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本那,另一个天堂

why (宜昌) LV.6
2016-10-30 20:03 1239/22
  • 出发时间/2016-09-26

自从上次泰国甲米之行以后,就深深的爱上了海岛,成为一名不折不扣的海岛控,总想着有机会能够再次去海岛看看,七月份的时候搜机票,无意间发现杭州亚庇的机票比较便宜,800左右,然后吉隆坡杭州的才500多,最主要的是时间接近国庆小长假,所以毫不犹豫的将往返机票买了。开始做马来西亚的攻略。国内段从亚庇斗湖的机票110左右,从斗湖吉隆坡的机票马航330元,全程四飞机票1800。签证在某宝办理,只需护照和两张两寸的白底照片,两百元,贴纸签,马来西亚可以办电子签,停留15天,费用160元,这种签证只能从大陆机场出发,无法港澳转机。
         这是本次旅行的线路,三程亚航,一程马航,亚航属于廉价航空,没有行李,没有飞机餐,杭州亚庇是空客320小飞机,座位比较挤,而且冷气开的超低,记得一点要带一件外套,4个小时的飞行会让你冻得受不了。吉隆坡杭州是空客330宽体飞机,座位相对于来说宽敞一下,但是同样冷气开的超低

行程安排

这次行程安排的相对来说比较松,去的地方也不多,就亚庇仙本那吉隆坡三个地方。加上在路上的时间一共10天。
9.26:杭州坐亚航红眼航班飞亚庇
9:27:亚庇市内简单转转,丹绒亚路海滩看日落
9:28:从亚庇斗湖,坐车去仙本那
9:29:仙本那新佳马达度假村三天两夜,参加军舰岛跳岛游,浮潜
9:30:珍珠岛跳岛游,浮潜
10:1:曼达布湾跳岛游,浮潜,下午四点回仙本那
10:2:前往斗湖机场,飞吉隆坡
10:3:吉隆坡唐人街
10:4:国家清真寺,中央艺术坊,独立广场,晚上前往亚航专用机场
10:5:吉隆坡杭州

交通费用加吃饭加杂七乱八:1200
总共花费:5600
马币对人民币汇率:1:1.65
在国内办理华夏银行借记卡,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当地银行收取一定的费用。据说Maybank汇率最划算

注意事项

马来西亚属于伊斯兰国家,相对保守,海滩不要过于裸露。马来民风比较淳朴,当地人比较友好,亚庇打车一定要讲价,出租车司机都是漫天要价,吉隆坡摩托车比较多,小心飞车党,注意财物

如果去海岛,建议电话卡买celcome,信号比较好,在亚庇办的,15马币,这9天流量和话费都没有用完,回国了竟然还有信号可以打电话

杭州亚庇,第一次从杭州机场出发,杭州机场国际出发航站楼比较小,而且出关口也只有一个

亚航的航班似乎失去了以往喜欢晚点的风格,这次破例的准时起飞,rp大爆发呀!飞机座位前后很挤,小飞机遇到气流就会很颠簸,一路上也没有睡好。

凌晨两点准时到达亚庇机场,顺利出关,订的是加亚中心酒店,从机场到酒店,大概7公里左右,问出租车司机,要45马币,麻痹!这么贵,差不多72人民币,这么短的距离,这么贵,后悔当初没有接机,也是凌晨了,没办法,只有出租车可选,哎,刚到大马的土地上就被狠狠的宰了一刀!
酒店在市区,旁边有个很大的购物商场,旁边就是海,环境比较好,第二天起床比较晚,去了当地一家茶餐厅吃了早中饭

路边的一辆车,车牌是亮点,SB+2B,SB应该是沙巴州的代号,就像浙A一样

遇到当地马来妹,勾搭了一下

下午去丹绒亚路看日落,据说丹绒亚路海滩的日落是全球三大最美丽的日落地点之一,,之前看攻略说日落的最佳地点是香格里拉酒店里面,而四点钟以后不是酒店客人进香格里拉酒店需要买门票,我去的时候差不多五点了,门口有门童把守,我是从侧门进去,装作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千万不要东看西看,弄得鬼鬼祟祟的,就这样蒙混进去了。酒店内部没有沙滩,人比较多,感觉不是很好拍照,待了一会,就出来了

天气不是很好,云彩很厚,所以日落不是很震撼

拍完日落会酒店,打出租车一定要记得讲价,讲价!讲价!不然真的坑死你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毋庸置疑,起床就是中午,然后搭车去机场

由于之前出发的时候在网上值机打印了登机牌,就不用去柜台值机,柜台值机要收取11马币的费用,机场有亚航的自助值机机器,建议提前值机,从亚庇斗湖机票一般在100元左右,航程五十分钟左右,基本是刚起飞没多久就要降落。

从飞机上面拍的一个岛屿

斗湖机场挺小的,就两个廊桥,下飞机就直接在停机坪,之前在网上预约了司机到仙本那镇上,25马币,一个多小时的路程

龙门客栈,建在水上的客栈

晚上在某广东人开的海鲜餐厅吃,味道还行,总共150马币,还算比较便宜

之前在某宝上订了度假村,由于怕被说广告嫌疑,就不说具体度假村的名称了,所以仙本那镇只是一个过渡
由于要去参加第一天的跳岛游,所以早上起来很早去度假村办事处付余款办理入住手续,离出发的时间还有一会,去码头转转

当地的渔民,很多小贩在批发鱼

不知道这些孩子有没有上学,还看到很多七八岁的小孩在帮父母做事,再看看很多国内孩子,应该会玩电子游戏,旅游,无忧无虑,在享受幸福

假村距离仙本那很近,十多分钟的船程
相比于仙本那其他的几个度假村,这里价格便宜,每天有跳岛游,但是度假村的风景可能相对于其他几个差点

第一天去的是军舰岛,岛上都有军人把守,因为之前仙本那出现过很多次菲律宾叛军过来绑架游客事件,所以现在各个到

军舰岛

每个游艇上面都配备一名军人以确保安全

有士兵保护,就可以放心的浮潜

岛上的原住民,都会过来像你乞讨,或者卖椰子

看他们其实也挺可怜的,大家如果去的话可以给他们点糖果零食,最好不要给钱

中饭就是简单的盒饭,一点米饭,几块鸡肉,几个鱼丸,没有食欲,吃了一点
下午一点多的时候就返回度假村了,基本上时间都是在度假村度过,房间里来了一只喵星人,特别粘人,整个度假村唯一的一直喵,睡在我床上

房间隔壁住的是度假村安保人员,他们每天晚上会持枪巡逻,因为之前这里出现过菲律宾叛军在此度假村绑架游客的事件,所以这里安保加严

晚上是自助,口味偏中国口味,因为度假村几乎全部是中国人,所以来到这里根本没有出国的感觉,只是感觉来到中国的另一个村而已。因为中国人多,所以晚上吃饭的时候,你懂得!如果去晚了,菜基本没了,比如上一盆蟹,一下子就遭到哄抢,都生怕自己没有夹到,哎,不是黑,某些地方,有些国人还是要提升一下素质

早餐,面包加果酱,咖啡,自助形式的

第二天是珍珠岛,一直祈祷着千万不要下雨,因为下雨就无法爬山,无法爬山就无法从山上珍珠岛海湾的美景,因为之前听说去珍珠岛因为下雨而爬山被取消,所以一直担心。还好RP大爆发,天气晴朗,适合上山。oh yeah!
从山脚到山顶海拔六百米,必须要穿运动鞋才能上去,没有运动鞋的可以在下面租鞋,5马币,建议带上运动鞋,因为租的鞋感觉被穿过很多次,难免会感染脚气。

用手机扫的全景,还好当时上山的时候拼命的爬上来,一会就人山人海了

驻守的警察,超帅

小黑在表演跳水

下午回到度假村,依然是和小黑们聊聊天,吹吹海风,或者躺在椅子上面发呆

这个小黑挺有意思的,我问他中国妹纸怎么样,他说没钱,没车,没房,还想泡中国妹纸?哈哈看来马来人民也知道在中国这一残酷的事实了

度假村的前台妹子,挺可爱的,每次看到我就会和我打招呼

天色渐渐如黑,一天就这样过去

第三天,也是在度假村最后的一天,今天去的是曼达布湾,不是很知名的岛,这里要吐槽一下乘快艇在海上的感觉,真是惊险刺激,遇到大的海浪的时候,船颠簸的厉害,感觉整个人都快飞出去了,半天才缓的过来

遇到一个小男孩在海滩上面捡海星,小孩挺乖巧的,我让他把那个捡到的海星给我,他就给了我们,然后不像别的小孩一样,看到游客就money money叫个不停,然后和他合影,剪刀手是世界永远不变的拍照姿势,这个小孩挺有镜头感的,拍完照我把海星给了他。

遇到同一个度假村的妹子拍照,顺便帮忙拍了几张

海上巴瑶族,据说他们没有国籍,海就是他们的家

大海是包容的,不仅海纳百川,还养育着没有归属的人们

在度假村帮别人拍的皂片

下午四点,离开度假村,回仙本那镇上,订的是青旅。同宿舍的是一个韩国人,香港人,广东人,还有一个美国佬,美国是个奇葩,一直不洗澡,弄的满宿舍都是脚臭。还好只有一页,韩国欧巴一个人去过不少地方,还去过天津北京

下午就在镇上随便瞎逛

当地的学生

一群人在表演跳水技术,玩的不亦乐乎

有个小女孩过生日,然后他们在合影,看到我路过让我也加入,哈哈,看到照片,就这拍照技术也是醉了,我想静静!

仙本那镇到斗湖机场,也是25马币,网上预约好的司机。
订的马航,飞往吉隆坡,大概2个半小时

马航的飞机餐,鱼面,味道不怎么好吃

马航空姐的服装都是很富有民族特色的,不好意思拍,不过空少就是大叔级别的,没有亚航的帅

马航在吉隆坡是klia1,从klia1到市区可以做机场大巴,skybus到KLsentral,也就是中央车站,10马币,然后从中央车站有很多换乘的轻轨,吉隆坡的轻轨要注意,每条线路之间不好换乘,因为运营的公司不同,不像国内都是一号线二号线命名的,他们是直接有每条线的单独名称,所以就不是很方便,这样四点钟到吉隆坡,差不多7点才到青旅,在hostelworld订的,市中心,靠近双子塔,环境很不错

晚上LWS一起吃饭,也就是去年去曼谷的时候在酒吧认识的一个大哥,华人,听说我这次来吉隆坡,约着聚一下

LWS大哥带着我熟悉了一下附近,阿罗街,唐人街,然后酒吧喝了点,聊了很晚,蛮佩服马来华人的,很多会六种语言,马来语,华语,英语,客家话,广东话,闽南语,我不知道他们是怎么互相转换的

第二天准备去黑风洞的,但是看攻略都说一般,所以就和青旅的几个妹子相约去唐人街,因为她们知道我是中国人,所以带外国妹子体验中国文化的重任就落在我身上了

同行的有英国的,丹麦挪威的,就这样,四个不同国家的人,不同语言,不同文化聚在一起

唐人街,感觉和国内地摊货差不多,东西都很廉价,山寨货比较多,所以过来体验一下就行了

吉隆坡的轻轨

晚上去双子塔附近看看,由于没有三脚架,所以手持拍摄,噪点比较多

晚上住的是民宿,由于楼顶有一个游泳池,然后可以从另一个角度看双子塔,所以就订在这,夜景确实不错

吉隆坡

今天是在吉隆坡玩的最后一天,本来是想去买那种城市旅游公交的,但是起床的时候就快中午了,所以就去了几个地方看看

双子塔前面的湖

独立广场附近

城市画廊,拍照需要排队

一个等车的老妪

街上穆斯林妇女

国家清真寺,开放时间是分时段开放

晚上坐轻轨去KLsentral,旁边坐着一个巴基斯坦大叔,听说我是中国人特激动,一直说we are 伐木累,i love China,然后执意要和我合影,然后看了一下照片,word天,和大叔一样黑了,怪不得这几天在吉隆坡老是被中国人用英语问路了,都成当地人了,照片太差,不好意思放这里,怕吓了大家

亚航机场klia2,亚航廉价机场,挺大的,去机场要预留足够的时间,从市区可以选择打的,或者中央车站做skybus,11马币,机场快线,没有坐过,所以具体多少钱也不知道,穷游嘛,处处得精打细算

马来西亚就这样说再见了!

这次马来之行是第二次出国门,也是第二次真正意义上的旅行,可能上次泰国之后,就喜欢上了东南亚,喜欢海,喜欢慢节奏的生活,我不太喜欢那种炫耀式的旅游,赶著名景点,然后发朋友圈看看有多少点赞,感觉这已经失去了旅行的真正意义,我觉得去一个地方旅行就应当融入当地人的生活,去当地村庄看看,和当地的小孩一起嬉戏,和当地人讨论人生,感受不同文化下的抨击,旅行就是逃离一个自己生活厌恶的地方,去别人生活厌恶的地方而带来的新鲜感。

同时也不太喜欢那种穷游,把旅行当做生命,什么趁着年轻赶快出发吧等一系列鸡汤,旅行是在自己经济允许条件下的一种拓展选择,之前看到有些驴友搭车去西藏“朝圣”,各种蹭吃蹭住,我不太赞成这种旅行方式,不过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我不喜欢这种方式,也无法具体的去评价。

我一直在思考所谓的旅行意义,典型的花钱找罪受,一路下来很累,晒黑了,变沧桑了,这一切到底值不值。很多人说旅行会让你变得更加美好,我想这些温情雅痞的装逼说法,一路走完,你还是你,也不会很多改变,该做什么还是要做什么。我想,之所以喜欢旅行,只因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后记

回来后,差不多一个月才完成这篇游记,好久没有写东西,感觉写东西真是一件头痛的事情,所以什么文采啊语言艺术都没有,里面难免存在不妥之处,敬请谅解!写游记的初衷也只是记录一下,若干年以后拿来看看,也是一种美好的记忆,同时也希望有些有用信息可以帮到大家

2016-10-30 22:40

很不错

2016-10-31 00:41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10-31 10:04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10-31 10:25

引用 love远方 发表于 2016-10-30 22:40:29 的回复:

回复love远方:

2016-10-31 12:16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0-31 00:41:45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

2016-10-31 12:17

引用 癫人 发表于 2016-10-31 10:04:11 的回复: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回复癫人:哈哈,远在天边

2016-10-31 12:17

引用 justdiudiu 发表于 2016-10-31 10:25:26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justdiudiu:相对于泰国来说少一点,但是东南亚已经是中国人的后花园了

2016-10-31 12:18

2016-10-31 12:34

引用 lewis 发表于 2016-10-31 12:34:32 的回复:

回复lewis:

2016-10-31 12:42

这一路美女啊。。

2016-11-03 13:20

引用 why 的图片:

我猜应该是“新佳马达度假村”
请问每天安排的免费浮潜你觉得可以么?

2016-11-03 16:55

引用 why 的文字:

遇到一个小男孩在海滩上面捡海星,小孩挺乖巧的,我让他把那个捡到的海星给我,他就给了我们,然后不像别的小孩一样,看到游客就money money叫个不停,然后和他合影,剪刀手是世界永远不变的拍照姿势,这个小孩挺有镜头感的,拍完照我把海星给了他。

楼主知道吗,海星出了海水,不到几分钟就会死翘翘了。。。

2016-11-03 17:11

感谢您的分享~遇到歪果仁,怎么沟通?

2016-11-03 17:16

引用 sherry 发表于 2016-11-03 13:20:25 的回复:

这一路美女啊。。

回复sherry:哈哈

2016-11-03 19:18

引用 cherry车厘子 发表于 2016-11-03 16:55:05 的回复:

我猜应该是“新佳马达度假村”
请问每天安排的免费浮潜你觉得可以么?

回复cherry车厘子:还行,不提供浮潜工具,珍珠岛很美,其他的弱点

2016-11-04 12:10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1-03 17:16:06 的回复:

感谢您的分享~遇到歪果仁,怎么沟通?

回复邵恩:简单的英语就可以

2016-11-04 12:11

引用 why 发表于 2016-11-04 12:11:33 的回复:

简单的英语就可以

回复why:哈哈,not bad,仙本那还是挺漂亮的,期待您更多的游记~

2016-11-04 12:36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1-04 12:36:48 的回复:

回复邵恩:好的,谢谢支持

2016-11-04 12:47

引用 why 发表于 2016-11-04 12:47:56 的回复:

好的,谢谢支持

回复why:no worries, cheers

2016-11-04 12:57

麻烦问下你拍的仙本那海的图是在你住的那家酒店吗 ?还有什么其他好的度假村推荐吗

2016-11-18 20:29

引用 _nicobabyduo_ 发表于 2016-11-18 20:29:58 的回复:

回复_nicobabyduo_:还是不在这里回复,避免广告嫌疑,私信给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