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额济纳-嘉峪关-敦煌-张掖-银川

2016-10-30 17:57 598/6

行程费用统计

游玩时间:20161022-20161031
飞机票:上海银川240(不含机建燃油),银川上海420(不含机建燃油).机票提前买便宜。
神州租车:克鲁兹一辆,租车费1218
高速过路费总计:585
油费:1265
敦煌莫高窟停车费:10
敦煌月牙泉停车费:6
嘉峪关停车费:4
门票:胡杨林220、居延海:78 、 嘉峪关:118 、 莫高窟:200 、 月牙泉:118+100元骑骆驼  、张掖丹霞:75  、西夏风情园:50
除了莫高窟要去官网预订和张掖丹霞要现场买票,其他都是驴妈妈提前买的票
行驶公里:
银川河东机场到额济纳:764公里   8小时 (路况很好,不像网上说的要11到12小时)
额济纳到居延海往返:120公里   半小时到居延海
额济纳到嘉峪关:400公里   5小时
嘉峪关敦煌:370 公里    4小时
敦煌张掖:600公里    6小时
张掖到丹霞往返:80公里
张掖银川:700公里   7小时

住宿和餐饮:这个看自己情况定喽
防护品:防晒霜,围巾围脖,太阳镜。(大西北的风一吹,你这脸就毁了)

10.22到达额济纳

早上飞机晚点,到银川都12点了,为了赶上看胡杨的时间,取车就直接往额济纳开了。
银川去额济纳的路要比嘉峪关去额济纳的路好走,而且最好是早上9,10点出发,备好水和干粮,一路上加油站很多(油费也比其他地方贵,毕竟太荒凉了),小卖铺东西很贵.
银川出了高速就沿省道218一直走,路上车都没,一路狂飙(过了旅游季没什么人往额济纳去了),这里就要强调下上面说的为啥9,10点出发了:银川到额济纳后半段路有很多的重卡(就两个车道,一来一去),白天开没什么事,要是到晚上了,对面的重卡一辆接一辆,那个灯光能让把你闪瞎,我就是出发晚了,天黑还在赶路,晚上速度降到60耽误了很长时间。
到额济纳后,找宾馆住下(这个时候的宾馆不贵了,好多都200左右,不像10.1都1000多,额济纳就靠9月10月赚钱,10月15后饭店和宾馆都关了)。为啥我们22号去还没关呢,因为今年天气暖,胡杨叶子15号还是绿的,20号才变黄。游客们旺季10.1来只能看到绿叶了.只能算我们运气好。(往年20号叶子已经全掉了)。
吃饭就随便找个小店解决下(基本都关门了,有吃就不错了)
23号早上10点进胡杨林,一路逛到2道桥,坐摆渡车直接去8道桥,8道桥就是沙漠(坐了个越野车每人50,开到沙堆顶上拍拍照,不要骑骆驼,骆驼可以去敦煌月牙泉骑,同样100块比这性价比高多了),
8道桥拍完照,摆渡车回7道桥,沿景区走个弧形,到前面一个点继续坐摆渡车去4道桥,4道桥的风景最好。
最后直接摆渡车到1道桥离开。

10.24 居延海看日出

查好第二天日出时间,宾馆到居延海半小时左右就能到(大早上没人,车开的很快)
早上看完日出,回宾馆整理退房,出发去嘉峪关(因胡杨林里也有死的胡杨树,所以对怪树林没啥兴趣就不去了)

看日出要带好饼干和面包。。。。。。

10.25 嘉峪关

24号到达嘉峪关,住嘉峪关市区,吃饭就去步行街喽,吃啥当然就是烧烤喽,烤啥当然是羊肉喽。
25号游玩嘉峪关
嘉峪关三个景点分开的,游完城楼,去悬臂长城和第一敦是没公交和摆渡车的,不是自驾的就马路边上打滴或拼车喽。
1、进去游城楼的时候。门口有个租自行车的,不要去租:10元一人,说不限时间的,其实就绕一个小圈,到城楼下车放那里,人去爬楼后直接走其他地方出去的,不返回放自行车的地方(坑)
2、悬臂长城,去过北京长城的,这个就没啥意思了,愿意的可以去爬爬,就一小段。
整个游玩三小时左右
悬臂长城完好,直接导航去敦煌,不在进嘉峪关市区。

10.26 敦煌

10.25到达敦煌,26号游玩莫高窟和鸣沙山月牙泉
敦煌不大,2个景点离市区都很近。
嘉峪关敦煌的高速,其中从瓜洲到敦煌这一段在修路,走瓜洲下高速,然后沿边上省道314直接去敦煌(这段没有高速费)
说说我对敦煌的印象:脏乱差
十字路口没有红绿灯,到处都是乱穿马路的,出租和私家车也是随便乱插乱变道,特别是市区里,开车要打起12分精神。
自驾的这里要特别注意了:高速下来进入敦煌的阳关大道后,你会发现所有车辆,包括出租,都以60的速度慢慢爬,不管前方有没有车都一样,没有一辆加速的,我也就入乡随俗了,怕有猫腻。(果然后来发现马路上方没摄像头,但边上树林里有架着的摄像头,真坑)

敦煌莫高窟:200的门票绝对不值,进去没有明确的指路牌,没有排队标识牌,到检票口了,然后来人说去那里那里排队,然后一堆人在过去排。
                     莫高窟开放的窟基本没有,能看的窟还要解说员带着去开门才能看,其他全部大门紧闭。里面都是墙体脱落严重不能看了。所以只能在外面拍拍门洞了。

鸣沙山月牙泉:这个不错,值得一玩.。骑骆驼100,绕很大一圈,值这个价。这里能到晚上9点出来,沙玩累了可以躺着看满天星星

2个景点一天就够了,鸣沙山下午4点去就行

10.27 张掖

10.27早上11点出发去张掖
下午6点到张掖,入住,找吃地(去了鹏馨羊羔店,都是大众点评找的)
10.28去丹霞景区
如果想去看日落,就不要早上去了,下午3点左右去就行(当然前提是晴天有太阳),景区有三个门(东,西,北)三个进入游览的顺序不一样,我们走的西门。游览顺序是1-5-4-2   (4的颜色最好看)。里面转一圈2小时差不多。

10.29银川

29号早上10点出发前往银川
到达银川
自驾的朋友不要住市中心的酒店,好多酒店不提供停车场,停车需收费(因此定宾馆时打电话问下)
吃饭继续大众点评:全国到处都是川菜了,特色的都没有什么吃的。
30号去西夏风情园转了转,看完马战就闪了,确实没什么逛头,出来逛逛市区。沙湖不想去了,敦煌和居延海去了,这里就大同小异了。
31号继续休息,等待晚上的飞机回上海

引用 灬糖灬 的图片:

秋色美

2016-10-31 06:56

2016-10-31 08:39

真美!

2016-10-31 09:22

2016-10-31 09:59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