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怎能让我不爱你

曹楠宝 LV.4
2016-10-30 18:16 922/9

两个月前,我带着一家老小来台湾观光旅游,十天的时间太短,实在是不足以让我去感受台湾的美丽风光;不足以让我品尝台湾各地美食;不足以让我体会台湾的风土人情。于是2016年10月15日开启了我和闺蜜为期八天的第二次台湾之旅。

难忘的旅程先从跟对人开始。两次台湾行均是全程包车,感谢这一路上细心悉心照顾我们的司导--熙哥(微信:hsi5785),点点滴滴,铭记在心。因为有您,我们全程欢声笑语、安全舒心,除了体会到台湾是一个美丽的宝岛,更多了一份亲切的意味。大家如果想悠游台湾,可以找熙哥包车哦,你绝对会有惊喜!

第一天

一路赶脚,下飞机时肚子饿得咕咕叫了,善解人意的熙哥把两只馋猫带到了新北市的九指快手包店。据说老板娘只有九个手指头,但她包包子的速度比有十个手指头的还快呢。

负心包、包小三、包你爽、包青天单是名字就很特别了。门前排起长龙。

我是一边吃着包子一边偷拍嘀苏小小美景当前已忘记肚子饿了。

来到传说中高、大、上的圆山大饭店,的确颇有气派。夜色中圆山饭店一角。

在阳台可欣赏台北夜景。

到了饶河夜市,下起了雨,但浇不灭我们觅食的热情胡椒包、苦瓜汁、海鲜焿面、花枝焿面都很赞。

饶河街夜市位于台北松山区,紧邻着松山慈祐宫,每当夜幕降临,夜市街道上空挂着的灯饰、松山慈祐宫的灯饰就会点亮,灯火辉煌。

回到圆山饭店已皓月当空,月色中的圆山饭店份外妖娆。可能是故地重游,心情激动,睡意全无。

第二天

拉开窗帘,跨出阳台,完全被眼前的景象美呆了。

富丽堂皇的酒店大堂,两旁是朱红圆柱、梁上宫灯高悬。

晚上的圆山抚媚,白天的圆山宏伟。

这个早餐要重点介绍一下:咸豆浆。作为广州人的我是第一次品尝,内容很丰富,豆浆是半固体,酸酸咸咸的味道,还有菜脯粒、油炸鬼,味道很特别。

好有爱的停车场。

自然环境保护得非常好的高美湿地。远处是风力发电风车,近处是草泽地,有许多候鸟在此栖息,在栈道的尽头是泥质滩地。

虽然是滩涂泥地,但并不粘脚,也没有异味,赤脚踩上去还挺扎实,偶尔会有溅到脚背的泥水,基本上能保持双足的干净,很是特别。

熙哥,你总是如此的贴心,真心感谢。

“泥滩地”里弹涂鱼和寄居蟹和平共处,“河口地”则有许多招潮蟹。小家伙们在泥滩地上欢快的跳跃、爬行,很有趣呢。

台中路边小摊解决午饭,价格便宜味道正。

面条很有韧性,而且份量足,好吃。最爱蚬、荀干。

来到日月潭天色已晚,骑行环湖游泡汤,熙哥耐心安抚苏小小。

金盘阿嬷香菇茶叶蛋安抚了我不能骑行游湖的小情绪。

第三天

凌晨三点,陪着精神抖擞的苏小小到清境山上观星,可能正值农历十六,月朗星稀,只看到稀疏的几颗,但这月色也相当迷人。

合欢山上观日出,霞光万丈,色彩魔幻。

回到民宿,猫儿醒了、花儿开了,我们赶紧去补眠。

这不是景点,却如景点般美丽。这是一家云南菜馆--鲁妈妈摆夷美食。

竹虫,香趣可口,蛋白质丰富。

青青草原位在清境农场一片草原山坡上,四周群山环绕,草原上建有欧洲风情的建筑,真有到了瑞士的小错觉。

在这里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让我非常感动。我是带着女儿的追星任务来的,代她在清境农场寻找偶像TFBOYS的一个牛哞哞玩偶,司导熙哥知道后,沿途咨询园区工作人员,跑遍了整个农场,逐个商店寻找,没找到,最终发现我女儿报错了地方。

英格兰庄园是台湾最顶级的民宿,建筑设计及服务丝毫不逊色于五星级酒店。

晚上还是去鲁妈妈家吃饭,与明月再次相遇。

第四天

淸晨,阳光透过窗户洒满了民宿的房间,又是一个好天气。

民宿的后山有好多这小果子树,红彤彤的小果子挂满枝头,甚是可爱、诱人。

宝宝委屈,宝宝不说。哈哈~

猫痴见到猫咪基本上都是这表情啦

合欢山上观云海,气势磅礴。合欢山其实不是一座山,而是一连串的山脉,横跨南投花莲,连绵弯曲的山路甚是狭小,两车交会时,必须互相谦让,熙哥车技精湛,让我这个老司机都相当佩服。

碧绿神木位于中横公路128公里处,是一颗树龄在3300年左右的峦大杉(香杉木)。3000年前该是何朝何代呢?与阿里山神木相比,他是活神木,是生命的见证。

树枝上有许多寄生的植物,如絮如棉,想轻轻地把它拉下来,却发现他生命力顽强,紧紧地缠绕在寄生树枝上,宁死不分。

太鲁阁指的不是亭台楼阁,是原住民太鲁阁族。由于地壳的隆起作用以及立雾溪河水不断的侵蚀切割,使得大理石岩层外露,因而形成陡峭的太鲁阁景观。

燕子口步道则是全峡谷最精华的路段,旅行者可以深入隧道,探寻太鲁阁峡谷的鬼斧神工和公路开辟的来之不易。

来到七星潭天色已暗,虽然看不到碧水蓝天,但海滩上是大大小小、千姿百态的鹅卵石,坐在鹅卵石上,看着小小白浪在远远迅速地靠近,涌起澎湃的海浪花,啪啪啪地冲刷着海岸边的鹅卵石,听熙哥讲着他的少年时代甚是有趣。

月庐餐厅隐匿在凤林镇的半山腰,环境幽雅,可俯瞰全镇,主营客家菜,慕名而来的食客络绎不绝,熙哥已提前N天订好座位,使我们美景美食皆不辜负。
但非常可惜,餐厅明年就停止营业了。

梅子苦瓜是我的最爱

第五天

东海岸的石梯坪。我们在去的路上一直在下雨,但是当我们到达石梯坪的时候,天开始放晴。群山环绕、海水碧蓝、浪花疯狂。我想大概是因为我们人品都很好,所以老天爷赏脸吧?😄

为拍到疯狂的浪花,熙哥也太拼了。

池上饭包被公认为台湾最好吃的便当,原创老店拥有六十年历史。

到了伯朗大道,我们再次人品大爆发,稻穗随风摇曳,翻起层层叠叠的“稻浪”,天边还挂起了一弯彩虹。

稻田一望无际,微风吹过,稻浪翻滚,美不胜收,这治愈系的美景,稍稍弥补了苏小小看不到满天繁星的失落。

在瑞穗农场没拍到牛,倒是拍了它,想拍它的正面,但腿不够它长,怎么都跑不到它前面。

晚上在花莲总算吃到了上次来台湾漏吃的扁食。

台湾的狗狗们都特温顺可爱,脾气特好。

第六天

一家据说是超60年的老店,柠檬汁超级好喝,但怕酸的朋友可能会被酸到直抛"媚眼"。

远观清水断崖,由于下雨,景色一般。

清水断崖观景台旁可观火车穿山洞,这是伏击许久才拍到的照片。

这可是熙哥的私家景点哦,穿过废弃苏花公路隧道,近距离欣赏清水断崖。

风吹着云儿,云卷云舒,雾气萦绕。

宜兰吃到了我最最喜欢的海鲜。海鲜超级新鲜,分量足够,服务到位,物超所值。曼波鱼皮跟果冻一样,满满的骨胶原。

夜宿宜兰禾风竹露生态农场。民宿主人热情好客,晚间我们院中漫步、赏莲,主人体贴地把亮起园中的灯,冒雨撑伞为我们介绍民宿的故事。

夜色朦胧,睡莲惊艳。这样赏花,还是首次。

第七天

下了一整夜的雨,我早早起来,想再看看这美丽的民宿。

民宿通过养殖水生物自然净化污水,使环境自然又环保。

清晨,漫步园中,闻着淡淡的花香,真的不舍离去。

话说,我未完成的任务--寻找TFBOYS的牛哞哞公仔,熙哥仅根据我女儿提供的两张照片,如侦探破案般在网路上细细查找,按图索骥,发现疑似农场更是电话咨询,最终查得水落石出,原来是宜农牧羊场。

当我把这牛哞哞送到女儿手上,她惊喜到不要不要的。再次感谢熙哥提供的超值服务

农场里的小猪超可爱。

清水热地温泉公园,竟然不需要门票,在国内这可是很难享受到的待遇啊。

煮温泉鸡蛋、玉米荀、粟子这些都是熙哥的拿手好戏,我和苏小小负责吃好了。

我们泡着脚看着熙哥劳动,心里可爽了。

温泉鸡蛋又嫩又滑。熙哥煮温泉蛋水平真高。

明天就要离开了,苏小小一直觉得台湾料理就是一个味~甜甜甜,熙哥抓紧时间把我们带到这家有连战主席提字的味珍香肉卜店,希望可以扭转苏小小的看法。

招牌菜炒香葱。

忘了叫什么名字,挺好吃的,就是有点甜。

九份,故地重游,一样的景致,不一样的心情。喜来园民宿的服务员竟然认得我,让我好生感动。

为了完成女儿布置的追星任务,熙哥顾不上吃晚饭,来回三个小时,让我把轻松熊从台北接回九份,我真心感动感谢。

回到九份,离愁别绪湧上心头,窗外美景已无心欣赏。

第八天

无语~平安回到温暖的家。

这段旅程的结束是下一段旅程的开始。

2016-10-30 21:56

2016-10-31 19:12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10-31 19:59

引用 还是hutu 发表于 2016-10-31 19:59:09 的回复:

回复还是hutu:第一次写,处女作,感谢您的肯定,谢谢。

2016-10-31 20:01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10-31 21:26

引用 hualayaojing 发表于 2016-10-31 21:26:40 的回复:

回复hualayaojing:的确,台湾是一个去了还想再去的地方。

2016-10-31 21:31

2016-11-01 10:08

引用 曹楠宝 的图片:

有点象是火烧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