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沙巴自由行High~Go~!

Lan精灵 (武汉) LV.4
2016-10-30 20:28 871/6
  • 出发时间/2016-09-18

先来一张14年去希腊圣托里尼伊亚小镇的日落照来镇楼,原因是因为这里是世界上排名第一最佳欣赏日落的地方,有幸能见识了,美美美。这次年休假早就计划却一直未定下来,在城市待太久,我还是偏爱自然和大海,对于有水的地方我都兴致勃勃,第一次出国去的泰国普吉,13年,那时候去的国人还没有如今这般疯狂,因此落下极好的印象,这次出门前,帕劳沙巴苏梅塞班都是作为备选项。起码挣扎了两个月,最后定下沙巴。去过苏梅的同事告诉我,那里还是适合完全休假,消费也较普吉高一点(PS:我家那位一直觉得他适合生活在泰国,吃的喝的都是他喜欢的所以苏梅也一直是我考虑的);帕劳身边去的人目前还没有,可以看见水母,去的人挺少的,但只能从香港飞,仍然是我的备选项以后考虑;最后定于沙巴是因为身边两个大美女对我的推荐,然后网上做了下功课,世界第三欣赏日落的地方,加上我们出行一共有四个人,算下来,这里的性价比最高。于是有了如此美妙的一段行程。

这个餐厅也是上过刘嘉玲演的那个电影的叫啥我忘了~~~

这是希腊著名的黑沙滩,希腊就是如所有教科书说的那样,蓝,就是蓝。哪看都是蓝。当然沙巴这次去也不逊色,天空特别干净。后面的娓娓道来。。

9.18接近凌晨的飞机,红眼航班,但是亚航直飞只有这一班,不敢轻易尝试马航,再一个,亚航是廉价航班,因此对于出游还是性价比极高的。原本这次行程定于8月底,因为四个人三个人都是银行从业,各种你们懂得,但是有着这样那样的客观因素,不得已拖到9月,也好,相对于来说是一个淡季,但是值得注意的是,这个季节去多半遇上雨季,气温也没有6-8月份那般好,好在我们运气算不错,唯一一次大雨是岛上的时候却也幸运的因此看到两次彩虹,其他时候都是晚上下雨早晨就晴了。我就啰嗦两句吧,亚航这个机票建议要去的朋友至少提前一个月订,你越早机票越便宜,而且订票方式很多可以多渠道参考,亚航官网有订酒店送机票的,我们没看到合适的,但如果决定住丹绒香格里拉可以在亚航官网考虑一下还是很可以的,我们是从携程上定得也还不错,这多亏尹同学为我们做好功课对比的结果,提醒亚航是没有免费行李托运的,可以买,亚航官网最便宜,携程淘宝也都可以买啦不贵的。

机场来酒店30马币,这个在酒店外拍的,我不得不啰嗦一下。哥打京拿巴鲁阁蓝帝酒店(Grandis Hotel Kota Kinabalu),市区四星级酒店,这个酒店地段好,房间干净等等,强烈推荐这个酒店,当初本来想在市区定个三星的,但后来看到一个攻略说这个酒店到码头不超过3分钟,到oldtown5分钟,到怡丰和天桥10分钟,到大茄来远一些约莫25分钟,打车RM15. 前台不一定能遇到会说中文的,整体服务还是很好的,餐厅和Room Service价格也不贵,味道和量都是能够让人满意的。 二楼电梯旁有门可以直接穿到隔壁曙光商场,里面吃的东西还蛮多的,楼下星巴克和食之秘比国内便宜不少,商场顶楼有个超市。 酒店顶楼的游泳池非常小可以忽略,楼顶的风景还是不错的。 自助早餐还是可以的,尤其餐厅是面向大海的。这个酒店是我们四个人都颇满意的,具体的可以上携程搜搜这个。性价比之王,在这里住了两晚,也不算贵,可能是我订的比较早,7月份订下来,真心不错。

9.19凌晨五点不到就到了,挺顺利的,下飞机我们也不赶时间,因为当地酒店是下午两点才能check in,于是我们在机场找了一个取款机取现(不用担心挺好找的机场不大),我们两家人都带了华夏银行的卡(PS:华夏银行境外取现每天第一笔都免手续费真不错,不用信用卡,只要62开头的华夏银行卡都可以),这里得怪我,本来我做好功课说坐优步挺好的,我还特意绑了万事达的卡在优步,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去了那发现上了当地卡之后就一直要给我国内号发验证码,对了,忘记说,这个电话卡是我在淘宝买的,还算不错吧。60不到的人民币价格里面包含50分钟电话,900M高速4G流量,周六还免费2G高速送。不过不用担心,出机场有一个DIGITAL的专卖亭在机场出口显眼的位置,一开始以为这么晚不会营业,结果发现那么晚都有人,推荐这个卡据说折合下来贵不了多少,主要是上岛有信号!清晨的亚庇,无P图,挺美的。

行李寄存在酒店之后就漫无目的的走走看看,大清早能找到开业的店不多,于是找到一家开业的早餐店吃下第一餐,老实说一般,但这个饼真是不错,我们点了两份,然后继续继续的就准备用脚丈量亚庇啦。

以为天不热,打算沿着海边一路走到清真寺,我家那位谷歌地图显示不太远,于是开始这一次坑脚之行,特别是早晨又寂静,海边走走特别宁静。我们因为没目的所以多绕了一段路。

一路走走停停,太阳也出来了。说好的用脚丈量哭着也要走完。。。。。

这段路真的挺不错的,当时走的时候超热了,不过我还信誓旦旦的说哎呀这个路适合跑步,约晚上再来跑步,结果。。。你们一定知道我不会再来,真的超远。。。以为远远若隐若现看到水上清真寺结果一直走一直走,真的好远。。。不过对于要混时间的我们来说,走走也倍儿健康。。。。。。

其实已累瘫的四只。。。。亚庇市区其实很小,有的游记也会推荐你租摩托车,一直沿着海边开,还可以去沙巴大学,就在离水上清真寺不远的地方,但实际上我们觉得在异地他乡,还是不敢这样,不过胆子大的可以试一试,一天40马币,押金300马币就可以组到了。但出国前一定备份自己驾驶证。

快到尽头啦,可是找不到马路走到对面的清真寺,真是快急死我们,第二天才得知,原来亚庇是这样,行人要过马路,你站在划线的里侧,像拦的士一样,不过跟拦的士的区别是手向下放,所有车都会停下来让你过,但如果你站在行车道了,一旦车撞人,人要赔钱(哈哈,这个法律挺好的,在我们国内要知道电动车也好人也好,不遵守规则永远都是弱势群体开车的都是主责),所以你在亚庇很少很少看到人行道除了靠近GATA街那比较多。其余地方基本看不到人行道,因此这里车速都是很快很快的,市区随便一开都是100码以上。

就是这啦,水上清真寺,不过我们没进里侧,进去要在门口花几马币换衣服包裹的严实才能进,据说进去的景绝不如外面看的这般壮观,所以只在外面留影。看完这个我们因为都迫不及待想回酒店了。不过决定先回酒店那边找个地方吃吃午饭,大众点评这个时候就凸显他的重要性了。搜了一下,找到一家性价比都不错的,离酒店也近。火速奔去

夜晚的清真寺别有一番味道。

食味鲜,这家不错,是当地人来的,所以我们去的时候里面没有中国人,但一进去有中文服务员过来。一个胖胖的女生,中文说的很赞,推荐的当地特色菜。别点了,不适合我们口味,乖乖的。

这个菜特别推荐,本来想点一个鱿鱼什么的结果服务员领悟错误误打误撞吃上这个。忘记菜名了原谅我最近记性真的是大不如以前,以前记忆力还真是我优点,哎,伤心啦。

这个螃蟹也不错,第一次吃就没点多。

老虎虾,奶油老虎虾,一吃就欲罢不能的菜。。。。。超级好吃!

这个榴莲雪糕真是好吃到爆炸,吃完午餐就去酒店旁边的曙光商场逛了下,这是在超市里买的,曙光商场挺大的,人也挺少,是imango之后最大的一个商场,本来这是NO.1,imango开业后这变成第二啦。

超市里的,两种都可以吃一下,都是榴莲的,怎么说,猫山王的那真是纯,下面这个也不错,最后回国在机场下面这个雪糕还可以打包托运回的,有点小后悔没打包一份回来,但是单独打包托运还要30马币,比雪糕还贵哈哈,建议也可以在那里多吃点。

从曙光回来后,就直接在这个沙发上睡着,不得不再次说一下,这个酒店干净舒服。

睡到六点就出来溜达啦,一出门便是找吃的,早晨街头散步的时候尹同学和伟锅一眼看到汉堡王,结果大众点评一搜好吃的太多,果断选择吃吃特色的,于是就来到推荐的新记肉骨茶,本来想去佑记得,结果关门啦,往街上一站,只有这个店门口全是人,果断找位置坐下,说实话,一开始我是有点忐忑的,因为我吃东西确实小挑剔,我怕不对味,但完全错了,点了一个特色的猪肠猪肚砂锅肉骨茶、三色奶茶、黄酒猪腰、柑橘水、凤爪、椰子布丁等。

吃的不够,又点了一份干锅的肉骨茶,还加了一点配菜,这些菜的评价我就不多说了,可以直接去大众点评看网友们的评价,据说新记跟佑记其实差不多的,都是东南亚特色的,这一顿下来还算性价比之高,117.6马币。对了,这家店对面就是猫山王,爱吃榴莲的朋友可以去买着吃吃,正宗的哟。

过马路一定要按键哦。

吃完饭又来曙光啦,哈哈,差一点去电影院准备进去看这个的。

这娃的真人秀给满分。

这家酒店的早餐我们已经相当满意了,不过后面的更精细,坐在这吃早餐风景也是不错的。菜品丰富~

说道这个去神山的行程是我们临时起意的,昨天在暴走的过程中就商量着下一站行程是如何的,原谅我们就是这么突发性,本来想去Sapi(沙皮岛)或者Manukan(马努干岛)或者来一个跳岛一日游,但是小伙伴们都觉得我们第三天就会启程去美人鱼岛,而且我们安排的美人鱼岛是两天一夜,对于海水的部分已经足够了,最后我们决定走一条异于常规的路线,就是去爬爬山,去神山。来的第一天在携程果断订了一个神山一日游的行程,因为神山挺远的,这样的选择对于我们懒懒得四个人最好,早上7点半就有导游来接我们,里面有一个插曲,我们因为在餐厅等厕所耽搁了一会,结果刚开电梯准备下去的时候开门就一个不太正宗的中国话问我们请问你们是吴伟吗?哈哈,导游贴心的上楼找我们了,下去后一个小巴士,一共这个小团就只有八个人,出发前还送我们一人一个这个椰子布丁,然后就出发了。

神山真的是远,老远就开始看到这个山峰确一直还没到,差不多两个半小时才到,这个是神山观景台拍的,壮丽又美好,不过要是安排这个行程的朋友们一定要带晕车药,一路山路颠颠的,这里的人开车那不是一般的快,连我这种从不晕车的都坐车有点受不了,最后的结果是我们四个人都受不了哈哈哈。

风景还是不错的,空气也好。但是后来听到一个当地的导游告诉我们,有机会其实在神山的行程可以安排两天一夜,自己爬上来,住在神山上,那也是极为惬意的,可惜我们这个有点走马观花只触及到美景中的一点皮肤而已。

到达神山公园,在植物园内漫步,神山有各种各样的植物,还有一个长长的果蔬市场,不过我们没过去买。

神山的景点结束后导游带我们去奶牛牧场了,是不是有一种穿梭澳大利亚的感觉,哈哈。有点儿,但规模显然不及电视剧里的,不过在城市里肯定看不到奶牛,也算长了见识。

可以进去喂奶牛,但需要出几马币,其实味道挺大的,我也就远远观望就好。

这个是原味的牛奶冰淇淋味道超级正,很多游客都会在这里买冰淇淋啊牛奶等等,我们就尝试了下这个,可以推荐,也不贵,好像6马币一个,有两个口味的。

跟团的讲究就是你会马不停蹄的走走,吃过午餐后,含行程套餐里的,所以味道也就那样,但旅行嘛不过如此,总有遗憾,接下来就是这个树顶吊桥和波令温泉,这个去吊桥的路上有一种山清水秀的感觉。

这孩子的表情满分。

路过这个温泉导游告诉我们这里的温泉是正宗泉水,据说对皮肤有养眼美容的功效,我们先去吊桥,回来的时候可以泡一泡。

这个花叫扶桑,别名朱瑾,是马来西亚的国花。

去树顶吊桥的路不太好走,显然没穿运动鞋有点失策,而且走着走着突然飘小雨,不得不加快速度,超累的。台阶高矮不等~

走吊桥之前来个合影~提醒各位,走吊桥的时候有一个规定,就是在吊桥上牌照像是需要收费的,按手机收费,一个手机5马币,想省钱的话可以只拿一个手机,换着给人拍都没问题,这里的工作人员只数手机,怪不怪的规定~

在树林里这样的吊桥一共有四个,恐高的朋友建议就不要尝试了,但是我觉得挺有意思的。

从吊桥下来的时候路见一个蚂蚁,这里的蚂蚁都是极大极大的,第一天的时候就被蚂蚁咬过,晚上还去曙光对面屈臣氏买了一个蚊虫咬的药,所以看到这个我都是跑的超快。结束后去来时见到的温泉区泡了个教,水温合适,加上头一天暴走,泡了下脚,到膝盖这的位置,那叫一个舒服。池子里都是白花花的大腿,就不上图了哈哈。

回来太累,加上有点工作,马不停蹄打开背来的笔记本,开始远程工作,囧。吃了两碗泡面,哈哈。晚上做完这个就差不多八点半了,然后拉着我家那位又杀去曙光了~

回来的时候去楼顶看了下泳池,略小。

第三天要上岛啦,心情激动的不要不要的,吸取了昨天的经验,早餐我吃的很清淡,怕晕车了,因为上岛之前还有段车程。

上岛这个两天一夜的行程是在某宝订的,先开始以为这个行程不用提前太早订,于是错过了最价格优惠的房间,等我们订的时候就只剩略贵一点的房间了,不过房间也算不错,后面有拍照。

本来挺担心能不能顺利上岛的,运气真不错,因为头田夜里下了大雨的所以另外一个上岛的地方搁浅了,只能绕了一条路。看着海心情就好啊~

给同伴美美的来一张。~

45分钟左右的时间,快艇上果然如古人读诗一般点头一路过来的,我们这个船长朋友开的飞快~~

到岛上后换上泳衣准备出艇浮潜,在这里有两个建议:1.行李箱其实可以寄存在酒店带一点生活必需品就行,因为岛上拖行李箱实在太困难了,都是沙子,很吃力,不过好处就是你不会担心漏掉什么。2.一定买一套长袖泳衣,真是防晒神器,反正我是觉得长袖泳衣就是神器,又不热。

出海浮潜喽~这个行程也是某宝套餐里的,浮潜去了两个位置,非常幸运的是我见到了小丑鱼,据说这个还蛮靠缘分的。对了,因为我们很爱干净,虽然岛上有免费租借的潜水眼镜以及呼吸管,但我们仍然是在迪卡侬买了带来的,是在不想咬别人用过的管子。

回来后坐在这个沙发上躺着听听海声看看海水,真是舒服。

浮潜的地方,水很清。

这里不得不表扬一下尹同学的课前功课,在某宝上组了一下水下相机,TG4,这个我没拍好,因为我忘记调水下模式了,本来这个拍照的任务教给尹同学的,结果一下水,只有我和我家那位会游泳,然后这个光荣的任务就只能交给我了。

遇见一个私人团队的教练,水性超好。

为我们在水下打水泡。抓拍的还不错

棒棒哒

浮潜回来,累瘫了,吃过岛上的自助餐,我觉得还算不错,有基围虾和鸡腿,我不能吃基围虾,但是小尹同志很是惊喜,买了两个椰子,比较原汁原味。

由于我们安排在岛上住一夜,因此吃完午饭后短暂的自由安排后,哪些跟团的人群就都走了,这个时候的岛上游客就没有几个人了,整个岛上安静的很美好。

可惜的是天气突然就不晴朗了,我们随处走走休息的也挺好。

四个人霸占一片海的感觉。

对了,忘记提醒,因为浮潜回来后,在沙滩边又玩了下,也没着急洗澡什么的,因为浮潜回来后人群有点多,公共洗澡的地方一定没位置,加上岛上我们的房间下午三点才能入住,六点岛上才有电和热水,于是我们也不慌,等着人群走后,六点一到在房间洗了热水澡,挺赞的。然后再出来欣赏风景的

起风了,我站的这个位置就是我去的一个月前被海水冲垮了,于是成了这个模样,起风变天说来就来,水一下就涨起来了。

加班工作那天搞完后去曙光买的裙子,他们都说穿的显瘦,我就买了,也不贵,面料也蛮好的,所以我再次提醒,千万不要想着带很多衣服去,因为去了你一定会买的,这里就普及一下,亚航的飞机是没有免费行李的,可以买,我们买的20KG来回,我们两个用了一个24寸的箱子就出发了,本来是想带两个箱子的但是我们两个特别懒,也有经验了,所以去的时候远远没有超过这个标准,上飞机的箱子可以带7KG以内的20寸的箱子,尹同学家两口就是带的28寸箱子,重量刚刚好,其实带个28寸的也蛮好的,感觉还是很能装的,但是上岛的时候快累死了,哈哈各有各的优势吧,这个得看你们自己的需求了,我建议一定不要带太多,因为那里什么都有,爱美的你一定会出手买的,哈哈

下了一会雨之后,就运气好到爆的出现了彩虹,准确的说,是这一波彩虹结束后又下了一下的雨接着又出现了一波彩虹,虽然没有看到我期待的日落,但收获了彩虹,心情也是极好的。

一直以为美人鱼岛上就我之前所看的那样,原来就错了,之前对比了美人鱼岛跟环滩岛的,网评都说美人鱼岛设施做的很完善了,原来真的是,我们导游怕我们晚上没吃的零食,带我们来到岛上的小卖部,走了挺远的,还是有很多人住岛上的呢。

拿着我的披肩避免淋雨。于是就PO了个这种造型,也是没谁了

第二波彩虹,以为这个完之后就会天晴看到日落的,可惜遗憾了。

一来电之后,导游是一位会说中文的岛上原居民,聊着聊着就很开心,告诉我们WIFI密码,但是岛上信号并不理想。想想我们四个人应该带一副扑克去的,不过我们都偏文件,晚上很安静,手机也不能上网,仿佛一下子就从现实的压力中释放出来,于是我坐在海边录着唱吧,却也快活,晚上吃完自助餐,就一直在海边吹风,这个时候岛上还放着音乐,雨一直时小时大,八点多导游就带我们去海的那头找蓝眼泪,路过一个小酒吧一样风格的地方,一群热闹的人群在做游戏一样欢乐。

晚上我们安排的导游带我们去海边找蓝眼泪。这个是一种微生物,不能见光,在黑的环境下,你随手拨一拨沙滩,里面会出现蓝色的星光,这个很奇妙。

想着昨晚没见到日落,那么早晨一定赶早看个日出,导游说这边日出5:40就有了,于是我给自己订了一个闹钟,本来约着一起看,我家那位果断拒绝我的,因为他是我见过睡懒觉最投入的人,而且有起床气,所以早晨我一个人来到海边,这个时候整个海边就只有三四个人的样子,安静的不像话,美的不像话。

看我背后的那一对,无奈我只能自拍来几个~哈哈

大片既视感

这就是住宅区了。

这一边据说是最便宜的房间,本来我们想订这个的,无奈没有空房间了。不过里面蛮小的

我们住的左手边的海鸥房,房间相对大一些,不过在岛上跟酒店肯定没办法比的,早上说的是7点停电停水的,但是并没有准点,我记得好像是八点才停。

九点开早餐,这位大块头死活叫不起来了,起来就摆拍的也算满分吧。

今天的天气就是晴空万里,随手一拍都是风景了。

来一组意境图

哈哈,请忽略我的手。

这个时候的太阳真是挺大的,气温一下子就起来了。一定要防晒做好了,不然一晒就很快变黑,这个孩子就是死活不愿意擦,回来成碳的典范。

趁新的团队没来之前,赶紧拍拍照。

慵懒的猫咪

阳光打在海水上发光~闪闪的

一位执着要变黑的朋友,已经黑的很明显了。

看我的墨镜里,真的是很蓝很蓝

把凳子拖阴凉的地方躺着~

然后就是安排我们的深潜,我感觉这个地方比我去泰国要严肃正规很多。深潜之后的12小时不能坐飞机的切记

超级重的装备,之前去泰国普吉的时候就深浅过,那个时候感觉还蛮好的,觉得自己也蛮厉害。所以这一次深潜我的教练对我都很满意,一教都会。我的教练叫阿德,是个很帅的男士,他只会简单的中文,所以在海里潜水前的教学是我做沟通,还不错吧。最后的时候有留下微信,你们要去可以找我帮你们联系他,真的是很有型又很有耐心的帅哥。

由于我没能潜到海底就上来,等待的时候另外的教练跳下去给我带的海星,拍照后赶紧丢回海里了~

我们一共四个人,下水的潜水教练有两个,这是其中一个,尹同学在教学的时候就放弃了,原本最不担心的我,最终在潜水几米后耳朵剧痛没忍住也没能完成,剩下的是吴同学和李同学。

这个就是阿德啦,很有型,这里要说明一下,带我们的相机下去拍照也是要单独收费的,不过可以谈价,我们给了40马币,相机就直接给阿德了,如果你没租或者带水下相机也没关系,那里可以租的,算下来跟某宝价格隔不了多少,只不过某宝组的话浮潜我们就可以多一次拍水下的机会。

深浅的时候不要怕,耳朵一开始肯定会不舒服的,不知道为什么这一次我的耳朵真是完全受不了,同伴洁美女本来一开始以为最不能下去的是她,因为头一天浮潜的时候她挺害怕的,结果这个完全可以。厉害~

下面的风景真的是很美。丢一片面包,所有鱼都恨不得包围你。

小丑鱼

深潜回来后,哪些团队浮潜的还没回,我们赶紧洗澡然后等午餐,本来很期待今天继续有基围虾的结果没有,哈哈。尹同学很是失望。

这是之前的那个私人导游,来个合影吧,结束了两天的岛上生活,我们没有要求送我们去我们的酒店,而是直接奔去大茄来吃海鲜。

招牌炸豆腐,量足。

忘了叫啥,反正很大一盘,蛮好吃的。

欲罢不能的老虎虾,奶油老虎虾,好吃到爆炸。

其实很大一个。

椒盐鱿鱼。

本来推荐的生吃生蚝,我们实在没有那个勇气。

因为没有我想吃的花蛤,点的这个,但相对前面几个菜差一点。整体说来不算贵,性价比很是不错的。

这是我们住的丹绒香格里拉。这个酒店是五星级的,我们订的海景房,平常很贵一晚,可能我们去的那几天人不多,所以捡漏了,一千三多一晚,最后两天都住在这里。

晚上的一景

阳台外便是大海。

豪华的健身房

酒店很大,各种设施很完善。入住呢需要300马币押金,不能用银联,只能用现金或者visa和master。市区和机场,就十几分钟的车程,都要30马币。这里一定要学会用优步,这样会省很多。

这个酒店非常适合亲子游,设计很为小朋友,泳池从婴儿池到儿童池成人池都有。就是到成人那,位置最好的地方太深了,日落的确好看,非常美,日落吧不坐位置的酒店的人可以随意进出。每天两瓶大玻璃里的水免费喝。这个酒店就是人太多,大堂泳池人比较多,都是韩国人和中国人。

啰嗦一下,其实这个泳池白天看起来是无边界的,我这里没有拍儿童乐园那部分,设施很齐全,像个小玛雅适合小朋友去。

早起的风景。在这个酒店里发呆是极好的,酒店的私人海滩旁边有一条长长的环海道路,可以沿着海滩一直走。

这个就是日落酒吧,这里是欣赏最美日落的最佳地方,当初来这个酒店也就是冲着这个名头来的,很多游客没住这个酒店也可以来。当然没有住在这里方便啊。这里有私人海滩,但不算大。

很有层次的海浪

这个是KAWA红树林这个景点,写出来是想给你们作为参考,因为这一条线路我们并没有考虑,因为这个路线是看长鼻猴跟萤火虫的,可以花半天的时间去,但是这个行程据之前去过的朋友说过这个路线就是给中国人的,所以不大建议我们去,而且团队去的一般都会考虑这个线,但是有说好有说不好的,看你们自己安排,因为去的话回来会比较晚,我们这次去的比较休闲散漫不会很累,所以就没考虑。

第一天的早餐,这个酒店的人相对而言还是很多的,但是早餐的品种非常非常多。

美人鱼岛回来的第二天我们坐车去了最大的商场,imango,因为要买伴手礼和买买买,回到市区你可以多去不同的地方逛一下,比如去一下怡丰茶餐厅,去old town喝喝咖啡之类的。在亚庇市中心的位置有个很大的菲律宾市场,里面有很多美食水果等,这旁边如果你是周日在那边,有幸可以去当地的集市感受一下。或许可以淘到喜欢的东西,也就是在这附近有一个水果大市场,就是在天桥下,不过只有晚上才有的。这个超市里有一个特产专区,买了这个豆蔻花膏,是蚊虫叮咬的神器,还有这个追风油,都是比较有名的。

在imango逛了一天,满足了两位男士的要求,总算吃了当地的汉堡王,量足味道好。然后Imango真的很大,比曙光还大,基本的品牌都有,背负了使命尽职的为各位朋友们拍照询价~拍了无数照片你们要是自己来了自己感受吧,反正这里挺齐全的,不错。

酒店特别大,里面可以容纳的人很多

最后一天就是安排在酒店休息转转。

这边应该是山景房区域。

记录一下,这是我睡眠记录最好的一次了。

最后一天来吃早餐,原本我们订于晚一点来吃个早午餐的,也确实如此,来的时候吃的还是很多,吃了很多很多,可以肚子比眼睛容易饱~我可是见证我对面这位把咖喱饭吃了足足三大碗的。

要是你们来住,我推荐这个图片右边的粉丝,味道超级好吃。自己选配料。

忘记告诉你们,酒店有自带的码头,这里出发去东姑拉曼的5个岛都只要15分钟,如果你之前没去沙比岛或别的岛,在这个酒店可以提前预定一日游,来个单岛或者双岛游,因为据说这个沙比岛里有很多水上项目,比如海上降落伞,价格比在泰国的划算,我在酒店躺椅上休息的时候也可以看到远处不远有好多人在玩这个,所以这个行程也不错的选择。就看你怎么玩~

最后一天是晚上七点的飞机,本来打算将就一餐回来吃宵夜的,可是最后在酒店休息的时候,我们手上还剩下一点马币,加上吴同学折腾好了优步,我们决定杀过来再吃一次大茄来,真是太赞了,现在想起来,还是很回味的。

回来的时候在机场候机的时候仍然看到最美的日落,丹绒离机场很近很近,所以也能看到美丽的日落。

指望在机场免税店买东西的我觉得可能不是让你很满意,这个机场的免税店很小,而且我对化妆品类的兴趣也不大,所以进去看了一眼就出来了。也不知道价格是否有优势。之前在imango逛够了的,所以机场就没怎么逛,不过要退税的我提醒下,先去取机票选位置,题外话一个,因为来的时候我们直接被丢在后座了,取机票的时候我给办理的地勤说请给我们前面的座位可以吗,那个工作人员起先告诉我他没有办法选择,但后来拿到票的时候其实给我们两个女生8排极度靠前的位置,很满意,直接给两位男士后面了,哈哈,差距啊,这里的都要说英文,别担心,就算不会也可以办好的,有指示的。然后带着机票和退税单(一般商场买的时候就会给弄好),在进机场大门左边有一个办公的,里面只有一个帅哥,可能人也不是特别多,而且这个帅哥会说中文,退税的过程中还会跟你聊几句,有的会说你买的包什么的他们会看,其实我感觉是看人,反正没看我的,然后办好手续去旁边的银行办就可以,汇率当然不会太好。但是连贯办起来也算比较顺畅和方便的。300马币以内的可以退现金,超过的只能退卡里了。

晚点啦,也快回家了,最后一拍,因为这个时候我们24寸的行李箱就已经塞满了,索性将买的运动鞋穿回来了,哈哈~也是害怕回来像网上说的那些海关会查,实际上也是我多虑了,不过有可能我们是最后一班,海关太累了等等原因。

飞机晚点了,我们成功是最后一班回来的飞机。索性就还是叫的快车,等到最后只有我和我家那位,整个飞机场只剩下我们的感觉也是怪怪的,晚上叫快车回来还不如做的士,有夜行费加上那边修路绕了半天凌晨两点才正式回家。其实这一次我们玩的特别好,不算累,毕竟我们都是很懒得人,这样的行程更适合我们,走走玩玩吃吃喝喝,吃的很好,住的也很好,如果不住丹绒人均可能控制在5000左右,总的来说还是不错的,涵盖了所有吃喝住玩。我觉得还是性价比很高的,毕竟风景无敌,去哪也不会觉得人多。再啰嗦几句,我们这个行程呢,比较慵懒一些,之前也做了很多功课,跟团的话玩的天数没我们多,不够尽兴,所以我还蛮推荐自由行的,因为可以控制好行程。再一个,其实我本人也很想去仙本那,那个地方据说更美,但是我记得几年前新闻有说过一个女生被劫持,其实就是那个地方,所以胆子小我就不敢去了,记得在当地有问过当地华人,他们都说其实沙巴本身就很够玩了,有机会的话,我还是会去,换一个岛就行~好啦~拖了很久的终于写完了。算是一篇流水账吧。希望对你们有帮助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10-31 13:55

楼主请带我装逼带我飞

2016-10-31 16:24

引用 大刀砍向柜子 发表于 2016-10-31 13:55:37 的回复: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回复大刀砍向柜子:🏃🏻😁

2016-10-31 17:05

引用 颦分秋色/ka 发表于 2016-10-31 16:24:11 的回复:

楼主请带我装逼带我飞

回复颦分秋色/ka:😊🍻

2016-10-31 17:05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11-01 16:26

引用 connieqian_ 发表于 2016-11-01 16:26:32 的回复:

回复connieqian_:必须赞。呕心沥血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