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00块11天 青岛-泰山-济南,谢谢你陪我爬山看海

陈昕轶 LV.5
2016-10-30 18:50 1353/5

一个人的时候喝过许多鸡汤,也走过一些地方,由于内心没那么丰富也就没写成过游记。刚刚看着姐姐在写她的“稻城亚丁”突然就想把自己刚看过的风景写下来,关于这条路线的游记还是蛮多可以参考的,我就不多做补充了。如果有疑问都可以咨询我   微博名:陈盺轶  微信:450239659

DAY1.带我去远方

G20期间的小长假这简直就是掉馅饼的好事呀!!!又可以出去浪了哇
8月27号就放假了,由于住在景区真的是寸步难行完全没有交通工具,在路口踱步,抱着侥幸心理想,说不定能遇到个人搭我一段。十分钟,二十分钟......一个小时后终于有个骑小毛驴的小哥停了下来,他看我拖着行李箱说可以把我送到地铁站10块钱,完全都不带犹豫的我就同意了。原来他是西子宾馆的工作人员有通行证可以自由出入。
     虽然波折还好顺利到达了机场,看新闻说G20时期要提前最少三个小时到达机场,可能是我出去的时候还比较早,机场查的不严的,只是景区内特别特别严。离起飞还有五个小时,先解决温饱顺便等小伙伴吧!

由于到的比较晚就直接住在机场附近了,酒店环境一般我就放些图片不推荐了。,凌晨两点之前都是有接机服务的,在一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有人接机还是蛮不错的。我是属于那种心里有事就会失眠的人,再加上平常睡眠也不好,小伙伴真的是倒床就睡呀!只好一个人默默的刷微博啦!!!

DAY2.一不小心让手机喝了海水

吃完早午餐就要开始我们正式的旅程啦!接下来都是住在”青岛自由行青游记国际青年旅社“这个要推荐下,环境特别不错,每个床位都有遮挡帘比较方便,配有单独的电视玩累了躺床上看看电影也不错。每天都会有不同的集体活动,其实是挺想玩杀人游戏的,大家的玩的比较尽兴也就没好意思打断参加,住了好几天都是默默的待在房间,有点遗憾,下次要锻炼下自己多和陌生人交流!
       老板人也超级好,每次问路都出门亲自指给我们,还介绍了一家吃烤串的地方,虽然没有王姐烧烤那么有名气但挺不错的,烤串基本都一块钱一串,两个人吃了70块钱还没吃完呢!!!不过这家青旅好像有很多名字一样的,我们住的是离火车站比较近的那一家,据说并不是分店,只是老板之间关系好这样冠名的。

来青岛当然要吃海鲜啦!海鲜不仅新鲜而且还便宜,晚餐我们是在”祥和活海鲜家常菜馆”解决的,店就在火车站旁边特别好找,两个人团购下来才98,还可以吃到,香辣蟹辣、炒蛤蜊几乎是我们俩每餐必点,肉特别饱满一点沙子都没有,吃的特别爽,在青岛的6天我们基本都是在这里吃的,每次吃完老板都会送我们一人一瓶崂山可乐,因为手机掉海里,美食的图片就这里就没法上传了。
      因为离栈桥比较近就先去逛了逛,不曾想到见到大海的第一面明明可以美美的拍照手机就掉进礁岩洞里了,因为有手机套我抢的也快,就关了会机以为没有多大事隔了半小时就开机了,一切正常,坐船的时候还拍了不少视频,结果一下船就开始死机,然后我还以为是苹果正常死机就没管它,等再拿出来看的时候它就一直闪屏,花了150清洗了下说是不能修了,等回杭州去修的时候苹果售后说私拆过不修不换........没文化真可怕呀!!! 先让我哭一会

DAY3. 天幕城&啤酒博物馆

青岛的景点都集中在老城区,打车的时候走的也都是山路,特别窄。 8月份的青岛已经不热了,只是比较晒。我们每天安排的景点也不多,看别人的游记两三天就把景点玩遍了,对于我们6天的行程我觉得还是有点紧,每天去两个景点也算悠闲。
      吃早餐的时候目睹了恶心的一幕,朋友说要去吃小笼包,我们亲眼看见那个老板把别人吃剩的小笼包又放回了蒸笼接着卖......其实之前对于饭店这种行为是能想象得到的,可是亲眼看见别人这样做还真有点慎得慌。
    看攻略天幕城推荐指数才两颗心,一看地图和啤酒博物馆离的不远就还是去了,个人觉得还是不错的,五颜六色的天花板很梦幻,游客不多,有些墙面设计很有创意,比较适合喜欢拍照的朋友,挺入境。

啤酒博物馆门票是50,学生证半价。分A.B两个区,我们是先逛的B区,里面就是一些啤酒的历史和企业文化,摆了很多种类的啤酒,拍拍照装下文青还是蛮不错的。到A区的时候会检票,里面介绍的是一些啤酒的制作过程,等到顶层的时候可以用门票换一杯新鲜生产的原浆啤酒还有一包啤酒豆,自从喝醉过一次后我几乎对啤酒不感冒了,朋友连喝了两杯,我们一致认为啤酒豆挺好吃的,朋友的是纸制票她就想着再去换一次看能不能换,结果真的换成功了!!!   比较丢人的一件事 !看到这里的小伙伴别打我们哦!!!

DAY4.海洋大学&小鱼山&海底世界

海洋大学我们去的是鱼山校区,这里以前是德国的兵营,虽然面积不大却很有韵味,是中国最美的十大大学之一。

小鱼山门票10元,学生证半价。开放时间7:30-18:30 没去之前这个景点是不在行程里的,本打算去个信号山就可以了基本差不多,实在太热,想找个地方凉快凉快刚好就在海洋大学附近才决定去的。就算把攻略做的足足的还是得按照实际情况来实施,不过这样也有个好处至少你还能知道景点名字这样也就不会错过啦!!!
    小鱼山之行是此次青岛最满意的景点,山并不高,主要建筑为“览潮阁”阁内有螺旋式的楼梯,外设护栏平台,可以各绕阁一周,饱览“蓝天、碧海、青山、绿树、红瓦、黄强”青岛的独特风貌。视野要比信号山不知道强多少倍,如果二选一我肯定要推荐小鱼山的。

海底世界门票110,学生证半价。开放时间8:30-17:00
        总共有四个馆,馆与馆之间都要走上一段露天石台阶,海底世界的跑道是滑动的,站上去不用走路就可以逛完,看着一条条海鱼从身边、头顶游过也蛮有意思。沿路的风景是岩石和大海,去完海底世界我以为就结束了,小伙伴非说还有水母馆没去,我打心眼里觉得是已经逛完了,然后我买了个老冰棍就在原地等她,我们只有一个手机然后又怕联系不上,我的目光一直追随着她过人行道见她去了半天都不见回来的迹象,我只好厚颜无耻的去找水族馆,毕竟门票都买了不能浪费呀!!!现在一想真的是太作了。
        青岛海底世界给人的惊喜度不高,听出租师傅说极地海洋世界比较好玩一些,要是时间允许可以去大连海底世界,这个大家可以参考下。

DAY5.开启暴走模式

不知不觉就要离开青岛了,发现好多景点都还没去,抓紧步伐开启暴走模式。景点基本都是在一条线上,但我们不知道先去哪个比较好,哪个景点与景点之间近,再加上两个都是路痴,同伴还稍微好一点,我性子又比较急,所以这一天安排的景点比较多
      天主教堂—青岛书屋—鲁迅公园--小青岛—八大关—花石楼
      鲁迅公园其实就在海底世界旁边,昨天就已经逛过了只是我们没有看到招牌所以不知道,拍了几张游客照就直接去小青岛,小青岛门票10元,学生证半价,海军博物馆就在它旁边,当时在装修就没进去,在小青岛人行道上也是可以看得到的,风景不错,一大片礁岩可以随意凹造型,但很多像蟑螂一样的虫子,要注意安全哦!!!

大关是八条以关隘命名的路,别墅区特别漂亮,这里聚集全世界20多个国家的建筑。目前只有花石楼、公主楼对外开放,我们只去了花石楼,门票10元,学生票半价。这是我去的老蒋居住过得第二所房子呀!!!大概是五点去的公主楼但保安说要下班了提前半小时停止售票,在外面偷偷看了几眼周围树木比较多没看太清楚像天蓝色的城堡,还蛮小清新的,想要去的小伙伴得看好时间哦!!!

公主楼再向前走一点就是“第一海水浴场”门票是2元,等到6点后卖票的人就会下班。青岛真是国内拍婚纱照圣地,走到哪都能看到新人脸上洋溢的笑容。不过我有点不高兴,事情是这样的。两个人光着小脚丫撒欢,玩了会我就默默坐在沙滩边修图,旅行不拍照,谁知我热闹!!!估计我在路上不止一次的说过“我想走了”她就当真了。其实我是那种心口不一吃硬不吃的家伙,只是说说而已。
      小伙伴200度近视,并没有看到坐在海边的我,单单就凭着我和她的鞋子没有放在一起就认定我真的一个人走了,她提着鞋离开的时候我是知道的,我以为她去上洗手间了就没有叫她,想着等会就会回来了,等了半个小时还是不见人影,心想可能是找洗手间需要时间吧!一个小时,两个小时......三个小时都没回来,当时手机又在我手上(之前说过手机掉海里了)又联系不到她,真的是急得眼泪都出来了一点都不夸张,每次和她一起出去联系上不到她我的第一反应就是担心她出事被人骗,好歹也找人借手机给我报平安呀?!
      看着旁边成群结队的游客难免有些落寞,担心小伙伴的安全又没办法联系上这样的时候是无助的,也没有心情看风景,在路口伸着脖子东张西望,看到一个和她相似的背影悬着的心才会落下来一点点,当她走近发现不是的时候然后开始重新失落再期待,不敢离开怕她回来找不到我,一直等着,海边越来越冷人也越来越少,我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第一海水浴场”那里不好打车,师傅也不愿意送,给师傅说好话他看当时也要下雨没什么客人就同意送我一段。
     回去的时候 我还没进房间门就看到了她,当时也不生气心总算踏实了,只要她平安就好。一推开门她已经洗漱好竟然在啃苹果,当时我就发飙了,我饿着肚子提心吊胆的等了她四个小时,她竟然吃的下,非常生气的把手机砸到了床上然后顺带着砸到了她.........因为联系不上她担心她被骗,这样的事情也不是发生第一次了,她还不以为然觉得瞎担心,要是有个人也会这么担心我我会很感动的。

DAY6.海边谈心

邮电博物馆—良友书坊—基督教堂—信号山—五四广场、

邮电博物馆是德式古典哥特式建筑风格,一楼的接待大厅有百部古董电话墙和胶澳1901慢递老邮局,你可以在这里挑选一张明信片,写上想对家人或对自己说的话,盖好满地邮戳,设定好寄出的时间,寄出时间可以是一年后,也可以是更遥远的未来。自从去漠河给朋友寄过明信片后就再没有寄过,一是百分之六十五会寄丢,二是人越来老朋友越来越少,不过我会没去个地方给自己写一张明信片带回来,也算是留个纪念。
      良友书坊和邮电博物馆仅几步之遥,同属一个建筑,在邮电博物馆的背面,推开门之后的第一感觉就是很复古的设计风格,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书店,大部分书籍都没有开封的基本不能浏览,还有些杂志是可以随便阅读的,内屋有一些画的展览,还有旗袍等物件的摆设,可能名气大造的缘故,这里来来往往的很多,许多人进来参观,感觉在这里阅读多多少少会被打扰。

基督教堂是青岛一著名的宗教建筑,教堂顶部有高39米的报时钟楼,俗称”钟标楼“ 它相对天主教堂规模小一些,不太好找,但我觉得它比天主教堂外观更让人喜爱,见到他的时候有一瞬间想当摄影师的冲动,离信号山不远,可以顺带逛逛。
      信号山全天开放,门票十元没有学生价,要上观景台还需要另外再付十元。在小鱼山的售后就看到了三个红色蘑菇头,当时想着那里一定更美,去了难免有些失望,虽然是360度的旋转观景楼但会有一些室内建筑遮挡住视线,天气热里面也比较闷还有一些西晒,还是觉得小鱼山视野更开阔,一览无余,海风吹打着脸颊真的是所有的烦恼都烟消云散。
     比较晚了我们还是决定去下五四广场,比较是青岛标志性建筑,虽然没赶上08奥运但来都来了还是要拍张到此一游的照片纪念。

我们一天没怎么说话,吃早餐的时候竟然没有和我同一桌,结账的时候我说是一起的,老板看得我都有点尴尬。后来她说,她分明是听到我说了一句”我走了“她才走的,以为我是丢下她想一个走她才走的,她也觉得很委屈。就算我脾气再差比较任性,两个人一起在一个陌生的地方我至少还没有这么不道德的份上吧!!!
       可能我平常觉得她比较弱所以该听我的,也比较少采纳她的意见,她才会觉得做事情说一不二,这件事后我也反省了自己做了一些改变,但她还没有感觉到。原谅一个人是容易的,但再次信任,就没那么容易。暖一颗心需要很多年,凉一颗心只要一瞬间,我以后就好好改造吧!!!晚上我们一起在海边聊到凌晨才回去一起砍价买些手信也非常开心,算是给青岛行画了个圆满的句号

2016-10-30 21:55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10-31 13:55

引用 spengpeng 发表于 2016-10-31 13:55:32 的回复:

回复spengpeng:现在应该比较冷了呢!

2016-10-31 13:59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