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班岛—冒险之旅skydive

桜 (昆明) LV.11
2016-10-30 19:23 364/7
  • 出发时间/2016-10-15

旅行是一件正能量的事情,习惯了朝九晚五,突然忘记了自己的初心是什么,生活在一成不变的环境中容易使人堕落和压抑,探寻新的事物也许才能找到更多生活的价值,积累更多的精神能量和知识来变得不骄不躁,有利于身心健康。
      此次,我们开启了塞班极限之旅,为何称为极限,后面会提到。塞班岛是美属北马里亚纳群岛的一岛,旁边还有关岛和天宁岛,但是关岛需要美签,只有塞班岛近年来对我国开放了免签,天宁岛距塞班飞机10分钟。第一次认识塞班岛是几年前看了一位在日本留学的朋友发的照片,当时觉得水太清澈了以后也要去一次,虽说塞班是蜜月胜地之一,可约上志同道合的朋友去也能玩出不一样的天地,何必因为单身而错过如此美景,年轻时热爱的冒险与刺激也只有能做的时候去做,所以不能犹豫,想去哪里就去吧,待多年以后带着孩子或是头发花白之时,就没这个感觉了

下面介绍一下我们的行程:昆明-广州-塞班-广州-昆明   共9天  花费10000/人(不含购物),如果不玩大的项目五六千就够了。
      机酒:感觉最划算的就是这个,买的是机酒套票,蜂窝上有,3099元/人,广州出发含往返机票和五天住宿经济型,以前出去都是自己定票,可塞班的直飞机票感觉被某航空垄断了,自己定只能去首尔转机,费时费钱。所以果断订了此套餐。我们绑定的酒店是王子酒店,前台都是国人,方便沟通,条件一般,地理位置不是很好,每天有免费班车接送到市中心,如果不是套票,得四百多一晚。塞班的酒店大部分都很旧了,去的时候正在建一个新的五星酒店。
       WIFI:下飞机会有地接,可以直接跟他租,一天10刀,也可以到酒店租。岛上买不到电话卡只能用wifi。
~~~~~~~~~~~~~~~~~~~~~~~~~~~~~~~~~~~~~~~~~~~~~~~

DAY1,到广州凌晨一点多,居然还有机场大巴,车上遇到一老外没人民币付车钱,正好我们需要美金,就跟他换了,当时也没注意后来朋友发现他多给了我们4刀,不管是他算不清楚还是自愿的都让我们挺内疚的。下车打了一辆三轮车,师傅非常神勇的带我们逆行,上高架,众车睽睽之下闯红灯,真刺激啊。终于到了酒店,睡下已经三点了……
        酒店环境一般,关键是便宜,开始得省啊。地点还不错,离三元里地铁站有四站公交,周围吃的也多,第二天中午便找了酒店旁边一家叫任你点的茶餐厅吃早茶,真的很好吃啊,跟我们这做的不一样,要更新鲜更爽口。我朝思暮想的肠粉啊

隆重推荐这款榴莲酥,超好吃。广东的这种饮茶文化挺不错,边吃边烹茶,腻的时候喝一口接着吃。

下午去了沙面,历史胜地啊,很多拍婚纱的

沙面过去一个站就是石室圣心大教堂,很漂亮。

光透过窗户映射进来,五彩斑斓的很漂亮

天气超级热,在教堂里坐了好一会,出来天都快黑了,接着去了出名的上下九吃小吃,很热闹,又点了肠粉,还吃了双皮奶,口味多得让人眼花缭乱,都很好吃啊,羡慕这里的人能天天吃

DAY2:逛街,吃。幸福的广州人民逛街真是爽,东西多样式多还便宜,去了万国奥特莱斯,NB鞋真是便宜,NIKE也便宜,逛累了才想起没吃午饭,在万国旁边一家叫新兴饭店的茶餐厅“饮茶”,下午三点钟,居然那么多人,这是让我最惊奇的。

接着去了北京路步行街、流行前线和天河城,丰富多彩的逛街生活让我们暴走了三万多步,真是强身健体又嗨森,晚上去珠江边看小蛮腰。

实在走不动了,这时救星到了,一位认识的朋友来接我们准备带去吃老字号甜品和椰汁炖鸡。很香的奶糊,椰汁炖鸡才是极品,两家店挨着,都要排队,很火爆。

DAY3:原来火车站才是逛街的好去处,好多东西卖,都是几层楼的批发商场。在我们住宿附近的韩国街就没什么意思了,以韩国饭店为主。晚上七点半飞塞班,买这种机酒套票不好的地方就是有跟团的部分(上下飞机),上机前得听导游讲一个小时的注意事项,下机得等所有人都过了关才能一起走,所以就算你跑在前先过了关也要在外面等两个小时。
      飞行了近六个小时,正常只需五个小时因为要绕开台风,没带颈枕绝对不行,我的脖子都快断了。之前还有耳朵疼得要死的经历,这次发现了诀窍,戴上耳机看电影,就没感觉了机餐上喝了红酒,差点喝晕。

落地已是凌晨三点多,这边比国内早两个小时,入境查得很严,据说每一架飞机里都会有人被拒签然后遣返的,看人品了吧。过了三关以为差不多了,居然还有一关通过警犬搜查的,酷~坐上大巴就是等等等,等到了六点才走,顺便看日出,浪费了一晚的房费说

塞班DAY1:早上基本是睡过了,起来已是中午一点,随便吃了点面包便准备出发去岛的南部,酒店的水是咸的不能喝只能买矿泉水,塞班除了椰子没有自产的东西,岛上的水果蔬菜,水,包括汽油都是直接从美国运过来的。大家可以去市中心的超市买,便宜很多。一出门32度的高温啊,在酒店买了防晒喷雾110spf,跟前台帅哥打听路线,他说可以带我们去而且价格不贵哦。
       换成美元后真的感觉很穷。

我们先去了塔帕丘山,塔帕丘山海拔为473米,是塞班岛最高的地方,从这里可以360度俯瞰塞班岛以及巨大耶稣像。由于旁边就是世界上最深的马里亚纳海沟,所以从某种意义来说,这里可以说是“世界第一高峰”。

岛上的天气大部分是晴天,就算是雨季也是下一会等那片云飘走就停了。

前台帅哥名叫MASON,聊了一会原来他是四川人,在云南读过书还是高材生,也算老乡啦,闯荡江湖到了这里真是厉害,mason人很好,我们叽叽喳喳问个不停他还是耐心的介绍着各种我们好奇的问题,还负责帮我们照相,时间上更是没有限制,于是我们便成了一起玩耍的小伙伴
        山路不好走,很多人玩穿越丛林,开着那什么车上来

路边的面包果,做面包用的?

岛上没有公车或巴士,只能自己租车或者找地接游玩。

接着去了鳄鱼头~

这里的水超级好玩,浪大的时候吓你一跳。

禁断岛,禁断岛是一个半离岛,潮水高涨时禁断岛与塞班岛是分开的,退潮时仍有部分相连。人下不去。

坦克海滩,水太深没看见坦克。
挺喜欢穿过树林看见海的感觉。

路边的居民房

路过传说中的紫色教堂,好美呀

在教堂玩了好一会,太阳都快下山了

美国纪念公园这里是个神奇的丁字路口,交通规则上的神奇,没有红绿灯,全靠自觉,先到的车先停,先停的先走。

让mason带我们到海边,幸运的看到了日落。
一年四季都过夏天,愿意吗?这里的日落总是很美。

玩了一下午,饿了,去了向日葵日本料理店,消费不算贵,三个人吃了40多刀,味道还行。之前看攻略说岛上的餐厅主要为日式,美式,也有中国餐厅,几乎消费都是人均两百元。但我感觉岛上没有特别好吃非吃不可的餐厅,最出名的美式牛排听说一般,俩人消费在80刀左右。

吃完饭逛了市中心,有一家超市在DFS的对面,里面的东西很便宜,我们的大桶装水就是在那买的,只要2刀,两个人喝了三天呢。DFS,I LOVE SAIPAN,和一家中国人开的太平洋2号免税店,相比起来太平洋2号的同种商品要便宜一些,但其他两家也有某个商品是便宜的,大家可以多逛逛。

这款巧克力被称为“巧克力中的爱马仕”,果然名不虚传,真的好吃,我喜欢苦一点的,72%的刚好,在这边买挺便宜的,可惜我买少了。推荐

安详的警察局,据说岛上的事故很少,当警察应该挺轻松的吧

超市就在这个标志旁边。

奶酪黄油是国内的半价啊可惜带不回去

超级大南瓜

好多国家过马路都是车让人这里也不例外,只要你站在路边,就会有车停下来打着双闪灯让你走,被尊重的心情
       塞班DAY2:北部海岸线
       之前就订好了车,打算自驾一天,工作人员是中国人,讲解交通规则会方便很多,毕竟第一次在人家美帝开车还是要多注意。岛上没有摄像头,没见交警,没几个交通灯,不能超车,路口不准掉头过了路口就算实线也可以调,但是看见stop必须停车三秒,直行让转弯,看见行人过马路或校车须提前停车并双闪提醒后面的车,在丁字路口必须排队先停的先走,警车在后面必须迅速让道,如果a sir示意你停车必须双手放在方向盘上,把车开去沙滩上罚款二万$,以至于最后我把跑车开成了qq,只在太阳下山之时悄悄的小飙了一下
        开始定的是小红,后来看见了“小粉”。含税105刀一天,小粉是老款.

主干道闲逛

一直有个梦想,就是能开着敞篷沿着海岸线游荡,体验电影中的感觉~

镜中美景

远处的另一辆野马

有了车就方便啦,想去哪去哪
比如去吃KFC,味道和国内不太一样,薯条很大根,饮料是给超大的空杯子自己弄,可以随便续杯。

开出来才发现我们的车门锁是坏的,懒得回去换了,所以一整天停车我们都没锁门,真是不习惯。岛上没人偷车但怕被砸车窗所以不要把包放车里,扔后备箱吧。KFC对面就是白色教堂。

这是在准备万圣节吗

机场的方向还有个蓝色教堂,去的时候没开门。在规定的时间段才会开。

又一阵雨

把mason约出来陪玩,接着出发去了万岁崖,自杀崖
路见大黄蜂和小红

给小粉来张特写

朝着那一抹蓝开去

距万岁崖不远,这里就是现在所称的自杀崖(Suicide Cliff)。战败后上千的日本人在这里自杀,从250公尺高的山壁上跳下,拒绝成为美军的战俘。为了悼念在这里自杀的日本人,及提醒人类战争的可怕,立了和平纪念碑。

极致的蓝

希望再也不要有战争吧。

用不旅行的日子供给着旅行的时光,用旅行的时光营养着不旅行的日子,生活就变得规律而美好了

让mason露个脸吧

继续前进

鸟岛

扎堆

蓝洞(The Grotto),是塞班最著名、难度高的潜水地点。东北角的地质是珊瑚礁形成的石灰岩,蓝洞最神奇之处,就是石灰岩经过海水长期侵蚀、崩塌,形成一个深洞,水深达到17公尺,最深处达到47公尺,蓝洞与外海有3条相连的水道,光线从外海透过水道打进洞里,蓝洞水池内能透出淡蓝色的光泽,相当美丽。
        塞班岛以富有变化的地形以及超高透明度的海水令潜水族们得以尽展身手,是世界著名潜水圣地之一。

发光的蓝洞

那天人很少,去到的时候有个团刚走,安全员也走了,走之前还用中文跟我们说危险一定要小心,最后只剩我们和几个美国人。

我不会游泳,更没有潜水证,只能眼睁睁的看着朋友们下去嗨皮,他们也没有证只是浮潜已经很厉害了下面水很深。

没深潜过的人只能盗图了

游完蓝洞,mason提议有个地方是看日落的好地点

小岛上的云千变万化的

准备回城找吃的去

来了怪兽皮萨,好大一个,三个人都吃不完。我们点的口味吃不惯,原来可以水果和肉双拼的

塞班DAY3:极限!!!
     今天才是我们此行的重头戏,人生第一次尝试极限运动——太平洋上空4200米(14000英尺)极限跳伞!
     这个项目玩的人不算多,需提前预定,以前想着跳伞可能是我旅行生涯中最后干的事,孰不知……
     去之前朋友提议跳伞,想着跳就跳吧,报个最低高度两千多米的,结果详细了解以后发现大家都选最高的跳,而且什么反应的都有,什么哭的,吐的,爽的。经过一系列思想斗争加之朋友的怂恿,最终选了4200米,反正好不容易跳一次,就当自我挑战自我发泄了
     付款后的一段时间里,整个人都是懵的,像去参加考试一样的小紧张,总感觉挺荒谬的自己居然要从那么高的地方跳下来,什么感觉啊,有意外怎么办,不敢去想
     直到跳前一晚,紧张得失眠到了两点多。一大早(我们预定的早上跳),车来接我们和其他人,原来大部分跳的都是女生。到了指定地点,工作人员发表给大家填,然后换衣服,看视频教程等,填表要签各种字其中还有遗产协议
     一个月的工资都上交了,难道不跳吗?
     窗外,飞机已在等候……

准备就绪后就去见各自的教练coach,全程动作都由coach完成,你想不跳都没办法。
我们这组只有一个男生,因为其他跟来的都不敢跳,只敢在下面站着看
要上飞机了,气氛挺好,大家都挺嗨的。

看着美丽的海景继续嗨,不紧张

直到突然飞机不飞了,还没等我反应过来,第一个coach就已经默默地打开门,毫无安抚的带着第一个人跳了下去,完全没听见尖叫声,我就知道完啦,第二个也火速的消失了,IT IS YOUR TURN

跳的一瞬间只能OMG了,一副面瘫的表情。

真是想死了……
前几秒会有失重的感觉,最害怕的就是这几秒钟,哪都不敢看,大脑一片空白。
后来风与人体平衡后就好多了,渐渐的也不那么害怕了,只是风太大,脸都变形了,嘴被吹成植物大战僵尸里的豌豆造型
所以想玩的小伙伴记得把嘴闭上。

继续飞

慢慢适应后,才想起来看风景……
这个角度这个姿势看风景,真的很棒,瞬间觉得什么都值得了。
这个世界可以尝试的东西太多太多,能体验其中之一,也算知足了。

到一定高度教练就会开伞,开伞后就没什么好怕的了
尽情欣赏美景,还可以和教练聊天(笑)
终于有点表情了

云层之上,别样风光。
可是耳朵好疼,直到下午都没恢复过来。

继续转圈圈,听说有人被转吐了

估计教练再晃两下我也要晕了~

安全落地!
如果一个梦想支撑你走过漫长的十年还未熄灭的话,那就去做一些勇敢的事让它燃烧起来吧。

着地以后其实整个人还是会不舒服,耳朵特别疼什么也听不见,头也晕,但是明显激动胜于一切。
空中项目除了跳伞还有自驾飞机,全程自己操作,教练坐旁边。这次够了,下次再体验吧
为庆祝跳伞成功和安抚自己,我们借了厨房决定自己做一顿丰富的午餐。
在购物中心那家超市下车后开始采购。这边的肉真是便宜,自己做牛排更是划算至极。

比我脸还大的厚排只要5刀。要是在我们这的麦德龙起码得过百。

大辣椒

以为会像国内一样有专门做牛排的酱料,问得人家一脸懵,我们只好自己配料,买了洋葱和胡椒来腌制。
小伙伴们勤快的动起来

大功告成,味道还挺不错的,加上买的不知道什么酒,满足!
喝得有点晕,牛排大得都没吃完。

吃完睡一觉起来看日落,要是每天的生活都是这样该多好

多么完美的一天啊~

旅行,让生命变得美好,勇往直前。

今天是周四,塞班岛每周四晚都会有夜市,地点在麦当劳旁边。
坐在凳子上,边看小岛居民表演边吃小吃,多么惬意的事。

塞班DAY4:军舰岛
军舰岛是距离大岛十分钟的一个小岛,也是著名的浮潜圣地。可以让酒店联系地接负责到岛上的接送,上岛后每人交5刀的上岛费,然后就可以自己浮潜了,另外还有很多项目如香蕉船,拖拽伞,海底漫步,潜艇,如果要玩需提前预定,游玩需一天。
个人觉得相比泰国的小岛要好玩,无论水质还是人少的问题,趁现在还没有被国人大军完全占领。比马代便宜。

看见这么蓝的水就心情好。

果冻水

沙滩椅是收费的。

装备啊,包啊直接就扔桌上了,没人会拿。
迫不及待的跳了下去,好多小鱼。

找亮点

中午吃了点超市买的面包和零食。
玩嗨了,旱鸭子把救生衣都脱掉游了两下,朋友承诺会保护我,哈哈

塞班,塞班,就是来晒斑的

脱离了熟悉的环境,脱离了熟悉的人群,放纵了自己的心灵。

救生员要坐一天吗?

塞班DAY5:
        回去的时候广州遇上台风,差点飞不了。经过漫长的通宵飞行回到广州,因为夜间睡不好,在大街上闲逛到晚上,那个困啊,好比行尸走肉。晚上又是凌晨的飞机到昆明,我们的旅程结束了。这次没有太费脑,因为有一个强有力的小伙伴,英语好脑子转得快,多亏了她,我们的旅途愉快而顺利。
        我想,我们的一生该有一次比较冲动而任性的旅行。最好是在年轻的时候,花自己赚来的钱,走过各地,遇见各式各样的人,体会异域风情的文化,才会懂得,世界之大,无奇不有,任何事物,存在即合理。
        去各地旅行,无关炫耀,无关浮夸,只想为人生画上彩色的一笔。

1楼已占领🙋🏿‍♂️

2016-10-31 09:07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11-01 13:26

引用 vivian_time 发表于 2016-11-01 13:26:44 的回复:

回复vivian_time:

2016-11-01 22:01

喜欢你的照片和文字,楼主挑战跳伞很勇敢哦。另外问下跳伞过程中拍照时另外花钱的吗?是用什么设备拍的呢?

2016-11-15 16:40

引用 sunshine 发表于 2016-11-15 16:40:24 的回复:

回复sunshine:谢谢夸奖😊,拍照得另外现场付99刀,是教练绑在手上的一个小相机

2016-11-15 19:06

引用 黑白记忆 发表于 2016-11-19 15:03:43 的回复:

塞班是个好地方,希望有生之年能再来一次,之前跟当地地接老张商量说过两年想在塞班办婚礼,希望能实现这个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