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美食不可辜负——记一次川渝之行

Fanny (北京) LV.5
2016-10-30 20:12 632/5

一次蓄谋已久的意外之旅,蓄谋已久是一直打算去青海,意外就去了成都。去之前就听朋友说去成都就一个字:吃!于是什么攻略行程也没做,打算来一次慢悠悠的散步,走哪吃哪。
到达成都的时候是晚上11点,叫了滴滴直奔预定的青年旅社——梦之旅(258一晚的标间,别问我为什么来青旅住标间,因为我是一个内心有着文艺青年情结的逗比哇)。一开始担心酒店不好,只预定了一晚,后来发现旅途中更多的时候还是怎么方便怎么来,尽管旅馆条件一般,晚上很吵,特别吵(院子里的小伙伴麻将打到2、3点,那呼啦啦洗牌的清脆声,跟在我床边支了个摊没啥区,后来跟前台反映了两次也没消停),
但一想到要拉着行李再找地(中午12点之前退房到底是谁规定了,人家明明头天晚上12点才入住,委屈脸),我们果断选择了凑活。

那些来了必去的地儿

Day1 锦里-大熊猫基地-宽窄巷子
酒店的好处在于出门步行5分钟就是锦里。和大多数旅游城市著名的美食街一样,这里也是街边店铺一家挨一家,区别在于这里的组成更丰富些,有小吃、有饭店,有石板街道,还有假山、流水,别说,这样的组合逛起来还真有一番闹中取静,大隐于市的悠闲之感,当然前提是人少。好在我们离得近,起的也不算晚,早上过去的时候人还不算多,路边小吃吃起来也比较惬意。但是早餐就来肠粉、钵钵鸡、炸土豆这么重口的
一开始其实我是拒绝的,溜了一圈发现别无选择,吃起来了也就没啥原则了。

吃饱喝足逛锦里
许了美好的愿望(害羞脸)
掏了耳朵(30一人,真的很酥服,缺点就是没有吹着小风来杯盖碗茶)
把锦里溜了一大圈到了午饭的点,去了《我们来了》去的饭店吃饭
表示还是吃路边小店吧
尽管那里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尽管那里没有座位要端着吃

午饭后打车到大熊猫基地(车费30左右),也可以坐景区直通车,按点发车。熊猫基地就是一个大公园,绿化做的很好。进去后坐了往返直通车(懒字当头!),电瓶车一路穿过竹林,吹着小风的感觉很棒,我觉得不停车我可以坐着兜一下午的风。到了山顶就是各种各样的熊猫馆,看了刚出生的国宝(蠕动的样子不要太萌),还看了传说中的熊猫瘫(我擦就这么瘫着晒太阳看浮云是我的人生终极梦想好吗!)但觉得熊猫馆
有些混乱,跋山涉水去了另一个馆发现跟之前的没啥区别。遗憾没有看到正值青年、充满活力的国宝。

出来后打车到宽窄巷子,跟锦里比起来这里更现代一点的感觉,又一次吃了路边的肠粉、土豆,强烈推荐(不知道是不是饿了,但是真的好吃)!逛完宽窄巷子,时间还早,于是找了个茶馆歇着,150一壶的茶我啥也喝不出来(原谅我头发不长,见识也短),就是花钱找了个舒服的地方坐着,不过感觉院子里那群斗地主的大叔们是真的会玩。

喝茶喝到该吃晚饭的点(是的,我就是那个不饿也要按点吃饭的有原则的人),鉴于不想在景区挨挤挨宰,打车到附近的一家火锅店(炊二哥),神奇的是这里的火锅都是自己动手拿材料,更神奇的是这里夏天吃火锅竟然不开空调,原谅我对美食没啥研究,感觉比原来吃的火锅辣点?当然了最大的区别就是这里的蘸料是芝麻香油,成都人只打麻将,从来不吃麻酱。

吃饱喝足滚回去休息,旅社的顶楼有一个露天的小酒吧or咖啡店,本想上去看看星星聊聊人生理想,谁知吧台没人,买不到酒喝,为了不只喂蚊子,我们默默地回去睡觉。

都江堰-春熙路

头一天看好了班车的点,在武侯祠坐了景区直通车去都江堰,门票赠送解说器+导游领队,但一个放纵不羁爱自由的人选择自己溜达(当然要跟导游打招呼,记得按点回来就好)。进去之后只觉得好山、好水、好无聊(当然喜欢大好河山的童靴们的感受另当别论),但没事干在里面瞎溜达也是不错的(又一次爱上了景区的往返电瓶车)。

逛完出来找吃的,在一家小店吃了砂锅米线和担担面,表示在景区附近这个味道和价格已经算业界良心了。吃完饭出来有个大桥,桥上是拥挤的人群,桥下是湍急的流水,挤了会人,看了会水,便打道回府。
回来的路上听导游说好吃的都在春熙路附近有个美食街,那里最正宗,于是到旅社歇息后打车直奔春熙路,在那条美食街旁边兜了好几个圈子之后放弃去吃了胡同里玉林串串香,后来看网上才知道这还是一家网红店,但我并没有吃出不同,吃出特色。吃完在繁华的商业街溜达了溜达,然后选择坐地铁回去(成都的地铁不错,干净又亮堂)。

没文化,真可怕

鉴于下午要出发重庆(因为重庆回帝都的票便宜哇,一想到还能去另一个城市看看果断选择,后来才知道做人呐,还是别贪多,别贪便宜的好),一早收拾了行李寄存前台,然后就去了旅社门口的武侯祠,对于一个没读过三国,历史还瘸腿的人来说,走马观花看了的景(发现我真心不适合去名胜古迹,显得我特别没文化~)

出来又到锦里吃午饭,这一次才感受到小吃街那里的人气,挤到爆!!!匆匆吃了两口买了冰箱贴和牛肉干,回旅社的露台打发时间,遇见了刚从西藏来的潇洒大姐和从重庆来的大学生,听他们聊怎么进藏,听大姐讲她这些年怎么在四川成都西藏漂泊。听故事的人觉得带劲、心向往之,但个中心酸只有讲故事的人才晓得,还好,大姐不觉得漂泊,比起心酸这种自由的生活更是她一直渴望的,欣赏大姐的生活态度,这就是住青旅的好处,虽然很吵,但会邂逅美好的故事。
重庆后坐轻轨去解放碑步行街附近的全季酒店,不得不说大山城的轻轨果然画风清奇,一路上各种山间穿梭,路过江水,路过层层叠峦的房子,喜欢这种立体的交错感,想要在山顶有一间落地窗的房子,那样望出去的感觉应该很棒。下了轻轨空气中都弥漫着火锅的味道,酒店环境不错。楼下有一条小吃街,放下行李就直奔重庆小面、棒棒鸡、酸辣粉,各种流口水,给棒棒鸡一个大写的赞,旁边有家烤猪蹄永远在排队,想吃!吃过晚饭,步行到解放碑,感受了下重庆的繁华,然后打车到洪崖洞(传说中千与千寻的原型),夜景确实美,从一条街下车上楼然后在楼顶看完风景后旁边路上直接打车,果然大重庆推开窗户就是路,跟师傅商量带我们江边兜一圈,于是热心的师傅就化身导游带我们看夜景。喜欢车子在交错的山路中穿行,路边就是一桌一桌冒着热气的火锅摊,当然走路的话就另当别论了。

只有过江索道

本打算一早还能逛个景点,谁知一睁眼大雨滂沱,只能在酒店挨到12点(再一次吐槽:到底是谁规定12点前退房),然后寄存行李到旁边的商场找了家火锅店开吃。
吃完了雨终于停了,步行到索道,坐过去,然后再坐回来,破旧楼的索道、楼房竟然莫名的和谐出一副美景,下了索道又漫无目的的瞎逛(奇特的从一个门进去是4楼,坐电梯到一楼出门又是步行街)找了家咖啡店消磨时光,听悠悠的歌曲,看繁华的街景不失为懒人出行的上佳之选。差不多点继续轻轨去机场(表白山城的轻轨)。

大雨导致航班延误一直在机场待到12点,成功返程。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比如没找到的美食,比如重庆的大雨,好在没有做必须要去的攻略,好在我们都有轻松的心态。
补一张夜晚12点被我承包了的机场~

吃货的盛宴啊!

2016-10-31 10:56

2016-10-31 11:09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10-31 11:25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