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

 亭亭 (宁德) LV.2
2016-10-30 17:52 89/3

风动石——东山岛——漳州市。

周五晚上晚上的,朋友帮忙订的海边别墅。因为一路都是朋友在东山的朋友帮忙安排,所以没有攻略,甚至地图都没去看就出发了。如果有条件大家可以住海边别墅,我们住的这家有6个房间,房间干净,环境相当好,如果是早点还可以订到沿沙滩的别墅。可能是朋友的关系,一个晚上加一顿早餐,900。不过如果是不熟的应该不止这个价。但是有条件真的不要错过别墅哦!

别墅的门前小篱笆。特别有住自己家的感觉。因为不是酒店那种规规矩矩又特别没有花样,所以不像一到酒店就觉得我只是来玩的。别墅内部也是按照住家来布置的。所以如果是10个左右出行,别墅是最好的选择。

早上的安排是看风动石。在去的路上经过的大有街。东山这边新规划的房子都建的相当有特色,不像现在的都市都一个个方盒子,看了就特森严,不舒服。

经过的另一个住户建筑群,相当有特色,要不是赶时间,我都想好好逛逛了。

没有认真是去这个祠或者庙的名称,因为不是此行目的,会留意是因为这个建筑的顶上真的非常精致,很感动

古城,忘记名字了。没有深入,纯粹经过又心动,留了一张照片

去景区的入口,左手边没拍到的是海,海水是漂亮的,只是因为是阴天所以没拍

古城的中段

景区内的木栈道,注意,景区入口于出口是一个点,建议先走石阶路,沿路逛,回来的时候留意木栈道入口。因为爬完石阶路,逛完景点,再由木栈道回,顺便欣赏海景,真是不错的放松。

风太大,体感是阵风10级的8级大风。苦了一头秀发风中凌乱成卷毛狮子狗。后来问了朋友才知道,东山岛冬天基本这种大风(好方),难怪台风登陆,厦门很惨漳州没事,原来人家可是天天吹大风,皮着呢!

又见精致的屋顶

传说中的风动石,名声比本尊有想头。后来才知道,原来风动石真会东,现在不动了,因为加固了,加固了。想想也是,万一一个小地震啥的,这世间不就少了一处有趣的风景了

风动石正面。这里就像别的景区一样,官方标配景点拍照,不过这里是免费的,但是效果嘛——惨不忍睹。同行拍了,看了之后分分钟想掐死摄影者。

关帝庙——距今600+年了,重建到现在也有300+了,还能如此精美,真是奇迹

手机水平有限,实在拍不出庙顶那些精细的雕刻。非常值得研究。毕竟上面刻的是什么人物,有什么讲究,有什么故事等等都好想知道,可惜大部队出发永远都是到此一游。

特别的精细,处处的惊喜

榕树,是一棵哟!榕树不比小叶榕没有气根,垂下来的部分就是气根,二不是树干。小时候读的语文书有一个关于一棵树一个岛的,那就是榕树。目前见过最大的榕树是福州森林公园里的千年榕树,是真的非常大。

非常强大的生命力,就算是石头,给我一个立足点,我就能安静成一片荫凉。

随拍——海边

虎崆滴玉景点的一个观景平台,姑姐这么认为了。要是能避开安全员的视线,不妨试试铁达尼号最经典的一个造型,不过一定注意安全,风大浪急石险,容易有绳命危险,嘻嘻

虎崆滴玉,没明白这个名字和这个点的关联,名字很有内涵,实物嘛,自己联想。本来所有景点都是需要自己脑洞大开的,否则你就会变成指鹿为马。

海水呀海水,海怎么美都是水加石,水蓝石俏,这片海就有故事了

帆板训练基地,因为是朋友的关系,有幸近距离接触这些运动员。真是个体力活啊,减肥神器,可惜没把子力气可不行。

训练中……

帆船

模拟塞一段……

红帆为女子,黄帆为男子。女子要求170+,男子要求175+,一色色的大长腿。另,想近距离观看,海边有租出的船,10分钟100。不过绝对值得。

2016-11-01 13:36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11-01 13:46

引用 huangw 发表于 2016-11-01 13:46:03 的回复:

回复huangw:我比较懒,玩的时候纯粹玩,不会想着这个点要怎么拍才能写出点什么。还有,这次纯粹是跟大部队了,做不了攻略,抱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