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说中的拈花湾小镇

草雨田 (上海) LV.15
2016-10-30 18:19 4818/1

Day 1, 拈花湾小镇

上海无锡有多种选择方法,有车一族自驾当然是最佳方案,至于像楼主这样的无本无车那么大众交通工具 就是出行最佳选择。提前在12306购买了上海——无锡的往返火车票,上海无锡高铁单程40分钟比楼主每天上下班时间都快啊~~!
无锡火车站出来后达到拈花湾小镇的最佳方式是乘坐89路公交直达灵山胜境(车程在一个半小时左右),然后在乘坐灵山胜境到拈花湾小镇的免费班车(基本上每一个小时一班),所以算好时间非常重要。

楼主的火车大约在中午11点到达,沿着出口很顺利地找到了89路公交大约在12:30左右到灵山胜境,免费班车站在灵山胜境的出口处等了大约15分钟左右坐上免费班车到达今天的目的地拈花湾小镇。整个小镇有各色客栈,我们入住的是最里面的半窗疏,主题客栈还是别有一番风味的。

拈花湾小镇其实也不怎么大,当然也不小主要是因为还没有完全被开发。小镇的客栈比商家多,商业气息还是很浓烈的,在小镇随意走走逛逛各种摆拍一个下午很快就过去了。夜色降临小镇的灯光秀开始了,为了让游客比较不无聊特意安排了一些活动,比如抄抄经书、拈花塔亮灯仪式等等。

Day 2, 灵山胜境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吃过早餐后退房,悠悠然地乘坐10:30的免费班车从拈花湾小镇去到灵山胜境开始新一天的行程。灵山胜境的环保车必须要买票乘坐,这样可以省去很多在路上走来走去的时间。进入景区后直奔九龙灌顶正好遇到表演时间,看完趁大家等着接圣水的时候立马赶去环保车出发下一站五坛印城,可惜下雨露天平台不能参观。出来后继续下一站梵宫,顺便提一句梵宫的演出吉祥颂需要提前在入门的时候买好哦,梵宫走一圈看完“吉祥颂”的表演出来,正好去吃个午餐。梵宫的素食自助还是可以的,可惜我们胃口不大^~^
吃完午餐出来赶往灵山大佛,饭后运动百步走爬到顶顺便摸摸佛脚。摸完佛脚顺势下行穿过一个叫不出名的殿就是佛手了,摸完佛脚摸佛手无锡二日游也算是完满了。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