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带天堂——西双版纳

蝴飞飞 LV.4
2016-10-30 19:54 334/14

高中毕业的时候就一直想去一趟西双版纳,去感受那不一样的热带风情,但由于种种原因,一直没能去成,大学毕业总算有了时间,带上女朋友,再约上好朋友,就开始这次的圆梦之旅。

行程准备+行程计划

关于酒店:酒店是帮忙订的,为我们省了很多钱!给我们订的酒店是世纪金源大酒店比网上便宜很多,环境很好,还有一个花园式的夜市晚上到里面喝酒吃夜宵非常的惬意。
关于门票:门票也是大哥帮忙购买的,给了我们优惠。
关于出行:选择包车就是为了更方便的游玩,接机、送机、到景点都不需要花时间等待了。总的来说费也不算贵,很是划算。
所以说找这次的选择是个多么正确的选择,帮我们省了不少钱不说,还能带着我们到处玩,给我们介绍当地的风土人情。也推荐给大家,包车师傅小朱TL  15087616010

3天行程:
Day1:基诺山寨和野象谷晚上参加湄公河篝火晚会
Day2:热带雨林谷和中科院植物园
Day3:大佛寺和曼听公园

Day1基诺山寨和野象谷,湄公河篝火晚会

第一站:基诺山寨
我们是提前和朱大哥约好去基诺山寨。这一天是包车,车费只要150,超划算~

基诺山寨是中国的最后一个少数民族,当地人时代生活在山上。这里还是著名的普洱茶产地。当地民风淳朴,人们都很热情,这种淳朴善良在现代社会真的是很可贵的。
这位是和女娲一样被人尊敬的人,因为是她保护了基诺族人们。

在中午的时候有几场表演,是关于基诺族的文化,一边品尝着当地的美食,一边感受当地的文化。在城市里呆久了,很少能吃到这么原生态的食物了,这里的白薯简直就像糖做的一样,特别甜。而且野猪肉和水果的味道和我们品是吃的都不一样,味道更加浓厚,让人赞不绝口。

基诺人在跳竹竿舞,气氛很好,很有感染力,他们还会拉着游客上去跳,舞步错了也没关系,每个人脸上都带着真诚的笑容。

这是克木族长,给我们展示了耳朵上的大孔,还有黢黑的牙齿,据说是涂抹的类似锅底灰的东西,不得不说中国文化真的是多样化,不同的文化之间都应该做到彼此尊重才是。

下一站:野象谷。
首先参观的是野象谷里的蝴蝶馆,蝴蝶园还不错,在里面能看到从毛毛虫蜕变成蝴蝶的演绎过程,园里的蝴蝶品种很多,而且都不怕人,一进去,就会被成片成片的蝴蝶围绕着,让人目不暇接。我就在那里站里了一下,有一只蝴蝶就飞到了我的手背上,亲密接触的时候感觉这小生物真的是有点脆弱,翅膀微微抖动,一点分量都没有,大自然真奇妙。还有幸看到了枯叶蝶,不经意看真的以为是一篇枯叶,以前都是从树上了解到的,想不到在野象谷能亲眼看到,一大收获。

看完了脆弱的让人不敢呼吸的蝴蝶,再去看庞大的让人惊叹的大象,真是一种印象深刻的对比。

在野象谷你可以和大象充分的接触,感受这种不可思议的人和象的默契,大象这种生物真的在看到它的一瞬间就会感觉到它的神圣,大概是人类天生对比自己庞大的生万物有着一颗敬畏之心吧。

看完了大象的表演,到处逛逛又看到了很多条蟒蛇聚集在一起。有人还抱着蟒蛇拍照,我不大敢。就只好远远的拍张照片。

百鸟园。孩子们开心的和鸟儿合照。这些鸟儿很聪明,也不怕生。
接着我们去湄公河准备参加晚上的篝火晚会。

这是演出大楼。晚间的《澜沧江湄公河之夜》文艺演出和篝火晚会是我们这次西双版纳之行最期待的部分。可以看到演员已经在准备了。

演出非常震撼!不仅是让人叹为观止的现场效果,还有演员们身上多彩的民族服饰,已经他们出神入化的表演,都让人印象深刻。演出是把西双版纳的多样民族风情都展现在观众面前,是一场绝佳的视觉盛宴!

看看完演出就去参加篝火晚会了。这是放花灯。我们每人拿一个花灯,许愿后轻轻的放入水中,放入水中的一瞬间我相信每个人都是虔诚无比,西双版纳就是有这种魅力,不知不觉的就让你感受到她的文化魅力。

Day2:热带雨林谷和中科院植物园

西双版纳的热带雨林谷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这里的面积虽小,却有西双版纳最著名的望天树和“空中走廊”。

这就是望天树,笔直的耸立在路两旁,好像真的要插入云霄。不愧它的望天之名!

著名的空中走廊,刚开始走真的很害怕,两只手紧紧的抓着两边的绳索,因为是中空的,建议想尝试的女生记住不要穿裙子去。
中科院植物园,植物园是5A级风景区,门票是朱大哥帮忙买的。

植物园里是有孔雀的,但是能不能看到据说全靠运气,我们运气很好,逛着逛着就遇到了两只孔雀,他们也不是很怕人,走路的感觉也带着一种骄傲,像是孔雀公主~

这个是植物园的博物馆里看到的,博物馆里内容很多,光顾着看了,没拍很多照片,建议大家可以去看看,真的有一种大开眼界的感觉。我们这个世界上还存在着很多我们从未知道的生物啊。

Day3:大佛寺和曼听公园

今天还配个导游,今天车费50。不过里面其实并不大,体力不错的朋友不用坐缆车的。寺里的建筑金碧辉煌,十分有气。

据说拍佛像不能拍背面,说这样会走背运。出来玩很多地方还是要听他们当地人的或者导游的建议,文化需要被尊重。

佛像很壮观,高大的佛像有一种普度众生的慈悲,我们一路怀着一颗虔诚的心在瞻仰。

接着就去了曼听公园。在这里面也可以看到大象表演、鹦鹉表演,还可以连带参观公园旁边的总佛寺。买票后工作人员会给你一张表演时间表。要看大象表演的朋友可以早点去,去晚了就没位置了。门票还是朱师傅帮忙买的。

这是纪念周总理的塑像,一进入曼听公园的大门,就可以看到。周恩来总理身着傣装,左手端水钵,右手持橄榄枝。

公园里的景色很美,植物生长的很好,非常适合拍照。

三天的西双版纳之旅就结束了,这三天深深的感受到西双版纳的民族风情,久久难忘。还要感谢我们的包车师傅朱师傅,多亏了他,我们的旅行才能如此完美,所有的门票都是通过他买的,还省了很多钱。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10-31 16:04

先了解,感觉很有特色的地方,想去玩玩

2016-10-31 17:53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10-31 18:54

有朱师傅的联系方式吗?

2016-10-31 21:15

引用 水木_青青 发表于 2016-10-31 16:04:04 的回复: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回复水木_青青:

2016-11-01 11:0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31 21:15:14 的回复:

有朱师傅的联系方式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15087616010

2016-11-01 11:03

引用 一生不起 发表于 2016-10-31 17:53:41 的回复:

先了解,感觉很有特色的地方,想去玩玩

回复一生不起:真的很不错的地方,去了绝对不会后悔!

2016-11-01 11:03

引用 mystory_tt 发表于 2016-10-31 18:54:48 的回复:

回复mystory_tt:

2016-11-01 11:03

写得很棒,很详细,从小就梦想的地方看到西双版纳四个字就回想童年经常听到"孽债"片尾曲的一首歌,有时间一定带着心爱的他亲自体验一下不一样的热带雨林

2016-11-01 19:52

你们这是好久去的呢?我准备最近打算去,

2016-11-02 10:30

包的车是什么车?

2016-11-02 14:05

好想去玩玩,带上一家人,找个靠谱的当地向导,告别旅行社的奔波劳累,自由自在的享受美丽的云南。不要人太多的住宿,要安安静静的去享受自在逍遥的云南西双版纳

2016-11-02 14:53

引用 谷小溪 Leila 发表于 2016-11-02 14:05:30 的回复:

包的车是什么车?

回复谷小溪 Leila:丰田凯美瑞

2016-11-02 19:33

引用 飞 发表于 2016-11-02 14:53:38 的回复:

回复飞:以前我们也是跟团游就是走马观花人特别的累,就从朋友那里了解了马蜂窝自由行,这次去西双版纳就在马蜂窝游记里面找了小朱师傅包车,戴着一副眼镜很斯文,人特别的平易近人,除了去景点我们去其他地方吃饭买东西之类的都是他免费送我们去的,也没多余的费用真的很实惠,又不赶时间,推荐的酒店和吃饭的地方都特别的有特色,选择他真的没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