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末初冬济州首尔九日自由行

马路牙子 (杭州) LV.2
2016-10-30 20:42 353/3

1(2016.10.29)

上海出发,原定下午当地时间2点到达,因航班延误,6点才check in。因弥补老婆未蜜月的遗憾,入住的是号称五星级的华美达广场酒店豪华海景房。原定入住之后游玩离酒店不远处龙头岩计划泡汤了。酒店离机场较近,因天色已晚我们选择的是打的到酒店,费用5000韩币。简单整理以后,步行去了号称黑猪肉一条街的豚店,两人点了5万韩币的套餐,吃的很饱,安慰了没能吃上午饭的肚子。之后逛了逛酒店附近的便利店就早早休息了。酒店有免费的WiFi,但是信号不怎么好,与国内视频有卡顿现象,某宝上的egg的信号可以点个赞,很不错。最后几张是第二天起床阳台的海景。

2(2016.10.30)

今天的计划是牛岛与城山日出峰。8点出发,打的到了市外公交车站,710路到终点站,两人车费是6600韩元。卖票的说大概需要1小时20分钟,实际1小时左右。然后买船票,两人来回船票11000韩币,坐船到达牛岛,码头之间坐船大概15分钟。之前攻略上说可以用国内的驾驶证租车,但是不行,不得已我们租用了不需要驾驶证的电动自行车,2小时3万韩币,实际上若要在岛上用餐,2小时不够。我们一共逛了3小时,包括用餐时间。牛岛风景很美,很寂静的小岛,因不是旺季,游客也不多。但是风较大,一直担心老婆会冻着,建议可以再提前半个月左右来更合适。因租用电动自行车比较方便,一圈逛下来,走走停停,拍拍逛逛很惬意,总得感觉:牛岛很适合情侣来游玩,单身狗建议不要来吃狗粮了,等有了另一半再过来。海景山景真的都很棒,海水很清澈,走的时候老婆还依依不舍。之后打车去了城山日出峰,看了牛岛的景色,对日出峰的景色有点麻木了,我们两人都不怎么愿意拍照。爬到山顶大概40分钟,坐在山顶的台阶上享受着初冬的阳光,欣赏着山下的海景,细细品味这悠闲的惬意,感觉到很幸福。下山后到了公交车站重新花一个小时左右坐车回到市外公交车中心。因天色还亮,打车3400韩元到了龙头岩,感觉与牛岛上的某些景致差不多,没逛头。之后沿着海边走回酒店,晚饭在路上的一家饭店解决。点了烤鱼套餐,还不错,回去的路边基本都是海鲜店。

3(2016.10.31)

今天的行程是汉拿山和泰迪熊博物馆。之前做了攻略,考虑到老婆的体力,我们决定爬相对容易的山程,也不准备登顶。一大早打车到市外公交车中心,坐740路到御里牧下车,两个人车费是3600。然后走上约10多分钟到登山口,开始登山,到半山腰从灵室路线下山。由于今天下雨,气温也较低,山上风很大,两个人撑一把伞有点过度消耗体力,好在汉拿山的美景使我们不虚此行。御里牧路线刚开始像攻略中说的是一段小树林,之后就是一段最难爬的路,主要是较陡,之后又归于缓坡,而且都有木质台阶,还算省力,一路上走走停停,到半山腰用了2个多小时。在休息站吃了泡面和咖啡,不得不说休息站是良心店,泡面1500韩元一盒,平心价。在休息站赞足体力,从灵室路线下山。灵室路线基本上都是木质台阶路,比较好走,下山刚开始也都是缓坡,可以欣赏周边的美景,中间一段坡度较陡,因边上是陡壁,风很大,雨伞都快吹跑了,但又是另一种风景。需要提醒的是上山下山路上没有厕所,出发之前一定要先上个厕所,山上没有垃圾桶,所有垃圾也要自己带下山。终于到灵室登山口,本想放松下,但是,公交车站离登山口还有2.5公里,而且虽说有公路了,但是坡度也很大,这一段路个人感觉不比山路容易。很感谢老婆的坚持,不然真的有点后悔自己的安排。740公交车来了之后继续往中文观光地方向坐,到终点站后打了车去泰迪熊博物馆,这个安排完全是为了老婆,女生喜欢这个东西。参观完之后,找了附近的人气高的一家点了海鲜汤和海鲜饼,大餐之后再坐781回市外公交车中心站。

4(2016.11.01)

今天要离开安静的济州,北上去繁华的首尔。早上早早的起床,坐在落地窗前欣赏还来不及享受的海景。看着眼前一望无际的大海,不禁感慨大海的美和神奇。8点多,酒店check out,打车10分钟左右就到了济州机场。国内线候车室内有餐店,如果坐国际线,想吃早饭的话只能在安检前的大厅4层找吃的,但对比了下价格都不便宜。飞机再一次晚点,到了首尔已经是下午2点左右。首尔这个季节已经算是冬天了,室内还感觉不到,一到室外就实实在在感受到空气的寒冷。从金浦机场坐5号线到忠正路倒2号线再坐2站,到乙支路入口站下。我们入住的是天空花园中心店,地图上说是5号出口,出了出口,费了一翻功夫才找到酒店,已经是3点多了,建议住一样酒店的朋友提前做好路线攻略。酒店稍微休息了下,就到明洞逛了逛,感觉和自己7年前来过的地方已大不一样,好多商家都换了。下午4点多,好多小吃摊已经陆续摆开了。找了一家餐店正式吃了顿正餐,然后到了南山塔坐缆车的地方,从明洞走过去大概7分钟左右,稍微问问很容易找到。缆车来回一个人8500韩元,单程是5000韩元,到了山顶,逛了逛,然后上了展望台,2个门票加一个爆米花加两杯饮料的价格是21000,算一个套餐,单人门票是10000,所以套餐还算实惠。只是饮料还加冰,这个天气给我们纯属浪费,我和老婆都倒了,实在太冷了。塔内很暖和,等到夜幕降临,欣赏首尔的夜景。大概7点左右下山,因昨天爬汉拿山消耗了太多体力,早早回酒店休息。建议朋友们出去玩还是尽量不要安排爬山这种大消耗的项目,我现在还担心之后几天该怎么办,原来的计划可能都要改过了。

5(2016.11.02)

由于连日的奔波,消耗了不少体力,今天把之前的计划砍了一半。早上睡到自然醒,9点多出门,酒店楼下就有一家味道不错的三明治店,吃了早饭之后,搭乘地铁到原来待过的学校,看望了教授,带着老婆在原来生活过的学校周边逛了逛,让其体会了最纯正的韩国人的生活气息。午饭吃了一直记挂的순대국,这是在国内怎么也找不到的味道。然后又搭乘地铁,3号线景福宫站下,5号出口出,两个人在景福宫遛达了两个多小时。这已是自己第三次进景福宫,还是那句话,和自己心爱的人一起逛着才最有味道。之后,通过百度地图导航步行至北村韩屋村,国内的地图果然🐮,导航还是很准的。北村韩屋村有一条步行的线路,两个最有名的点汇聚了大量的外国人,相比较而言,几个不那么有名气的地方才更吸引我们,安静,有点文艺的气息,有点国内乌镇西塘的感觉,但没有那么商业化。总的来说,北村韩屋村没那么符合我的预期,个人感觉很多房子都是为了吸引游客新修缮的,没那么纯粹。逛至6点多以后,就到了和朋友约好一起吃饭的时间,多年不见,很亲切,续到第三摊才依依不舍告别。

6(2016.11.03)

今天的行程是和韩国朋友见面吃个午餐,之后去汝矣岛公园,在那边的码头坐船游览汉江,之后去了广藏市场解决了晚饭,然后去东大门逛了逛,最后回到明洞乐天百货店,完成了朋友们的代购任务。在首尔几天的行程除了和韩国朋友一起的时间,其他的地方都是坐地铁解决的。首尔的地铁线路真的很繁华,但有些站换乘需要走很多路,这一点也让疲惫不堪的老婆稍微抱怨了下,总的来说还是方便的。早上自然醒后给韩国朋友打了电话,约在他公司的附近见面吃了午饭,顺便还逛了逛homeplus,里面有些过季的衣服很实惠,优惠力度很大,我们给小儿子带了件外套。午饭是吃韩国中国料理,给老婆尝了尝韩国炸酱面和糖醋锅包肉。和朋友分别后坐地铁到5号线汝矣码头(여의나루 )站,下了以后就是一个大公园,去码头买好船票,船一般都是整点出发,在等船出发的时间在公园逛了逛。这个公园我们强力推荐,人很少,很悠闲,天很蓝,随便坐坐走走真的很舒服。坐船游览汉江一共40分钟,可以在汉江上欣赏两边的景色,船票是成人15000韩元。在广藏市场品尝了地道的辣年糕、米肠等,但是感觉物价稍贵,整个市场外国人居多。之后就是一般的东大门和明洞的逛街了。

7(2016.11.04)

今天一整天的安排就是乐天世界。因园区9点半开门,我们算好时间,乘坐2号线到蚕室(잠실)站,9点半左右到。乐天世界门票分多种,成人一天的通票原价是51000韩元,如果之前在乐天免税店的app上买东西,有打七折的优惠券,可以买两张票,还送小块的披萨,比较实惠。乐天世界有室内室外,但是总的感觉人很多,玩什么都要排好久的队伍,所以建议大家去之前不要抱太大希望,这样心态会稍好一点,满意度也会高一些。整天在里面个人感觉也没玩到什么,但是逛逛也还不错的。等的时候有点累,6点之后我们就出园了,然后去了安国站附近的土俗村参鸡汤。这个一定要推荐,时间安排好的话可以直接参观完景福宫之后去这边吃这个,因为当时我们都太饱了,所以今天绕路过来带老婆尝尝。一人份是16000韩元,但个人感觉物有所值,国内是尝不到这个味道的。

8(2016.11.05)

需要经验的朋友看到这里就OK了。最后一天的行程没有任何参考价值,因为我们留给我的在韩国最好的一个朋友,计划大家见见面聊聊天。一大早哥哥就开车把我们接到仁川的松岛,他家的附近。途经市厅附近,看见了大量待命的警察,估计也韩国人游行反对女总统有关。在松岛,哥哥帮我们安排了一个guest house,超级大。午饭安排了正宗的部队锅(부대찌개 )和炸猪排(돈까스 ),下午去了仁川大学校园逛了逛,据说来自星星的你有好多画面都是这里取景的,之后去海边散散步,然后在他家附近的公园划了透明船,晚饭是烤猪肉和烤猪皮,老婆看见signal后心心念念想吃的东西。以后又逛了乐天百货,然后在咖啡店里和他们一家人聊天,最后到韩国人家里参观了下,最后分别的时候哥哥的小女儿和老婆依依不舍,有些伤感。虽然就处了一天的时间,两人语言不通,但那种感情和感觉真的很珍贵,我也只能邀请他们一家人下次来中国做客。

9(2016.11.06)

9天的韩国之旅终于要结束了,有些不舍,也有些想快些到家,想家里的儿子了。早上哥哥嫂子一家人开车送我们到了机场,小姑娘一副睡眼惺忪的样子,但还是坚持起床来送她喜爱的姨母。终须一别,和朋友道别后,就坐在这空旷的待机室里等候晚点的飞机,一点点回忆,慢慢的完成这自己的游记。对韩国的美食很不舍,对韩国的空气很不舍,更对在韩国不知道哪时候再见的朋友不舍,只能说欢迎他们下次来中国

求详细攻略啊!

2016-11-01 13:26

引用 早春新柳 发表于 2016-11-01 13:26:49 的回复:

回复早春新柳:怎么个详细的?

2016-11-01 21:39

韩国我是和我老公去的,因为他韩语很好所以交流无障碍,再加上在那边中韩的朋友都有,见面之后也聊的很开心,连带的让我也觉得韩国很亲切不像在外国!读完这游记以后,我在韩国的这段美妙体验仿佛历历在目~九天美食不重样,看到的风景也不重样!如果不花心思是不会有这么让人印象的愉快旅行的。无论是在陆地还是海边还是船上,和心爱的人在一起肩并肩享受着共同的美景美食是多么惬意的一件事❤我想,当我老了以后回忆起这段旅行心中还是会涌起跟当时一样的感动的!