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利坚奇妙之旅—美西自驾大环线21天(附详细攻略)

• 出发时间/2016-09-15

前言

旅行时对庸常生活的一次越狱~
小鸟生来就有颗越过平庸,拥抱世界的心~
这次选择的穿越方位是西半球~
美国的西海岸是我非常喜欢的地方,西海岸的风光迷人,森林、草原、湖泊、沙漠、海洋、峡谷、瀑布景色各异。西海岸的人热情阳光,愿意与人交流开玩笑,我拍照摆pose时经常会有美国人在旁边故意学我的pose。西海岸自驾更是爽歪歪,公路发达、租车便利、油费便宜、还没有高速费,非常低的成本便可以置身于美不胜收的景色中随意驰骋,深度体验美国文化。我们这次自驾全程4500英里,过足了车瘾。
在西海岸的我就像是从笼子里放出来的小鸟终于回到了大森林,回到城市的后的我无限怀念这次行程。
写下这些文字以此纪念这三周的旅行。希望对即将前行的蜂友有所帮助。

预告片

让明信片上的风景变成自己去过的地方

准备篇

签证:美国官方指定护照申请网站:http://www.ustraveldocs.com/cn_zh/index.html?firstTime=No。全中文网站,在网上按步骤填写后,选择签证类别,旅游签证的话签证类别选择“ B1/B2 - VISITOR FOR BUSINESS AND PLEASURE”。然后缴费,旅游签证160刀。然后预约面签时间,建议早上第一拨,这样时间有保障,不用等。面试很简单,中文面试,2分钟搞定。然后就等着去中信银行取签证就OK啦~
具体细则可以参考这篇攻略http://bbs.qyer.com/thread-1377248-1.html
记得面签时包、手机、钥匙都是不允许带入的,手表只能是机械表,最好除了面签相关材料其他都不要带,使馆不提供寄存服务,到时还要找黄牛存包,不太安全。
机票:我们要去西海岸走大环线,从北京出发,可以有多种方案:洛杉矶进出;旧金山进出;洛杉矶旧金山出;旧金山洛杉矶出都可以,主要看机票哪个最划算。www.expedia.com和www.priceline.com(需翻墙)是我搜索机票的两大利器,小鸟关注了很长时间,而且考虑走一号公路从北向南开景色比较漂亮,于是最终决定洛杉矶进出。
北京9.15 12:00—洛杉矶9.15 9:00  12h
洛杉矶10.5 11:30—北京10.6 15:10 12h40mins
直飞往返含税¥5500/人,这个价格差不多是一年中很便宜的价格了
行程:首先选择感兴趣的地点,然后用Google map的路程规划计算路程时间,在http://www.tripadvisor.com/ 选择每个地区热门景点排行,也可以使用穷游里的行程助手把自己想去的地方直接输进去作参考,小鸟的原则是安全第一,美国车速快,所以自驾不能疲劳也不宜开夜路,因此每天的行程时间在6-8个小时为宜,而且我们一玩high了时间肯定会拖延,因此行程不能太满,去的地方要有差异性否则容易视觉疲劳。所以我们的行程有草原有沙漠,有峡谷有热泉,有自然风光也有城市观光。总之做行程就是一件需要操心操心再操心的事儿~
酒店:美国酒店按类型分三类:motel/inn/hotel,Motel是汽车旅馆,价格最便宜;Inn类似于国内的三星酒店,条件相对好一些;Hotel是星级酒店,一般大城市才有。还有民宿,就是住在老美家里。
推荐几个网站:
https://zh.airbnb.com 民宿网站,有助于融入当地风土人情
www.priceline.com可以竞标的网站,得到的价格比普通的预定要低很多
www.expedia.com ,www.kayak.com, 美国很普遍的宾馆机票预定网站
其实住宿好好做攻略可参考比价的网站非常多,细算起来价格也确实差不少。然而小鸟因为那阵子实在比较忙,顾不过来,所以这些都没选,直接在booking上订了
全在BOOKING上订的好处是一方面booking可以免费取消,另一方面都在一个平台订事后查起订单来方便。小鸟尽量选择可随时免费取消的酒店,这样旅行中有意外情况便于调整。还有就是位置便利的地方,在旅行中节省时间。周到的小鸟还考虑到旅行时间比较长,怕我们的胃会想家,所以每隔几天就选择一家自助型酒店(带厨房)便于自己做些中餐调节一下肠胃
租车:在美国不开车寸步难行,美国人主要的交通工具就是汽车和飞机。到美国就要租辆大车才过瘾,而且我们4个人有7个行李箱,所以目标租全尺寸SUV
http://www.rentalcars.com、http://www.economycarrentals.co.uk 这两个中介公司不错,价格比直接在租车公司的官网租便宜。小鸟本来租好了车,但临出发前发现携程网庆十一有活动,美国租车特价,于是果断把原来订的车退了,用同等的价格租到了升级的车型。398/天不计里程,FORD EXPEDITION,FBI开的车,也是在美国保有量最高的车,换句话说就是满大街都是这种车,在路上开非常不显眼。
美国停车还是需要找相对安全点的地方,去餐馆最好选择靠窗的位子这样可以看着自己的车。周围好几个朋友都有在美国被砸车的惨痛经历,所以我们还是很小心的。一来若去名店尽量低调,尽量不把贵重物品放在车里;二来尽量选择美国保有量高的车,那就是全尺寸SUV,如果你开个MPV或车上装个导航支架,一眼就能看出是游客,这样风险也相对高;三来就是在美国完全不用担心停车问题,车位非常大而且大家都是车头直接扎进去的,因为如果车倒进去就比较容易被拖车拖走,当然我觉得美国人的移库技术也完全没法和中国人比哈。还有就是美国是全世界汽车最便宜的地方,在美国德国车比在德国买都便宜,因为要退税。买车便宜所以租车也很便宜,所以可以很便宜的价格租到很好的车,为何不趁机过把瘾呢
门票:美国国家公园一般门票为20-30刀/车,年卡80刀/车,所以若你会去三个或三个以上国家公园的话买年票比较划算。年卡上可以写两个人的姓氏,所以你也可以在网上买二手年卡,只要有一个姓氏可以用或和你一样姓氏就OK,门口凭年卡和护照对照入园。在美国国家公园玩耍的成本实在太低了有木有~~
小鸟事先在网上把需要的所有门票都买好了:圣地亚哥海洋公园、羚羊谷、赫氏古堡、洛杉矶环球影城。网上价格更优惠而且免去排队节省时间。
上网卡:美国上网卡不贵,在TB上多的是。美国网络覆盖不算全,很多国家公园或去国家公园的路上都无服务,所以事先一定要在google map下载好离线地图包。但个人觉得AT&T的网络更稳定信号也更强些。
换钱:在美国几乎所有地方都可以刷卡,便利店、加油站、餐馆、超市,几乎不用带现金,所以个人觉得不需要换太多钱。不过美国是小费国家,所以需要换些零钱,比如拿行李、代泊车和酒店客房服务等。

一切准备就绪就可以期待完美旅行的开始啦~~~~~~~

启程

小鸟的具体行程如下:

全程4000多英里,小鸟选择路线时尽量每天开车时间不超过6小时,原则上坚决不开夜路。沙漠、湖泊、森林、海边交叉选择,这样增加新鲜感,以防视觉疲劳。住宿也基本都在行程线路不超过3英里的范围,减少时间成本。

D1 9.15 洛杉矶—圣地亚哥

早9:00落地,在飞机上睡得饱饱的,落地过海关后直接去租车
小鸟在携程订的是全尺寸八座福特征服者,十一特价¥398/天,送车辆碰撞险、车辆盗抢险、百万三者险。其他保险都可以网上提前买,只有24小时救援是需要在当地买的,考虑到我们这次的行程路程比较长所以保险起见还是买了,$4.99/天。
TIPS:美国每个州法律不同,加州租车支持加州翻译件,小鸟就自己翻译了一下没有去公证,有几个驾驶司机就翻译几个驾照。租车根据驾驶司机的人数不同保险也不同,默认的是一个驾驶员的保险费用,若添加额外驾驶员保险费用会相应增加。小鸟这次的是携程做活动免费赠4个驾驶员。

租好车后先去Walmart采购补给。超市里令郎满目的食物,价格让人心花怒放。巴黎水、斐济水的价格和普通矿泉水的价格也差不多,小鸟一激动就买了一大堆,天气热水好几瓶没打开就变热了不想喝了,又去便利店买冰水。还是少买点随和随买的好
因为基本上美国的酒店除了提供咖啡机基本上是没有热水壶的,中国人的胃伤不起所以我们在超市买了个热水壶,以便每天早上烧点热水。不要从中国带因为电压不同,当然保留好小票回国前也可以退掉,不过小鸟不提倡。

从超市离开我们就导航直奔圣地亚哥了。从洛杉矶到圣地亚哥117英里(从今天起,我们的大脑转换开始适应美国的计量单位:距离用英里、付费用美元、温度用华氏等),大概 两个小时车程。距离不长,不过需要导时差,驾驶习惯也需要适应,所以开了三个小时。到中途岛航母博物馆时已经黄昏。
TIPS:在美国开车车速很快,不过在路上开快了会被罚,开慢了也会被罚,所以最好的方式就是跟着前车开,保持和前车车速一致,警察罚也会罚头车。路上开车时需要经历高度集中,随意减速很容易追尾。出口的路段会在离出口很远就会有道路提示,基本上每个出口都有一条或两条车道,沿着这条车道走即可上匝道。并线前一定要打灯,美国车速都很快,美国人的思维不打灯一定不会并线,而且路上有很多飞车党,乱并线非常容易出事故。还有需要提示的是环路一般最左侧是和车道,车内两人以上可以走,大多数免费,但如果标有“Fastrak”表示需要收费。其他的下面想到再说哈。

“中途岛”号是美国使用时间最久的航母,成人门票19刀,开放时间10:00-17:00,我们到时已经停止售票。不过我们不是发烧友,也没准备进去。一般大家来到这里都是在胜利之吻(Victory Kiss)前拍照留念。小鸟不太感兴趣,反而喜欢在岸边发呆。

码头的夜色很美,不过安全意识超强的高先生不准我们晚上在大街上逗留,所以我们离开去找吃的。

圣地亚哥离墨西哥很近,有很多墨西哥人,所以在这个城市需注意安全。美国的国家公园比城市安全,越大城市治安也不好。在城市里尽量晚上不要在马路上逗留,能开车就不要走路。
美国找吃的可以下载个“YELP”的APP,相当于美国的大众点评,不过评分高的一般是美国人喜欢吃的,不一定合乎中国人的口味喜好。我们晚上吃的pho pasteur,是一家越南米粉店,每个套餐的价格基本上不足10刀,味道也不错。

晚上住在了DAYS INN,在sea world附近,这样第二天可以多睡会。在美国的酒店基本上每家都带游泳池,不过我们这么多天一次也没游过

D2 9.16 圣地亚哥海洋世界

圣地亚哥海洋世界(SeaWorld Adventure Park San Diego)是世界最富盛名的海洋主题公园之一。开园时间10:00-11:00;闭园时间17:00-19:30,根据季节而不同。
美国大一些的停车场停车费都是根据距景区大门的距离而制定的,离大门口越近收费越高。我们当然是停在普通区regular啦,停车费17刀。多走两步省银子
门票成人普通票89.9刀,含餐119.9刀,当然还是提前在某宝上购买的门票划算。含餐票是每隔一小时可在海洋馆的制定餐厅用餐一次,个人觉得用处不大,因为餐券能用的也不一定是自己想吃的,高峰时用餐会排大长队,而进去后像赶场子以上去看各种表演吃饭时间有限,还不如花钱买点自己想吃的小吃节省时间。公园里饮料3-4刀/杯,小吃6.99-8.99刀不等。
seaworld有年卡,原来直接进很少检查,可能因为不诚实逃票的人太多了,近两个月改成和环球影城一样指纹识别了。门口安检不准带食物和水。
入园后先拿份地图,上面标有每个show的表演时间,show很多,若想把每个表演都看一遍得好好规划一下。
还有美国人非常喜欢晒太阳,所有的表演几乎都是露天的,而且没有遮阳棚,亚洲人比较不适应,所以一定要做好防晒措施,不然加州的太阳会把人晒成肉干

小鸟早有准备,从头到脚把自己包裹严实,既防水又防晒

杀人鲸表演是海洋世界的亮点。本人不支持动物表演,但这里的表演以保护动物为主题,表演前会放一段感人的宣传片,老外很有同情心,这种宣传效果很好,尤其对下一代的小朋友是很好的教育。

天气很热,若想凉爽又刺激一下可以选择坐前几排,因为几乎所有表演中都会让动物往岸上撩水,很多老外都喜欢凑上去弄个透心凉。小鸟还是谨慎的躲得远远滴

这是在公园里我最喜欢吃的小吃,牛肉丝+大薯条+沙拉和在一起,美国人的小吃也这么霸气,分量足够两个人吃了。

拍了一张厕所房顶上的鸟儿,整齐的排列着一动不动,好可爱。

D3 9.17 圣地亚哥—拉斯维加斯

我们一早出发,圣地亚哥-拉斯维加斯327英里,我们开了5个小时。
TIPS:美国有很多加油站,每个加油站的油价都不同,有时一个街口三四个加油站,而不同加油站的油价能差出1刀/加仑。可以用google map查沿途的加油站及油价,google map 的功能实在太强大了有木有~~
比如在快到拉斯维加斯的休息站油价为$3.3/加仑,幸亏我们嫌贵没有加,开了四五英里到了Chinatown,油价变成$2.29/加仑,这几乎是全程最便宜的油价了(加州税高,油价也普遍比东海岸贵)。

拉斯维加斯的china town占地7.5英亩,这里有南北风味的十多家中餐馆,有商品琳琅满目的大华超市,有蛋糕店、中药行、书报、足浴和美容院等。若在国内没带全的东西都可以在这补给,有些人建议在这买些榨菜路上吃,我们一路倒没有很想吃中国食物所以没有买。
不过既然来到这我们便找了个中餐馆吃。capital seafood restaurant是个粤菜馆,是粤菜的口味却是美国的分量,我们午餐时间太晚了,饿坏了,所以点了很多,$73+7.5,连一半也没吃完。打包后也没吃还是扔了,很浪费。在美国一定要慎点,一路我们吃各种馆子,每次都不长记性的点多了,每次打完包到最后也没吃。
看yelp好有个点评不错的越南馆子,只在晚上开放,所以本来想晚上再过来吃,不过晚上没来得及所以没吃成。

TIPS:在拉斯维加斯必不可少是看show,各个赌场都会上演各种斥资上亿的大秀,这些秀本应价格不菲,不过赌场为了吸客所以票价比较亲民,也只有财大气粗的赌场才补贴得起。所以在拉斯维加斯不看秀简直是亏了呀。拉斯维加斯有很多Tix4tongiht的票亭,类似中国的大麦网,经常有折扣票。一般秀分两场,19:30第一场,21:30第二场,每场一般一个半小时,第二场比第一场便宜。
我们住的newyork newyork旁边就有个票亭,为保险起见我们先去票亭把两天的show票买了再办理入住,我们两场看的都是21:30的,既节省银子白天逛的时间也充足些。在Luxor酒店的BLUE MAN75刀,Wynn酒店的LE REVE127刀。

我们住的纽约纽约酒店是拉斯维加斯标志性建筑,价格比威尼斯人实惠些,但个人觉得性价比也不是很好,房间很小连冰箱微波炉都没有,浴室居然没有排风系统。酒店很大,从进酒店门穿过赌场上电梯进房间就得走个二十分钟,住的这几天进进出出真是走断了腿。

住这里的好处是地段非常繁华,在拉斯维加斯的中心地段,去哪里都方便。因为拉斯维加斯是赌城,赌城应该是美国治安最好的地方了,不然谁还敢来这里赌钱,所以即使拿着大量现金在街上走也没关系,到处都是警察,而且拉斯维加斯很小很堵,所以步行是最好的选择,这也是我选择住在这里的重要原因。还有纽约纽约酒店里的餐馆和酒吧也很多,酒店一层的这家披萨店的披萨我很爱吃,名字忘记了。

BLUE MAN是拉斯维加斯很有名的秀,很符合美国人的口味,现在在北京的天桥剧场也有表演,最低票价¥580。

这个秀和观众的互动很多,给每个观众荧光的皱纹纸缠在头上,美国人真的很爱闹,演出中不停的放烟把皱纹纸传来传去非常呛,但美国人玩的很嗨。
看完秀吃完披萨已经十二点多了,大家都精疲力尽,但考虑到明天晚上看完秀也得这个时间了,后天要非常早起床开长途需要早点休息,拉斯维加斯大道不逛又有些遗憾,所以咬牙又跑到大街上去溜达。

拉斯维加斯真是不夜城,已经凌晨一点了街上的人超级多。而街头素人的穿着也是一道风景,在这里的人穿什么都没人觉得奇怪,有人穿晚礼服也有人穿透视装,每个人都穿着奇形怪状的服饰泰然自若,而我们这些穿着普通的人倒显得有些另类

LUXOR酒店是以埃及金字塔为主题的。
拉斯维加斯大道有十大必去酒店,每个酒店都有个自己的主题,风格各异。比如百乐宫BELLAGIO有音乐喷泉,米高梅MGM有世界级拳击赛,Caesars Palace经常有国际一流歌手开演唱会。

百乐宫本来晚上是有音乐喷泉的,但到凌晨两点就关了,我们去的太晚了没看成。

拉斯维加斯到处都是豪车。

D4 9.18 拉斯维加斯

今天是购物日。拉斯维加斯有两个奥特莱斯:南奥莱和北奥莱。北奥莱的品牌比较全,大多人都会选择北奥莱,但南奥莱有我喜欢的REI户外店,所以我们先去南奥莱然后去北奥莱。

这个户外店牌子比较全,在美国有很多分店,https://www.rei.com/,喜欢户外的朋友可以登录官网查找就近的门店。
扫荡完户外用品直接奔向北奥莱。
美国去奥莱做些攻略可以省不少银子,首先在http://www.premiumoutlets.com/网站上注册个VIP账号打印下来,屏VIP账号及护照可以在服务台免费领个优惠券的小册子,若没注册需交$10买册子。册子里大部分品牌都有折扣或满减,但有些店折扣只能用一次,所以记得把同一个店的商品一次性买齐。其次下载个“Simon”(奥莱)的APP,这里会有所有奥莱的品牌位置、关门时间等,美国奥莱一般很大且位置分散,跟着APP找需要的品牌可以节省不少时间。

奥莱最受中国人欢迎的就是新秀丽店和斯凯奇店,若需要购买最好一早先去这两个店,以免中国团来了人就多了。还有些奥莱在傍晚中国团走了会打折,一般店都可以使用折上折,所以若自由行时间允许也可以晚上过来扫货。当然每个奥莱的关门时间不同,最好事先在APP上查清楚。
因为晚上有show要看,所以算着时间恋恋不舍的回来了。幸好小鸟英明早早买了演出票,不然没买够的小伙伴肯定赖在奥莱不走了

LE REVE是斥资上亿的水秀,场景宏达故事感人,不知是不是因为没有O秀有名,上座率不算高。

Wynn酒店也很漂亮,有时间可以逛逛。

D5 9.19LasVegas-Page

拉斯维加斯到羚羊谷327英里,开车需要4.5个小时。羚羊谷是印第安人的领地,政府为了照顾印第安人,规定去羚羊谷参观必须报当地的tour。团的行程一般为一小时,由印第安导游带着进入,介绍下羚羊谷是如何被发现的,哪里拍照最好看等等。最佳拍照时间是中午太阳可直射谷底的时候,因此中午的团也最抢手,需要提前较长时间预定。为了赶上中午的团,就意味着我们早上六点就得出发开往佩吉。这也是整个行程中最赶的一天。

我们早早退房,在停车场自助机上缴好停车费。把邮箱加满,赶向佩吉
今天的行程是全程中最紧张的一天,需要早早出发,路程远,时间固定,我们中午12点的团,需11:30报道集合,若赶不到团费不退,今天一天的行程都泡汤了。我们神经紧张,一路不敢去厕所或便利店,生怕路上有任何差池。
而一路上我们也在和警察斗智斗勇,既要赶路又怕超速被警察扣下。早就耳闻美国很少有摄像头,都是靠警察现场执法。通常警察都会藏在路边隐秘处,遇到超速立即开车追捕。而今天也是我们这次行程的第一次见到警察追捕超速。一辆道奇大皮卡在车道间穿来穿去疾驰,车速绝对有100mile以上,我们一开始还跟了一会儿,后来想别追它了,开的太疯狂一会容易招来警察,刚减速不到两分钟就见一辆FORD和我们一样车系的警车从高坡上冲下来追那辆道奇皮卡,这架势太彪悍了。我们老老实实开了一会见路边警察已把那辆道奇逼停,一个身材魁梧的帅哥警察带着墨镜拿着枪从警察下来,这场景真是帅爆了~~我们一来时间紧迫二来也不敢瞎凑热闹于是不敢停留直接从他们身边开过去了(其实花痴的小鸟内心是非常想变成透明人下车拍下这霸气的照片回来慢慢回味的)。

之所以这次行程称为“奇妙之旅”因为这三周时间在异国他乡遇到许多问题,我后面后一一细说,有小坎坷、小磨难,但同时也使旅行更加精彩,有了更丰富的体验,也成为日后回味无穷引以为傲的谈资
其中的插曲之一就是正在这时间紧急的关键时刻我们的车子显示需要马上更换机油了。真是怕什么来什么~~租车的时候我还问工作人员路上需要换机油怎么办,我美国的朋友当时正和我们一起,她没等人家回答就笑我说“”不会出现这种问题的,你别那么多虑了”。真是应了墨菲定律么~~刚开了不到一千英里,我担心的事情就发生了
美国土地大人烟少,很多地方都没有信号。我们只能接着开,开到有信号的地方打电话求救。终于打通电话问租车公司,得到的答案是可以继续开开到附近的租车公司换车。我们真是稍稍松了口气。但另一个问题是我们下一个目的地没有我们这么大size的车,只能换小车,或者回拉斯维加斯有我们同级别的车。回拉斯维加斯显然今天的行程就泡汤了,而继续往前开我们这么多行李根本不可能换小车也不想开小号车。没时间考虑了,为了我们的羚羊谷拼了,继续往前冲!

因为这件事也耽误了些时间。虽然高先生拼尽全力开想争取些耽误的时间但我知道不可能了,导航预测我们12:25到达,再怎么加速也不可能缩短一个小时时间。我赶紧联系TB卖家,虽然购买时人家特意强调需准时,因迟到不能参团团费不退不换,但我还是抱着侥幸心理看有没有参加1点的团的可能。卖家联系后给了我个电话,说下一小时的团已经满了,让我自己打电话争取下看有没有可能。我们路上的信号非常差,网上沟通都会延迟很久,更何况打电话呢~我不停的拨电话,刚说了几句就断掉了~再后来根本打不进去~再后来不知为什么电话变成语音留言了~我当时的心情真是万念俱灰
衣食住行所有行程全部是小鸟订的,全程今天的行程最紧张。制定行程时小鸟考虑到羚羊谷是顺路又非常值得看的景色,而且看就要在最美的时间段看,因此决定去羚羊谷而且要报中午的团进入。但从拉斯维加斯出发路途远不确定因素多,但多留一天时间等到中午行程松散有些可惜,思前想后决定冒险早起出发赶路直接赶到羚羊谷。小伙伴们都很信任我支持我的决定,所以我的压力就更大,从早上起就为今天的行程捏把汗,结果果然路上出状况了。我当时脑子里已经设想迟到的场景我会拼了,若他们不让我们加入一点钟的团我就哭一鼻子,装柔弱装可怜无论如何让大家进去。
就在这时,就在要进入亚利桑纳州时,时间跳了~从11:50跳到了10:50~~
当时的我真是喜极而泣~~
也真是被自己蠢哭了,还当大家的导游呢,从加州出来居然忘了算时差~~
也这是因为这个白痴举动,让我们幸福感爆棚~~
全体兴奋的在车里炸开了锅
我们于11:20到达集合地点。
有时旅行就是这么奇妙~~

羚羊峡谷是世界上著名的狭缝型峡谷之一,也是知名的摄影景点,被列为地球上十大最奇特地貌之一。上羚羊谷40刀,下羚羊谷20刀。景色是一样的,但下羚羊谷需要梯子爬下去,若下雨会有遇上山洪和坍塌的危险不能进入,一年有九个月不能进入。因为中午阳光直射峡谷严实会呈现金黄色,为了看见这美丽的景色倔强的小鸟一心要中午去,但定下来去羚羊谷的日期时无论是官网还是旅行社都订不到上羚羊谷的中午票了,于是小鸟抱着赌一把的心情订了下羚羊谷的中午票。好在人品爆发没有下雨。
我们在入口处的纳瓦霍公园收费站交了8刀/车费用(只收现金)。然后凭打印单换了门票。

集合好由导游带领从公园门口走到羚羊谷入口处约15分钟。不下雨的沙漠真是晒爆了,一定做好防晒措施并穿户外鞋,不然沙子又软又烫。

中午的团非常多,大概每个导游带20名游客,因为下羚羊谷需要排队爬梯子进入谷底,所以长长的队伍暴晒在外面排队。打伞的都是怕晒的中国人,老外则喜欢上蹿下跳折腾来自娱自乐。

在导游带带领下我们进入羚羊谷。下羚羊谷是长400多米,宽2米的沟壑。中午阳光直射进入谷底,岩石呈现金黄色。

我们的导游会为大家简单讲解下,然后告诉大家如何调试手机和相机拍出来好看。

在谷里的行程大概一小时,然后爬梯子上来。回到地面回头望去平静的沙漠,若不是有人指导真不会发现岩石下面的景色别有洞天。

大半天神经紧张的赶路加上羚羊谷的暴晒让我们极度疲惫,在YELP上搜了个评分很高的餐馆补充体力。

美国的餐馆真是分量足到不得不浪费,因为大家饿了所以习惯性的又点了四人份,结果就是菜还没上齐我们已经吃饱了
TIPS:在美国点菜很容易,不用花心思挑来挑去不知吃什么,就几种套餐也都差不多,跟美国人聊美食他会告诉你哪家汉堡最好吃

吃饱后我们来到不远处的马蹄湾。

停好车后步行十几分钟就可以到悬崖边上了。
这里因为河湾环绕的巨岩形似马蹄而得名,也有人叫它科罗拉多河大拐弯。

在这里一切都是纯天然的,没有门票、没有工作人员,当然也没有你想象中的护栏。

我喜欢美国人的原因也因为他们很喜欢冒险,一路大大小小的悬崖边上,石头顶上都有他们的身影。和我一样就喜欢爬到最高最远的地方呆一呆。经常看到非常小的小朋友穿着人字拖在悬崖的石头上蹦来蹦去,而妈妈在旁边非但不阻止还鼓励孩子“come on baby”!按高先森的话说美国人250的劲和我很像~

从马蹄湾出来夕阳西下,正好开到鲍威尔湖欣赏日落。鲍威尔湖是美国的第二大人工湖,因在科罗拉多河上修建了格兰大坝才得以形成。

在路边的皮卡警车边NB下。

今天晚上终于不用再住酒店,佩吉市离羚羊谷非常近,推荐尝试下自助公寓。无工作人员,凭密码锁直接进入。我们住的PAGE LAKE POWELL NIGHTLY RENTAL,公寓是个两居室带院子,配套设施非常齐全,洗碗机、洗衣机、烘干机一应俱全,院子还可以洗车及户外烧烤。

本已疲惫的我们看了房间就兴奋了,高先森兴致勃勃的拽我们去超市买食材要回来DIY。公寓旁就有家非常大的Safeway超市,房东还非常贴心的告诉我们他的Safeway会员卡号,凭此可享受会员价,若有需要的朋友可以私信我。

D6 9.20 Page-Moab

我们昨天晚上在公寓里开party玩的太晚,早起看外面又下起了雨,本来行程打算中午开到纪念碑峡谷国家公园干脆取消行程在舒服的公寓里睡大觉,这就是自由行的好处
睡到中午做了个早午饭收拾行李。自助公寓需要自己打扫房间收拾干净,我们一丝不苟收拾好离开。
昨晚去超市主要以买食物为主,我们都觉得保健品买少了哈,于是出发之前又来到Safeway扫货,这个超市的会员卡很多保健品都五折,我们买了很多,还帮几个中国阿姨用会员卡买了些。

从超市出来,看到一些老外因为下雨没去成羚羊谷,又坐着车回超市喝咖啡来了,庆幸当时做行程时选择赶路来佩吉而没有多停留一天,若选择今天来羚羊谷就什么也看不成啦,真是幸运~~
休整过后的我们精力充沛,出发开向摩押。
今天的行程270英里,开车需要4.5小时。今天算是充电的一天,虽然和昨天距离差不多却远没有昨天的紧迫感,只要晚上到达摩押镇即可。所以我们开开停停,边走边玩。

美国人的交通工具除了飞机基本上就是汽车,去各个城市基本上都靠车轮子。各条公路边的便利店非常多也非常大。光是便利店里的饮料就有这么多种类。

傍晚入住华美达酒店。本来联系了租车公司说好晚上来我们酒店换车,结果却爽约没来。我们商量提示换机油已经这么久,接下来还有很远的路,要不然按租车公司的建议沿路找个修理厂自己换下机油换车时报销得了,但警惕性很高的高先森怕人生地不熟人烟稀少又信号不好总之去修理厂不安全,所以决定明天去完拱门 路过个我们租车公司门店再去试试看。

D7 9. 21 拱门国家公园—盐湖城

在酒店吃过早餐后开往拱门国家公园。拱门离我们住的Moab很近,开车十几分钟就到了。
从今天起我们开始国家公园之旅。

在公园门口排队买票入园,25刀/辆。我们凭在网上买的二手国家公园年票进入,在门口可以免费领国家公园地图。

拱门国家公园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拱门状自然砂岩集中地,这里共有大大小小的砂岩拱门超过2000个。

公园里最有名的拱门是Delicate Arch,也是犹他州的标志,犹他州的车牌上都印着它的形象,02年冬奥会圣火传递还曾在拱门下通过。去这里需要把车停在停车场步行,大概45分钟,烈日和沙漠一定要记着带水徒步。

这里的砂岩地貌非常奇特,游客在巨大的天然石面上徒步前行。

在烈日下在滚烫的岩石上行走,一定记得下次带足够的水。

漫步在其中,不禁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拱门最终都会走向崩塌,自1970年至今,已有42座拱门因侵蚀作用而倒塌。

在烈日和大风下暴走45分钟后峰回路转,一个上坡便看到了精致拱门。景色眼前一亮非常壮观。

在拱门旁边大家纷纷排队合照,而我在拱门前的一连串女神经飞跃也迎来爱折腾的美国人的阵阵掌声

我们还恰巧看到一对金婚老夫妇来这里再次单膝跪地像老伴求婚,在壮观的砂岩包围中原来也是个浪漫之地。

忽然翻出个这张图来,一般的汽油车加最低标号regular就可以,油价浮动很大。

我们从拱门出来开往事先上网查好的我们租车公司的网店,因为到今天的目的地盐湖城还需要235英里,从车子的报警灯亮后已经拖了这么久保险起见还是尽早换好车再去盐湖城为好。我们去的莫阿布机场旁的租车公司,开了半个多小时到了居然黑着灯没有人,为旁边其他公司的人说这家休息给了我们个地址电话去另一个租车点。我在网上查了下开过去还需要半个多小时,电话也打不通,过去也不一定有我们这么大的车。我们商量了下不要再在换车上耽误时间了,往盐湖城的方向开,遇到修理厂自己直接换下机油算了。

一路人烟稀少终于看到一个修理厂,虽然比较小但找到下一个还不定要开多久,于是决定就在这换吧

本来在这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方下车心理比较没底,心理盘算如果遇到个黑人我们还修不修~但迎接我们的是个非常漂亮的美少女,问了我们下车子的状况后就让我们下车,然后美少女上车,非常干净利落把车开进了修理间。接着走过来个超级高大威猛的帅哥过来把前机盖打开,天呐这帅哥长的简直就像《速度与激情》里的保罗·沃克,人家认认真真的给我修车我实在不好意思偷拍人家,但修理厂的美少女、大帅哥和和蔼的老爷爷的组合让我们顿时消除了心底的担心。不到半小时车子就搞定了,美少女带我去收银台打印清单缴费,OMG!!FORD EXPEDITION 3.5L,保养一次居然才42刀!!国内最基础的紧凑型汽车保养一次也不止这个价格。我们一路找租车公司,查资料打电话耽误了那么长时间都没搞定,最后在这个修理厂看了帅哥喝了饮料才花了42刀就轻轻松松搞定了!留好缴费单还车时找租车公司报销就可以了!我们真不应该习惯性的以小人之心的想法去思考问题。

加上这次的修车体验这一路的旅行真是越来越丰富多彩了
修好车子我们信心满满的开往盐湖城,推荐little america hotel,虽然叫小酒店但酒店一点也不小,设施很齐全位置也很好,在盐湖城的市中心,含税113刀一晚,性价比很好。
盐湖城这个城市其实也很好玩,可以我们作为落脚点只住一晚。我们在美国第一次吃上传说中的熊猫快线。

难得的中餐快餐性价比不错,早就听说很多人来美国就靠吃这个支撑自己的中国胃,但口味偏甜,比起吃这个我更觉得汉堡更适合我

吃完饭后在周边逛街,这边的店铺品牌很多,一般9点到9点半就关门了,我们在维密一直买到关门,AF都没去成,真后悔没早点过来

D8 9.22 盐湖城—大提顿

早起一早出发开往另一个我向往的地方-大提顿国家公园。
盐湖城到大提顿大概300英里,我们这几天的行程一般都是开半天车玩半天的节奏。从犹他州怀俄明州时间又跳了一小时,我们还没太适应时区跳来跳去的经常算蒙。

这沿路人烟稀少,偶尔能看到这样的可爱的小房子。

拿着年卡顺利进入大提顿国家公园。进入公园继续开一会车,但景色明显比沿路的风景秀丽许多。景色实在太好了,我们决定把车停下改徒步。

在这样像画一样的景色中徒步真是一种享受。

提顿有几个有名的湖,Jenny Lake ,Jackson Lake ,按照地图都很好找,但小鸟觉得最好的方式是什么也不要找在湖边安静的躺着才是最惬意的。

很爱大提顿,因为在其中真觉得来到了人间仙境。

我们真是幸运,刚刚还在大太阳下徒步,上车之后就开始下雨。这么美的景色怎么回去休息呢,我们继续开到大提顿的下一个景点时雨居然停了。

雨后的景色更加迷人,而最重要的是雨后的动物都会出来找食吃,所以雨后看到动物的概率更大!激动~激动~

在山坡下面这片茂密的树林里住着成群的野牛、麋鹿和羚羊,我们守在最好的观望点,拿着望远镜静静观察着它们,可惜没有长焦拍不下来。
刚下完雨的山坡上非常冷,我们穿着冲锋衣带着手套,全副保暖措施武装好的守望着。我们发现山坡上零星有几个依着单薄的老外,有的是在山坡上安静的看书,有的吃着冰凉的三明治静静欣赏。看着老外在这么冷的天气刮这么大的风穿这么少的情况下有闲心做这些事也真是有趣。

提顿景色使人心旷神怡,一群马儿安静的吃草。

提顿的名气远不如黄石,但在我心中的位置却胜于黄石。从大提顿公园穿过可进入黄石,因为我太喜欢这了所以决定明天再玩一天傍晚从大提顿公园穿到黄石入住。

提顿边上的小镇有许多小店很好逛,我们买了许多小纪念品,还有我最喜欢的MOOSE陪我
晚上在中国餐馆吃的晚餐,这家餐馆是个连锁,很多城市都看到过,外国人很多,照片我居然找不到了

我们晚上住的小旅馆非常可爱,刚进房间没开灯吓我一跳,以为什么动物钻进了房间,打开灯原来房间里摆了很多玩偶可以购买。

D9 9.23 大提顿—黄石

昨天晚上在小镇想逛的一家户外店关门了,高先森今天惦记着非要去,结果一逛就耽误了小半天的时间。然后匆匆扎进大提顿
每次拿着公园年卡进门看着门口的门票价目表就心中暗爽。

今天我们走的大提顿的东线,这样去黄石顺路。

提顿的景色待多久都欣赏不够,让人流连忘返。

沿着大提顿公园继续开,终于开到了大名鼎鼎的黄石公园。激动~激动~

提顿黄石之间的路一亭之隔,设有验票处,景色却大相径庭。从秀美别致的景色一下子跳转到巍峨壮丽的风景。

黄石公园很大,门口一定领份地图。

黄石有十大著名景点,基本上是个8字,我们分三天玩。今天因为是从南线大提顿进入,晚上回住在西黄石,因此先玩下8字的右半圈路线最顺。

主要景点
1、老忠实间歇泉(Old Faithful)
2、黄石大峡谷(Grant Canyon)
3、大棱镜泉(Grand Prismatic Spring)
4、猛犸热泉(Mammoth Hot Springs)
5、黄石湖(Yellowstone Lake)
6、诺里斯间歇泉盆地(Norris Geyser Basin)
7、拉马尔山谷(Lamar Valley )
8、高塔瀑布(Tower Fall)
9、下喷泉盆地(Lower Geyser Basin)
10、西拇指间歇泉盆地(West Thumb Geyser Basin)

西拇指间歇泉盆地是进入黄石后看见的第一个间歇热泉,看着一个个热泉群云雾缭绕颇有一番意境。

热泉的水清澈见底,让人不自觉想靠近,但到处都立着热泉高温不准靠近的牌子。我想只立牌子不建围栏是因为一来大家看了牌子都会自觉遵守,二来游客也不会多到推搡踩踏导致意外的地步

每个景点人不太多,停留0.5h-1h就差不多了。我们顺着路又来到黄石湖。

黄石湖是美国黄石公园内最大的内陆湖。

还忘了介绍小鸟的新朋友,这只小鹿是在昨晚的旅馆收获的,小鸟一看就喜欢上了,今后的旅行都有了它的陪伴。

平静的湖面,清澈的湖水,待在这里觉得整个世界都安静了。

黄石湖回来的路上随便拍的,公园里到处都能看到食草性动物。希望这三天有机会可以看到食肉动物

接着还有时间,我们来到黄石公园享负盛名的老忠实热泉。因为它每天都会喷发,每次喷发历时约4分钟,高度达40-50米,水温摄氏93度,从不叫观众失望,因此叫老忠实热泉。

下着雨,我们从车里下来,见游客都打着伞围在热泉边等待着,我们也等了一会。因为温度非常低,不知道还要多久才会喷发,我们的小体格已经受不了了,因此决定去旁边的休息室等待。

结果我们刚坐在休息室里没多久,热泉就喷发了,水柱如井喷一样冲向天空,甚为壮观。我们居然这么幸运刚过来就赶上喷发了,却因为嫌冷又错过了近距离观看的机会,实在很不甘心

跑到近处时一切已经结束了,老忠实又恢复了平静,游客也都散了。不甘心的我们跑到服务台去询问,决定明天在过来看一次。但明天喷泉的预测时刻表明天才能出来,我们决定明天上午先过来碰碰运气,若等待时间过长就只能放弃了。

我们沿着公路继续往西黄石开,公园里的路很好开,但晚了遇到大型食肉动物会很危险,因此决定顺路再去一个景点就回去。

我们来到彩锅泉(Fountain Paint Pots)。因为泥土和岩石富含矿物质,因此就像干了的油彩一样。

喷泉本身看起來像是在煮一锅洗了油彩的水,由此得名。

从这里可以步行走到大棱镜。大棱镜是美国最大、世界第三大温泉。因为温泉水面之巨需要走到旁边的小山丘才能拍到全景,但那个观测点正在修,所以只好拍个局部景色纪念一下了。

为了安全起见,我们五点多就从黄石西门出来了。
黄石公园里的酒店非常难定,抢手的地段一般都需要提前半年到一年预定,或者提前一个月盯着碰运气看有没有人取消,但提前一个月还不定房间风险太高,而且我们要在黄石住三天,想要一个酒店有两间可以住三天的房子希望非常渺茫的。这段日子以来终于可以有几天住在一个地方不用搬来搬去了,所以小鸟选择住在公园外面。西黄石是公园外面最好的选择,一来房间价格比住公园里便宜了不少,二来在公园外买东西非常方便,三来我们住的西黄石黄石西门只有两公里,而黄石西门在公园中间,比住公园南门或北门去各个景点都方便节省不少时间。所以西黄石是住公园外面最抢手的地段,可住的地方有限,能早预定尽量早定。
因为要住三天,小鸟选择可以做饭的自助公寓,两间开放式的一居室,三天共1100刀。早就看网上的评价房东是个老爷爷,很绅士也很严厉,必须按规矩办事。果然小鸟去check in时看到另一对中国夫妇因为没有回复房东要求保证按规定时间入住并在离开时把房间打扫干净的确认邮件就没给留房间!那就意味着来到黄石没有地方住~

入住后老爷爷绅士的带我们去看房间,房间很可爱也很温馨。老爷爷还贴心的告诉我们一些公园的实用信息,耐心解答我们的问题,可见不要别不守规矩老爷爷还是很和蔼滴。
因为今天实在太奔波,再加个天气冷体力消耗大,我们都累了,因此决定今天还是不自己做饭了出去吃。于是又去了在大提顿吃过的那个叫chinatown的连锁餐馆。

D10 9.24 黄石国家公园

我们吃过早餐进入黄石。早上的黄石非常冷,我们带的所有厚衣服在黄石全用上了。

黄石之所以被美国人称之为离地球中心最近的地方,其中的原因之一也是公园里大大小小的冒着泡的间歇泉,这几天我们已经习惯到处都弥漫着硫磺的臭味。而这些被硫磺泡过的树木也透着一股凄凉又顽强的美。

我们有跑到了昨天错过的老忠实热泉看看今天喷发的时刻表,想着若等的时间太长就只能放弃了。没想到最近的喷发时间就在20多分钟之后!真是太幸运了,这次无论如何也会乖乖等待的。

喷泉周围提供长椅供游客坐着观赏,这时周围已经围满了人。等了一会就听热泉在地面下酝酿着发出低沉的响声,像是水烧开了一样咕嘟着,憋了片刻后突然迸发出巨大的水柱一飞冲天。所有人都激动的欢呼着。

TIPS:美国的国家公园里面设施较齐全,便利店、加油站都很方便,价格和外面也差不多。公园里还有一些帐篷露营地和房车露营地,有电源和水提供,露营地会保证游客的安全不被动物伤害,但数量有限也需要提前预定。

我们从老忠实出来心满意足的沿着8字公路往北开。来到了8字中间的一个小瀑布,现在不是雨季水量不算大。

一路走走停停终于来到诺里斯间歇泉盆地,这是黄石公园里最热最活跃也是最不稳定的一系列间歇泉,热泉都是在不断变化,有新的热泉出现,也有老的热泉枯竭,一次小小的地震都会改变热泉区。

若时间充裕可以沿着牌子的路线可以把所有热泉转一遍,需要1-2h。

今天天气很好云很美,在这么多热泉中转悠小鸟又开始不好好走路了。

小鹿也跃跃欲试想跳下去洗个热水澡了,不过我还不想吃鹿肉所以赶紧阻止了。

水温不同所以水中的颜色也不尽相同。

在诺里斯间歇泉盆地玩的时间太长已经傍晚了,去下一个景点也来不及了所以我们决定干脆早点出来去超市买食材自己做晚餐。
今天高小厨大显身手了。

黄石能吃到可口的美食很幸福啦。

D11 9.25 黄石国家公园

今天是在黄石的最后一天,由于前几天游玩的节奏比较慢,老忠实又连着去了两次耽误了些时间,因此今天还剩下上8字的四五个比较著名的景点需要今天一天全部去完。因此我们今天没有睡懒觉,一大早就出门了。

黄石的清晨宁静而美丽,现在的温度也就在零度上下,基本上没什么游客,也是看见动物几率最大的时候。
我们本来顺着上8字顺时针走一圈正好所有景点都能看到,但从西门往北开了几十英里发现去猛犸热泉的路因修路而封闭了,猛犸热泉在上8字的左上角,因此只能逆时针开四分之三圈再原路返回,于是今天的路程比原来远了一半我们更需要抓紧时间。

猛犸热泉是世界上已探明的最大的碳酸盐沉积温泉,下台地和四川黄龙很像,不同的是黄龙是冷泉,而猛犸是热泉。但是在2002年的一次地壳运动后,大部分热泉停止了活动,如今已经干枯景色大不如从前了。

从猛犸热泉下来忽然发现我们的车旁边停了一排它的兄弟。在美国保有量最高的车就是福特和雪佛兰两个牌子。

从猛犸热泉出来我们来到8字右上角的拉马尔山谷(Lamar Valley),这里是野牛、鹿、狼、灰熊的家。这几天随处可见野牛和鹿,今天是黄石的最后一天,我们当然希望能幸运的看见食肉动物。狼一般在晚上出没不太可能见到了,所以把希望寄托在熊的身上。

有些人为了找动物拿着望远镜在这里一呆就是一天,我们没时间这样耗着,找了会只能作罢,看来我们是与熊无缘了。

黄石大峡谷也是黄石公园比较壮观的景致了,置于峡谷之中使人心旷神怡。只是在这里最佳的拍摄时间是中午太阳在头顶时,现在怎么照都会有一大片阴影。

这里有两个瀑布,分别是Upper Fall上瀑布和Lower Fall下瀑布,下瀑布的落差更大,也更为壮观。

我们从峡谷出来往回返的路上居然堵起车来,我们一下子就兴奋了,急忙问路上的人,果然前面因为有熊所以戒严了。小鸟的心情顿时也飞扬起来!一直无缘一见的熊居然在快离开黄石时能有幸目睹!

我们把车子停好下车去看,一只小黑熊刚刚从山坡上下来,过马路后爬到山下去了。因为警察戒严,游客只能在很远的地方观看,所以没有长焦的我们拍不到,但拿望远镜看还是很清楚的。一只小熊在树林里玩耍非常可爱,但警察在旁边一直向游客解释黑熊的危险性,阻止大家往前靠近。

我们的黄石之行以最后的偶遇黑熊画上圆满句号。晚上做了美味的晚餐以此庆祝

TIPS:个人觉得普通游客安排黄石的行程三天比较合适(摄影爱好者或有黄石情怀者除外),黄石公园号称“适用美国人肺部呼吸的地方”,公园比较大,景观较分散,三天时间较充裕走完8字路线,不会遗漏十大必看景点。而更长时间也没有必要,黄石公园的景色壮观,到处都是冒着烟的热泉,第一次目睹令人激动又震撼,但几天下来人会有些视觉疲劳,我们第三天再进入公园闻到这汆鼻的硫磺味已有些厌烦。
黄石大部分在海拔2000米以上,所以气候偏冷,需适当添加衣物。

D12 9.26 黄石—埃尔科

下一站目的地:优山美地。从黄石到优山美地有1400公里,小鸟看攻略有些游客会一天开过去,但本着安全第一不疲劳驾驶的原则,小鸟决定在ELKO住一晚,分两天开到达优山美地。
本来今天时间充裕,中途会经过两个瀑布可以顺路玩一会,但我们开了一个多小时中途加油时,大叔看到加油站旁边有个大mall就不走了。在山里这么多天无法满足小伙伴们买买买的欲望,今天终于全都爆发了。小鸟尽量控制局面,强调只能逛两个小时,结果这帮家伙生生逛了四个小时才被小鸟拖出商场

不过歪打正着这个商场也确实好逛,一个逛一天也逛不完的超级MALL里面的顾客感觉不超过十个人,而商场的商品却超级便宜,各种折扣比奥莱还划算却可以享受包场的服务,随便捐些衣物鞋子还可以拿到打折优惠券享受折上折。大叔立即就把鞋子给捐了,服务员超级NICE给了我们跟多优惠券,导致大叔买的停不下来。买一双冠军的跑鞋付了十美元居然还能找回几个硬币你就知道这有多便宜了吧。这样比较北京的商场简直就是抢钱。
可惜小鸟没有记住商场的名字。不过以后在回到这个偏远的商场的机会也不大。
开到酒店已经傍晚,办理完入住开车出去觅食。ELKO这个小镇不大,马路上也几乎没有人。我们在YELP上搜到个好吃的馆子,照着地址开过去小巷子偏僻又荒凉,感觉这条街像条色情街,路上零星几个穿着古怪的黑人,而这家餐馆闪亮的大牌子下居然没有一个窗户。在大叔声情并茂的描述美国的各种凶杀案后,我们决定放弃美食,回到酒店对面的必胜客踏实的吃顿简餐
美国的户外店和中国的户外店简直不是一个级别的,这里的户外店简直是野外生存店呀,各种猎枪、手枪琳琅满目,走了这么多天才慢慢适应这种彪悍的文化。

经过这一番折腾吃过晚餐后时间已经不早了,这个冷清的小镇路上看不到一个人,被大叔吓得心有余悸的小女子们决定晚上不去超市买吃的了,明天去优山美地的路上再采购。
今晚小鸟订的是赌场酒店,从拉斯维加斯没玩够的大叔早已跃跃欲试,拿着赌场送入住客人的每人10美金本金玩老虎机居然都小赚一笔。小鸟终于明白大叔一晚上都在吓唬我们劝我们安全起见早点回酒店是为了什么了~~此处省略一千字……

D13 9.27 埃尔科—优山美地

从ELKO到优山美地只有450英里,看似时间不长,但优山美地公园里全是山路不好开,因此保险起见需早点入园以免天黑找不到我们订的小木屋。
我们开了不久在地图上找到了比较便宜的加油站休息加油顺便吃个早午饭。
路过的小镇经常可以看到这样的老爷爷开个很复古的车觉得很逗,今天终于抓到机会偷拍一张

我们加好油吃好饭准备上高速的路上看到一家感觉像卖枪支弹药的店,高先森强烈要求进去看看。原来这是一家参加过二战的老兵开的店,感觉像个博物馆。一进门两个老爷爷就非常热情的给我们讲他们的经历及每件他们收藏品。

老爷爷非常热情的邀请我们拿每一件他们的收藏品拍照,并在地图上炫耀他们的店有多少个国家多少个城市的朋友来过。

屋子里有各式各样的老式武器,爷爷们如数家珍。他们还邀请我们去房子外面的坦克里去拍照。因为我们今天时间有限,不能再向昨天那样没有时间观念了。所以婉拒了。

有时旅行就是这样奇妙,你不知道什么时间,什么地点就会遇到一些有缘人,他们的真诚,他们的热情是你旅行的意外礼物。真心为他们能发展自己的爱好,认识更多的新朋友而感到高兴。

去优山美地还有很远的路,为保证我们有足够的时间开到景区里并在山上找到我们的房子我们必须减少停歇时间。
从ELKO到优山美地我们真正感受到了大美利坚的幅员辽阔,前方看到一座山,一条笔直的公路,定速巡航80迈开两个小时,山还在公路的正前方。漫无边际的公路,没有一辆车,没有一个人,路看不到尽头,手机无信号。让我想起美国大片里种种熟悉的镜头。
优山美地公园里是山路不好开,若住景区外面比较耽误时间,若有小鸟订的景区里面的小木屋住两个晚上,有独立厨房可以做饭,所以需要事先买好食材。昨天晚上没有买,本来想今天路上买的。但开了一路都没有人烟,找到个小镇油价很贵,小便利店东西不多,价格也比城市里贵不少,一路都没买到吃的,没办法只能进景区碰碰运气了。
已进入景区瞬间觉得进入了另一个世界。眼睛里从一片黄色变为一片绿色。蜿蜒的小路,高耸入云的松树林,仿佛进入了爱丽丝梦游仙境。这里简直就是驴友的天堂,小鸟一下子就爱上这里了。

洛杉矶还有一个不错的体验选择就是去美剧录制现场免费观影。
登陆网站http://tvtickets.com申请,下图是在洛杉矶的各个工作室制作的不同美剧。

对于大多数节目开始的门票在展示日期之前30天开始,像《生活大爆炸》比较难申请,早早就约满了,不过像《破产姐妹》这样的还是很好申请的,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提前预约体验一下,还有机会免费吃到纸杯蛋糕哦。

小鸟其实很想去的,很想体验一下这样的氛围,但录制现场还是很需要体力的,一集20多分钟的剧,录制少则两三个小时,多则五六个小时,要在现场不停的采集笑声。而小伙伴们比起看美剧对购物更感兴趣,所以小鸟只能忍痛舍弃了。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10-31 09:25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10-31 13:55

持续更新中,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