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行走在西域 北疆下篇

北疆游下篇

添加文字 添加照片 添加视频 添加段落标题
引子 接北疆---南疆游上篇
http://www.mafengwo.cn/i/6204107.html      猪行走在西域北疆上篇
http://www.mafengwo.cn/i/6278408.html      猪行走在西域北疆下篇
http://www.mafengwo.cn/note/create.php/modify/?id=165968687  猪行走在西域南疆上篇
http://www.mafengwo.cn/i/5733929.html      领队金老师详细攻略,有路线,价格,住宿多种信息

出发时间/2016-08-30             出行天数/28 天           人物/友人和朋友     人均费用/8800RMB

方式:自由行,                      交通工具:飞机,火车,汽车。

网名:想游山玩水猪

北疆路线:苏州-上海-乌鲁木齐-伊犁-奎屯-克拉玛依-北屯-富蕴-可可托海小镇-北屯-喀纳斯-禾木-北屯-乌鲁木齐

南疆路线:乌鲁木齐-喀什-和田-喀什-库车-巴音布鲁克-库车-轮台-库尔勒-吐鲁番-苏州

全程华为手机拍摄(1000元)为国产货赞一个。其它细节网上攻略都有,我懒人一个,大致相同,一笔带

过。。如想了解可以私信询问。

人老驴新 伪驴一枚

前言

3月终于等来了退休,无担一身轻,时间可以任性,那就痛痛快快无拘无束的飘吧。4月一个人独自15天自由行去了七彩云南 大理 丽江 泸沽湖 香格里拉。。。。。5月去了南京济南泰山。到了8月突发奇想,哎新疆如何?上!由于路途遥远且不便,遂上马蜂窝找伴前往,有幸结识了宁波金老师一行,完成了28天南北疆游。回家半月有余对于新疆念念不忘总想写些什么,为以后有一个念想,但自己也就白云的水平,就  那场面人山人海,锣鼓喧天,红旗招展。。。。哈哈,就语塞的货。对于攻略和游记从没写过,也不知如何下手,这里仅仅把旅途时发给盆友圈微信整理一下,权当游记,自娱自乐一下,看官敬请谅解,不喜不怪。如感觉还可以请捧个场。谢啦!对于详细行程攻略如有兴趣可以私信问我。

9月5 北屯 富蕴 可可托海

昨晚从魔鬼城回旅馆,直接取行李坐克拉玛依北屯的K9791次列车,下铺100.5元,今早7:30到,租一个宾馆放行李,轻装坐车到富蕴,准备从富蕴去可可托海小镇住宿。

中午在富蕴吃午饭,内急找卫生间,富蕴公共卫生间是要收费一元一次,缴费入内,哇!一股异味直窜脑门,那羊肉,胡葱,大蒜,等味道烧好已够刺激的,再经过人的中段酝酿,后门出来那味道是不要不要的。赶紧屏住呼吸,改大解为小解后火速冲出,哈哈,够味!你们是否要去试试看?我走南闯北也算承受力强的,呵呵,服了!

野鸭湖

路过野鸭湖,靠公路边,里面景色外面一览无遗,没下车,车上拍照留影。

路遇牛羊占据公路,司机老实等候。

小镇桦林园宾馆,入住。遂去看3号矿坑。此坑不起眼的却大有来头,如需了解看介绍图片。

3号矿坑

简单说此坑当时归还了苏联40%欠款(苏联点名要此坑矿石,因为他们专家协助开采,知道里面成分值钱)并且它提炼了两弹一星里重要原料,贡献大大的。荣获英雄矿,功勋矿称号。因其特殊性拜访并敬礼。

回途遇两个孩子主动要求拍照,挺欢乐和单纯。留念了。

旅游区我们住的不起眼的的小旅馆,价格高啊。如自由行要手机玩的溜点,我们网上定100元/人(没卫生间)一机在手走遍天下都不怕。12306定火车票,同程定门票,携程机票,去哪里网定旅馆,马蜂窝结伴和了解攻略。。。。。都十分方便,走起吧!

9月6 可可托海

同行蜂友

昨天游览可可托海景区,美。3点出园两小时赶到小镇旅馆,结账离开坐5点班车回富蕴。按前篇提到遗落不过三,最后丢了保温杯回想去景区里山路十八弯,途中看到牛羊转场大场面,一个鸡冻,放下包包拍照,杯子放在双肩包边上,比较浅,杯身又滑,脱离了。下车拎包走人没看边上。呵呵。88了这不是忘而是丢,哈哈狡辩。也许事出有因,帽子是新买了渔夫帽,它想你有新欢要我干什么,走了。防晒霜想你黑不溜秋涂也白涂,遂找细皮嫩肉去了,杯子是出门前朋友从日本带了一个漂亮保温杯给我,权衡再三。没舍得带新的。它想既生瑜何生亮,也走了。好啦。毛先生说过,天要下雨,娘要嫁人随它们去吧。现在什么都可以丢,包括丢人,就是不能丢手机,里面有牡丹江联络图,有回家的路,老汉我要靠它呢。哈哈,手机时代。

可可托海风景区景色迷人,

钟山,

当秋风爱上树叶的时候,那么树叶的一生也将结束,回归大地母亲的怀抱,此乃落叶归根,然后化为养份滋润树木,经过冬的蕴藏,春的萌发,夏的热烈,秋的灿烂又一轮回。我等60也算进入秋叶的历程,踏上回归之旅,有轮回吗?不知。不管啦,让我们如秋叶绽放绚丽留人间,或为儿孙奉献最后火花,或琴棋书画,唱歌跳舞悠然自得,也或踏上旅途来一次告别之旅,反正喜欢什么就做什么吧!

电影一江春水向东流,毛先生大江东去,刘欢的大河向东流,都是告诉你水是向东流的。然而图上额尔齐斯河是我们国家唯一一条向西流的河它流经前苏联后注入北冰洋。区内额尔齐斯河穿插其间,白杨林,冷杉,各种松柏茂密生长,树叶在初秋的阳光下呈现多层次色彩,美不胜收,醉了。

大场面。

忠实的牧羊犬,牧民的好帮手。

北疆富蕴地区天气转凉了,牧民大规模转场开始,有幸在这里领略了这大场面,牧民一生要搬很多次家,大概绕赤道一圈,由于这样的生活方式,他们养成了彪悍粗狂的性格,同时又不缺善良宽容和好客。马背上的他看我拍照对我点头微笑并摆POSS让我拍。然后挥挥手离去。祝愿他们生活安康幸福!

奇怪,这些牛羊都认识自己的群。

9月7 喀纳斯

深山无信号失联,昨天包车从北屯(每人80)到神的后花园喀纳斯,这也是此次新疆游的重中之重,俗话说风景看北疆,人文看南疆喀纳斯北疆的头牌,此景区门票185元。区间车90元,够贵的,。入住园区图瓦人家,7人间每人100元,这是便宜的住所了。我反正没问题,差也可以,好也可以,如同女士上得厅堂下得厨房,哈下午随便游览喀纳斯湖及周边山坡,美啊!毕竟上帝的后花园,不同凡响,上PP

午后天边乌云密布,雷声隆隆,下雨了。半个小时雨过天晴,真是东边日出西边雨,来得快去得快。雨后的山村格外脱俗,蓝天白云下更显清新。喀纳斯湖水在不同季节不同时间会变颜色,也称变色湖附近山坡上长满枝条向上的云杉,枝条向下的西伯利亚冷杉和枝条无规则的落叶松(区间车广播里批来的)初秋已变化出多姿多彩的颜色,煞是好看!

7点过后,独自上山看落日,这里大约9:30太阳落山,到半山腰独自坐山坡,天地寂静,微风轻抚,草色夹杂小花五彩缤纷,各式松杉顶天立地,远处喀纳斯湖面微波粼粼后方告诉耸立,山下图瓦人木屋冉冉升起炊烟,所有场景如此和谐祥和,突然有种超脱的感觉,不知身在何方。

9月8 喀纳斯三湾

早起,独自前往喀纳斯三弯看传说中的晨雾,凑巧在换乘站赶上班车,第一湾名神仙湾,第二名月亮湾,转弯处有神的脚印,此时7点左右,雾笼罩在山间,遂沿河边栈道步行2.2公里去卧龙湾。

神仙湾碰到一广东来的驴友,已在外飘了好久。遂一起结伴徒步有个照应,月亮湾到卧龙湾随拍。整个路途湖水弯曲,窄处水流潺潺。宽处水流平缓,l路上希见人影,宁静得享受这一切。继续前行来到最后一弯:卧龙湾,没见网上所见晨雾,打听后知道要接近10点才会出现,这时有两个选择,1是放弃等候搭车去喀纳斯湖观鱼亭二是继续等候,考虑后决定等。最后老天眷顾我,当阳光初起照到峡谷,美丽晨雾出现了。但见白色晨雾如白云下凡,轻柔的飘荡在湖面,若隐若现,然后像一条白绸带环绕山间,甚感美不胜收,如见仙境。只可惜时间不长,10多分钟后雾由于阳光的照射而散去。

从贾登宇去禾木一路景色很美,新疆的蓝天是我无法说清的颜色,它不是单一意义的蓝,他比我们城市的蓝天要淡一点,像蓝天色用水稀释过的,有点泛湖绿的颜色,颜色靓丽并如此洁净,叫瓦蓝?瓦是灰的?形容对么?那么叫蔚蓝应该对吧。

下午离开喀纳斯包车(每人80元)前往上帝后花园,中国最美乡村前十的图瓦人居住地(禾木乡)探秘。这里门票60,古村维护费20,区间车100元来回,入得村落入住民居(包房260,6人间)
据说这里是上帝画画时打翻了调料盒,所以这里色彩丰富,红,绿,蓝,黄。。。。把这里渲染的五彩缤纷,我来知道上帝不住这里。出差去杭州开G20了,现在天庭温度高了好几度,还有地方上面看下来灰蒙蒙的,他不好监控,所以他要找这些大佬谈谈,我就没见到,我暂时也不想见,蛮好,偷偷溜进后花园看看。明天就出去。

9月9 禾木

天尚黑,6点爬起去后山平台看禾木晨雾和日出。爬得气喘吁吁,终于得以到观景台,哇,上面全国各地蜂拥而至的游客架起长枪短炮静候佳景。8:30左右薄雾轻柔的笼罩在宁静古村,几家烟囱炊烟袅袅升起,如同童话世界,美!
此地景色我稍感遗憾,就是日益增多的游人和为满足他们而扩建了许多旅店。没有规划和统筹,使原本错落有致的村落显得十分拥挤,破坏了美感,还有原来淳朴的原住民受外来影响变得越来越商业气,这也是我们期待看到的,愿有办法保留东方最后的净土,

不好意思,禾木晨雾拍的不满意,我全程用华为手机拍摄,因为嫌相机重,所以没带,因此效果一般,远远达不到TV和网页里所展示的PP。那些个PP都是摄影大咖们风餐露宿,昼伏夜出,手拿高档器材,选四季及每日光与影最佳结合点呕心沥血而作,所以到现场看到的一定没有PP和TV漂亮震撼。但旅行会让你感知风土人情,是心灵的交流和互动。这是要用眼去看更要用心去感知,这是PP和TV不能带给你的。这也是旅行的目的和意义。

摄影师的PP有时为了美好会后期处理或PS,所以有不真实的成分,我拍的图片都是原装货,如假包换的!

早起观雾后收拾行李溜出上帝后花园,出景区后那天送我们去喀纳斯的司机到禾木村口接我们,谈好800元两车送我们到北屯,答应路过五彩滩停留一下,5:30到景区,我和金老师购票入内(50元)余4人也许累了,也许不感兴趣,在门口等。此景点也算北疆必游景点,门口人山人海,一个字,挤。进去一看还是有特色的。雅丹地貌的岩石呈现多种色彩,冠名五彩滩。其最佳观景时段为日出和日落,当朝霞和晚霞映射在原本有色的岩石上会发出绚丽五彩,煞是好看。和壮观。可惜离落日还有一个多小时,同伴在外等候。只能匆匆拍照走人。上车后车继续奔驰在茫茫草原公路上,开了一小时,突然车反光镜里一片殷虹,一次十分完美的落日啊,哎,不能守候到那壮丽画面,遗憾,是为了让我留有念想还来的借口麽?哈哈。也许哦.

昨入住小旅馆,一个房间90元,北屯比起布尔津旅游量不是很大,所以价格还可以,如考虑费用,那么这里是不错的选择。

9月10 北屯

休整一天,准备晚回乌鲁木齐,准备南疆行程。早睡自然醒,早餐后去菜场买菜中午自己烧,新鲜羊肉35元/公斤很便宜且新鲜。

路边羊肉串很好吃,量大便宜4元/串

饭后闲来无事,度娘搜索北屯附近景点,得乌轮古湖,又名额尔齐斯河,选附近点入口(西海口)离驻地26公里,遂招来昨天的哥前往,此景不要门票,原计划没有此点,但湖的景色还是相当不错。湖水色如大理洱海,但面积比洱海大很多,辽阔的湖面,水鸟飞翔野鸭嘻戏,湖边芦苇随风起伏,白色的芦花,绿色芦叶,黄色芦干在蓝色的湖水搭配下十分美感。整个景区就20来个游客,如此空旷的空间显得十分宁静,找一凉亭面对湖面发呆,本想思考些什么,但没有头绪遂不思考,其实不思考也是一种思考。那就放下,在秋风的吹拂下思绪逐步融入蓝天湖色之中,模糊了真的呆了!

今登上北屯乌鲁木齐火车,第二次晚点了。原因是新疆严格的安检,没有留富裕时间,发车时间到了,安检这里还在一路排队。此次新疆一路走来感觉严格的有点过。刚到时说是配合G20,怕出事情政府难堪,所以一路设了好多检查站,每到站点人下车刷身份证并比对面部才可以通过。有地方还有指纹检测,我们留过指纹吗?特别是乌鲁木齐保安更严,火车站,大巴扎,旅馆,十字路口都有武装巡逻和持枪站岗。进旅馆都要安检并开包检查。出租车去加油。乘客要下车在外等候,司机要全身检查。所以新疆是安全的。没什么可以担心的。

9月 11 天山天池

晨低乌鲁木齐站,打车去上次住宿的喀什噶尔宾馆,入住后兵分两路,一路前去兜市场采购。我和老苏前去天山游览天池。打车从旅馆至人民公园和北京来的一对夫妇拼车前往,每人100元来回,里程约110公里,感觉这费用还可以。两小时后到达,因高速出严重车祸,司机灵活走国道,比提前一小时出发的车还早到  赞一个。当天是古尔邦节,新疆放假7天。高速公路免费通行。

门票加区间车215元,贵!车连续弯道至天池边,景色美,这里领略水天共一色,远处博格达峰白雪皑皑,群山绿树环抱天池,湖面白云掩映风景这边独好。

晚金老师过去同事冯老师宴请金老师夫妇,邀我们作陪,甚感荣幸和不好意思,主人考虑我们到新疆行已数日,牛羊肉吃太多,为改善我们口味,特意在这离大海最远的城市点了海鲜款待我等,真是细心和破费,席上大家相谈甚欢。冯老师,金老师真是同事情深,羡慕啊!这里唯有深深感激冯老师,金老师盛情款待!

9月12 乌鲁木齐飞喀什

今8:50班机离开齐市前往南疆喀什,开始南疆行。期待南疆如同北疆一样顺利开心!

北疆下篇结束,南疆准备中

2016-10-31 16:04

引用 想游山玩水猪 的图片:

专门去新疆玩可以买个卡,便宜一些啊!

2016-10-31 16:21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10-31 21:26

引用 网络咖啡 发表于 2016-10-31 16:21:21 的回复:

专门去新疆玩可以买个卡,便宜一些啊!

回复网络咖啡:卡是有时间段的,节日不通用,买前了解清楚。

2016-10-31 21:36

引用 细雨挽轻裳 发表于 2016-10-31 16:04:50 的回复:

回复细雨挽轻裳:谢谢捧场。

2016-10-31 21:37

引用 winge 发表于 2016-10-31 21:26:47 的回复: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回复winge:新疆是一生应该去一次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