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eymoon ▏在马代阿玛瑞岛,天与海之间的6天4晚

2016-10-30 18:39 1512/11
  • 出发时间/2016-10-19

景色第一弹

小时候觉得马尔代夫是个遥不可及的地方,可能需要很久,需要很多条件才能够去一次
没想到因为老公一句“我没看过海,我们去马尔代夫吧”就决定整装待发了。
我们是两个家乡距离遥远,却又选择在第三个城市—苏州生活的有志搬砖青年
因为父母都不在身边,万事都要靠自己决定,所以结识了很多挚友,经推荐,我们选择了马尔代夫阿玛瑞岛

整理这篇游记一为纪念美满的Honeymoon,二为想从上海周边出发去阿玛瑞岛的小伙伴们一份完整的攻略。

机票、酒店、知识准备

海岛游,就搞定两样,机票和酒店就OK了,我们是在朋友开的旅行社定的团
上海浦东机场直飞马累 10月19日出发10月24日回,共6天4晚】

去时航班
上海航空FM833  北京时间12:05起飞  马累时间17:00到达  时长8小时
归时航空
上海航空FM844  马累时间18:00起飞  北京时间4:55到达   时长8小时
(我们回程的这班飞机晚点至20:30,因为台风的关系,不过没关系,免税店逛起来)

酒店
Amari Maldives
2晚沙屋+2晚水屋(住哪一间登岛之后酒店安排)
三餐和软饮(房间及餐厅的水、茶、咖啡、餐厅的可乐雪碧)全包

目的地的了解
马尔代夫阿玛瑞岛,也有叫豪沃达岛的,因为马尔代夫岛屿的名称大多数都以它度假酒店的名称命名
马尔代夫官网旅游网站http://www.maldiveschina.com/ 也可以找到它的具体信息
进入首页-环礁-南部环礁-Gaafu Dhaalu环礁(当地语言不会念)
出现的第一个岛屿信息就是阿玛瑞岛啦!

气候:12月-4月是旱季,其余的月份都是雨季(我们去的第一天瓢泼大雨,老公哭晕在沙滩上)
人口:40万左右
宗教:100%都是伊斯兰教(一个男人最多可以有四个老婆)
首都:马累,很多人以为马累机场就是在马累,其实马累岛和机场岛是分开的,船只往来,8分钟可抵达
货币:拉菲亚(MVR)
          1 美元(USD) = 15.31 拉菲亚(MVR)
          1 人民币(CNY) = 2.4222 拉菲亚(MVR)
岛屿位置:南部Gaafu Dhaalu环礁,阿玛瑞岛是南部环礁最大的一个岛屿了
距离机场:400公里
上岛工具:内陆飞机(50分钟)+快艇(10分钟)
中文服务:3名,1男2女,有事儿就用房间电话拨“0”,直接“Please call chinese services”万事搞定!

当然,蚂蜂窝的马袋攻略书和游记也给我们提供了非常多的资讯,出行前必读哦!
阿玛瑞岛地图

行李打包

打包行李遵循各自的需要,这里整理了我们带的东西
证件、money、相机等贵重物品背在身上,其他全部打包进箱

Ps:1、去四大行兑换美元需要提前预约,我们只兑换了500美元,不玩水上项目绰绰有余
             尽量请银行兑换小面额的美金,1美元有多少来多少!
        2、记得带两个飞机枕,方便睡觉

DAY1:在路上的20个小时

按照时间逻辑记录的行程,具参考价值!

6:45——前一天预约的的士接我们赶往苏州高铁站
7:27——乘坐G7209次列车前往上海站(因为这么早没有去虹桥站的高铁,所以只能去上海站)
8:20——在上海站内乘坐地铁一号线从“上海火车站”途径4站到“人民广场站”
             (正值上班高峰,我们总是第二波连人带行李被簇拥上车,纹丝不动的坐了4站)
8:44——在“人民广场站”转乘2号线途径10站到达“广兰路站”下车,走到对面乘坐去浦东机场的2号线东延线

9:50——下地铁进入浦东机场1号航站楼,上2层出发层值机,因为到的晚,已经没有左右坐的座位
10:20——托运完行李,打印好机票开始入关,安检(浦东机场真的很安静,队伍也很长......)
11:00——顺利通关,在便利店买了2个饭团就匆匆赶往登机口登机了
11:20——登机,飞机座位是2-3-2,前后还是比较宽敞的,飞机餐我们就不吐槽了

小总结1:想订上海航空FM843,FM844的小伙伴们请注意,如果你也一早从家里出发,请一定预留足够的时间,我们从家出发经历的士-高铁-地铁-飞机场一路直到坐上飞机,途中一分钟也没有耽搁(耽搁泛指买个早饭,上个厕所,坐一会,抽根烟等等),还是一到登机口就登机了,可见路途的耗时之久。

17:00——在飞机上我把手表调成了马袋时间,老公的还是保持北京时间,这样有助于我们把控时间
                在当地时间17:00左右,终于到了。

17:15——马累机场大厅很小,一般也只会有1到2个航班的客人会同时出现在大厅里,所以取行李很快
                大厅墙壁上有整理放置好的入境卡,有趣的是当我们正要填写的时候,当地的工作人员让我们
                直接拿空的入境卡去各个柜台办入境,由柜台内的小黑帮我们填写入境卡,给他passport就了
                很好,省事儿!小黑填好上半部分撕掉,把下半部分还给你(别忘记双手或右手接)
                切记!下半部分一定要留着!出关必须啊!

17:30——拿着行李顺利入关,顺着通道走出去就能看见一家Bank of Maldives,这里可以兑换美元
                我用一张20刀的换了四张5刀,又和同行的情侣换了五个1刀,没办法,已经要准备给小费
                换好钱走出出口,就看见各岛接机的小黑举着牌子,Amari的接机小黑略显羞涩,站在离出
                口最远的地方,但是黄色的工作服很显眼,哈哈!和我们同岛的还有三队,人到齐了,我
                们互相打招呼,很快就亲近了!
18:00——我们被带到贵宾休息室,内飞的飞机晚点到20:30了,我们只好等待,贵宾休息室有wifi,有简餐
                我们集体把passport交给小黑,他顺利的帮我们办理了内飞飞机的机票。等待的时间出去拍了照

内飞飞机票,马尔代夫斯飞机票都是撕大的那部分,把小的那一部分留给你,和国内正好相反

20:30——终于登机,内飞飞机是双螺旋桨式的,噪音很大,飞机上只有一个男空乘服务,又要演示
                又要送水,又要播音,可忙了,因为飞机小遇到气流比较颠簸,我能说吓死宝宝了吗?
                内陆飞机会停靠两个飞机场,去阿玛瑞岛的小伙伴要在第一站降落后下飞机哦!
21:30——飞机降落,这个内飞小岛的机场大厅就更小了,因为只有我们四对的行李,所以提取的很快
                这时候来接我们的小黑就是阿玛瑞酒店的工作人员啦,会说一点中文,对话无障碍,我们四
                对披星戴月的走到码头,上了快艇,在一片漆黑中登岛
22:00——上岛啦!中文服务把我们带到酒店前台休息区(见下图)分配了房间,终于.......终于可以休息了

DAY2-DAY4 在天与海之间

之所以选择阿玛瑞,酒店风格也占很大一部分原因,清新亮丽,简约时尚
无论是沙屋水屋,还是餐厅酒吧,真的只有三个字“美炸了”

在岛上的生活很规律,三餐都有固定的时间,到了自己的房间,都能在桌上看见一张套餐的清单,内容很详细,如果还有疑问,就向前台拨“0”

第三天早上需要退掉沙屋换水屋的时候也不用担心,我们前一天晚餐归来时,已经有一封信从门缝塞进房间,上面会告知详细的退房时间,大件的行李只需要放在房间内,小黑会帮你把行李换到对应的水屋,好贴心!

下面就继续上图啦!

登岛的码头,也是拍照的绝佳胜地!

傍晚开始日落,我们就静静的坐在水屋栈道的尽头

看了日落怎么能不看日出呢?

臭美照当然也不能少!

美食也不能缺席呢(虽然是泰国的酒店品牌,菜品依然适合各国口味)
PS:水、咖啡、茶、可乐雪碧免费,其余都是收费的哦,部分海鲜菜品也是收费的

这道烫粉丝杂菜,味道很特别,酸酸甜甜很开胃,一定要品尝!

饭后一杯拿铁美滋滋!

在第三天中午用餐的时候,一个小黑告知晚上有海滩BBQ,60刀一个人
我们俩这一趟也没有玩什么水上项目,就想着体验体验浪漫的烛光晚餐吧
微微海风,听着海浪声,头顶苍穹是漫天星辰,脚踩着软沙,烛火轻摇,他端着盘子向我走来,背后有光
如果你也正好碰上了(貌似是三天一次),记得一定要去吃一次!

浪漫烛光晚餐归来还有小黑在酒水吧外的空地表演歌舞!看入神了好久呢!

怎么浮潜也不够啊!
我们这次很幸运的住在了167号水屋,楼梯下去就有一块很大的礁盘,礁盘多的地方鱼会很多
我们两都泳技不佳,想了个办法,把救生圈系在楼梯上,扶着救生圈浮潜,效果还是很棒的
不建议使用房间衣柜里的救生衣,浮力太大,头很难埋下去

另:有条件的买相机防水壳或者淘宝租防水相机等等
       像我这样直接套个防水袋就下去录视频的也是蛮拼的!!!

PS:真的可以不用买脚蹼,因为都是免费租的,但是呼吸管一定要买,它的呼吸管很容易进水

DAY5-DAY6 回程了,BYE!

第四天晚上用餐归来,终于收到了第五天准备离岛的信,哎......顿时失落!
退房时间:10:00
快艇离岛:10:30
内陆飞机:12:10
国际航班出发:18:00(飞机晚点到了20:30)

第五天早早的起床看了日出,看了小鱼,最后再看一眼水屋望出去的大海

下午两点左右下了飞机来到马累机场,我们被分配了导游去马累岛上走走,买了一些纪念品
这也是小黑们赚钱的机会,所以大家要考虑好再买,因为机场免税店也可以shopping!
机场的免税店是在候机大厅的2层,托运完行李过了安检之后就可以去买买买了!

关于小费

前面也提到了,机场的银行可以兑换小面额的美金
但是1美元几乎很少能兑换到,所以要么在国内银行就换好,要么就和同行的伙伴换一下
到了酒店前台就可以兑换1美元啦!
“Hi!I want to exchange dollars,One!One!One!One!One!” 蹩脚英文是可以在岛上存活的

拿行李小黑:1美元
客房打扫:2美元/天(我们放在床边的小茶几上)
餐厅用餐:1美元(如果你给了一个小黑,后面可以一直给他,他会一直热情的来服务的)
给的方式嘛,我们基本上都是握在手心里,打招呼握手就可以啦!

Happy endding

虽然不是第一次出游
却是第一次写这么详细的游记
希望能给还没出发的你们提供些许帮助

小小的遗憾是没多待几天,但每段旅途都该有遗憾
带着遗憾归家是为了下一次满心期待的起程
希望我们以后一起的每一天都是Happy time
每一段旅程都有Happy endding!!!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10-31 13:55

引用 hanne 发表于 2016-10-31 13:55:31 的回复:

回复hanne:下次让他背2台!!!拍个够!!!

2016-10-31 16:21

天气真真的好,楼主拍的好美,

2016-10-31 16:22

引用 游走天下马代代理 发表于 2016-10-31 16:22:06 的回复:

回复游走天下马代代理:第一天下大雨的时候 内心是奔溃的

2016-10-31 16:23

引用 小怡然 发表于 2016-10-31 16:23:06 的回复:

第一天下大雨的时候 内心是奔溃的

回复小怡然:还好还好,上天是眷顾你的,给了你如此好天气拍出如此美丽的大片

2016-10-31 16:24

好美

2016-10-31 16:25

2016-11-01 10:20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11-01 14:25

引用 woshowwocool 发表于 2016-11-01 14:25:59 的回复:

回复woshowwocool:喜欢就帮我顶一顶吧

2016-11-01 14:39

我可以证明,楼主本人比照片还美大概8倍吧

2016-11-01 21:46

引用 xbx宝宝 发表于 2016-11-01 21:46:1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