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M - Boracay

• 出发时间/2016-10-05

绵延的白沙滩~

如果你想看海,那你来长滩;如果你想玩水上运动,那你来长滩;如果你想吃芒果干,那你来长滩;如果你想看火烧云,那你来长滩;如果你想感受热情的菲律宾人,那你来长滩;如果你想考深浅证,那你来长滩;

第一天 上海

整个大体行程都是在同程订,因为自己订不到直飞,所有的直飞都让旅行社承包了;否则纯自由行只能首都马尼拉转机卡里波,在找接机;
上海浦东机场,有一些小插曲,我们订的是半自由行,机场会有送机的人,但是由于我们的出团通知书发错了,我以为只是范例,这次你以为的你以为就是你以为哈!然后导游说我们不是他负责!整个人慌了,气的手直抖!连确定能不能飞都是一码事!还好佳兴哥哥打电话给同程客服!一小时内新的出团通知书收到!并开始我们的旅行!

首先出发前,我们在中国银行换了3万比索!1:7!建议在国内换,而且去菲律宾一般都花比索,换美金没太大用!总是当地的换的话,汇率1:6.0-1:6.5 这样!无线网卡不建议买!因为那边无线信号不好!当地D'mall 有卖电话卡!240比索!无线流量

并且比索到回程的时候一定每个人要留一千比索、大概包含离境税、环境保护税和入境税!回程时是要交给海关哒!并且切记珊瑚和贝壳都不能带回来!

第二天 卡里波 长滩岛

宿务航空!本来夜里23:30的飞机!由于它从卡里波还没飞到上海!所以我们只能等着它来,等了一个小时!最终登机时间夜里十二点半!在飞机上得写这个,有两张!出关的时候得交给安检人员

飞了4个半小时,几乎没怎么睡!到达卡里波是四点半,天还黑着呢!等我们过完安检,找接机人,一出门就有小黑再接!然后就见到我们的地接!紧接着天也亮了!

从卡里波,坐了将近2个小时的大巴!中间休息一次!

休息的这次买了芒果干和香蕉片吃!

经历两个多小时,终于要登船了!螃蟹船!这边有小黑可以帮忙搬行李,然后给20比索小费就可以!建议还是小黑帮着搬吧!毕竟上船的过程不太好!

早上九点终于到啦酒店!感觉这个还不错哈

不过10月确实是长滩岛的雨季!天空在下着小雨

到了第一件事就是赶快去吃自助早饭!超级nice

虽然天空下着雨!但是并没有阻止我去看海的冲动!不过今天的白沙滩真的很冷!看完海就回酒店睡觉!一夜没睡!

下午三点半!导游带我们去附近的D'mall做了简单的介绍~ 告诉我一些注意事项!长滩岛的沙滩是不能抽烟的!这边巡警是真罚款

I loveBBQ!

在Dmall靠近沙滩这边,最南边的一条巷子。餐厅店面比较小,生意很火爆,饭点来常需要排队,建议人少来吃比较好,超过四个人,等座位会比较麻烦。
这家店价格比较亲民,主打的是一人一份的BBQ套餐,肋排是招牌菜,每份套餐的价格在200多比索到300多比索之间,份量和味道都非常赞,绝对物有所值。店里的服务态度还不错,以这么小的店面来说,服务员的数量算多了,收桌子、上菜速度都非常快,所以翻台率很高,一般不用等太久。
个人觉得,这家店比较适合白天在Dmall逛的时候几个人来吃,晚上吃大餐的话,还是在沙滩边找个更宽敞的地方,吹着海风、听着海浪、喝着啤酒比较畅快。

在旅行中认识了两对,我们一起吃的BBQ!这个据说要提前一天才能吃到!可能是因为我们人多!所以当时就给我们预约了大桌!但是吃饭时间晚上一定是6点才开餐!想吃的一定要提前预约

不过当天吃饭的时候,外面下起了大雨!所以雨季的长滩岛要记得随时带着雨伞

花了100比索,照了这张照片

导游强烈推荐的这边的100倍防晒霜! 在D'mall街里面有一家店!585比索!相当于人民币90多一瓶!

听导游说这家是霍比特人主题酒吧!里面有7个这样的服务员

酒店的泳池!据说杜鹃花酒店在长滩岛算是最高的建筑了!因为这边酒店是不能超过6层!

第三天 出海 白沙滩 D'mall

在同程上订的时候订了巡海礼包含浮潜BBQ,所以早上九点半就起来跟着导游去了鳄鱼岛附近,浮潜!出门的时候涂了100倍的防晒霜以致于浮潜镜总进水,因为这边含盐量太大!所以提醒各位浮潜脸上千万不要涂防晒!

浮潜的时候,小黑还给我面包带我喂了小鱼!

我们到了东海那边做的海上项目!这个是2300比索一个人!可能是贵点!因为我们直接和导游订的!怕不安全!一个船是四个人!这个拖伞一般15分钟!我们就在上面看看风景!不过挺没有意思的!就我们两个人说这话!

不过最给力的是小黑!各种给我们照相!最后小费是给50!比索!

摩托艇是1800!一个人!可以开15分钟

小黑给我们看的大海星

来一个浪漫的快艇kiss

最有特色的是卖椰子的小黑!100比索三个!

上螃蟹船的时候,总会走一小段海路,因为海浅,不能直接到沙滩

午餐吃的不好!一般包含BBQ的都是吃不好的

在吃饭的地方,往下一看,感觉好美~~~

一只所谓的长滩单身狗!不过也是一只幸福的🐶

这边小孩总是会给你们表演游泳跳水什么的!但是据说别拍照!否则会伸手找你们要钱!

落日风帆

也是行程赠送的~ 导游特意改成今天,因为昨天下雨,落日风帆,值得来做

小黑的脑袋~~  被浪给打了~~~ 我给偷拍下来了

我们在风帆上面的照片~~  整个风帆中间是湿身最严重的地方

我可不吃榴莲~  这个是同行的小伙伴买的榴莲,他们说特别的甜,我买了山竹~  一般般 不好吃,这边的水果比较少,因为是雨季,所有芒果收成也不好,就没有吃到大芒果

沙滩上面随手一拍的餐厅

D'mall的标志小小摩天轮

D‘mall 唯一一家正规换钱的地方,但是还是汇率低,不值,所以同伴们都是去ATM提款,有手续费200比索,但是比这换钱值

海鲜加工899餐厅!

DTalipapa:是长滩岛的传统市场,位于S2和S3码头中间,dmall沿主路往s3方向走路大概15分钟左右,路口处有标示。建议坐tutu车方便。进路口不远处便是一些华人开的餐厅。餐厅对面即是海鲜市场。这里不仅售卖海鲜,还汇集了各类海滩用具、廉价首饰、零食、纪念品、服装等店铺。

今天的晚餐是去海鲜市场砍价买龙虾和螃蟹~~  这个龙虾特别贵,3000比索一公斤,后来我们没有在这买,我负责百度查长滩岛龙虾多少钱一斤,后来我查到1000比索一公斤,螃蟹是1000比索2只,但是我们买的时候肯定不会买的这么便宜,不过最后买了2只龙虾,2只螃蟹,花了大概6500比索~  龙虾小心被小黑黑了,我们买的时候,他说不行又扔回去了,后来又给我们,那个时候把龙虾一只换成快死的了;

我们去了导游推荐的一家,899上海餐厅,去加工,这家餐厅在杜鹃花酒店那边一直走向Dmall的街边,你们只要沿着路看899就能找到,老板是上海人,做的菜偏甜,但是咖喱蟹是真赞

第四天 深浅 普卡海滩

今天的任务就是深浅,上午去培训大概半个小时,然后换深浅服,我觉得这边的小黑讲解是真细心,他还教会我怎么排耳压,我第一次深浅的时候在三亚,也花的差不多这么多钱,400人民币左右,但是那边的人不会教我排耳压,也不会给我讲解更多的知识和海底解决办法;这次的深浅是非常的赞,不禁看了很多的小鱼儿,还喂了好几次的小鱼儿,也有专门的人给我们照相刻成光盘给我们,海底10米,佳兴哥哥给我了一个kiss;原谅我怕水哈哈~ 没看到我带的都是无敌面具么~ 此次深潜机构是MARIO,大家可以网上搜搜

白沙滩随意拍了几张

白沙滩到普卡海滩,花了150比索坐了当地的蹦蹦,据说著名的贝壳海滩,但是我看到的都是海边各种各样的珊瑚,多像桃心

我觉得这个船是最有感觉的,多么纯净的海

在这里浮潜的人很多

自己小自拍一下~~  因为这边太美啦

多给你们

晚上的白沙

如果可以,我们就一直手拉手去遍各个地方的海边

看到一个画画的男士~~ 他画在衣服上面的画,很赞

smoke餐厅

晚上和同行的小伙伴开吃,我们找到了长滩岛最著名吃牛骨汤的smoke,D'mall 这家店是出名的,不过店面不大,我们一边问人才找到,但是我们6个人,到的时候这个店没有位置,就带我们去了分店,还有专门接送的车,那个分店是在一个比较远的海边

大概10多分钟的路程,我们到了分店,环境还行,就是人少,估计就是仗着主店送过来的客源~~~ 因为这个店实在不好找;

点了好多好吃的,最后一个图是著名的牛骨汤,个人感觉一般,可能是主店做的好喝~~ 虾不错~~ 不过还是强烈推荐可以伴晚的时候来海边的这个店,可以看着大海然后吃饭,这边感觉人少

吃完了饭,我们走在白沙滩的酒吧街,找到了一家沙滩上面有沙发的酒吧··· 男士喝啤酒,女士喝果汁,这家店只能享受沙滩躺在沙发看着星星看着海和同行的小伙伴聊着天,但是果汁和酒真不咋地~~ 但是注意的是沙滩千万不要抽烟,前面有一桌是韩国棒子,他们抽烟把烟扔沙滩上,被巡逻的警察给看见了,看罚单,不管谁说都没用,所以还是注意点吧

能看到月亮和星星~~

是不是感觉生活美好~~~

第五天 卢霍山 普卡 圣母礁岩 星期五沙

早上和导游去了一个租卡丁车的地方~~  这里面是一个小型游乐园

里面有鹦鹉

一上山就是多啦A梦! 后续会告诉大家我们怎么到的山顶

四面都可以看到海~

我们在卢霍山山顶~~~ 这里面是长滩岛最高的地方

从这边看到的酒店是五星酒店,有高尔夫和私人沙滩,但是据导游说酒店设施还不多杜鹃花酒店

在山顶喝着椰汁,看着风景

上山是由我开着卡丁车上的,一路都是山路,但是也不是很陡,我做的攻略是必须开这个车上山,但实际我也看到别人坐着车上了,卡丁车是2300比索一个人

一路带着我们的小黑~~~  因为开车上山不能超车,得有人带,安全第一!

来一张美美的帅照

第一次抱着蜥蜴合影,小舌头吐啊吐的,还挺可爱~~

紧接着之后我们又去了普卡海滩,照了照照片,看了看美景

火焰鸟~~~~~     我也想躺着飘在海中

个人感觉这张是最棒的

紧接着中午又去了899吃了午饭~~~~

普卡掏到的贝壳,很有纪念意义

下午大家一起去吃了hellohello冰激凌,还不错

大概3点半左右我和佳兴哥哥一路去寻找Friday海滩和圣母礁岩,路过风帆

第一次照比基尼,来一张背影吧

我和圣母焦岩的合影

这个地只有退潮了才能登上去

I love white beach

照了一些创意照

回头一照~~~~

走到岩石边上

一路顺着白沙滩往friday走,结果走到了岩石和私人海滩,就随手照了两张,还没有见到木头的Friday,一直认为自己没有找到星期五沙滩,直到最后一天我才知道,可能是没有木头的Friday,因为星期五沙滩就在圣母焦岩附近;

回来的时候赶上了火烧云,长滩岛最美的就是火烧云,这个时候的落日风帆也是最美的

去你的旅行·~~

我爱夕阳,我爱大海,更爱长滩岛

夕阳下浪漫的kiss

泰国餐厅

D‘mall 一家泰国餐厅,黄咖喱鸡好吃~~~

第六天 白沙滩 卡里波 上海

最后一顿酒店的自助早餐~  真的很好吃

给你们放一张这边出行的交通工具~~~

今天是最后一天,再见了长滩岛!  不知道下次再来会是什么时候!

路上路过的一个海边~~ 也是美美的

咖啡非常的好喝

路过超市的小猫咪

6个人最后的干杯

卡里波的机票能不能再简单点!

超级迷你的飞机场!我建议大家走的时候可以在机场买香皂,一定要留好比索,160一个,没有比索就是40人民币,太不值

夜里11点到达上海~~~  结束旅行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10-31 01:06

引用 bluenergy 发表于 2016-10-31 01:06:33 的回复:

回复bluenergy:谢谢亲点赞

2016-10-31 07:25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10-31 19:59

引用 xiaoqing 发表于 2016-10-31 19:59:12 的回复:

回复xiaoqing:谢谢亲的点赞

2016-11-01 07:29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11-01 14:26

引用 laoliufocus 发表于 2016-11-01 14:26:01 的回复:

回复laoliufocus:谢谢亲点赞!

2016-11-01 18:18

引用 小艾Miracle. 的图片:

很小清新

2016-11-23 17:14

2016-11-23 17:15

不得不说,楼主的身材是好

2016-11-23 17:24

引用 哈喽世界 发表于 2016-11-23 17:24:29 的回复:

回复哈喽世界:谢谢亲夸奖~

2016-11-23 21:42

引用 哈喽世界 发表于 2016-11-23 17:15:41 的回复:

很小清新

回复哈喽世界:还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