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见,或者不见我,我就在那里------寻找阿里的足迹(一)

风飞扬 LV.12
2016-10-30 18:58 423/9
  • 出发时间/2016-09-22

前言,
        当远方的朋友水沐莲跟我提起西藏阿里时,我平静生活就像突遇狂风一样被完全打破,阿里独特的高原风景深深吸引着我,按捺不住驿动的心情。
        我立即回复说,给我两天时间,我需要安排假期。
        我坚信若想实现自己的梦想,没有十万分决心和努力是不会实现的,在我苦苦恳求下,单位假期终于得到允许,终于我确定了行程,正应了那句名言“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两天不到的时间,我没有犹豫,南京西安西安拉萨的机票很快出票,很荣幸地第五个参加到勇哥自由行的队伍中,与大家共同讨论着出行前的准备。
        勇哥是个非常仔细的人,他的攻略相当详细:阿里大北线13天行程攻略;包车合同;高原反应预防提示;个别地方住宿预订信息;免责声明;边防证的办理;中途退出人员承担费用说明等。
        精简的行程是这样安排的:
        D1(9月27日):拉萨-羊湖—浪卡子江孜日喀则
        D2(9月28日):日喀则拉孜定日—珠峰大本营;
        D3(9月29日):珠峰大本营—希夏邦马峰—佩枯措—吉隆沟—乃村;
        D4(9月30日):吉隆沟—萨嘎仲巴—帕羊;
        D5(10月1日):帕羊—基乌寺—土林—札达—札不让村;
        D6(10月2日):札不让村—古格王国—基乌寺;
        D7(10月3日):基乌寺—圣湖日出—亚热—仁多;
        D8(10月4日):仁多—仁青休布错—塔若措—扎布耶错—措勤
        D9(10月5日):措勤—扎日南木措—当惹雍措—文布南村;
        D10(10月6日):文布南村—文布北村—尼玛—达则措—色林错—双湖;
        D11(10月7日):双湖—普若岗日冰川—班嘎;
        D12(10月8日): 班嘎—色林措-班戈—圣象天门纳木错日落);
        D13(10月9日):圣象天门纳木错)一那根拉山—拉萨
        9月13日,水沐莲传来不顺的消息,家事原因,今年的阿里之行不能如愿,只能退出,将计划推迟到来年,准备了几个月的她伤心之余,仍然将包车事宜准备的妥妥当当,为我们找来个超帅的嘎玛师傅,这应该是送给我们团队最大的福利了,在这里让我们感谢她的热情和辛苦的付出。
        后补队员是Crysty,加上菲红,琳子,Pinty,志殊,期待,勇哥,我共八人组合,两部车,一部是嘎玛师傅的丰田巡洋舰,还有一部加玉师傅的丰田霸道,队员集合地点,拉萨邦达仓古建酒店。

正文
                            初见拉萨
        为了适应高反,我23日中午到达拉萨,从西安飞往拉萨的航班选了靠左边的窗口,临近拉萨,那一座座雪峰在云雾中时隐时现,着实让我激动了一回,随手掏出手机想拍下那美丽的瞬间,却被乘务员无情地制止,只好关掉手机。
        我与先期到达的期待会合,高反攻略提示我,没太多过急动作,小心翼翼,下午即进入到葛优躺模式,一直休息到傍晚,布宫广场强烈诱惑我,再也没有顾忌,坐车冲进广场,让我惊喜,

都说来拉萨第一天夜晚难熬,果不其然,午夜没能安然入睡,翻来覆去,头疼,高反来袭,往事一幕幕重现,思念的小船在游荡……,期待此起彼复的呼声不停的在耳边吹过,这一夜就在半梦半醒中度过。
        大召寺,从早到晚,那顺时针转寺的人流从不间断,傍晚我怀着敬畏的心情,顺着人流转了三圈,一路上那些三步一叩首朝圣者让我无比的敬意,我努力试着去理解他们,却没得到结果,但我确信没有坚强信念支撑是无法做到这么虔诚。

藏传佛教认为,佛就在每个人的心中,一旦觉悟,众生就是佛。我努力地去理解…
        25日,小伙伴们共游哲蚌寺,中国藏传佛教格鲁派寺院,与甘丹寺,色拉寺合称拉萨三大寺,琳子,期待对寺院的理解显然比我深厚很多,对每个寺院几乎帐量了一遍,而我对此确没有多大兴趣,和菲红早早的撤了下来。

在那东山顶上,
        升起了皎洁的月亮。
        玛吉阿米的脸庞,
        浮现在我的心上。
        仓央嘉措把内心的爱写给玛吉阿米,从此玛吉阿米这坐餐厅,延续到这里,非常红火,傍晚赶到玛吉阿米,楼上挤满了游客,外面稀稀落落下了一阵小雨,窗外阴亮阳光斜斜照射过来,让人懒洋洋的,我点了一壶甜茶,香甜可口,沁人心脾,菲红面对着我坐在窗边,没有过多的言语,慢慢的品尝着,她漫不经心地看看手机,一会回头看看窗外,那些大召寺转圈的人流,仿佛时间停滞一样,让人悠闲地不愿离开。
        26日,勇哥与昨日刚到的志殊在邦达仓高反适应休整,琳子和期待在万能的淘宝上定了布达拉宫游玩,于是我很幸福地充当了另三个美女的保镖兼摄影师,当我们赶到药王山观景台时,太阳已高高升起,

色拉寺辨经场早早被游客包围,辨经的场面也是非常激烈,尽管语言上,动作上不甚理解,但看的也是热闹非凡,

临行前的聚餐预定了老鱼饭局,我们迎来了拉萨的第二场太阳雨,但雨后的彩虹再次出现,期待已先期来到老鱼饭局,精彩的瞬间被他完美捕捉到,我毫不犹豫盗图贴上,

老鱼饭局老板不愧是位摄影师,先不说菜品的味道,那饭店的位置就吸引着大量的游客前往就餐,楼上的观景台是拍布宫的落日绝佳摄影点,我们围绕在预定的饭桌,通过大大的玻璃一边欣赏布宫的晚霞,一边品尝着“老鱼”的佳肴,

嘎玛师傅闪亮登场,他不仅说一口流利的汉语,而且人长的特帅,挺直的鼻梁,轮廓分明的脸庞,高高个条,迷倒众人的微笑,团队的四位美女如同怀春少女一般瞬间就被征服。若不是第一次相见有点拘谨,那激动的场面应该难以控制。
        饭后期待一直电话不停,都说“不见风雨,怎能见彩虹”,苦逼的期待却是“遇见彩虹,才见风雨”,他的公司似乎发生了重大变故,不得不回公司处理,我们再三挽留无果,我相信他的选择是痛苦的,我们遗憾的和他一一告别,相约着未来相聚的日子。
        游记续:你见,或者不见我,我就在那里------寻找阿里的足迹(二)

2016-10-30 19:26

期待后续哈~fighting!

2016-10-30 19:29

2016-10-30 21:54

游记棒棒的!!!

2016-10-31 10:03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10-31 19:26

引用 hmily_mfw 发表于 2016-10-30 19:26:33 的回复:

风大哥,顶你😊

回复hmily_mfw:谢谢!

2016-11-02 21:33

风大哥,顶你😊

回复hmily_mfw:谢谢!

2016-11-20 20:50

引用 Pinty 发表于 2016-10-31 10:03:42 的回复:

游记棒棒的!!!

回复Pinty: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