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州温泉

宏. LV.12
2016-10-30 18:38 171/3

象州古象温泉度假村由广西古象温泉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开发,位于广西象州县城郊8公里处的温泉风景区内,距离柳州市78公里,交通十分便利。度假村集旅游、休闲度假、地产开发于一体,系象州县2008年引进的重要建设项目。

象州温泉由地壳岩石圈内深循环形成,有良好的自然封闭条件,水质好,流量大。属高热矿泉水,最高水温达86℃,泉水清澈透明、无色、无味、无污染,是可以直接饮用的温泉水。泉水含有偏硅酸、锶、铜、铁、锌、镁、钙、钠、碘、氟、钡等二十多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可以预防和治疗皮肤病、胃病、消化不良、神经衰弱、风湿病等。对慢性关节炎、神经痛、慢性风湿病、腰肌劳损、运动器官外伤后遗症、神经衰弱等有明显疗效

象州古象温泉度假村占地约2500亩,分二期开发。一期项目占地350亩,投资约1.5亿元人民币,于2008年4月底动工建设,于2010年元月19日开业,总建筑面积达2万5千平方米,度假村以健康养生为特色,集旅游、休闲、会务于一体,2010年被评为国家AAAA级景区。

一期主体包括温泉酒店、别墅式酒店、餐饮会议区、洗浴接待区、温泉洗浴区。度假村建筑依山就势而建,高低错落,绿顶白墙,建筑为中国传统的庭院式民居风格,亭台楼阁,相互映衬。度假村酒店拥有各式精致舒适的豪华客房140间(套),其中别墅式酒店17栋,内部设计尊贵典雅、温馨舒适配以现代化服务设施。冷、暖空调;高速宽带上网,可接收多个频道的卫星电视等;客房内均为温泉用水,设有私人温泉泡池。

洗浴
温泉洗浴区内各种温泉泡池,不同水温,大、中、小池共计19个,可同时容纳1500多人泡浴,视线丰富,风景独特;产品包括自然温泉,加料温泉,理疗温泉,石板温泉,淋浴温泉,游泳池,戏水池等等。应对不同功效需求开发有地热石板,药浴等等,起到保健、疗养、瘦身、美容等作用,处处体现了自然和谐与健康浪漫的完美结合。

餐饮
餐饮会议中心设有6个可分别容纳300多人、100多人、80人、15人的大、中、小型会议室,根据会议的要求布置摆设,并提供会议服务、商务秘书、翻译等服务项目。餐饮以中餐为主,大堂咖啡吧提供西点饮料和茶等,让客人在休闲游玩之余尽享天下美食;商务、旅游中心,为游客提供代办旅游、咨询、票务和交通等服务,届时会有旅游电瓶车贯穿园区和往返于酒店。

象州温泉,旧名濮水名泉,曾用名“花池温泉”。象州温泉,当地群众传统俗称“热水”,象州温泉位于象州县城东郊7公里处。柳州市东南方向81公里处,在距象州县城8公里的寺村镇热水村内。

当地青山环抱,在秀丽的乡村田园中,常年热气升腾,雾气缭绕。温泉之水来自于离地面几百米深处的热岩,泉水清澈透明,含有偏硅酸、锶、铜、铁、镁、钙、碘、钡等二十多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用于沐浴可以预防和治疗皮肤病、胃病、消化不良、神经衰弱、风湿病等。

目前,温泉度假区已建有象州温泉旅游度假村,温泉宾馆、矿泉水厂、温泉浴疗室、休闲度假山庄、娱乐性游泳池、综合娱乐中心等旅游设施。基本形成了集“食、住、行、游、购、娱、疗”七要素为一体的旅游度假胜地。

我们在莲花客运站前的一个站下的车,换乘了另一趟车;车票24元/人,只要买好票有车就可以上!不过去象州的车是沿途上下客的,所以不到客运站不要下车。我们几个去的叫老温泉,人比较多,不过便宜,才60/人,很适合我俩的消费水平。

象州温泉,我是昨天中午去,今天刚回到柳州。从柳州开车设置好导航,沿着去象州的二级公路一路前行,花了2个小时整到达,导航中显示路程约87公里左右,一路大货车也不少,局部路段有点烂。 温泉有2部分,原先的是“象州温泉”,进门有高大的门楼,里面有很多家稍小的温泉酒店宾馆之类,价格相对实惠很多,有大型游泳池,冬天人多时是每天换水的,适合广大普通消费者,现在土豪们在旁边搞了个叫“五象温泉”的,属于高大上类型,里面有很多连排别墅,别墅里有类似浴缸大小的小浴池,吃住都贵多了,适合口袋宽松者或家庭聚会之类。

招财猫(日文:招き猫 英文:Lucky cat)一说起源于1000多年前的中国,另外一说则起源于日本,是日本传统文化中常见的猫型偶像摆设,被视为一种招财招福的吉祥物,其历史可以追溯到四百多年前的江户。
招财猫通常采用陶瓷制作,一般为白色,形态为其中一手高举至头顶,作出向人招来的手势。一般招财猫举左手表示招福;举右手则寓意招财;两只手同时举起,就代表“财”和“福”一起到来的意思。此外,招财猫胸前挂着的金铃,也有开运、招财、招福、缘起之意。不同颜色的招财猫代表了主人不同的愿望,表达了人类亘古不变的对幸福、美满、好运的希冀。

时下养生盛行,泡温泉是最为流行,温泉中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元素和浮游离子,通过皮肤的吸收渗透,对人体的健康确有诸多好处,今天,就在此详细说一说,到底有哪些,对养生保保健起到哪些作用。其实,泡温泉有着令人复健的神奇功效,但它的原理却非常简单,所以,只要坚持泡温泉,我们就可以重新找回失去的青春。

象州温泉美丽湾园林酒店位于象州县花池温泉内,道路宽敞,交通便利,总占地面积3176平方米,宾馆四周环境优雅,空气清新,三峰俊秀,溪水清澈。内绿树成荫,花草成群,有着别具一格的林园建设,是游客旅游度假和驻足的理想居所。
酒店内服务配套,设施齐全,客房舒适。酒店内设有观境客房,单人和双人豪华套间,会议室,露天烧烤,天然温泉养生药浴池,停车场。客房总数共有六十间。会议室可接待各种大中小型会议,住宿可免温泉浴池门票,。城市工作繁忙,工作压力压得你喘不过气,来美丽湾园林酒店烧烤,泡温泉放松,是您正确的选择,也是一种享受。

泡温泉平衡人体酸碱性度,泡温泉有防癌的功效!
人在日常生活中会让体内留存大量酸性废物,从而让人的体质变酸,这种酸性环境是癌细胞最喜欢的环境。而泡温泉可以促使细胞运动,负离子清理血管中的垃圾,同时温泉水提供富含多种对人体有益矿物质的小分子团活性水,这种水可以清洗人体的细胞,其中的矿物质可以与体内的酸性物质结合,从而让人体达到酸碱平衡癌细胞在普通人的生活中每天都有诞生和消亡,这是现代医学的证明,是生活常识。免疫力高的人具有防癌的体质,易生病的人随着年龄增大免疫力会逐渐降低,这就大大增大了癌细胞的诞生。1500年前,北魏时代《水经注》就记载:“皇女汤,可以疗万疾者也。”说的就是古人用温泉水进行饮疗、浴疗治病。

坚持泡温泉具有美体塑身的效果。
泡温泉能够促使身体细胞在人体静止的状态下进行自体运动,这种运动会燃烧脂肪,同时纳米小分子团水也会溶解皮下脂肪,形成脂汗排出体外。这种脂汗类似于我们平时使用的护肤品,可以让我们的皮肤更光滑细腻。根据医学专家的研究,人每累计泡半小时温泉,相当于慢跑了两公里的运动量,所以坚持泡温泉可以让体形变得更完美。

泡温泉对寒湿体质特别有效。寒气郁结与湿气凝滞是很多人身体不适的主要因素。其实寒湿气对人体的伤害主要是它们阻塞了我们的经络,经络不通,百病丛生。泡温泉通过反射人体发射的生物波,能够使细胞产生共振,从而达到排出寒湿之气,打通经络的目的。

泡温泉可以改善精神状态。泡温泉可消除疲劳;活络筋骨、减轻酸痛;冷热泉交替的方式可加速放松全身。让您在经过温泉的洗礼后,全身充满能量。

泡温泉可以改善三高症状。三高症其实就是体内毒素积累过盛从而阻塞了我们的气血通道,影响了机体的正常功能。而泡温泉能够释放大量的负离子与生物波。负离子能够使血液循环加快,能够清除附着在血管壁上的垃圾。生物波可以令我们受损与休眠的细胞恢复功能,从而让身体重新开启原本的功能。所以,清理了血管,高血压高血脂就好了,胰岛恢复了功能,糖尿病也就没了。

泡温泉时,要多补水。 泡温泉前,我们应该先喝两三杯水。因在浸泡中人的皮肤毛孔会全部张开,喝水是为了利于我们排汗,同时也是为了防止排汗引起的脱水。及时补充水分 泡温泉前应喝大量开水。

今年的冬天似乎比以往来的更猛烈一些,面对着全国大范围的降温,简直没有一点点防备。此时此刻,温泉就像那春茶,谁不想泡?!泡温泉不仅能在寒冷的冬天让你无比的温暖,还能起到养生的作用。有关节放松,扩张血管,促进血液循环,达到消除疲劳,加速人体新陈代谢;软化角质、美白肌肤等多种作用。然而,泡温泉也是有讲究的,怎样泡温泉才能起到最优化的效果,都是需要你慢慢研究的。

我国劳动人民发现和应用温泉治病,已有数千年的悠久历史。早在先秦的《山海经》里就有了“温泉”的记载。1000年前的《山经注》记有:“寇水出代群灵丘县高压山…………,又东合温泉水,水出西北喧谷,其水温热若汤,能愈白芨百疾,故世谓之温泉焉。” 在现代医学看来,温泉的保健作用是通过热刺激和其中所含的丰富化学物质来实现的。热刺激和泡热水澡的道理是相通的,温泉能“治百病”的秘密正在于其中所含的丰富矿物质。

1.促进新陈代谢:浸泡温泉可以促进新陈代谢;加速氧化还原作用,对碳水化合物

代谢也有良好的功效,因此可使胰岛素增生、尿和氮气的排出量增多,对防治糖尿病、痛风、肥胖症等也颇有疗效。

2.治疗皮肤杂症:浸泡时,皮肤血管扩张,可以改善皮肤血液循环和组织营养,增

强皮肤的抵抗力;此外尚可杀菌、去角质;所以,经常浸泡温泉,对疥疮、脂漏性皮肤炎、青春痘、痒疹等皮肤病都有疗效。

3.改善心血管疾病:浸泡温泉时,由于皮肤血管扩张,内脏血液向体表转移,因此

改善血液循环,使静脉瘀血消除,脉搏变慢,心脏每次的血液搏排量增加。据证实,高血压患者由于体表血管扩张,可使血压下降;而低血压患者则可使血压上升。因此对于轻度血液循环机能不全、心瓣膜疾病或早期高血压、动脉硬化者皆有防治作用。

4.刺激神经组织:浸泡温泉会刺激神经组织,消除神经机能障碍,并且促进神经再生,对于神经炎、肌肉瘫痪者颇有疗效。

5.防治慢性关节炎:浸泡温泉可缓解关节韧带的紧绷,改善关节软骨中的代谢,消

除疼痛,恢复关节的活动能力;对防治慢性风湿性关节炎颇有成效。

根据其所含矿物质的差异,对人体的保健作用也大不相同。

1.酸性碳酸盐泉:泉泥敷脸可美白肌肤;

7.弱碱性碳酸盐泉:皮肤病、风湿、关节炎;

8.弱碱性碳酸泉:神经痛、皮肤病、关节炎;

9.弱碱性硫磺泉:神经痛、贫血症、慢性中毒症具有改善作用;

同理,不同的温泉水温对人体作用也是有所不同的。

1.34-36度:解热及强壮作用,对神经系统有明显的镇静作用。高血压、早期动脉硬化轻度冠心病、神经功能症、脑血管外伤遗症、神经衰弱、植物神经失调、更年期综合症等。

2.37-38度:镇静催眠,缓解,血管痉挛。心血管疾病,高血压,神经衰弱,关节炎,脑溢血后遗症,失眠精神病(康复期),烧烫伤等。

3.39-42度:增进全身新陈代谢,兴奋神经。牛皮癣、神经性皮炎,慢性湿疹、肥胖、糖尿病、各种慢性类风湿性关节炎,慢发性盆腔炎等。

4.43-45度:短时间引起兴奋,时间长有明显镇静作用,解痒。关节僵直,神经痛,风湿痛,胃肠病,皮肤病 等。

泡温泉需注意的几点:

1.忌空腹、饭后、酒后泡温泉。泡温泉与吃饭时间至少应间隔一小时,酒后须熟睡养息后才能浸泡。

2.过烫过酸的温泉不要泡,温度在30~45比较适宜。一般从低温到高温,每次15-20分钟即上岸稍作休息。

3.烫身的池水每次浸泡时间不超10分钟,要及时让身体上胸露出水面或离水歇息或与较温和的池水交替浸泡。

4.温泉不宜长时间浸泡,水位过胸浸泡不要超过10分钟,感觉口干、胸闷时,到池边歇歇,喝点饮料补充水分。

5.皮肤干燥者浸泡温泉之后最好抹上滋润乳液,以免肌肤水分大量流失引起不适。

6.泡完温泉后不必再用清水冲洗,让矿物质在皮肤上停留。但是强酸性温泉和硫化氢温泉刺激性较大,泡泉后需要冲洗,以防止过敏的发生,过敏体质的人更要注意了。

7.感冒泡温泉症状会加重,温泉中的水蒸气可进一步导致体内水分丢失,严重的可引起脱水,出现头晕、缺氧、咳嗽等症状加重的现象,甚至出现低血糖和晕厥。

【不适宜泡温泉的人群】

1.患有严重动脉硬化、高血压或心脏血管方面疾病者不宜泡温泉(轻症者也不要随意泡温泉),以防因血管扩张、血压下降导致头晕眼花而跌倒。

2.皮肤有伤口、溃烂或严重感染者不宜泡温泉。因为温泉中含有的硫磺及其他酸碱物质会刺激皮肤,使伤口发炎,甚至恶化。

3.妇女月经期、有妇科炎症、怀孕初期与末期不宜泡温泉。

4.过于疲劳和饮酒过量者不宜泡温泉。

5.患有眼疾的人,如过敏性结膜炎、干眼症、慢性结膜炎、眼睛敏感且泪液分泌不足者,或是眼皮闭锁不全的患者不宜泡温泉。

秦始皇为治疗疮伤建“骊山汤”,徐福为寻找长生不老药,在日本歌山县建有“徐福汤”,唐玄宗建“华清池”携杨贵妃来沐浴。可见泡温泉从古至今都颇为受欢迎,但是泡温泉一定要记住选择适合自己的温度,注意补充水分。

有机会再去~拜拜~

完~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10-31 18:10

2016-10-31 18:26

谢谢你的夸奖,你的夸奖是我继续写游记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