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gKong,记人生中第一次跨越北回归线的旅程

这次去香港(10月15日),完全是因为4个月前,女朋友(燕子)公司的合作伙伴东航去做活动时,燕子看到了特特价机票才决定的,因为价格实在是太便宜,所以没想别的,直接就定了,天津经停上海两小时飞香港。两个人一共8张机票才1200元,我是说基建燃油都算,所以叫特特价~言归正传,我俩一人一个大皮箱,就出发了。

第一天

早晨7点50的飞机,4点多就起床准备往机场走,到了机场工作人员说机票的有效期已经过了,赶紧打电话问东航什么情况,而且天津这边没有权限改这趟航班的有效期,要等到了上海才可能改得了,工作人员帮忙写了一个说明,才让我们换了登机牌,去过安检。大概忙活了一小时,早饭也没来得及吃,就这么上了飞机~在飞机上迷迷糊糊睡着了。。。

这个公告是在换登机牌时偶然发现的,后来上了飞机才发现飞机起飞前都有广播这句话,毕竟note7最近比较...火,哈哈

本游记所有照片均无后期!!!!!!!!!!!!!!!!!!!!!!!!!!!!!!!!因为我不会!!!!!!!!!!!!!!!!!!!!!!!

飞机降落以后,直接去找机场的值机柜台经理,东航的工作人员一口蹩脚的普通话,说这个有效期他们也不能改,要打电话给出票地,只有原出票地可以更改。因为时间紧张,我去机场一楼打印下一段行程的行程单(有些不能说的秘密),燕子在三楼这等,回来以后发现燕子已经解决了,不得不佩服燕子的办事能力。

浦东机场的天花板,总去浦东的人应该熟悉吧,在我俩慌慌张张解决机票的问题的时候我还能抬头给他个镜头,可见我心里多淡定~

上海的边检,第一次过,想想还有点小激动呢~哈哈

上海香港的飞机就不困了,空姐的质量很高,顺利登机后心情也大好,偷拍两张~

我坐的位置是不靠窗,靠窗的姐姐也一直看窗外,不想可惜了窗外的云彩,就走到机尾,都有空座,我还在犹豫跟谁说一声照张相的时候,一个天津卫的大哥热情的示意我去他那,于是有了这张照片

快到香港时窗外的云,天也很蓝,自行忽略窗户上的黑点。。

飞机降落在香港赤鱲角国际机场,一开舱门,我的天,这30的的小温度,直接给我干懵了,可能是香港在用他的热情欢迎我,哈哈,这也太热了。

开摆渡车的大哥...一头银发,戴着无限耳机,让人看不出他的年龄,让我想起来港片里的黑道。。。

进机场喽~过了入境检查,就去取行李了

出机场喽~在去找巴士的路上路过一个花花绿绿的画廊,随手一拍

因为我们的住处在旺角,所以做A21路巴士,33港币

香港之旅。正式开启!!!

双层巴士,我当然认准二楼第一排,质量有保证,值得信赖~偶儿耶!哈哈

青马大桥是机场到旺角这边的巴士必经之路,远远望去就能感觉到他的壮美,视觉效果很棒,不过天色渐暗,外加在车上镜头不稳,照片有点虚。。

双侧巴士的一层有专门放行李的架子,架子顶上有摄像头,可以供坐在上层的游客看自己的行李,以防拿错,设计很合理。

到了旺角,拎着两个皮箱按图索骥,找住处,房东人很好,普通话还是一般~带我们去房间,果然如之前看的攻略一样,房间可能也就七八平米,不过需要的东西都有,房东还接我们的转化插头,100人民币押金,退房的时候还。安顿好了已经下午6点多了,放下行李,拿起相机,背着三脚架,去觅食~

顺着西洋菜南街往南走,可能看到什么都觉得新鲜,有种到了香港电影里的感觉。路上看到拉的横幅,好像是关于普选的。不太关心这边的政治,拍了张照就走了。

在西洋菜南街溜达找到一家吃米线的店,叫云桂香,因为燕子在云南上的大学,所以对这家的米线简直是一万个好评,好像吃到了家乡的味道一样亲切,一边吃一边赞不绝口不过味道确实很像云南的味道,我也吃了一大碗,好吃!BTW,香港的这种店结账是吃完饭拿着服务员给你的小条去前台就行了,点菜的话举手示意就好,会有服务员过来。第一顿饭吃了大概100港币,(吃惊)因为一碗面就30左右,小菜也30,基本都是这个价。因为之前换币换的都是1000的,赶紧把1000的给前台,让她打散,因为大街小巷换币的地方虽多,但是基本都不打散的(就是换小面值,香港都这么说)。

吃饱喝足,坐地铁到尖沙咀,直奔维多利亚港。

维港,亚洲第一大港,世界第三,去的那天本来很热,但维港的时候海风吹着,也凉快很多。很多三脚架在岸边架起,一看都是摄影的大手,我也学着他们拍两张,哈哈,要是我会后期的话,估计会更美吧~

远远的能看见中国银行的大厦和摩天轮。

我在照维港时燕子就玩手机,还是来照两张你把~

这张对焦还没对准。。该配眼镜了

旺角地铁站,香港的地铁站基本每一个站都有一个颜色的马赛克。除了旺角。。。他有俩色

在曝光时间为3秒的照片里,每个人都能成为闪电侠

拍这张照片的时候有一段小插曲,我把三脚架支在路边,离一个摆摊大妈的摊位比较近,照了一会大妈就走过来巴拉巴拉说了一堆话,也听不太懂。大概意思就是,你在这照相我怎么做生意,最后说,有没有搞错,靓仔。。摄像不容易啊

第二天

看,我说旺角有两个颜色吧

有我的照片

去码头做天星小轮的路上,天有点阴

路过艺术馆,看到旁边的钟楼,没好好给他照张相,匆匆照了一张就走了,因为前面有我爱的大海,就像前面有吸铁石一样吸引着我

对岸天上的直升机~

大西洋号。不知道为啥会停在香港,可能现在他的线路就是来这边吧,去年的这时候他是去韩国日本的,不会走香港的。总之偶遇了他,以后也许有一天我们再见,我会说,嘿,我们在香港见过,你还记得我吗

他在掉头,准备开走了

在这坐天星小轮,能看到对岸远处的太平山,这次票都买了,没时间去了,也就没有太平山的照片了。

那天也是多云,阴沉沉的

3港币,做大概7分钟,就到了对岸,那天有风,晃晃悠悠有点晕

牵着警犬巡逻的阿sir

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大厦,在很多香港的电影里面都见过

中环摩天轮,我记得男儿本色里谢霆锋和余文乐被绑着炸弹的地方就是这个游乐场

见到小红出租就想照。。。这是病,得治

上环那边有一个港澳码头直升机场,所以很常见直升机,有的飞的很近,拉近镜头都能看到机尾的编号

偶遇拍婚纱照的情侣

香港香港站的苹果专卖店,有电绕嘴,很多人看苹果,都在问:多少钱一斤啊?

送外卖的小哥,只有一辆摩托车在等红灯,顺便说一句,香港人的素质普遍很高,在马路上车让人,而且很少有一直按喇叭的,不夸张的说甚至这几天都没怎么听到汽车喇叭的声音,不管是商场还是地铁,不管人多人少,大家都会主动站在右侧,左侧空着,留给那些有急事在电梯上走的行人,而且地铁站里特别安静,根本没有大声喧哗的

长时间曝光,好像光圈大了。。。

千呼万唤始出来的叮叮车,想起了星爷在功夫里被眼睛仔暴揍的地方,哈哈哈,古老的有轨电车,很好玩~叮叮叮的~他可以载着你穿过大街小巷

叮叮车内部,这是上层

花花绿绿的叮叮车,各种颜色的都有,车票好像是2HKD,夏天风吹着很凉快,坐的我都快睡着了。。。

碰到一个兰博。香港的车都特别干净,而且很多的改装车,不管是轮毂还是喷漆,还是轮胎还是车灯、底盘。总之,改的都特别帅。

拉了个长镜头照阿sir,好像被发现了,老大,快跑!

回来又碰到他,不知道是不是同一辆

下雨了,路过lippo大厦

进地铁站躲雨,从金锺去海港城

在海港城吃,有点吃不惯的味道一份饭一份面120多港币

第二天就这么结束啦~海港城吃完帮朋友代购化妆品,事情的经过是这个样子的,进了一家莎莎店,我一窍不通但是燕子知道啊~看到一瓶芦荟胶,只卖17港币,说,真的好便宜啊!我就随手发了一个朋友圈,15块钱一个…………后来………我的手机就一直响……从此一发不可收拾,于是开启了代购模式,其实一开始我是拒绝的,后来……duang~

第三天

香港带了6天,喝了6天的奶茶不行,我得纪念一下~对了,香港的空调温度调的特别凉,如果有朋友夏天去,一定要带个外套。

赶上一趟里面美美的地铁,身不由己的照下来

坐地铁去迪士尼,要在荔景换乘

越往大屿山这边走,天气越阴,多云

青衣,这个站名字挺好听

到了新澳站换乘,等最后一趟迪士尼专线。

迪士尼专线就是不一样,还没到迪士尼就给游客营造一种氛围,车厢从里到外都是迪士尼的元素,小朋友们看到这趟车就都笑了

为了照两张列车外面,等了一趟车,大概五六分钟

迪士尼元素拉环

干净的座椅,小朋友们上来的时候都是开心的

到站以后,让我想到了哈利波特里的9又四分之三站台。

又一张我的照片~哈哈

两个戴着米奇帽子的胖胖的米奇

进了迪士尼的商店,好像你也是几岁的孩子,周围的所有东西让你想起小时候看的动画片,尤其是女生

我们家燕子看到杯子就走不动道了,哈哈,后来买了两个杯子,死沉

胡迪~内心旁白,右:我们就这样傻笑他们就会买我吗?左:会的,听我的没错

美国小镇

朱迪和。。。狐狸叫什么来着忘了。。

如果这张用三脚架拍的话就完美了。。但是三脚架太沉了,而且那天还下雨,是一直下的那种。。

燕子最喜欢的小熊维尼这张启示开的手动模式,但是自己忘了调,等我调好了自动挡,燕子开心的表情就不自然了,虽然这张很暗,但是我喜欢燕子自然的表情

旋转茶杯,旋转速度可以自己调节,调到最快我俩都转蒙了,哈哈哈

迪士尼里的工作人员~那个萌兔子走路一晃一晃的特别萌

奔跑吧兄弟~哈哈,美坏了~燕子进了迪士尼就像回到了家里一样。

粉色小花园

请注意旋转木马上自拍的小黑,每一圈都能看到他的大白牙,哈哈,特别喜感~我跟燕子在下面看着他笑都被逗笑了

又下雨了,发愁挠头的燕子:这可咋办呢

后来就哗哗的下雨,相机就再也没拿出来过直到坐车回到市区,雨才停了。另外,我们做的最刺激的就是灰熊山谷的那个矿车了,那时候外面还下着雨,排队的人不多,坐上了过山车,工作人员说把包放好,帽子摘了,相机放好,我们就都照做了,因为之前的几个项目都很温和但是这个……去坐过就知道了~反正不要把他和之前的那些小儿科相提并论,具体我就不剧透了,反正是我做过最爽的过山车了

后来就在市区兜兜转转,照了照街景,就会宾馆休息了

改装的小车车,香港特别多这种商务车,就喜欢这种鲜艳的颜色

晚上雨停了,路上的人也不多,街道很干净,就算趟水第二天鞋也很干净,在北方下雨以后,鞋尖肯定是脏的

第三天,good night

第四天

去大屿山,本来打算的是选一天天气最好的时候去照佛,但是无奈去香港的这几天不是下雨就是下雨,其实在天坛大佛那就算是多云也可以照的好,就怕起雾,结果。。。。

地铁上累的休息的背包客

电梯上大家都自觉的靠右站,是一种不成文的规矩,大家都特别自觉

缆车票在某宝上提前买好了电子票,也就是给我的手机发一个短信,节省了很长的排队时间,但是换完票还要排队坐缆车,排了大概30分钟的队,坐上缆车

从缆车上能看到远处的赤鱲角机场,到这个高度就已经有点雾了

这张像不像缆车从天上延伸下来的

缆车大概坐了10分钟,是我做过最长的缆车,终于到了,但是是最坏的天气,大雾

燕子又看到好玩的东西了,就飞奔过去,非要照一张~还没爆米花高,哈哈(偷笑)

佛像的对面山脚下,有一个平台,人们自觉排好队拜佛

香港之前做攻略,看到这个景点感觉眼熟,后来想起是无间道3里面,曾志伟和陈道明的这一段,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香港很多人都信佛,这个桥段曾志伟扮演的韩琛来拜佛,说这里风水全香港最好,我去这里是因为感觉对这个佛像有一种说不出的尊敬,所以来香港一定要来看看。

虔诚的拜佛人,回来以后在电脑上看照片才发现他手上戴的是鲁美诺斯。。当时要是看到了就去问价格了

回来的缆车上拉最远的镜头照的直升机,放大后能看到编号

下了缆车回到东涌(这个字念chong,一声),发现了邮筒,把昨天晚上写好的明信片放进去,过段时间闺蜜就能收到啦~

在东涌的奥特莱斯吃个披萨,服务员都不会说中文。。吃饭的也都是外国人,好像进错了店,幸亏哥还会一点点基础口语,像我这种国际名人,哈哈

晚上回到荃湾区,继续逛街,进了一家表店,看上了一块卡西欧的运动表,因为看见香港那边很多人带这款表,也很喜欢就果断买了。

茶余饭后,代个购~原谅我没有代购时候的照片,因为一进店,根本没有手拿相机

香港的车都是靠左行驶,司机在右边,所以过马路当然是先看右后看左啦~

第五天

本来今天已经准备回程了,但是前一天晚上天气预报说台风“海马”经过香港,所有香港起飞的航班全部取消,得,就这样,被香港强行留了一天,看来香港真的是爱我的。。舍不得我,哈哈。

早晨9点,看窗外风平浪静,好像没有台风,于是就决定出去看看,一出门发现路上人少之又少,都在为台风做准备吗?吃着早点,一个同意桌的美女姐姐和我们说,今天预报有台风,所以一般的店都会休息的,开着的只有麦当劳和7-11了原来是这样。。但是我们依然冒着绳命危险出来溜达,因为上午风并不大,不过就是很蛋疼,出来以后真的是没有一个能去的地方。。于是就拍了拍没有人的香港

走了一会,不知不觉就下起了雨,后来雨越来越大,风也越来越大,风可以用小越越的话说是:我的天啊,那大风!本来想和燕子飞奔到下一个地铁站,但是等真正跑的时候你才发现,太难了。。跑了40米,见到旁边一个商场,直接拽着燕子飞奔进去,发现衣服全湿了。。里面照样是什么店都没开,后来问了工作人员有没有电影院,直接去了6楼的电影院,看了场电影

相机都该吹飞了,也不忘照张相,也不知道这个堂是干啥的,顾不上那么多了,逃命要紧~

电梯里,玻璃是彩色的,直接给我们两个落汤鸡美图了

看完电影去中环转转

地铁边上贴的就是我们看的电影的海报,演的还不错~就是空调打的太凉,刚淋完雨,我俩差点抱着取暖了

到了中环本来想做半山扶梯,结果扶梯也关了,醉醉的本来是坐电梯,改成了爬楼梯运动。。。。。

晚上7点多,台风就过了,店里开门了,人们也从家里出来了,开始属于香港的夜生活模式。这是我最喜欢的一张照片,因为我喜欢蓝色和红色

为了避免不必要的损失,每个店里的落地窗都贴了胶带,确实有经验,台风过后,店员都在撕胶带纸

第六天

最后一天了,早晨睡到自然醒,起床吃早点~皮蛋瘦肉粥还是很不错的。路过很霸气的豪大大鸡排。。。就照了一张豪大大的宣言,牛。上次见到豪大大还是在云南

这家阿迪的标和楼上住户的阳台融合,之前在别的攻略上看到过这家,没想到我也转到这里。

拉着皮箱,所有的东西,要走了,做A21去机场

又见一辆兰博,轰鸣而过

我要走了,天也晴了

再次通过青马大桥,我们走了HongKong

远远的看到晴天下的昂坪360,晴天☀️

在机场看到几个拿着枪戴贝雷帽的家伙,偷拍两张应该不会枪毙我

嗯,we love HongKong

回来时242的大飞机,一看涡轮是劳斯莱斯公司的,我也是坐过劳斯莱斯……飞机的人

到了上海浦东机场,由于香港上海的航班延误,导致我们没赶上二路汽车,不,飞机,不过东航还算够意思,出钱给我们安排了住宿,环境还不错,这也就是我们为什么从香港5天自由行变成了香港9天超长待机自由行的又一个原因,哈哈。图为青皮树酒店门口的建筑物,还有上海雨夜后的蓝天

去吃早点的路上看到了这个不正经的店,歪?妖妖灵吗?我要抱警

242的飞机,型号好像是319

我真走啦~我会回来的~别想我

补发一些女朋友手机里的我们,据相关部门统计,已经有97人说我们两个“真有夫妻相”了,哈哈,谢谢大伙

第一次写游记,写的不好,可能有些旅途中遇到的一些有意思的人和事没有记录全,还望多多见谅。每次出去旅行,都会从心里感受不一样的地方的风土人情,风俗习惯,有些东西像我这种嘴笨的人可能归纳为无法言说,但是,有机会一定出去走走,见见这个待发现的全世界~
The end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11-01 16:26

引用 takentao 发表于 2016-11-01 16:26:24 的回复:

回复takentao:好多啊,比如代购的时候遇到的一个热情的导购美女,问我们是哪里来的,聊了好多香港的汇率的事,还给我讲了好多化妆品的东西哈哈,还有一个导购的小哥,态度特别好,热情的我们都不好意思了,还有给我们指路的阿sir,根本听不懂说什么但是还是告诉我们怎么走的楼下大妈,很多人,尤其是服务行业的人们态度比大陆好太多

2016-11-02 09:32

娄先森。给你顶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