

城堡一个小时左右就逛完了。然后,走去LONG WALK,城堡不能直接走去那个地方,要从从城堡出来,然后围着城堡左边走。

▲▲这里就是LONG WALK了,就是城堡纪念册的封面。这里没有什么游客,可能知道的人不多吧,我们走了一段,看到不到10个人。LONG WALK是城堡一个门口申出来的一条笔直的大路,两边种满大树

▲▲这个路其实不知道有多远,总之就是望不到边际。我们走了十几分钟都看不到尽头,就往回走了。

温莎城堡外的商业街

温莎城堡加上那个LONG WALK,三个小时内,可以玩完。

跟着,我们出发下一站,OXFORD!

牛津

这天天气总体还是挺给力的,除了在温莎的时候,突然下了一阵大雨。

今天是来英国之后第一天开车,没那么紧张了,可是在高速上面开的时候,还是错过了出口。。。导致走远了很多。

温莎牛津基本走高速,一路都是蓝天白云,天空美得有点不现实,可能平时自己生活当中,很少机会看到这样的景色~

▲▲一般在国内,高速路肩是不开行车的,不过在英国我发现,有些路肩是可以走的,有些高速公路有箭头表示可以通行,总之跟大队就可以了。

大概下午4-5点左右,到达牛津,我们这天订的是B&B,免沟通就可以闪电下单那种。不过到达的时候还是遇到了小麻烦,屋主提前发给我们电子门锁密码,但是我们跟另外一个同时到达的阿姨,也搞不清门怎么开,输入两个密码,门都打不开,后来阿姨自己跟房东沟通,叫里面打扫卫生的小姐帮我们开门,才能进去。然后那位小姐再教我们怎样操作。原来那个电子门锁反应比较迟钝,按了密码,等一两秒,再按门把,如果按门把的频率不对,门就开不了。那个B&B里面,住了好多中国人。晚上的时候,另外一对中国情侣也是不知道怎样开门,然后我们教了他们~

牛津市中心要走半个小时。听说牛津很多地方开车进去,会收到罚单,所以我们CHECKING之后,走过去的。

▲▲牛津大学校区,也不是说非常大,不过要走一个白天,我们达到的时候,基督学院还是教堂那个哈利破特饭堂已经关门了,比较可惜~英国的景点一般早上10点左右开门,下午5点关,4点半开始不可以进去,中午不休息。

▲▲在一些主街上面,都会看到牛津的地图,上面标有各个学院的地址,不过我们就凭感觉到处逛,因为没有什么特别想去的地方。

▲▲上图这个好像是图书馆吧,也是关门了,围栏上面的小门也是关着的,中间那些人应该是私自走进去的~

▲▲走着走着,看到了叹息桥。

这里很多建筑都保护得很好,走在街上,各种历史气息扑面而来

▲▲这里各个学院其实很小,不过每座都像教堂一样华丽~

这时候,我们不经意走到一家还没关门的学院,我没有看名字,所以不知道是什么学院。
这家还没关门,门票3磅,收费处旁边有里面的图片,我们看到挺漂亮的,于是就进去了~

▲▲学院里头有一个小教堂,因为没什么游客,也没有工作人员,所以可以随便拍照。

▲▲学院里面的餐厅,不过不对外开放。

出来之后,到饭点了,我们在街上找吃的~

▲▲这家叫 ITSU ,是自助寿司店,形式有点像宜家家私那种,自己拿好东西,去结账,自己找位置坐,自己收拾那种。在城市都很多这类型的小店,除了寿司,还有吃其他类型东西的,试了几家,味道都不错。

▲▲吃饱饭,往回走,经过一条小河~

▲▲住处旁边,有一家TESCO,比较小,不过东西还挺全的,我们进去买了一些小零食,放车上吃。

▲▲天空出现红色一条条超美的彩霞,可惜被建筑物遮住了。

今天行程到此结束,要洗洗睡了!

科茨沃尔德 Cotswolds

COTSWOLDS其实并没有实指哪一个城市,是一个很大的片区,跨了6个郡,如果你只有一两天时间,只能最多选5-6个地方玩,要不然,会非常赶。各个小城镇距离也不太近。
我今天选了三个地方,百老汇、格洛罗斯和BIBURY.这三个点距离大概是一个小时左右车程。

牛津去百老汇的公路,多数都是乡村公路,两边都是密密麻麻的大树

▲▲在这些小路上面开车,要注意的是,有时候有一些三角牌,上面画着动物,就表示这里有这些动物出现,尽量开慢一点,撞上就麻烦了。我们第一天开车去朋友家的时候,就看到好多鹿,在路边,超级大的鹿。

百老汇-百老汇塔

来这里,当然是因为这个塔,是LP英国的封面!
这个地方真的超级漂亮啊!不过LP封面有鹿在塔的旁边走过,但是我们去到的时候,这里没有鹿,旁边倒是有一个写着红鹿的公园,可是只有两头,圈养着。

▲▲这个塔是可以上去的,门票忘记多少钱了。上面可以看到附近的大草原。

▲▲一般古老的塔楼,都用这种旋转楼梯,其实走着走着,挺晕的,这个塔不算高,还好,到后面,我们在约克大教堂那条,真心高,走了好久,又窄,又黑。

▲▲百老汇塔其实是以前打仗的时候,发警报的,上面还留着那些装置。

▲▲英国的草原里面,很多时候会看到这些石头堆成的矮墙,这天刚好有个教授差不多的人物,在给一些人讲解这些石头的来历,还有怎样堆墙。
石头上面可以清楚看到地衣,证明这里环境真的很好!青苔也是到处都是。

▲▲百老汇塔旁边,有一家咖啡厅跟手信店。我们在里面解决午餐。

▲▲上面这块东西很好吃!不过我忘记名字了。这里很多咖啡厅是有简餐一类的东西吃的,自己去前台下单,不过我下单的时候,店员问了我一堆问题,我完全听不懂她说什么。。。。。然后她就没有问,直接收钱了。。。。。估计她是问用什么酱汁或者配菜之类的吧。。。。。所以,英文好,是多么重要的事情

Gloucester cathedral

这家教堂好像是拍过哈利破特的,不过我是因为它的照片实在太美,所以选择来这里。尤其是它的回廊,实在太美了!

▲▲这个教堂是可以拍照的,但是要买一个拍照允许标签,进去不用钱。

教堂超级美啊!是本次旅途见过最漂亮的!

▲▲这个就是回廊了!

公元600多年建的东西,到现在依然震撼人心。

▲▲教堂的花园,回廊就是围着这个花园建的。

▲▲太阳光透过教堂彩色玻璃,落到地上了。

▲▲教堂的饭堂,不对外开放。

▲▲教堂里面有很多祈祷室,这个不知道什么作用,本人没有宗教信仰,这个房间都是蓝色的,玻璃窗上的画给人感觉挺可怕的!

▲▲大概一个小时左右,就可以逛完。

英国每个地方,好像都会有一条街叫HIGH STREET,一般这条街,都是最旺的商业街。

▲▲街头卖唱的帅哥,可惜我此时硬币不多,只拍了个照,没有给钱。。。。

▲▲瞎逛的同时,无意中发现了一处遗址。

跟着,出发下一个点。
还有刚刚忘记说,这个小镇很多停车场,跟着P字找就可以,我们停去了教堂15分钟路程的一个NCP停车场,好像2磅多一个小时。

BIBURY

参观完教堂,我们开车去今天下榻的小镇 bibury。

又到了交通规则介绍的时候了
在一些非高度路段开车的时候,开着开着,本来两车道的地方,会多出一条道出来,其实并不是后面的道路拓宽了,而是这里有路口~可以看到上下两个图,道路上面的标志。过了这个路口,前面的路就会变回原来的样子。

而如果你需要在这个路口转左的话,可以看到图中并没有红绿灯,你只需要去到那个位置打灯等一下,自然有让你先过去的司机~有时候他们会对你闪灯一下,表示让你通过,如果你想表示感谢,轻轻举一下手,让对方看到,或者开走的时候,打危险灯两下,都是表示谢谢的意思!

教堂离BIBURY大概一个小时车程,这天住的酒店是这里唯一一家高级酒店,天鹅酒店,环境相当好,我们英语不好,前台工作人员说他中文也不好😏,然后慢慢解释各种酒店条款,酒店价钱对于它的服务其实并不贵,大概1000人民币多一点,还包含很华丽的早餐~

▲▲还有雀巢的子弹咖啡机,虽然我觉得很难喝~

▲▲酒店对面有私家小花园,住客可以进去参观~

▲▲这个地方可以看的东西其实不多,不过真的很美很美,完全是一个童话一样的地方。

▲▲这里有一个景点,叫Arlington Row,就酒店旁边100米左右。
是一排中古时代的石头房子,现在还是有人居住的。这个景点经常会印在 明星片上面。

▲▲小鸭子生活在这样的环境,真是享受啊~

▲▲这个小池里面的水,实在是太清澈了,好像没有东西一样。

▲▲酒店附近有唯一一家手信店,也是邮局。
英国,POST OFFICE是在各种商店里头的,有时候是小超市,有时候是文具店,这些POST OFFICES收件之后,会交给“”皇家邮”派送,而我国平邮这块,都是中国邮政自己在做的。
英国的邮票分了好多种,寄明信片回中国,在英国南部是1.05磅一张,其他地方我没寄过,所以不清楚。如果你不清楚邮资,务必要去这些小邮局寄哦!他们的邮票有分1st calss,2nd class,woldwide之类的,很复杂。

▲▲晚上,我们到酒店的餐厅吃饭,由于时间早(傍晚5点),我们没有预约,服务员还是给我们进去了~
英国很多好一点的餐厅,都需要预约,如果你没有预约,但又十分想吃那家餐馆,提早一点去,碰一下运气吧!

▲▲我们点了四个菜,两个人大概500人民币左右。开始服务我们的是一位黑人服务员,口音实在太重了,他好像察觉到我们几乎听不懂,然后再找了一位口音标准的服务员服务我们。
再这里提一下大家,在英国餐厅吃饭,有一个很基本的礼仪,就是叫服务员的时候,不要举手,不要大声叫服务员,这是很不礼貌的哦!一般训练过的服务员,一个眼神就可以叫过来,就是把你的眼神定着望他们,他们就会知道你需要服务。
吃牛排的刀,有时候并不是放桌面上面的,你下单之后,有另外的服务员上刀,会问是哪一位点的牛排。
而小酒馆那些比较吵的地方,服务员也少,怎么办,一般这时候留意一下菜单(有时候进门口自己拿菜单),一般有写在前台自己下单,如果不知道桌号,就真的要找服务员问一下。
点菜的时候,如果是其中一个人点,要说明这个菜是点给谁的,例如FOR ME 要点什么什么。如果你要一起吃,要跟服务员说你打算SHARE一起吃。

▲▲这个酒店有一个发热的毛巾架子,用来晾干衣服一流啊!一晚就干了!

傍晚时分,窗台就可以看到太阳下山。

▲▲酒店里面有一个水晶球,顺便拍了一下照!

▲▲次日早上,我们又到了昨晚的餐厅,吃酒店提供的早餐!
有一个桌子上面的东西,例如面包,果汁,果酱之类的东西,都是自助的。
服务员还会拿来一个菜单,问要喝什么茶,还有菜单上面一部分东西,都是包含酒店住宿费用里面的,可以一人点一份。

▲▲分量都超级大啊!吃完撑死了~

达西庄园

吃完早饭,我们奔向下一个景点,达西庄园chatsworth house(http://www.chatsworth.org/),那里其实好几个景点连在一个地方,一般都是去这个HOUSE.

这天走的路几乎都是这种乡村小路,很窄!

好了,又到道路标志介绍环节。
在双向两车道的路上,都会看到这种箭头!

▲▲其实这种箭头表示如果你超车的情况(走过隔壁车道上去了),你前方有这个标志出现,就是要告诉你要CUT回你自己本来的车道上面,前方可能有路口或者双实线。
做了两幅很丑的图,大家看看意会一下。

▲▲而上图这些一边虚一边实线,行车规则跟国内看到的一样。

▲▲英国的限速标志到处都是,通常限速了,之后几乎都有这个标志告诉你什么地方开始不限速。但看到这个标志并不表示你可以超速,总之除了高速公路(70英里)之外,其他你不清楚的,尽量不要超过60,我一般是开50多,怕收罚单。
至于摄像头,旅途里面看到过很多种类的,很多地方都会竖一些黑白色,上面有个摄像机LOGO的牌子出来,大部分都是假的,旧款的测速器都是一个大箱子,我见过有黄色跟黑色的,有些装挺隐蔽的,所以大家要小心,而高速上面的摄像头,就有各种尺寸的,大大小小都有,部分高度几乎几百米就一个!很多本地人开车很快,开90-100英里的多得是,他们通常知道哪里有摄像头,遇到的时候再减速。

▲▲午饭一般我们随便吃,很多高速旁边的小超市都有三明治卖,大部分都有套餐出售,例如一个三明治加一包切开的水果,再选一个小饮料。

到了达西庄园,车进停车场就要先给钱,好像是4磅,这地方超级多人啊!
还有,背包不能背进去,要放厕所旁边的自助保存室。
所以去英国建议带一个轻的小包,遇到有些景点不能进背包,可以用小包放手机之类的。

▲▲这个HOUSE十分华丽!都处都是油画,金碧辉煌。

▲▲这个小机器是一个钢印,可以在你喜欢的纸上面打上LOGO,我们在门票上面印了LOGO.这里的门票分好多种,例如花园,房子加花园,家庭套票,年票之类。

▲▲景点的出口,一般都要穿过手信店~

▲▲这个作者以前我看过她的书,不过书太重了,懒得带。

▲▲这个鹿装饰,写着MADE IN CHINA,也要9磅多。

▲▲chatsworth house外面的花园,大得无语啊,我们时间只够走其中一部分。

▲▲这里近来好像都在搞什么活动,一些活动帐篷把房子的前面都遮住了。

▲▲花园里面有个迷宫,走到迷宫中心才算成功,我没有进去,但玩过的陈先生说有点难度。

▲▲离开chatsworth,我们接着去下一个地方,曼城。
英国很多山路,山路转弯处会看到很多像上图那样的标志,表示急转弯。
上图十字路口标志下面有一个下图那样的标志

▲▲这个标志代表准备有路口,从左到右表示越来越近。图片我自己电脑做的,不太标准,大家意会一下。

曼切斯特

我们几乎下午6点才到曼城,今天住的地方是整个旅途里面最差的,选择的原因是因为它介绍有FREE PARKING,谁知道老板带我们把车停在住处旁边的路上面,还有抄牌的可能,后来我们还是担心,在附近找了一个8磅多停过夜的NCP停车场。
曼城有FREE CAR PARK,而且在中心区域的住处,其实很少。至少在我觉得合适的价格范围内没发现,这里很多五星级酒店,车过夜要另外收300人民币左右一晚。而这天的这家民宿,就在工业博物馆对面,路段一流,但环境可以用恶心来形容。

曼城一定要切记,在一些PAY AND DISPLAY的停车区域,一定要买停车票,很多流动警察在抄牌,很多警察会守在快到时间的车旁边,准备写罚单。我们还没找到那个民宿的时候,先把车停下来,我跟陈先生两个人一起去买停车票,其实就去了1分钟左右,咪表在不远处,买完票回来,看到一警察已经在开单了。。。。。陈先生急忙跑过去,挥舞着手中的票。。。。。警察看开不了单,什么也没说就走了。。。。

这个城市到处都是红色的房子,可是给我感觉很不好,这里垃圾很多,晚上如果遇到球赛,球迷到处拉尿,跟大叫。。。路上也会有很多醉酒人士,酒吧旁边也超级多人。

▲▲这个是我们用过最麻烦的咪表,我见一些本地的人,都要研究好几分钟。

▲▲用法是,首先机器会叫你输入三位车牌号码,黄色框框那里输入(自己决定输入哪部分,车牌通常不止三位数)
接着橙色部分加减号是时间选择,一直按到你需要的时间。
然后插入信用卡,或者硬币(硬币面值太小的不收,通常旁边都有写),本地人信用卡有密码,我们的VISA或者MASTER是没有密码的,好像按确认之类的东西,就完成付款。
机器就会打印票出来。

▲▲曼城的中国城,去之前听说很大,其实很小。
英国吃中餐,其实非常奢侈,例如一碟炒芥蓝,要9.5磅。。。。。。

▲▲住处附近有一家很出名的FISH AND CHIPS,虽然我不吃鱼,但是还是尝试了一下。

▲▲这份东西加一罐可乐,大概7磅左右吧,忘记了。

由于到曼城很晚,吃完饭就没什么事情干了,回去洗洗睡。
考虑来曼城的其中一个原因是,达西庄园直接上去湖区,路途太远,中途要找一个歇脚的地方。

▲▲第二天早上,我们来到了在trip advisor上面排名好像是第一的科学工业博物馆。

分为三个馆,不大,不用门票,不过建议捐3磅一个人,因为前台小姐给小册子你的时候,会介绍一堆咨询,说完你也不好意思不捐。

▲▲这个机器是最早的电脑,会教你如何用二进位,输入BABY这个单词。

▲▲这个是工业革命时候留下来的羊毛机器(都还能用),几个机床组完成了棉筛选,最后棉弄成细线。定时定点会有工作人员开机演示,在那个年代线是怎样做出来的。

▲▲而上图这个机器,就是放一个一磅,一个忘记多少P的硬币进去,转动前面的轮,机器就会把钱币压在一起,上面有一些图案。

▲▲被打坏了的打字机

▲▲这个机动游戏,可能比普通过山车更惊险,因为真的是360度的,坐里面有开飞机的感觉,不过我们都不敢尝试。有一对中国情侣尝试了,有屏幕可以看到里面的情况,其中女的在里面吓到眼睛都不敢张开了。

▲▲拿车的时候,看到地上有一滩水,于是忍不住拍了两张

湖区 ambleside

▲▲开车去湖区的图中,天气开始不稳定了。
好像是这段路,我们遇到了唯一一个收费站。这里收费站也是自助的,每个卡位有台机器,机器中间有个塑料篮子,车停下之后,好像是车头位置有个电子屏,写要付多少钱,然后你把硬币抛进篮子里面,机器会算你付了多少钱,不找零。所以开车的话,身上一定要准备一些硬币。

▲▲这天住的是 YHA AMBLESIDE,算是青旅吧,不过也不便宜,只有两个房间是有独立厕所的,我们没有订到。房间整洁程度其实不错的,公共厕所跟淋浴间也算干净,可能当天住的人不多。
房间窗口对出就是温德米尔湖(这个小镇是在温德米尔湖上端,这个湖其实很大很大,附近有各种小镇)

做攻略的时候,我查到这附近有一个地方叫 SWDEN BRIDGE,用GOOGLE地图带路,可是可能因为这个景点实在太不出名,GOOGLE只有大概的位置,我们找了好久都看不到,于是问了一位居民阿姨,阿姨说有两条路,一直走就是,我们选了一条阿姨说的景色漂亮的路,可是走了好远,都还是没有看到,已经上到差不多山顶了,这时候天就开始下大雨了。。。。。。我们没有坚持走上去,就要折回了。

▲▲山上可以看到温德米尔湖的一角。

一路都是人走出来的小路,很多羊粪牛粪,我们没有雨鞋,举步艰难。

▲▲由于没有带相机雨套,在上上面拍了几个照片,相机就收起来了。

▲▲上图可以看到有一个环岛标志,前面我说过,英国很多环岛,有一些是有中间花丛隔离带,大大的一个,而有一些,就是在一些十字路口中间,画了一个白色的圈表示,环岛规则都是一样,所有车要让圈里面的车先走,才能进去。

▲▲虽然山上下雨,但湖那一边天气还好着。刚好看到日落。

▲▲湖边的鸟类很贪吃,我们带了面包出去,一群围了上来。

▲▲青旅的外观长这样!其实挺漂亮的,还有免费停车。

▲▲回到房间,我们用剩下的面包在窗台喂鸟。

▲▲它们好奇怪,只会吃撕开的,大片的不吃,这片面包在地上第二天,才有鸟发现它。

青旅有自己的餐厅,东西价格适中!自己去前台下单。
晚上吃完饭,洗澡之后就秒睡了,到英国之后,每天都走好多路,睡眠质量非常好。

▲▲对上一个图片还是晚餐,上图已经到了早餐时间了,哈哈!
CHECKING的时候,前台工作人员会问要不要买自助早餐,我们就买了,5磅一个人。

吃饱之后,我们驱车到不远处的一个石阵,英国除了巨石阵,其实还有很多大大小小的石阵。
路上很多上图那种旅游房车,几乎都是老爷爷开车,拖着的。

▲▲石阵名字叫 castlerigg stone circle(CA12 4RN)

▲▲我们去比较早,人很少,一般很多景点,中午时间人最多,所以想拍照,记得早点出发。

威廉堡 Fort William

这天开始,就进入苏格兰高地了。那边气候什么的,跟南部中部很不一样,路上的司机开车更勇猛,景色例如植被那些,变得完全不一样了。

因为我们其实是打算去天空岛的,但是湖区过去实在太远了,于是选了威廉堡歇脚。

▲▲湖区上去威廉堡会经过好像名称是A82的公路,景色超级美啊!沿途很多车都会停下拍照。

▲▲经过三姐妹山的时候,有苏格兰风笛表演,一堆人围着拍照。

▲▲这个就是三姐妹山~

▲▲今天住宿的地方其实很不起眼,我们找了好久才看到,因为这次的邮编,是一个小片区公用的。
后来终于找到了,是一个老爷爷自己的房子。老爷爷很细心的介绍房子的各种设施,不过不愿意跟我们说其他的,就算我们说他房子很漂亮,他也只是回THANK U .
民宿叫 INVERLOCHY VILLAS.

▲▲CHECKING之后,我们在GOOGLE地图上面找吃的,找到一家最近,走过去也要半小时的小酒馆,小酒馆还是trip advisor推荐的。

上图就是小酒馆

▲▲这里的拌菜几乎都是薯条,导致我痘痘一直长。。。。。

▲▲晚上回去,才留意到老爷爷的客厅很温馨~

老爷爷还提供早餐,他8点准时拿到房间給我们。
总体这家住处还是挺不错的,有独立淋浴,不过厕所是公用的,房间比较大,但老爷爷深夜把WIFI关了,早上都没有开给我们。。。。

第二天早上起来,本来住处附近有一个城堡的,可是那个雨实在太大了,车都下不了,进了苏格兰之后,在后面几天,几乎没见过太阳。

天空岛

做攻略的时候,看到附近有一条叫格伦芬南大桥,拍过哈利破特的。不过我们没有找到。。。。原以为在大路边,其实不是,格伦芬南有游客中心,可以问一下。苏格兰这边我们几乎都没有试过手机上网。。。。因为没有信号,当时根本查不到GOOGLE地图,只能放弃。
今天非常黑的是,我们用GPS带我们去天空岛,GPS竟然只有一条路线过去,就是乘渡轮。。。。
可是当时苏格兰天气预告打风,所有船停航了。。。。手机没有信号,不能生成另外的路线,其实去天空岛是有陆路的。
我们问渡轮公司的人怎么办,他们说要把车开回威廉堡那边,再过去。

▲▲在白白浪费了接近两个小时,我们原路返回,在威廉堡的一个地方,手机终于突然来了信号,然后我们用GOOGLE生成了路线,出发天空岛。中途还看到双彩虹,超级大!

▲▲路上的小教堂。

有一个阿姨正在里面插花,我们问了可不可以拍照,阿姨说SURE~于是我们就开始拍了!

开去天空岛那段路程,我们遇到了最惊险的事情,就是汽车失控。。。。吓死我们了。
事情是这样的,英国很多路都是用沥青修的,他们把沥青铺好之后,就算了,由于沥青路面会比原来的地面高出一点,有时候有大货车经过,小车避让的时候,车轮有时候会陷下去,尤其雨天有水的时候。
如下图:第一张是路的截面

由湖区到天空岛的路上,真的超级多重型大货车,其实路很窄,我们的车很轻,那时候大概开60英里左右,车轮陷到路边那里去了,然后方向盘开始失控。。。。
我那时候真的挺害怕的,因为前面是河边,如果殺不住车,可能冲河里面去。。。
这时候使劲握着不断自己摇的方向盘,边踩刹车,还好殺停了,因为我从来没试过汽车失控,开始还没想到上图里面的原因,以为是爆胎了,殺停之后,下车看,车轮没有问题。
在这天之后,我几乎不敢开超过50英里。。。。简直是人生阴影。

▲▲接近天空岛大桥的时候,会看到这座 eilean donan castel

▲▲今天的风大到侧身30度(迎风方向)人都不会倒。

▲▲城堡门票7磅,其实外围还挺漂亮,里面却很小,不可以拍照。
城堡现在对外开放做婚礼场所,各位未婚土豪,可以考虑一下。

折腾了大半天之后,我们终于抵达天空岛了,今天住B&B,名字叫“stormy b&b”(IV51 9DY)环境跟路段都很好,除了房间有点小。在软件上面订购之后,住宿当天屋主会发电子门密码,自己CHECKING.

▲▲晚上,出去找吃的,在到一家在TRIP ADVISOR上很出名的餐厅,不过我们没有预约,当时是5点左右吧 ,我们告诉前台,我们没有预约,前台说今天其实没有位置,不过看到时间比较早,就給了一张8点多客人的桌子给我们。

这盘东西大概45磅,超级大一盘,不过那个贻贝实在太多了,他们用酒烩的,吃到后面,没有温度了,质感挺不好的~

▲▲上面就是店名!

▲▲到高处来个PORTREE小镇海旁全景~
这个地方其实很多中国人,老老少少都有。

▲▲B&B的饭厅,早餐自己在这里搞定。
这天我们吃完早餐,就去了一个叫fairy glen的地方。在B&B有WIFI的时候用GOOGLE生成路线,因为这个地方比较偏僻。

▲▲天气继续不给力,这时候真的好想有一对雨鞋啊。。。。草地踩上去,都是湿漉漉的。

▲▲照片看的不清楚,其实上图那个草坪尽头,是一个悬崖。

这个地方,给我感觉是充满仙气的地方😂景色很不现实。

这里没有人工开发的路,都是这么多年来人走出来的,上面那块大石头那里,就像一个神坛。

离开fairy glen,我们去另外一个地方Neist Point ,听说是英国最美的灯塔之一。

▲▲到达目的地的时候,又下起了大雨,只能在车上面等。

▲▲因为下雨,所以只能带手机出去拍,图片质量较差,望见谅,其实实景挺震撼的。

▲▲这天的风,对于有100+斤的我,走路都很吃力,要扶着栏杆才能走。
天空岛的大风预警,其实是跟我们平时挂台风一样的,我们这两天开车的时候,风大到可以直接把车头吹歪一个方向,不过苏格兰人民可能习惯了,都是开90-100英里的。。。。
车就算停在路面上面,也可以吹到车不断摇。

▲▲这个时候的雨,是打横飞的,我们只有防水的上衣,没有其他装备。

▲▲从停车场到灯塔位置,其实起码要走20分钟,我们坚持不下去了,于是就折返了。

其实天空岛有很多值得去的地方,例如:"the old man of storr","kilt rock waterfall","the quiraing","fairy pools"等,不过这些景点,大风下雨天都不建议去,唯有以后再有机会来天空岛的时候,再去了。

▲▲天空岛我们呆了两天,于是出发下一个目的地,爱丁堡

爱丁堡

▲▲天空岛到爱丁堡要有5小时左右车程,开得真心累啊!其中有一段很长的高速,到处都是摄像头。
但这天很令人欣慰的是,接近爱丁堡的时候,天空开始放晴了,我们从湖区出去之后,就没有看到过太阳了。

▲▲看到这种大桥,还要开半小时才进去爱丁堡市中心。

▲▲爱丁堡是一个很美的城市,都处都是各种古老的建筑,但也非常繁忙,人多车多。

▲▲这天,我们选了一家在卡尔顿山附近的公寓下榻。叫“calton apartments”
非常不错,不过CHECKING 和住的地方是分开两个地点的,我们先开车去CHECKING的地方拿钥匙,酒店前台会告诉你公寓的各种须知,例如如热水器怎么用,车停哪里,钥匙怎么还之类。
住的地方就在大路边,我们以为是一个小区里面,找了好久,才发现是大路边,上图就是门口。

▲▲厨房什么都有!

▲▲安顿好行李,我们就出去溜达了,其实因为过来爱丁堡路途比较遥远,我们上街的时候已经下午5点左右了。爱丁堡市中心其实不大,花一天时间,能全部逛完。

▲▲司各特纪念碑,做攻略的时候,我以为是一个很小的塔,其实很高,还可以上去,不过要门票。

▲▲皇家英里,其实是一条商业街,路的尽头是英女王的荷里路德宫

▲▲虽然离圣诞还有一段时间,那时候英国已经开始各种圣诞的宣传,商店什么的,很多圣诞商品,餐厅也开始销售圣诞套餐。

▲▲荷里路德宫,不过我们去到的时候已经关门了。

▲▲接着,走去卡尔顿山,这座山其实挺推荐的,很漂亮。我们又来到我们CHECKING那条路了,这条路很多五星酒店。

▲▲山顶可以看到爱丁堡市区。

▲▲山上最著名的就是这个希腊风格建筑。

▲▲陈先生经常被我使唤摆拍😂😂😂我本人从来不拍照,所以只能拍别人。

▲▲下山的时候,又下雨了。。。。。我们走去超市买菜,今晚自己下厨。

▲▲镜像

▲▲经过一婚纱店

▲▲住处窗台望出去,是一个公交枢纽站场

▲▲吃饭咯~~我们做了烤鸡,烤土豆

公寓太好了,好舒服~

▲▲这些不是宵夜,是第二天的早餐,肠仔蛋!

北方天使

离开爱丁堡,我们去了纽卡斯尔的北方天使,爱丁堡约克其实挺远的,所以中途来这个点看看,顺便歇歇。

今天终于不下雨了~天蓝得不像话~

▲▲到了到了!这个钢结构装置,真的超级大啊!

▲▲非常推荐来这里看看!虽然周边什么都没有,哈哈。

霍华德城堡

霍华德城堡,出名的原因当然是很多报道写这里是周杰伦结婚的城堡。其实不是,周杰伦是在附近另外一个叫 selby abbey (YO8 4PU)的教堂举行的婚礼。
但这个城堡因为这样的误传,红了,所以比较多中国人来这里。

▲▲因为时间关系,我们只买了花园的门票,房子没进去,时间不够。

▲▲其实花园很大很大,走完可能都要一个多小时,我们只走了其中一些地方,买门票的时候,前台会给一份小折页,跟着上面地图走就可以。
英国很多景点,都有印自己的宣传小册子,或者书,通常叫GUIDE BOOK,这些都是要另外付费买的,但小传单那种,是免费给的。

▲▲在花园的边缘位置,有一座废置的小神殿,台阶上面写着不能上去,不过我们在主殿那里,看到很多同胞们,都无视这些标语,跑上禁止进入的台阶上面拍照去了。

约克

离开霍华德城堡,我们赶去约克,到达的时候,又发生小插曲,我订的民宿时间搞错了,进去问负责人才知道。。。。取消来不及了,但那个房东还很衰的,在我还没上BOOKING网站取消的时候,自己在网站申请先扣了我的钱。。。。
那时候,我随便找了一家便宜的HOLIDAY INN酒店,谁知道真心远,约克市区貌似有部分地方,是不允许外地车进去的,所以我们从酒店走出去吃饭,走了好久。

▲▲ holiday inn 酒店的前台,服务态度比较一般,设施也比较陈旧,但价格相对便宜。

▲▲我们在猫途鹰上面查了一些有排名的餐馆,谁知道因为时间比较晚,都被预约满了。所以只能在街上吃一些大众化的东西。例如上图的PIZZA.

▲▲吃饱后,开始夜游约克

▲▲这里有一条街叫“SHAMBLES”(YO17 7LZ)也是因为拍过哈利破特而闻名,这个街白天有市集,但晚上不开。

▲▲街上商店各种漂亮的圣诞装饰。

▲▲走着走着,一座超级无敌大的建筑物出现在眼前,就是约克大教堂 york minster (YO1 7HH)
真的好大,是整个旅途看到过最大的建筑。

▲▲这个点就是哈利破特里面的对角街,就是肉铺街里面的一个地方。
其实本人不是哈利破特迷,认真看过的一出都没有,不过电影的拍摄选址,的确都是很漂亮的地方。

▲▲这晚的约克,很多球迷在大街上大叫,也有拉尿的。。。。可能有足球比赛吧。
很多喝醉的女人,在街上乱走。。。。还看到一个年轻男孩,双手各搂着女孩在街上走。。。。看上去,只有14岁左右,这些开放的小孩们,作业肯定太少了。

▲▲第二天,我们计划进去约克大教堂参观。

本日天空很蓝很蓝~

▲▲门票有主殿门票,还有塔楼门票,可以分开或者一起买。前台人员会告诉你如果上塔楼,要几点,去哪里集中,时间需要多少之类。

▲▲这个教堂外面看真的大的不行,但里面可能隔间太多,分开一块一块的,就感觉没那么大了,内部装饰也不如之前在格洛斯特那个精致。而且游客非常多。

▲▲到了集合时间,我们来到集合的地方,排队上塔楼。
买塔楼门票的时候,前台会叫你看清楚前面那块牌,牌子里面大概写着楼梯很窄很长,宽度是多少之类。

▲▲上跟下都是同一个楼梯,所有人只能一起上去在到规定时间才可以下来。
楼梯真的很窄,越往上,越窄,陈先生背包宽度大概40CM多一点,走起来也有点卡。。。。
所以胖子不要考虑上去。楼梯灯光很暗,有幽闭恐惧的人士也勿上,因为要走起码8-10分钟左右,不断的旋转,走到后面,挺压抑的。

▲▲这里的第一个平台,过了这里,还有另外一段楼梯。

▲▲登顶了,不过整个观景台都被铁网包住,人也多,不方便拍照。

▲▲楼梯顶部原来还有一块画有钥匙的玻璃。

▲▲这个就是上来的旋转楼梯了。

▲▲其实上面没什么看,我们在允许下去的时候,就马上走了,因为还要赶路。大家感受一下楼梯有多窄。

▲▲又来到第一个平台。

伦敦

我们租车的时候,CAR RENTAL规定要提前支付一箱油前,所以尽量开剩下一格油还车,比较划算。我们计算了一下大概需要加多少钱油,加好了再开去伦敦。其实租车的时候,没有这一项要求,会比较好,因为那一箱油钱,租车公司都会比实际费用,收贵好多,还是自己加满还车,是最好的。

▲▲很没素质地,拍了一张加油站的。。。其实都写明不允用手机的。
但是我自己做攻略的时候,几乎没有这样的照片可以参考,因为国内的加油站都是有工作人员帮忙加油的,而英国是自己加,自己去付款,每个加油柱上面都有号码,加好油之后,自己到前台说NUMBER几,前台就会收钱。
英国的油跟我国一样有两种,汽油跟柴油,租车的时候租车公司会跟你说清楚。
以上图为例,可以看到三个枪,绿色的是汽油,黑色是柴油。绿色通常有两支枪,一般有95号跟97号汽油。黑色枪有的加油站也有两支,一个贵的,一个便宜的。
平时我们国内可以跟工作人员说加多少钱的油(不加满的情况),工作人员输入一堆东西之后,插入油枪,到了价钱,就会自己停。英国的没有那么复杂,如果你只需要加一定量的油,插进油枪之后,自己留意屏幕上面的读数,自己关掉油枪。
如果有朋友跟我一样,在国内连自己车的油箱盖都没有打开过的话,我再来普及一下怎样加油,首先,以我们这次的车为例,油箱盖并没有车内的开关,不锁车防盗的情况下,外面直接用手打开就可以,然后拧开盖子(我那时候才知道,还需要挺大力拧的😂),插进油枪,看一下屏幕上面数字都归零,然后按油枪上面的开关,一直按住,如果要加满,满的时候油枪开关会自己弹开你的手指,不加满的话,自己提前松开手指。就这么简单。

▲▲约克开去伦敦,也是非常遥远啊,N个小时。路上,我们看到了图里面这量马车,真的是运马的。英国富裕阶层,除了拥有私人飞机,很多人家里还有马。。。所以很多地方,都有专门給马走的路。

▲▲开着开着,又下起了特大暴雨。。。。
开去伦敦之后,我们就把车还了,所以还车之前,再说一下交通规则吧。

▲▲上图是在很多高速公路上面看到的,虚线突然变得很密,虽然还是虚线,但跟平时的不一样了,这个密的虚线,其实表示你正在走的这条道,会转向另外一个方向,如果你不打算去那个方向,记得变道哦!
不过一般高速公路,都是用路肩作为高速出口。

▲▲上图就是 GIVE WAY了,其实是让行,如果你的车道上面出现这个LOGO,表示你要让前方的主道车先过。英国除了城镇跟市区,都没有红绿灯,整个国家靠着自己国民的自觉让行,使交通这么通畅。这个真心为他们国家的司机们点赞,对比我们国家马路上面这么多零素质的司机,真心羡慕啊!
还有,英国冲黄灯不算冲灯,但很多红绿灯没有倒数秒数,灯说变就变,所以去到路口,还是小心开慢一点吧。

▲▲高速公路有路肩,可以紧急停车,不过地方公路并没有路肩,所以在行车过程中,可以看到很多蓝色小牌,上面写着P字,如果你开车累了,或者开太慢,后面的车没办法超你的车,你就放心驶进去让他们先走!

▲▲然后,轮到最复杂的环岛了,几乎所有路口都用环岛做,前面也提到过,有的环岛就是在地面画一个圆圈表示。而上图这些,是大环岛,中间有花坛的。
如果你是红色车,切记这个地方要让行,等圆环里面没有车,才可以进去,进圆环如果是第一第二出口,我朋友说可以不打灯。
有些圆环有红绿灯,要看灯通过哦!而有一些是有规定车道的,尽量不要走错车道(有些地上有写是去哪里的,或者箭头表示),例如你出非头两个出口出去,尽量选右边的车道。

▲▲环岛的走向大概这样,其实我自己也对这个东西搞得不十分懂,大家当大概了解一下吧。出三号或者之后的出口,记得要打灯哦!而且不要突然变道!车始终很多盲区,万一看不到后面的车,撞上就麻烦了!
环岛并不是都是4个出口的,也有两个,三个~~6 个的。。。虽然看GPS,会提前想好大概几点方向,不过出口多的时候,也会把自己搞糊涂,例如有些车,双向车道是分开的,你会觉得那里是两个出口。如果你觉得不对,就再转一圈,看准才出去,英国很多单行道,而且因为路窄,没有掉头的地方,出错口,可能要走很远。
而开到后面,我们觉得看路牌,没那么容易出错路口,很多环岛在每个出口处,都会有路牌指,这个路是去哪个方向之类,提前看好GPS显示下一段路的名字(通常是一个英文加数字),看准出去就可以。
不过也有些环岛,没有路牌的。

开了N小时,我们终于抵达机场那边的租车公司。因为买了0元免赔保险,我们没有爆胎跟烂玻璃,工作人员看了一下,就说OK了,去前台交接钥匙就搞定了。他们给了我们下面那个底单,用这个坐BUS回机场,不用钱。上车的地方跟之前下车地方一样。我们去T3航站楼,搭火车进伦敦市区。

▲▲T3航站楼外面,司机到站会大声报站。

▲▲火车票(手抖了)
进去航站楼之后,看着 HEATHROW EXPRESS方向走,那里其实有两列火车可以进去市区,共用同一轨道,快车(下图那辆)是不停站,直接去PADDINGTON站的,而慢车叫 CONNET(下下图),入闸之前要买票,跟工作人员说买CONNET的车,快车是19磅左右,慢车是9磅左右,慢车停站。

▲▲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有CONNET这个车,那个快车来的时候,全部人都上去了,我心想,真是富有啊!快车不知道,但我们坐的慢车,是有人查票的!有些乘客不知道怎么,票都没买,就上车了,之后要求补票。

我们就住PADDINGTON站旁边,这天,又被我碰上麻烦事了。。。。。哎。。。。。

故事是这样的,我们7点才到住的地方,找到了楼下,但是不知道怎样进去自己房间,然后我打电话给住宿方,那女的说,我们没有人可以给钥匙你,你要自己过来拿,然后BILIBALA说一大堆地址,我其实没听太明白,然后问她邮编,那女的说那地方不太远。。。。好的,接着,我用GOOGLE地图查那邮编,开车都要18分钟的地方。。。。陈先生看着行李,我一个人去拿钥匙,正准备出发,就开始下起大雨,而且很冷。。。一开头,叫那个女的可不可以发一个短信给我,她马上就说不可以!
我完全不知道要怎样去,然后只能打车去,我上了一辆出租车(出租车实在太宽敞了,我打算给手机里面的地图給司机看的时候,要走前一步才能给他),司机看了下地图,问我知不知道那个地方叫什么名字,我说不知道,我只有邮编,他说那里有一座酒店,然后说了一大堆。。。其实我没听懂,我就告诉司机,你到了那附近,就让我下车,我自己找吧~
接着塞了一路车之后,终于到了那个邮编的地方,M D!这个邮编竟然是一堆建筑物公用的。。。。
然后我继续打电话给那个女的,那女的也没有体谅我英文不好,而说慢一点,继续BILIBALA说一大堆,我只听到一个门牌号,于是,我用GOOGLE搜索这个门牌号,走到地图显示的地方,建筑物前面根本就没有门票号。。。。。。。
于是,没有办法的我,随便走进了一家酒店。。。。。在前台一问,竟然被我蒙对了。。。。就是那个酒店负责管理我们预定的那个公寓!我刚刚到的时候,我问那个女的,我就在附近,能不能过来接我一下,她说不可以。
当我进去酒店的时候,我看到有4个女的,非常空闲地在聊天。。。。。估计是印度还是什么地方的,黄棕色皮肤的,态度那个恶劣。。。。。。

本人英文就只能普通沟通,难一点都不会,遇到这种情况,真的是无奈啊。
所以如果要玩得尽兴,英文好是首要关键要素。
伦敦很多各个国家来的人,英语有各种各样的口音,例如印度的,中东的。。。而英国 其他城市,例如苏格兰威尔士,有自己的语言,自己的文字,所以他们说的英语,也有各自的口音。所以英语听力里面的标准发音,其实是低难度的,到了这些地方,才是高难度英语听力。

▲▲坐在出租车上,顺便拍了一张。这里出租车,非常贵,大概每分钟1磅,坐10来分钟,就要100多人民币。

▲▲由于出租车太贵,我用地图搜索了地铁站的位置,之后搭地铁回去。
伦敦地铁系统,感觉比我以往去过所有国家的,都要落后,很不智能化。(可能我在伦敦坐地铁的次数比较少,有比较先进的站,我没机会看到)
我当时身上没带牡蛎卡,于是去买单程票,机器跟这里一样,根据接受币种的不同,分开不同机器,好像是收信用卡的,都是小台的,大台的可以收硬币钞票。
买票还是比较简单的,选择目的地(屏幕上没有你的目的地,就自己输入),人数,付款就可以。
伦敦地铁,要以坐火车的心态去坐,因为车辆基本是共用轨道的,要听广播和月台上面的电子显示牌。
而且,月台上面没有固定那种牌子写着下一站是哪里,因为共用轨道。

上图里面那块牌,是显示月台的,你进站之前,可能不知道你要去哪一个月台,所以要找到这块牌,看你要去的地方,是在哪一个月台上车。

▲▲车等了大概20分钟才来。。。听我朋友说,伦敦地铁星期六日就会搞维护,有时候工会罢工就会选这些日子,所以班次时间不准。
最令我失望的是,平时我们坐的地铁出口是有ABCD...那样的,一般我们能提前在地图上面看到那个出口比较近我们的目的地,但是我这次经过的地铁出口,只是有一些牌写着XXX 路方向之类。。。。所以做攻略的时候,要写好出口是什么路之类。而且有些站,地铁口之间是不通的,售票机也不是每一个出口都有。例如我们住的伯丁顿站,每个出口都不通。
再者,就是票价一般坐两三个站,就需要4.5磅。。。。如果你买一张牡蛎卡,里面有10磅计算,只能坐5次,走路大概半小时路程的地方。

▲▲这天晚上,吃麦当劳,这里麦当劳点餐方法跟我们的不一样,一般我们要哪个餐,服务员就会直接下单,这里服务员也会问你要餐,还是单点,如果要餐的话,要抬头看着那块灯箱牌,选择 主食要什么,小吃要什么,喝什么之类。
这家麦当劳的东西比较不好吃,不知道其他地方的是不是一样,薯条超级硬。

▲▲吃饱后,我们过去伯丁顿火车站溜达,知道这个站,因为之前有个卡通片,叫伯丁顿熊,但是其实车站跟电影里面的,完全不一样,尤其是车站外观。
不过车站里面还是有关于熊的东西。

伦敦第二天

早上,吃完早餐之后,我们去了伦敦比较大众化的景点去溜达。

第一站是铂金汉宫,我们进站之后,找到那块月台图,可以看到这个月台,有两辆车经过,我们要坐黄色的circle线,铂金汉宫在 st jame's park站下。
下车之后还要走一段路才可以到。

▲▲今天刚好有铂金汉宫守门员换岗仪式,所以非常多人。

▲▲铂金汉宫被几层人围住了。

▲▲骑马的警卫

▲▲我们就只站在上图这个视角位置,建议大家站对面,这个位置视角特别不好,而且换岗的几乎不经过这边。

▲▲仪仗队先出场,在对面好远的地方。。。。

▲▲其实整个换岗仪式要等很久,起码你要提前40分钟到达现场,霸一个好位置,警察也会提前封路,在这个时间段里面,其实没有什么事情可以干,比较浪费时间,所以我个人觉得,如果不是时间特别多,就不要看这个了。其实散场之后,卫兵会走到后面那个小皇宫那里,游客很少,怎么拍都可以!

▲▲散场之后,沿着林荫道走。

▲▲在好像第一个路口转左,就可以看到卫兵,旁边是这个小皇宫。

▲▲近距离接触!!

▲▲接着,我们就在附近溜达了!

▲▲摄政街

▲▲piccadilly arcade

▲▲piccadilly arcade其实是商业街,很多高级西装定做的店。

▲▲这家pret a manger 是在伦敦的几天,去最多的店,主要吃沙拉,面包,烤馅饼之类,自助的。

▲▲在伦敦街头,看到很疯狂的一幕,一群电单车爱好者,一起上街!像赛车现场!

▲▲不知道那座建筑物里面的皇家卫兵。

▲▲人有三急,最方便当然是去百货店我们看到附近有家Fortnum & Mason,于是就走去上厕所了。
里面的楼梯好漂亮!

▲▲Fortnum & Mason里面的商品,不是我这样的穷人消费的,超级贵啊!例如一块牛轧糖,竟然接近90元人民币,就小小一块。

▲▲偶遇电影拍摄,但不知道拍什么戏,只知道是那边的古装戏😜

▲▲伦敦单车租赁!租用手续费是2磅一天,半小时内免费,如果你可以每半小时内换一次车,再从新租,等于开一天,都是两磅。
不过我们没有租。

▲▲national gallery国家美术馆,刚好走过看到的,我们也进去逛了一下,不用门票,但是进去建议捐赠3磅还是5磅,地图小册子有个价钱牌在旁边,好像是几磅的,不过我们后来才之后,因为已经逛完了,小册子也没有用,我们放回去了。。。。

▲▲美术馆外面很多街头表演!非常热闹!

▲▲一位眼睛亮晶晶的大叔,在弄泡泡,不过好像没什么人看,群众都跑去隔壁看街舞了,看到我拍照,而且不给钱,大叔一定很鄙视我。

▲▲眼睛真的好亮晶晶啊!哈哈哈哈!

▲▲一群年轻人在表演街舞,我想说黑人dancer后面那位,有点帅!可惜他没有跳

▲▲舞跳完之后,表演者拿着硬币收集桶转圈,一位小孩给了钱,表演者和他击了个掌。

▲▲这位在地上画各个国家的国旗,人们会在自己国家旗子上面,丢硬币。

▲▲吹苏格兰风笛的大叔,因为只有我们两个观众,我们拍了照之后,也給了钱~

▲▲继续往河岸方向溜达。

▲▲唐宁街10号,首相官邸。不过是不给进去的,门外的警察可以随便合照。
之前很出名的那个猫,因为不能进去,所以看不到。

▲▲大本钟

▲▲西敏皇宫

▲▲西敏寺,不过我们到的时候,已经关门了,不能进去。

▲▲伦敦

▲▲伦敦眼下面,这天严重多人啊,河岸下面的路,完全走不了,我们选其他路走了。

▲▲沿着南岸一直走,就可以走到伦敦塔桥,伦敦眼走过去,要大概半小时也可以选择坐一站地铁过去。

▲▲河岸下面有小沙滩。

▲▲河对面看到圣保罗大教堂。

▲▲又有泡泡表演者了,不过这里小孩多,挺收欢迎的。

▲▲玩得不亦乐乎的小男孩~

▲▲沿着河岸走,会看到很多跨河桥。

▲▲走着走着,突然听到一股幽怨并恐怖,类似音乐一样的声音。
发现一个街头表演者在拉锯。。。那个声音就是锯发出来的,好可怕。

▲▲河边排好队的小鸟们。

▲▲接近伦敦塔桥的时候,出现了一艘海盗船,好像可以上去参观的,不过不知道多少钱。

▲▲海盗船旁边有购物中心。

▲▲在伦敦塔桥旁边,是一个建得像昆虫屁股一样的市政厅,这个是下沉广场。
这天,河边有黑人大聚会,好几百号黑人,在那里又唱又跳,第一次看到这么多黑人。

▲▲伦敦的摩天大楼,样子好另类,左边那栋好像叫SKY GARDEN,像眼镜蛇。

▲▲看到伦敦塔桥了~上面那层其实可以上去的,不过我看过旅游节目介绍过,就是装了玻璃地板,没什么上去的欲望,而且上去不便宜。

▲▲伦敦塔桥附近,就是英国最高的 THE SHARD,也是可以上去观景台的。
这座建筑还是远看好看一点,呵呵。

▲▲这时候,陈先生说想去坐伦敦眼,不过走回去实在太远了,于是就坐一程地铁回去。

▲▲去到伦敦眼,已经开始天黑了。
其实上去的门票有好多种,可以网上买,也可以前台买。有排队票,也有免排队票。
我们看到正在买票那个队伍,实在太长了,可能买完票,已经天黑了。而免排队票,要27磅,个人觉得很贵啊。所以,我们就没有坐了。
伦敦眼近一点的地铁站,回去PADDINGTON要转线,而且贵,所以我们走回去河对面那个地铁站,不用转线,省一点点。

▲▲晚上的伦敦眼。

▲▲夜色中的大本钟。

▲▲上图是在地铁站月台里面拍的,可以看到有一个电子屏幕,显示下一班车是什么线,去什么地方。
通常去什么地方,这里地铁站不是显示头尾站,而是往头或者尾站之间的一些站,上图也有写是 VIA 什么地方。而VIA后面显示的站名在车上面会有语音提示,隔几个站点,变一次。

▲▲车厢上面也有小电子屏,写着这条是什么线。

▲▲晚上,在住处旁边找吃的,试了这家希腊菜。店很小,不过服务还不错。

▲▲我们点了这份小吃,名字忘记了,就是薄饼点酱,酱有好多种,这种好像叫经典什么希腊什么优格。。。
英国餐厅里面点餐之前,服务员通常会在你没有ORDER主食的时候,先问你喝什么,其实喝的东西并不便宜,如果你只是想喝水,就跟服务员说要 TAB WATER,其实是水喉水,这个不需要另外加钱。
去之前已经知道,英国水龙头的水是可以直接喝的,其实我个人觉得,是有明显的水龙头水的味道,跟我国的差不多~所以我们在旅店的时候,都是自己煮过再喝的。

▲▲这晚ORDER的东西,图上方那个是我点的,非常好吃!

▲▲吃饱没事干,我们又去了伯丁顿站,里面有sainsbury's超市。顺便拍一下小熊。

▲▲顺便拍一下火车票售卖机。

▲▲次日,我们一早出发大英博物馆!
各位如果打算去,一定要早点出发啊!刚开门的时间,几乎没有人,可是一到中午,各个展馆里面人多到完全走不了。

▲▲大英博物馆其实非常大,单纯逛希腊馆,也要一两个小时。

▲▲希腊馆。里面有很多估计是英国掠夺回来希腊的各种珍宝。

▲▲各种木乃伊。都是真的。
这里没有说不能拍照,每个人都在拍。

▲▲小动物的木乃伊。

▲▲哈哈,最早期的手办!!

▲▲对于读美术的我,看到这个雕像,觉得好熟悉,以前读书的时候,经常画。

▲▲帕特农神庙的一部分,现在雅典那边那个,是复制的,真的是这个。

▲▲其实逛完希腊馆,腿快断了。。。
我们还看了一下日本馆,韩国馆,非洲馆,这天中国馆没有开。

▲▲伦敦其实各个有名景点都不是很远,几乎都是半小时内可以走到。
接着,我们走去国王车站那边,那里有一个哈利破特9 3/4月台。

▲▲国王十字车站旁边,红色那栋建筑,其实也是火车站,名字是St Pancras railway station。是 一座非常美的建筑。

▲▲St Pancras railway station里面的巨大雕塑。

▲▲国王十字车站

▲▲这个就是哈利破特的月台了,其实超级多人在排队拍照,就在哈利破特商店旁边。

▲▲我们没去排队,好像是要另外付款的,因为有个工作人员帮忙拍的,还有工作人员拿着围巾、魔杖做道具。

离开国王十字车站之后,我们就走去牛津街了,大概20分钟路程。
今天脚真的走到报废了,累死。
牛津街那边有BBC公司跟伦敦大学,不过我忘记拍照了。
牛津街逛了几个店,什么都没有买,中低端衣服品牌什么的,码数都比较大,可能那边161的,几乎都是小学或者中学生吧。。。
于是,实在不想SHOPPING了,走去了不远处一个百年书店。

▲▲书店名字叫 DAUNT BOOK,只卖旅行或者国家相关的书籍。

▲▲书店有两层,上层是一些老书,我看到一本,印刷日期是100年前的,只是表面有些旧,里面保存完好。

▲▲逛完书店,本来想坐地铁回去的,但是我们的牡蛎卡里面的钱,在这天早上就用光了,加上昨天好像坐了5次,10磅。。。于是我们去买单程票,看到搭两个站,4.5磅一个人,两个人就是9磅。。。。
真心昂贵啊。
所以,我们还是走回去算了,其实慢慢走,也是20分钟。

▲▲因为有朋友说要明信片,我们就找了一家邮局去寄。这家邮局在伯丁顿商区,在一个文具店里面。
今天好多中东大妈寄东西。中途不知道什么原因,几个中东大妈跟一个白人吵起来了,后来白人气走了,大妈要投诉,不断叫柜台里面的工作人员找经理来。

▲▲邮局的外观,都有一个专用的小灯箱。

▲▲这几天住的烂公寓,其实有微波炉的,我们这天晚上,就自己买一些超市的东西,回去加热吃。
以前看很多报道说,英国的东西很难吃,只有FISH & CHIPS。
其实来了半个月,我觉得很不错啊,在中国,你会在街头看到什么川菜,粤菜,东北菜之类,但在英国,街头上的菜系是以英国菜,印度菜,希腊菜。。。等命名的,你可以有很多各种各样的选择。一般好一点点的餐厅,摆盘都做得很好看。还有餐厅服务,很赞!
上图是一个很另类口味的沙拉!哈哈!

这天晚上,也没什么干,去了超市买手信。英国的巧克力非常便宜,尤其是吉百利,国内实在卖太贵了。

▲▲次日早上,我们到楼下一个餐厅吃早餐,4.5磅一个英式全餐,不过这家不太好吃,好咸。

这天傍晚,我们就要离开英国了~真不舍得这里的空气!
住处那里10点要退房,伯丁顿站有行李寄存服务,6磅一件行李(3小时),我们两个箱子,寄3小时就要12磅了~
这天的计划是,去凯德公园。

▲▲伯丁顿站离凯德公园很近,这个公园真的很大!

▲▲公园里面的河边,很多鸟,都不怕人,只要给东西他们吃,都会围上来。

▲▲公园里面有一座建筑非常特别,都是一格一格组成的,里面是一个咖啡馆。

▲▲10月初,部分树叶开始变成黄色,开始有秋天的感觉了。

▲▲这里有各种各样的花花草草。

▲▲很惊喜,遇到一只大松树,我们假装手里面有吃的,嘴馋的小松鼠,上当了~哈哈!

▲▲第一次这么近距离接触。

▲▲这天,遇到一帮好像是盲人帮扶活动,每个义工领着一名盲人,来凯德公园玩。

▲▲到处都是天鹅!

▲▲凯德公园边缘,还有一个纪念碑。

▲▲这座忘记是小皇宫还是什么的,花园可以进去。

▲▲花园的绿拱廊。

▲▲凯德公园溜达完,我们回去伯丁顿站拿回行李,买火车票出发希斯罗机场。
顺便演示一下如何买火车票。
上图就是主界面,好几个国家语言,除了中文。我们买单程票的,点最上面那个按钮。可以网上先买,在这个机器拿票(https://www.gwr.com/)

▲▲然后输入地址,会看到有两个是机场的,下面一排那个是快车,我点的那个是快车慢车都有的选项。

▲▲第一个选项是不分时段票,买了之后,列车收工之前都可以坐,这个票不可以用来乘坐快车!

▲▲付款之后,票就出来了。

▲▲然后找像上面的电子屏幕,看哪个月台有车去机场,这种电子屏有写有写 去几号航站楼的列车,例如去T4航站楼的车,都会经过2、3航站楼,而T5航站楼是英国航空专用的。如果不清楚哪个月台有车,直接去询问处问。上车前要看清楚车的类型,买了普通CONNET票的朋友们,不要上错快车了。

▲▲大概40分钟,我们到了机场,先去打印登机牌,T3航站口有卡塔尔航空和国泰的自助机器。扫描一下护照,就可以打印。不过因为有行李要托运,拿到登机牌后,还是要去柜台把行李托了。今天那班机也是很多人,排队排了半个小时。

▲▲T3航站楼的退税点,是在外面的,我们在里面找了很久,都没发现,问工作人员,说在外面。
我们只有一张单可以退税,因为没有买东西。
进去的时候,工作人员会问你退人民币还是美元,我们这天不能退英镑。
然后给一个号你去排队,这天人不多,等了10分钟左右。
接待我们的估计是印度人,那个英文,听死人了,其实这里面有会中文的工作人员的,不过轮到我们的时候,是这个印度的,我们两个同时听到他问WHERE DID U BUY,我已经忘记商店地址了,然后解释了一番,谁知道,他是问我们买了什么。。。。。。WHERE 跟WHAT。。。。
问了一堆话之后,就把人民币给我们了,我们买的是衣服,退税感觉不多。

好的,退税完毕之后,我们就去安检了(这里安检很严的说),虽然登机口还没显示,不过可以先进去购物。T3的购物区,卖最多的就是香水,什么品牌都有,而且很便宜。也有BOOTS。各个柜台的工作人员,超级热情,搞到我买了很多没用的东西。。。。吃方面,里面选择也比较多,连锁店的话,跟街头是一个价钱的,最多就是日本寿司,有好几家。我发现英国其实很多日本人,不知道为什么。

下面,总结一下旅途当中用过的部分邮编跟信息,方便大家导航哈哈!
------------------------------------------------------------------------------------------------------------
★ Birling gap
BN20 0AB
 (https://www.nationaltrust.org.uk/birling-gap-and-the-seven-sisters)
地址:East Dean, near Eastbourne, East Sussex

★ Beachy Head
BN20 7YA
(http://www.beachyhead.org.uk/)
地址: Beachy Head Road, Eastbourne
(以上两个景点,其实是可以走过去的)

温莎城堡
SL4 1NJ
(https://www.royalcollection.org.uk/visit/windsorcastle)

温莎城堡 便宜停车场 KING EDWARD WII PARK AND RIDE
SL4 6HX

牛津(部分景点)
christ church: OX1 1DP
lin ciln collage:OX1 3
bridge of  sighs:OX1 3BL
bodleian library:OX1 3BG
magdalen collage:OX1 4AU

牛津我们住的B&B
bright double en suite :OX1 4UU

★百老汇塔:WR12 7LB
★cloucerster cathedral:GL1 2LX
★bibury:GL7 5NW

★达西庄园 chatsworth :DE45 1PP

★湖区 YHA ambleside :LA22 0EU
★湖区石阵 castlerigg stone circle:CA12 4RN

威廉堡住处 inverlochy villas: PH33 6TH

★eilean donan castle :IV40 8DX

★portree住处:stormy b&b:IV51 9DY

爱丁堡卡尔顿山 :EH1 EH13

★北方天使 :NE9 6AA

霍华德城堡:YO60 7DA

约克大教堂:YO1 7HH
★大教堂旁边便宜停车场:foss bank car park :YO31 7PL

★周杰伦结婚的教堂:selby abbey:YO8 4PU
其他:
伦敦交通查询: http://tfl.gov.uk

来到这里,游记就结束了!
能看到这里,请为你的耐性点赞!哈哈!因为实在太长了!
也谢谢你能看完。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10-31 12:57

引用 随随看海 发表于 2016-10-31 12:57:18 的回复:

回复随随看海:谢谢你能看完,我自己都觉得真心长😂

2016-10-31 16:18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10-31 19:26

引用 丞相 发表于 2016-10-31 19:26:49 的回复:

回复丞相:其实我建议试一下各个国家的菜,因为英国真的很多选择。吃饭神器,当然是用 猫头鹰那个 trip advisor软件,通常排比较前的,都不错,但比较难定位,可以像我们那样,5点就去吃饭,碰运气😁😁我们这次旅途吃了好多从来都没吃过的口味,回到国内就找不回那些味道了~建议不要吃中餐,超级贵。

2016-10-31 22:48

感谢您的分享~待了多久呢?

2016-11-01 00:17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1-01 00:17:52 的回复:

回复邵恩:一共16天😁

2016-11-01 12:03

引用 forty 发表于 2016-11-01 12:03:17 的回复:

一共16天😁

回复forty:赞哦,油费+停车费方面准备了多少呢?400p?500p?

2016-11-01 14:16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1-01 14:16:36 的回复:

赞哦,油费+停车费方面准备了多少呢?400p?500p?

回复邵恩:走了2000英里,加油大概1000多人民币(不到两千)。停车几百,因为我们住宿都选景区附近选有免费停车的地方,停车没花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