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相伴,黔东南(贵州)之旅

chongchong LV.6
2016-10-30 19:09 518/6
  • 出发时间/2016-10-17
  • 人均费用/2000RMB

写这篇游记,是想等我老了,走不动了,翻出游记,回忆走过的路,能有个美好的纪念。
说好的每年一次的长途旅游,今年不如去贵州吧,看看传说中的黄果树大瀑布。当时脑子里对贵州的印象,除了黄果树瀑布,就再也不知道其他景点了。不过决定了就当即订票,然后网上查攻略,确定了本次行程的三个景点:小七孔、镇远、黄果树。旅途就是这么开始的。

行程

这次贵州之旅,飞机去高铁回, 路线:
            Day1:广州-贵阳--独山-荔波,宿:荔波
            Day2:荔波-小七孔-凯里-镇远,宿:镇远
            Day3:镇远-安顺,宿:安顺
            Day4:安顺-贵阳,宿:贵阳
            Day5:贵阳-广州

贵阳

提前一个月订好去贵阳的特价机票,上网搜索各种攻略,最后一致决定路线:小七孔-镇远-黄果树-贵阳。然后查交通情况。16号晚就出广州了,17号凌晨3点半就要起床赶飞机,困啊。

飞机准时6点20分起飞,到达贵阳还没到8点。然后走出龙洞堡机场搭乘216路(2元)公交往火车站,搭火车(37.5元)约两小时到独山站,坐102路(2元)公交到独山车站,搭大巴(30元)约两小时到荔波县,到达后找住宿,放下东西就出去逛小食街,只能说这里的饮食不太适合我,就随便吃了碗粉和土豆。

小七孔

18日一大早就在酒店门口搭面包车(10元)约半小时到达小七孔东门,小七孔门票+观光车票共150元,买好票,存放好行李,然后搭观光车出发。

小七孔风景区位于贵州荔波县城南部30余公里的群峰之中,距大七孔景区5公里,景区全长7公里,面积约10平方公里,有百多个游览景点。是集山、水、林、洞、湖、瀑为一体的原始奇景。1988年被列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我们依次游览了小七孔古桥、拉雅瀑布、六十八级叠水瀑布、水上森林、鸳鸯湖等景点

游完气孔桥,接下来是各种各样的瀑布群,有极其壮阔,也有极其秀丽的

走出水上森林,到达翠谷瀑布

蓝色的湖面,随便怎么拍都很漂亮。由于要赶12点多去凯里的车,所以游到11点左右马上搭面包车(10元)返回荔波汽车站,搭大巴(90元)约三小时车程到达凯里汽车站,再搭11路公交(2元)到火车站,火车(15.5元)约一个多小时到达镇远火车站。

沿途的风景

镇远

到达镇远火车站已经八点多了,提前在美团订了住宿,在火车站门口打的(8元)到要去的客栈,客栈很别致,环境不错。这里的客栈很多,而且价钱不贵。

镇远古镇是贵州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镇远县名镇,位于舞阳河畔,四周皆山,河水蜿蜒,以“S”形穿城而过,北岸为旧府城,南岸为旧卫城,远观颇似太极图。其实镇远最美的是夜景。灯光开始沿着河道从下游往上游蔓延,漆黑的小镇迅速被点亮。对于很多人来说,古镇的活力,这时候才真正开始。我们沿着河岸慢慢走,几乎穿过整个镇远古镇,来到东边的石屏山(晚上免票),准备登山的时候遇到一个人,她说手机没电了,于是我们开着手机的电筒和她一起登山,一路上都在讨论贵州的景点,哪些值得去?哪些可以忽略?她还说喜欢一个人到处去旅行,去了很多地方,挺佩服她的勇气。而我就不喜欢一个人的旅程了,太孤独,没人分享风景之美。我觉得一段旅程会让一段感情升温,让人放松,可以回忆一下过去的美好时光,曾经有过的梦想,那些久违的甜蜜会重新爬上心头,我享受这种美好的瞬间。

大概半个小时就到了,山上风很大,就这样吹着冷风,看着地面上的车水马龙,一切都缩小了,整个古镇夜景尽收眼底。

下山,慢慢沿路返回,吃了碗冰粥、烧仙草奶盖。

19号一早起来发现天空飘着小雨,撑着小伞雨中漫步,再逛逛古镇。城内外古建筑、传统民居、历史码头数量颇多这里很安宁。开商铺的都是本地人,这里不嘈杂,生活气息很浓重,依山傍水,山水环绕,感觉很好。可能是因为下过雨,镇远的街道显得特别干净。

因为要赶2点的火车到安顺,逛到1点左右就回去客栈拿行李,在留言板留下我们的愿望,准备下一站。

走到舞阳河的另一边坐木制公交(2元)到火车站。

镇远安顺火车5小时,票价53.5元,在这里,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在车上度过的。

陡坡塘

到达安顺火车站时已经是晚上8点左右了,撑着伞到处找地方住宿,好不容易才安顿下来了,放好行李,出去附近逛逛。
20日早上一早搭公交(1元)到安顺汽车东站,再搭大巴(22元)约40分钟左右到达黄果树景区。到达后买回程车票(22元),整天有效,不限班次。然后买景区门票180+观光车票50一共230元,一早出门还飘着小雨,还好10点就放晴了。

主要景点有黄果树瀑布,陡坡塘,天星桥。觉着观光车票是一定要买的,景点和景点之间离得挺远的,步行的话得好久。搭上观光大巴往第一站:陡坡塘瀑布。

天星桥

第二站:天星桥景区,先到的是数生桥,每个日期一步,本想找到自己的生日日期拍个照,但是人太多了,路窄只容一个人,所以不敢停留太久。

奇形怪状的石头

人山人海,无法想象国庆时到底是怎样一番景象?

刚好遇上几个旅游团

之后来到《西游记》的著名片段“猪八戒背媳妇”的取景地--高老庄。 因为网上所有的攻略里几乎都在痛斥导游带团就带到高老庄,确实如此,旅行团走到这里就返回出去吃午饭了。 而下半段的景色似乎会更美。我们沿路继续向前。

走在桥上桥(此桥似两个手伸出来,接到了从天而降的巨石,形成跨度十多米的天然石桥)时不觉它的惊险,远观时才发现它的美。

水上石林

这个是星峡飞瀑,飞瀑桥下山水涌动,咆哮而下

黄果树瀑布

第三站:黄果树瀑布。由于当天很多旅游团,排队等车都花费了半小时。来到景点门口沿着山行走,耳听到流水声,拾阶而下,眼前出现了宽广的大瀑布,从山顶奔腾而下的白色水帘布荡起一阵阵水雾,汇流至下,沿着绿色的河道向前流去。本想感受下李白的”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气势磅礡,可遇上了枯水期,有点失望。

密密麻麻的人群,沿着山路一级一级走去水帘洞

进入水帘洞,从里往外看,透过雨帘看对面的风景,有种模糊感。

游览花费的时间,陡坡塘1小时,天星桥2小时,黄果树2小时。游览完毕搭观光大巴出景区门口,回程,到达安顺汽车东站再搭公交(1元)到火车站,搭火车(15.5)约1小时到贵阳,晚点50分钟,结果到贵阳已经8点了,坐公交到订好的酒店休息。

黔灵山公园

第二天一早和一个在贵阳工作的同学相约到黔灵山游玩,门票5元。

黔灵山以明山、秀水、幽林、古寺、圣泉、灵猴而闻名遐迩,一路上都见到很多猴子,会抢食,所以食物不能外露。

本来想和老同学中午吃饭聊天,没想到下午2点的高铁票已经抢空,唯有订1点多的票,又要赶路了,饭都没吃就打的去贵阳北站,回程了。

每一段旅程都是一段经历与成长,期待下一段旅程,与你!

2016-10-31 10:59

2016-10-31 11:25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10-31 12:57

引用 snowtiger 发表于 2016-10-31 12:57:22 的回复:

回复snowtiger:对啊

2016-10-31 19:05

引用 jacques1 发表于 2016-10-31 11:25:25 的回复:

回复jacques1:

2016-10-31 19:05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回复jacques1:我们之前去的时候刚好枯水期,瀑布不够壮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