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世界上瘾---一个人的澳大利亚之旅(不断更新)

倩仔 (南宁) LV.4
2016-10-30 17:26 127/2
  • 出发时间/2016-09-23

写在前面的话

一个人出去旅行,源于一次失恋的打击。于是开始自己去散心,走着走着,慢慢开始爱上了一个人的旅行,足迹渐渐踏遍了半个祖国的版图。
梦想一个个实现,心也越来越宽。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环游世界竟成了我最大的愿望。
我想,喜欢旅行的人,都有着相同的梦想吧~
我是个不善于码字的人,旅行了这么多年,这还是第一次写游记,希望大家会喜欢。

我所到过的地方,喜欢这种记录方式,将来有时间,会慢慢的将游记补全,(如果有人看的话,哈哈

旅行前的准备~

好了,言归正传,来开始这次的澳大利亚之旅吧~
为了抓住这次难得的十一假期,我和领导请了五天年休假,加上前后周末,和十一七天假期,所以一共有16天的充足时间。
早在半年前,我就开始筹备这次旅行,也是为了节省机票钱。
买的是亚航的机票,香港往返悉尼2700RMB左右,不含行李和餐食。行李是出发前在淘宝买的,15KG,往返大概花了780RMB左右。中途在吉隆坡中转,大概5小时左右的时间。
签证是在淘宝办的,大概880RMB。不用面签,但是有电调,只需要简单回答签证官的问题就好,很顺利,五天出签了。澳大利亚是电子签证,所以在护照上不会有任何体现,(无法满足我的收集癖
关于行程,我只选了悉尼墨尔本两个城市,主要是不想太过于奔波,也想慢慢体会澳大利亚的美。

出发

出发的日期定在了2016.9.23,周五下午18:00。
先说说怎么去香港吧。
PO主是广西南宁人,买的是南宁-深圳的动车票,票价265RMB左右。
一下班就扛着行李飞奔到了火车东站,随意填饱肚子后就上车了,大概4个小时到深圳,时间是晚上22:00。
出了深圳北火车站,用优步打了一辆车,直达皇岗口岸,车费65RMB。这里要说一下, 从深圳香港,皇岗口岸是唯一一个24小时可以过关的口岸,晚上过关也有一个好处,就是不用人挤人。
香港过境,是不需要港澳通行证的,直接填表出示护照,并保留好过关小票和自己填的表。

Day1 香港

香港停留一晚,定的是悦思客栈,属于青旅,大概185HKD一晚,9人女生宿舍,地址位于铜锣湾轩尼诗道,于是坐上直达湾仔的巴士,票价48HKD。

香港的时候,将近晚上12点。
选择住在铜锣湾,是因为PO很熟悉铜锣湾,当然重点还是那里有个24小时营业的一蘭拉面。因为每次到香港都是半夜,一蘭是很好的宵夜选择。渐渐地,一蘭变成了一种情怀,每次到香港第一件事,就是直奔一蘭,吃一碗拉面,再回酒店睡个好觉。

从悦思客栈到一蘭,不需要打车,走路大概五分钟。
哦对了,一蘭位于谢斐道,可以导航过去。

一蘭的特色就是这种独立的小格子间。不用担心自己的吃相被别人看到。

一蘭只卖一碗拉面,菜单上可以选择的是拉面的各种属性。
当然价格也是不菲的,一碗拉面89HKD。

我是穿着睡裤和拖鞋晃悠着来的,反正没人认识我

关于青旅。
这是我这么久旅行以来,第一次体验青旅。青旅很干净,除了价格低廉,另一个好处就是可以结交很多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
我住的9人女生宿舍,当天晚上只有一个来自苏格兰的黑人女孩,和另一个台湾女孩,其他的床位都空着。
退房的时候,需要把自己的床单被子枕套收拾好,拿去给前台换洗。这也是青旅不同于酒店的地方。

Day 2 香港-吉隆坡

睡了个好觉,调好闹钟,第二天一早就出发香港赤鱲角机场。
从铜锣湾地铁站,搭地铁到中环站,换乘机铁快线,票价98HKD,20分钟到机场,当然这是最快捷的方式。
另一种省钱的方式,就是在铜锣湾搭巴士到机场,票价大概44HKD。

13:20的飞机,大概10:30就到了机场。
Check in完毕,找了个地方解决早餐。
这顿早餐大概66HKD,一杯咖啡,一些肠仔和煎蛋。标准的港式早餐。

在机场来一张自拍,美美的出发了~

经过大概四个小时的飞行,9月24号下午5:20终于到了吉隆坡国际机场。
由于我的机票是分开购买,所以在吉隆坡需要取行李,办理过境签证(英文是transit visa),出入关后,才能再办理飞悉尼的check in。
吉隆坡的海关,办理过境签有一个专门的柜台,好像是13号柜,具体不太记得了。
过境签的戳~又可以收集一个国家的签证

吉隆坡机场,让我印象最深的,是他们家的免税店,特别特别的便宜,甚至比我在美国海淘的都要便宜,当然因为便宜,很多护肤化妆品,都是sold out。
如果在这里过境,不要犹豫剁手吧。(当然不要忘记咨询下一个国家的海关是否允许带这些商品,否则很容易被海关没收。

另一个让我难忘的是机场的咖喱饭,好吃到被我一扫而光。价格大概23MB。

这是我在飞机上认识的,和我一样来自广西的小伙伴,同样在吉隆坡转机,于是就短暂的结伴了。下了飞机两个人都好饿,都把食物扫精光哈哈。
一个人的旅行就是这样,你不知道下一秒会遇见谁。
每一个出现在你生命里的人,都是上天的安排。

经过了大概五个小时的候机,终于在当地时间晚上23:40登机了。由于我买的亚航机票不包餐食,所以在飞机上又点了一份马来的兰花咖喱饭,蓝蓝的饭看着很好奇,价格28MB。

Day 3 悉尼

经过了一夜的飞行,终于在当地时间早上9:40到达了悉尼机场。
在过海关的时候,悉尼机场设了一个新的快速过关通道(英文是Express Pass),中国护照适用。
一下飞机没走多远就可以看见Express Pass自助过关机。只需要把护照放入机器扫描,机器就会出一张小卡片,往前走没多远,拍一张照就完成了过关。整个过程不用一分钟。所以这里提醒来悉尼的小伙伴们,一定不要随人流去排队过关,用这个Express Pass很方便!

澳大利亚海关很严,很多东西不允许入境,连香烟都只能带50根!所以小伙伴们一定要查清楚自己携带的东西是否有海关禁止的,不然很容易进小黑屋~

出了机场,一股冰凉的春天的气息扑鼻而来~我终于到了南半球~!感谢我的闺蜜,早早就和老公来机场接我

想不到我的第一站,居然是超市。因为我的计划是一下飞机,就和闺蜜一起,去小姨家BBQ,所以闺蜜领着我来体验当地生活~

Costco是美国的连锁超市,实行的是会员制,每人每年要交60刀会费才可以进去购物。所以进超市要有会员卡才能进入。当然里面卖的东西,价格便宜而且分量很大。

万圣节就要到了~🎃

我们一会BBQ的食物~

猜猜这是什么?没错,超市卖棺材!

这样的蓝天,在国内真像奢侈品。

随处可见的金刚鹦鹉,悉尼的生态环境真的没话说。

终于到了小姨家,见到了小姨的狗狗Sargeant。小姨一家出来迎接我~

小姨家很大很美,有室内泳池还有桑拿,恒温Spa。

他们家的透明海景餐厅,view真的一级棒!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11-01 13:46

引用 wailamliu 发表于 2016-11-01 13:46:02 的回复:

回复wailamliu:想就要去做 然后就觉得出发并不是一件难事 回归生活以后 再为了下一个计划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