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I ❤ DUMAGUETE

戚珊珊 LV.6
2016-10-30 18:45 345/14
  • 出发时间/2016-10-03

关于花费

花费总分:衣食住行娱、其他
衣:¥1433(2人),水母衣、浮潜三宝、拖鞋、短裤
食:¥2186(2人),9天全部的早中午餐,水果零食
住:¥4297(2人),共计8晚
行:¥5551(2人),飞机相关:¥4679,签证(邮寄、照片):¥531,当地交通:¥341
娱:¥1005(2人),全程景点、日游、休闲
其他:¥1092,包含小费(¥92)、工艺品(¥697)、特产(¥303)

出游流水记

和阿伦计划今年一定要走出国门看看,最想去的是什么样子的地儿,当然是壮阔波澜的大海!

应朋友的强力推荐,垂涎杜马盖地将近一年了,准备工作也有半年,现在终于可以成行

2016.10.3日

准时乘坐1:00飞机飞往马尼拉机场,此次行程较长,在飞机上,乘务人员会让入境外国人填写2张单子。大概填写的内容是名称,国籍,护照号,准备入住的酒店名和地址等,主要是为了在马尼拉机场上交用的。
约6点到达马尼拉机场,马尼拉机场T3航站楼感觉还是挺小的,吃喝休闲均在第四层,去往杜马盖地的checkin在第三层。

早上先解决早饭,机场4层很多吃喝,在机场选择了一家日本拉面店,味道非常的一般,大概300P一份

因转机等待时间比较长,4层各区域10几分钟就转完了,而且红眼航班很累,所以选择4层的马杀鸡店选择休息了2个小时,250P/人,每人一个可躺卧的沙发,毯子,可供充电的区域等。一觉醒来,感觉精力充沛啊,如果转机时间较长,建议在马杀鸡店修整下。在4层的通告牌区域处可随时查看下班航班checkin的时间和地点

约摸着时间差不多了,就可以选择去3层区域checkin了。从楼梯下来,有2个入口,一个靠近楼梯,一个在向前的不远处,近的入口是菲律宾本国人入口,注意要去远的入口,需要检查你的护照和航班确认单。

之前听说去往杜马盖地的飞机候机楼可能会随时改变,没想到被我们碰上了,之前没注意听,还好碰到了一起去的国人,哼哧哼哧的跑到新改的候机楼登机。

大概下午2点多到达杜马盖地机场,机场非常小,只一个出口。出来后有很多司机招揽顾客,像那种正常车的,叫价300P,当地主要工具TUTU车,叫价150P。最后选择了一个TUTU车,去往今天准备入住的酒店:哈罗德酒店。为什么要入住这个酒店,是因为第二天准备跟随酒店潜店一起去浮潜看海龟。

哈罗德酒店外墙壁蓝绿色的,比较好认,checkin酒店后,去酒店右侧的潜店报名明天APO岛一日浮潜,1200P/人,填写单子(名字,护照号,国籍,入住酒店名),交钱,拿到确认单就可以走了,告知第二天早上7点集合。

腹中饥饿,决定中午餐和晚餐一起解决了,步行去有名的mooon cafe餐厅,大概花了不到10分钟

餐厅装饰较异域风情,虽然是下午4点钟,但不冷清,会有热情的服务人员接待,选座位,递菜单。最后我们选择了一份猪肋骨(MOOON STEAK)174P、一份牛肉鲜蘑(BEEF STROGANOFF)194P、一份炸鱼(FISH MOZZARELLA MELT)164P、2杯芒果奶昔(MANGO SHAKE)60P/份。没想到上了3份主食啊,一份菜带一份主食。

猪肋排非常棒,芒果奶昔虽好喝但并不惊艳。这个餐厅并不强制扣税,可以在用餐结束后看情况给服务员小费,小费一般20P,高的50P

吃完饭,散散步,餐厅距离海边非常近,大约5分钟步程,这里有I ❤ DUMAGETE的地标。杜马盖地城区还是挺小的,到处叫嚣着TUTU车的声音。这里的天黑的特别快,基本6点左右天就黑下来了。查地图发现有Quezon park,所以去逛逛,对面是教堂,公园灰常小,而且这里已经被广场舞占领了,由此感叹广场舞的蔓延度,太广了。

从公园出来后,就想着去超市采购些食品,杜马盖地有两个Robinsons,一个是公园附近的超市,一个是较远的购物商场(类似凯德茂的大型商场)。因为时间原因,所以去了较近的超市。

在超市购买了漱口水、大瓶水、芒果干、果冻、薄荷糖、椰奶汁,花了509P,椰奶汁推荐,很不错。从超市出来,在水果摊店买了点水果,现在杜马盖地水果感觉很匮乏,大多是毛荔枝、椰色果、香蕉,菠萝,芒果挺少的(听说不是季节),竟然也没有椰子。最好选购了些小香蕉,毛荔枝,椰色果,共95P。

晚上7点,天已经黑透了,但市区依然嚣杂,步行回到入住酒店。

现在说下哈罗德酒店,如果入住,建议选择不临街的。我们虽然选择不临街,但依然能听到一些tutu的声音。酒店设施简陋,但也有独立卫浴,基本满足需求。千万千万不要在酒店房间裸露甜的食品,这样会招来很多蚂蚁

2016.10.4日

天亮的很早,不到6点,太阳就“光芒万丈”了。自然醒,准备好今天的浮潜套装和浮潜服,拿着确认单,7点左右去了潜店集合。

到了潜店后,发现很多人都已经在了,拿着确认单还需要再填写最后的单子(注明租借免费的救生衣、脚蹼、应该还有潜服和浮潜套装,因为我们是自带的,所以并不清楚是否收费,感觉不收费),领完救生衣和脚蹼后,潜店人员会安排坐车,去往APO岛,车程约半小时。

车抵达后,是一处海滩,有收费的公厕、免费毛亭。潜店人员确认名单后,会安排你去往出发的船只上,螃蟹船(形似螃蟹而得名)。

我们是穿着日常衣物去的,没想到登船需要入海登,而且我们没有买拖鞋。只好把鞋子脱了,穿着潜水袜。早上的海水还是挺凉的,这里的海非常清和青,美丽至极

船只行驶半小时多,待快要到APO岛时停住。原来不上岸,直接就浮潜了,但是我和阿伦同学还没换好潜服。还好,船上有简陋的厕所可供替换衣物,厕所so简陋,而且不能站着换,得蹲下来,上面是见天的,

所以还是奉劝去的小伙伴,提前换好衣服,可以在外面套着日常短袖和短裤,一定要带拖鞋。

船上的导游招呼我们下去,可怜天见,我和阿伦同学都没下过水,且不会游泳,虽然现在害怕了,但无奈只能硬着头皮上。如实告诉导游,我们不会游泳,导游告诉我们不用害怕,他会全程看着我们的。但等到我下去了,发现不行啊,虽然穿了救生衣,但本身紧张,根本漂不起来,还好船上有剩下的唯一一个救生圈,导游就把救生圈套在我身上,然后拉着救生圈的绳子前行,阿伦同学可怜巴巴的拉着我身上的救生圈。导游非常负责,而且水性非常好。我和阿伦有幸在这里的海域看到了可爱的海龟,蓝色的海星,海参,珊瑚虫。

介绍下今天的浮潜游,时间上午7:00——下午4:00。船上提供免费用水、免费水果(香蕉)、一顿免费午餐(面条,类似焖面),一天3潜。每次潜水都是不同的地方,水下景色不同。总归,APO浮潜的体验不要太好,非常建议各位来尝试下,即便不会游泳也可以。一回生,两回熟,你要下三回呢,不是吗。

PS:建议不会游泳的孩子,给导游多一些小费,毕竟人家那么负责全程照看

浮潜结束,乘坐潜店车返回潜店,还免费租用的救生衣和脚蹼。回到酒店休息休息。一直都晚上7点,我们出去吃完饭。坐tutu车去烤鸡店,Sr.Pedro Manokan,就在昨天逛的公园正对面。它区分外卖和堂食,堂食在右侧,过道里上楼,菜单有中文的。我们点了半只鸡(HALF CHICKEN),烤五花肉(LIEMPO),2份米饭,2份布丁(焦糖布丁,巧克力布丁),2份饮料。鸡肉果然是招牌,非常好吃,五花肉有点腻,口感特别,甜点推荐巧克力布丁。

吃完晚饭,坐TUTU车返回酒店。杜马盖地市区坐TUTU车一般是10P/人。因为今天浮潜一天,阿伦同学颈部有点拉伤,所以想着去酒店附近的马杀鸡店做下按摩。在地图上搜了一家马杀鸡,但走到地方发现已经没有了。这里的人很热情,看到我们徘徊,就问我们要去哪里,然后给我们指了一家马杀鸡的店,大概步行5分钟,原来是一家有名的连锁马杀鸡店,THAI。按摩1个小时,花费250P,给你服务的人员会递给你一个小信封,里面要装小费的,我们给了40P

2016.10.5日

今天的计划:从杜马盖地去宿务岛。

睡到自然醒,去酒店顶层享受免费早餐(早餐简单,面包和果酱,咖啡茶水)。顶层就像个空中花园,热带的树风姿卓越,非常秀美。

吃完饭,不着急退房,去超市采购些东西,比如瓶装水,小吃零食等。在路上买了拖鞋(2双,共640P)

从酒店退房后,拦车前往锡布兰码头,100P。

锡布兰码头去往里洛安码头的船区分快船和慢船,快船62P/人,每半小时一班

船程约半小时

越到码头,水越青,估计是水浅的缘故。从码头下来,我和阿伦拉着行李箱步行去今天入住的酒店:Eden Resort。从码头出来左拐,一直顺着这条路,步行约5分钟就找到这家酒店了。

到达酒店大门,保安会让你出示酒店预订单。 从酒店大门到前台有一段较长的路可走,我们到的时候是下午1点多,感觉酒店人挺少的。我们预定了3晚,总共14400P。酒店前台处有卖小工艺品,种类比较少,价格不贵,我们买了一个椰子壳做的小硬币包,总共30P。

中午还没有吃饭,听说伊甸园酒店的伙食不错,这3天想着都靠它了,哈哈。

伊甸园餐厅挨着游泳池,这里的客房不多,所以不是很热闹,但正是我们喜欢的环境。

午餐点了海鲜烩饭,猪肋排,都很不错。这里的芒果奶昔特别好喝, 强推。共花费965P

在酒店休息了一会儿,就换上泳装去游泳池,池中的水是咸水,想着应该是海水吧。晚上的天可真黑啊,因为天气多云的原因,也看不到星星。晚餐点的炸鸡和烤金枪鱼,2杯芒果奶昔,共花费835P。这里晚上的蚊子比较多,酒店里有卖驱蚊药,120P,相比市内,价格没差距

2016.10.6日

酒店有免费早餐,非常丰盛,不要错过呦。

早上向窗外看看风景,蛮不错的,天地为一色。

今天的计划是吃完早饭去奥斯洛布看鲸鲨,跟酒店打听了下,他们可以提供往返车,500P。看鲸鲨需要一大早去,下午没有。

提前换好衣服,拿着装备,就坐着酒店车去浮潜看鲸鲨的地方了。看鲸鲨需要每人100P门票,1000P的体验费,放置东西的小箱子是免费的, 。

交完钱,放置好东西后,导游会带着你去螃蟹船。上船后发现,这里很容易就看到鲸鲨了。有专门的饲养人员在扔小鱼。鲸鲨个头非常大,满身亮色的点点,看着很温顺。船只抵达鲸鲨游动处,导游就让我们下水了。不会游泳的人好伤,阿伦同学勇敢的身先士卒,我看着他在水面上看似安全的飘着后,就摸索着梯子、船两侧的栏杆还有绳子,尽量使头部仰出水面,而后发现穿着救生衣果然还是能飘在海上的,瞬间觉得不怕了。导游下水后,跟我们指鲸鲨在哪里,但需要带着浮潜面具伸下去看。突然,导游拽着我往前游了,我身边除了导游外没有其他可以抓的东西了,好怕啊,原来导游发现鲸鲨,就带着我去近看鲸鲨了。去看鲸鲨的水域比较深,大概10m,水下的时间对于浮潜的同学来说,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

全程玩耍大概半小时,虽然时间短暂,但能看到鲸鲨一切都值得了。从奥斯洛布返回酒店,大概是9点多,时间还是比较早的。看着外面的海滩,好清澈,跟阿伦商量,去下面的海滩看看

从游泳池的左侧有下去的阶梯,第一层阶梯下完后,有可以租借救生衣、船只的小店,只一个外国人在那里。我跟阿伦穿着潜水服,租借了2个泳衣,想着去这里的海自由浮潜下。1个泳衣可以用1天,100P。

穿着泳衣下水,到脚可以站立的位置,带着浮潜面具跟阿伦手拉手在水下游走,观览水下的世界。海星,海胆,海葡萄,海蛇,珊瑚,之前只能在水族箱看到的热带海生物在今天都能近身看到,触摸到,非常棒。

上午玩的尽high了,就去午睡了一会儿,直到晚上吃晚饭。晚餐点了辣鱿鱼、辣大虾,千年永不变的芒果奶昔,共花费1100P

2016.10.7日

之前本打算今天去苏米龙岛一日游,后来计划未能成行。原因是:看到别人的反馈说不过尔尔,比较了下伊甸园酒店的海域,决定今天上午在伊甸园海域自由浮潜。

天气非常好,上午退潮,所以脚可以站立到之前水域深的位置,捡了样式各异的小贝壳。有的里面有寄居蟹,最后扔回大海了

2016.10.8日

今天的计划,从宿务岛返回杜马盖地,再从杜马盖地锡基霍尔岛。

今天周六!之前在网上查到,今天白天只有一班从杜马盖地锡基霍尔岛的船,12:50的。上午急急忙忙退完房,飞奔到里洛安码头,坐10:00的船返回杜马盖地锡布兰码头。

本着尽量赶时间,在码头随便拦了一辆车,被坑了(司机要了150P,外加20P的小费),时间紧,就没有计较了。司机带我们去杜马盖地码头,随便找了个位置就把我们放下了,导致我们根本找不到买票的地方。问了码头的保安,保安说一直往前走。

这买票的过程还是挺艰难的,果然碰到了“领路人”,他会领着你去买票,放行李(行李费直接给他),一开始不知道先给的小费,早知道就最后连行李费一起给了。其实你去买票放行李,如果碰到“领路人”,大可以说“NO”。

买完票,放好行李,时间还早,想着先解决午饭,直奔了mooon cafe餐厅。解决完午餐,就去了码头休息室等待船只出行。

大概2:40到达锡基霍尔岛,从码头出来后,可以看到很多司机在路的两边等着,你每走一步几乎就会有司机来搭讪,推荐你坐他的车。有要价300P,也有要价200P,最后我们砍到150P,司机带我们去今天要入住的coral cay resort。

司机一路上都在推荐明天的环岛游,要价1200P。我们之前的计划是先去酒店租借摩托车,看看明天的摩托之行是否可行,最终被司机说服,考虑到我们毕竟没有骑过摩托车,学习的过程毕竟只这一下午。我跟司机说,我朋友之前来过锡基霍尔,环岛游都是1000P/天的。他立刻应允了,但提出需要包一顿午餐的要求。OK呀

话说,感觉锡基霍尔岛挺落后的,设施什么的不如宿务。今天入住的coral cay resort之前看评价说挺好的,但我感觉一般。下面这个是我们今天入住的7号房,6号和7号挨着,6号在左,7号在右

要说特色是有的,草屋,藤屋,屋子面朝大海,屋后是游泳池。但屋子里的设施较为简陋,可见上图。

放置好行李,走出酒店大门,走走路,看看这酒店附近都有什么。先从酒店右侧开始,走了好久,基本没有什么,两侧虽然有卖铺,但都是卖摩托车汽油的。返回酒店,从左侧开始,约莫走了不到10分钟,发现右边有一竹编大灯笼,正是这两天主要依靠的餐厅(餐厅名不记得了),只记着竹编大灯笼就好了,特征很明显。

要了一份猪肋排和海鲜,这里的饭量非常大,两个人胃口小的可以点一份主食,外加点小吃就好了

这里的天黑的依旧特别快,吃完饭,天全黑下来了,道路两旁也都不做生意了。

2016.10.9日

跟司机约好今天早上9点在酒店门口见,锡基霍尔岛一日游。

岛上的天气多变,一会儿下雨,一会儿大晴天。

今天游览了环岛线上的一些景点,如小鱼咬脚、树藤跳水、教堂、果冻海、红树林。

小鱼咬脚,岛外的人需要上交5P/人,这里有卖工艺品,椰子30P/个,今天来玩的时候下雨,这里的店家很热心,给提供雨伞避雨。

树藤跳水,司机会给你找一个导游,100P,在跳水的过程中全程看顾着你。树藤跳水的地方在长长的台阶下,大家排队跳水,50P/人。跳水下落的位置大概到颈部的位置,不会游泳的小伙伴不要害怕,跳下去,脚着地,可以站起来,那里的水青蓝,非常漂亮。

果冻海其实在周边多个海域都能看到,这里尤其有名,原因是当地人在这里圈了一片地,有专门供休闲的设施,今天周日,我们就见了很多当地人拿着半成品在海边野炊,气氛很好。果冻海分层, 浅的地方裸露出细细的白沙,从上望去是青碧色,深的地方从上望去是蔚蓝色,深深浅浅,景致及其特别

午餐是在果冻海里的餐厅解决,玩了一天,大概是下午5点左右返回酒店。今天岛上的天气好,晚上躺在外面看到满天繁星,满足感up up。

2016.10.10日

早上醒来,在沙滩上走了走,有被冲上来的海星,沙滩里很多跳虫。今天要回杜马盖地

中午12点退房,本来跟昨天的司机约好12点接我们去锡基霍尔岛码头,司机失约了。不过不用着急,将近12点,有一些tutu车司机会在酒店外揽客,价格依然是150P。

到达码头,发现有2个售票窗口,一个快船,一个慢船。因为时间接近慢船,所以买的慢船。慢船较晕,其实快船和慢船到达的时间差不多。慢船需要交码头税14P/人,船票130P/人;

大概下午2点多到达杜马盖地码头。中午还没有吃饭,今天计划去labs餐厅吃海鲜。

这儿的司机都知道餐厅的位置,坐tutu车去,拿着行李共30P。

餐厅整体环境,装饰还好,环境卫生不行,餐厅里苍蝇蛮多的。

我们点了辣椒蒜螃蟹,蛤蜊汤,油炸大虾,油炸鱼丸,芝士焗生蚝,椰汁奶昔,共花费1435P

吃饱喝足,拿着行李去今天入住的酒店,Florentina Homes,价格浮动,预订价1500P,确认后上涨到1800P。

酒店的设施也是一般吧,满足基本需求。

今天晚上是杜马盖地的最后一晚,跟阿伦商量好,晚上要去杜马盖地市标的夜市看看。

在酒店放置好东西,便拦了一辆车去市区的罗宾逊超市,准备购买些青芒果干。到了超市后,发现青芒果干已被抢购一空了,只能计划在马尼拉机场买了。

到达杜马盖地沿海夜市,也正是7点左右,有一些小商贩已经开始摆卖东西了,有吃的喝的,也有工艺品。这里的吃的都是统一的,然后蘸一些甜辣酱,味道不错,价格挺便宜,4P一个

吃完饭走到沿海走廊,看着一个特别的摊铺开始摆放东西,这家工艺品和别处不一样,别处都是些小木牌雕刻名字之类的,这家的东西看似都是手工制作,独一无二的。

买了2个面具,2个牛角做的工艺品,卖主还送了个烟斗,买到心仪的小物,好开森。

2016.10.11日

要离开杜马盖地了,从入住酒店到机场步行大概20分钟,骄阳如火,TUTU声喧嚣吵闹,但终归要离开了,有点不舍。

离开杜马盖地机场,需要上交每人150P税费。在机场候机处可以买到一种甜点,特别的口感,只在杜马盖地可以买到,每盒160P

将近5点才到马尼拉机场,上一航班晚点1小时,导致在机场采购的时间大大减少。

我们checkin后才找到卖绿芒果干的商店,不要在马尼拉航站楼4层买了(我们看了,没有绿芒果干)。

7点左右宿务飞机起飞,飞往北京

2016.10.12日

北京,我们回来了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10-31 13:55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10-31 21:26

楼主锡基霍尔的酒店在哪预定的?

2016-11-01 18:24

写的真好,请问楼主马尼拉飞杜马盖地往返的航班都是几点的?我也准备从北京飞,但是菲律宾国内线时间没决定好。另外北京到马尼拉晚点了吗?

2016-11-05 16:14

引用 做Niの王子❤ 发表于 2016-11-05 16:14:15 的回复:

回复做Niの王子❤:马尼拉飞杜马盖地往返的航班:
马尼拉去杜马盖地,宿务航空,12点50,下午2点多到杜马盖地;
杜马盖地去马尼拉,菲律宾航空,大概是3点左右,下午5点多到的马尼拉

我这次从北京去杜马盖地,中间转机的过程有点长,建议再买早一班的

北京去马尼拉很准,但是从杜马盖地去马尼拉的时候,延机一个小时,导致后面手办的时间很仓促

2016-11-05 22:25

引用 Cayla 发表于 2016-11-01 18:24:10 的回复:

楼主锡基霍尔的酒店在哪预定的?

回复Cayla:锡基霍尔,我是之前查资料,在coral cay resort官网上预定的,相比agoda和booking,这个比较麻烦,需要email给酒店,然后汇款,才会最终得到预订单

2016-11-05 22:27

回复做Niの王子❤:那个12:50应该是12:00,记不太清了,嘿嘿

2016-11-05 22:39

引用 tinafotvb 发表于 2016-10-31 13:55:32 的回复: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回复tinafotvb:谢谢咯

2016-11-05 22:41

引用 戚珊珊 发表于 2016-11-05 22:27:01 的回复:

回复戚珊珊:已经邮件过了我需要的日期没有空房定了妈妈令,不开心

2016-11-06 11:02

引用 Cayla 发表于 2016-11-06 11:02:07 的回复:

已经邮件过了我需要的日期没有空房定了妈妈令,不开心

回复Cayla:听说妈妈令也不错的,coral cay真正入住,内里设施其实真的一般般

2016-11-06 13:15

引用 戚珊珊 发表于 2016-11-06 13:15:46 的回复:

回复戚珊珊:我是看着coral有泳池妈妈令木有,妈妈令空调也没有😂

2016-11-06 13:24

引用 Cayla 发表于 2016-11-06 13:24:16 的回复:

我是看着coral有泳池妈妈令木有,妈妈令空调也没有😂

回复Cayla:额,好吧,那是挺悲伤的(。˘•㉨•˘。)心疼..

2016-11-06 13:41

引用 戚珊珊 发表于 2016-11-06 13:41:20 的回复:

额,好吧,那是挺悲伤的(。˘•㉨•˘。)心疼..

回复戚珊珊:不过反正已经定下来了就往好的想希望入住妈妈令能顺利满意😄,谢谢楼主哟回答了我这么多有的没的

2016-11-06 14:12

引用 Cayla 发表于 2016-11-06 14:12:04 的回复:

回复Cayla:哈哈,客气客气,出门在外信息搜集全些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