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赏樱之旅——跟团浪

前言

4月份正好是日本的赏樱季,好不容易凑到了四个人,两男两女,决定跟团出行。省事是省事,但行程太赶,五天去了四个城市,点到点游玩,走马观花,游玩体验并不深刻,以致现在想来都一片模糊。于是想整理一下照片,温顾一下旅程,写篇游记供自己日后回忆。去一个地方游玩,不仅要在那里留下你的足迹,更要让那个地方在你的经历里添上一笔,让以后的回忆有迹可循。
        照片大多取自同伴的相册,他是个日语爱好者,带着一个会说日语的旅伴居然还跟团游,有种没有充分利用资源的感觉。
        Day1:温州-大阪
        住在大阪的我孙子(日本有多个地方都叫“我孙子”)
        Day2:大阪京都
        大阪城公园、心斋桥、道顿掘;京都金阁寺、平安神宫
        Day3:箱根
        箱根平和公园、富士山四合目、忍野八海、晚上入住温泉酒店
        Day4:东京
        明治神宫、浅草寺、平和公园
        Day5:东京
        皇居二重桥、银座
        Day6:返程

Day1

早上12点,温州直飞大阪,两个多小时就到了,但入境排队就排了近两个小时。入境客中中国人和韩国人最多,穿衣打扮中很容易区分出韩国人。第一次出国难免有点小激动。

晚上住在大阪的我孙子市,住的地方四周一片安静,但走个十几分钟就能到热闹地带。去吃了大阪烧,小店里的姑娘笑的很可爱,但不会讲英文,但同伴用日文轻松搞定点菜。

看到小肥羊火锅格外亲切。

晚上店里的这些小吃都打折销售,十几块钱一盒,味道都还不错。

刚到的第一晚就已进入买买买的节奏了,这小县城里的免税店确实比导游带的免税店里便宜,后面又逛了好多免税店,发现不同的东西在不同的免税店里价格都不太一样。

Day2

只一天就游玩了大阪京都两个地方,大阪城公园、心斋桥-道顿掘、京都金阁寺、平安神宫,从一座城市风尘仆仆的赶到另一座城市,虽然不用自己拎着大箱子坐车,但也少了与当地风土人情近距离接触的机会。

刚进公园,看见这满眼粉白粉白的樱花,内心还是无比欣喜的。蓝天白云映衬着这粉嫩的樱花,能极大的勾起内心的少女情怀。

行程安排是心斋桥和道顿掘,两条街挨在一起,但导演给我们留的时间就只够在心斋桥的免税店里买买买。店里人挤人,但大部分都是中国人,中文导购也很多,除了标签和商品包装是日文提醒我这是在日本,其他就像在中国商店购物一样。我也搬了好多药妆,尤其是面膜,宝宝面膜一盒30不到,大量购入。药妆种类太多,看待眼花缭乱,哪个都想要。第一次出国,心态还是比较土的
        提着两大袋战利品出来,就没有时间去道顿掘了。道顿掘汇集了日本各路小吃,简直就是吃货的福地,实在可惜没有去。
        这两个景点后大阪就算游完了,启程去京都,金阁寺和平安神宫。

沿途也都是樱花树,整座城市就沉浸在一片花海中,樱花季自带浪漫氛围。

团餐,叫定食,就是中国的快餐,只不过容器好看点,分量少一点,东西清淡一点。

吃完饭去看了和服表演,日本的和服还是挺美的,穿和服一定要露出后脖子,他们觉得女人颀长净白的后脖子是最性感的。

店内核心建筑 “舍利殿”,外墙全是以金箔装饰,三层楼是三种不同的建筑风格,镜湖池倒映出殿宇金碧辉煌的倒影,是京都比较著名的风景。只是湖面拍的不是宣传画中那么蓝。

进入神宫参拜,都要先在这里洗脸洗手。

平安神宫是模仿平安时代皇宫的部分建筑修建的,不过只有原建筑物三分之二的规模,有着明显的唐代中国建筑的风格。

这里的雕梁栋柱都是鲜艳的朱红色,配以白墙和碧瓦,色彩鲜明,不像一般神宫那么沉重。

晚上去吃了猪扒饭,肉量很足,外脆里嫩,吃到后面好撑。

饭后去附近的公园荡了一圈,公园里也全是樱花,夜空下的樱花有种宁静的美。

Day3

又转战另一个城市,箱根日本的温泉之乡,还可以见到传说中的富士山

早餐有纳豆,说是对清血管、降血脂有神效,要搅拌起来,出现的粘丝越多越好,但黏滑的口感实在难以下咽。

服务区里的厕所都是高配版的,智能马桶圈,设置很人性化,试了下喷水功能,还是很温和的,不会弄得屁股都是水

导游说箱根平和公园是远观富士山的最佳地点,能看到富士山的全貌。富士山呈现一个很规则的正态分布,山顶覆盖着一圈白白的雪,像一个雪顶冰淇淋。

平和公园是为了表达日本人对战争的控诉、祈求世界和平的愿望而建的,这座具有印度风格的白塔里存放着印度总理送的一颗佛祖舍利子,塔下面放有金色的佛像,需要脱鞋才能上台阶参拜。
        广场上屹立着各个国家风格的狮子雕塑。

中午吃的团餐,只能说看着清清爽爽的。

富士山远观很壮观,但进入山里确实没什么风景,路边残留的积雪,光秃秃的树木。

我们上到了四合目,观景台上全是人。

富士山下来,我们去了忍野八海,“忍野”是个村的名字,“八海” 就是指富士山融化的雪水经流经地层过滤而成的八个清澈的淡泉水,这里的水质清冽甘甜,来这里的游客都会装一瓶水喝。

这里其实就是日本的乡村,但形成了一个景区,感觉住在这里的农民都很惬意,房屋建设的精巧别致,家家户户都种了很多园艺,抬头就能看到富士山,喝着清冽的泉水。

这里的水果真的很贵,这么一盒草莓就要六十几块钱,苹果论个卖,四五十块钱一个,不过味道确实是浓厚一点。

晚上住在箱根的温泉酒店,感觉就和澡堂差不多,分男汤和女汤,不像以前泡的温泉还分各种各样种类的池子,这里就只有一个小池子,还好住的人不多,池子里就我和同伴两人,贴着面膜泡温泉,舒服。

晚上团餐另加了一个小份刺身拼盘,280,对生鱼无感的我也没觉得特别好吃。

酒店比较偏僻,夜幕下周围显得很是安静,我们就去摸黑探险,酒店边上的小山坡上有一个神社,黑暗中那种大鸟居和神社路灯透露出一股阴森诡异的气质,到了门口就是不敢踏进去

房间里是旧式的日式风格,感觉这家旅店也是比较老旧了,但更具本土特色。

Day4

终于要进入日本的首都东京了,可以去见识日本快节奏和繁华的一面的了。可惜东京下雨,湿漉漉的。第一站去了明治神宫,这里供奉有明治天皇和昭宪皇太后,这里的建筑风格不像京都的平安神宫以鲜亮的朱红色为主,而是比较沉重的暗红色,配以阴郁的雨天,显得更加庄严肃穆。

日本的神宫和神社的入口处都会有这样类似牌坊的东西,叫做鸟居,代表神域的入口,用于区分神栖息的神域和人类居住的世俗界。明治神宫的大鸟居采用的是台湾树龄超1500年的桧树巨木。

一场雨,樱花花瓣落了一地。

东京浅草寺具有浓厚的日本“江户风格”,可以来这边烧香、祈福、参拜、求签、游玩,寺院里挤满了人。寺院的大门叫“雷门”,门内有长约140米的铺石参拜神道通向供着观音像的正殿。

正殿门口挂着一个巨型灯笼。

寺西南角有一座五重塔,仅次于京都东寺的五重塔,为日本第二高塔。

有很多穿和服来游玩的日本小姑娘。寺院门口的街上全是卖日本特色工艺品和小吃,不过都没有时间好好逛一下。

又是去一个公园赏樱花,满园的樱花加上满地的落英,确实美。不过这几天在日本,看了太多的樱花,也拍了太多的樱花,再见到这大片的花海,已没有第一次见的那种激动兴奋了。不过对于樱花的美,也算深刻领略了。

远处那个就是东京的晴空塔,其高度为634.0米,于2011年11月17日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为“世界第一高塔”,成为全世界最高的自立式电波塔 。也是目前世界第二高的建筑物,仅次于迪拜的哈利法塔(828米)

晚上又是住的比较偏,随便找了一家拉面馆吃,感觉味道好咸。旁边有好几家大型超市,但都不能免税,就买了些零食。

Day5

日本游玩的最后一天了,一大早导游就将我们带到了一个购物点,并且是等那个购物点开门

东京随处可见这种松树,造型玲珑有致,导游说这样一棵松树就值200万。

二重桥位于皇居正门前,里面是日本天皇的住处,平时是关闭的,门口还有站岗的警察,只有天皇即位大典、天皇、皇后、皇太后大葬仪式等特别事宜时或外宾来访才开放。

日本的历史名将楠木正成骑马的铜像。

广场很大,周围全是鳞次栉比的高楼,还看到了骑马的卫兵。

旅行团大合照

最后一站就是银座了,留了一个下午的时间。银座与巴黎的香榭丽舍大街、纽约的第五大街齐名,是世界三大繁华中心之一。相传从前这一带是海,后来德川家康填海造地,这一块地方成为铸造银币的“银座役所”。银座全场一公里半,由八个丁目贯穿组成,整片区域很大,每个丁目都有各自销售的品类。对于我这个毫无方向感的人来说,一个下午逛好银座买到想买的东西,还是比较困难的。
        由于时间太匆忙,我们都没有仔细逛,就去了三越百货和BIC CAMERA电器商场,买了护肤品和手表。本来还想着去东京买鞋、包和衣服,感觉日本的设计比较潮,但这一些在银座似乎是买不到了,这里都是奢侈品店,而且由于时间紧迫,周围的丁目都没有去逛。跟团游就是匆匆的来,匆匆的去,无法尽兴。

Day6

应该说是凌晨两点的飞机,这样都算一天,也是无语的,11点多才可以进入候机厅,在机场免税店又是一番买。出去玩的这段时间,正好是国内海关严查整治期,说抽查率很高,超出5000需要缴税,因此购物已收敛很多,但也是买了一大堆东西,还在银座专门买了一只大箱子。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10-31 19:26

引用 珍惜所有 发表于 2016-10-31 19:26:52 的回复:

回复珍惜所有:三四月份是樱花季 很多人去看樱花 其他季节都差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