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旅行 之 越南越美

• 出发时间/2014-01-30

有多少地方,有海滩,有沙漠,甚至还有峡谷,能潜水,能冲浪,甚至还有风筝冲浪,带私人沙滩的五星酒店只要几百块,刚打捞出海的相当丰盛的海鲜大餐人均只要一百多,离祖国最近的只有这位于越南南部的这几小城了。
如果你有7天左右假期,想去个有美景,有美食,物价低,人又少的地方,这里再合适不过了。

以胡志明为中心,大叻美奈芽庄单程车程均在4小时左右,每个地方玩2天就够了,胡志明比较乱,飞车抢劫,偷窃太多,只作为中转城市就好,没必要多逗留。

行程安排

Day 1: 胡志明-大叻
Day 2: 大叻(疯狂屋/ 大叻法式火车站/ 春香湖/ 玛丽修道院)
Day 3: 大叻芽庄
Day 4: 芽庄(四岛游/ 潜水/ 婆那加占婆塔/ 芽庄大教堂/ 海鲜)
Day 5: 芽庄美奈
Day 6: 美奈(红沙丘-白沙滩-仙女溪)
Day 7: 美奈-胡志明(范五老街泡吧)
Day 8: 胡志明(中央邮局/ 红教堂/ 范五老街

当地交通

北上广都有直飞胡志明航班,提前买票到话,不会太贵,往返2000以内可以搞定。
上海北京-胡志明:4小时左右
广州-胡志明:2小时左右
当然陆路可以从广西入境-河内一路向南。
如果像我走老挝柬埔寨越南。条条大路通罗马

(图为当年三国穿越手工地图,画功拙劣,各位小主表挑剔

行前贴士

时差:越南中国晚一个小时
汇率:1比3500越南盾(左右)
语言:由于以前是法国殖民地,英文普及程度不比中国差,至少游客所及之处,服务人员会英文的。
治安:这是去越南之前我最担心的问题,当时碰到流氓小偷至今仍心有余悸,只能提醒前往的朋友们,出门尽量双肩包背前面,不要单肩包很容易被飞车党拽走,范五老街的小偷更是防不胜防,管好自己财物,还有,不要贪小便宜,所谓穷山恶水出刁民)
巴士:越南不管多远多车程,巴士都是卧铺式的,不算太辛苦。

第一站:大叻(Da Lot)

由于行程原因,未能亲自去大叻游览,如下信息及图片取自马蜂窝。

胡志明到大叻大约要8小时车程,山路盘旋,而且时间较长,可以坐夜间巴士。
大叻位于越南最南端高原,海拔1500,常年温度在18-25之间,是法国殖民时期法国人的避暑胜地,至今仍保留了很多法式别墅,宛若游走在某个欧洲小镇。
游览交通:包出租车约50美元/天;也可骑摩托车前往,租金约8美元/天

疯狂屋(Crazy House)

疯狂屋其实是一个旅馆,设计者是前总统的女儿。因为造型夸张怪异成为大叻必去的景点。酒店外形酷似一棵枯死腐烂的大树,需要通过巨大的树洞、踩着木桩阶梯走进其中。在这里可以攀爬蜿蜒崎岖的独特阶梯,参观蜘蛛房、老虎房、狗熊房等风格迥异的房间。还充满了森林童话的味道。
开放时间:8:00-19:00 门票:40千VND

春香湖(Xuan Huong Lake)

春香湖位于大叻市中心,以19世纪的女诗人胡春香的名字命名。面积约5平方公里,湖畔绿柳环绕,天鹅在清澈的湖水上觅食,一派悠然、宁静的景象。湖里可以钓鱼,泛舟,在湖边的店铺里可以租到渔具和船只。

大叻法式火车站

1932年由的法国建筑师设计,在越南战争战争后期被废弃,直到20世纪90年代才重新开始使用,重开的铁路线全长7公里(4.3英里),从大叻通往到附近的小镇Trai Mat,主要作为一个旅游景点。
火车站主色调是抢眼的橘红色,三个尖尖的屋顶和彩色玻璃彰显着古老的异国风情。保存了仅有几节的复古车厢和车头。1928-1964年间使用的铁路如今还保留了一部分,铁轨呈齿状,可供游客观赏和乘坐,铁路连接着大叻到Thap Cham之间的交通,终点在灵福寺,这条线路成为一个旅游项目。

玛丽修道院(Marie Church)

大叻玛丽修道院(Domaine de Marie Church)建于20世纪30年代,教堂本来没有什么历史文物价值,但是它艳丽的粉红色造型十分可爱,让你觉得别有情趣,因此成为很多小清新美照的专属拍摄地。

第二站:芽庄(Yha Jiang)

胡志明到芽庄和去大叻一样大约要8小时车程,大叻芽庄4小时车程。
位于南海之滨的芽庄,是个全年都适合旅游的地方,1月的平均温度为24°C,盛夏8月的平均温度也不超过28°C。芽庄的海风也和别处不同,海风中含有丰富的溴和碘,能促进肌体的血液循环。
芽庄莫名其妙的俄罗斯人特!别!多! 非常像被黑龙江人占领的三亚一样。

先还原你个真实的芽庄海滩,买家秀和卖家秀的差别。想找人少的海滩拍美美的照片要后面去美奈
芽庄两天,留一个整天四岛游,其他景点半天就能逛完。
四岛游在任何你住的酒店,青旅都能订到。10美金含午餐,8am-4pm酒店接送。

四岛游Four-Island Tour

绝大多数东南亚滨海景点都会提供个四岛游,时间距离精力都刚刚好。
芽庄的四岛游,一船20多人,船员们各个一专多能,开船做饭表演全部耽误~整个搞的像个大海上 party。

第一站,黑岛:船会靠岸停下,这里可戏水,游泳,浮潜。
第二站,mot island,船停在水中,大家可浮潜,不会游泳的也可以坐个中间镂空的小圆船体验。差不多这里玩好了上船就开饭,午餐中间船员会给大家表演,小游戏和大家互动。

第三站,银岛(Tam Island),进岛要收费10000越南盾。当然,躺在海边沙滩上晒太阳是免费的。回来后船老大以满满一桌的水果欢迎大家。
第四站,水族馆,需要自理门票20000越南盾。

婆那加占婆塔

(PoNagarChamTowers,门票4500d;6am~6pm)建于7到12世纪之间,是一处印度教的宗教建筑,就在大河(SongCai)左岸。从这座小山上往下看,能欣赏到碧蓝的海港景色。

另外还有什么保大别墅,龙山塔之类的景点,如果有闲暇时间也可去转转,只是,我选择了去吃吃吃!

芽庄美食

像我一样不怕水土不服的当然选择当地人去的较多的海鲜小店,在沿河一代有个海鲜一条街,都是当地人去的饭店,非常新鲜价格实在太便宜了。如下三个女生人均60人民币。好吃是相当好吃,就是拍照技术太拙劣

再良心推荐一家冰淇淋店,一个球30,000盾,下面的华夫饼是现烤的,里里外外的甜爽,尤其在越南炎热的海边,一天来他5个球不腻。

第三站 美奈(Mui ne)

前面铺垫那么多,终于到本篇介绍的重点!我目前为止最最最喜欢的海滩!人少!物美价廉!海鲜爱好者天堂!海上海下运动爱好者天堂!摄影爱好者天堂!
芽庄大叻美奈都是4个小时,美奈到胡志明大约5个小时。
不由分说,美奈芽庄一样,都被俄罗斯人占领了。
美奈(Mui Ne)是越南最南部美奈半岛上一个渔村小镇,距离胡志明市东北约200公里。这里有长约50kms的绵长海滩,椰风海浪,水清沙幼,游人不多,不同档次的旅游度假屋众多,旅游最佳时间是每年的十二月到来年的5月,年平均气温27°C,全年湿热。

美奈还是路痴者的福利,因为就这么一条路,怎么都不会走丢了吧~
从这里开始,照片都不用修,该蓝的就是那么蓝,该绿的就是那么绿。

美奈,可以10-20美金/天租辆摩托车,或者mini小Jeep,美奈就三个景点,单程80公里,一天就转完了。
红沙丘-白沙滩-仙女溪-回来到渔村买海鲜加工晚餐!

出发前先看看这边防晒霜的指数!!!心里有个数~想黑的两个小时就黑,要白的,还是在酒店葛优躺吧~

红沙丘(Red Sand Dune)

路上碰到了几个同样骑摩托车的小伙伴,就结伴同行了。
红沙丘是个极适合看日出和日落的地方,可惜日出时我在睡觉,日落时我在啃螃蟹,无缘美景。

沿路就是这么吹着海风唱着歌,没有尾气没有车的骑着~
第一站红沙丘离住的主街道30km,大概半小时就到了。
在红沙丘会有很多小孩拿着个类似铁皮的东西,叫你30,000盾玩一次滑沙,还挺有意思的。

红沙丘,一片远看很红的细沙构成的一个沙丘,风真的很大,沙真的很细,几分钟功夫,几乎眼睛嘴耳朵鼻子只要有孔的地方都塞了沙子~

白沙滩(White Sand)

白沙滩,继续骑40-50km就到了,在美奈租车有个大好处,只有一条路!!!什么意思~ 就是你永远都不会迷路啊~ 简直是路痴们的福利~
和红沙丘一样,风大的凌乱~白沙滩的游乐项目相对正规了一些,沙滩摩托,划船,越野车兜风应有尽用。

仙女溪(Fairy Stream)

白沙滩回来去渔村的路上,问问村民就能找到,一个有标示的路口,停好车,走进去。
仙女溪很短,也就是为游客增加那么一丝丝不一样的感觉的景点。
不过照片开起来,太阳正好,还真飘着点儿仙气儿~

冲浪(Kite Surfing)

比冲浪更刺激的风筝冲浪,这里简直聚集了浪大风大的极优条件,让美奈成了风筝爱好者的天堂。
不会冲的可以出海去潜水,在沙滩上晒小麦肤色,什么都能玩。美奈的海比泰国的,沙子细,人少,浪大,水更清,还有理由不爱嘛~

渔村开饭啦

仙女溪不远,就是个渔村,那一排都是海鲜加工的饭店,啥都有卖啊~各种螃蟹,居然还有鳄鱼~几个人数学不好,差点把300人民币一斤的鳄鱼算成了30一斤,打算吃它几条~还好智慧,这越盾0实在太多。数学不好眼神不好真不够用。
5个小伙伴吃到撑爆人均150人民币~口水口水!

最后还想补个越南的水果~ 个大肉厚味甜~

当然,除了海鲜之外,主街上貌似除了中餐没有什么菜系都有了~ 嘿还别说,这是非常少见没有中国人开餐馆的地方,你就知道中国游客有多少来此一游的了~

葛优躺圣地

美奈的主街两侧,沿海的一面全部是带私人沙滩的星级标准酒店,而且!超!便!宜!差不多400左右就可以住5星标准的。完全可以满足那些不爱出门就爱在酒店里各种姿势的葛优躺的纯享受型游客。

第四站 胡志明(Ho chi minh)

1955年后成为越南首都,为纪念越南共产党的主要创立者胡志明,便将西贡改名为“胡志明市
胡志明,河内都是越南飞车党,小偷盛行的地方,而且那几个景点什么邮局火车站的说实话并没什么特别之处,唯一给我印象深刻的便是范老五街的凌晨以后多酒吧文化,简直亮瞎我的眼。好喜欢~!

西贡邮局

我个人没什么兴趣,有兴趣的我把百度百科摘抄给你~
邮局建于十九世纪末,为法国建筑师设计,大厅内装饰华丽,极富古典气息,大厅左右两侧上方各有一张越南地图,据说是当年法国地理学家手绘,穹顶、圆形花窗、华丽的大吊灯、花型壁灯,电风扇等,无不透着哥特式建筑的风格。中央邮局至今还在使用,允许人们尽情拍照,也可以坐在那里发呆或观赏大厅里的一切。
交通:乘坐52路公交车至范玉撒奇站下车,乘坐26路公交车至段乐站下车,乘坐36路公交车至巴黎公社站下车。门票:免费。

红教堂

同上,摘抄百度百科:西贡最著名的地标建筑,中央邮局的其右侧。 教堂原名为西贡王公圣母教堂,因其使用红砖建造故而得名,建造所用红砖全部从法国运来,百余年过去,色泽依然鲜明,毫无褪色。 大教堂仿照巴黎圣母院钟楼的设计,造型匀称,庄严雄伟,两座塔楼高达四十米,直入云霄。教堂前还有上一座重达四吨的圣母玛丽亚雕像。 教堂外部门廊等部位布满精美雕饰,内部四周均为小祈祷室,每一间的神龛、雕塑及装饰均不相尽同,于变化中尽善尽美。
公交:乘坐36路公交车至巴黎站下车。 步行:从范五老街径直步行前往约需20-30分钟,但沿路的法制建筑群会让你自然而然放慢脚步,可以多留时间闲逛至此。 教堂的正门关闭着,可以从正对面统一宫方向的侧门进入。 门票:免费。

范老五街

这个神一样的夜市酒吧文化,唯一要注意的,就是你的包!你的包!你的包!
得名于越南民族英雄范五老(Phạm Ngũ Lão)。该街集中许多旅馆、餐厅、旅行社、咖啡馆,以及廉价商店。

越南中国同一天过春节,人家就比较热闹啦,家家门口要摆上供的食物,还有舞龙舞狮挨家去送福。气氛浓烈~

越南南部就是这样啦~喜欢就分享给你的伙伴吧~
欢迎关注小女纯无聊非盈利良心出品的旅游攻略公众号:SoloTraveler。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11-01 14:25

好地方,想去。好美食,想吃。

2016-11-08 08:47

引用 worldwildwolf 发表于 2016-11-01 14:25:58 的回复: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回复worldwildwolf:好地方,值得反复去

2016-11-08 09:40

引用 小城小民 发表于 2016-11-08 08:47:46 的回复:

好地方,想去。好美食,想吃。

回复小城小民:我也还想去吃

2016-11-08 09:41

要去要去要去

2016-11-08 21:30

一直都觉得鳄鱼肉很好吃 只要有都会吃 没想到是这么剥皮的

2016-11-11 17:41

楼主让我开眼界了

2016-11-11 17:42

引用 小澜漾 发表于 2016-11-11 17:42:07 的回复:

回复小澜漾:哈哈我也开眼了~只是没开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